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沙漠玫瑰 (广州) LV.4
2016-08-22 22:22 200/4

我们倆在筹划了半年之久的呼伦贝尔之行终于成行,六月十六日早上八点多飞机飞往哈尔滨,差不多五小時抵达哈尔滨在乘坐机场快巴到达哈尔滨西站,晚上八点三十五分的火車去往海拉尔,在西站附近找一旅馆小憩,吃了晚饭,出发。

六月十七日早上7点三十分到迖海拉尓,一下火车把我们冻的直哆嗦,秋秋到处找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小伟师付,找着了,一个黑高瘦的男人,看起來面善,我的心踏实了,要知道这十几天就全靠他帶着我和秋秋倆人呢

接着我们了,小伟师付知道我们沒吃早饭,就说走走先去我家叫媳婦炒俩菜,煮点奶茶喝熱热身子。

小伟师付的媳婦美美的。

吃好喝好,往滿州里,一路即景。滿州里的夜晚熠熠生輝,在满州里的夏天找到了冬天的感覺,

六月十八日去满州里与俄羅斯交界的国门扫描了一下,再往北走,一路上听小伟师付讲呼伦湖的传说故事,不觉得累。

自由行就是这点好,走走停停,到黑山头小镇刚好看日落。

晚上入住民宿,老板娘真是太好了,说想吃啥给你们做,又是熬小米粥,蒸饅头,新鲜黄花菜,孜然羊肉。知道吗,我们仨住了一晚,还吃晚早餐就收二百元。

六月十九日
在这宽广无限的草原里,我已被大都市喧嚣蒙尘的心这一刻得到釋放,自由,快乐充斥心腔。

額尔古纳根河湿地

午饭在額尔古纳吃東北炖菜。

大自然就是那么隨性昨天把我冷不要不要的,随着往根河大兴安岭的逐渐深入热的我不要不要的,好在好在一片清凉世界在等着我们,敖鲁古雅鄂溫克驯鹿园,我们在林中穿梭着去寻找馴鹿,松鼠,与它们来个亲密互动。

晚上住根河,六月二十日繼續在大兴安岭林海中穿梭往漠河方向走,沒有村庄沒有人烟只有大片大片的林海绿的晃眼,行驶三百多公里终于来到图強县北方森林旅馆,

在北方森林旅馆本來我和秋秋挺开心的,可能是炕烧的不大热,洗澡又是冷水,凍的秋秋直接哆嗦,头暈,呕吐,忙坏了我和小伟师付,加被子,插电热毯,烧熱水。好在第二天起來就沒事了。

六月二十一日
爬往上爬才能看到漠河龙江第一灣全景,乌苏里江浅滩界碑,北红村与俄羅斯隔江相望,七点才到北极村,中国的最北地。

六月二十二日
漠河一直是我想来的地方,想像中以为脏乱差,沒想到是那么干净整洁的边陲小城。

六月二十三日
林海深处到处可见小溪和水孢子(不流动的水,让大兴安岭变得灵动幽野起來。

一路上游荡傍晚時分来到奇乾小村,它是傳統俄羅斯民居(木刻楞房),現在只有几房人家,它是靜谧的(除了七八点钟有边防军唱军歌外),玩不手机,看不了电视,洗不了澡,但我的心也是欢喜,喜歡这种与世隔絕的感覺。

我们就住在这戶俄羅斯族人的家里。

奇乾村后山开滿了芍药花,我还是第一次识的它,自由自在开放。

六月二十四日
去往临江路上,我们尽情嬉闹着,把自己的一点小幽怨,小痴念全都丟到额尔古纳河了,俄羅斯去了。

临江的日落,麻麻的。

六月二十五日
临江往七卡八卡边防线,到处都是花海顏色不一,让我们总是忍不住叫小伟师付停车,然后叫他左拍照右拍照

在边防牧民家,让我知道什么叫隐形富翁,养着一千多头羊,五百头奶牛,住着房子叫地应子,看起來破破烂烂,可冬暖夏凉呀。吃着地道农家菜,把我撑的呀。

骑在馬背上的感覺,紧張刺激!

做了一回蒙古族姑娘。

六月二十六日
一大早我們就去买小羊羔腿,青菜,面条。我们要从黑山头穿越草原腹地,看老舍笔下天下第一曲水,然后回到海拉尔

要知道,穿越草原时我的心是提着,走的都是牧民的羊肠小道,小伟师付还走錯了一段,根本分不清方向,牧民看不到,手机信号沒有,万一车坏了什么的,都不知怎么办,好在油夠,順着牧民道走了一俩小时,才拦到一牧民指方向。

搭灶,煮羊肉,都是我和小伟师付的事,秋秋是不动手的她也不吃羊肉,真是沒口福,好美味呀!

下午苑小伟师付安全整时的送我们到达海拉尔火車站,再见美丽的呼伦贝尔,再见小伟师付。

结束语
说实话还沒出发时,我挺忐忑不安的,倆女一路往北走由素昧谋面的带我们旅行安不安全呀,可小伟师付13624807788尽心尽力让我们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服务,也要謝謝秋秋同学的筹划让我们有了这次美妙之旅!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3 15:16

如六月份去,还是要带薄羽绒服和春夏两季的衣服,去奇乾要先办好边防证。

2016-08-23 16:2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9 11:51

引用 yinyinn 发表于 2016-08-29 11:51:27 的回复:

回复yinyinn:我们也是先看別人游记,然后觉得別人介紹小伟师付还行,就加他微信考察了半年,我和同学才成行,路线都是小伟师付设计的,其它都还好,就是沒有在恩和住一晚挺遺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