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全家亲子自驾游,纽约华盛顿奥兰多

cinderella (奥兰多) LV.6
2016-08-22 21:45 490/6
  • 出发时间/2015-09-19
  • 人物/带小孩

先上传几张大片儿,摘要一下。本文内所有照片均为iPhone6 plus拍摄。

虽然美东游归来已有一年,但还是鼓励自己记录下来,为了家人孩子,也为了准备不久后即将启程的全家美西自驾游。
父母爱旅游是出了名的,出过书,上过电视。自我生娃以后,父母便不能那种一年有大半年在国外的逍遥征战,卸甲归田一心在家帮我带娃,为此我决定娃满一岁我们每年出去一次,一家人一起,放下工作,享受旅行和亲情。

行程概况,花费。重要的事说在前面

行程概况:
北京直飞--华盛顿,住4晚,Wyndham,Alexandria
华盛顿开车--纽约,住5晚,Wyndham,Long Island City
纽约直飞--奥兰多,住10晚,AirBnB找到的带泳池别墅

机票花费:
- 5人机票国际部分,北京-华盛顿奥兰多休斯顿北京:CNY32,000。宝宝票价是全价的10%,而其没有税,相当划算。
美国国内部分,纽约奥兰多:4大人USD600,其中行李托运40刀。美国国内航线不满2岁婴儿是不需要买票的。

租车花费:
华盛顿纽约还9天,标准SUV: CNY5910,其中异地还车费$112
奥兰多10天,标准SUV:CNY4500,后来200刀的押金没有退,不知为什么。
在美开车宝宝是一定要做儿童座椅的,这部分花费,每程$90封顶。

住宿花费:
Wyndham会员,用积分选择go fast,只需付大概1/3的价格就可以订酒店了,本次纽约华盛顿多亏了这个了,省了很多,位置好住的还挺舒服。
奥兰多是出了名的度假城市,带泳池的大house比比皆是,在AirBNB上选了一处在Kissimmee的封闭式小区内,人民币10天不过9000,住得相当爽。

准备,出发

签证方面因之前闪亮的履历,无任何意外顺利拿到十年美签。机票选择了国航虽然贵点儿,但考虑有老有小国航还是最佳选择。娃出发时身高不到75厘米,申请了婴儿摇篮,事实证明太有用了,娃自始至终没闹过,睡觉的时候躺在摇篮里顶天立地的但一看就很舒服。
Tips:申请婴儿摇篮一定要趁早,我记得是提前15天向航空公司申请,同时申请婴儿餐。出发当天早些到机场,排在前面几个check in,能拿个前排大座,本次出行我们一家5口人,有三个座都安排在了通道排,挨着挂摇篮的地方,整个近15小时的飞行相当舒服。说明一下,美国国内航线不满两岁的孩子是不用买机票的,抱娃直接上。

娃睡的很舒服,醒了坐在里面吃东西也很开心

选择华盛顿入境需要注意的是,过移民局之前要排很长的队,我们排了大概2小时,没有带娃的绿色通道,经过了14个多小时的飞行,站在那里人困马乏的,确实比较煎熬。

此次行程主要为自驾,在国内Dollar总部定的车,机场出来找到摆渡车直接送到提车地方。
Tips:在柜台办理提车时各种不必要保险一律不要加,国内订好的基本险已经足够cover一切。我们本次很庆幸选了Dollar,后面会讲有一些小插曲。

Day1 华盛顿- 林肯纪念堂,方尖碑,自然历史博物馆,国家美术馆

时差倒起来还是需要时间的,到美第二天及接下来的几天,每天4点多醒来,娃开始喝奶玩吃东西,看了两眼电视,不到7点全家下楼吃早餐,住的Days Inn,早餐简单但新鲜。出发前作了详细攻略,包括每天逛几个景点以及个景点之间的距离,真正旅行中常有调整,绝不教条,舒适为主。
Tips:华盛顿停车虽较纽约容易,但也确实需要做点功课还有好运。好好利用周末的免费停车,博物馆前的一条街是可停三小时的。

时差原因,不到8点已经到了景点,周末的华盛顿路边是免费停车的。

林肯纪念堂前面,小娃撒花儿。天有些阴,更显空旷

这就是阿甘和珍妮奔跑拥抱的地方。

方尖碑要想上去要很早来货提前一天预定,还是值得一上的,可以俯瞰整个DC

从方尖碑下面看向林肯纪念堂

所有博物馆我最爱国家艺术馆,这是妈妈最爱的画之一。

一部博物馆奇妙夜让我们对这个场景太熟悉不过了,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纽约也有,但是华盛顿全免费呀,当然毫不犹豫选择逛DC的。

午餐在自然历史博物馆,价格非常合理,味道好吃

接下来继续向东步行,可以远远看见国家档案馆,什么007啊,特工的小物件在里面一应俱全,大概也是唯一一个收费的博物馆。

Day2 华盛顿- 国会山,Pentagon City,阿灵顿

参观国会山要提前网上预约,可以减少排队参观时间,下载官方app或打印出来。工作人员都很亲切。恰逢国会山大修,大大的标志性拱顶被钢铁架包裹起来了,难免有些小遗憾。

是不是年龄最小的在国会山里奔跑的中国小朋友呢

这个房顶修了一年了也没修好

国会山东侧是一片安静的小街区,家家户户的房子各不同,有年代感,偶遇一群小朋友,被装在这样的小车子里煞是可爱

走到哪里都要吃的好,我是个对美食一丝不苟的人,参观完博物馆手机搜索,选了这家在Pentagon City的California Pizza Ktichen,这一餐饭138,还是相当实惠的。

午餐后开车来到阿灵顿国家公墓,这个无数次出现在美国电影中神圣的地方。此时天空飘起细雨,下雨天和阿灵顿更配哦。这里原先遍布树林,是美国首任总统华盛顿的曾孙女安娜和她丈夫罗伯特·李的住宅和庄园。

Day3 华盛顿- 航天博物馆,国会图书馆,植物园,Georgetown Univ

辛苦快乐丰富的一天,这一天逛了很多地方,有乔治城大学的惊喜,国家大教堂带来的震撼,也有看着精致多彩小资感十足的Georgetown小镇街道,却因没能找到停车位而错过一逛的遗憾。

航天博物馆,说实话展品非常丰富,但我实在兴趣不大。爸爸年轻时是航校领航员,所以对这些非常了解,来了几次仍然热情不减。

国会图书馆,也许你还记得电影《国家宝藏》的场景,今日亲身体会还是被其恢弘气势震撼到了,彩色玻璃天花板,圆形穹顶,置身其中金碧辉煌。这也是我华盛顿之行最意外的收获。临出来还在纪念品店给娃买了个水晶镇纸。

国会图书馆也是世界上最大图书馆,位于国会山东侧,是美国最大的稀有书籍珍藏地点,当中包括了《古登堡圣经》

这个玻璃天花板是经典中的经典,大家都会仰望拍摄。

停电也要上课

国会山脚下有一片停车场,也不知是不是免费,反正我们是免费停了几个小时。旁边就是植物园,快快地转了一圈,很精致。童话般的感觉

下午来到DC西边的Georgetown,宛如欧洲小镇,街道两旁布满鲜花,主干道边的小店更是精致。乔治城沿波托马克河而建,保留了十八、十九世纪的建筑风格,街头上随处可见喷泉和雕塑,河边还铺有木板路,恰是闲情漫步的好去处。这里不仅风景如画,中心地带的威斯康辛大道更是被誉为华盛顿的购物天堂,美国颇具贵族气质的乔治城大学也坐落于此。
这也是我本次旅行中最爱的小镇,下次过来一定着这边住上几天,好好逛吃一下。

乔治敦大学建于1789年,主校区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市中心,坐落在风景如画的乔治城以及波多马克河边;校园内的著名建筑Healy Hall被收录在美国国家史迹名录(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中。

其实小娃下午已经有些不舒服了,昏昏欲睡,晚上就开始发烧了。难为这个一岁的小朋友,跟着大人飞行14个多小时,经历各种奔波和时差不适。

安静的走廊不时有三五学生走过,抱着书本,探讨着课程。

距离乔治敦不远的几公里,开车来到了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圣彼得圣保罗教堂,巴洛克建筑的杰作。建于1408年,长方形的哥特式大教堂。
误打误撞的傍晚来到教堂,发现,这真的是游览的最佳时刻,看图。

落日的余晖透过彩色玻璃窗照进教堂,洒在身上,伴着悠悠的唱诗班歌声,宁静温暖而充满力量。

教堂外有一个小花园,旁边还有一个幼儿园,下午正值下课时分,每当车子停靠都会有一群小朋友跑过来看看是谁的家长。

从大教堂回酒店的路上绕道去了硫磺岛纪念碑。站在纪念碑脚下遥望DC,三大标志建筑尽收眼底。
碑座上海军上将Nimitz题字“Uncommon valor was a common virtue”也是老公最为推崇的。也给出了一个我认为最靠谱的翻译,非凡的勇气是共同的美德。

华盛顿开车至纽约

华盛顿出发开往纽约。娃开始发烧了,接下来的三天是灰暗的,后来才知道是婴儿急疹。早知道这个岁数的孩子是婴儿急疹的高发期,但还是没想到发在美国了。我们一向主张不给孩子乱吃药,因此发烧我们也是让孩子尽可能多喝水,用退热帖。美国遍地药店,买退热剂不难。

纽约中央火车站,看Gossip Girl 的应该都会对这里有些期待吧,可惜实在不好停车,没能进去看看。

Day2 纽约-Outlets,自由女神

早起出发Outlets血拼,娃在酒店休息。Jersey City距离纽约很近,开车50分钟到了这里最大的outlets。人很少,品牌也算齐全。关键是税超低,绝对适合在此下手。

逛完outlets,收获满满,直接开车往自由女神,自由女神有两个入口,从曼哈顿坐摆渡进入,但这样不好停车。所以我们选择从Jersey city这面进入,停车场大片空地,收费,但记不清是多少了,大概是10刀一车。赶上最后几班船登岛。

真正站在自由女神脚下还是相当震撼的。

和自由女神合影,自拍杆还是很有用的。

远看“停电也要上课”

逛纪念品店,发现这个雕像,在我还上初中时,爸爸来到美国,给我带回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雕像,回来放在我的写字台上,我便下决心总有一天要凭自己能力来看一看。

Day3 纽约,暴走曼哈顿,华尔街,中国城,布鲁克林大桥,五大道

姥姥姥爷继续在酒店陪娃,我和老公开始了曼哈顿暴走的一天。要说心也是够大的。

纽交所

国家宝藏取景地三一教堂,最逗的是教堂门口有个牌子告诉大家我们这里地下没有宝藏

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下城区,偶然一个街角,屹立着这座纽约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百老汇大道79号(百老汇大道与华尔街的交汇处),是圣公会纽约教区的一座古老的堂区教堂。1696年,英国圣公会购买这块土地兴建新教堂。原本的教堂木质框架被大雪压塌,目前的教堂祝圣于1846年5月1日基督升天节,当时是曼哈顿下城最高的建筑,高耸的新哥特式的尖顶装饰着镀金的十字架,是进入纽约港船只的欢迎灯塔。它被认为是哥特复兴式建筑的经典实例,1976年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2001年9月11日,世界贸易中心的坍塌撞倒了教堂院内生长了一个世纪的无花果树。

就是这只牛,人人都会排队拍一张。

曼哈顿下城网布鲁克林大桥走路途经的一个小花园,很美。

布鲁克林大桥

纽约的五大道我来了,不带走一片云彩,主要是因为贵

时报广场,说实话也是乱糟糟的,本想排队买张百老汇的票,但是疯狂排队的人真的很多,在时报广场的中心有个售票厅,售卖当日打折票。居然也是有票贩子的,还是有组织的,穿一样的衣服。

这一天恰逢iPhone6S第一天上市,作为苹果脑残粉怎能错过,苹果在五大道靠近中央公园的也算是总店了,果断开始排队,为的是玫瑰金6splus。现场苹果员工提前帮忙注册,问了一下,玫瑰金今天现场都买不到了,只好留个遗憾。现场排队一半以上是亚裔面孔,绝对有黄牛。

Day4 纽约

经过几日发烧终于烧退疹出,小娃精神也好了很多,于是决定室内行程,大都会。
追GG的人一定记得这个台阶,没能坐在台阶上怎么也要站着拍一张。

镇馆之宝,真个神庙搬了过来。

美女和宝宝对话

晚上开车来到酒店不远的Gantry Plaza Park观看曼哈顿夜景。手机照成这样很不错了。

Day5,纽约,帝国大厦登顶,布鲁克林

开车在曼哈顿闲逛,犹豫之下还是决定登顶帝国大厦,这个无数次出现在电影里面的,浪漫代言词。大概是工作日,不用排队直接买票上楼,很幸运。室外观光层面积不大,大家都在用各种长枪短炮拍照留念。今日天有些阴,拍摄效果一般。

这密密麻麻的看着也挺恐怖的。

午餐开车来到布鲁克林。远眺曼哈顿天际线。

停车时候没注意听在Bus站,罚单一张,100刀

一直迷着在美国想本地人一样街角的餐店三五老友吃吃聊聊,找到一处生意甚好的意大利餐厅。算上罚单这餐饭吃的不便宜啊。

生意真的十分好,可惜忘了餐厅的名字了

Day6纽约,中央公园

著名的Bethesda Fountain,位于中央公园的中部。

还记得GG最后一集Queen B在这里结婚的场景么

古老的建筑保存得十分完好。

纽约飞奥兰多

佛罗里达不愧为阳光之州,蓝天白云天天见。先上几张大片儿,住的小区,和在奥兰多的日常。

每天开车都是这样的景色,醉了

我们可爱的小房子,在这里度过了美好10天

日常生活,游游泳,晒晒太阳。

奥兰多的天气经常是傍晚一阵雨,之后放晴,美丽的晚霞。

奥兰多美食篇

龙虾龙虾

住家早餐,好吃管饱

每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冰箱填满,再吃光

妈妈炖的土豆牛肉,没有老抽但是味道棒极了。

奥兰多美景篇

航天发射中心的草坪

Coco Beach,风很大,太阳很晒,人很少

一颗“千年”大古树,在奥兰多的市中心Lake Eola旁。

BlueSpring公园,距离奥兰多开车1个多小时的州立公园。

家门口的美景,比公园都醉人,还去哪呀。

引用 cinderella 的图片:

这张和最后几张都是好片子

2016-08-23 14:1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3 14:14:07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非常感谢您的鼓励。

2016-08-23 14: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3 14:26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8-23 14:26:41 的回复:

回复xiaoyu_:在华盛顿纽约时确实经常能在热门景点看到国人,但到了奥兰多就很少见到了,所以中国的大假对于度假类城市奥兰多影响不大。

2016-08-23 14:3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9 11:59

引用 亲亲幸福 发表于 2016-08-29 11:59:23 的回复:

回复亲亲幸福:谢谢您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