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的蜜月爱情--屌丝的15天云南之旅

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
 见识最重要
 你见的多了
 自然就会视野宽广,心胸豁达
 女性所持有的一些弱点便会淡化,优点便会突出了

微博实时更新我的行程,之前有刚刚去过的宁夏~韩国~还有最早的西藏~尼泊尔~青海等等~
            懒懒的迟迟未提笔!

新浪微博:头头游游逛逛
     欢迎大家一起分享路途中的故事!

屌丝小夫妻的计划

旅行时间:2016.6.1---2016.6.15  (共15天)
      旅行相伴:晶晶和屌丝欧巴
   旅行费用:共14000元左右(路费:5500元、住宿:1500元、门票:2000元等)
      旅行行程:太原  昆明  大理  洱海  双廊  丽江  西双版纳
                    束河古镇  泸沽湖  香格里拉  成都  北京  太原
              注:其实出行共20天,最后四天辗转在成都北京,只为两个目的:火锅和欢乐谷

二话不说 先上图

云南我来了

话说这次的旅行,本来计划去台湾的!
可是这个台湾自由行都有限额,一拖就要两个月以后~
可是就想出去啊,经过去了云南两次的老弟的推荐,最后决定还是去云南吧!

紧接着,就是和老弟一起研究景点和设计路程~
因为我们一直推崇的是自由行,所以每次走前就像写作业一样,设计好多条~
最后选出一条,尽量不走重复路,还能把美景尽收眼底!

然后就有了下面这条云南15天的行程~
也不是说必须得按照这个按部就班走,但毕竟要提前定机票,住宿,所以还是提前计划的好!

出行第一天喽

话说,我家的屌丝还没坐过飞机,好像还挺高兴!
出去玩一定要东西少,我们考虑到提大箱子,但还是觉得两个小箱子挺好!
再背个背包,放相机,刚好!
我们全程机票和住宿都在“去哪网”预定,自我感觉这个软件不错!

第一站到了昆明,这个只是当个旅行的中转站,主要为了见大学同学--璐璐~
带我们吃好吃的,随便闲逛,因为时间很充裕,我们每天都是晚出晚归!中午还有午睡!
话说,昆明也是很热的好不好,没有一点风~
对于我这“胖子”来说,实在是受不鸟~

在我和璐璐自拍臭美的同时,有那么一位同志也是忙得不亦可乎~

很多朋友说我们是姐妹哦!是不是很像啊!!

昆明第二天喽

云南民族村!各个少数民族都有!环境很漂亮

胡九小吃真的挺好吃的,主要是干净!!
        最后的米线是璐璐特意带我去的,分量很大,很好吃,我是吃的一口不剩!!

昆明--火车突突突--大理第三天喽

第二天晚上坐过夜车去大理~
             当时正好经历了暴动没多长时间的云南火车站,到处都能见警察~
             出租车等不得靠近,走了一段才到火车站!
  大家也可以选择晚上火车,这样又解决了住宿问题,又节省时间不要让太多路上的时间浪费在白天

到了大理早上六点~
            有公交车(8路)直达大理古城,好像是早上5点半就有了,这么早等车的人实在是很多~
            天蒙蒙亮,刚好可以看日出!
  到了以后可以先和店主咨询一下古城的游玩路线,我们时间不着急,所以是每个方向随便乱窜!
  大家要是计划去洱海的话,就住在离东门近的旅社,即使不去也是最好住在东门附近!
       去洱海,要提前一天联系好电动车,我们是旅社老板给联系的,80元/车~
            自己租的话要考虑两点:1、早晨去骑车的话,取停在外面的车(因为这个可能是已经充满电放在外面的,但不是绝对的哦!)2、两人骑,不管轻重,一定要租一辆大车,要是一个人骑就各租一辆小的

切记:
硬是多花钱租大的,马力大,也能保证能骑行洱海可以回的来!我可是见好几个小姑娘推着几公里回来的,估计哭的心都有吧!

租车双廊的就可以做外面停的这些车,一定要多问几家价格!我们坐的是面包车:40

看完吃的,就是我们的住的!!最爱的蓝色叮当猫主题房!

第四天~骑电毛驴去洱海喽

骑行环洱海:全程50公里,沿“环海西路”一直骑,起点才村码头---终点喜洲古镇,然后原路返回
                  最好早点出发,我们是八点准时出发,这样不热舒服!可以不急不缓的,还可以去中间段的“海舌”玩一圈哦!

走到一半路程,在路的前面会看到一堵墙,右手边进去就是“海舌”三面环海,里面绿树环绕,别
       有一番风景!
       电摩托不让进的,可以寄存在外面,顺便一定要记得充电,以防万一最后没电!

出了海舌,继续前行,不远就会到喜洲喽,然后原路返回吧!!喜洲那边也有玩的,可以自愿选择

从洱海回来之后,就坐东门外的面包车,40元,去了双廊~
            在双廊住了一晚上,既能看日落,也能看日出,很满足了,大家喜欢可以坐船在水上面游荡一圈,可以看到杨丽萍的别墅!
     我们是在第五天的下午继续坐私家车去了丽江~
 在双廊住的也不是全海景房,叫“大理双廊苍月琼楼海景客栈”推荐,新盖的,因为下楼后面就是海边,
       费用还低,环境还挺好!住的地方继续租了一辆“小奶牛”骑行一圈!

双廊的吃的马马虎虎吧!主要尝鱼,但很贵!大家可以适量!哈哈!
       我是点了鱼,虾,还有忘了什么菜,还有焖鸡?好像这么叫!!味道还是不错!

双廊一夜---转丽江~~第五天喽

从双廊拼车去丽江,两个半小时左右,60元。一般大家都是住在北门,算是正门很热闹的!
 吃的:很出名的就是象山市场的腊排骨火锅,钰洁店,个人觉得就是网上吵起来,味道很普通。
             还是喜欢四川的麻辣火锅,

丽江小停~第六天飞去西双版纳喽

比起昆明丽江的热,西双版纳的热更像是蒸桑拿!
      一下飞机全身湿透,还好,提前约好酒店的接机,一个傣族的胖小伙早已等着了。
       住:本人很推荐我住的“西双版纳芒果微酒店”~
                 店主很热情,对于你提问的行程他可以不厌其烦的给你解释,进房间会有水和芒果饮料~
                 住的干净不说还很便宜,大部分房间都在100以内,主要是离曼听公园,小吃,烧烤等很多地方超近,后街还有大超市!

真的超喜欢西双版纳,虽然她很热!!
      为什么用“她”呢??因为她真的很美,到处都是绿树,到处都是大象!
      还遇到来这边度晚年的一个山西老大爷,大爷说这边一年四季也就这温度,街道干净,住的很舒服!
      我在想到我晚年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
       来西双版纳必吃菠萝,这边的不会像我们那边的那么涩,还得用盐水泡,这边的完全不用,直接削皮
      就跟啃苹果一样,很纯很纯的甜!大理丽江那边水果真是贵的给跪了,所以来这边狠吃!

西双版纳热哈哈的第七天

到了酒店就可以和店主咨询接下来的行程了,具体景点的位置,包括各种小吃,路线
      老板会有包车,可以和酒店的小伙伴们一起包车去,比较划算,还方便!我们是100,不包括景点门票,没有任何购物!包车就是图个方便,毕竟景点偏远!
      我们包车去了基诺山寨---中国最后一个少数名族,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谷,傣族村

基诺山寨--中国第56个少数名族,这个地方值得一去,很多都大家不知道的风俗。
     到了会有寨子里的小伙子小姑娘接待做导向,他们也是少数会普通话的,都要出去学习考试才可以回来做导向,国家都有支持!
        这里面的普洱茶挺好,会看到整个的制作流程。我们当时没想起买,等回家后看看咱们这边的茶叶还有价格,又一次后悔了!

这边的女人都已大耳洞和牙黑为美!
大家进去不要乱跑,跑了问路人们也听不懂,中间还会给吃水果!我记得是吃了两次,一次是看节目,一次是排队吃的!

旅行第八天,西双版纳的最后一天

下午就要坐飞机飞回丽江了,刚好一上午时间可以去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内上午十点还有大象和鹦鹉表演,门票票大家可以从淘宝提前买,很便宜!

上午逛了曼听公园后,吃过午饭就要去机场,酒店还叫车送的我们,很是高兴~
           瞬间对西双版纳大大的好感!景点只去了几个代表性的,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大象哦!
 到了丽江就六点半了!稍事休息后,和我的西藏驴友晶晶妹子汇合!
      我们是在西藏的时候认识的,因为都叫“晶晶”瞬间觉得倍感亲切!
      之后我们还一起搭车去了尼泊尔,所以这次能一起玩云南,还是很高兴的!
  丽江的人还是很多啊,晚上黑压压的全是人,大家买纪念品,可以往南门走,因为那边人少比较
      偏,店主不会卖的比北门贵,再等快关门的时候,狠狠地砍价,不管卖不卖,先砍再说!

旅行第九天,慵懒的一天

因为前一天晚上逛古城回的晚,回来又把西双版纳的脏衣服脏鞋子各种洗,等睡下就不早了。
      第二天十点多才睡醒,原来隔壁的晶晶妹子也一样起的很晚,我们出去买了几根彩绳自己编头发!
      等吃完午饭就想的去“束河古镇”看一看,不是很远,坐的公交车很快就到了!
  如果和我一样第二天要去泸沽湖的伙伴们,就要在今天定下了,一般住的客栈就会有合作的包车商
       但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备好干粮,因为车不是好车,路也很难走,要走9个小时哦!
       可是那边的景色可是其它地方没有的,值得路上的颠簸!!

今天很慵懒哦! 下午逛了束河古镇,晚上就游逛在丽江古城中!
      听会儿美女敲羊皮鼓,吃一吃,走一走,跳个集体舞,我怎么觉得这的日子过得这么舒服
      因为第二天要5点在北门集合,又要坐九小时的车,所以,买了点干粮赶快回去收拾东西早点休息

来泸沽湖的车是我们在住的青年旅舍老板联系的,300!大家应该差不多一样价,因为在早上五点半的时候,好多车过来,估计都是一个车队或者是竞争对手!

颠簸在路上的第十天!

虽然已经做好了坐9小时车的准备,但还是受不了,山路太难受,不吃饿,吃了晕车
      尤其是我们这组车队的老板估计为了拉活用了几辆没有运营执照的车,半路被检查拦下,我们坐在路
      边等派车来,等了有两小时!
       最后还是安排在附近的县城,坐他们的班车,真是哭的心都有,人在囧途啊!
      到了之后就开始下雨,但空气超好,已经饿到虚脱的赶快到老弟推荐的“摩梭人家”落脚,再到对面
      的烧烤吃当地有名的“烤乳猪”
     雨天还租了摩托,那两妹子直接自行车,绕湖一周,感受一下雨天的泸沽湖,就像仙境一样,云层很低!

我们骑得电动车,很佩服那两小女孩的韧劲,还下的小雨,她们愣是坚持环湖骑了一圈
       到了吃饭的地方,衣服全部湿透,人家在烤小乳猪,我们在烤衣服

(太阳这边小孩他们穿的很旧很脏很破,但终究是小孩,永远很快乐,客栈老板说,这边男的都出去打工了,留下的都是小孩和女人,我们要是有不要的书,衣服都可以寄过去,和藏区的那个小伙子说的一样的!瞬间觉得我们其实够幸福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像他们,开心最重要!

骑行很多山坡,准备骑自行车的,养足体力哦!
中间段有个走婚桥,自行车可以过,电摩托不能,所以我们骑摩托只能绕道桥的另一端,边玩边等两个妹子从桥上过来!
 切记:桥上经常丢东西,不是一般的丢,上桥的伙伴一定看管好手机等物品哦!

第十一天--泸沽湖美景亮瞎眼

是不是阴天这么看,这九个小时车程换来的景色不是很如意??注意下面,高能预警,亮瞎双眼
       泸沽湖的美景别样两重天!!

下面这组图是不是很像“太阳的后裔”??好美

第十二天,继续九个小时的路上颠簸

今天回丽江,从早上坐车,真是硬硬的坐到下午六点!
      到了丽江师傅还不是很好说话,不送我们去北门,把我们扔在南门就不管了,很是气愤!
      下着小蒙蒙雨,我们自己走回去,不过也正好逛逛南门风景,平时都不往这边走
   明天要去香格里拉了,所以回去继续洗衣服,收拾东西,早点休息!!
       在南门买了一个羊皮鼓,一大一小,还有一个脖子上戴的挂件!还买了一个大的布艺挂件,直接邮
        寄!鼓,只能背着喽!!

我们快关门的时候在南门砍价淘回来的!这个布艺的,别看两截,算是大的了!好多家开口就34百的要价,我们逛了好多家,硬是搞到180,最后和老板娘一起关门走!脸皮太厚没办法!
👇下面的鼓,好像是150!也是在一个阿姨那买的,瞅的人家店小,好说话,和晶晶两人死缠烂打啊!脖子上的小鼓挂件都20!景区东西大家都懂得!

香格里拉--相约第十三天

坐汽车去香格里拉,可以去丽江高快客运站坐最早的那班,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中午就可以到!
      途径可以看到玉龙雪山,遇上好司机,应大家要求可以下车拍照片哦!
      香格里拉算是进了藏区,到了中午可以吃“牦牛肉火锅”,那种切成片的。
      下午刚好可以去松赞林寺,门票的确挺贵的,像我去过西藏的,再看这个景就没那么新鲜了!
      有学生证,也不是全部都半价。他只看年龄,小于23岁的才可以半价!
     住:香格里拉同福客栈,是两口子新开的,人很好,可以在他那边吃家常菜!我们玩了松赞林寺回去,
       听说,早晨六点早早上去可以和里面的人一起进去,不用门票!又一省票方式!

第十四天--香格里拉

行程马上结束了!
      今天依旧按计划去了谢娜张杰结婚的“普达措森林公园”风景还是很不错,小风吹着~
      这边有点海拔,不过我是一点感觉也没有,但各位准备要去的,到了要轻声细语,不要有大动作!
      虎跳峡的景观真的是很壮观!大家有时间还是要去看看!!照片绝对拍不出的景
       吃:去的时候可以自备干粮,一定要多喝水,那边高海拔不会感觉到饿的!
           晚上可以吃“酥油茶和青稞饼”

这套房子,纯木质结构,上面的雕花全是房主阿爸一个人雕刻出来的!!刀工了得!

香格里拉不大!定酒店之前问好是否接送,我们是免费接送的!
       到了这个大广场,就能看到最大的转经筒,大到相机拍不下完整的筒!不知道是不是我技术不好!

依依不舍的第十五天

大家有没有觉得,出来玩的时间总是那么快,老感觉还没玩就过了半个月了~
            今天是下午的飞机去成都,所以早上起来看看安静的“独克宗古城”!
       这个被烧的一干二净的古城,在早晨的凉风下略显忧伤,处处都是废墟,还有很多新建的或者建到
       一半的“古房子”,顿时觉得好可惜!

尾声:生活继续 旅行不止

行程就这么结束了!看看别人的游记和照片,瞬间觉得自己弱爆了!
      全程拍照技术不是很专业,但是很真实!
      语言文字不是很华丽,但是很朴实!
      没有好看的颜值和技术,只能用最真实和真诚的文字代表我的真心,希望可以帮到准备去游玩的伙伴们!
      因为是去年6月份去的,所以尽可能的把自己的行程完善,每一笔开销都有记录,大家有具体的要问的可以微博私信我!
      最后附一张我定的酒店,有些酒店是到了直接支付的,我就写在每个地方的描述里了!
      大家有其它咨询的都可以加我微博,私聊!么么哒!!

祝大家天天开心,快乐!永远幸福哦!

成都、北京花絮

2016-08-23 11:56

2016-08-23 13:4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3 14:26

引用 silveriris 发表于 2016-08-23 14:26:38 的回复:

回复silveriris:嘿嘿!感觉好多都记不清了,每天冥思苦想!尽量可以写的完整一些,不是很华丽,但希望可以帮到各位小伙伴

2016-08-23 18:3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9 10:50

请问一下用的什么拍照啊,好美的说

2016-09-25 16:56

引用 上娜夏子 发表于 2016-09-25 16:56:41 的回复:

请问一下用的什么拍照啊,好美的说

回复上娜夏子:用尼康单反拍的!主要景色漂亮!怎么拍都好看!

2016-09-27 22:15

引用 jixinmm 发表于 2016-08-29 10:50:54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jixinmm:嘿嘿!你🈶️玩的地方,我也可以参考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