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的时候带父母去山城避暑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开头的话

不知道从何时起,心里一直想着最热的时候就该去最热的地方吃最热的食物,最冷的时候就该去最冷的地方吃最冷的食物,今年八月趁着暑假还未结束,趁着南方的雨水稍微消停,就利用八月中旬去山城重庆走一遭,因为从商量出发到成行不到三天的时间,飞机价格比较高,而且没有直飞,就选择了太原重庆,睡一晚睁开眼能到重庆的K689卧铺开启逛吃逛吃之旅......

忘不了舌尖麻辣的诱惑

虽然离开重庆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但是每每提起还是会流口水的,忘不了麻辣火锅翻滚之后花椒和辣椒以及红油的混合味道飘散在空气中刺激着整个呼吸道,火锅那三宝:毛肚、黄喉、鸭肠,经历七上八下或者22秒之后,蘸着香油小料,送入食道的爽口;忘不了早起吃二两小面就能立刻神清气爽,一碗酸辣粉也可以大汗淋漓,跟随蚂蜂窝重庆攻略里的美食去寻找宋庆龄故居门口的高妹面庄和磁器口里的茂庄鸡杂,在我码字的时候口水在口腔里回转

酉阳乌江画廊+龚滩古镇

8月9号早上从重庆市区出发乘车三个小时左右到达彭水市区用过午餐之后前往乌江画廊乘船处,登上乌江二号游船船行约两个小时前往龚滩古镇方向,沿途参观乌江百里画廊,随后漫步在龚滩古镇

彭水探寻娇阿依

8月10日前往阿依河景区,因为前一晚到阿依河酒店入住参加了篝火晚会,所以起的较晚,到九点才前往售票大厅购票,阿依河原名长溪河,发源于贵州务川县分水乡,向东北蜿蜒而入重庆彭水县境,经长旗坝、舟子沱、三江口,最后由万足乡长溪滩处注入乌江,全长13公里,景区的外地游客并没有很多,很多本地人在此玩漂流,除大门票100元每人外,还有观光电梯,竹筏放歌,青龙洞等多个项目需要自费,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选择游玩,父母平时都有锻炼,体力不错,所以我们都是从千步梯步行到竹筏处,先坐竹筏一个多小时,后来又漂流至牛角寨,电瓶车前往青龙洞。

武隆天坑与地缝

武隆有四景:天坑、地缝、仙女山、芙蓉洞,因为时间关系,8月11号我们选择参观天坑地缝,天生三桥景区门票含有升降梯费用,没有在阿依河乘坐最大户外直梯可以在此可以再坐,只是排队时间大约30-40分钟,后来观看《印象武隆》的演出,川江号子、纤夫、火锅、哭嫁这些元素在一位老纤夫的回忆中一一呈现,但是视觉冲击力和整体感受没有三亚千古情那么深刻。

红色景区接受再教育

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南山一棵树,南山吃火锅。从烈士墓地铁站出来的时候会有歌乐山景区的拉客,车接送、导游讲解、每个人30元,还是比较划算,毕竟从地铁站到白公馆渣滓洞距离也不近,最后送到磁器口。小镇走完之后欣赏两江夜景,到一棵树观景台欣赏重庆最美夜景,品尝地道火锅。

繁华的解放碑洪崖洞

说实话,重庆的好多建筑都最适合夜景观赏,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解放碑商圈,洪崖洞,长江索道,都是白天好玩,晚上更好玩,建议白天去十八梯、周公馆,植物园之类的地方。(由于我本人是白天去的,所以从网上借用几张夜景图)

还想再来避暑

带着父母在重庆呆了有一周的时间,所到景点除以上所列还有一些比较小众,甚至属于意外,比如上十八梯才理解蜀道难,过人民村社区理解蜀道真的很难,但是麻辣的味道还留在舌尖,即便老纤夫在呼喊:忘了吧,忘了吧......那好吧,就忘了这次,下次重新走过这片山城

前几张图把我看饿了!

2016-08-23 15:12

引用 行行走走是小姜 的图片:

2016-08-23 16:00

2016-08-23 22:4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3 15:12:12 的回复:

前几张图把我看饿了!

回复鹿妹儿:哈哈,那就亲自去吃一次,而且很多小吃要比火锅好吃的多

2016-08-24 00:0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8-23 16:00:49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8-24 00:06

引用 鱼眼图画 发表于 2016-08-23 22:48:19 的回复:

回复鱼眼图画:谢谢

2016-08-24 00:0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4 13:25

引用 mandyoooo 发表于 2016-08-24 13:25:20 的回复:

回复mandyoooo:哪里的详细介绍

2016-08-25 00:09

很美的游记!11顶支持

2016-08-25 08:2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25 08:29:4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8-25 16:4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10:50

引用 千崖秋色 发表于 2016-08-29 10:50:57 的回复:

回复千崖秋色:谢谢,如果有更多想了解的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