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新鲜空气之旅】~7.12-8.3 澳洲新西兰24天自由行!(多图!超细致游记!)全干货!

Dos (济南) LV.7
2016-08-22 20:15 2386/9
  • 出发时间/2016-07-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游记之前要说的话

其实吧,这次旅行很早之前就计划出去了,visa卡都是一年前办的 但是因为种种(真的是种种)原因吧
因为是一个人出去所以准备了好长时间 签证、机票、住宿、行程、都是我自己准备(过后证明我花费这些时间准备都是值得的,旅行一切顺利!)
于是,在提前准备3个月之后 我终于在7月12号下午踏上了旅程!

旅行前的准备——护照签证

1、护照
找当地出入境管理大厅去办理,办理周期大概在一个月左右,大概200块。据说护照也可以异地办理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2、签证
我是找的淘宝中青旅。毕竟不在北上广这些大城市,还是网上方便点。澳洲签证900,新西兰1000多,根据淘宝提供的准备资料提供就行,我上学所以存款证明要准备充足点。流水证明是一定要有的,越多越详细越好。
       关于电调:新西兰签证官电调我了,让我从学信网给她发一份学籍证明,还有提供经济能力证明。还问了我去新西兰干什么,今后有没有留学打算。其实我当时应该坚定的回答不去留学,这方面一定要注意,一定回答坚定点,她怕你拿旅游签证去留学。
        澳洲签证没有电调,很快就出签了, 电子签,淘宝会给你一个电子版签证,这个一定要!打印!出入境边检要看这个的。
护照多准备几份彩色复印版,要带着以防万一。

旅行前的准备——通信、交通

通信:
          移动WiFi,澳新通用,25软妹币/24h 按天收费,租了24天600块 还有500押金,可以快递取还,也可以机场取还。
         费用:600软妹币
         电话卡:淘宝买 16G流量,无限时间打国内,费用100-200软妹币不等。因为楼主没买过,不过据说是租的沃达丰公司的卡,有很多童鞋害怕信号不稳定什么的,不过和楼主同行的美女就是这种卡,用的很顺畅,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
                      澳洲买,有好几种大概20刀1G流量,打国内0.45刀每分钟,还有多种套餐,有2刀500mb流量的
我主要去两个国家,所以我租的WiFi 这样不用再花钱买卡了 但是还是在新西兰买了个2degree公司的卡,竟然还有额外的卡费!

交通:楼主是坐公共交通,没有租车,不租不代表不好,只是我孤身一人,不适合,不过澳洲油便宜,1刀多。要特别说明一下,澳洲、新西兰这些城市从机场去市里的交通费都很贵,大概15—20刀,如果打车更贵,澳洲新西兰所有交通工具都是上车下车/进站出站 都要刷卡的(现金除外)公交车都是下车提前按铃,要不然不停车。
        澳洲:
       悉尼:是opal卡,无押金即冲即用,机场地铁站就有卖的 机场到中央车站15刀左右3站,市区普通三站才6刀左右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机场去市区坐bus777
 gocard 黄金海岸有日卡(10刀一天无限坐黄金海岸市内交通工具,无押金,可以买一天,两天。。。等等 可用于bus,电车,但是火车不行)也有充值卡(布里斯班也可以用)布里斯班是充值gocard,10刀押金,可以去黄金海岸机场退,可以坐黄金海岸布里斯班任何交通工具。哦对了,机场火车站都有卖,电车站也有卖。
       墨尔本:skybus19刀机场到市区,myki卡,我买的是visit card一共14刀(好像是,记不清了)里面有6刀押金不能退,游客卡墨尔本景点可以享折扣(不过我感觉还是不如淘宝一日游上面买便宜)墨尔本市区电车免费坐。我要吐槽一下火车,不同时间坐火车出发和终点相同,但是有的时间是直达有的时间要转车。打比方(假如你要从浦东坐地铁去虹桥,晚上九点坐2号线就直达,不用下车,但是中午坐2号线到中途要下车然后换乘另一条线去虹桥,就是这么坑爹!)所以建议墨尔本还是住市区吧。
      新西兰: 由于有车,所以有时候坐公交,惠灵顿好像有一个小鱼卡,是公交系统专用的。奥克兰是徒步

左边是日卡 右边是充值卡

旅行前的准备——机票

机票什么去哪儿 携程 去啊 都不是最便宜的(我都比价过了) 有时候航空公司官网会有特价机票 但是我还是推荐的是天巡APP,搜索完之后然后点低价网站 会提示天巡正在转到网站,大部分都支持中文 可以支付宝买。
我出国前只是买了出国机票和回国机票 其他机票都是现买的,因为澳洲本土最便捷的出行方式就是坐飞机,所以飞机票就像长途大巴一样,很多,价格也不会很贵,新西兰也是这样。
去程:济南——首尔——悉尼  航空:大韩航空
机票我是提前两个月买的,当时看有大韩航空,提前了解过 大韩航空很不错,所以稍微贵一些,但是毕竟是长途飞行,所以还是选择大韩航空,从国内到悉尼全程大韩 4500有点小贵,但是服务和餐饮确实很好。
回程:惠灵顿——奥克兰——上海——济南 航空:新西兰航空、东方航空(上海——济南)3800¥
        新西兰就两个航空公司 捷星和纽航 捷星航空是廉价航空但是要比纽航便宜。
tips:在澳洲,捷星、虎航、维珍 都是廉价航空 只有澳洲航空Q开头的不是 一般建议从APP上买票划算又省事,一般在你走之前提前三天买票要比提前一天买便宜将近一半,详见图片。
廉价航空:是指你买机票的钱不包括行李运费,飞机餐,包括饮料什么的,行李票要另买,最佳方法是从APP上跟着机票一起买了,如果你从第三方买了机票却没买行李票怎么办?不要着急,下载个官方APP 给第三方要航班预订号 然后输上,点击 管理我的航班,买行李票就好,官方APP行李票是最便宜的一般25kg13刀左右 从淘宝去哪儿买大概30多刀,机场现场买70刀。。。。。
!!!注意!!!:国际机票机票行程单一定要打印,回国机票最好一起买了行程单也要打印,过安检会用到。

一个月不到坐了11次飞机

新西兰航空的晚餐 牛肉土豆泥什么的 不过那个冰淇淋确实不错,好像是什么名牌

早餐 那个鸡蛋再也不想吃了,都是散的!好难吃

空客A330

人家大韩发牙刷拖鞋!纽航根本没。。

大韩晚餐!刀叉都是金属的。还有甜点。

同样的牛肉西餐。你看看人家!

早餐鸡蛋卷nice!

我旁边就是乘务员席

虎航一定要下载AU的!捷星没关系,就一个APP。

左下角的天巡!

旅行前的准备——关于打包注意事项

我只说重要的,洗发水什么的可以带,每瓶不超过100ml 加起来不超过1L 托运。记得带指甲刀,当地卖的超少不好用。移动电源不超过10000毫安,随身携带。可以随身带点感冒药,拉肚子的药。转换插头什么的。现金不能超1万澳元。带个转换插头,澳新都是国内三角插头,如果你不嫌麻烦直接带个插排就搞定!
       关于申报:我是悉尼入的关,入境卡上问的我都填no,其实带了点药没申报,给人带的过敏药什么的,然后没有被查~ 入境新西兰时候被开箱了,新西兰比较严,建议带什么申报什么。
       我带了一个背包一个箱子就ok 然后回来的时候带了两个箱子回来的 带的特产太多~~

旅行前的准备——住宿

澳洲 黄金海岸住的民宿 悉尼住的yha青年旅社 墨尔本住的民宿 新西兰 惠灵顿住朋友家 奥克兰 yha
tips:给大家推荐APP airbnb booking 这两个,前面这个是订民宿专用 青旅的价格 酒店的享受,说白了就是和当地人住一起,仔细找也有中国人房东 我在墨尔本就是住的中国人房东的。booking可以找到最低价,取消预订不收钱,很不错的APP。
青旅:可以从中国青年旅社官网办张会员卡 50软妹币 全球通用!青旅我感觉是出国旅行必须去一次的。悉尼 我住的是四人间 三个英国人 奥克兰也是四人间一个德国人一个韩国人还有一个老爷爷~~
ps:澳洲新西兰的厕所全都是 🚽 都很干净 都有厕纸。

悉尼中央青年旅社

这是那两个英国人。。。。。

青旅的厨房 冰箱可以自己做饭!

民宿

房东是上海人 住的很舒服~~

第一站。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沙滩确实很美 沙滩分成了好几个区域 我住的是民宿 就在海边 在阳台就能看到海 好赞
黄金海岸给我的感觉非常独特,街道不像大城市那么的拥挤,但是也不会是乡下的小乡村,该有的都有,却给人一种很享受生活的感觉。地面是那样干净,海风吹着,好不快活。

澳洲没有热水大冬天10几度 要了个生姜啤酒是冰镇的 然后拿了个杯子 里面是冰块  头上还烤着火。这边自来水可以直接喝的,而且这边冬天 我肠胃不大好,一直和冰的,对是冰的,也没有肚子不舒服或者拉肚子,关键还是卫生,水质好!

澳洲新西兰的餐厅一般都是10几刀20几刀一顿饭,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相对国内比较贵。但是很好的饭一般也就30封顶了,可能我没吃过更好的 餐厅是不需要小费的 澳洲新西兰都是。

绵羊油20软妹币一罐 已经很便宜了!

著名的Hooters,后悔没进去吃饭。。。。

黄金海岸可伦宾动物园

这个动物园规划的很好 也非常大,考拉也可以抱。在澳洲袋鼠的数量是人类的三倍,所以澳洲政府每年不得不捕杀一定数量的袋鼠来维持环境平衡。另外考拉在澳洲也很多,有桉树的地方就有考拉,在动物园外面经常也有野生考拉出没,考拉是个很萌的动物,一天睡20小时,剩下时间吃桉树叶,而且很少下树。

这是什么鬼!美少女战士考拉!

翻译过来就是:可爱的考拉。。。。。

我的票是在淘宝买的 懒猫旅行 门票加抱考拉照相一共191软妹币,包括洗照片的费用。现场买光门票就将近400软妹币,很划算的。

睡睡睡~~~ 一天睡20小时呢!

免费的小火车 20分钟一班

也是在睡觉

看镜头啊。。。喂!

还不错 挺配合。

hot chocolate!我的最爱!

布里斯班一日游

布里斯班又和黄金海岸不同 国际品牌应有尽有 澳洲第三大城市 去参观了市政厅 还有故事桥 其实每一个城市都有每一个城市的特点 不过建筑基本上都差不多。

有中文!

市政厅的图纸,感觉老外做事比较谨慎,精致。

都是手绘的!

“免”字掉了

Jimmy's 这个一楼是餐厅二楼是酒吧 半开放的,就在女王街街口。不得不说,老外很有情调啊!风格很不错,关键那里环境也是很好,才能露天吃饭。

芝士~~

这边的mains一份量都很大,要了一份还有一个果汁才31刀 如果当地工作生活 确实不贵!

两位老爷爷,不过身体都非常好!

故事桥是澳洲人民纯手工建造而成。

同行的美女姐姐。

当天回到黄金海岸才发现没次晚饭!然后就买了个肉卷,应该是土耳其的kebabs。不到10刀还蛮好吃

澳洲都是这种拖鞋车应该是拉东西更方便吧!

差点没赶上飞机 10点的飞机,7:30才起床 然后离机场还有估计一个小时的车程没算等车时间。
但是老天助我,出了门就赶上电车,然后下了电车赶上去机场的大巴,顺利到达机场!真是惊险啊

黄金海岸的机场很小,但是很干净,配套设施齐全,赞一个!

悉尼!我又回来了!

哇塞!双层地铁!。。。。。不要吐槽我,村里人没见过世面

其实是城轨系统

悉尼中央车站

找到了一家比较好吃的中餐馆!

3刀一瓶,中国进口。

红烧牛肉盖饭!都是牛肉啊,因为这边牛肉羊肉都比鸡肉便宜。

其实吧 悉尼是有人接应我的,那就是我表妹!但是由于太害羞 所以出境次数很少,嗒啦~

抢姚明的球

pancake on the rocks 一家悉尼很著名的肋排松饼店,全市一共两家,这家是情人港的店,当时下午5点去的还没有人排队,吃完了出来一看,。。。。嚯。。这么多人!果真是很火。点了两个肋排,一个肋排30刀,咖啡10刀这样子。

澳洲7-11便利店的咖啡机,有1刀 2刀 3刀不同价格的咖啡,而且都是咖啡豆现磨的!这个性价比超高,要知道普通店里面都是415刀一杯的。

偶遇航母!

当天一日游的北京小哥。

不得不说,QVB确实很经典,建筑非常精美,里面也都是国际大牌,像我这种游客也就是看看,毕竟太奢华!时尚又不失时间感,确实国内值得学习一下。

自助结账机

看到了巧克力瀑布 巧克力制作过程
以及纯巧克力的大卫像
着实让我惊艳

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小企鹅们每天晚上都会从海里返回位于岸边草丛的巢穴,屁屁一扭一扭的好可爱
规定是不让拍照,因为怕有游客开闪光灯伤害到小企鹅眼睛,但是~我还是不开闪光偷偷拍了两张

墨尔本一家很有feel的鞋店

不知为何,这鞋子1w多人民币

我的最爱!初代甲壳虫!终于见到真车了!炒鸡激动啊!后置发动鸡,前备箱,现在保时捷的老祖宗!

75岁高龄的电车老爷爷!

大战皇家赌场

赢了,Audi S3就是你的

好多当地的老爷爷老奶奶,玩老虎机。

猜我赢了没;;;;;;;;;;;;;(๑•̀ㅂ•́)و✧

中土世界 我来了!

别看现在拍照挺high,过一会儿就被查了;〒▽〒

终于!

汉语角!

真是被雷到了

新西兰国会 著名的蜂巢结构建筑,可抵抗8级地震,新西兰首相办公地点,由于里面不让拍照,所以就在外面拍几张。

墙裂推荐这个巧克力!

奶粉安佳的就没错!

我在想9包奶粉 20个巧克力怎么带回去

domino’s披萨最便宜也就5刀 25软妹币,但却是现做现烤的!超级好吃!

这个叫美人鱼club 你懂得

新西兰第一大城市

这我下铺,德国小哥其实还是很帅的,但是不知道为啥他一照相就故意摆出很丑的姿势
本想加他好友,但是国外社交软件都没法用。。。还是白搭

一起吃墨西哥

新西兰玛莎很多,车牌都可以个人定制,比如这位,估计是中国人。

每次看着全是英文的菜单点菜就好像在做一篇阅读理解,指不定什么时候错,这不,我随便点了一个,看起来很好其实上面是面,下面是米饭还10多刀,当时的心情真是哔了狗

都特么是面和米 没有一丁点儿肉!

✨✨给大家讲一个在奥克兰旅行的小插曲:
当时在青年旅舍 晚上回来的时候看到门口挂衣钩上挂了个摩托车头盔 还有满是泥汤的风衣 但是 但是 没想到的是 那是属于一个老大爷的 吃过晚饭 当我回到房间的时候 老大爷正好也在 但是看他在穿衣服收拾行李 他看见我进来了 对我说了一句 什么complain 什么 我当时没听清 我说了句“what?” 他看了一下我 说了句“fuck!”然后带着他的行李就走了 不一会儿 我听到窗外大排量摩托车的轰鸣声  😂 可能是感觉这个旅舍住的不大好吧🙄这老大爷这么有个性 头一回见 国外的暴走老大爷😂 这场景也就在青年旅舍能遇见吧✨

温泉之旅

澳洲是纯粹旅游  走马观花  心很累。
新西兰可以一边旅游一边享受生活
于是在一个周五的下午  我和我哥以及两位友人   一起踏上了自驾温泉之旅。

新西兰的景色真是任何一张图片都能当成屏保😍

早饭 辛拉面➕荷包蛋🙄

我们住的背包客旅店二层是个小阳台 还有长到二楼的花 好漂亮!

一开始还是坦途,可是到了后面就变成单行道了,而且非常危险,右边是大山,左边是河流,没有一点防护措施,稍有不慎便会掉下去,但是最后还是安全通过。

毛利人特有的建筑

陶波湖,超级大的湖,一眼望不到边,但是确实是湖,岸边有罕见的黑天鹅,车开过去它们便会伸着长长的脖子向你要吃的~~蛮可爱 ;(*^__^*)

黑天鹅

不是说天鹅都是很儒雅 温顺的动物吗?这只怎么回事?

来了怎么能不试试右边开车呢?

这是晚上住的背包客旅店 周一至周天每天都有活动

周三是披萨之夜 每张披萨只要5.9$ 可惜我们来时是周六 所以只能错过了 最喜欢吃的披萨

新西兰小乡村里 老爷爷自己手工做的果酱 还有蜂蜜 无添加 纯天然每罐才4刀 16人民币 都是超级棒!

白咖啡和热巧克力

这把银勺子确实挺漂亮的,对确实挺漂亮

这就是西方正式的早餐,一点都不夸张,这还是故意少点了一点~~

咔嚓~~

上面这两张是天然的瀑布温泉 比较野,里面都是小石子什么的,旁边都是暗石,不小心就会碰到,于是我们最后还是去了下图的人造温泉,但是水是纯天然引流过来的。超级舒服  \(^o^)/~

这是人造温泉池 水是天然温泉引过来的水 所以 很舒服 在水下 眼镜可以睁开 没有难受的感觉!超棒!

泡温泉的时候下雨了 雨是凉的 水是热的 好不舒服 ☺️

在回去的路上,竟然下雪了,下雪了,在南半球看见了雪,虽然是小颗粒,不是雪花,但是。。。那是雪啊!于是我们一行人决定停下车来看看这罕见的雪!

比脸大的雪糕

花絮之 街拍

那是个真人..

我真是神抓拍啊,阿三哥的表情 真是绝了

悉尼中央车站

特斯拉😍

很有范儿的妹纸!

这是新西兰的女警察👮‍♀️

过外放眼望去 马路边停着一排大排量机车 宝马啊 铃木啊 本田啊 雅马哈啊 在国内都是一排电瓶😂

新晋女神❤️ “神奇女侠”

花絮 检查行李

我在新西兰入境时行李被开箱检查了,我当时入境卡上全写的no。但是当时带了点饼干和随身药品,新西兰检查是非常严的,要是违反最高可面临400刀相当于2000软妹币的罚款!然后当时我就毛了,还好我遇到的是一个比较好的女检察官,她就怕我是来偷渡或者打黑工的,幸亏我都准备了机票行程单,澳洲签证也打印出来了,然后澳洲旅游的所有机票我都没扔,包括各种小票,收据。别看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作用可大着呢!能证明你确实在澳洲短暂生活过,饼干就是看了看,没管。然后把我那一包药拿去小屋检查去了,过了一会儿,检查完了,没事。然后就放行了。后来听我哥说,你这是遇到一个心肠好的检察官,没有罚你款,要是别人肯定罚款。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该申报还是申报吧,该遵守的规矩就要遵守,毕竟到了别的国家。

后记

首先,不知道你有没有耐心看到这里,如果耐心看完了,你是好样的!毕竟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望广大蜂友及时提出,感激不尽。此外本次照片全都是iPhone6S拍摄,所以大家也就凑合着看吧。
         以后一定再也不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玩了,一定要拉个伴儿,要不然真的太无聊!
         这次旅行给我的收获很多,感触也有很多。总感觉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各个(好的)方面。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力帮助!
          如果大家喜欢我这篇游记 可以给我留言 点赞(不知道能不能点赞)这是对我最好的肯定 谢谢!感谢大家观看 see you~~

引用 Dos 的图片:

居然是美少女战士哈哈哈

2016-08-23 13: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3 13:48:2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真是太萌了😂

2016-08-23 13:4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3 14:26

祝贺大外甥凯旋归来,看到你的成长,很欣慰很高兴,一直看到最后,给你点无数个赞

2016-08-23 17:23

看完儿子写的游记作为妈妈感觉满意,欣慰!这也证明了儿子走向成熟看到了他成长的历程,有了这次独自一人出国游的经历,以后去哪也放心了,旅游不是目的,应该激发努力拼搏向上的决心,也祝愿儿子逐渐的成长成熟起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强][强]

2016-08-23 18: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8-29 09:51

引用 心爱_fan 发表于 2016-08-29 09:51:14 的回复:

回复心爱_fan:哈哈 好

2016-08-29 09:53

我也想一个人去澳新,不过只有悉尼墨尔本奥克兰才有朋友接应,布里斯班和凯恩斯只能自己了

2017-04-29 23:46

引用 In case of. 发表于 2017-04-29 23:46:29 的回复:

回复In case of.:这样还好啦 整个澳洲都没人接的 黄金海岸我都是从国内临时找的伴  其实还是不要一个人出去玩 上厕所都没人给你看包的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