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暴走”五日游

夏天daisy LV.5
2016-08-22 20:32 707/3
  • 出发时间/2016-08-14

2016年8月14日踏上了进京的路,本打算在北京玩儿几天后去天津呆一天,看看摩天轮的夜景。但……因天气原因临时改变了计划,天津只能下次再约啦~~
北京的几天大概行程如下:
Day 1:北海公园
Day 2:颐和园--鸟巢、水立方
Day 3:长城
Day 4:故宫
Day 5:南锣鼓巷--天坛

Day 1

因为是临时决定的出游,夜车卧铺票早就没有了,所以选择了高铁。14日一大早坐上了去北京的高铁,一路阴天雨天雾霾天,也没休息好。但是,当高铁即将驶达北京的时候,天竟然蓝了,我也一下子兴奋起来。心里想,首都就是首都啊,周边雾霾这么严重的时候,北京的天还可以这么蓝。

到达北京已是中午十二点半。下了火车,和已经等在车站的姐姐姐夫一家汇合,然后坐上特3路公交车(这还是我第一次做双层公交车)去吃护国寺小吃。北京的公交车比我想象的好很多,没有那么拥挤,车上还有安全员。在这里说一下,北京的公交地铁一卡通真的好方便,推荐去北京玩儿的朋友一定要办一张,办理不需要证件,押金20,到时候押金和余额还可以退。因为北京的公交车是上下车都要刷卡,所以需要每人办一张。在我们到之前姐夫已经帮我们办好了公交卡,所以方便好多,加上跟着姐夫走完全不用操心,我们的北京之旅就这样拉开了轻松愉快的序幕。
       到了护国寺小吃店,很多特色小吃里我就知道驴打滚和豆汁。我还大胆的要了一碗豆汁,想尝尝大家说的喝不惯到底是个什么味儿,结果我稍微尝了一点就放弃啦。吃了好多特色小吃,感觉主要就是甜,对于我这种不爱吃甜的人没有特别大的吸引力。最喜欢的是面茶,口感棒棒的,到嘴后香味充斥了整个味蕾,很好喝。

吃完小吃,我们去了北海公园。刚进门,就能看到北海湖,岛中央坐落着白塔,与四周的湖水相映亦辉,公园里正值荷花还未开败,红花绿叶,色彩斑斓,心胸也随之开朗起来。公园里第一次用了自拍杆,照相技术当然还待提高

背着行李逛完北海已经累得不行了。坐车去王府井和姐姐一家汇合,想再次感叹一下,北京的天好蓝。

晚上去月坛的庆丰包子铺,尝了主席套餐,还看到了习大大坐过的位子

吃过晚饭已经晚上八点多,在附近找了一家酒店:万商如一(阜成门店),去各个景点都还挺方便,附近也有地铁站。于是在北京的这几天我们一直住在这里。

Day 2

15日,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饭,一早出发去颐和园。刚到的时候还下了小雨,逛着逛着,天开始放晴。人很多,但是景区卫生间蛮多的,也比较干净有秩序。走了一天,一直到下午四点半,我们从苏州街景点坐船回十七孔桥。之前打算做小船的,但是小船到下午四点半就不开放了,所以坐了大船。20元/人。船上的景色真的超级美,而且很凉爽。颐和园真的美到随处都是一幅画。大概15分钟船就到站了,表示没坐够啊。

最后准备离开的时候还遇到了彩虹~~

晚上吃了大渔铁板烧,芒果汁和牛排、虾都很好吃,还有法国蜗牛
       吃过晚饭去看了鸟巢水立方的夜景,美。

Day 3

16日,去了长城,也排了人生中最长的一次队!!!
       早上坐2号线到了积水潭,出了地铁会看到很多标识指向877专线的位置,大概得走一二十分钟的路程。到了箭楼旁的877发车点,我的天啊,超级多的人,我们一直在找队伍的最尾端,拐了好几个弯,真的特别长的队伍,一路上都会有人问你要不要拼车,说什么队得排两三个小时还坐不上之类的。千万不要听,因为排队坐车的队伍确实特别特别长,但是因为877是不间断发车,排队还算比较快。我们排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终于坐上了车。快上车的时候发现旁边还有一队,才知道我们排的是有座位的,另一队是站的。因为路程较远且有堵车的可能性,还是建议排有座位的这一队。看一下队伍,只是冰山一角。

之前查的攻略说长城脚下只有一个厕所真是把我吓到了,到了才发现洗手间还是蛮多的,大多很干净也不怎么排队。由于当天比较热(31度左右)而且很晒,加上前两天一直不停的在走,所以我们决定坐缆车上长城。原计划是坐上去爬下来,买票的时候看缆车票单程80元,往返100元,我们索性买了往返,即便回来不坐也就浪费了20块。最后证明这个决定真的无比明智。买好票坐缆车也是好长的队,排了好久,坐上缆车,下了缆车人山人海,感觉长城是我们这几天人最多的地方,也可能是长城空间相对小的原因。来张照片感受一下。

因为本来没有休息好,加上晒,有点中暑。于是,我们在长城上爬了半个小时后决定坐缆车回去。回去的缆车也是排了好长的队。下来之后买了镀金的长城纪念币,¥30/枚。然后我们就做了长城景区的免费接驳车,本以为可以直接到877的坐车点,下车了才发现不对啊!!总之很纠结的过程最终坐上了919慢车,没有座位,体力严重透支。站了一两个小时到了德胜门,辗转回到酒店。总结这一天,就是游长城、排长队。除了在长城上的半小时,这一天都在排队!!!!好怀念小时候,人不太多,我还能自己爬完长城的时候。还想感慨一句,旅行中有一个逗比陪伴真的很重要,走不动的时候都是靠逗比撑过去的。
       出了阜成门地铁站,喝了北京老酸奶和北冰洋,很满足~~

晚上去天和晟吃了烤鸭,烤鸭皮蘸糖真的美味,还有鸭架做的汤也相当好喝,烤鸭卷饼更不用说。北京爆肚、麻酱白菜、炸灌肠……都很好吃。

吃完饭去月坛公园溜达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4

17日,早上四点多爬起来看升旗,天还没亮。等我们到了天安门广场已经好多人在等待安检,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时候到处都是自拍杆。
       看过了升旗,合完了影,我们去鲜鱼口街吃老字号天兴居的包子。因为时间早,很多店面没有开门,路上行人也很少。

随后沿着鲜鱼口街、大栅栏(dàshilan)转了转就前往故宫。

故宫的门票是之前在美团买好的,所以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很方便。在门口租了讲解器,¥20元/个,边走边听介绍,非常好。唯一失误的是早上起太早没有准备干粮,中午在故宫餐厅吃的,也在故宫尝了尝老北京炸酱面。

游故宫之前在手机上下载了提供故宫游玩路线的APP,我们就按最全的路线走了一遍,除了几个未开放的,基本上故宫的每一处都走马观花了一下。从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三点半,之所以走了七个小时是因为实在太累了,到最后几乎是走走歇歇。旅游回来之后又看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有机会还想再去故宫看一看。原计划逛完故宫去景山公园看看故宫全貌,游游什刹海什么的,最终都因为太累而作罢。

在故宫的下午,北京的天已下起小雨。看了天气预报,北京天津第二天都是中雨,于是我们改变了原打算去天津的计划,买了第二天下午回去的高铁票。

Day 5

18日,因为一直没休息好,旅行的最后一天计划轻轻松松,逛逛王府井,吃点儿想吃的,买点儿糕点就打道回府。早上在酒店看完了乒乓球男团决赛,九点多我们出发去南锣鼓巷。北京的中雨还是挺大的,这几天的好天气也终于被打破。没走几步,鞋已经湿得透透的。到了南锣鼓巷,吃了很多人推荐的文宇奶酪,味道不错。刚出店门雨下得越来越大,甚是狼狈。

因为雨下的太大了,我们决定坐地铁去王府井。坐上地铁无意中看到了天坛东站,于是我们临时决定雨中游天坛。游客不算多,几个景点逛下来花了两个小时。雨中的天坛也是自带滤镜。

从天坛出来我们坐地铁到了灯市口,在稻香村买了糕点,随即前往北京西站,结束了我们的北京五日游。这几天每天都处在“暴走”的状态中,微信统计的步数都是近三万步/天,但关键是我们还都莫名其妙的胖了,这不科学

这次的旅行,多多少少有些小遗憾。但是呢,所有的遗憾都是为了下次的相遇~~~对吧~~~

引用 夏天daisy 的图片:

去了好几次颐和园 没碰见过荷花开的时候

2016-08-23 14:3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3 18: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