漂洋过海来见你--狮城七天六夜暴走记

张泳森 (佛山) LV.4
2016-08-22 20:02 198/2

第一次出国又想自由行,所以选择了安全度比较高且华人比较多的新加坡。在狮城暴走了七天,差不多玩遍了这个弹丸之地。

总体的感觉:多元文化,干净美丽,花园城市,热情热心。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国土面积比香港还要小。然而,在如此“袖珍”的国度中却孕育着最丰富的异国文化。牛车水(唐人街)的中华风情、小印度的色彩斑斓、甘榜格南的中东特色,无一不展现着这个移民国家多元的文化精粹。
官方语言是英语,因此感觉每天都做了英语试卷(听力、口语、翻译)。但新加坡本地人都会几种语言,包括粤语、普通话。假如想问路之类,务必找亚洲面孔了,首先先说中文,如果不行就只能用英语交流😏,要是有中文提示都是简体中文。
这里很多外国游客,好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帅哥美女,很讲究衣着打扮,上班族通常以正装示人,其实这里见得比较多是印度阿三😐😐阿三的印度英语,我真的没法沟通😓

新加坡的每一个地方都非常干净,街道之类极少垃圾桶,基本上看不到环卫工人在清洁。除了人们拥有爱护环境,不随地扔垃圾的意识之外,还有法律太严格,随地扔垃圾可以是会被高额罚款,重犯者还会鞭刑!😧😧为了保持环境整洁,因此新加坡是禁止买卖口香糖。提供吸烟地方也很少,对烟酒的购买也是会加重税收。基本不用喷蚊怕水,极少有蚊子。

素有“花园城市”的新加坡将自然之美与现代化都市完美结合,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一改人们对都市“钢铁泥墙”的印象。那些高楼大厦的颜色搭配非常鲜艳好看,而且会定期翻新保养,基本不存在危楼烂楼。停车场和住宅区完全分开,停车场就是一座高楼大厦,果然是人少地多😹😹😹。经过裕廊工业区,也感受到了工厂也是可以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刚来到狮城,一开始接触的是地铁交通,因为地铁有环线之类,所以我们立马迷路。幸亏的是无论是新加坡本地人还是外国游人,都会很热心主动前来帮助。记得第一天去旅馆的时候,我们心急如焚看着地铁图,那时候有个老奶奶主动过来,并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问我们:“你们想去哪里?我可以帮你们指路。”很热心帮助我们。还有一次,我的行李多又重,一个人拎不下去楼梯,这时候有两个外国人主动问我需要帮忙吗?我说不用了,我朋友会帮忙的。但是他们二话不说,立马就帮我把行李拎下去楼梯。😊😊感觉很窝心❤️❤️❤️

最佳旅行时间:除了九月(受印尼焚烧秸秆的影响,空气质量非常差)其他时间都适宜。

消费水平:毕竟是发达国家,消费水平比较高,不过很多旅游景点都是免费的,所以这里会省些钱

住宿:最算比较差都要200多人民币一晚,要是住多人混合宿舍,就会便宜些,多数是青旅,厕所浴室都是公共的,房挺窄的,比香港还窄,不过这是旅舍,含早,英式早餐。土豪住好的酒店的话,一晚至少1000人民币😲😲😲我住的是五步廊旅舍,有几间分店,我的那间在交通便利、热闹非凡、处在酒店街的驳船码头那边,这个好,看日景夜景不错喔。女生千万不要住芽笼!(芽笼新加坡的红灯区,你懂的,全是女生就尽量不要去那边了)

交通:买张ezlink 交通卡(低于3新元,就不能使用,卡不能退,但钱可以退)。交通十分便利,地铁永远最方便(实惠又省钱)!巴士(有双层巴士,记住上车和下车都要刷卡,要是下车不刷卡就会一直扣你的钱!),轻轨,出租车(比较贵,土豪请随意使用)

新加坡中国没时差,注意防晒就是(涂防晒霜,墨镜,帽子),可以不用带伞,因为新加坡的雨就下几分钟,我基本看不到有人在撑伞,那些人下雨就避雨,他们也不介意被晒黑。适宜穿夏季衣服,衣服不容易干,去玩几天就带几套衣服去!

签证问题:提供真实的资料都毫无意外地出签,当然有分等级,最短35天(单身无业比较多),旅游期间要随身携带护照和签证

出国前去银行兑好钱,很多地方只收现金,还有一张visa或者master的银行卡,我很少见到他们刷银联,极少地方用到支付宝(微信支付更加不可能),他们刷卡不需要密码,只需要签名,他们说我们新加坡很安全,不用怕😳😳

至于手机卡,买张流量卡就够用了,不需要租用Wi-Fi,网速还不错,还不限流量呢。我所在的旅馆有提供一部免费打国际长途的手机,因此不需要买电话卡。

至于插头,最好带个英式转换插头。移动充不能超过20000毫安,搭飞机时候要随身携带。

记得下载谷歌地图,百度地图也行,高德地图根本用不到!不过问路最好的了👍

美食:我这次对美食要求不高,所以没有特别去找专门的美食。新加坡口味以酸辣甜为主,卖相一般,肉骨茶,椰浆饭,叻沙,海南鸡饭,黑椒螃蟹等等都值得去尝试。

行程安排
Day 1:下午三点多才到樟宜机场(樟宜机场本身也是一个景点,有时间可以逛逛),当时又迷路,只能一去到旅舍就去逛逛驳船码头(Boat Quey)和金沙酒店的空中花园(就是上面有个诺亚方舟那里,要门票的,80多人民币,可以在56楼360度俯瞰市中心的夜间,超级美!)有钱有时间的盆友可以去花钱200多人民币去试一下全球最大的无边空中泳池(入住金沙酒店可以免费)。再逛逛驳船码头这里,酒吧街,第一天的小行程结束。

圣淘沙岛两天Sentosa Island
搭轻轨入岛4新元,回来可以免费搭轻轨,但在玻璃栈道走路就可以免费入岛,还可以欣赏沿途美景,其实圣淘沙岛是一个人造岛,喜欢有钱的至少可以玩3天
Day 2: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亚洲另外一个在日本大阪),以环球影业为主题,这里就算不玩机动游戏,景色也让你上了拍照瘾,一定要玩足一天。无论是假日还是工作日,主要是人太多,排队时间太长了,若果要玩遍那些机动游戏,花费多钱买多张快捷票就好了(门票加快捷票就接近500人民币,门票就接近300),推荐玩变形金刚,红蓝双轨过山车,木乃伊室内过山车,侏罗纪漂流记。表演很有美国特色,注意看时间。工作日7点关门。
环球影城隔离就是一条马来西亚美食街,吃吃吃!
接着去了观看圣淘沙鱼尾狮塔的灯光秀,白天给45元人民币可以登塔,夜晚就可以看它的灯光秀,可漂亮!

Day 3:S.E.A海洋馆,观看多种样的海洋动物,入口是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故事,那里有台风剧场(3新元,可以看一看,不错的),再走到海洋馆里面。海洋馆就不多说了,感觉还是长隆海洋世界和香港海洋公园好多了,因为这里没有表演看,只是一个纯粹的海洋馆知识馆,不过品种确实很多。
接下来去了巴拉湾海滩游泳,圣淘沙岛还有另外一个西罗索海滩(这个相对于巴拉湾海滩比较多人,夜景非常美)但由于时间关系,只去了处在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巴拉湾海滩,有铁索桥通过去观景台环瞰海景。有免费的洗浴室,有寄存地方(2新元),沙滩是免费的,有救生员在看,是一个很好的免费天然海滩,有一个要门票入场的儿童水上乐园)
接近傍晚,我们飞奔去滨海湾花园Garden by the bay,那个闻名的超级树就在这里,一定要花钱去双馆和空中栈道(100多人民币),双馆和空中栈道适合白天去,超级树的灯光秀适合夜晚观看。双馆,华穹林:各种各样的植物,让你留连忘返,目不暇接,那里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游人,穿着自己特色的服装,与花园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云雾林(Cloud Forest):瀑布树林,走上去,会发现更多意想不到的植物,还有一种高居林下看植物的感觉。这两个玻璃生态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植物种植数量约8.7 万柱,包括4百种品种类,再走走超级树上的空中栈道。夜幕降临,八点多的时候,超级树的灯光秀更是让人赏心悦目,这个肯定不能错过,绝对让你感到震撼!这个super trees已经成为这个花园城市新加坡的标志之一。
一天行程又差不多结束,好好吃一下新加坡美食的ace肉骨茶(选择了潮汕口味的松法肉骨茶,好多人排队)
ps:圣淘沙岛还有很多值得去玩的,西罗索沙滩,水上探险乐园,与海豚互动的海豚乐园,圣淘沙岛空中缆车等。

新加坡的四大主题动物园,不喜欢动物之类的可以忽略不去,新加坡的动物表演不刺激,太温驯,种类不是很多,但可以看看夜间动物园(全世界唯一一个以夜间为题的动物园)
Day 4:日间动物园Singapore Zoo,很多没有设护栏,可以近距离接触动物,狮子那里竟没有护栏,与游人只是隔了一条河😹😹😹。  河川生态园River Safari,说是全球第一个以河川为主题的动物园,感觉和日间动物园差不多,只是多了我天朝送给它的凯凯和佳佳的两只大熊猫。可以免费游船参观热带雨林Jungle,凭门票入去搭另外一种冒险船,进一步近距离接触动物。
          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人太多,要预约时间,进场之前还可以看到杂技玩火的表演可以在漆黑的夜晚,走在阴森森的小径上,近距离接触没有护栏的动物。这个当然可以坐着免费的游览车观看夜间的动物,全程英语介绍😈😈😈
        这三大园是在同一个地方的,园子不大,建议有兴趣的一天游完。离市区比较远,搭完地铁还要转巴士,至少一个小时才能到达。

Day 5:最后一个园,裕廊飞禽公园Jurong Bird Park,以飞禽为主题,又是一个飞禽的知识馆,是世界上最大的飞禽公园,它依山而建,占地20.2公顷,栖息着分属380多个物种的4,600多只飞禽。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新加坡最高学府,排名亚洲第二的大学,一座大学就是一个城镇,大得很,只能靠巴士出行,巴士免费,我们只是参观了学生的生活区,饭堂物美价廉,还有健身区之类。
  去了超市,Fairprice(拥有多间分店),超市虽小但五脏俱全,新加坡大多都是进口货品,很少自己的货品,毕竟这里第三产业最发达,占中比较多而高。见到这里有五颜六色的益力多😻😻😻,原来益力多可以有不同口味,可惜在天朝买不到😩。
  晚上,飞奔去搭飞行者摩天轮,Singapore Flyer是我个人非常推荐的一个地方,一个大摩天轮缓慢的转一圈,大概30分钟左右,上面可以完全饱览整个新加坡的景色。据说可以要包厢在里面享受美食,但个人觉得意义不大,还挺贵。 最主要的一点建议:时间一定要选对,大概在下午5点左右去景观会更好些,因为前半圈可以看到白天到景观,后半圈日落后可以看到夜晚的景观。

Day 6:小印度Little India是新加坡印度族群的聚集地,就仿佛是一个印度的缩影,所以被称为是小印度。在那里可以看到印度风格的建筑,品尝印度美食(一试难忘🙄🙄🙄)。走进小印度将给您的感官带来强烈震撼。首先迎面而来的是一股浓烈的香料和茉莉花味,紧接着是银器、铜器和传统金首饰的闪光亮丽,还有纱丽丝绸的鲜艳夺目的色彩,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无论在庞大的竹脚中心。还是在小杂货铺中,各种有趣的东西等着您去探索。还可以尝试一次性印度风格的纹身henna。
      甘榜格南Kampong Gelamn,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首先必去哈芝巷,是一条时尚新潮的小巷子,拥有20多家本地设计师品牌、新兴时尚精品店和稀奇小店,这里贩卖的小东西别具诗意,就算不打算买东西,过来随意逛逛,街拍一下也很不错。甘榜格南弥漫着浓郁的阿拉伯风情,随处可见披头盖脸的阿拉伯人,有些街道两旁的建筑上还布满了壁画般的涂鸦,色彩斑斓。
    纽顿熟食中心Newton Food Centre,就是一条食街。谢霆锋十二道锋味的节目曾经介绍过这里,他去吃的档口就是第70号,我和师姐她们点了一大堆东西,黑椒螃蟹、拉拉、贡贡、魔鬼鱼、龙虾、马来西亚菜等,价钱当然不菲,果然最后吃到身无分文😲😲
    乌节路Orchard Road,奢侈品的购物天堂,六月七月去才好,因为那时候才会是折扣月。
    克拉码头Clarke Quey,夜夜笙歌的地方,可以在游船看夜景,可以在沿途的酒吧街玩耍,沿途还听到酒吧里面的现场歌手的歌声,那里还有35新元一次的恐怖刺激空中弹人和土耳其恶搞雪糕。

Day7:最后一天,晚上的飞机,白天可以玩!
       我们去了圣安德烈教堂,是新加坡最著名的一座教堂。 洁白亮丽的外墙,哥特式教堂,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沧桑却仍旧那么光彩照人。
       接着去了必去的鱼尾狮公园,Melion Park,这个会喷水的鱼尾狮,是新加坡标志性景物之一。临河临海,微风徐徐,在公园里散步也是非常惬意的。
       最后一站,新加坡的唐人街,牛车水Chinatown,买手信之类在这里买最实惠的了,绝对让你想买买买。这里还有很多景点与美食,麦尔威熟食中心,天天海南鸡饭在此;牛车水里有佛牙寺,马里安曼兴都庙;一亩甜的榴莲雪糕特产等等。

暴走狮城七天六夜,全程自由行。世界这么大,想去看看,感受不同地方的文化和景色,旅游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享受,这几天累着并快乐。

Day1 金沙酒店空中花园看夜景

day2环球影城,圣淘沙鱼尾狮塔

day3 S.E.A海洋馆 巴拉湾海滩 滨海湾花园

day4新加坡动物园 河川生态园 夜间动物园

day 5裕廊飞禽公园 新加坡国立大学 超市 摩天轮

Day6小印度 甘榜格南 乌节路 纽顿熟食中心

day7圣安德烈教堂 鱼尾狮公园 牛车水 樟宜机场

部分美食

商品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3 12:2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