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九国租界---美国租界(2016.8.23)

天津美租界,其实只是名义上的租界,并没有进行过开发建设。1860年,英法两国在天津划定租界,美国人看在眼里,也想在天津设置专管租界,并派驻领事。美国政府刚刚出面调停了英法与中国之间的战争,咸丰皇帝出于感激之情,很爽快地答应了美国的要求。1860年到1861年,英法美三国天津租界先后设定,英租界460亩,法租界360亩,美租界最小,只有131亩。这三个租界也是天津最早的租界。
       美租界东临海河,西至法租界海大道(今大沽路),北端靠英租界博目哩道(今彰德道),南端是英租界克森士道(今开封道)。然而,几乎在天津美租界确定的同时,美国南北战争爆发,一直持续到1865年4月。美国政府根本无暇顾及租界事务,开发计划搁浅了。
       在划定之后的几十年内,美租界几乎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开发。相邻的英租界、德租界的管理已步入正轨,不能私设摊点,卖东西的小贩就都涌到美租界,搭起临时房屋做生意,后来又慢慢滋生了酒馆、烟馆、赌场、妓院等地下交易。英德两国工部局不能到美租界执法,美国不管,中国不问,这131亩地越来越乱。
        1902年8月初,上任不久的直隶总督袁世凯接到英国公使萨道义的信函,得知美租界已划归英租界管辖,他压了压胸中这口怒气,给萨道义回信:“查天津英租界西南临河地段,既经贵大臣与美公使商妥办法,归贵国工部局管辖,本大臣自应亦无异言。”不久后,天津海关道也贴出布告,宣布“美租界归英当局管理”。自此,美租界从天津正式消失了。

1【原美国花旗银行大楼】

2、【大沽路原美国兵营】

3、【原美最时洋行旧址】

4、【原美国海军俱乐部旧址】

5、【原美国兵营旧址】浦口道与广州交口天津医科大学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3 16:32

引用 海阔凭鱼跃 的图片:

有点美国西部的味道,九国联军了进天津呀

2016-08-23 16:35

保留的不错

2016-08-24 08:31

5顶

2016-08-24 09:48

引用 winning 发表于 2016-08-23 16:32:05 的回复:

回复winning:我尽量的写详细点哈

2016-08-24 17:50

2016-08-24 21:2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9 20:51

引用 zzsunyifei 发表于 2016-08-29 20:51:23 的回复:

回复zzsunyifei:我真的不会也不喜欢写什么旅游攻略,但是的确喜欢这样的慢生活,探寻这些古迹背后的历史,很有趣。

2016-09-06 09:08

回复winning:我真的不会也不喜欢写什么旅游攻略,但是的确喜欢这样的慢生活,探寻这些古迹背后的历史,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