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国13日游(罗马-五渔村-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巴黎)—小夫妻的蜜月旅行

关于行程

现在才写游记,拖延症实在是太严重。其实是2015年6月份去的欧洲,蜜月旅行。婚假连上端午,一共16天吧
6.6 香港上海罗马
6.7 罗马 住罗马罗马好声音)
6.8 梵蒂冈 住罗马
6.19 巴黎罗马 住罗马
6.20 罗马上海香港

罗马假日第一天

yeah,其实罗马时间晚上12点睡的,早晨5点就醒了。伤不起的时差,墨迹到7点,梳妆打扮出门。街上几乎没有什么人,因为是周日,慵懒的意大利人不到10点是不会出门的。罗马假日第一天开始了,准备好暴走。。。。。

从住的地方一路走到罗马斗兽场,大概二十分钟。 第一次到欧洲,过于兴奋,觉得哪哪都好看。

早晨没有直接进到斗兽场里面, 在外面观摩了一下,走到了威尼斯广场,俗称大蛋糕

威尼斯广场阶梯上

万神殿门口,何其壮观

万神殿的穹顶

沃纳广场

罗马的街道还是远古时代的石板路,非常有历史感,马车从身边驶过的时候感觉回到了古罗马

意大利的冰激就不用多说了吧,沿路随便找了一家,第一口吃下去真的很惊艳

中餐吃的是披萨,点的是最普遍的芝士口味的,芝士味真的很浓,吃了正宗的意大利比萨回国就再也不想吃披萨了

行程最遗憾的是没能看到许愿池,去的时候正好在整修。抛枚硬币许个愿的梦破灭了

午餐过后来到西班牙广场,貌似是一点左右吧,太阳那个大呀。六月初的罗马真的是热爆了

西班牙广场阶梯上,不能吃冰激淋,宝宝不高兴

沿着罗马城绕一圈,下午四点左右又回到了斗兽场,排队买票结果被告知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免费,哈哈,开心呀

第一天几乎把罗马城的著名景点都逛到了,而且都是靠!步!行!真是累并快乐着

罗马假日第二天-梵蒂冈

一定要提前在官网预约梵蒂冈的门票,本来想着一大早去人不多,结果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吧,等进到博物馆之后都快没力气逛了

这张是拉斐尔房间内最有名的雅典学院

博物馆里面没怎么拍照,人太多了。印象最深的还是西斯廷教堂内的创世纪。

看完整个博物馆差不多两个小时吧,这是出口处的旋转楼梯

中午在博物馆不远处的地方解决了午餐,貌似还是披萨和意面。哈哈哈,下午接着去圣彼得大教堂

看到排队的人没,原来进入到圣彼得大教堂还要排队,关键是热爆了

在广场拍了几张照片就去乖乖排队了

进入到教堂里面,不得不说真的很宏伟壮观。教堂里面的三宝:米开朗基罗的圣母殇

看完教堂内部最后登上了教堂顶端俯瞰整个罗马城,这个角度也是传说中的钥匙孔

对于登顶这种观光,在意大利基本靠步行。几乎二十层楼的高度吧,这才是刚开始,后面佛罗伦萨的百花大教堂那真是腿都快断了。不得不佩服古代人在毫无工具的情况下建造出如此伟大的教堂,所以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随便一个教堂就要修几百年,经历了几个王朝的换代

罗马之行差不多就结束了,因为返程还要回罗马,所以还有几个景点就留在了那个时候

乘着小火车开往五渔村

相对于罗马佛罗伦萨这些非去不可的地方,五渔村似乎还没太被广为流传。之所以选择去这里是被照片中这五彩缤纷的小房子所吸引,而且靠在海边,和罗马的暴走相比,这里才能成为度假

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到最著名的一个岛,就为拍到日落傍晚的房子。五个岛之间的交通工具就是小火车,都在一条线上

五渔村总共住了两个晚上,第二天几乎把另外几个岛都去了一遍,那个岛都有自己的特点。去的那几天天气很好,拍出来的照片都很美

最喜欢这张,阳光把房子的颜色衬得十分鲜艳

等小火车的途中

佛罗伦萨(翡冷翠)

早晨六点的火车离开五渔村前往佛罗伦萨。途径比萨,哈哈,当然要去用洪荒之力推个塔拉。比萨下车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就匆忙赶往比萨斜塔了。步行大概二十分钟

回到火车站,乘上开往佛罗伦萨的火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吧。佛罗伦萨不大,几乎都靠步行,对!又是步行!相对于罗马住的guesthouse,相同的价钱佛罗伦萨的真的是好太多了,不仅房间宽敞,还有阳台

放下行李,直奔百花大教堂。真的是马不停蹄

这是登上钟楼照的,然后从钟楼下来,我又登了图中这个大教堂的穹顶。因为买的是套票,感觉不登上去就亏了。所以那一天加起来应该有爬四十层高度的楼梯吧

逛完教堂走几步就来到市政广场,这里聚集了众多的雕塑精品,当然,现在我就记得大卫,对,就是那个裸男。这里的大卫是复制品,真品在学院美术馆

皮蒂宫门前,没有进去

老桥

结束一天的暴走,终于等到了这顿丰盛的牛排大餐。我一定要隆重推荐这家店,这里的T骨牛排是我至今吃过最好吃的牛排

前菜,生火腿配蜜瓜,第一次吃这种搭配,真是颠覆了整个味蕾

鹅肝

主菜上来了,端到面前我就震惊了,真的很大,各国的游客都是慕名而来的。这家店的牛排只做五层熟,对,就是吃的时候会有血水,脑补一下画面

酒足饭饱回酒店睡觉。

后面两天都在弗洛伦萨悠闲晃悠着,又去了大教堂市政广场,感觉佛罗伦萨的精华就在这了,可以一直看,边看边感叹,太美了

第二天白天去乌菲齐美术馆逛了大半天,晚上去了米开朗基罗广场看夜景,这里应该是这座城市的最高点了,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

威尼斯-乘着贡多拉唱支船歌吧

离开佛罗伦萨是第三天的下午,坐火车直接抵达威尼斯,到了已经天黑了,拖鞋箱子找到了事先预定的酒店

第二天清晨就开始下雨,告别了之前的艳阳天,意大利的最后一站终于开始下雨了。威尼斯的酒店普遍比较贵,这次住的酒店房主早晨会来给我们做早餐,虽然一栋楼住了好几户,但是早晨起来吃早餐的貌似只有我们,所以感觉专门为我们准备的早餐,暗爽。早餐主要还是面包,牛奶和咖啡,但是相比之前要在外面买,这里任吃真是太美妙了。慢悠悠吃了个早餐,回房间等雨停,快到中午的时候出门了

其实威尼斯没什么能看的景点,主要就是感受下水城。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路太难找了,每条路都长得一样,经常就是走到死胡同

既然来了,就还是坐一下贡多拉吧。之前在澳门威尼斯人酒店里面看到有,当时心想着要坐就去威尼斯

二十分钟五十欧吧,其实心在滴血

圣马可广场,威尼斯最大的广场了,可以喂鸽子

漫游彩色岛

威尼斯的第三天早晨,天也晴了,计划是上午半天游玩,下午三点的火车去米兰。早晨吃货早餐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门了。今天安排的是坐船去玻璃岛和彩色岛。玻璃岛比较近,先到达,逛了一圈,主要就是玻璃烧制的各种工艺品,没太大意思,紧接着坐船前往白彩色岛了,差不多十五分钟吧

彩色岛主要就是五彩斑斓的房子,早晨游客不是很多,也没啥商业,就拍拍照,闲逛了一圈。说真的,威尼斯真没啥玩的

好吧,拍完照,坐船返回主岛,吃了个午饭,回房间拿了行李就前往火车站了。说是去米兰,其实就只是中转,因为要坐晚上11点的卧铺火车去巴黎

只为了看一眼米兰大教堂

抵达米兰六点左右吧,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就去米兰大教堂了。到的时间太晚,教堂内部已经闭馆了,只能在广场转转观摩一下米兰大教堂的外观。同样是令人震撼的建筑,却和百花大教堂有着不同的风格。

你好,巴黎

晚上九点多,回到火车站,坐上了火车。第一次在欧洲坐卧铺火车,还是跨国的。一个隔间有四个床铺,分上下铺,类似于国内的软卧,还有一个推拉门。但是条件却远不及软卧,床铺比较窄,还硬。没有铺垫,每张床就发了一个一次性类似于毛毯吧,一半垫着,一半盖着。火车上将就了一晚,早晨八点左右抵达巴黎。相比罗马的闷热,巴黎实在太凉爽了,早晚还有人穿风衣

巴黎要住三个晚上,定的酒店交通比较方便,就在地铁口附近,旁边就是红磨坊,走路到老佛爷百货也就二十分钟吧

第一天去了凯旋门,埃菲尔铁塔, 香榭丽舍大街,反正就是一路走,经过了各有名景点。相比古罗马巴黎给我的感觉真的就是摩登和浪漫了。街边的梧桐树,清澈的塞纳河,还有河边三五成群的年轻人聊着天,除了购物,巴黎真的是一个特别值得慢慢感受的城市

大概晚上十一点吧,太阳才落山,温度也就十五六度,拖鞋疲惫的身体,扛着严寒才拍了这张卢浮宫外的金字塔。夏天欧洲人几乎都是九点吃晚饭的,这种节奏真的接受不了呀

巴黎第二天-卢浮宫

第二天在酒店吃了个自助早餐,当然也就是牛奶,面包咖啡了。又回房间睡了一觉,一路玩过来,感觉体力有点透支了,和刚来时的那种亢奋形成鲜明对比

大概十一点吧,去了卢浮宫。大概排了半个小时吧,就进馆了,还是挺快的

断臂维纳斯

胜利女神

镇馆三宝还有蒙娜丽莎的微笑没拍,因为拍!不!到!就那么大小的画,前面围满了人,根本就无法凑近,算了,还是翻画册看的清楚

下午从卢浮宫出来,又沿着塞纳河走了一圈

欣赏了夜晚的埃菲尔铁塔,和白天是不同的感觉

今天结束啦,回酒店

住的酒店附近的红磨坊,其实外观很不显眼,晚上还是有很多游客排队进去看表演的

圣母大教堂,寻找敲钟人

第三天,行程没那么紧凑,睡到中午出门,去吃了个米其林餐厅,名字叫sola。人均70欧吧。店铺面积不大,只有十来张桌子,中午去了人也不多,环境很优雅。每道菜都很别致,而且服务生会跟你介绍,当然,我们一般都没听懂。前菜有汤,还有开胃冷菜,主菜是煎的牛扒。印象最深的是甜品,摆盘很别致,而且吃到嘴里入口即化,法国人对吃果然很讲究,不像意大利,天天披萨和意面,哈哈

吃饭地方就在巴黎圣母院旁边,吃完饭走十分钟就到了。在教堂内溜达了一圈,看过意大利的教堂后再看巴黎圣母院就觉得十分普通了,来这里主要是因为雨果先生笔下的敲钟人吧,记得小学还看过这个歌剧

最后走到了蓬皮社艺术中心,门口就有三位年轻人在表演,欣赏了两首歌,就进到艺术中心去了。

晚餐还是吃的牛扒,真的是对牛扒有着深深的执念呀。吃晚餐之前,逛了下老佛爷百货。那场面真是壮观,全是中国人,买奢侈品跟买菜似的,我就默默地逛了两圈,买了串手链就出来了。说好的穷游哈

再见,巴黎

巴黎最后一天,下午五点的飞机回罗马

别了,罗马

今天要回国了,晚上九点的飞机,出来半个月想家啦。之前在罗马还有圣天使城堡没看,今天就去那了,东西寄存在酒店,下午回来拿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23 15:18

引用 cqumasters 发表于 2016-08-23 15:18:10 的回复:

回复cqumasters:刚审核完,接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