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秋锭 (深圳) LV.4
2016-08-22 21:54 1141/4

从前,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就是去看一处处的美景,拍一张张的照片,然后发在朋友圈,或证明给他人看或证明给自己看,我来过。然而与你在一起后,旅行的意义变得简单很多,好像有你在身边,有你的笑容就已经足够,胜却美景无数。现代城市的节奏快得让我有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每天工作中爆炸般的信息量,让我常常想逃,常常觉得自己好像已经不适合在这样的城市生活,所以旅行就像出走,离开烦躁的空气,找一个可以放慢脚步,放松自己紧绷神经的地方。汕头没有磅礴大气的风光,也没有任何让人仰慕的光环,但也不失为一个放慢脚步的好地方:它有独特的饮食文化,有缓慢的节奏,有本土的古早味. 这些年来城市都如工业制品般拷贝式的发展,汕头这种被遗忘的城市反而因此独具风味。

关于行程

深圳北高铁到潮汕站,出站后右手边方向有大巴车站,做西一线,车费18元,时间大概30分钟。到中旅客运站下车便是汕头老城区,导航步行可到八合里海记。

汕头就为了那一口,吃!
八合里海记,汕头总店必须拜访

广场老牌豆花甜汤。
口感不同于你记忆中的豆花是细嫩柔滑的,颠覆你过往经验。记得都要点热的!

福合沟无米粿甜汤粿品店

农历七月16到18,是老家潮阳西胪镇西凤村的拜老爷。
拜老爷是潮汕人一个很重要的仪式,老爷并不是自己家的亲人,而是一个神灵。
特别是那些赚了钱的大老板更是每年都会出钱出力,请潮剧表演团到村里来演出,搭建一个大的平台来拜祭老爷,祈求顺风顺水

我伟大的母亲,在老家的房子空地上晒衣服。
记得看过一位大师说过:什么是好照片?与自己有关的照片就是好照片。
才发觉自己没有好好拍过自己的亲人,自己的老家。
愿时间走得慢点,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回家经常陪伴在父母身边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3 14:10

引用 幸运的肥龙 发表于 2016-08-23 14:10:07 的回复:

回复幸运的肥龙:去汕头就找吃的。回复不能发图片。留邮箱我给你发美食攻略

2016-08-25 08:1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9 01: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