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旅行说走就走系列:迪士尼两日联票,一天6张fp

• 出发时间/2016-08-04

旅行计划的开始离出发不超过两个星期时间,我们的原计划是走青海敦煌一线环游,由于找不到更多的同行者,这样租车费会更高,我们果断放弃,选择了交通方便的城市,来到了华东地区开始了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

行程安排

我们的机票是出发前三天才定下来的,由于价格的原因,我们选择了杭州进,上海出。大致行程安排如下:
D1:贵阳杭州     杭州小游
D2:杭州西塘
D3:西塘上海
D4、D5:上海迪士尼
D6、D7:上海市区逛吃

迪士尼

大约也是在三年以前的暑假我和小伙伴一起去了香港迪士尼乐园。
       既然上海作为我们的第二旅行地,那么迪士尼是一定要去的,我们都没有商量就一同决定了要购买迪士尼两日联票。一系列的攻略是必不可少的:微博、蚂蜂窝……都有各种方式的攻略,当时看到有一对情侣一天拿了5张fp觉得很厉害,但是后来我们去的第一天就拿了6张fp(后面会说)。
    我们的门票是提前一天买的,在上海迪士尼的APP上订购的门票,一张身份证好像可以买五张门票,我们是两个人,所以就一张身份证买了就好,这样取票的时候会比较节约时间。

关于我们的六张fp

fp全称是fastpass,快速通行证的意思,领取过后就可以走快速通道,适用于热门项目,以前雷鸣山漂流是可以领fp的,后来被关闭了,所以领了第一张fp就赶快去排雷鸣山的队,不然之后会排很久。

我们在开园后就冲进去领飞跃地平线的fp,算是第一批领到的,时间是9:00—10:00的,右下角有下次领取时间,一般是两个小时领一次,我们在玩完雷鸣山漂流出来以后就去领的创的fp,其实大家也可以去试试矿山车的fp因为矿山车离雷鸣山要近一些,我总结了一下,其实每次下一张fp的领取时间不一定都是间隔两个小时,它一般就是你领取的fp的使用时间,除非两张fp的使用时间间隔太长,就以两个小时为准。

就像我们领的第三张其实是矿山车的fp,但是当时还有将近五个小时,所以就可以在两个小时后领取第四张,以此类推。我们的fp是热门和一般项目都有,所以六张不是难事,如果想多刷几次热门项目就结合好APP上的排队时间就能玩得好啦。因为有的项目是会晚开的,所以要随时关注。

我的fp攻略适用于人不是超级多、周末去玩时间长的人,如果是一日票就主要先拿热门项目的fp。我认为迪士尼每天的fp是限量的,所有时间段领完就就没有了,所以比周末游玩时间短的工作日可能比较难领取到这么多张fp

啰嗦一下

最后一道关卡分为三个方向:左边(明日世界)、右边(探险岛)和中间面对城堡的队伍,如果去得早就可以排在左右两边,相对云中间的队伍会近很多。第一天我们到得早,就排到了离探险岛近的右边,第二天是慢慢去的,就只能排在中间队伍的很后面。

下面这些都是我出去的时候用的软件,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APP上可以订购门票和狮子王的票,最重要的是它可以看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是多少,这样方便你安排你的游玩路线。乐拍通是你在乐园里面工作人员帮你拍好照片以后会给你一张乐拍通的卡,你可以扫描上面的二维码看看他们帮你照的好不好,当然,他们也可以免费帮你拍几张,如果得到乐拍通卡最好收好,让他把所有照片都放在一张上面,不像我们当时有三张,有些照片就找不到了。

上海迪士尼乐园分为探险岛,宝藏湾,梦幻世界,奇想花园,明日世界(花车巡游起点)等几大部分。

面对城堡右手边是探险岛—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左手边是明日世界—创极速光轮。小矮人的矿山车和加勒比基本上算是在城堡背后的方向

行前必备

各种未开封的食物(饼干、葡萄干、坚果等平时爱吃什么就带什么),矿泉水或水杯(园区内有直饮水应该是没问题的,我们基本上都是带着空水杯进去的。洗手间外面是冷的,如果要喝热水就去餐厅里面接。)

充电宝、手机挂绳(我的挂绳是在杭州买的5块钱一根,伴随我整个行程,很方便,可以说是必需品,某宝也有)

雨衣(如果要玩雷鸣山漂流的话可以自带,园区貌似50元/件,我们玩雷鸣山的时候可能太早雨衣都没湿),米妮头箍(可以带着进去,安检不会说),纸巾(干湿)

相机(带手机也可以将就拍)

穿运动鞋,穿方便活动的裤子

下载好“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乐拍通”两个APP。

住宿(迪士尼可以另找)

到上海的第一天和第二天晚上我们住在上海新示酒店,酒店离迪士尼很近,十分钟车程,每天早上老板都会开车送大家去迪士尼,但是离地铁站是真够远的,所以退房后我们就直接把行李带到迪士尼寄存了(没有在迪士尼酒店住宿的50/件/天,无论大小),这样晚上玩完后我们就直接拖着行李坐地铁去市区入住了。

这里要强烈推荐我们后面两个晚上住的:汉庭酒店东方路店,酒店离地铁站很近,从6号线浦电路1号口一出来就是(一般地图会让你走4号口,但是那样会远很多),浦电路地铁站的下一站就是世纪大道,那里可以转2、4、9号线。要住市区也算是临时决定的,一开始漫无目的地在网上搜了很多酒店,干净的太贵,便宜的又不干净,只要稍微住的市中心一点就算是快捷酒店也要两三百起价,这些还都是很陈旧的。后来坐地铁的时候发现世纪大道这附近的应该也很方便,搜索过后比较下来这家的好评最多,在陆家嘴商圈,大床房200多,虽然我们是特价房,但是房内仍然很干净,还有小沙发,对于这个价钱,赞一个。

关于饮食

迪士尼的餐饮也没有贵的离谱,你想想平常在外面吃的好一点也是这种价格,而且又大份,毕竟这是在景区,你说在哪个景区的收费不贵呢?米奇头的披萨味道也还可以,就是饼有点干,儿童套餐比较好吃。

来两张我们吃的餐饮

游玩安排

我们进迪士尼的第一天是周末,第二天是工作日,大家都会觉得周末人很多,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恰恰相反,工作日来了超多小孩子的旅行团园区内简直要挤爆了,当时我们就庆幸还好买的是两日联票。

我们第一天是纯玩,第二天照相,第一天是周末,八点开园我们坐酒店的第二班车很早就到准备安检的地方了,一共三道门,大概7点半开园安检,我们一个人安检,一个人先冲到领票的地方排队,因为人还不多,快到我取票的时候,我朋友就已经拿着包过来找我了,很快取票过后飞奔到第三道门等到八点准时开门。
        过安检时可以拿一个乐园指南,有地图、当天的表演安排什么的。

我们第一天的游玩路线是领飞跃fp、雷鸣山漂流、领创fp、飞越地平线、加勒比海盗、领小矮人fp、创极速光轮、花车巡游、领巴斯光年fp、星球大战远征基地、巴斯光年、太空幸会史迪奇、领小飞侠fp、花车巡游、漫威英雄总部、冰雪奇缘、领小熊维尼fp(这时候领的已经是最后一批,因为怕赶不上回酒店的车第一天就没去)、小飞侠、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晶彩奇航(天黑一点有灯光更好看)、烟花表演、旋转木马。

第二天主要是拍照加补上第一天没有玩过的项目,所以主要是领飞跃fp、玩飞跃二刷(排队+fp)、旋转蜂蜜罐、领创fp、米奇俱乐部、创(二刷,下面仔细说)、领小熊维尼fp(弥补前一天的遗憾)、花车巡游、米奇电影节、丛林的呼唤、漫游童话时光、小熊维尼、烟花表演。

迪士尼热门

上面是我们第一天fp的成果。

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我是一个不太敢坐过山车的人,室内过山车是我能承受的范围,反正也看不见有多高。所以大家可以根据我的承受能力来评价各个娱乐项目。

雷鸣山漂流的fp已经关闭了,只能早去硬排。我们领完飞越地平线的fp后去排队大约45分钟到我们,但是整个过程并不刺激,不知道是不是刚刚开园,设备还没有高速运转起来,穿上雨衣晒得我们直冒汗,但是雨衣一点都没有湿。(外面有寄存柜,超出时间要收费,不过我们没发现就没存,背着包就进去了)
        推荐指数 :

漂流结束离快要九点了,我就说去看看能不能领创的fp(我们的第二张fp领取时间是9点),小伙伴在探险岛等我,去到那里刚好九点,不用排队,领的人超级少,领完返回探险岛,拿fp去飞越地平线,那是很值得去的裸眼5D效果,多的我就不剧透了,还是很值票价的。

很多攻略里都有说过迪士尼的一大bug—单人通道,在有些时候相当于fp,但是同行的人必定不在一排,有可能在同一艘船上,热恋中的情侣不推荐,因为会难舍难分。加勒比海盗就有单人通道,我们在等飞越地平线的fp时只用等20分钟,玩完出来就需要40分钟以上了,我们果断选择了只需要10分钟的单人通道加勒比海盗的惊险程度也还好,就是可以把之前的雨衣留下,可能会在加勒比里面淋湿。
        特别提醒大家做一个有素质的人,不要在这个过程中打开闪光灯拍照,这真的很影响效果好吗。
         推荐指数 :

创极速光轮(tron)是超刺激的过山车,反正我的小心脏受不了,所以第二天我们的两张fp都拿给小伙伴去二刷了。他是半室内半室外的过山车,心脏不好的人确实不要坐,不过就算怕,还是可以去体验一下。(创里面是必须存包的,可以把手机、眼镜带上,车上有小盒子可以放东西)

下面就是创,超级酷炫。

小矮人的矿山车属于较温和的矿山车,我们一致认为和香港迪士尼的灰熊山谷很像,这个也是半室内半室外的项目,对于我来说它的惊险程度刚好能接受,我小伙伴完全是放松的,一路在拍照
       推荐指数 :

夏天去会很热,受不了就赶快进商店、洗手间、多看演出……比如说星球大战、漫威等基本上都是不用排队的,米奇俱乐部的排队处就有空调,不要为了玩让自己中暑了很划不来的。

花车巡游

这是第一次碰到花车巡游,当时玩完创就在明日世界的餐厅吃快餐,吃完下来花车巡游已经快要走了(明日世界——宝藏湾)

上面这一张是第二天等小伙伴玩创时遇到的花车巡游。

这张图片是盗用小伙伴的,它简直要萌化了我的心。

写到这里我又有点健忘了,先发布出来让大家看看,写的有点粗糙,没看懂可以问我。

关于其他项目和演出

两天的时间里我们玩完、看完了90%左右的项目和演出,第一天累但是快乐,第二天就是调养拍照。
    在第一天中午之前我们就合理的用fp+排队玩完了大部分的热门项目,并且拿到了小矮人的fp,中间穿插着一些普通项目,这样玩起来会比较节约时间。

根据上海迪士尼乐园的APP顺序我来简单评价一下我们玩过的项目:
    爱丽丝梦游仙境:我们是第一天下午去玩的,太阳很晒,但是里面确实别有洞天适合在里面拍照,排队时间几乎没有。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好像香港迪士尼乐园也有,真的没什么意思,如果只有巴斯光年的fp没有领,可以领来随便玩玩,不然排队去玩就没有必要了。

漫威、星球大战、米奇俱乐部、小飞侠、小熊维尼都是适合拍照的地方,小飞侠和小熊维尼都是能用fp的,相比较而言小飞侠比较好玩,布景设施都略胜一筹。漫威是漫威迷必去的地方了,星球大战也很酷。
     其实晶彩奇航也是适合拍照的地方,我们是晚上去的,有灯光效果会比较漂亮。最重要的是晚上会凉快很多,晚饭时间人会相对较少,20分钟就可以上船了,最好坐在靠前一点吧,我们位置就不太好,再加上我的渣技术就…………

漫游时光童话:我们是第二天下午饭时间去排的,人仍然不算多,还是值得一去的,这里就不多剧透了。另外很多攻略里,城堡很梦幻的地方在城堡正中间,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去,那里通风很好,就像吹空调一样凉快,也可以临时避暑,我是等小伙伴瞎晃时发现的。

我之前有说过,我看了三次花车巡游,第三次是在等小伙伴时碰巧遇见的。第三次观看花车巡游结束,小伙伴也刷完了两次创,我们就约好在米奇电影节见,这电影15分钟一场,一场30分钟,也是个休息的好地方,有些搞笑,基本上不用怎么排队,很适合玩累的人。

旋转蜂蜜罐:当时是排队20分钟的,去了也是为了照相没有什么特别。

十二朋友园:传说中的十二朋友园就在探险岛去往明日世界的某条路上,很有可能忽略它。

冰雪奇缘布景很不错,听着外国人说着蹩脚的中文,是比较热门的演出,有人数控制,最好早点去。

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这是第二天去看的,走在附近不知道要做什么,一看有场演出就进去说是去睡个觉,可是表演开始就睡不着了,全场演职人员人人都是杂技演员,是个意外之喜强烈推荐。

烟花表演是必看的、相当值回票价的,相比香港迪士尼的单调,上海迪士尼的烟花表演是相当值得站着看的。

The end

在游玩过程中总是遇到不文明的现象希望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做一个文明旅游的人,比如我第三次看花车巡游时下图中自认为很有理的大叔,用他的大手臂挡完了我所有的镜头(这是我站在正常位置拍摄的画面)

文明旅游让大家都开心是吧。

电脑在发脾气,我慢慢更,不好意思久等了,我会尽快更完的。另外最近手机登不上蚂蜂窝,可能回复会比较慢。

我的全是原图,因为没有修图的习惯,不好意思。

语言组织能力有问题请包涵啦,基本上写完了,我想起来会加上来的。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23 15:18

领票是不是就去刷身份证换门票,是先安检再领票还是领完票再安检呢?

2016-08-24 17:37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4 17:37:21 的回复:

回复lisa:先安检,再用身份证领票

2016-08-24 21:11

引用 宝藏bazzi 发表于 2016-08-23 15:18:10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宝藏bazzi:是的

2016-08-24 21:11

那你们怎么几乎同时进行了呢?是不是其中一人不带包?

2016-08-24 21:19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4 21:19:25 的回复:

那你们怎么几乎同时进行了呢?是不是其中一人不带包?

回复lisa:是的,我朋友在安检,我就冲过去先排队,第一天人不是很多,我朋友安检完也快要到我领票、检票了

2016-08-24 21:23

引用 解小逸要勤快起来 发表于 2016-08-24 21:23:49 的回复:

回复解小逸要勤快起来:这个主意好哦,谢谢

2016-08-24 21:51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4 21:51:32 的回复:

这个主意好哦,谢谢

回复lisa:不客气,我也是看别人攻略的时候学到的

2016-08-24 22:00

引用 解小逸要勤快起来 发表于 2016-08-24 22:00:02 的回复:

不客气,我也是看别人攻略的时候学到的

回复解小逸要勤快起来:早上的时间好重要,只能在各个节点抢快了

2016-08-24 22:01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4 22:01:42 的回复:

早上的时间好重要,只能在各个节点抢快了

回复lisa:是,其实周末会好一点,因为多了两个小时,但是人会很累

2016-08-24 22:07

引用 解小逸要勤快起来 发表于 2016-08-24 22:07:51 的回复:

是,其实周末会好一点,因为多了两个小时,但是人会很累

回复解小逸要勤快起来:这样啊,没办法,累也只能忍了

2016-08-24 22:12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4 22:12:13 的回复:

这样啊,没办法,累也只能忍了

回复lisa:个人感觉大家可能觉得周末人多,反而我们在工作日就遇到来了很多旅行团。那人多的不是一般的

2016-08-24 22:15

引用 解小逸要勤快起来 发表于 2016-08-24 22:15:28 的回复:

回复解小逸要勤快起来:惨了呀,遇到团队也是没办法了,不过团队早上不会那么早去吧

2016-08-24 22:16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4 22:16:38 的回复:

惨了呀,遇到团队也是没办法了,不过团队早上不会那么早去吧

回复lisa:如果是联票就还好,第一天可以去得尽量早,第二天慢慢玩

2016-08-24 22:19

引用 解小逸要勤快起来 发表于 2016-08-24 22:19:16 的回复:

如果是联票就还好,第一天可以去得尽量早,第二天慢慢玩

回复解小逸要勤快起来:没买联票,因为在苏州,想去比较快的

2016-08-25 07:24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5 07:24:56 的回复:

没买联票,因为在苏州,想去比较快的

回复lisa:那可以按照我们第一天的做法,改动一下,主要是把热门项目先玩了。

2016-08-25 09:28

引用 解小逸要勤快起来 发表于 2016-08-25 09:28:34 的回复:

回复解小逸要勤快起来:对的,任务很艰巨

2016-08-25 09:43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8-25 09:43:35 的回复:

对的,任务很艰巨

回复lisa:但愿你去的时候人少一点

2016-08-25 13:41

不是说一天只能拿三个fp吗

2016-08-26 09:30

引用 鱼小妖喵喵 发表于 2016-08-26 09:30:35 的回复:

回复鱼小妖喵喵:据说是试运营期间的说法,只要你去得早就可以多拿几张

2016-08-26 11:52

可以带自拍杆吗?

2016-08-26 13:29

引用 MS川页 发表于 2016-08-26 13:29:07 的回复:

回复MS川页:自拍杆是不能带的,安检会检查

2016-08-26 13:32

雷鸣山以后都没有fp了吗

2016-08-26 15:34

引用 橙子罗 发表于 2016-08-26 15:34:40 的回复:

回复橙子罗: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开通雷鸣山的FP

2016-08-28 13:5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9 01:0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9 11:51

引用 trulipqiu 发表于 2016-08-29 11:51:25 的回复:

回复trulipqiu:谢谢,我也是谢了半个月😂😂😂

2016-08-29 13:55

引用 玉兰花xlf 发表于 2016-08-29 01:00:5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玉兰花xlf:国庆的话多半会很多人,因为可能会有旅行团,那就很夸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