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L-O-V-E 一起行走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4-05-16

从泰国回来,心绪久久不能平静,眼前总是浮现斯米兰的大海龟,曼谷路边摊的咖喱蟹,清迈的火锅......在我于是我迫不及待的在网上搜索第二年的下一站行程,由于上一次去泰国南宁-深圳-香港飞行程很辛苦,所以当我看到亚航有南宁直飞吉隆坡的来回机票1200元时,毫不犹豫的出手了。事实证明,冲动是魔鬼啊,没碰到亚航大促,来回1200还是蛮贵的,后面快到出发日期明友女临时决定和我们一起出行,定的机票比我提前大半年定的还便宜百来块。不过不管怎么说,来回1200出趟国,和国内的航班比起来,还是很实惠的了。
        上次泰国自由行刷朋友圈刷得比较厉害,很多小伙伴都很眼馋,所以大马的旅行队伍比去泰国时扩大了一倍,我这个临时队长感到压力无比巨大啊        先给美女野兽旅行团(这个名字起得)上个合照

左起:颜值担当美女明,身高担当明明老公维伟,首席翻译官斯斯,辣妈小邹邹,选择困难症+起床困难症琉小捷,白富美少女幼华,“领队”的我以及拍照姿势非常专业的摄影师LG
大家看到LOVE了么这套队服在兰卡威的时候回头率超级高哦10天9晚行程单

南宁直飞吉隆坡航线为亚航执飞,每天下午17:30-21:00,非常方便。我们一行6人从南宁出发,斯斯从广州出发,幼华从深圳出发,她们都是晚上12点多到吉隆坡,预定了酒店包车,我们在酒店汇合。

DAY1: 第一次在南宁直接出境,原来的老机场的国际出发地方非常小,如果没有快到登记时间是不让进去的,我们不懂,在外面傻傻的等排队,幸好有个经常飞的伯伯提醒我们过去问问,一问吓一身冷汗,差点停止办理登机了,急急忙忙办理好手续小跑到登机口,已经开始登记了。现在亚航都是提前60分钟提前关闭办理登机,如果没有网上值机,必须提前2小时到排队办理。千万不要耽误了。

时间很赶,但自拍合照还是要来一张的

3个半小时飞行,顺利到达吉隆坡,首席翻译官斯斯从广州出发,比我们晚到几小时,我们先乘坐预定大酒店班车到酒店等她们。
      我们预定的第二天早上9点到马六甲的大巴车,在KLIA2出发,为了方便预定了机场附近的Sri Enstek Hotel near斯里安德酒店,酒店有班车接送,晚上12点前是10马币一个人,12点以后是20马币一个人,预定的时候发邮件给酒店,告诉航班到达时间和人数即可,酒店会发邮件确认,告诉你在机场一楼等待。

酒店房间不算大,转机住一晚还是不错的。主要是有24小时机场班车接送,这样斯斯和幼华凌晨到也不用担心了。不过她们本来约好在机场汇合然后做班车到酒店,谁知道幼华入境的时候又被请进VIP室抽查,幸好有惊无险。各位小伙伴,自由行一定要记得行程啊,尤其是住在哪个酒店非常重要,万一被抽查时候不知道,很有可能被拒绝入境的呢。
DAY2:今天出发去马六甲,酒店有简单的早餐,吃饱就坐酒店班车到了KLIA1(1.2没搞清楚,差点赶不上车)。由于是周六,担心到车站买不到票,于是提前在某宝预定了车票,(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车次很多,完全不用担心没票),当时KLIA2是5月12日刚刚启用的,某宝这家店没有给我们问清楚,直接告诉我们在KLIA1乘坐大巴,导致我们走错航站楼,差点赶不上大巴,幸好在KLIA1到处乱撞时碰到了马六甲华人陈姐,她也是要去乘坐大巴到马六甲,于是我们跟着她,乘坐机场航站楼转运班车来到了KLIA2乘坐点。(就在昨天我们下飞机做机场班车的出口旁边),并且在大巴车到马六甲后,带我们去买了返程票,并送我们到的士站打车。真是很幸运,碰到陈姐好人,不然我们就错过了大巴了。
酒店早餐,品种很少,只有面包、咖啡、炒饭和炒粉,有些饼干。仅限于吃饱,对于赶早班机或班车的还是可以的

到达机场,美女团全体美女出镜,斯斯昨晚只睡了几个小时,完全没睡醒

KLIA2 机场1楼就是去马六甲和天空巴士(到吉隆坡中央车站)售票和乘车的地方,左边这个是去马六甲的,右边这个是天空巴士,如果订购亚航机票时一起购买巴士有优惠。

非常感谢好人陈姐,一路带我们到马六甲,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美食和好玩的地方,非常感谢,愿好人一生平安。

从巴士站打车到AL-33酒店20马币/车,去马六甲的路上一直下大雨,到达酒店后雨开始变小。

酒店要14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寄存了行李,去旁边美食城去吃中午饭。

马来西亚椰浆饭,味道不错,小鱼干很好吃

吃饭回来1点多,酒店说房间已经打扫好了可以提前入住,办好手续天空又下起了小雨,加上早上起得早,斯斯和幼华昨晚又没休息好,大家觉得先睡个午觉,睡醒天晴了再出发去鸡场街。

下午3点多,大家陆续醒了,出发去鸡场街。我们住的酒店离机场街不远,慢慢逛过去就可以了。路过一家甜品店,去喝个下午茶先

英盲在马六甲完全无压力啊,老板也会说中文

甜点很好吃,类似满记那种的,价格只要满记的一半

美女野兽旅行团全体成员亮相

从甜品店出来,继续出发鸡场街,一路上很多酒店和民房,一间一间的小院子简朴又舒适,路边种的都是莲雾和芒果,硕果满枝头,也没人乱摘,要是在国内呵呵

这莲雾真的伸手就可以摘到了

从酒店出来往左边走,走到岔路口就看到鸡场街的指示牌,顺着指示牌走一会就到了

一路走一路拍

她俩还找到了组织

机场街到了

鸡场街白天人很少,只有固定门面的店营业,到了晚上整条街会摆满摊贩,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热闹非凡
 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鸡场街里面的世遗公园,条幅让我们一度怀疑我们是不是回到国内了

走到尽头就是大名鼎鼎的三叔公特产店,买一点好回去尝尝哪个好吃

白咖啡和拉茶味道不错,中间那首席翻译官更不错全程不用讲英文

从三叔公出来天色渐渐暗下来,虽然吃货们刚喝完下午茶然后在鸡场街一路走一路吃,居然也饿了,好吧,往回走,去小娘惹吃晚餐

娘惹风味应该是马六甲的家常菜,味道酸酸辣辣的,我们都很能接受,觉得味道还行,就是吃饭过程中,餐厅停电了2次,幸好每次都很短时间

看上去一般般,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了

这个是特色的小点心,外面脆脆的,里面好像是萝卜,

马来西亚空心菜,味道很特别

晚上鸡场街人很多,还有类似我们这边的社区演出。

看到这个,我们不淡定了我们真的是在马来西亚么,确定不是在马山

结束逛吃逛吃的一天,扛着在三叔公买的特产,回去碎觉觉了。

DAY3:逛荷兰红屋、海上清真寺、排长队吃饭

一早睡醒起来发现外面下大雨,于是原定10点出门的延后,好在11点多的时候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集合去机场街吃鸡饭,鸡场街有2家鸡饭,一家是和记,在三叔公旁边,一家是中华茶室,在鸡场街尽头马路对面。我们选择了和记,虽然没到12点,但是饭店外面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了

一边排队一边照相自娱自乐,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我们了,快排到的时候会提前给我们点菜,店里只有4个菜、鸡饭团、鸡饭、白切鸡、鱼(不记得叫什么鱼了),由于鸡饭团是纯手工捏制的,所以只能按分数点风量,告诉服务员要几人份就可以了,要注意的是,鸡饭团不能加点,我们当时怕吃不完,点了6人份的,后悔啊,太好吃了,后面不让加,亏大了。

因为提前点菜,所以落座后没多久就上菜了,饭团就是6人份的,完全不够吃啊

白切鸡非常嫩滑爽口

这叫什么鱼忘记了,配合清清淡的白切鸡一起吃很适合,店里没有青菜,那个豆角就算是青菜了,可惜有点生

当当当当,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鸡饭团了,全部手工制作,又Q又香,太好吃了,据说这种Q弹是机器做不出来的,所以饭团供不应求,只能有多少人点多少份(我也不知道一份是多少,这是6人份,太好吃了不够吃,但是不然我们加了)不过散饭是可以加的,散饭味道一样,只是没有饭团的Q弹

真的很好吃

店里只有2种饮料,一种是这个香椰(好像是泰国香椰),一种是店里自制的类似凉茶的饮料,香椰很好喝

吃完出来打算去荷兰红屋拍照,之前没做攻略,不懂在哪里,吃饱又不想走路,和记出来走到郑和宝船处,打texi,问了第一部说15马币,嫌贵,去找了另外一部车,说12马币带去,于是很开心的上了2部车,司机慢慢开车大概开了2分钟,就到了。司机说到的时候我还嘟囔,那么近要12马币真贵,谁知下车就傻眼了荷兰红屋的对面,不就是那个鸡场街的郑和宝船吗?!!!从郑和宝船走过来也就50米远,司机开车还绕了一个圈。50米收了我们12马币一部车这是鸡场街尾,三叔公对面的郑和宝船,

我们走过郑和宝船后,还在拍马路对面的中华茶室的排队人潮,其实顺着照片里这条路,走过马六甲河就是荷兰红屋了

这是站在中华茶室拍的郑和宝船,我们身后有座小桥,走过去50米就是荷兰红屋了

被骗24马币(2部的士),又气又好笑,而且在的士上,司机还说是我们广西容县老乡呢。老乡就这样对待老乡的啊不管怎样,到了荷兰红屋了,红屋蓝天白云,还是很养眼的,拍拍照不想那24马币了       荷兰红屋是荷兰殖民地时期所遗留至今的红色建筑物,在大约1650年期间由荷兰人所建立。是马六甲博物馆,藏有马六甲葡萄牙荷兰英国的历史文物,同时也是东南亚最古老的荷兰建筑物。它坐落在圣保罗山并占地49,200平方米。18世纪初时它曾是荷兰总督官邸并身兼为荷兰行政中心直到1824年。在英国殖民马六甲时期,它也曾被英国人当为行政中心。这行政中心的角色直到1979年才被卸下并改为马六甲博物馆。荷兰红屋在18世纪前本是白色,在1820年才被换成红色直到现今。这么多年过去了,这片红色并没有因为历史而褪淡,这片红色依然那么耀眼,那么鲜艳。

话说我们6个,拍照的时候,也蛮耀眼的2位“摄影师”6位“模特”广场回头率100%啊

2位“摄影师”,多角度拍摄

2个镜头,要看哪个

“摄影师"辛苦了团队集体照来一张

给新婚夫妇来一张,人家度蜜月甜蜜两人行,这俩度蜜月带6个灯泡

老夫妻也出来凑凑热闹

给领队点个赞,由于攻略没做好,被坑24马币

荷兰红屋广场出来,要去圣保罗教堂,圣保罗教堂位于荷兰红屋后面的圣保罗山,建于1521年,为葡萄牙人所建。著名传教士圣方济各埋葬于此,教堂前竖有圣芳济各神父塑像。1670年荷兰人占领马六甲后,将教堂用作城堡,今天在外墙上仍可见到不少子弹孔。1753年,荷兰人另建了一座教堂,而圣保罗教堂则做为荷兰贵族的墓地,现在仍保留了一些刻有拉丁文和葡萄牙文的墓碑。在教堂内有一墓穴,是1553年圣芳济各的临时墓地。(以上来自百度)从荷兰红屋出来顺着后面有条路走一点看到警察局,往前走一点点有个楼梯上去,不仔细注意可能会错过,圣保罗山上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这就是圣保罗教堂了,后面那个看上去破破的就是,前面这个新的是后修的

开启拍照模式,一个人拍

过来一个,2个人拍

又过来2个, 4个人拍

队伍继续壮大,6个人拍

好吧,全队福,8个人拍

下面是个人晒照时间

两只幸福的小猫咪,主人一直在给它们挠痒按摩

远处就是马六甲海峡,蓝水碧绿碧绿的。本来打算在山上看日落的,可是时间还太早,实在是等不了太阳落山,我们登顶的时候发现我们后面那跟高高的柱子似乎有观光的,于是决定提前下山去坐观光塔。
山下不知道什么广场,有部火车,一架飞机,乘大家在树荫下休息的时候,赶紧照几张,我不困

摄影师又调皮了

到达观光塔,门票20马币。

旋转着慢慢上升,马六甲海峡慢慢出现在眼前,相机拍不出效果,其实看上去海水还是挺漂亮的

马六甲市区几乎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据说我们坐的这个观光塔是马六甲最高点,所以20马币上去看看全景还是蛮值得的。

观光下来,到旁边百盛商场门前的士站打车去海上清真寺,遇到奔驰的士,开了38年的老款奔驰,和华人司机讲价,40马币/车来回,在清真寺等我们半小时,回来送我们去马六甲最著名的沙爹火锅店。

马六甲海上清真寺,位于人工修筑的马六甲岛上。如果水位高,它看起来像一座浮动的建筑。据说落日余晖下的海上清真寺很漂亮,天黑后会有彩色的灯光,可惜那天去的时候太阳早早被云层遮盖了,也赶不及看晚上的灯光效果。

突然发现只剩下我们2对,其它四人不懂去了哪里

这小猫居然是在抓鱼

我和明明说怎么不见她们了,原来是去清真寺里面参观了阿姆阿姆一二三茄子

从海上清真寺出来,司机带我们来到大名鼎鼎的佳比多沙爹,不到18点时间,已经排了长长长长的队了

半个多小时后,我们才慢慢来到了队伍的中间位置我们都困得不行了,留下2位男生坚守在队伍里,我们钻到旁边的甜品店吃了点甜品,顺便坐坐吹吹空调蹭蹭WIFI

排了1个小时多点,天都黑差不多了,才轮到我们,已经又累又饿了,沙爹火锅和我们传统火锅不太一样,是在火锅里面加入浓浓的沙爹配料,(据说是牛肉加香料秘制,我们看着服务员大勺大勺的舀进火锅里面整个火锅都快变成浓浓的酱了,所以在这里吃火锅并不需要蘸酱)

火锅是自助的,冰柜里面的串串全部1马币一串(或碟),荤素不限

这些不在冷柜里面,而是根据人头一人一份:一只超大海虾,一串大鱿鱼,一串元贝肉,2串黄喉,重点是,这些也是一马币一串啊

看看,很大很大有没有

中间红衣服的是店老板,他是这家店第三代老板了,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我们这桌美女多还是什么,老板出来和我们聊天,得知我们是来自广西桂林的,他说他中国就去过桂林上海,于是老板一开心,又给我们这桌单独上了一盘大海虾和鱿鱼,比上一盘还要大,而且还赠送了我们每人一杯特调鸡尾酒。看来出来玩,颜值还是很重要的啊

Cheers!

老板亲自调制的鸡尾酒,味道不错

店里有很多世界各地明星来吃饭的照片, 店里还有个有趣的规定,只要你能吃超过店里记录,就可以免单

女子最高纪录:88串

男子最高纪录:215串

这个是少年(我不记得是多少岁以下了)记录:201串

这是我们8个人的记录:103串,主要是老板给太多大虾和元贝肉了

太撑了,决定步行回酒店,维伟的goole导航还蛮给力,回去又路过荷兰红屋鸡场街再次想起被坑的24马币,哭

今天本来出来的时候在鸡场街路过大宝小食本想去吃,不过当时人很多又想着要吃午饭了就打算晚上回来再去吃宵夜,谁知晚上在鸡场街来回走了几遍都找到,后发现晚上不开门遗憾错过(其实就算开门我们也不太吃得下了)回旅馆休息。
DAY4:今天本来打算租自行车骑行,谁知酒店只有3部自行车,于是早上斯斯和幼华骑车去了郑和纪念馆,我和LG步行去了酒店旁海边逛逛,剩下4位懒虫在宾馆呼呼大睡马六甲海峡

郑和纪念馆

王井

我和老公也步行来到这片海峡

回来路上过了下车模瘾,小伙伴们看了照片说:哪有那么肥的车模

回来退房后去大排档吃午饭,酒店门口有1路BUS可以到长途车站,谁知车来的时候我们不确定不敢上车,等网上查清楚后发现错过,而且还要等半小时才有下一部车到,担心迟到,于是打车去长途车站, 坐1点钟车去KILA2(本来预计要3个多小时,谁知超快下午3点多点就到KILA2,离 19点40飞机还有4个半小时,于是女人们在KILA2开启逛街模式,男人们负责看行李蹭WIFI,好像遭遇捐款骗子,不过骗子找错人了,没有女人在身边的男人,身上怎么会有钱
         5点半的时候在机场吃晚餐,继续最爱的马来西亚椰浆饭,脆脆的小鱼干最爱啊

咖喱粉

凉拌粉味道也不错

泰国香椰,必须人手一只啊

19点30的飞机,1个小时候后安全抵达Langkawi,某宝提前预定了接机服务,在司机NICK接机带领下入住珍南海滩旁的the village Langkawi乡村旅馆(走路到珍南海滩也就5、6分钟),安顿好后,出门吃夜宵,没有去大名鼎鼎的真浪花饭店(感觉名声在外,有点坑),在路边随意找了一家看上去当地人很多的大排档,果然是当地人的饭店,菜单连英文都没有,全时马来文,没办法,只好打电话叫NICK帮点菜,虽然和NICK强调我们在机场吃过晚餐了,不是很饿,只想吃点宵夜,谁知NICK还是按照中国人平常的风格点了8菜1汤,虽然味道真的不错,可是真的吃不完浪费了。
第一次做飞机,下飞机后不走廊桥不做摆渡车,直接走到机场的

机场里面小黄人坐快艇

8菜1汤的宵夜道真的不错,可是根本吃不完,也只有我们这种语言不通的点菜方式了

吃饱回去休息,明天预定了去芭耶岛浮潜。
DAY5:Payar Island芭耶岛浮潜一日游
昨晚到今早一直在下雨,很担心出海浮潜受影响,8点10分在旅馆外等车来接,车晚点半小时,约30分钟后大巴车带到码头,到了码头人品爆发雨停了,坐船去Payar Island,船越开天气越好,之前的担心消除了。开心。1个小时后到浮潜地,先到了1个大的漂浮平台,再由小柴油船送到岛上,集合,岛主英文训话,一句没听懂(大翻译斯斯去洗手间换泳衣了)正当我们面面嘘嘘大眼瞪小眼时,万能的岛主说了一句:没听懂英文,说中文的过来集合我说一下。。。。讲完浮潜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中午午饭时间和下午离岛时间后,立刻向大海冲刺,这次出行特意在网上租了水下相机,可是相机不咋地,不是提前自动关机就是按录像键不好用,反正全程没录上什么。海里的鱼好凶,我们好几个人都被咬破皮了(当然,我后面看到,因为我们都踩人家的珊瑚窝上了,不咬你咬谁),估计血腥味引来了小鲨鱼,看到几条三四十厘米长的小鲨鱼游来游去。可惜没照到中午岛主管饭,早11点-中午12点玩水最合适,在下午2点左右就会涨潮,水就变得很浑浊了。
水里鱼太凶了,我们还是照相吧

穆斯林的泳装防晒效果杠杠的

辣妈小邹上午浮潜回来,有点不舒服,所以下午的拍照一直没有参与。浮潜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她的一只大金耳环居然掉落了,仔细一找,幸好被一根,真的是一根头发丝勾着没有掉,幸运啊。

岛上没有淡水冲澡,只好随便用毛巾把沙子排掉换了衣服,回到酒店后,洗完澡出来逛街吃饭,在一家很有情调的餐厅点了几个特色菜,路边树上不知道是什么鸟,起码有几百只在叫,我们也不觉得吵,还觉得听动听的南海滩晚霞

有WIFI全部变低头族,留我一个默默在点菜

户外灯光很暗,手机拍摄效果不好,只记得大虾的味道不错
吃饱喝足逛逛,没什么值得买的,看到麦当劳,集体吃甜筒,还要在店里照相,也是没谁了

DAY6:兰卡威环岛游-----1
        在来兰卡威之前,本来有打算租车自驾,后面由于担心是右舵,加上对道路不熟悉,出于安全的考虑,决定包车(带司机),14座的商务车,980元一天(10小时,其实我们每天都有超时,不过KEN好人,都没有加收我们的钱)。事实证明包车真的太对了。1、安全有保障;2、去任何景点不担心迷路,节约时间,路上遇到漂亮的地方随时停车游玩;3、华人司机中文交流没有问题,还会给我们介绍很多兰卡威历史和带我们去吃好吃的。。。。。。。等等,太多好处了,所以建议大家,出国自驾确实很酷,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右舵的地方还是包车比较好。
今天其实没有什么太多规划,打算把行程都交给KEN,带我们去一些兰卡威的出名与不出名的景点。
       10点KEN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打算出发去东方村,路上路过一个海湾,很美,于是停车让我们下去拍照。KEN说兰卡威治安很好,而且油费很便宜,所以下车不锁门,不熄火,保证我们上车的时候空调足足的,一扫炎热。

由于是背光,没有闪光灯,脸都是黑影

接着有来到一个游艇俱乐部,KEN和我们说这里是周润发拍《安娜与国王》的地方,据说这部片有丑话泰国皇室的缘故,所以泰国是禁止周润发入境泰国的。当初拍摄点皇宫已拆除,建起5星级宾馆

这是斯斯的微单,效果和单反比起来差异还是蛮大的,色彩偏黄,光线偏白,不能真实还原现场美景啊

还是单反色彩好

1.2.3.4.5.6.我们是六人帮模特

中午就在俱乐部里面的The Loaf 面包店吃,虽然是面包店,但是这家面包店大有来头,是马来西亚某一届(哪一届忘记了)的国王开的,里面的面包非常好吃。

这款面包是我的最爱啊

这是零下60度的冰咖啡

加上牛奶

味道棒棒哒

店里不仅有面包,也有饭菜,不过我们都觉得面包很好吃,就随便点了几碗面来吃,味道也是棒棒哒

全体成员出镜

这是我们的司机KEN,第三代马来西亚华人,给我们说很多马来西亚的历史和故事。华人在马来西亚真的很辛苦很拼搏,从小学习马、中、英语言,华人学校是不被政府官方认可的,所以华人学校毕业的不能进入政府机关单位,但绝大多数华人还是选择华语学习,因为马来学校是没有中文学习的。在马来西亚,20%的华人贡献了马来西亚80%的经济,但是华人在马来西亚地位还是不如马来人,很多政策不如马来人,不如房子,华人购房购地只有99年的产权,但马来人是拥有永久产权的。不过整个马来西亚的医疗系统政策是统一的,算是全民免费医疗把,不管什么病,去医院只需要花1马币挂号,剩下的费用都不用管了。外国人挂号要50马币。

吃饱了本来打算去东方村做缆车上去,去到门口发现当天检修不开放,于是KEN就开启了带我们东逛西逛的模式了。
先是来到一个什么森林,虽然森林里面有树遮阴,但是没有海风吹还是很热,加上外面没有带防蚊虫的,一下子就被袭击了,所以匆匆出来了

从森林出来,KEN又带我们去了一个私人高尔夫球场,虽然正值正午,烈日当头,可是6位模特都是很专业的,不怕热不怕晒,非常敬业的给“摄影师”拍照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大草坪

从高尔夫出来,KEN驾车带我们去丹绒鲁沙滩,黑纱沙滩等等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沙滩,反正兰卡威是个岛,哪里漂亮去哪里咯。海滩没别的,就是为了拍照先来个集体照,KEN不仅车开得好,照相技术也不错,很会取景

黑沙沙滩

兰卡威没有工业,农业也很少,都是靠旅游业,所以生态环境保护得特别好,KEN说在兰卡威最多的交通事故就是撞到野生动物,尤其是蜥蜴,我们一路上也确实看到路上有被撞的蜥蜴,去巨鹰广场路上,看到一只猴子,忘记KEN说这是什么猴子了,好像还是比较少的品种

到了巨鹰广场,KEN帮我们拍照的时候又调皮了斯斯头上长角了

兰卡威的标志,巨鹰。

果然栩栩如生

KEN偷偷告诉我们有个角落可以拍很经典的巨鹰合影

是不是很酷

巨鹰广场出来,去中华海鲜楼吃饭,除了青菜和炒饭是特色的马来西亚风味,其它还是蛮接近国内味道的。蒸的大石斑不错

吃饱喝足已经快10点了,超过了包车时间,KEN把我们送回酒店,也木有加收我们钱。第二天也是继续包车,去东方村做缆车。
 DAY7:兰卡威环岛游-----2
        昨天KEN告诉我说前晚我们逛的商城前面有The Loaf的分店,于是早上起来我们又走路到The Loaf去吃了早餐,真是好吃啊,我是吃不腻的。吃过早餐,KEN直接到The Loaf接我们出发东方村。
        第一站东方村,乘坐东南亚倾斜角度最大的缆车,45度,登高看远,缆车票30马币/人,可惜天空之桥自2013年开始维修至今未开放,遗憾错过。(KEN说马来人太懒了,一个修2年多没修好)
好几天了,都忘记拍我们住的民宿

东方村。

坐缆车上去咯

遗憾错过天空之桥

到顶了,景观还真是美啊

高空上看到下面这片海滩很漂亮,拍下来待会告诉KEN带我们去

西瓜甜不甜:甜

在观景台,还意外遇到了柳州老乡,上次去泰国遇到南宁老乡,这次遇到柳州老乡,地球真的很小啊

从东方村出来,和KEN说我们看到的那个漂亮的沙滩,KEN果然知道在哪,直接开车啦我们过去,顺便在旁边吃 个午餐。
       还是传统的东南亚简餐

吃饱喝足大家都累了,大家走到沙滩上,看到如此美景,居然集体趟沙滩睡了...........度假就是这样,走到哪,睡到哪

睡了大概半小时,4小只先醒, 起来继续拍照

黑得发亮肌肤,显瘦

专业摄影师,加上我这个兼职的摄助(动作指导)小伙伴拍了很多美照

又睡醒一个

壮大拍照队伍

摄影师辛苦了,给个奖励

都睡醒了,拍张集体照,准备去珍南海滩看日落,珍南海滩还有一个我最想参加的项目:海上拖拽伞

珍南海滩是观看日落的最好沙滩,同时也有很多海上娱乐项目,比如海上摩托上,香蕉船,拖拽伞等等,价格很实惠,拖拽伞才70马币,08年我在三亚想玩是240人民币,没舍得。不过珍南海滩人很多,玩拖拽伞等了蛮久,轮到我天都快黑了,所以就我一个耍了
热闹的珍南海

准备起飞,后面的小黑是陪我一起飞的工作人员,调整拖拽伞方向的,他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牛

我要飞得更高

全程3分多钟,在海上飞真的很刺激,唯一就是排队等太久了,维伟没轮上。
      飞完我们就去吃晚餐了,今天让KEN带我们去吃肉骨茶,于是KEN来到了华人区(珍南海滩这边华人很少,都是当地马来人)
总结下肉骨茶:平靓正

够不够正宗不知道,反正味道很棒

排骨外焦里嫩

这个豆芽超级赞

刚刚够吃,绝不浪费

吃完饭,KEN带我们的瓜镇去买巧克力洋酒之类的,并且告诉我们,化妆品到机场买更便宜(后面到了机场看果真是这样)兰卡威是免税岛,东西都比吉隆坡便宜,尤其是巧克力,我带了好多费列罗和当地巧克力回来,价格只用国内的三分之一,洋酒没有研究,我也不喝,斯斯和琉小捷各带了一瓶。
DAY8:兰卡威最后天,包船出海跳岛游+海钓
      在兰卡威最出名的游玩项目:跳岛游,一般是半天时间,包中午简餐,我觉得半天不过瘾,找了这家在跳岛游过程中可以海钓的,而且午餐也是海鲜BBQ,由于我们是8个人,平时一条船坐10人,店家看我们人多,也就不安排其它人和我们一起,相当于我们包船了。
     早上8点半左右,当天的导游林大姐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出发,第一个到是湿米岛

到湿米岛的时候是阴天,海上颜色偏绿,可能昨天看到的海景太漂亮了吧,所以今天看到这个没太大感觉,不过今天是我们统一穿队服的一天,必须好好拍照我们一共8人出行,2对夫妻+4位友女,于是我设计是2对夫妻穿情侣T恤,其它4人穿L-O-V-E组成LOVE为队长的亮点设计点个赞(队长不就是我咯)
先集体亮个相

预备:跳

L-O-V-E,是不是很有爱

情侣装也要很有爱

这个家庭地位一目了然啊

这个行程最好看的造型之一,

之二辛苦LOVE,L斯斯那天还发低烧

40分钟后,出发喂老鹰
      兰卡威又叫鹰岛,有很褐色的和灰色的两种,巨鹰广场的老鹰就是褐色的,船长把鸡皮洒在海里,吸引老鹰来吃。

喂完老鹰,船长把船过孕妇岛旁边,看是不是真的很像孕妇

接着船长开到一个不知名的小岛边上,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海钓之旅。中午能不能加餐,就看我们能不能钓上野生海鲜了       我们所有人都没有钓鱼经验,更别说海钓了,这里海钓其实没鱼竿,鱼钩穿上鱼肉做到鱼饵,直接丢到海里,手里拿着鱼线,认真的感受鱼线的变化,感觉到轻微变化应该就是鱼在咬鱼饵,迅速把拉起鱼线就可以了。船长给我们做了示范,他一放下去不到一分钟就钓到了一条小小的石斑,于是我们都兴奋了,各种占据有利的位置放下鱼饵等待鱼儿上钩。
     看着船长钓很简单,可是我们还是很久都没钓得一条,大概20分钟左右,琉小捷首先钓上一条小黄鱼,虽然小,不过也算开张了,中午有鱼汤喝了

接着我和维伟收获了两条小小的石斑,其他人开始急了,LG和幼华直接不怕晒跑到人少的船头去

我也好久没有收获,去船头人少碰碰运气

老公钓上一条小石斑,真的很小很小

琉小捷又收获一条小黄鱼,这条挺大,起码有4两

LG连续掉上“迷你”小石斑一口一条的那种

海钓大约1小时,快结束的时候除了斯斯、幼华、明明、小邹我们都多少有点收获,林大姐说最后五分钟,5分钟后出发去吃午餐,这个时候奇迹发生了,最后五分钟,我居然钓到了4条石斑,而且都是比较大的,最大的快半斤重了。连林大姐都啧啧称赞说奇迹。明明也开张钓了一条红鱼,个也不小。
兴奋啊,最后5分钟钓上来的第四条鱼,一共收获5条石斑,号称石斑杀手

开心与战利品合影,真正的野生石斑鱼啊

看看我钓的石斑鱼和LG钓的石斑鱼对比好鲜明啊

由于我钓的这条鱼是最大的,于是,所有人都拿着它拍照可怜的小鱼

收获相当丰富,不仅鱼汤有了,还可以红烧清真连林大姐和船长都说我们重来没钓过鱼的这水平真是赚到了

海钓结束去孕妇岛游玩,孕妇岛有很多野生的猴子和一淡水湖,林大姐让我们小心有只有一嘴伤的猴王,很坏,让我们千万要快速通过且一定不能喂食

孕妇岛上的淡水湖,很大,后面那个就是孕妇山

免费的鱼疗

湖水很清,我和琉小捷忍不住下去游了一下,湖水水温很舒服,就这样飘着就很满足了

看到后面的孕妇没,从外面看显得肚子比较大

从孕妇湖出来,就去了一个无人岛吃午餐,岛上除了我们,还有20多位台湾游客,岛上主要吃的是海鲜烧烤,不限量,但没吃完店主不会再上,以及还有一些其他的炒菜,由于我们钓的鱼很多,所以把我们钓的小的鱼做成了鲜美的鱼汤,其他大点的鱼红烧了,有点可惜,石斑要是清蒸就更美味了,不过马来这边清蒸的很少。隔壁桌的台湾人看我们有鱼汤和大碟鱼上桌,去问店主怎么他们没有,店主说:这是人家钓上来的..........后面和他们聊天得知,他们20多人,一条鱼都没有钓到,一条都没有,没有........
大石斑,大黄鱼,大红鱼都在这里了,味道也还行,要是清蒸就更完美了

太多了,吃不完早知道分点给隔壁桌了

小石斑做成鱼汤,味道很鲜美,毕竟是纯野生的嘛

吃饱照照相消化消化

大概下午2点多,返回码头,结束快乐的跳岛游

林大姐送我们回酒店途中,让她开到一家当地很出名的手工冰淇淋点(是个卖水果的店,KEN介绍的,当地人都懂)吃这个KEN交代我们一定不要错过的手工冰淇淋。有榴莲和芒果两种口味

果然好吃到爆,榴莲芒果我们都买了,喜欢吃榴莲和芒果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回到酒店,收拾房间退房,给我们住了4天的"小别墅"留影一张,

小别墅后面的椰子树

这只小猫每天都在我门口守着,刚才忘记把吃不完的鱼打包回来给它了

斯斯和维伟去路边的士站找了2部的士去机场,我们乘坐晚上6点的飞机飞吉隆坡。KEN说得没错,机场免税店里面的化妆品更便宜。
又是直接走路上飞机,机场连摆渡车都省了。

一个多小时飞行,就到吉隆坡了,准备降落的时候也是太阳快下山的时候,飞机上看到的景色还挺美的。

顺利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8个人去市区,包车最划算,而且中文司机哦。
       机场到市区大概一个小时多点,我定的是V'la Heritage薇拉遗产酒店,最主要的一点,是他离阿罗街很近啊,吃货怎能错过大名鼎鼎的阿罗街呢。
到酒店登记好入住,斯斯因为发烧回房间休息了,我和明明两间房隔壁,我到房间的时候发现房卡打不开门,叫服务员上来也打不开,不想打扰斯斯,于是叫后补翻译官维伟出马沟通换房,服务员很在叽里呱啦的说,维伟很认真的在听,谁知道服务员说完,维伟转身和我说了一句超级经典的话: sorry I don't know.当时维伟那表情我很多后悔没有拿相机照下来,没办法,服务员只好又慢慢说了一遍,这下维伟听懂了,前台小弟居然说让我从窗户开门将就住一晚,开玩笑,虽然是落地窗,进出不太影响,那我出去的时候,我怎么在里面锁窗。经过维伟谈判后,答应换到1楼的房间,维伟由此被队长评为最佳替补翻译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发去阿罗街了,继续考维伟的导航,10分钟不到就走到阿罗街了,一到街口,除了斯斯和幼华外,我们惊呆了,这不得就是南宁中山路么,一模一样有木有

不过品种还是很多,有大排档也有小摊贩,从中国菜到马来菜到泰国菜到披萨应有尽有,我们马来菜吃腻了,又有点怀念泰国菜味道,找了家人很多(其实每家人都很多)的泰国菜吃
       田鸡粥,泰国炒粉面,香椰不错。桌旁的本地人说是合浦老乡,攀谈许多。吃完回酒店休息。

吃完出来发现街口这家专卖榴莲老店,吃不动了,决定明晚来吃个饱

DAY9:吉隆坡包车一日游+晚上看萤火虫
        回程前的最后一天留给大都市吉隆坡,之前看攻略说吉隆坡公共交通很发达,有专门一条线路是链接所有景点的,不过考虑我们人多,包车其实也很划算,于是选择了包车游吉隆坡市区景点,晚上去市郊看萤火虫。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吃过早餐,才算100%充满电

包车就方便多了,司机会带着我们去吉隆坡景点:国家皇宫、双子塔、唐人街(茨厂街)、独立广场、老火车站、国家清真寺、博物馆等。
 懒得写字直接上图
国家皇宫

独立广场旁

老火车站,很适合拍小清新照片

国家清真寺

国家博物馆

中午来到茨厂街,顺便在茨厂街吃饭

完全和国内一样,以为自己在国内

在独立广场旁边有个展示馆,里面有吉隆坡发展历程的介绍

独立广场

双子塔

总结:吉隆坡太热太晒,很热,人都快晒融化了,尤其在双子塔和皇宫,完全没有一处遮挡的地方,我们匆匆照相就走了,茨厂街可以不用去,没意思。那个吉隆坡发展历程值得一看,4D的
被晒晕了,进入双子塔里面吹空调(购物)1小时,4点多钟来接我们去市郊逛猴山然后去看萤火虫

4点司机来接我们去市郊,一个小时车程到了一个地方,坐景区小火车上山看猴子

山上的猴子很温顺,漫山遍野的猴,小伙子是金色的,长大了就变成黑灰色的了

路边有人买豆角可以喂猴子,1马币一小扎,猴子看到你走到卖豆角哪里,立马窜上来抢

小邹刚刚从卖豆角手上拿过一把豆角,立马被猴子抢走只剩一根

后面吸取教训,一根根从包里拿出来喂

来人啊,有猴非礼摸我大腿啊

从猴山下来已经6点了,司机带我们到一个全是海鲜酒家的地方吃饭(自费,不在看萤火虫行程费用内),

一个字:坑!估计司机(也可能是我们定的旅行社)有回扣。

里面的海鲜又贵又小,看来都是旅行团带来的多,我们看情形不对,随便点了几个菜吃,不过香椰还是一如既往的棒,价格也还能接受

1.5马币一只的扇贝,在北海10块钱人民币能得至少15只

豆腐味道还不错

只有炒饭炒粉便宜,我们都是辛苦打工的,可不能=轻易被坑了,随便吃点垫饱肚子就行。

吃完饭7点半过去看萤火虫,人很多,排队到8点多才得上船去看萤火虫,船是人工划的,每条船坐4个人,绕着河道划一圈,上船后看到两边的萤火虫,怀疑是LED灯,和我们小时候看到的萤火虫绿色的光不一样,真的是那种LED白色的小小灯光,很有节奏的一闪一闪,而且一棵树上都是统一的亮、灭,我们大呼上当,估计船夫也听出来了,把船划近抓了一只放在我们手上才发觉真的是真的,满树的萤火虫。河道两边是密密麻麻的树,每棵树上全是萤火虫,看上去还是很壮观的,比较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萤火虫,还是LED灯款式的

这种萤火虫和国内见过的萤火虫不一样

开完萤火虫回来,原定司机要送我们回酒店,不过我们都想去看双子塔夜景,让司机送我们到双子塔,然后再自行打车回去。

双子塔果然是晚上最好看

从双子塔出来,我们打车回去,8个人,在路上拦了一部6坐车,上去和司机讲价,最后司机同意35马币送我们回酒店,把后排座位放下了,4个人坐在后尾箱

回到酒店11点了,我想去阿罗街吃榴莲,估计都困了没有人响应我(第二天看到榴莲照片后悔得)于是和老公走路去了阿罗街旺记吃榴莲

猫山王个头不大,口感有点点微苦,不过不愧为榴莲之王,超级超级好吃。

吃了一个D101,一个猫山王,一共花了80马币(超级赚有木有,猫山王冷冻榴莲肉在南宁买198元200G)。相比之下D101更甜,猫山王更香

可惜酒店不让带榴莲进房间,要不我就打包一个第二天吃了
DAY10:告别大马,返程回家咯

今天乘坐13:10飞机回南宁,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退房,继续包车去机场,在机场开启购物模式。买了化妆品,买了块手表,东逛西逛,差点错过登机时间,一路狂奔最后5分钟登机。我们在兰卡威的时候,林大姐就和我们说如果我们买酒,记得不要托运,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因为托运很容易坏,于是从兰卡威回来,琉小捷和斯斯都没有托运,都顺利过关,所以在吉隆坡的时候,也没有办理托运,我们6人在吉隆坡过安检的时候,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时间快到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安检堪称有史以来最送松,连皮带都没有脱。登机前给斯斯和幼华发了信息告别(她们是16点的飞机)谁知下来飞机后,就收到斯斯的信息,她的就在过安检的时候被告知不能带上飞机,要托运,但是由于她们逛太晚,已经来不及办理,只得将酒扔在安检口把斯斯郁闷坏了。这本来是要给她爸爸的礼物的啊。看来安检也要看运气啊,酒还是包好点托运吧

回到南宁了,小伙伴们,明年继续出发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3 14:26

楼主,你好,从吉隆坡到马六甲,到了马六甲后,是不是要打的过去荷兰红屋和鸡场街啊?走路过去会到啊?

2016-08-24 13:11

我是从车站打车到酒店再走路过去机场街的

2016-08-24 16: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9 09:51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