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欢,从来都不会太晚——天台水里来洞里去撒野记

• 出发时间/2016-08-13

前言碎语

一直看着人家的游记,欧洲游,西北游,蜜月游,婚纱游,各种游,回头再来看看自己的游记,卧槽,好接地气的呢,爬山爬山还是爬山,省钱,说白了,穷,ORZ......一个上班族,幻想着一周能休息七天,也是只有我了,一到周末就脚底抹油,爱往哪跑就往哪跑,两天,浪不到远的地方,那就继续蹲乡村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好。

寒山湖农家 还原一份别样的恬静

周六,需要出门浪的日子,天气依然还是那么毒辣辣的,咱依旧还是没当一回事,一点多点正式出发,一路上的风景就像当时在大西北的天空一样,蓝得不要不要的,两位小伙伴睡得踏实,司机蜀黍开得乐呵,而我......纯属陪聊一个。

这块云过来,下了两分钟的雨,开出隧道,马上又是艳阳高照。

像是远处刚刚升起的白烟,云烟袅袅。

一路开一路走,5点不到顺利到达目的地:田芯村,天台金华的交界处,这里应该不算是寒山湖人最多的地方,我们在湖边玩水的时候,加上我们一共就二十人不到,垂钓的人特别多。这种天气看见水,就想往里面栽进去,毫不例外,连农家都还没去,先下水再说,大的小的,统统开启下饺子模式。

刚到湖边不到5分钟,就等他们回车上换泳衣拿游泳装备的瞬间,一阵阵雨如期而至,而我,和可可,和狗子,淡定着在湖边撑着伞看着雨,因为可可这个小屁孩认真地看着天空对我说,你看,就是这块乌云在我们头顶,一会他走了雨就停了,天气预报说的是阵雨,马上就会停的,然后,我们俩就在湖边看着狗子跑到东跑到西玩得不亦乐乎。
        果不其然,马上,雨就停了,然后本就蓝得彻底的天空这会更加明亮了。

这两张是不是调得有点过分了

狗子们的戏水图来一波,我家狗子胆子小的可以,喝口水倒是愿意在水里浸着喝,只能在能踩得到的区域活动,一要让他游泳,真正吓破了胆。

皮皮虽然也不爱游泳,但是把她抱到远一点的地方,她还是会慢悠悠游到岸边,然后我家狗子就看不下去了,估计心里已经骂开了:凭什么你可以游过来我游不过来,然后她就开始堵在岸边,不让皮皮靠岸,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心机婊。

大朋友们游得也很尽兴,迟迟不肯起来。

我一边看着狗子,一遍看着他们鸳鸯戏水,不想湿身,但是不能不装逼呀,等我家粑粑玩的差不多起来了的时候,求着他帮我拍几张照片。

我:快点,帮我拍几张照片吧,
粑粑:好的,过去站好。
刚走过去,还没凹好姿势,粑粑就放下相机说好了......你们能明白我当时的心情吗......态度简直恶劣
我:你能上点心吗,虽然拍照技术不好,人家说了,好照片就是狂拍出来的,你拍个十几二十张,总有好的一张的。
然后......我擦......他天马行空的狂按了一堆,真TM上心呀

差不多时间,游到饿,大家伙便回到农家喝酒唠嗑。本来打算露营的,一来怕晚上还有阵雨,二来天气太热了,当粑粑说去看看房间,看到了空调的时候,然后死也不肯露营了,苦的我白理了一堆露营的装备啊,方便挺干净的,就普通农村的大户,弄得挺整齐的。

晚餐也是在农家解决的,其他的一般般,鱼头特别有感觉啊,给我一桶饭,我都能就着汤汁吃完。

吃饱喝足,便倒头呼呼,房间都可以,空调也给力,就是没有独立卫生间,公共卫生间,卫生情况还是很不错的,就跟自己家里一样,也挺方便。

金满坑村 涂鸦世界的奇妙幻想

这次的行程没有像之前那么起早贪黑,轻轻松松睡到自然醒,然后驱车十分钟左右到达金满坑村。这个地方,之前就看见过别人的照片,一直觉得挺神奇的,居然还有这么有创意的地方,原本无人问津的村庄瞬间也吸引了大批的观光客。

探幽洞 与蝙蝠幽会

逗留片刻后,我们便驱车来到了一个峭壁边的洞穴。话说,现在还真忘了那叫啥地方,只跟着没老板屁颠屁颠的开车了。头一次探洞,还好没有资深人士没老板以前探的洞那么危险,又有小孩又有狗,我们十个人带上手电便出发,还是挺刺激的,里面什么灯光也没有,刚一进去没多久就碰到了一群蝙蝠在开会,在崖壁上空飞旋,把华华妹妹吓的呀。

走着走着,前方突然出现一个潭,要不是手电光比较强,没看见扑通一声下去的呀,我一定会吓屎的。

各种小路,这条走不通就换一条走走,能钻就钻,人在屋檐下呀。

这张照片有没有很诡异,用相机拍的,拍出来看了以后感觉多了一个头整个人都不好了。

冒险也冒完了,还是挺有感觉的一个地方,生活,总是需要时不时的冒险。要是以前,我们早就搭灶生火做饭了,现在已经逐渐开始FB了,还是随意小菜馆吃吃得了,一大波美食即将上线。

九龙潭戏水 滑瀑 跳水

还是想念水,夏天绝对只能呆在水里的节奏,吃完饭,马上又开车前往九龙潭戏水开始。本来没事叔叔还想让我穿婚纱瀑降的,结果上午脱婚纱的时候,粑粑活生生把后面的绑带也给拆了,搞得一塌糊涂,也没带上,错过了一个成为网红的机会,哈哈。

这种路,对于华华妹妹来说,就是一句话:自己选的路,就算跪着也要走完。

一边爬,一边时不时的啊啊啊,妹子,穿拖鞋+裙子的也只有你了。

滑瀑开始,我们在玩水的时候看见了好几个徒步溯溪的队伍,个个英姿飒爽的。刚开始滑瀑的时候,其实我的内心是拒绝的,虽然觉得很刺激,很过瘾,但坐在那里看着下面的时候还是略有点心慌的,毕竟高度还是有一点的。

然鹅......我家粑粑还是挺不辞辛苦的,滑下来爬上去滑下来爬上去,我看着都觉得累啊。

咱们来看看皮皮姐,好不容易爬上去了,穿着救生衣,带着救生圈,我的相机足足对着她对了十分钟,她依然没有跳下来,算你狠,然后拍了一堆跳之前的纠结状。

还是我家没事蜀黍跳的英勇哪。

我家狗子每次让她游泳,绝对以死抵抗,玩水倒是玩得挺开心的。

我也上去学习他们跳了个水,这汪急的呀,冲我乱吼,好吧,我相信你是担心我才会这样的。然后突然想到以前在微博上看见过一个视频,主人想教汪星人游泳,就在自家游泳池里假装淹死,呼叫着让汪星人来救他,把我感动的呀。我灵机一动,这不一这么好的机会嘛,我也试试这招,然后我就游到离汪远一点的地方,拼命冲她喊救命,汪果然马上跟我我过来了,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然后......她靠近我,慢慢抓住我,往我身上爬,结果我挡不住她的力气,活生生被她按到了水里喝了两口水,我去,这就是现实与理论的差距,严重差评。

原以为整个行程都结束了,粑粑愣是又多了一出,我们都是顺着绳子爬下来的,但是路的旁边还有一个潭,这个潭比较深,据说有将近10米,他滑瀑滑下午研究了一下还是安全的,所以打算来个十米跳台,一炮成红。然后就屁股痛了一个多星期。

最后来一个视频,感受下来自屁股的阵痛。

开销总结

以下为两人费用,全程均AA制:
1 油费170:约85/人
2 过路费45:(55+35)/2
3 住宿80
4 晚饭94+早饭10+午饭52

以上两人费用共计451。完美收官。

2016-08-23 10:17

2016-08-23 11:5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23 17:26

引用 range 发表于 2016-08-23 17:26:03 的回复:

回复range:谢谢亲

2016-08-24 07:32

我们周末也打算带狗去天台玩,麻烦提供一下住宿的农家乐名称吧,谢谢。

2016-08-24 11:14

引用 大兜 发表于 2016-08-24 11:14:28 的回复:

回复大兜:我们住的地方玩的人不多,是在街头镇寒山湖田芯村“湖畔人家”,13777543910.天台跟金华交界处,开车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涂鸦村。

2016-08-24 11:22

引用 许莫愁sammy 发表于 2016-08-24 11:22:20 的回复:

回复许莫愁sammy:好的,非常感谢。带狗出去就想找人不多的地方,以免给别人完成困扰。

2016-08-24 19:05

2016-08-24 19:05

引用 大兜 发表于 2016-08-24 19:05:17 的回复:

回复大兜:不客气,我们也是,如果狗狗会游泳那边湖边玩玩挺好的。

2016-08-25 10:3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9 10:50

引用 laozengdou 发表于 2016-08-29 10:50:53 的回复:

回复laozengdou:哈哈,谢谢。已经把婚纱照打印出来做明信片

2016-08-29 12:45

引用 许莫愁sammy 发表于 2016-08-24 07:32:04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许莫愁sammy:楼主问下,那个幽洞大概在什么位置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