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家の夏(日本二周目,东京横滨镰仓箱根关东游)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亲子

喜欢一个地方需要理由吗? ......
在预定这次暑假关东游的时候,就有很多朋友问:喂,你不是刚去过日本玩好回来嘛,怎么又去了?其实答案很简单啊:就是喜欢,就是上次没玩够好吧,那大家就开始吧

片名:《JOHNNY家の夏》(2016)
导演:Johnny爸爸
首播:2016年8月
集数:8
单集片长:24小时

首先,要谈一下这次的行程安排。半年前的首次日本游是Johnny带着妻儿和朋友一家三口一起去的,当时选择了关东与关西来回的长距离游玩方式,而且行程中考虑到了两个娃(其实是自己的玩心),所以都是以乐园、馆或是动物互动体验为主。然而这一次Johnny的任务更艰巨,需要带领Johnny一家五口老小,考虑到老人的体能状况,所以就选择了一个较休闲的行程路线,主打关东神奈川地区,目的是吃吃,游游,泡温泉。

航班机票的预定是每次出行前第一个任务,这次带着老小,必定要选一个来回时间合适的。发现达美的一个航班貌似不错,其实和上次选择的国航时间上差不多,然后比较了一下价格,就马上决定了是它了。

因为Johnny一家这次只在关东游玩,所以没有考虑JR周游券这种,最后选择了以下这几种交通方式完成了整个这次在关东的行程。

皇包车接机服务:第一天到达成田机场后,去横滨酒店的这段路
高速巴士:横滨箱根箱根东京
箱根登山巴士:购买箱根二日券(三日券),可以随意上下很多条线路,十分方便
江之岛电铁:购买了江之岛电铁一日券,可以去来回镰仓的很多景点
地下铁:无论是在横滨还是东京,用sucia卡(西瓜卡)坐地下铁都是非常便捷的。

每次出行前第二个任务那就是解决住宿问题了。这次Johnny一家需要在三个城市内居住,依次为横滨箱根东京
横滨:在Booking上选定了靠近中华街的新格兰德酒店,感觉横滨的酒店都要比东京的酒店房间要大点,性价比也是不错咯。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new-grand.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CtiBW5vcmVmaAqIAQGYATK4AQbIAQ7YAQHoAQH4AQioAgM;sid=a3169a88e6ab3a443cf5c5c13a8636f6;dcid=2

箱根:同样是在Booking上选定的,是在仙石案内所前附近的箱根山景酒店。酒店前台在下午时段会有台湾工作人员,这样交流起来会更加方便。https://www.booking.com/hotel/jp/mount-view-hakone.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CtiBW5vcmVmaAqIAQGYATK4AQbIAQ7YAQHoAQH4AQioAgM;sid=a3169a88e6ab3a443cf5c5c13a8636f6;dcid=2

东京:最后一站还是尝试了民宿airbnb,为什呢?因为Johnny觉得这样省钱。其实不是啦,Johnny是觉得住民宿也是每次旅游的一个有趣的环节,正好这次也可以带老人体验一下啦。https://zh.airbnb.com/rooms/7040098?s=Io6PWKrN

Johnny喜欢Japanese food,在上次去日本之前就提到过了。但最后由于一些行程或其他原因,清单中留有了一些遗憾,这次的二周目,Johnny就开始实施补完计划咯
面食类:一蘭拉面,新横滨拉面博物馆 ,深生荞麦面店
寿司类:寿司大
定食类:いろり家(Iroriya),浅草うな鐵 ,とんかつ浜胜
其他类:鸟贵族
甜品类:Laduree ,不二家
遗憾类:资生堂Parlour,ルークスロブスター (龙虾卷),烤肉

带着老人家嘛,总是要去一些比较有名的景点,再加上Johnny本来上次在东京留下了遗憾没去的地方,这次来补。
横滨地区:新横滨拉面博物馆
镰仓地区:长谷寺,镰仓大佛,镰仓高校,江之岛
箱根地区:御殿场,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芦之湖,箱根神社
东京地区:浅草寺,六本木之森,秋叶原

Johnny是个喜欢准备工作做足的人,有时候游玩当地的天气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当日的整个行程安排,所以得到的气象预报必不可少
——日本气象预报 http://www.tenki.jp/

还有个非常便利的查询交通信息的网址
——yahoo的换乘案内 http://transit.yahoo.co.jp/search

经过半年前和这次的日本游,Johnny还是觉得下面这两个APP最实用了
 Google Maps——就靠这个app来定位、问路和认路,非常准确,只要你会看地图,绝对没问题
 大众点评——不知道周边有什么吃的,直接找里面推荐的,看看点评,看看种类,总有一款适合你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还是老样子:
全家老小的衣物(因为是夏天,所以按天数算即可),简易洗漱用具,装好拉杆箱
相机,手机,充电电源,移动电源,移动读卡器
护照,现金,信用卡(银联,VISA,JCB)
打印出的凭证单据:酒店及Airbnb的入住凭据
地图及参考信息手册
还有,按惯例,Johnny一家在出发前在美亚买了份旅游保险,这样大家游玩起来就更安心了

第一话. 再次前往东瀛之地

航班的起飞时间预定是10:10的,但是由于听说最近机场的安检严格,所以八点不到Johnny一家就已经到了机场。事实是,整个安检还算顺利,并没有碰到大排长龙的情形。9点50分,按时准备登机了。

每次的出行,Julie∙妮总是最有精力的,正所谓“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指的就是这种好玩的小孩吧

达美的服务还是不错滴,就是这儿童餐里的餐包丑了点

航班DELTA 296于当地时间14:30准点到达了成田机场。吸取了上次在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入关排队的经验,这次Johnny一家一下飞机,就赶紧往入关处奔去,果然只花了十多分钟就排好了队,办好手续了。下了楼梯,发现我们的行李已经到达,工作人员小哥正卖力地把大家的行李箱依次排好,反观国内同样的办事效率,只能心里呵呵了。

Johnny一家与另一家一共8个人,而且从成田机场直接去横滨也算个不短的距离,所以之前就果断预定了皇包车接机服务。出了机场,就直接和司机师傅联系到了,皇包车服务还算不错,还为小孩准备了安全座椅。

车沿着首都高速湾岸线上开很顺利,从机场出来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横滨(Yokohama) ,仅次于东京大阪,是日本的第三大城市,也是是日本最大的海港城市。

横滨的新格兰德酒店,是Johnny一家此次日本游入住的第一家酒店。

新格兰德酒店,是一家历史悠久的酒店了,地理位置相当不错。楼下就是山下公园,我们的房间可以俯瞰到整个横滨港湾。

快速的checkin后,一看时间已经快临近晚饭点,所以迅速地放置好行李后,出门觅食去。所住的新格兰德酒店,就在横滨中华街附近,这里的Minatomirai Line(元町∙中华街站)是到横滨站的最快方式。站内月台空间非常大。

上次来日本品尝了一下一蘭拉面之后,Julie∙妮就对其念念不忘,所以这次我们又来了。

因为还没有到真正的饭点,所以很幸运地避开了排队,我们一行人直接买面就可以开吃了。

还是那个熟悉的那个贩卖机

Johnny老样子选择了替玉(加面),按照惯例,把面扫光,露出双喜

吃完一蘭,我们就在横滨站附近四处逛了一下。因为第一天的舟车劳顿,大家都觉得累了,早早地就回酒店去休息了。酒店附近,对着中华街的路上还有超市,购买了一些日用品、食品以备后几天之需。

第二话. 我想打篮球,再写一篇海街日记

今天Johnny一家的主要目的是镰仓一日游,从酒店出发,到横滨站转乘横须贺线,来到了镰仓(Kamakura)。
镰仓神奈川县的一个临海的城市,一座有近千年历史的古城。现在的镰仓是继京都奈良日本第三座知名的古都。

因为今天计划要去的一些景点都是在江之岛电铁线沿线上的,所以我们购买了江之岛电铁线一日券。江之岛电铁线,是连接镰仓站和藤沢站之间的有名电车。电车和车道并行在海边,能够看到另外一番海上风景。

有些路段只有一条车道,因此电车有时是穿梭在两座建筑房屋之间,非常有意思。

我们的第一站是在长谷站下来的,参观的景点为长谷寺和高德院(镰仓大佛)。

进入寺内,先洗手

寺内的长谷观音是重点,可惜不能拍照,只能自己亲身目睹。

可以从见晴台观看大海

花了100円在一块小石头上,Julie∙妮写下一个“心”字

出了长谷寺,再走上一段路,就来到了高德院。高德院是以日本国宝的青铜制阿弥陀佛坐像、俗称镰仓大佛为本尊的寺院。被指定为国宝的原因除了是体积大,更因为是代表镰仓时代的佛教雕刻。与后世经过甚大补修的奈良东大寺大佛比较起来,镰仓大佛完全保留了造像当初的风貌。起角、平面的面相、低肉髻、带点陀背的姿势、头身比例上头比较大等等,都显示出镰仓时代流行的“宋风”佛像特色。

这双大草鞋,难道是搭配给佛像的?

可以花上20円进入佛像内部,其实在大热天,里面怪闷热的

从高德院出来后,又回到了长谷寺。中午时分,需要觅食。

Johnny来镰仓之前,可是看了《海街日记》呢,找到了电影里那家能够边吃饭边看海的餐馆——麻心。

可惜装修中。。。。。。。残念啊。。。

只能再次折返到长谷站,站边上有家吃饭的地方——长谷食堂,就这家吧。

Johnny点了银鱼盖浇饭,也算不错,有股夏季海风的味道。

午饭后,继续乘坐江之岛电车,来到了镰仓高校前。

江之岛电铁很多站口,譬如镰仓高校前站,进出站都是没有闸机口的,大家全凭自觉刷卡哈。

不用我多说,大家也应该都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吧。站在那里,耳边瞬间响起了《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这个路口果然是拍照圣地,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合影(其实大多是国人啦)。那Julie∙妮,你也来一张吧。

沿着这个坡道向上走。。。

就能来到镰仓高等学校,也就是《SLAM DUNK》里陵南高校的原型。学校门口不让进,那Julie∙妮只能在大门口来张合影了。

回到镰仓高校前站,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就是去江之岛了。

其实出了江之岛站后,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能到达江之岛。

江之岛是湘南的代表景点,岛上供奉的神明全部都是辩才天,这种习俗据说是因为他在公元六世纪将岛从海底升起的缘故 ,岛上的江岛神社是日本三大辩才天神社之一。

神社内可以发现很多喵星人,发现懒猫一只。

正值今日是7月7日,是11区人民的七夕节,可以看到很多求良缘的绘马。

闲逛了一阵,我们就离开了江之岛,按原路返回。

镰仓回到横滨后,我们一行是直接来到了新横滨站,Johnny打算在新横滨拉面博物馆内解决今天的晚餐问题。出了新横滨站,走过两条街就能找到这个博物馆了。

馆内的地下两层排列着从日本全国各地严格选拔的几家拉面店、以及与复古街道相符的香烟店、传统点心店等。

Johnny一家选择了こむらさきkomurasaki这家九州熊本猪骨拉面馆。店内充斥着各种部长的身影,拉面口味也相当不错

吃完拉面,购买些周边,就从新横滨站坐地铁返回酒店休息去了。

第三话. 富士山,温泉和牛奶

今天,Johnny一家要带着行李赶往箱根(Hakone)了。便利店的早饭过后,酒店迅速checkout,继续乘坐Minatomirai Line来到横滨站。询问了站内的咨询处,从东口出站,来到了18号车站,等候开往箱根的高速巴士。(站台上有自助购票机,购票方式和坐地铁一样)

乘坐的高速巴士两个小时就到了仙石案内所前,再徒步100米的距离就到了Johnny一家此次日本游的第二个住宿——箱根山景酒店。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是下午1点半,还不能checkin,所以大家就决定把行李寄存后先赶往御殿场奥莱逛一下,顺便解决一下午饭问题。
在酒店门口可以乘坐W线(小田急箱根高速巴士),回到御殿场JR站,然后那里有奥莱的免费巴士,可接送游客到达御殿场奥莱。

静冈县的御殿场奥特莱斯(GOTEMBA PREMIUM OUTLETS®)是日本最大的名牌折扣店,坐落于风景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天气良好的情况下还可眺望富士山,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富士山被厚厚的云层所遮挡。
一下车,Johnny一家就先在东区Food Bazaar里解决了午饭问题,这是个像大食代类型的用餐地区。反正感觉在霓虹,简简单单的一餐都要比在国内好吃

吃饱了以后,大家就可以开始逛了。这里的品牌还蛮多的,可刷银联卡,而且可以凭护照领取部分打折券。Johnny一家也稍微采购了一些

从御殿场奥莱到仙石原地区有L、S、M线可供参考,但是时间需要算好。
Johnny在回住宿酒店的路上终于看到了云层里的富士山

回到酒店,已经可以拿到房间钥匙了。Johnny一家此次预定的时候选择了半食宿,即酒店住宿包含了早餐和晚餐,这在箱根住宿很重要,因为山里觅食不容易啊。
到了18:30时间,工作人员会来给你铺床,顺便提醒你去享用晚餐了。

箱根住宿酒店,务必要选半食宿哦。半食宿的餐品还是相当丰盛的,而且各个都看上去非常精致,口味也是棒棒的

酒足饭饱之后,那就是此次箱根游的重头戏了——泡温泉。Johnny可是很向往日式温泉的呢,从动漫、日剧,都能看到霓虹人泡温泉的身影,所以活在二次元的Johnny怎么能错过这个体验呢

Johnny为家人预定了酒店的私汤,一个池可以使用45分钟,Johnny自己去享受公共温泉了。公共场所当然不方便拍照,所以以下都是私汤里的照片。

泡温泉前,一定要注意先把身体洗干净哦。

露天的呢泡在池子里,好有感觉哦!

泡好汤,当然是要来一瓶冰牛奶的啦

好了,大家今天都累了,睡觉咯。

第四话. 在雨中寻觅五郎的食物,在雨后欣赏玻璃的精彩

米娜桑,哦哈哟!
酒店半食宿的早餐也好丰富哦,每个品种虽量少但非常精致,这样最营养了,元気!!!

天公不作美啊一早开始,箱根地区就下起了大雨。和酒店前台咨询了一下,走到了离酒店100米处的仙石案内所,购买了箱根二日券。这个券能在箱根地区免费乘坐所有的交通设备,包括缆车和芦之湖上的海盗船。Johnny看到那价格后,开始后悔没在昨天买三日券

由于大雨的情况,Johnny必须更改今日游玩的计划,把老人和Julie∙妮安排到了酒店附近的一家饺子馆,提前解决她们的午餐问题。自己呢,就和妮子妈咪去寻找五郎叔的牛排丼咯。(参考《孤独的美食家》S4E3)
箱根二日券,乘坐箱根登山巴士(T线),在宮ノ下温泉站下,东海道上坡,在几条小路中就能找到店家。别选剧中五郎叔的那个山路,听说很坑爹,活用Google Map才是王道。
いろり家(Iroriya),好不起眼的一个居酒屋,即使是在下这么大的雨天,门口还是有人排队。

在排队表上写下自己的大名和需要点的套餐(牛排丼或鲍鱼丼),然后就在门口乖乖地排队等吧。也幸亏是大雨天,前面只要等三桌就轮到我们了。

店内的布置和剧中的一模一样啊。

五郎叔在剧中玩弄的那个牙签盒。

和五郎叔一样,Johnny点了一杯啤酒。

1650円的足柄牛ステーキ丼登场了,实在是太好吃了,性价比十足啊!!!即使是不爱大块肉餐的妮子妈咪,都连连称赞,把一碗牛排丼全都解决了。

墙上挂上了五郎叔的剧照,打广告呢

吃好牛排丼,Johnny和妮子妈咪原路坐T线回到了酒店。此时,雨突然就停了,赶紧拉上Julie∙妮继续乘坐T线,来到了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

馆内所有的东西都是和玻璃有关的。

花上2000円可以体验一下自制玻璃小作品。

馆内还有很多玻璃制品可供购买。

好似一个世外桃源

箱根玻璃之森美术馆出来已经临近下午5点了,Johnny一家又坐T线回到了仙石原地区,这里有一个蛮大的超市,全家进行了部分采购任务。
回到酒店,又到了半食宿预定的晚餐时间了,开吃

儿童餐会稍许有些不同。

听说日本的西瓜很贵

吃饱了么,当然还是要舒舒服服地去泡个汤的。这次Johnny在泡好温泉后,选择了自动贩卖机里的Lotte冰淇淋,奶味十足,有点像小时候吃的味道很浓的光明牌冰砖

第五话. 离开第三新东京市

今天Johnny一家就要离开第三新东京市(箱根,参考《新世纪福音战士》)了。

不重样的早餐,还是那么棒棒的!

吃完早餐后,先去酒店前台办理了checkout(注:箱根很多温泉酒店都是cash only的),把大家的行李都寄存了,Johnny计划上午游玩好了箱根芦之湖地区以后再去东京
使用箱根二日券,可以坐T线或W线去桃源台港,然后乘坐箱根空中缆车。

缆车现在只能坐两站,姥子为第一站,后一站就是大涌谷了。由于受神奈川箱根山喷发警戒级别上调及高浓度火山气体的影响,现在是限制进入“大涌谷园地”的。

只能在站内隔着玻璃观看,不能出站。

坐缆车原路返回。

接下来,是乘坐芦之湖上的箱根海贼观光船

每30分钟左右会有一班船。

Johnny一家是坐到了箱根神社这个港口下的船。

箱根神社的路上竟然看到一只猫头鹰宠物这是猫头鹰吧?

得到了宠物主人的同意,Julie∙妮勇敢地抚摸了几下。

沿着湖边的一条路就能来到箱根神社。

屹立在湖水里的鸟居,也是箱根神社的特色之一。

看到路上一辆车,应该是11区人民的菜篮子工程吧。

呃?

箱根,当然也要品尝一下这里的荞麦面。Johnny选择了这家深生荞麦面店作为今日的午餐地点,店的位置倒是离观光船港口很近,可以控制好用餐时间。

饭点时的客人还是相当地多啊。

Johnny点了荞麦面大虾天妇罗套餐虾真的好大。

午餐过后,继续登上“贼船”,返回桃源台港。

坐T线回酒店,拿上行李,然后坐W线(小田急高速巴士)去到东京的新宿。
路上又看到了富士山,这次露出了山顶。

东京的住所是选在了浅草寺附近的民宿,高速巴士的终点站在新宿,因此需要乘坐地下铁前往。
Johnny为了图方便,不想换线,只坐了都营大江户线,直接在藏前站下来了。

依靠Google Map,按照房东给的地址,Johnny一家顺利地找到了住所。
按照房东给的提示,拿到了钥匙,整个过程对于爱玩游戏的Johnny来说小菜一碟

公寓房,有两个卧室,Julie∙妮还是喜欢日式的榻榻米房。

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天空树

放好行李后,Johnny一家又要出来觅食了。

和另外一家约好了在这家浅草うな鐵 鳗鱼饭店解决今天的晚餐。

这家店最有特色的就是鳗鱼三吃了,非常有意思,三种吃法,三种口感

晚餐过后呢,我们到了旁边的雷门去逛了一下。

第六话. 为了满足味觉的大作战

今天早上的计划对于Johnny来说意义非凡,是弥补上次来东京的遗憾,也是为了满足自我。
早上4点多,Johnny就起床了,简单的洗漱过后,就离开了住所,独自一人“战斗”去了。
4点多的街道果然没啥车也没啥人,马路对面站的那些不算。。。

东京的地下铁头班车一般都是在早上5点开始的,Johnny到藏前站的时候,大门还没有开

大门在4:45打开了,但是此时第一班车还是需要等十几分钟。

好空荡(这不废话。。。)

Johnny没有耽误一分一秒,从藏前站坐都营大江户线到驻地市场站,马上跑到目标点,开始排队。此时5:20,这队伍已经老长了

寿司大,堪称筑地市场的招牌,店面虽小,人气却超旺,需要有足够耐心来排队。Johnny算了一下,一共在烈日下排了整整4个小时,这真的是考验人耐心的一次作战。在店门口,一个还没排到的老外问一个刚出来的老外“怎么样”,回答:worth waiting for这一句已经足够了。

一般顾客都是会选择4000円的set,10+1贯自选寿司。

进入店内,空间非常小,只有三位师傅,招呼大概十来个顾客。

橱柜上张贴了筑地市场11月搬迁至丰洲的通知,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海鲜市场即将结束81年的使命了,所以要去筑地的童鞋们要赶紧啦。

非常新鲜的食材

招待Johnny的是这位小哥,非常热情,会问你来自哪里后用中文打招呼,有说有笑的。
小哥正在为客人认真地制作寿司呢。

开吃咯
一上来就是鲔鱼(也就是金枪鱼tuna),棒!

玉子烧,棒!软软的,很有弹性。

比目鱼,棒!

鲷鱼,棒!

海胆,棒!入口即化啊!

竹荚鱼,棒!

北寄贝,棒!拿上来是活的,在那里动啊动啊,看上去就新鲜

黑鲈鱼,棒!

铁火卷混搭,棒!

穴子(星鳗),棒!和国内的口感完全不同啊

最后一个自选,会给你菜单。Johnny当然选择了鲔鱼大腹!

选好了以后发现这次没吃到虾,马上向小哥追加了一份車海老,好甜好甜的,棒!

这个是小哥推荐的,叫nodoguro,查了一下,叫赤鯥,肉质鲜嫩,棒!

鲔鱼大腹!满满的幸福

吃完了这13贯寿司,真的好满足哦,感动的想哭
结完单,出来发现还是有好多人在烈日下奋战,刚把德乃

这家仲家也是相当热门的一家店,看来在筑地搬迁前没机会来尝试了。

从筑地市场出来时,已经是上午10点多了。Johnny重新坐都营大江户线回到浅草寺,和已经在那里参观的家人会合。

浅草寺里的著名景点––五重塔,无奈正在维修期间,不能参观,残念啊。

香炉前很多人把香气往自己身上扑,希望得到保佑。

浅草寺内著名的大草鞋,要比镰仓高德院的那个大。

浅草寺庙外就是两条齐刷刷的小商品街道,这里可以买到很多纪念品、日本制小商品、小吃等。整个集市地区和浅草寺的结合,像极了上海城隍庙。

人力车,貌似蛮贵的,那就旁边看看吧。

出了浅草寺已临近中午,Johnny一家乘坐银座线来到了银座地区。由于Johnny的13贯寿司才刚刚开始消化,一点都不饿,所以帮家人安排了一风堂作为午餐,自己在旁边待着去了。

午餐过后,Johnny一家就在旁边的三越百货进行购物任务。
购物过后,就打算前往资生堂,想弥补上次妮子妈咪没吃到的下午茶。到店以后,才发现周一(当天)下午茶休息不营业,继续残念。。。

资生堂的下午茶这次看来没希望了,只能折回三越百货,Johnny的计划里有第二个选项:Laduree。
巴黎著名高级甜点拉杜丽 (Laduree) 创建于1862年,近1个半世纪时间的洗礼,拉杜丽 (Laduree) 在世界各地的甜品狂热粉丝心目中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虽然拉杜丽 (Laduree) 也有多招牌甜点,但是唯有Macaron(马卡龙) 好像该店的名片一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也有人号称,去了巴黎如果不吃一下拉杜丽 (Laduree) 出品的Macaron (马卡龙) 那简直就是白来了!那这次Johnny一家就先在银座这里品尝一下马卡龙中的LV吧。

下午茶的逼格还是不错的,关键服务不错,店的位置也不错,靠窗口可以看到银座路口的view。

这里的马卡龙品种多样,果然是此店的特色之一。回来发现上海也有分店,不知味道一样否。

下午茶过后,Johnny一家从银座乘坐日比谷线,来到了六本木,准备登六本木之丘,俯瞰东京

六本木之丘上不仅能俯瞰东京,上面还有定期展览(多为动漫),这次正好是吉卜力展,是Johnny一家的菜哈。

可以和猫车合影。

吉卜力展有很多精彩的海报、特供周边,工作室及获得的各种奖杯的展出,但是不可摄影。只有部分区域是允许拍照的,其中包括Johnny最喜欢的天空之城。

整个东京即将进入夜色。

最后的等待,来一张全夜景。

出了六本木之丘,Johnny带着大家来到附近的一家叫鸟贵族的居酒屋。
鸟贵族,据说是日本近几年开的很多的居酒屋,模式比较特别,无论是主食还是酒还是烤串,都是均一价280日元(不含税),性价比很不错。
虽然环境声音嘈杂(也算特色)来杯啤酒,吃吃毛豆,撸个串,还是很暇意的。

第七话. 进入二次元的世界

今天的计划是要去秋叶原。作为一半生命活在二次元的Johnny来说,上次来东京而没去秋叶原是最大的遗憾,那这次是无论如何都不可以错过的了。
上午呢,先是陪妮子妈咪的妈咪(丈母娘)去浅草寺这里的一个百円店完成采购任务。然后中午就从浅草寺坐银座线,在上野站换日比谷线到了秋叶原。

在JR秋叶原站边上就有宅男喜欢的AKB48咖啡馆。

这里也有高达咖啡馆。

秋叶原这里的友都八喜看上去相当滴大啊。

Johnny选择了这家在友都八喜8楼的とんかつ浜胜作为午餐项目,是一家吃猪排饭的餐厅,Johnny感觉比上次的和幸猪排要好吃。

猪排上来前,Julie•妮在为大家磨芝麻呢,香香的。

儿童套餐,非常卡哇伊!

夏季特供的梅子猪排套餐。

Johnny选择了大赞的鹿儿岛黑豚套餐。

套餐里的主食可以选择白米饭和黑米饭。

午餐过后,大家就开始逛这幢友都八喜了,妮子妈咪带着家人去采购剩余物品,Johnny带着Julie•妮去6楼逛玩具咯。真的是琳琅满目啊,比上次在大阪难波的那家种类多多了,此时真希望时间静止啊!

走出友都八喜大楼,过了一条东西走廊,这才是来到了真正的秋叶原街道。

其实Johnny这次对于秋叶原的事先功课根本没做,因为带着一大家子逛这种地方着实不便,所以最后只是随便逛逛,时间大多花在了路口的一家很大的手办店内。这里的手办真的多,但是一楼的价格有点贵的离谱,听说都是私人的物品拿出来售卖,欺负外国游客的。楼上那几层才是分作品区域的,价格还算合理。

这个穿婚纱的Saber太美了,可是这个价格。。。太辣手!

只逛了一会儿,Johnny当然没有得到满足,但是需要照顾其他家人,只能到此结束二次元之旅。
晚餐么,是大伙儿又回到了友都八喜的8楼这里,随便找了些pasta啊,铁火丼解决了。

最终话. 新的期待

最后一天了,上午10点从住所出来,归还了房东的钥匙。就在楼下的浅草寺站,乘坐10:22出发的Airport Limited Express前往成田机场。

到了机场,先到达美值机柜台办理了值机和托运手续。

然后就是在机场内吃午饭和买伴手礼了。
Johnny一家选择了不二家当午餐。

不二家的甜点必须点啊。

好了,此次旅程结束了,谢谢观赏

虽然每次旅行都会碰到各种各样的累,但是相对的满足感、成就感也是很大的。期待着下一次的精彩

引用 Johnny爸爸 的图片:

念错了顺序。。。以为是超级大的寿司

2016-08-23 11:11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3 11:11:02 的回复:

回复cherry:

2016-08-23 11:1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3 14:26

引用 小盒.张 发表于 2016-08-23 14:26:35 的回复:

回复小盒.张:

2016-08-23 17:10

引用 Johnny爸爸 的图片:

2016-08-23 22:47

下次和我一起进入二次元吧

2016-08-25 16:0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9 09:51

引用 sasa_ 发表于 2016-08-29 09:51:16 的回复:

回复sasa_:加油

2016-08-29 12:08

2016-09-30 14:49

我也预定了Mountain view Hakone,问问这个酒店住下来感觉如何?去周边玩耍方便吗?

2016-10-16 20:15

引用 黛西妹 发表于 2016-10-16 20:15:30 的回复:

回复黛西妹:性价比很不错,半食宿的餐食也很好,交通很方便呢,不远处的仙石案内所可以买到箱根二日(三日)票

2016-10-16 20:20

引用 Johnny爸爸 发表于 2016-10-16 20:20:06 的回复:

回复Johnny爸爸:如果我也是从横滨坐大巴到那边,然后就打算下午去坐个海盗船,第二天就去御殿场Outlets后去东京的话,还有必要买两日周游券吗?

2016-10-16 23:27

引用 黛西妹 发表于 2016-10-16 23:27:28 的回复:

回复黛西妹:这个行程感觉优惠不到什么,因为在箱根就是坐登山公车来来回回的车费比较贵,所以二日券可以在这上面得到便宜。

2016-10-18 09:45

引用 Johnny爸爸 发表于 2016-10-18 09:45:16 的回复:

回复Johnny爸爸:谢谢答复,再问下仙石案内所有提供线路咨询的服务吗?横滨的大巴是当日买票即可?

2016-10-18 22:57

引用 黛西妹 发表于 2016-10-18 22:57:42 的回复:

回复黛西妹:你直接问酒店前台更方便,因为好像下午时段都是会中文的台湾人员。横滨去箱根的车票在等大巴的旁边就有售票机,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