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姑娘的暑假记事—high在西安篇

iPhone4S (聊城) LV.12
2016-08-22 22:02 516/5
  • 出发时间/2016-08-07

到目前,在路上已经一个多月,真实的旅行线路和既定不但有出入,还很大,比如突如其来的深圳行,比如重庆武隆天坑……其实来西安之前已经去逛了大理西双版纳昆明成都。因游记是我们四个分别记,所以比较乱,我会在最后一篇暑假记事里写上整个旅行线路,供大家参考吧。其实我们的路线并不合理,比如深圳跑到了西安,这就是从北到南又杀到北的节奏。但是谁让我们,喜欢不期而遇呢。

【关于大环线旅行的一些信息】

说下整个交通方式,还是火车+租车。我依然觉得这是学生党旅行比最合理的方式,尤其大环线之旅。城市之间坐火车,一是省钱,而是可以看景点(路途长尽量买卧铺,不然会特别累)。到了当地就租车,效率高,不至于把时间浪费在挤公交等公交上。
再说说不那么重要的住宿,摄影,服装。住宿方面,我们基本都是快捷酒店。我在前面说过,我们每人都自备了床单被罩枕套。这里再说一遍,热门城市旅游,特色客栈真的太贵了,还是快捷酒店划算!当然要注意下卫生。摄影方面,我男朋友有一台单反,我们三个还是手机党。服装,大环线一定要考虑各地温度,就算是夏天,长袖甚至羽绒服都还要准备。

【旅行开始】 初见西安-修复课本印象

一早就到了西安,第一件事就是去一嗨租车取车,还是大众朗逸。好友在火车上就联系了他们,所以车子早就准备好了,很新。男友象征性地试了下车(因为在其他城市试驾过这一款,主要是看有没有潜在问题),动力很好,毕竟很新嘛。很快办好了手续,开始旅行。

第一站兵马俑。这点我们四人都同意。原因嘛,被那些年读过的历史、语文、地理驱使吧。

我记得读书的时候课本上说过,兵马俑每一个人的神情,模样都不一样。到了后发现这是真的!如此庞大的工程还能做到这么细致,古人也真是厉害极了。

建议大家找一个讲解员,或者是蹭导游。只是自己看的话,根本看不出多少门道。事实上关于兵马俑的历史故事也很精彩。我本来以为这已经是开采完的了,原来底下还有宝藏,不过国家100年内应该不会开采。据说下面是水银组成的江河湖海,想想就够壮观的。

图里面那个马车设计的超级棒,总之在兵马俑里随时都能感受到古人的智慧。我们逛完兵马俑之后各种恍然大悟状:原来兵马俑是这样的,完全不是我们靠着课本想象的那种。

作为寻找历史之旅,第二站自然要安排在西安陕西历史博物馆了。

在这里可以租一个语音讲解器,不过要戴着耳机听,不然贴在耳朵边上也听不清。不过我们没租,四个人每人一个一共也要120了,还不如找个讲解员。每个讲解员最多就能带10个游客,所以,也不至于一个队伍闹哄哄的。有的游客是直接蹭导游,这种免费的确实超级省钱,如果不是团队旅行,建议大家这么做。

这个秦始皇陵还没有发掘哦。

这个就是古代的印钞机了。从这个模型里出来的就是货币。这里想到了秦始皇的统一货币。

这个可不是简单的怪兽,其实上面还有十七只小鸟呢。总之在西安随时都要被古人的记忆感叹到。这么小的物件上还雕刻小鸟,很纳闷古人到底用的什么技术。

讲解员告诉我们,这里有一句话“给我一天,还你万年”,听着这句话,心里就有一种特别的情愫,不知怎么说。在看到这些已经上千年历史的文物,似乎就了解了,这是一份穿越时空的对话。汉唐的金银器和壁画,上周的青铜器,甚至远古时期的简单石器,在这里都存在着。它仿佛就是时空的凝缩。
离开博物馆,还剩了点时间,索性去永宁门走走。

西安古城真的是四处皆历史啊。永宁门在隋代初就已经建立了。好多人在这里租自行车骑行,我们也赶了趟时髦,似乎又回到了大学时代我坐在他车座后面的时光了,连赏风景的心思都没有了,满满的都是回忆啊。

再见西安-关于历史的浪漫与美

理所当然的,第二天第一站选了华清宫。之所以说理所当然,是因我和好友实在太好奇杨贵妃沐浴的地方是什么样的。

到了华清池,看到好多人专门跟团来,其实这个没太多必要,我觉得自己玩很好。推荐大家看长生殿里面的表演,特别让人感动。到了最后那个场景居然哭了。听路人说里面有个温泉,我们还后悔没带泳衣来。到了后才知道没法泡温泉,洗洗手洗洗脸倒是可以的。

上面那个池子就是贵妃沐浴的地方。下面这个贵妃雕像,不知道怎么说。杨贵妃要是知道了不得气出病来。

华清池还有一个重要节点就是西安事变。这个是蒋中正写的字。
紧接着去的骊山,和华清宫是联票。

骊山风景特别秀丽,蓝天白云很是漂亮。到这里一定要看兵谏亭。后面那个小石缝其实就是蒋中正当时藏身的地方,当然,亭子是后来修建的。另外,虽然有缆车还是建议大家爬山,并不算特别累。不爱爬山另议。

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秦始皇陵和兵马俑是联票,一定要当天游览。我们后来忘了,不过好在让我们用联票了,当时以为要重新买票呢。秦始皇陵作为一个景点,风景很秀丽。不过因为陵墓并未被开采,所以大家看到的也就是一个青冢,算是意义大于形式吧。
其实西安行两天完全不够,可是我们实在没办法了。假期将要结束,还有很多事要做,于是只安排了这两天时间,好在将有意义的景点都逛了。至于大雁塔,钟楼,只好期待工作后来玩了。第二天早晨回一嗨租车还车,有个发现就是现在学生党好多都是租车游,看来大家都注重效率了,不像以前似的傻傻的坐公交车。还了车又开始了下一站旅程,火车站走起了!

本篇游记共含2034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iPhone4S 的图片:

扔到那个洞里是不是会有好运出现?

2016-08-23 11:11

2016-08-23 12:4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3 13:27

2016-08-24 00: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