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 ☆ 难得又难忘的陪伴之旅(2015年10月3-6日 4天3夜)

• 出发时间/2015-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出行前

第一次独自带着gigi去旅行,陪伴gigi的日子,更要乐观向上!放松心情,相信未来自己能做得更好!

和办公室的同志们相处多年,从来没有一起出去旅行,这次机缘巧合,一起上路吧~
毛叔、朱姨,谢谢你们一路陪着我,愿友谊一生不变!

第一天(2015.10.3)

·上海→青岛

第一次和妈妈单独去旅行吧,心情好好吧~

车程7小时(@_@),那是一定要准备充足的。先拿出新欢——橡皮筋编织器,和毛叔一起编手绳哦。本次旅行,第一项新技能get√!

火车上一定离不开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

时间打发配置之2——刮浪画。快到青岛了,作品也完成咯

·青岛丽天大酒店

下了火车站,胖叔已经早早的等在了火车站门口,而朱姨来消息称已经飞达青岛,并已入住酒店(人比人气死人啊,我们火车她飞机,赤果果的土豪炫富有木有)。
本想在火车站打的去酒店的,没想到上手就谈价格,好不容易拉到一辆,才开了多久啊,就以栈桥前的大路太堵,把我们半路放下了,才几百米的距离,还收了我们10元,胖叔说:强龙不压地头蛇,不要为小钱计较了。于是大家下车,转了公交。公交超挤,有好心的青岛市民给我让座,赶走了刚才出租车的不快。
不久,就抵达了位于香港西路(公交车湛山站)的,青岛丽天大酒店,酒店交通较为便捷,离五四广场较近。

·富华海鲜

我们沿着浮山路左转、右转,胖叔号称在前面带路,其实根本没有方向,还走错了方向,最后大家都饿了,随便找了一家,东西一般,有点小贵。
晚餐:富华肥牛~海鲜火锅,见识了海肠 笔管鱼…

·五四广场

这是灯光音乐喷泉吗?去的时候正好没有表演,只能拍照表示到此一游了。

五四广场地标性塑像: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的造型和火红的色彩,充分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张扬腾升的民族力量。
谢谢沈叔,胖叔的补光!

·奥帆中心

五四广场往旁边走就是奥帆中心了,晚上漫步海边,海风习习,你别说,还真有点冷啊!

奥帆中心有帆船出航,考虑到晚上海路漆黑,处于安全性考虑,就没有去做一次帆船体验了。

☆ DAY1

高铁G230至青岛→出火车站后打的(没开多久就被半路谢客了),后乘202公交车到酒店→绕圈步行至浮山路用晚餐→游览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出租车回酒店

第二天(2015.10.4)

·八大关

早上在宾馆用了早餐后,继续坐公交车前往八大关咯~号称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

位于居庸关路的公主楼,小楼由一座尖塔与不规则斜顶屋组成,南部有方型平台;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常有的模样,精巧可爱。据说原来是为丹麦公主造,故名公主楼。现在公主没来,却成为了安徒生童话的世界!

海水浴场,那是我们选择来青岛的重点。公主向来喜欢玩水,虽然主要目标是第一海水浴场,但是既然路过第二海水浴场,岂有不进去踩几下海水的道理啊。被毛叔举那么高是有多兴奋啊!

第二海水浴场的旁边就是花石楼,5元的门票费被毛叔硬生生的看成25元,弄的大家一惊一乍的,加上门口排队人数众多,最后作罢!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八个关口命名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函谷关路、正阳关路(及正阳关一支路、正阳关二支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还有山海关路和武胜关路。
为了拍全八大关的路牌,我们可是硬生生多走了不少路呢,还有几个是折返去补拍的~小伙伴们为此非常鄙视我这个强迫症患者!

·涵景园

进门看着门口的图片,挺有胃口的,没想到点餐后上来的是团餐性质的品质,实物和图片严重不符的说。
在隔壁小超市买了崂山可乐,一喝一股药味,这也能和我最爱的可乐同名?但是它却荣升为沈叔的新欢。
午餐:涵景园-鲜虾烧茄子,招牌海肠,茶树菇爆猪肚,酱爆肉丝,蟹黄豆腐汤等。

·第一海水浴场

第一海水浴场,曾是亚洲最大的海水浴场,真的超大,人很多,却不会妨碍你找到插太阳伞放太阳椅的位置。虽然有点阴天,但公主却实实在在在这里玩了2个多小时还意犹未尽。
一会挖沙挖坑、一会建城堡挖水渠、一会埋住毛叔的脚、一会踢飞扑上岸的海水、一会拉着毛叔去比自己和海浪谁飞得高……顺便提一下,这边的沙滩玩具,是我在旅游景点沙滩中买的便宜的应景玩具了,价格公道到我都不好意思还价了。
毛叔在带着公主飞跃海浪时,一个重心没掌握好,让公主一屁股坐在海里,但公主却是乐开了花,幸好老娘带了替换的裤子,否则又要找地方买裤子了。

·栈桥

去第一海水浴场的路上,沈叔略有不适,和朱姨一起回去休息了。经过一下午的休养,重整旗鼓,栈桥相会!
青岛栈桥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但是没啥看头,只能看到密密麻麻的人,走在边上还有点怕怕会掉入海中。

·劈柴院

栈桥出来,步行到著名的劈柴院,这个原来买劈柴的地方,现在买着青岛最有特色的玩意——海鲜。调味或许一般,但绝对新鲜有料、品种齐全,对于不太爱吃海鲜我的,也是吃了不少啊。
晚餐:劈柴院-花蛤、毛蛤蜊、扇贝、生蚝、石板鱼、懒尿虾、基围虾、梭子蟹。味道不错!

话说我们去青岛的时候,爆出了青岛海鲜虾论只买的丑闻,庆幸我们没有遇到黑点宰客,不过我们中间有半个当地人胖叔呢,一口山东话就让店家不敢欺负我们啊。

热闹的劈柴院,人多到,只能顺着人流往前走,走啊走啊就走出去了。。。。别说吃东西了,连拍照都胆战心惊的,怕不小心被人偷了钱包 - -!

☆ DAY2

公交车至[武胜关路]→游览八大关路(去了公主楼、第二海水浴场)→步行至函谷关路用午餐→公交车至第一海水浴场→步行至栈桥→步行至劈柴院吃海鲜→公交车回酒店

第三天(2015.10.5)

·崂山

今天出门特别早,因为去崂山要乘2个小时的公交车,在公主补眠一觉、一觉再一觉后,我们到达了这海上第一名山。

八水河

崂山风景很漂亮,有山有海,但是爬山的阶梯好多啊,我走一回坐一会,爬不动的时候就借口来张集体照,乘机休息休息,没想越休息越爬不动啊!

龙潭瀑

上清宫

终于到达上清风景区的主景点上清宫了喂,上清宫是道教名观,其实全国有多处道观都叫这个名字。

上清观出来开始找缆车了,全怪我看错地图了,坚持往上走,多爬了1个半小时的山啊!可以说到最后我是慢慢用屁股在爬山啊!说多了都是泪啊,错在我把下山的缆车点看成了上山的缆车点。以至于爬到山顶看到缆车徐徐往下开时,我真是一口鲜血吐出来啊!

好吧,都爬上来了,那就让我们坐着缆车下山吧~心里满满的泪!

下了缆车就是不少农家小菜馆,爬山爬的也饿了,速度吃饭,热菜热饭热汤,山上有一点阴冷,热乎乎的番茄蛋汤成了抢手货啊,还好我上菜时就多乘了两碗,在他们刮底的时候我和公主悠悠的喝着热汤~
午餐:山下小餐馆-红烧茄子、家常豆腐、木须肉、海菜炒肉、番茄蛋汤、白饭一大盆。

虽然我们缆车下来了,但太清景区还有一个景点就是瑶池,瑶池在我们半山腰。其实正常的线路应该是缆车往上,再轻松的拾街而下,走到半山腰欣赏那瑶池仙境。现在全反了……在错过和再爬山之间挣扎了半天,最后全员表示不愿带着遗憾回去,就再次往山上爬啊~~

几块石碑前留念到此一游,也算不枉此行。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是崂山顶峰,明明还有更高的地方在嘛~

上清景区下车后,应该要乘摆渡车到其他景区,但是摆渡车那边人很多,而且由于我们在这里反复爬山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于是我们就选择了黑车摆渡,黑车是当地居民自己开的,我们5大1小就塞入了一辆小普桑中,到了棋盘石景区后再换摆渡车到仰口景区,16点26分冲进景区,赶上最后一班上山的缆车,这次的缆车是老式的并排桌椅式,脚直接悬挂在外面,在公主担心她的鞋子会不会掉下去,她恐高症的老娘浑身僵硬的强颜欢笑后,我们到达了缆车终点——万寿峰。

寿字峰

觅天洞

往山顶爬有个觅天洞,由多块巨石叠摞而成,洞内忽而幽深黑暗,须持灯而入;忽而异境天开,豁然开朗;忽而台阶蜿蜒,必拾级而上;忽而石壁陡立,得攀梯而登。
公主在入洞之前租了一个头灯,成为大家的一盏明灯啊,用完后不肯归还,最后只得掏钱买下。
某人在洞中在蜿蜒处,释放了一股仙气,且在大家的鄙夷声中,淡定自若,装傻充愣,这股气真是浑然天成,熏得我们不得不加快脚步!

终到山顶,依偎着坐在巨石上看海,公主,你将是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有你我就会坚强。这是我本次旅行最爱的照片,没有之一。

下山时已经渐渐天黑,原来缆车是18点30分就没有了,我们本来已经抱着必死的决心准备摸黑下山了,没想到走过缆车站,缆车竟然还在运行,可能是假期人太多,知道山顶还有游客所以延长了,我们高兴的飞奔上缆车,什么恐高已经不在乎了(反正下面黑的一坨,也看不到有多高),下山路途还是挺长的,一边在缆车上盘算着晚饭吃什么,一边庆幸没有人力走下山,如果自己走的话,估计走到9点都没走出去吧。
出了景区后,发现公交车的末班车的没了,出租车司机坐地起价,最后还是仰仗了黑车。虽然黑车有一定的危险系数,但是我们仗着人多胆量大(也别无选择了)上了车,中途黑车司机说要回去打个招呼,开进了一条黑乎乎的小路,我们几个倍儿紧张,在司机下车的期间,速度商量好应急作战计划,分工警惕的观察四周动静,直至司机大叔上车发动开出小路,才警报解除,虚惊一场。
不过TNND这么多人挤一辆车,还是1个多小时的路程,挤死我了,死胖子占地面子可真大,公主则是留着秉持着上车就睡的精神,将口水流了毛叔一袖子。

·台东夜市大排档

颠簸到了台东夜市,肚子已经饿了,这次胖叔终于没推荐错(不过好像是毛叔看到说去那吃吧,胖叔看了后只是说那种很好吃),超好吃的海鲜烧烤啊!因为这一顿,让我们意犹未尽,觉得青岛没白来啊。
晚餐:大排档-豆腐、扇贝、生蚝、羊肉串、鸡心、鱿鱼、鸡翅、蛤蜊、牛板筋、针亮鱼、金针菇、鱿鱼脚,还有满满2扎青岛原浆啤酒,真是超赞,价格实惠才393元。是在青岛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

☆ DAY3

104公交到大河东客服中心(这公交车要乘毛2个小时啊)→免费摆渡大巴至崂山太清景区→爬上山,索道下(怪我!)→午餐:农家小店→黑车摆渡至崂山棋盘口景区→免费大巴摆渡至崂山仰口景区→缆车上山,爬了觅天洞,拍了本次旅行最经典的照片后,再缆车摸黑下山(庆幸缆车临时加开)→搭黑车(崂山景区18点左右就没有回市区的公交车了)→晚餐:市区台东步行街海鲜大排档→出租车回酒店

第四天(2015.10.6)

·天主教堂

一大早,朱姨他们就去机场排队等飞机了(因为沈叔明天要上班,今天一定要回去,免费飞机不好坐啊)。
我们几个拖着行李箱来到了天主教堂。青岛丘陵地形占的不少,前几天在市中心没觉得什么,但去天主教堂的那段路,就是往上的丘陵路,拖着个行李箱还真爬的有点累呢。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毛叔和胖叔坐在门口看行李,我带着公主去里面接受主的洗礼。

·口留香水饺

最后一顿饭了,吃完要回去了,我们选择了教堂旁边的水饺店,来山东不吃水饺也说不过去~所以我们吃了一路上看到到处都作为招牌的鲅鱼水饺,味道很鲜;凉粉也很不错。
午餐:口留香水饺-鲅鱼水饺,虾仁茭瓜水饺,凉粉,京酱肉丝。

·青岛→上海

终于到火车站了,告别胖叔,准备回家咯。回家的路程又是一个7小时啊!

香草卖完了,所以凑合的买了个蓝莓,没想到不合口味,最后便宜毛叔了。
每次在回程的火车上,就会期待与外婆的见面,说想死外婆了,NND,玩的时候没见你想啊。

回到家了,看到陈陈好开心了

☆ DAY4

带着行李,公交202至栈桥→步行至浙江路天主教堂→午餐:饺子→步行至青岛火车站→高铁G228/225回上海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3 14:26

引用 alinding 发表于 2016-08-23 14:26:39 的回复:

回复alinding:你看不到全部吗?我已经更新完了,是不是因为还在审核的关系呀?

2016-08-23 17:0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9 09:51

引用 qinme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1:20 的回复:

回复qinmeng:好的,等我空一点了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