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心中的圣地】成都——西藏——尼泊尔四十天之(二)珠穆朗玛峰

绿舞诗轩 LV.8
2016-08-22 20:47 251/5
  • 出发时间/2016-07-01

D13 拉萨-曲水 65公里

开始去珠峰的行程,这段路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和高反,因为太阳辐射特别大,我们即使擦了防晒,戴了围巾,晚上洗脸的时候也感觉脸上有点刺痛。

D13 拉萨-曲水65公里 :早上起床后,朋友已经出发了,他们说不要当面送别,这样会容易伤感,作罢。和剩下的朋友在拉萨吃早饭,酥油茶配糌粑,很地道,但是糌粑真的很难吃,好奇害死猫。接下来去超市买了一些自热饭,去珠峰的路上可能没有饭店,而且吃饭贵,自热饭实惠方便,是最佳之选。
     吃完饭去拿护照和边防证,拿好之后就可以出发去珠峰了。本来一行八个人,现在就剩一半,再加上刚刚发生不愉快的事,种种情绪涌上心头,心里头难受,眼泪忍不住掉下来了,其实更多的是我认为川藏线已经走完,拉萨也已经与之分离,可是我依然没有任何大的感悟,不像网友写的那样,爱上甚至留在拉萨。事后发现并非如此,原来西藏已经扎根在我心里,原来这么长时间过去,我还是对它难以忘怀,它的空灵,它的寂寥,它的宽广,让我沉醉,难以自拔,如果我对尘世没有留恋,我可能真的会去与它相伴,脱离世俗,与山水为乐,但我做不到。

D14 曲水-羊卓雍错-日喀则 220公里

D14 曲水-羊卓雍错-日喀则220公里:今天我们就要看到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羊卓雍错,“错”在藏语的意思是湖,今天天气很好,湖水非常蓝,羊湖真的像一条湛蓝的丝带,怀抱着西藏的土地,绵延几公里,一直走不完,一路上都能伴着羊湖的风景,心情舒畅。
      去珠峰就一定要经过日喀则,我们在日喀则住宿,遇到一个走新藏线过来去拉萨的小姑娘,一开始以为来了个男生,光头,后来一开口说话知道是女生,问她为什么剃光头,她说为了安全,因为新藏线一路很荒凉,穿越无人区,一个女生打扮的像男生会加大安全性,并很热情的给我们看她的长发照片,差别很大,也很佩服她的勇气,对一个女生来说,头发远不及她那颗追逐自由的心。
       这一路上我们遇了很多骑行者,徒步者,徒搭者,我曾问过一个徒步的很可爱的女孩,试背过她的包,至少二十斤,我说这么累,为什么要徒步走这条线,“没怎么想,想来就来了呗”回答的很轻松,我说那累的时候没想放弃吗,“没啊,累歇一歇好了,就这样走下来了”。所有的回答都很自然轻松,感觉是在享受,而不是在进行一场生命的历练,这样倒显得我矫情几分了。

D15 日喀则-定日-珠峰-岗嘎 311公里

D15 日喀则-定日-珠峰-岗嘎 311公里 :今天就要到珠峰了,去珠峰的一路上内心充满期待,珠穆朗玛峰对我来说曾经如梦一般,是只能做的梦,而现实无法触及的,但如今,我竟然离他只有几十公里,越来越近,在网上看过他的图片,幻想过无数次他的样子,而如今,我就要用自己的双眼看见他。这个时候唯一感觉长大是好的,是可以将小时候的梦一步步实现了,当梦想照进现实的时候,内心是激动的。
       我们走了另一条非门票非景区的路,与之相伴的也是,一路的荒无人烟,只有我们一辆车在驰骋,会感觉空、静、天地都是你的·······
        离冰川顶越来越近,想开窗看看,但是烈日射眼,灰尘呛人,寒风凛冽,让你无法开窗。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同行的朋友想去爬到高处,让双眼看的更真切些,可是司机担心我们人身安全,荒郊野外的,会有野生动物出没。拍了很多照片后,我们在冰川底下吃饭,真的很惬意,天地开阔,就只有我们几个人。

这一路上因为海拔高,云都是极低极低的

幸幸苦苦就为了这个碑,珠峰大本营是没有东西,除了一些帐篷,一个公共厕所。

在藏民手中买的水晶,一百七买的紫水晶,路边很多藏民卖东西,都是造型精美的石头,他们因为缺电缺东西,也愿意跟你换一些充电宝,或者电子产品,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送给他们。

自热饭,即使没有饭店也能吃上热饭,拆开包装自己就能把冷饭变成热饭,出行西藏必备,15块钱左右一个。相比这边三四十一份的小青菜,这个很便宜了。

堆一个玛尼堆,在藏族是能够为逝去的亲人祈福

晚上六七点,烈日还是很强,所以还是要注意防晒,最好穿长袖长裤。

D16 岗嘎-吉隆县-吉隆口岸 280公里

D16 岗嘎-吉隆县-吉隆口岸   280公里:出发去尼泊尔了,路上看到一个错,美的妖艳,让你想在那度过余生。美的和羊湖不一样,没有那么蓝,但是波光粼粼,清澈见底。
      开了七个小时到口岸,晚上六点过境,算是那天的最后一批过境的,我们还带了西瓜,应该是唯一的边吃西瓜边过边境口岸的人吧。找了个尼泊尔车七百五人民币四个人送到加德满都,前几日刚下雨,尼泊尔的路很烂,我们等于要穿越整个喜马拉雅山,从山北面翻到南面的尼泊尔,夜里十二点才到,尼泊尔的车减震效果极差,那一夜真是困的不行但还睡不着,一天做了十四个小时的车才到尼泊尔首都,去就找宾馆赶紧睡觉。

去口岸途中经过的佩枯措,很美的湖,无门票

之前好像走樟木口岸,不过地震导致樟木口岸不能通行,只能走吉隆口岸

这是尼泊尔的入境办公室,要在这填写入境卡,条件大家看图就想像到了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3 15:18

引用 skynorman 发表于 2016-08-23 15:18:08 的回复:

回复skynorman:还有什么细节问题想问的可以私信

2016-08-23 15:1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9 11:51

2016-11-15 16:47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1-15 16:47: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