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8月17日 上海-成都-九寨沟-上海 老老小小 六晚七日无脑游

风舞影绫 (上海) LV.9
2016-08-22 22:17 584/4
  • 出发时间/2016-08-11

致谢

谨以此文感谢成都的婶婶,大姐,大姐夫,二姐,二姐夫及他们的孩子,感谢他们百忙之中抽空陪我们一路走一路玩一路吃,他们一家,不远千里,带我们往返于成都-青城山-都江堰,不辞辛劳,带我们上山嬉水,下江观水,他们事无巨细,大到接机包车,景点安排,小到投食问药,都一一帮我们想到考虑周到,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这就是一家人的精神。没有他们,我爸爸的成都行永远都是一句空话,是一个未了的心愿,没有他们,也就没有这篇游记。

我们的成都之行已经圆满谢幕,期待着上海之行早日实现。

忙乱不慌乱

因为爸爸要化疗,所以出发的日子一直定不下来,最终我们是8月5日开始定机票酒店,然后在8月9日又加了一张成人机票和婴儿票,在8月9日搞定所有的机票酒店。

整个行程,三段机票(九寨沟-上海重庆转机),三个酒店,订得我想吐。

关于婴儿票,因为小于二岁的孩子只能买婴儿票,TB上无法买票,只能把电话到航空公司电话购票,然后他们发一个付款连接给你,付款。

一个晚上,我们差不多打了东方,四川,国航,山东航空,有转机就是麻烦啊。

虽然无脑也要有行程

D1:接机——酒店——宽窄巷子                             宿:喜来登。
        晚饭:大妙

D2:喜来登——锦里——都江堰                             宿:百伦国际酒店
        早餐:喜来登自助早餐
        午饭:红杏(武侯店)
        晚饭:老字号尤兔头(景观店)

D3:酒店——都江堰——青城后山——酒店            宿:百伦国际酒店
        午饭:忘了名字
        晚饭:百伦广场的味千和烤肉
        宵夜:英雄小龙虾和面

D4:酒店——九寨沟                                               宿:洲际天堂
        午餐:九寨缘
        晚餐:洲际天堂顺兴川菜馆

D5:酒店——九寨沟                                               宿:洲际天堂
        早餐:酒店自助早餐
        午餐:因为在景区,所以自带的发热饭,泡面,零食
        晚餐:洲际天堂顺兴川菜馆

D6:天堂——甘海子骑马                                        宿:洲际天堂
        下午茶:行政酒廊
        晚餐:洲际天堂顺兴川菜馆

D7:九寨沟酒店——九黄机场。

细节决定行程

D1:上海-成都
         航班:四川航空 3U8648
         因为飞机晚点,到成都差不要三点了,和在成都的姐姐姐夫碰面后就往酒店赶,休息一下准备吃晚饭

初到成都成都的美食如雷贯耳,所以老公已经等不到晚饭,拉着我出去觅食,下面的图片是酒店边的苍蝇馆子,不过真的好好吃啊,汤鲜,面滑,味重。还有烤肠也好好吃,老公吃了一根,还打包了二根,说让儿子也尝尝。粥是给二宝准备的,还被我打翻了一碗,实在是太激动啦

晚饭:是在宽窄巷子里的“大妙”吃的,因为第一夫人来成都吃的就是他们家,所以位子很难定,多亏
         了这边的姐姐姐夫,在这里吃饭可以一边吃火锅一边看表演和变脸,不过要当心,不要嘴巴吃着眼睛
         看着,吃鼻子里了,因为辣,就更呛鼻了。大妙的火锅是一人一锅,分红的和白的,不过和上
         海比这口锅也够大了。调料方面,不象上海那么多,只有一听香油,和香蒜,香菜,蚝油,醋,盐什
         么,估计是对自己的锅底够自信。说道味道,第一夫人都能吃的,所以对重口味的我来说,不辣的。
         不过食材什么都很好,毛肚脆,鹅肠滑,牛肉嫩,鸭血艳,虾滑弹,肉丸子鲜。。。。。,总之也算
         对得起价格,至少价格,我真不知道,因为不是我买单的,不过我偷偷瞄到什么第一夫人套餐一千出
         头点。忘记说了,开始让大家品的米酒很好吃,比一般的米酒甜,象酒酿的味道。

吃好饭就逛逛宽窄巷子,消消食。

关于酒店:
成都 最好的酒店可能是香格里拉,但香格里拉的位置不太好,没有喜来登市中心,价格差不多。不过老公到了酒店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好老。我在心里默默地说,是老牌五星。虽然设施比较老了,但服务还是很好的

八楼的房间,有没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啊

不得不说,五星就是五星,早餐中规中矩的

吃完饭就去逛锦里和武侯祠了,这二个景点是连在一起的,大家可以在地下停车库停车再上去。因为我们对人文的景观都不太感兴趣,所以只去了锦里。

锦里给我的感觉就象上海的城隍庙,和宽窄巷子也很类似,但比宽窄巷子更接地气。

午饭:红杏(武侯区)
          可能不是旗舰店的缘故,人不是特别多,还定到了包房。总的来说,量大味好,比较家常,我们十四个人,一共才830元,这在上海是不可想象的,食材方面没有特别高档的,但一般吃吃,还是可以的。现在可以买代金券,大众点评上的。点菜的话,点红杏开头的,一般不会错,有个鳝糊粉丝,点评推荐的,个人不是很喜欢,因为炒鳝丝是上海比较经典的一个菜,而粉丝比不过粤菜的粉丝煲,所于1+1小于二,味道的话酱油味太重。别的都蛮好的。

吃完饭就往都江堰赶,下午都在路上了。没什么多说的,放几张街景吧,我们在成都的时间不太,满打满算也就一天吧。

差不多五点到达百伦国际酒店,因为酒店要求下午五点前办理CHECK IN,我们下午二点多出发的,居然还差点赶不上,可见成都有多堵,比上海都堵。

酒店,因为我是在TB上定的,无早,订着订着居然没了,所以又定了一间含早的,所以最后决定奶奶和外婆带二宝吃酒店早饭,别的人去酒店旁边的肯德基吃早饭,是不是SO EASY,我都开始佩服我自己啦。因为我没有吃酒店早饭,所以就没有照片啦,不过听反馈说是不如喜来登的品种多。

下面的房间是不含早的,因为在转角,所以特别的小。

下面的图片是含早的。房间大些,不过楼层倒低了

另外,酒店的地理位置特别的好,出门就是百伦广场,靠山,前面又有一条岷江,可以倚山观江,白天的岷江和夜的岷江又是二种味道。白天的岷江给人湍而不息,夜晚的岷江又多了一份绚彩。

晚饭:老字号尤兔头(景观店),离酒店很近,走走过去十分钟而已

比较推荐他们家的,量足,有辣有不辣的,老人小孩都可以吃。
鸡汤有一股中药味,可以会吃不习惯,但我个人觉得蛮补的,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心理暗示。
爆炒兔肚头,又辣又爽脆,很下饭啊
鸡爪和鸭膀子烧一块,是他们家的必点菜,好吃,爪子和翅膀都烧得很到位,嘴巴一动就都下来了,而且烧得很入味,有点点辣但更多的是鲜。
腊排骨:有一股特别的烟火气,肥瘦相间,不柴不腻,推荐
脑花:我老公觉得好吃,不过我觉得有点腥而且不入味,反正各菜入各胃吧
板鸭:有点硬,肉质有点干,味道一般般,好象不太受欢迎呢
兔头:涨价了,每只7.5元了,火候够,吃起来不费力,我不敢吃脑子,只下巴的肉,不过也很好吃,有点象吃麻辣兔肉的感觉,麻辣的比五香的入味,好吃

饭店边上有一家水果店,里面有我喜欢的醉金香,20块一斤,我还到18元一斤,虽然亲戚说不可能是真的,因为真的批发也要20了,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好吃,大家可以补及的时候参考一下。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啦,为明天的行程养精蓄锐啦。

无脑之请导游,你还在为游览路线而苦恼吗,那就请导游吧,不要问我怎么请导游,因为我也不知道,是亲戚请的,但不得不说真的很方便啊,跟着导游走,有什么不懂可以问导游,而且还不用担心被拐走,多好。不过我们的导游有侧面推销那个放水大典,但只要你主义真,什么推销都是纸老虎。票价大概280吧。我们因为对这个都不感冒所以是拒绝的。

关于观光车,不推荐购买,我们家的上至七十的老人,下至一岁半的娃都坚持下来了,身青力壮的你还不行吗。当然关键的原因不是年纪,而是坐观光车的人实在实在太多了,有这点时间等还不如自己走走,真的是,旺季靠走,淡季靠车。

走完都江堰,慢慢走话,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吧。治水原理的什么,导游说得很清楚,实在不行百度吧。个人来说不去喜欢这个景点,看的都是白花花的水,闪闪的太阳光,古人的智慧记心间。不过,家里的老人喜欢,属于陪游性质的。

下面是景区的小吃,劝大家如果不是有老人小孩,饿不得,忍不得,还是不要买了,量少,味差,价高,还是留着肚子和钱吃别的吧。

午饭,是在尤兔头对面的那条街里一家店,名字忘了。味道不错的,量也大的
里面有一个乌鱼汤很好喝,鱼片成片,刺少,汤白味鲜,小孩子也好吃,加了苪笋,汤里有一股清香气,不腥,乌鱼我不知道上海是不是吃黑鱼,希望懂的同学来说说

还有一个小炒肉也很好吃,爽口

吃完午饭就往青成后山赶,然后整个下午都是在路上,去山上的路堵,上山的路也堵,最后,看看天色,就在半山腰上找了一个可以喝茶玩水的地方停下。

PS:水还是蛮凉的

玩了一天还是蛮累的,所以晚饭大家就随便吃吃了,吃了味千和烤肉。照片我没拍

最后放一些,在路上拍的都江堰的照片

这一天没什么好说的,概括来说就是:在路上。

无脑之包车:无脑是因为姐夫联系的车子付的款,所以我一点脑子也没动。但我做的功课是,不包车的话是每人一百,如果包车的话,1200-1500。

整装待发喽

在去九寨沟的路上,下面的照片应该是哪个水库的照片,也是景点,不过我们没停下

途经的一个休息站,可以方便也有各种吃的,水果,药材。

在这里我老公差点受骗。他开始的时候随便看看,后面就想随便买点药材回去泡泡酒,送送人什么,这时他旁边的人就说了,你们这个不好的,怎么怎么的,采的季节也不对,吧啦吧啦的。然后卖东西的人就说,那你看看这个怎么样,那个人说,这个嘛还差不多,然后问价格,说20一克,然后又说,哪有那么贵的,他一直给他爸爸买的,8块一克最多了,最后卖东西的人说,好好好,就按8块一克卖你了,以后多来来。那我老公就说那一起嘛,也8块钱,然后就到后面去秤份量,秤份量的地方在后面人很少,然后那个人又说,我不要称的,你们先打成粉再帮我称,因为打成粉是有损耗的。然后到我老公,我老公说你们先称,再打成粉,然后卖东西的人一直说先打成粉再称,我老公说不要,然后一称差不多要一万块,那如果先打成粉那不是要也得要,不要也得要了,而且人少,不要被打一顿都是轻的了。

午饭:九寨缘,大众点评上对这个饭店的评价不高,我们会去是因为司机推荐的。
推荐理由:据说是接团餐的,口味大众,不用担心吃不习惯。
实际吃下来:炒菜都比较好,量也够,味道也不错,象我们点的木耳炒肉,回锅肉,小笋炒肉都不错的,特别要说的是他们的笋是苪笋而不是竹笋毛笋什么。但点的大菜,象毛血旺,68元,里面在的好料都很少,多数是老豆腐和豆芽来充数,味道也不辣不香。还有一个蒸腊肠,点的最贵的菜,88元,上来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了,味道就不说了,量连底都遮不住,总结,赶路随便吃吃,不要点大菜不要点大于50的菜,这样就万无一失了,我们八个人吃了330元,其实在上海也算便宜的啦,但就是一二菜让印象打折了。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下面是途经的不知名的小镇,大片的向日葵和薰衣草。薰衣草是要收门票的。

唐僧经历九九81难才取得真经,我们坐了差不多九、十个小时的车子才到达洲际天堂酒店

在前台,老公扬着房卡,得意地告诉我,是总统套房哟,我瞬间觉得什么苦都值得了。

晚餐:酒店的顺兴川菜馆

吃完饭,泡个温泉解解乏。

说是温泉其实就是个热澡堂子,里面有服务员说是山上的温泉加热而成的。
里面也有游泳,从下午3点到10点,而温泉是到12点
酒店住客是免费的,但最多一个房间2个人

今天的重头戏是九寨沟

我们是八点半从酒店出发,为了避开高峰和旅游团,大约九点半到沟口。

清晨的酒店

酒店的早餐是六点半开始,但早一点也可以吃的。里面有酥油茶,这个是别的地方没有,奶味很重,不过吃口有点冲,可以试试。里面的牛角,酥点做得很好,牛油味很重,入口即化。

关于车子,此处又是无脑,因为车子是成都九寨沟的司机联系的,车费为300(往返酒店到沟口),车型是双鱼的七人座。

关于门票,我是在驴妈妈上定的票,然后酒店有自助取票机,时间是上午7点到晚上十点,取票是用身份证,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定儿童票的话就要用你的身份证,否则无法在自助机上取票。70岁以上的老人,凭身份证入沟,无需买票。不过,好象如果提早一天的话可以定有折扣的门票。

九点半到了沟口,那真是人山人海啊,不过我安慰自己,不经历人海怎么能见到美景。

天底下最远的距离不是,我爱你,你却不知道,而是我拿着门票却进不了景点上不了观光车。而且特别不好的是,有个别象当地人,又象景区工作人员的人,对插队推波助澜,对排队的人民群众的心理造成伤害,对良好有序的排队造成极不良的影响。我随口问了问,五个人出一百,可以进所谓的VIP通道。不过好在后来武警战士来了,那些见不得光的人也就在阳光底下了。果然军民鱼水情啊。所以,如果在没有武警维持秩序的情况下,大家不要排最边上的二路队伍。因为插队就是从二边上插的,这个是我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

如果你以为进了景区就万事OK了,那你就错了,因为上观光车还是要再排队,好在大约上天听到了我的心声,观光车分二种,一种是象公交车,一种是小的二十几座的面包车,第二种是在原有观光车90元的基础上再加210元,这就是包车,包车的话,每辆车的人是固定的,就是你上了这辆车只能座这辆,每到一个景点,车子会等人,而且配备导游,路线的话是涵盖所有的景点。而且在后面的游览过程中看,包车有专门的停车点,离景点近,可以少走路。对于我拖家带口,上有老下有小的我来说,简直是旅游必备啊。

于是座上小包车,开始无脑九寨游,什么攻略啊什么路线啊,放空放空,耳朵用来听导游讲解,眼睛用来欣赏美景,脑子用来记忆这段美好的经历。

不知道为什么,五彩池和我小时候读的课文不一样啊。

吃饭:可以自己带,也可以在游客中心吃,我们是自己带的,在游客中心找空的阴凉的地方吃

衣服:如果你象我们这样九点半到沟口的话,就夏天的衣服,我们带去的外套什么都没有用到,如果出去得早,沟里早晚温差大,还是要的。

关于包车:因为一车人想法不一样,所以如果是合理的要求的话,可以大声说出来,比如有些景点有的人想去,有的人不想去,而你想去的话,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要委屈自己。

晚饭:仍旧顺兴川菜馆

吃完饭,该泡温泉的泡温泉,我和老爸洗了一下足浴,解解乏,足浴的话158一个钟,技师手艺不错,关键是这个价格含税了,洲际这点太良心啦,算下来和上海差不多啦。

原本,因为此行中有老人,担心黄龙有高原反应,所以打算今天去神仙池的,不过,可能昨天太累了,所以家里老人打算休息一天,泡酒店。

而我闲不住,打听了一下,九寨沟的后花园也就是甘海子可以骑马,所以打了电话给酒店礼宾部,叫了车,直奔甘海子,往返车费40元,车子是五座的别克商务。

到了甘海子,骑马的费用是300元三匹马,大圈,差不多半小时。是当地人牵着马,沿着马道,看看风景,小体验一把马背上的生活,当中有免费的青稞酒和牦牛肉干品尝,建议买之前,TB查一下价,我问了一下,牦牛肉干,二百多一斤,比酒店的超市还贵。

其中有个小插曲,当我们要骑的时候,因为小宝太小,不能一个人骑,我老公的意思是,他和奶奶换着座,但牵马人表示不能当中换人,我们立马不干了,表示要换人换马,最后经过沟通还是满足了我们的要求。

也有抱小羊拍照的,开价10元一个人,我们还价到10二个人,随便拍,不过那个小绵羊越抱越热啊。如果要带回家的话2000,哈哈,没地方养

午饭:是用下午茶代替的。

晚饭一如既往,顺兴川菜馆

生前

死后

晚饭后在酒店的超市买特产。
建议如果一定要买,问超市的老板要微店,网上买,同样的牦牛干店里180元一斤,微店125元一斤,羊肚菌店里1600一斤,微店1288一斤。我觉得比较不好的是,老板看人开价吧,店里的东西有的标价有的不标价的,打个比方,上面写风干牦牛肉干打八折,125一斤,我问的时候,老返随手一指,说是小包装的,那到底哪个才是125一斤,也只有老板自己知道了,但看微店就是125一斤,反正买东西,自己淘宝比好价,长点心眼。我可是钱的教训啊。另外是可以还价的

回家,路过重庆机场的时候,看到廖记棒棒鸡,买了棒棒鸡,红油兔丁,夫妻肺片,虽然是真空包装,但真的好吃,建议可以吃LA的朋友,买点尝尝。

没钱寸步难行:费用

机票:
上海-成都:                   6380
九寨沟-上海:                9749
婴儿票:180+180+150=510
保险:60                                                             小计:16669

酒店:
喜亚登:1227.82
百伦:2796
洲际:9946.77                                                    小计:13970.59

交通费:
家-机场:250
机场-家:250
打车:10
沟口-洲际往返包车:300
九寨沟内包车:1050
酒店-甘海子往返车费:40
酒店-九黄机场:400                                            小计:2300

其他:
第一天:
重庆小面:11
酸奶:8
烤肠:5*3=15
八宝粥:3*2=6
可乐:10.8                                                             小计:50.8

第二天:
老钟家早饭:50
锦里停车费:5
水:5
红杏:830
加油:300
过路费:16
老字号尤兔头:487
可乐:6
水果(葡萄+桃):57                                        小计:1756

第三天:
肯德基早饭:50
都江堰停车:10
都江堰景区小吃:47
水:30
急诊:80
外卖:80                                                           小计:297

第四天:
超市买九寨沟的补及:100
肯德基早饭:50
九寨缘午饭:330
服务区超市:50
买药:30
顺兴川菜馆:596
披肩:30
九寨沟门票:90+310+310+200+200=1110       小计:2296

第五天:
水:5*2=10
项链:13
晚饭:873
足浴:158*2=316                                              小计:1212

第六天:
骑马:300
抱小羊拍照:10
晚饭:1172
特产:牦牛肉干(160)+牛肚菌(150)+川页(50)=360       小计:1842

第七天:
机场的午饭:廖记(100),泡面饼干(50)=150                     小计:150

总计:40543.39

PS:这个费用,其实很多没有包括,比如因为有亲戚在成都,所以很多用车,很多交通费还有吃饭的钱都没有算。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23 13:27

夏天出门旅游需要决心啊,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不过九寨沟早晚的确是凉快,但中午也是暴晒。我为了美食和美景也是拼了。我从川西回来有几天了,夏天的九寨沟黄龙青山绿水,暑假带宝贝出行喜欢得不得了。(要注意防晒)出行高原被晒是肯定 的!回到家已经黑成碳,朋友们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人特别好,在当地很有经验,就算零攻略也不怕,李师傅完全知道怎么玩。所以,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需要包车先放心咨询下他吧。李师傅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8-23 16:4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