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游纪念】2016奥运暑假小情侣泰国10天自由行:曼谷+甲米+清迈

多多洛 (东莞) LV.9
2016-08-22 20:57 1302/7
  • 出发时间/2016-08-03

前言

人物:我(宝木)和我家小清新(无双),小情侣
出行时间:2016年8月3号——2016年8月12号
出发地:广州
目的地:曼谷+甲米+清迈
费用:人均不到6000RMB(全部,包括出行、门票、吃饭、购物、住宿等)
至于为什么去哩,就两个字:想去!
最早想着报团,因为第一次去,还是两个很少单独出行旅游的,担心安全问题,但最后发现报团的话自由度会多少受到限制,于是选择了自由行

出行准备

两个多月前就开始准备啦,选择目的地、制定行程、办护照签证、买保险、订机票酒店、买门票、列购物清单、兑换外币、买电话卡……,陆陆续续的推进。
1、护照:无双的户籍不在广东,但护照可以异地办理,广州出入境办理的,不到一个月时间,领取时刷身份证就出来崭新的护照啦!
2、签证:在淘宝上办的,避免到曼谷时再办耽误时间、语言不通啥的。事实上,我们机票到曼谷已经凌晨,提前办理签证绝对有用。
3、保险:买的美亚,淘宝旗舰买的,保了全程,买个放心吧!
4、电话卡:买的AIS,说信号好些,7天1.5G 3G流量,淘宝上买的30多块钱,里面带100泰铢话费,其实,7天后流量照用不误,可以跟国内通电话,买卡时赠的使用说明,1泰铢每分钟,超便宜哦!
5、酒店:Agoda上订的,提前的话,会便宜些哦!
6、机票:定的全部是亚航,官网上定的,提前1个多月定的,便宜。
7、兑换外币:在邻近的工商银行兑换的,大概1:5.22的汇率,2200多块钱兑换了12000泰铢,不用预约。之后在清迈ATM(也是商行的ATM)兑换了1000RMB,扣了100泰铢手续费,差不多汇率也是1:5.2。
8、办华夏卡:因网上说,国外取钱国内和泰国都要扣钱,而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收手续费,那就是说免扣国内的,只扣泰国的100B。
9、买门票:提前在蚂蜂窝买了曼谷的人妖票。之后在当地上网手机买的。
航班及行程具体如下:
8月3号23:20深圳宝安机场→8月4号01:15曼谷廊曼机场,亚洲航空公司,航班号FD597;
8月4号——8月6号在曼谷
8月6号16:10曼谷廊曼机场→8月6号17:20甲米国际机场,亚洲航空公司,航班号FD3219;
8月6号——8月9号在甲米
8月9号9:10甲米国际机场→8月9号11:05清迈国际机场,亚洲航空公司,航班号FD3071;
8月9号——8月12号在清迈
8月12号11:55清迈国际机场→8月12号15:25澳门国际机场,亚洲航空公司,航班号FD752。
至于为啥跑到深圳登机以及为什么返回澳门再回国,原因是这种机票有打折,便宜,全部机票总共花了人民币4000多。

泰国自由行第一站:曼谷

达曼谷廊曼机场已经当地时间凌晨1:15,在机场里换了电话卡,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个小时,出了机场直接有taxi喊着是否打的,因为我们之前看过,曼谷的出租车分为打表的taxi-meter和不打表的taxi。打表的在车上的牌子上就有显示,那辆是meter。我们说了酒店名称,英语交流,司机英语也不好,反正他明白了,之后送我们到了酒店kencozy,靠近BTS的sutthisan站和恰图恰周末市场,十多分钟步行。打的花了130B+50B,50B是机场机建费。后来发现真心不贵,打表绝对值。记得不打表的出租车千万别坐,否则,坑你没商量哦。
附图酒店:

上午休息好后,下午去了暹罗广场,搭乘BTS前往。

BTS自动售卡机,只能投硬币。没硬币的话需要去服务台换

在暹罗广场逛了一会儿,默然觉得和广州差不多,因此临时决定去了周边的一所大学——朱拉隆功大学,在网上一查,这所学校在QS上的排名和国内顶尖学府中山大学不差上下,逛了之后觉得,确实很值得一去。

之后,我们前往四面佛。每人20B一束兰花,一支蜡烛,3×4支香。四面佛从正面开始顺时计算,第一面正面为功名,第二面是姻缘,第三面是财富,第四面是健康。每一面敬上三炷香,第一面正面放上兰花,在自己最想放的那一面加上蜡烛。

接着前往了金东尼人妖表演秀。到了之后发现都是中国旅行团,人满为患,不过我们自己提前在蚂蜂窝上订的票,还是VIP,因此观看位置非常好。

充实的第一天结束,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开始出发先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后乘船到N9大皇宫站。大皇宫人超级多。

中文提示的“小心扒手、小心钱包”,记得把包背到前面就行啦。

3个多小时才游完大皇宫,又热又渴又晒,皇宫里面有免费冰冻水提供,旁边的饭店也绝不像国内的漫天要价,这点很贴心哦!
之后,步行到考山路,google map导航,步行不算太远。考山路个人觉得好吵好乱的样子,不太适合留宿。下图考山路。

考山路的一个街口,派出所就在这里

之后,我们打的meter taxi去了唐人街。80B。司机会说中国话,属于华侨吧,聊了很多,他夸赞了中国的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比泰国好的太多,应该是吧。
到了唐人街,之后下大雨,我们打的回酒店,竟然没司机愿意载我们,到现在还郁闷,也许是司机打表的话不挣钱吧,有个司机甚至要我们1000B路费,我咧个去。没办法,我们只好乘坐了曼谷的公交,借助google map也没走弯路,公交车上的一个大爷对我们非常热情,照顾有加,生怕我们做错了站,在此特别感谢淳朴的泰国人民。
下图唐人街。

第三天,正好周六。一大早就去了恰图恰周末市场,哇塞,规模很大的市场,我们没有逛完,因为下午去甲米的飞机,有点遗憾,下次一定再来。下图周末市场。在这里我们买了些给家人朋友的特色礼物。

泰国自由行第二站:甲米

下午打的去机场,这次由于堵车打的费200B,司机小伙非常热情实在。晚上前到了甲米国际机场,坐机场大巴去奥南海滩的奥南微笑酒店。司机把每个乘客都送往他们的酒店,所以道路漫长,耗时2个多小时才到。
到酒店后在酒店买了第二天去宏岛的一日游,每人900B,包含每人300B的上岛费,快艇。
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专车来酒店接,第二天不巧,天下雨了,但是大雨后都是小的阵雨,后来想想反倒下雨天更爽了,至少防晒。。下图为海岛,在水边还进行了浮潜,午饭吃的盒饭,还有水果小吃。浮潜看到了五颜六色的海鱼,好漂亮!

因为下雨,提前返程,下午回去换洗了衣服。之后宅在酒店,本想看奥运会,但手机APP没法看,地域限制吧,但能在优酷上看中国新歌声,于是看了新歌声。

看完新歌声,吃晚饭后天已经放晴,去了奥南海滩,漂亮的晚霞以及今天的晕船和疲劳让我们决定第二天就在甲米南海滩上晒太阳。天公作美,第二天是个大晴天,天上只有三三两两的白云,哈哈。奉上晚霞和次日的海滩美景。

南海滩上午还有很大的一片沙滩,之后一直涨潮,到黄昏时差不多整个沙滩都被海水覆盖了。

因为次日的机票是早上9:10分的,故提前在酒店订了去机场的mini巴士,每人150B。司机7点来酒店接人,很准时,不足一小时已经到达酒店,服务周到。然后,我们就愉快地飞往了泰国的最后一站——清迈

离开甲米去往清迈时,飞机上的美景,记得开飞行模式再拍哦!

泰国自由行第三站:清迈

到达清迈已是11点多,在机场做了机场的士前往酒店,160B。酒店在塔佩门附近,由于订的酒店太热门,到的时候客人还没有退房,要到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因此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去饱饱地吃了一顿。回酒店的路上偶遇Boots,宝木果断进去扫货。附上酒店照片和宝木扫货的痴像。

中午稍作休息,下午我们租了单车去逛古城,每辆50B,一天的时间,需要压护照。古城其实挺大的,路上车不少,记得靠左行驶。值得一提的是塔佩门附近有很多鸽子,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古城有四个门,内部坐落多座寺庙,小巷交织穿梭,骑行了整整一个下午。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先还了自行车拿回护照,后在我们住的酒店租了摩托车,200B一天,不含油费,我们加了50B,一天足够了,护照压在酒店更放心一些,然后开始一天的骑行。第一站素贴山-双龙寺,骑摩托车还是非常爽的,山的坡度不算很大,只是拐弯比较多,比较背的是在素贴山脚下被泰国交警抓了现行,由于没有驾照罚了200B。然后无双一路摩托车上山,感觉很过瘾,中途休息了一会儿吃个冰淇淋,然后直达双龙寺。双龙寺需要收门票,完全自愿。可能我们之前在曼谷看过大皇宫,觉得后面再看的寺庙都没有那么壮观了,但是对于有信仰的人来说,心中向佛,无关寺庙。

下山之后,我们驱车去了山脚下的清迈大学,学校很大,校区也较多,英拉就是在那里毕业,只能坐学校的观光车浏览,每人60B,不能自己骑摩托入内,但人家自己的学生却可以骑摩托入内。

接下来,我们骑摩托去了宁曼路和玛雅购物中心。摩托车停在了玛雅购物中心的地下室,密密麻麻的摩托车在那里。购物中心没什么特色,和国内的大型购物中心一个样。到了饭店,我们去吃“千人火锅”,其实是炭烧火锅,很有特色,不限时间,期间驻唱还唱了好几首经典的中文歌曲。火锅每位209B。

吃完火锅天已经黑了,8点多吧。之后去了清迈城东侧的夜市night bazaar和anusarn market,人超级多,由于夜深就不多逗留,打算明天晚上专门来。
次日,在网上提前订好了美旺大象营半日游,110多人民币。早上7点多就在酒店等车来接。司机很准时,车上都是中国人。做了2个小时多的车程,好多人都不适,出现晕车。目的地在相对偏远的乡村,骑大象、给小象喂食和洗澡。不一样的体验。

这头大象年龄45岁,是最年长的,我们骑行的就是这头公象,是最高达的一只。

这头是12岁的小象,拴在一边,不供骑行,只供喂食和交流。

从大象营回来后,午休到下午3点,就出发去做马杀鸡(Massage),提前在网上订了let's relax,每人138RMB,90分钟全身按摩加草药热敷。流程是进去后先换鞋,然后服务员给你洗脚,之后进到房间内换衣服,特别宽松的衣服。然后脚和腿做30多分钟,然后翻身,上半身做30多分钟,再之后用热的药水在衣服外擦洗十几分钟,很热很麻的药水。内部环境非常好,点着香薰,放着慢音乐。做完之后,还有茶水和点心服用,相当不错!

泰国到处可见的微信和支付宝支付,我们没有体验,应该是直接按汇率扣的,相当方便啊!

晚上去了昨晚骑摩托车逛的夜市,步行去的,不算特别远,反正是最后一晚在泰国的时光了,好好体验一下清迈的街头市井。相比曼谷的恰图恰周末市场,个人觉得,清迈的夜市更加繁华,更适合讲价,另外,也许是晚上吧,人们空余时间多,在这里,我们买了一些小饰品,很有纪念意义。恰图恰的是白天的市场,周末两天都有,两者也不能相比吧。

次日,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微笑过度”——泰国。无双还打算把回去的机票改签了,再多玩几天哩。无奈假期有限,回天朝。

美食片段

曼谷吃的第一顿当地的小摊,每人才30B,不过量挺少的,里面有米线、鱼丸、豆芽、葱花还有酱,味道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你一吃就知道这绝对不是咱天朝老家的味道。

曼谷暹罗广场顶楼的美食广场吃的冬阴功汤和类似盖浇饭的,冬阴功汤自我认为真的不怎么好喝,里面有薄荷和柠檬那种另类酸觉,还有类似盖浇饭的,上面满满的生豆芽,总体评价,两种食物都非常鲜,鲜味十足!

路边地摊吃的烤鸡肉,很脆,外面夹的棍子都烤糊了。

曼谷住处旁边的bigC超市里的小菠萝,也就比平常的火龙果大一点,菠萝味十足,路上小摊有卖直接去完皮切好块的,20B——120B不等,普遍贵一些的,味道更好一些。

在大皇宫前吃的当地的盖浇饭,这味道还算比较能够接受,价格也不贵,两个人平均每人折合人民币10多块钱吧。

泰国的可口可乐!,味道和国内差不多。

曼谷唐人街吃的美食,看到里面绿绿的薄荷叶、红红的辣椒和番茄,你会觉得吃着如何?哈哈,绝对不是国内桂林米粉的那种酸辣,独特的一种酸味,对了,好似泰国真的没有天朝的醋!

这盘菜绝对是来到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道菜,里面有腰果哦,非常香酥好吃!里面的块状可不仅仅是日本豆腐,豆腐里面还有蛋黄哦,非常滑嫩,可惜忘记菜的名字了。

泰国到处可见的7-11超市里买的100%鲜果汁,很好喝,也比国内便宜,69B折合13多块钱人民币。

曼谷的最后一顿饭,在bigC超市一楼的美食广场吃的,两个人各吃的类似的饭,还加了饮料,吃得非常饱,才花了150B。

甲米后吃的第一餐,餐厅门口有很多招揽客人的服务员,去了之后发现其实不太满意。菠萝饭味道还行,就是太少,240B,芒果糯米饭很香甜,120B。

我们两个总是觉得饿,就在7-11买了一些牛奶和泡面等小零食,这个牛奶偏甜,宝木不太爱喝,泡面都是冬阴功的味道。

由于甲米第一餐没吃好,我们决定第二餐找个好一点的餐馆,这家人很多,氛围舒适,没有揽客的小哥,于是我们进去体验了一把,两个人都觉得很不错,在这家吃了两顿。芒果沙冰和苏打水(无双装逼点的,只喝了一口就放弃了),大概各60B的样子。

水果拼盘,120B,我们很喜欢。

牛肉串、炒饭和披萨,这顿饭总共700多B,很超值。

饭后又去7-11觅食,鱿鱼丝。

红牛,好喝,嘿嘿。

最爱就是这个酸奶,15-20B的样子,超超超级好喝,浓稠纯正。

第二次来到这家餐厅吃饭,吸取上次教训点了芒果沙冰和菠萝沙冰。

这个鱼400B,我们觉得味道一般。

尝了另外一种炒饭,味道不错,名字就忘记了

泰国的雪糕,嘿嘿。我们就是各种尝试。

甲米第二天晚上闲逛的时候遇到了这些夜市小摊,很多人,有卖饭也有卖水果的,于是我们点了一些打包回酒店变吹空调边填肚子。价格实惠,味道同样不错。

这个是红毛丹,宝木吃着觉得有股怪怪的味道,然而无双很爱吃。

后面的是清迈古城塔佩门附近一家饭店的饭菜,我们在这家吃了多次,觉得味道很河口,第一个是鸡汤泡饭,味道超级鲜,大赞。

忘了名字,蔬菜里有个小玉米,好吃。

炒菠菜,感觉在泰国吃到蔬菜很不容易。

这个是在清迈素贴山双龙寺饭店吃的饭,物美价廉,没有坐地天价,和山下一样的价格,不像国内景区那么高物价。

啊啊啊
游记就这么写完了,写的过程好像又重游了一遍泰国,我们确实爱上了这个信奉佛教的国家,民风淳朴,直到现在无双还一直嚷着下次还要再去泰国,可是我们还有还多地方要去呢。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3 18:25

引用 恋上你的圈 发表于 2016-08-23 18:25:50 的回复:

回复恋上你的圈:谢谢捧场

2016-08-23 19:1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9 19:51

引用 suyewumei 发表于 2016-08-29 19:51:07 的回复:

回复suyewumei:谢谢,希望你过得开心~~~

2016-08-29 20:08

我到曼谷估计要半夜了...不知道该怎么去酒店了...愁...

2016-11-05 19:35

引用 爱你 发表于 2016-11-05 19:35:03 的回复:

回复爱你:打的,跟司机讲好打表,最好提前打印一份酒店的订单,司机可以识别酒店的地点,也可以帮你打电话给酒店确认路线,半夜在泰国打的是非常好的选择。

2016-11-05 19:40

回复爱你:当时我们到曼谷的航班比较晚了,所以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虽然到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但是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车子也很干净,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在素坤逸一个巷子深处,三个女生,深深地担心七拐八弯的一直GPS导航啊,最后妥妥的被送到住的酒店,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曼谷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