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II

2016年07月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0日-7月12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购物+迪斯尼+昂坪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是第二次来香港了,8年前来过一次,但那时似乎玩得并不尽兴,因为主要还是陪家人一起来买买买的。这次我要慢慢去体会这个shopping繁贸之城的另一面。
    7/10~7/12三天,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天,虽然是第一次一个人去旅游,但整体的感觉还真不错。
7/10 第一天早上7:30从上海家出发,可还是经历了波折,居然没赶上9:30的东航航班。索性有惊无险,顺延到了下一航班。
    下午13点半到了香港,拿着之前在某宝买的八达通,乘坐机场大巴,直冲市区。这里要有个任务做。来到了尖沙咀,重庆大楼附近(某些小伙伴应该已经懂了),5大盒小熊饼干入袋,650港币,大汗淋漓,超级爽。随后还是先去酒店check in,把装备卸了再玩吧。从尖沙咀坐荃湾线到佐敦,出站经过庙街就是已经预定好的酒店“伟晴轩”,香港的酒店大部分都没早啊。但酒店里超级凉快,晚上的房间都不用开空调,却还要盖被子。
       稍稍休息后,重新冲出充满冷气的宾馆,朝着地铁站走去。只有短短的三天,shopping 就算了,只是带着目的去海港城帮家人买了个follifollie的手表。
       该做的任务都做了,接下去的时间就是我自己的,漫步维多利亚两岸,乘坐天星小轮的行程即将开始。从海港城出来,沿弥敦道直行,便是小轮的尖沙咀码头,这里坐小轮可以去中环或湾仔码头。这次我选择的是后者,因为我的目的地是金紫荆广场。此时已临近晚上5点,但天还是亮得很。夕阳的光辉照在金色的紫荆花上还是很美的。漫步在湾仔轮渡港岸,欣赏夕阳的余晖洒落在河面上,此时一切的疲劳都已消散,时间似乎也留恋这一美景,而不愿逝去。

7/11 这天为迪斯尼的神奇一天。对此我会在下面的链接中结合自己的经历另写一篇游记,也算是攻略吧。

7/12在港都的最后一天,由于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上午的半天还是不能浪费。目的地:昂坪大屿山。一早从酒店出发,还是同前一天去迪斯尼的方向一致,西铁到南昌换东涌直达终点站东涌缆车站。这里的缆车是目前我坐过最棒的,不仅是全透明的吊箱还是行径线路最长,甚至整个过程还有转弯,太赞了。全长近6公里的索道,可以俯瞰整个离岛机场,大屿山的美景以及远处的大佛。感觉一切并不是遥不可及,以这种方式的登山十分特别,且整个30分钟的行程你不会感到枯燥,相反你手中的相机则会不停息地按动快门。到了山顶则又是别有洞天。迎接您的是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街景,延着略带坡度的石板路行走,经过一个白色楼牌,便到了大佛的山脚下。这里有2条路可选,一边是烟火颇旺的宝莲禅寺,进个香拜下佛祈福家人的安康。另一边则是几百级台阶直通大佛脚下。这里由于时间限制,还要坐缆车下山,所以没有走上台阶。3天的行程就这样收尾了。虽然时间短暂,但自己的收获还是颇丰的。香港这个东方之珠真的很美,有机会还会再去,因为了解一座城市,仅仅的三天还是不够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3 12:2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9 01: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