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8-22 21:02 563/4

2016 7 南京南京

中山陵是孙中山的陵墓,位于南京东郊的钟山风景区内,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墓地全局呈“警钟”形图案,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的第一陵”。

中山陵包括博爱坊、墓道、陵门、碑亭、祭堂和墓室等建筑。陵墓入口广场有高大的花岗岩牌坊,上面是孙中山手书的“博爱”两个金字。

往北走过博爱坊,就是近400米长的墓道,共有392级石阶,落差73米.

沿墓道前行到达陵门,顶上是青色的琉璃瓦,门额上写着“天下为公”四个大字。

再进为碑亭,继续向前直到祭堂。

到达中山陵顶需要爬长长的台阶,每过一段台阶会有一块平台以便歇脚。这里有一个设计上的视觉手法,使你自下而上看时,只见台阶不见平台,自上而下看时,只见平台不见台阶,你不妨留心一观。

有一年清明去南京十三陵,人头攒满了整个长长的上坡路。我们连十三陵的门都没进,就折回来了

2016-08-23 11:42

额灵堂里最好还是不要拍照

2016-08-23 17:3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3 18:2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