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总会抵达。——记26岁生日@呆湾

2016-08-22 21:53 385/9
  • 出发时间/2016-06-24

写在最前面

其实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拖延症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之前去马来西亚沙巴岛去韩国济州岛的攻略通通没写现在已经忘得一干二净。这次的台湾之行对我而言意义那么重要,重要到我真的不愿意不想要忘记它,所要再懒如我,今天也开始了这篇游记,纪念这26岁的生日,在台湾,有你,有你们,的,婚前,伪蜜月之行。

可能是因为台湾偶像剧在我的成长岁月当中实在占据了太重要的地位了吧。导致我在结婚前,结束真正的单身之前居然最想去的地方是台湾。去看看我的江直树,去跟我青春岁月里的江先生说声再见,然后牵着我的游先生的手一起走向未来的未来。
      所以这次的台湾之行并没有安排过多的景点,更多的是随心所欲的吃吃喝喝逛逛。去的也是心里的一些带有小情结意味的地方。所以我自己都觉得这篇游记可能只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

出发前的准备与纠结

出发前的准备真的是让人无比的。。烦心啊!烦到甚至都有要么算了算了不去了,要么干脆报个团的念头层出不穷。幸好坚持下来了,我在深深的忧虑就我这承受能力居然还想自由行欧洲?估计在准备的半途我就已经吐血三升了吧。
       去台湾,证件方面就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和入台证。办理大通证其实特别容易,直接带上身份证杀去当地的出入境大厅办理就可以了,而且特别便宜,30块钱搞定。但入台证对我来说当时就折腾了许久,因为我没有办理任何的信用卡,所以金卡这条路我走不了;同时年薪十三万的证明对于我这个小小的公务猿来说,更是不可能开具的了。于是苦逼的我只能选择搬出了全部家当去冻结存款3个月。但是如果淘宝选对了旅行社,你可以在出行前一两个星期再去冻结也可以,这样你的资金冻结对你的影响可以稍微减小一些。这时候才意识到信用卡的作用真是晚的不要不要,后悔都来不及啊~
      然后就是买机票!船票!订酒店!因为我在福建,所以跟呆湾也就是隔海相望,所以选择了,小三通。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的完美!不光便宜,准时,安全,快速,时间选择性大,还帮我省了一晚上的垦丁房费!这个后话会详细说到。所以在福建的小伙伴可以妥妥的选择小三通,因为各种交通工具都体验一把其实还蛮好玩的,而且小三通的飞机是直接落在松山机场,松山在市区,有直达的地铁,非常的方便。航空我们选择是立荣航空,往返包括船票机票1090元(各种利用优惠券及砍价,不要夸我,我会脸红)因为到厦门坐船,我又懒得在台湾住一晚,所以选择了中午12点30分的船,这样时间上可以很充裕的从动车站到码头,不会让行程变得很匆忙。然后大约1点半左右就到了金门码头,所以选择了2点15的飞机。大约下午4点左右抵达台湾
      订酒店,超级无敌繁琐的一件事啊。因为要比对各种地域位置,出行便利,还有就是价钱要适中。因为我们有两对情侣,四个人,所以一开始就考虑的是包一整套的房子自己住。因为小伙伴想给我过生日,所以必须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有大客厅,可以大家一起坐着吹蜡烛唱生日歌吃蛋糕。于是经过痛苦的抉择,最后选择了在江子翠地铁站附近的民宿,价格那是相当的美好,三晚一整套房才1221元。地点位置非常优,附近有好吃的日料,便利店就在门口,住的又是居民区,安静安全。最重要的是,离地铁站真的就3分钟而已啊!三房两厅两阳台,请告诉我,是不是超级划算!然后垦丁的房间因为机票做活动送了一晚上,就住在了垦丁大街的统茂高山青饭店,房间很大,冷气很足,位置好,其他因为没付钱所以没概念。然后另外两晚选择了恒春镇上,大鼻旅店。很有爱的旅店。价格两晚1086。
     我提前还买好了台铁,从台北高雄的车票,可以直接上淘宝搜。每张加5块钱就搞定了早鸟票的价格。根本不需要抢。以及包括猫空缆车透明车厢、101星巴克的预约我都是在万能的某宝上解决的,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在出行前搞定这些预约,会方便快捷省钱省力噢。

出发!6.24~

不得不说,在出发第一天的上午,宝宝心真的好累。觉得怎么可以那么不顺利呢!买的火车票居然晚点3个小时,它在逗我吗?!于是只能改签动车票,原本还沾沾自喜买火车票用了抵用券,结果折腾到最后还亏了不少。其实我并不是多想坐火车,只是火车到达的时间是最合适的,改签了动车票之后去码头就变得特别赶!而且还无座!不过聪明的宝宝我一上车就直奔餐车一屁股坐下直达厦门嘿嘿嘿,不过大概是动车方向和我坐的方向相悖了,于是下了动车居然有点头晕,在神州车上司机又是各种加速减速,宝宝真的晕车了!
下了动车和我亲爱的游先生会和后,我们就坐上了提前叫好的神州专车,游先生还贴心的给我买了柠檬金桔,虽然当时晕的没啥胃口,现在想想嗯还是很不错的。

到了码头和嘎嘎无敌会和后。就开始换船票。还接驳车票也都在这时候拿到啦!具体的步骤我忘了。用图来说明ba~(16.8.22)

拖延症楼主来了!!对不住大家了~
接之前所说,从厦门五通码头上船后经过四十多分钟左右完全无感觉的行驶后,到达金门
第一印象,就是金门真的好干净啊,地面几乎没有垃圾的,然后整个户外给我感觉就像是经过了滤镜后的清晰和色调鲜明,感觉都不一定要去本岛玩,去金门也可以玩的很不错~以后两三天的假期推荐附近的朋友可以去金门溜达。
       下船之后差不多是12:30,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在大厅等待接送车带我们去金门机场,于是我们就排队准备换乘车券还是啥的记得不太清楚了哈哈总之就在立荣那条队伍跟着人群排队,特别感人的事情,发生了。居然。有发。卤肉饭!!!我吃上的台湾的第一顿餐食居然是码头供应的免费卤肉饭!重点真的非常好吃啊啊啊啊,我全部吃光了我会说嘛?!因为车马上要来了,不能带着边走边吃,我就用气吞山河之势一口闷了,转头看我老公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居然都才吃了一半,嗯,楼主真的是女生~只能说明卤肉饭真的灰常好吃啊!!

吃完好吃的卤肉饭,瞬间对台湾之行更是充满了深深的期待啊。摸着良心说,从踏上金门开始到回程,在台湾的6天里,吃的东西完全没有雷点,是,完全没有啊!不论是大店铺还是路边摊,都是非常好吃,吃货对此真的是不愿意离开,那叫一个流连忘返。
      听闻大巴车来了,提上行李就往停车坪冲,嘿嘿上车后就小憩一下~途中还看到了金门地标,高粱酒瓶的建筑~回程的时候小伙伴提了四瓶的金门高粱~送人的好礼物噢

到达金门机场后,拿来随身的移动WIFI和台北地铁一日券(这个是送哒,所以提前在淘宝订好真的很划算啊,IWFI一天才5元人民币!比办电话卡啥的便宜多啦,速度又很快,我们四个人用太够了~)在知道我第二天生日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们送上了四份礼物!也太贴心了吧~里面有钥匙扣有小小瓶很可爱的金门高粱还有书签等等,觉得很温暖啊。等着帮我们订机票的工作人员去帮我们换登机牌的空挡,我干了一件至今都觉得非常明智的决定,在各种工作人员都不知道何为青壮卡的情况下,去大厅服务处随意的问了下有没有青壮卡,居然有!!然后光速办理~领了4张~虽然用途没有特别大,最终也就是在故宫和美丽华摩天轮使用打了点折扣,但是这是绝版了等于,有效期到今年的12月31日,也就是过了今年,都不会再有青壮卡了,也不能再使用青壮卡了,以及我们队伍里还有个9月份马上就满30的嘎嘎的男朋友,所以真的觉得特别的惊喜~

时间差不多啦!就上灰机~嗷嗷嗷~天真的好美好美!!以及,飞机真的好小好小哈哈,一排就坐四个人吧,左边两个右边两个~小小的迷你飞机,飞行时间也很短,就一个小时我们就在松山机场降落啦!~

到了松山机场,突然狂风暴雨。呵呵哒。你以为这样就能让我不开心吗!楼主我还是兴奋的不要不要的哈哈哈,真恨不得大喊一声,啊,台湾,我来了!然后出于特别贱的心理我跑去松山机场的服务台咨询办理青壮卡的事,果不其然,没啦!!!据说,台北车站,桃园机场统统都没啦,现在目测就是高雄可能还有会,还要去火车站才有,高铁站也没了~
      然后,出了机场就直接买了地铁票先去住的地方放行李。台湾人民的素质真的很高,不论多么拥挤,所有人都是在排队,上电梯的时候也都是靠右站,给着急的人留下左边的通道以便能够快速通过。这点真的要点赞。顺便来下我老公在电梯上的呆样哈哈哈~

在江子翠地铁站出口顺利和房东叔叔相会啦。叔叔带着我们去了接下来三天要住的民宿里,很干净,很舒服,很方便!叔叔阿姨还贴心的瞒着我,配合我的小伙伴买了蛋糕放在冰箱。当然这是后话哈哈哈。放下东西我们就立刻出门去觅食,在地铁站买了悠游卡,充了值(目测不需要特地在台北车站买的才能退卡,我们的最后也都退了)按照计划是去上引水产。我们想的特别天真啊,觉得下了地铁就直接走路过去就好了,结果四个人完全迷失方向。于是见到了一个美女路人,这位路人明明自己也是行色匆匆,可是还是非常耐心的停下来给我们讲解,看我们还是一脸迷茫,直接说,来跟我走,我带你们去做公车。然后调转方向带我们去,在台湾感觉总是一直被感动,抛开政治立场,台湾人民其实真的都非常非常的友善。然后其实当时的我们经过一天的奔波,不仅累也确实饿了,加上来之前就听说台湾的公车不怎么方便,因为付钱的方式多种多样,我们生怕漏刷钱惹出不必要的麻烦,于是打的前往。
      到了上引水产后,真的老远就闻到了鱼腥的味道,这里人声鼎沸,热闹纷呈啊。在人群里挤来挤去,本来还兴致勃勃要在立吃区等位的我们在人海里跋涉过后放弃了,选择打包去外面的全家吃。上引水产的海鲜确实非常新鲜,加上有很便宜,喜欢吃海产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了。

然后呢在全家我又发现了好东西!支付宝在这里可以使用!并且满减!这减的金额不是大陆的几毛钱几分钱,都是5块以上!嗷,所以在台北我看到全家就买喝的,加上饮料果汁也确实好喝,所以喝了无数哈哈哈。特别推荐芭乐汁,好喝到没朋友!(711是不支持支付宝的,至少我遇到的都不支持,只有全家可以,当天前三笔都是消费就减好像是)

吃饱喝足后,我提上了一升装的酸梅汁,踏上了前往美丽华摩天轮的征程!啊,好重。美丽华相较上引水产好找多啦,一出地铁立刻可以看到。上去的电梯是笔直直升五层楼高,坐电梯都好漫长哈哈哈。然后买票,青壮卡打了8折还是几折,少了人民币几块钱哈哈哈。我老公那个二货忘记带来了,所以就他的票和我们的不一样。因为考虑到第三天要去猫空坐全透明的缆车,于是排队就排普通的车厢,没有坐透明的。事实证明这是英明的决定,因为摩天轮真的比缆车恐怖好多啊啊啊啊啊。在车厢里楼主不住的嚎叫,并且不让老公移动半步。而号称恐高的老公则是兴奋不已,你妹的,骗我吗!当然嚎叫归嚎叫,没忘传说要在升到最顶端的时候接吻这件事,边抖边吻就为了可以长长久久,我容易么我。
     对了 特别巧的是 车厢是25号哈哈哈 楼主的生日 楼主为什么要去台湾呢 就是为了过25号的生日呀啊哈哈哈

下了摩天轮也差不多十点多啦,于是打道回府!
       小伙伴们给我惊喜的时候来啦~嘎嘎端出了蛋糕!吼吼,小伙伴们给我唱生日歌,收老公的生日礼物。老公这个逗比把礼物放在711的袋子里,嘎嘎还特别诧异的问他这是你今天在711买的?!嘎嘎也是个二货,711可能卖微单?!
       对的,收到的礼物就是索尼的A7k~一台心水很久的微单!还有一对公仔,是王子公主的首饰盒,里面有一对耳钉和一条项链。爱你我的老公么么哒~(为啥叫老公?噢。因为半个月前我们领证了哈哈哈~)
      然后~今晚就愉快的结束啦~美妙的生日夜,因为在台北,在心心念念的地方,身边又有最爱的人,啊,更美妙啦~
     然后~楼主要匿了~下次再更新吧哈哈哈~今天写的好累啊~~~16.8.31

6.25 祝自己生日快乐

首先跟25号的自己说一声生日快乐。
时间过的有点儿久了,感觉很多的过程都快要给忘记了。
所以再懒也想把游记给写完。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去台湾大学找我的江先生,江直树。
台湾大学很漂亮,很大,绿树成荫。但是在大太阳底下仍然热的受不了。一身的汗啊,被小伙伴嫌弃的。不过老公不在乎,依然搂着我,挺感动的,毕竟大汗淋漓的自己都嫌弃啊。
到了台湾大学发现有个大失误,就是医学系好像不在本部,在台湾大学附属医院那里,于是整个校园兜了一圈都没有发现我的医学系。最后小伙伴们鸡贼的想了个办法,在兽医学系的指示牌那,挡住兽字,假装自己在医学系的路标。
按原计划是从台大的这个大门进,在科技大楼那个门出去,然后坐地铁去忠孝复兴吃马辣火锅,但是我们低估了台大的大,以及校园的错综复杂,我们走错了门。不过碰巧看到了政治学系,赶紧兴奋的合个照。又热又累,大家也就将错就错的决定打的去吃饭。事实上,我发现之前关于路线的计划不论多精密都不可能完全按照安排前进的,我们打算都坐地铁的,结果基本都以打车为主哈哈。不过四个人打车其实比坐地铁还划算呢。台北的的士大叔们人都挺好,聊聊天感受真正的台湾风情。

找马辣非常的顺利,就在地铁口附近。然后就是愉快的吃吃吃。人均699台币,各种顶级肥牛肥羊海鲜吃到撑,还有16种口味的哈根达斯和莫凡彼随便吃,嗷,真是吃货的天堂呢。吃完后时间还早,把忠孝东路走一了圈,不禁想到了当初康熙来了的忠孝东路呀,真真踏在这条街上的感觉也是神奇嘞。特地跑去了敦南的诚品书店的打了个观光卡。诚品依然那么有味道。

因为我们提前预约了下午三点的位于101大楼35F的星巴克,于是稍微的逛逛诚品我们就出发去了101,地铁直达101地下,特别的方便,鼎泰丰也在那,不过没吃上有些可惜。101前面的广场很热闹,集中了很多的游行示威人群以及各种有的没的宣传。我们直接进了大厦排队,等服务员下来接我们上去。要等她发了号牌,带我们才能一起通过保安处去乘电梯。我们再次很鸡贼的发现要最后上电梯才会第一个出来,这样才能有好的视野的位置。于是我们有了很棒的靠窗位置,其他后面进来的人就只能在大厅中央,这样的话我感觉哪里的星巴克都一样啦,没差别了~所以抢占先机真的很重要哦。稍作休息我们就去点餐了,隐约记得每个人要消费至少一杯饮料和一个甜品,但我们过去排队的时候太晚了,所以选择也不多了,我们就和服务员商量买了6杯饮料和2个甜品,也算8个消费哈哈。坦白说呢,35F这样的高度并不让人觉得多惊艳,主要是心理上觉得很爽,有吃有喝能休息还惬意。想到上海花了百来块到金茂大厦的楼顶,事实上只有3分钟我就想下来了,所以这次坚决不到楼顶。一如这次国庆去广州,对于小蛮腰,我也是一点登顶的心都没有~下面看看拍拍照我觉得反而更美。

差不多四点过后(事实上星巴克貌似一批也只能待个一个半小时而已)我们也休息的差不多了,决定出发去故宫啦, 这时候旅行团的人们应该也都走得差不多了,而周六的故宫会延迟到晚上9点才闭馆,我们会有很多很多的时间好好欣赏瑰宝。故宫里不可以带相机也不能拍照的,我们很自觉地寄存了行李,租用了200台币一人的导览之后就开始自行观赏啦。事后我觉得导览的作用并不太大。因为能听的有限,故宫实在太大了,逛到后面真的是精疲力尽,看到椅子就想直接坐下去。然后遗憾的并没有看到五花肉和白菜,白菜在美国展览,五花肉在故宫南苑。没事,留点念想以后再去。逛到晚上约8点左右出来,无人的夜幕下的故宫好美好美。

今天就是暴走暴走再暴走,从故宫出来后直接去解决晚饭加宵夜,直奔宁夏夜市。当然是打的去的,实在没体力去坐公车或者地铁了。
可能因太累了,在夜市也就是随着人流不断向前,喝了冬瓜茶,青蛙下蛋,酪梨牛奶,吃了蚵仔煎,虾仁煎,猪肝汤,猪腰汤,芒果雪花冰……我觉得我们也是厉害,明明就累的半死啥也吃不下,结果……吃的还是一样没落下。不过感觉味道嘛都一般般,夜市大概也就是重氛围吧,味道啥的不要太强求啦。也有可能是人啊越长大越难满足了,大学的时候吃个牛太郎的自助烤肉都可以开心一个星期,而现在,连进去的念头都不曾有过了。人长大了,真的不那么容易开心了吧。
然后吃的差不多就回去啦。今夜真的走的太累了~回去基本倒头就睡了。

6.26

今天是亲近大自然的一天!早上吃了好吃的早餐后,就直奔猫空缆车,我们提前在网上每人多花了5元钱预约了透明的缆车,也不用排队。哈哈哈。上山的风景很好,从山脚到山顶,2408米。脚下葱葱郁郁的整片绿色。美丽,但又不会让人害怕。缆车很平稳。到了猫空山,一定要尝尝看当地的猫空茶叶做的乌龙茶和绿茶的综合口味霜淇淋。

猫空山对我们来说除了水晶缆车,其他的诱惑力貌似不大。吃完了霜淇淋我们就乘下山的大巴直达台北动物园。说来也是有点点可惜,因为到的时间可能刚好是正午时分,动物们集体都在午休,几乎都是留个屁股给我们看。不过看到了熊猫滚滚还是很开心哒,于是赖在了团团圆圆的熊猫馆里,看着圆圆吃完竹子爬杆子爬完杆子吃竹子的幸福生活。然后在熊猫餐厅解决了午餐,顺便稍作休息。

到了下午,大家的体力多少也到了尽头。我一直在挣扎犹豫要不要去碧潭,毕竟这是恶作剧里最经典最值得纪念的地方呀,江直树和袁湘琴第一次约会的地方,也是他们结婚的地方,对我来说不去似乎真的很可惜。但是确实也很累了,又下雨,嘎嘎那对确实没啥兴趣所以决定不去,这时候真的要感谢游同学,是他鼓励和坚定我去的信念,我知道他其实也很累了,可是他一直跟我说我们去吧,没关系,我们自己去,想去就要去。我陪你去。我真的很幸运呀嗯。于是最后我们两对各自解散,相约晚上一起吃饭,下午自行活动,他们打算回市里去看看电影喝喝午茶,而我和老公就直奔碧潭,换乘坐车耗时近一个小时,真的挺折腾的,不过我们当天用的是一天券,不坐白不坐哈哈哈。
碧潭真的和电视剧里的一摸一样,看到大吊桥的时候我真的瞬间就激动了,所有电视剧的画面全部都涌上心头了。幸好我来了,这种见证和告别的感觉夹杂在一起真的很复杂呢。指定要天鹅船,和老公一起去游湖。不再是江直树,而是我的游先生。正巧地铁那看到了for you觉得好应景嘿嘿。

晚餐我们早早就计划要去大仁哥和又青姐的竹村居酒屋。我和嘎嘎真的是偶像剧情结太深啦。或者说是男神情结。但是此行我们把各自真正的那个MR.RIGHT带着一起去男神曾经到过的地方,感觉也是很奇妙噢。虽然碧潭不会有江直树,竹村也不会有大仁哥,没关系,走过一遭,真的就觉得够了,满足了。
竹村也和电视剧上一样哈哈,人挺多的,我们运气好几乎没等就直接进去了,我建议是打车比较快,自己坐公车什么的估计不好找,因为它在巷子里,连出租车司机都有些晃神,差点没找到呢。
吃的呢,一般般= =哈哈我就是个挑剔鬼,但是气氛不错。特别是当我们吃完出来,天完全黑了,红红的灯笼真的很有居酒屋的feel,忍不住想喝上两杯。

时间还算早,我们决定去西门町。打算打车去地铁站,毕竟我们今天可是又一日券的人呀。可惜上了一个不算太靠谱的大叔的车,大叔完全没找对路,还直接开上了高速!好吧,我也是上了台北高速的人了,然后就变成大叔绕了一大圈直接送我们去了西门町。我看到了6号出口西门町地铁站瞬间又激动了,这可是小江夫妻婚后第一次约会碰面的地方啊,嘿嘿又被我碰上啦。结果这里和小游闹了点不愉快,咩。本来想去看电影独立日的,结果没有3D我们就想说还是算了,于是又杀去了诚品,我纯粹是带着50岚的奶茶去打卡的,因为我真的累瘫了。坐在诚品看着他们三个逛,嘎嘎收获了三四本书貌似。

回到住处的附近,估计是晚上没怎么吃饱,肚子饿了。然后就买了臭豆腐,然后还觉得饿,就想去吃点别的,和小游同学不知道干嘛了反正又闹别扭了,但是他还是陪着我一起去找。然后找了家日料店,本来点餐的时候两个人差不多没事了,还谈论吃点什么,结果好像又因为我让他把包放下吃饭怕他累他不肯放觉得我管太多又别扭了…………(⊙﹏⊙)b然后我当时也气上头,又饿,就把所有东西都自己吃光了, 第一口就惊艳到了实在太好吃了,随意点的雪花牛X饭,好吃没朋友啊。牛肉特别鲜嫩入味,我瞬间风卷残云一盘吃完了,小游同学一口没尝到哈哈,哼,谁让你惹我了。 然后厚切三文鱼入口即化,老板还也别招待了花生麻薯,这个我没吃到,小游同学自己吃了,哼。不过原来台湾叫三文鱼是鲑鱼呀,我和老板沟通半天才知道说的是同一件事。老板估计也发现我们俩不对劲了,还特地过来问小游为什么不吃,是不是不饿还是不好吃。他哪知道是因为,我不给他吃!

6.27 离开台北,出发垦丁,途径高雄

今天就要离开台北啦,要去吃吃全台最出名的十大早餐——好初早餐店!起来是起来了,出门也是出门了,结果我们俩又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别扭了,这个别扭非常严重,一路冷战,到了垦丁的晚上直接大爆发,后果很可怕,哎,两个人的摩擦挺多,也许是异地的关系所以互相之间的真正了解还是不太够,我是属于特别谨慎强迫症的人,他呢特别不喜欢被人管。然后就是各种矛盾不断,虽然都不大,但是还是挺影响心情的。所以这一天的心情都不怎么好,包括坐台铁去高雄,然后搭巴士去垦丁,一路都是心情很低落。我和小游几乎一句话不说,小游也特别冷漠,跟他说话也不理我,我看着嘎嘎那对甜甜蜜蜜说不完的话,无敌还那么体贴,心情的抑郁真的到了极点。哎。所以台铁便当是好吃,垦丁风光是美,垦丁大街是很多好吃的,可惜我完全没心情,一整天全部都在生闷气在难过。晚上的大爆发我真的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我甚至真的绝望到觉得回去就该分手了吧,两个人的性格如此不和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下去。他不愿意包容我,一路只顾着给我脸色,我主动找话题让他看风景跟他说便当好吃给他买饮料,换来的还是冷漠。那些个瞬间加起来真的觉得没法继续了。所幸晚上大哭崩溃之后,两个人把话说开了,小游的眼睛也红红的,哽咽的让我不要离开。我想两个人的沟通真的很重要吧,本来出来玩的时间就不多,结果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在冷战,现在想想真的好可惜好遗憾。不过这也是一个契机吧,让我们两个人都重新审视了自己和我们的感情,都有一定的成长。磨合,争吵,冷战,沟通,理解。这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想,我们会越来越好的。所有的争执和矛盾都是让我们更加了解彼此的一个方法和过程。想到那句话“爱是恒久忍耐,更是恩慈”一切都不容易,我们要珍惜。
所有今天的一切我都没太多心情记录,就用图片代替吧。这对我和小游而言,是分水岭的一天。第一次,两个人都落了泪。第一次,两个人都伤的很深也很痛。

6.28

不愉快都过去啦!今天要开心的玩!
终于可以说句名副其实的我在垦丁天气晴啦。
垦丁的天气好到拿着相机随便咔擦都超级美。一大早我们的身体都还没睡醒呢起来我们约的车直接把我们拉到海边深潜啦!!哈哈哈!!好激动好激动啊!!!下海前真的挺紧张的,幻想过很多有的没的的可能,然后心理建设做的不太够,换衣服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到了海边带上呼吸器,教练教我们呼吸的时候我甚至紧张的有些想干呕,这已经是我的老毛病了,一紧张就会想吐。然后练习总觉得不得劲,总觉得不好呼吸,事实上这些担忧都是多虑的,开始潜入后一切顺利!清晨的海底,一切妙不可言。本来还有些抱怨我和小游的这个教练没有嘎嘎他们那对的教练热情,拍照也没有帮我们想pose,教的过程也是略不耐烦,嘎嘎他们拍照都还有什么公主抱啊之类的各种换pose,我和小游就呆呆的站在那,拍了十几张一摸一样的照片,心塞啊。但是!!后来,起来了之后才知道,嘎嘎的手被一只大鱼咬了,大拇指直接连指甲盖都被咬穿了,那血流的啊。瞬间又觉得我还是安安稳稳平平淡淡的来吧

吃饱后就出发去找我们的民宿大鼻旅店,很喜欢他们的装修,很大海很清新!

想说嘎嘎真的是身残志坚啊!被咬的那么严重,还决定和我们下午一起去垦丁海生馆,这里有亚洲最长的海底隧道!
见见我爱的大白鲸,企鹅先生聊了会天,顺便在雨后的垦丁遇见彩虹。
真的很美啊~我感觉自己语言组织能力实在有点差,除了很美啊就是好美啊= =。语言贫乏啊贫乏!总之海生馆里玩的很开心~晚上去吃了个老蔡鸭肉,实惠美味。

晚上洗完头!突然觉得自己头发长呀!哈哈哈啊哈

6.29

今天租了电动车!准备垦丁环岛游!嗷嗷嗷啊
感觉也没啥文字能形容,全部放图吧!
开了赛车骑了机车潜了大海解了密室,海战车甜甜圈摩托艇也是一个不漏,来自太平洋的咸味不光嘴巴,眼睛也是充分的感受,迎着朝阳到逐着落日,满天星光与萤火虫伴我们前行。
(虽然玩海上项目的过程里我都快崩溃了,那种随时要被甩下深海的感觉实在太糟糕啦,没有安全感,这里表扬小游同学在我差点飞出去的瞬间第一时间用力的拉住了我,我问他万一我真的摔下去了怎么办,他说,他会立刻跳下去。记住,这是我不会游泳的老公)
鹅銮鼻公园真的很美!!灯塔挺酷~我在公园里各种跳跳跳!!出火风景区就是有点蠢= =
然后三餐要说明下,早午餐吃的是旅店赠送的麦当劳套餐,为什么我觉得台湾的麦当劳都比内地的好吃呢。奇怪了。然后晚餐是!!辉哥生鱼片!大名鼎鼎的!好吃!!四个人吃了1050元!爽翻啦!!特别不好找,但是特别值得!!有30片拇指厚的超鲜鱼生,有个头硕大的海胆鲍鱼生蚝海瓜子,炒蟹腿清蒸虾椒盐皮皮虾也是超级赞!!

6.30 回程

昨天疯玩了一整天,今天早上起来慢悠悠的收拾行李。准备回程。住的地方离恒春客运站很近,所以女生在房间收拾行李,男生去还车顺便取麦当劳的早餐。
然后做垦丁快线回高雄,然后坐高雄地铁直达机场。吃了个午饭。飞机起飞,失误在于高雄金门属于国内线,没有免税店!!所有的伴手礼都只能在屈指可数的机场商店里买,感觉不实惠品种也少。然后回到厦门,一切顺利。我继续和老公去石狮,陪他过了周末后正式结束休假~

结语

感谢为了给我过生日而陪我宝岛行的你们
这趟旅程有笑有泪,成长与欢乐并存。
美好的旅程如果不记录下来我真的怕有天会忘记。
这篇游记,更多的是承载我们的回忆。
谨献给你,我的游先生。
愿未来的漫漫长路,永远有你陪我一起。
                                                 静 10.2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3 11:02

引用 小黑豆ming 发表于 2016-08-23 11:02:08 的回复:

回复小黑豆ming:也,居然有人看!哈哈哈还没写完,开始的开始,写游记体力活昂昂昂

2016-08-23 12:50

引用 静静冲冲冲 的图片:

手写好厉害

2016-08-23 14:58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3 14:58:47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我还以为不会有人看到呢,所以啥都往上传,写的潦草凌乱也就自己看得懂了

2016-08-23 16:09

引用 静静冲冲冲 发表于 2016-08-23 16:09:27 的回复:

回复静静冲冲冲:

2016-08-23 16:3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9 11:51

引用 小明是冠军 发表于 2016-08-29 11:51:20 的回复:

回复小明是冠军:一点一点在更新

2016-08-31 20:23

楼主写的真好!快点往下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