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旅~难得一遇的-30摄氏度

crossey (武汉) LV.2
2016-08-22 21:41 239/2

一直和小伙伴说要去哈尔滨....3年了都只是说说而已,而在今年冬天1月23日终于成型了!直面难得一遇的-30度超低温。
同行含我在内3人,1男2女,住宿基本是三人间。行程3-4天

行李必备:
暖暖贴,暖足贴(冰雪大世界冻掉脚),棉手套(不是平时在南边用的单层毛呢手套or装逼皮手套,一定是厚的棉手套),帽子(能护到耳朵的),围巾,
口罩(很需要,在市中心也感觉能冻僵脸,眼镜的雾气都结冰了),
保温杯(冰雪大世界热水很贵,还是自备热水好)。

衣物:
上身(秋衣+保暖秋衣+毛衣+羽绒服)
下身(秋裤+极厚的在南方过冬妥妥的棉打底裤+羽绒裤+两个大腿上的暖宝宝)
脚上(2双超厚羊毛袜+羊毛鞋垫+雪地靴)

Day1(2016.1.23)

下午5点✈️抵达哈尔滨,我们傻傻的坐出租车到中央大街...150元左右,建议非土壕的旅者还是选择机场大巴吧,20元左右/人,可以到市中心

塔道斯餐厅
晚饭是俄罗斯菜,塔道斯餐厅,餐厅在红霞路和中央大街路交叉口,我们选择了2人套餐,300+,吃3人完全够,上菜很快,套餐里除了一份火鸡蔬菜沙拉其他全是肉.....太荤了!套餐里基本上包含了我之前做功课时发现的所有大家推荐过的菜,对于和我一样有点菜困难症的游者来说还是较为推荐的。

晚饭后逛了中央大街和圣索菲亚教堂,看了教堂夜景,晚上哈尔滨非常冷,我们拍照时手露在外面1分钟就冻僵了.....手机也直接黑屏挂了

Day2(2016.1.24)
中央大街

姜汁可乐,味道一般般

一早先去看了白天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因为天气太冷了么?鸽子们都没出来

圣索菲亚教堂对面有个室内的菜市场,里面有各种吃的,我们在那吃的早饭,红肠和俄罗斯糖也是在那买的,感觉更正宗and便宜,毕竟是本地人会去买的

大名鼎鼎的马迭尔冰棒,好吃!有5元一根的和3元的,5元的奶多些,我不喜欢奶味的人都很爱它!整个旅程我吃了4根,haha,冬天在哈尔滨吃冰棍,值得纪念。

松花江上很多冰上娱乐设施,作为长江边长大的孩子,我完全不敢相信江竟然能冻得这么结实。在冰上我们玩了自冰上自行车,50元随便玩多久,我觉得不好玩。

冰雪大世界!

下午去了冰雪大世界,买的学生票160元,正价好像是300还是330,查学生证特别严,我是上海学生证,只是一张卡,不是有章和照片的小本本,于是我将买火车票学生票的小黑本也给他们看了,买票的和检票的看了好久,算是放行了。

冰雪大世界里很冷,建议鞋子里垫那种长形的鞋垫式的暖足贴,公交车下站的位置会有人卖,报价20一双,还价到20三双,其实淘宝上一双也就2元左右。还有买滑雪屁股的,用来在里面随便找坡坐下来滑,值得买,但记得还价!!第一个人报价50,还价到20,走了不到5米,后面的人都报价5元!5元一个!5元一个!

Day3(2016.1.25)
平山神鹿滑雪场

我本想去亚布力滑雪,但来去车程6小时,而且听说对于初学者平山神鹿滑雪场就够了,就没去亚布力。神鹿据说是离哈尔滨市最近的滑雪场了,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我们选择在大众上报了一日游,45元包含了来往车费和基本滑雪费,很方便。

我租了头盔和滑雪镜,各50元,不得不说头盔还是很有用的,我没有摔倒过,但头被旁边人扛的雪板、雪仗、牵引杆砸了3次....幸亏有头盔。我带眼镜所以怕摔倒碎了镜片就租了雪镜,而且中午太阳出来雪地里确实有点刺眼。我还买了厚的分指手套....100元。大家还是去淘宝买好了,这里没有租的。我还升级了雪板,加30元换成大头板。

由于实在不会滑,随行的人员一松脚我就往下溜,我还是请了教练,240元一小时,只能一对一,我和朋友只能请2个。虽然感觉很肉痛,但我一小时后已经基本学会了,可以自己到中级道最高处玩了,相比那些一直在最低处走的人来说,也算是体会到滑雪的乐趣,学会了也不觉得钱花的亏了(我是一直这么安慰自己的)

26日上午我们在圣索菲亚教堂对面的市场买了一些特产,红肠和俄罗斯糖还是值得买的,下午就去大连了。在哈尔滨待了23-26四天不到,算是感受了所谓的冷了,也爱上了滑雪。下次再来哈尔滨我一定要去亚布力雪乡

下午我们乘坐高铁离开了哈尔滨,这次-30度的旅行让我第一次体会到眼睫毛结冰、玩手机1分钟冻掉手、手机瞬间阵亡关机、滑雪、彻底爱上的椿饼,当然,还有一些小遗憾,希望下次再去哈尔滨时能去雪乡,能更加帅气的滑雪~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8-23 11:0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