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Malaysia】吉隆坡 马六甲 槟城 亚庇 仙本那 马布岛 13天 婚纱之旅~

小圆 (广州) LV.19
2016-08-22 22:27 715/12
  • 出发时间/2016-07-14

写在前面

一直以来,都觉得看到那种透蓝透蓝的海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事。
在网上各种游记中也总能看到东南亚的海岛旁,都是透蓝透蓝的海水。
在刚认识小叶的时候,他说,希望下一次旅行能去体验一下潜水,希望是在沙巴。当时我就觉得,那一定很好玩吧。
即使他现在说,当时是哄我玩的~
最近换工作还有时间可以来一趟旅行,小叶说,那我们去潜水吧,就去那个传说中的潜水圣地——仙本那
顺带解决婚纱照!
于是,成就了这次的出行。

具体行程安排,可以参考个人制定的行程:
请戳:http://plan.qyer.com/trip/V2IJZ1FkBzJTZlI9Cms/

先上些图吊一下胃口吧~

这张是拍摄婚纱的时候最霸气的一张,摄影师说,这要摆一个东方不败的pose。

吉隆坡黑风洞的猴子,果真山上的猴子不是一般的多,冷不丁就会在背后出现一个~

大马,我们来啦~

出行准备:
签证
马来西亚今年有推出EVISA 和 针对大陆居民开通的ENTRI签证,价格实惠,但网上申请的流程比较繁琐。
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参考网址:www.windowmalaysia.my 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马来西亚之窗中心
我们还是选择了淘宝一键办理,百程旅行,用了优惠券213元一个人,顺丰包邮。
详情请戳: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spm=181.7025341.1.1.1_181.1109657.1.41.6XBS1I&id=21040476203&t_trace_id=0a67b85014703822309203637e&qa=q

机票
如果在亚航提前购买或许可以省更多钱,由于我们是最近一个月才做的决定,机票购买就只能碰运气了。
一共购买5程机票(都是在阿里旅行购买的,打折机票优惠比较多,都是亚航航班)
2016.7.14 深圳——吉隆坡 500RMB/人 1000RMB 20:50——00:45
2016.7.20 槟城——亚庇    245 RMB/人 490RMB 10:25——13:10
2016.7.22 亚庇——斗湖    94RMB/人 188RMB    13:50——14:40
2016.7.25 斗湖——亚庇    103RMB/人 206RMB  10:20——11:05
2016.7.26 亚庇——深圳    1048RMB/人 2096RMB 9:25——12:35
机票共花费3980RMB,人均1990RMB
(最后两趟飞机,不知道是坐了很多趟亚航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我们都坐在优选座位。受宠若惊)
PS:深圳机场飞往马来西亚的飞机时间点都比较科学,广州白云机场基本都是红眼飞机

其他装备
东南亚,必备的防晒霜、太阳眼镜。
由于马来西亚的室内空调比较冷,建议带上一件稍微长一点儿的长袖,坐空调车保暖(当时就是没有听从游记的建议,以为不会冷,太天真了……)

登登登登!!!!!!!
潜水最重要的潜水装备。
因为是菜鸟,害怕用嘴呼吸下水会不习惯,我们在迪卡侬购买了潜水面罩,刚推出的新产品,有折扣,249元。
如下图,没有拍我们买了,借店里的图片用一下~(没有收广告费啊,是真的很好用,虽然拍照的确跟个蒙面超人一样,但呼吸很顺畅)这是迪卡侬专利产品,其他地方都买不到的。

可以到实体店或者淘宝天猫旗舰店购买:
附链接: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230r.1.14.14.qH1QAj&id=39461180829&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abbucket=7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潜水怎么拍照呢?作为菜鸟,没有买手机防水套下水拍摄。我们希望租一台水下相机,希望能拍清楚一点。
那么刚好,我们预定的马布岛沙滩屋(哎呀,卡帕莱没订到,马布岛的水屋也没订到)有送防晒衣和免费租赁潜水相机,不用白不用啊~

预定马布岛沙滩屋:
广州国际寰亚旅行社,实体店位于广州市越秀区
我们预定的是马布岛沙滩屋 2850元/人 包括接送机场,接送马布岛,一日三餐,每日出海潜水,无限次潜水中心潜水。

租用免费潜水相机(需要购买指定产品才可免费租用):
如果不免费租用,租金20RMB一天。押金2200RMB。

如果大家还有其他需求,欢迎补充询问~

游记正文开始啦~

绚烂都市——吉隆坡

夜机从深圳飞到吉隆波,为了休息更好,我们预定了机场附近的tune酒店休息。
机场住宿酒店:
Tune Hotel KLIA2 Kuala Lumpur (吉隆坡国际机场2途恩酒店)
价格:CNY326
预订网站:携程旅行网
地理位置:位于KILA2航站楼傍边,出大门就可以看到。有一条小通道直通酒店。
评价:酒店的地理位置的确没的说,就在KILA2旁边,出来就是。我们一直在找那个直通的通道都没找到,直接出来还比较快。酒店很火爆,当晚都定完了,能在携程预定到这个价格也是极好的,其他的都要贵几十块甚至一百。服务挺不错,到了的时候快凌晨两点了,房卡已经准备好了,把预定单给前台后立马有房卡入住了。出海关时间较长,从落地到到达酒店,总共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出来到酒店就用了10分钟左右。已经很方便了!
PS这家店很抢手,如果预定好机票,最好决定在不在机场住。

虽然查了攻略,但是还是迷路了,不得不走到航站楼外面去。
其实在kila2有一条秘密通道,直通到和谐酒店的。
飞机出来是L2层,走到gateway柜台,左手边,在佐丹奴门店旁边有一个单向向下的电梯,到达L1M,就可以看到指示牌。沿着指示一直走就到了。
实在懒得找这个出口,直接走到航站楼外面,就可以看到了。可以省时间。

清晨,我们走过这条通道,才知道我们昨晚错过了哪个路口。

简单在old town white coffe用了早餐,
我们就到机场买车票,到KL sentral的酒店。

马来西亚的风味,第一次体验就是在机场。味道有些重哦~

在KL SENTRAL 住宿的酒店:
通往东部的我酒店 (My Hotel @ KL Sentral)
价格:第一天:CNY146.69 第二天 MYR86.93
预定网站:agoda
地理位置:位于KL sentral旁,小印度附近交通方便。
评价:地理位置极佳,交通便利
首先,更正一下my hotel 周围的环境评价。 在agoda上看到的点评都说,周围都是印度人感觉比较乱。其实不然,周围各种餐饮,商场购物一应俱全,印度人们都很友好,并不感觉乱,小心一些就好的。 地理位置位于KLsentral 可以乘坐KTM LRT(轻轨),机场快线。交通很方便。 楼下一条街有ABC印度餐厅,old town write coffee ,街边大排档等等的美食。电话卡的购买也可以在附近解决。 入住的时候,需要收取20RM押金,退房的时候退还给你的。房间配备有两瓶免费矿泉水。 房间不大,但住两晚的时间足够了,隔音不太好是真的,后半夜安静许多。 前台有一栋楼是住宿的,隔壁还有一栋是住宿的,我们被安排在隔壁栋住。 总体来说,住宿的这个价格对得起它的位置,适合住一两天。

我们的电话卡就是在图中那个黄颜色的小店买的。
购买的是HOTLINK的电话套餐,60马币,可以有7G流量,周末有套餐,可以电话短信。
店里小哥会中文,沟通很方便。

附近有很多小摊档。
一家水果档卖的水果很新鲜,还有新鲜榨的果汁。

小花车好有趣,是BMW的啦~

吉隆坡
DAY1:国家清真寺-茨厂街-独立广场-新峰肉骨茶
DAY2:马里安曼印度庙-老城区-双子塔-看电影
DAY3:黑风洞-TBS坐车马六甲

在KL sentral 可以步行到国家清真寺,需要走30分钟左右。
顶着烈日,我们开始暴走了~

途径老火车站,就到达国家清真寺了。
开放时间有限,需要自行安排好。
进入清真寺需要穿专门的服装,都是免费的。

反正就是穿上,本来脸大,穿上就是头大

刚好来到的季节是猫山王的天下,小叶得以大快朵颐他的最爱——榴莲!!

作为不是榴莲粉的我,也尝出了猫山王的独特之处。就是跟国内的那种不一样。

降降火,喝杯凉茶吧~

这玩意儿实在茨厂街里面一个老伯卖的,猪肉猪场猪内脏做的。4马币~

第一天就在美食中结束吧~
新峰肉骨茶
马来的特色美食,让人欲罢不能的药材汤。
奇了怪了,就是那么好吃。
这顿花了48.35马币~

第二天,由于手机屏幕爆裂,找手机卡店小哥帮忙修,耽误了一个上午。
早餐我们吃了楼下的ABC印度
辣辣的,喉咙就是受不来哦~
这顿28.5马币~

印度神庙避雨
刚好走到的时候,下雨了。
需要给0.2的费用存鞋子,相当于门票的样子。

午饭又是在old town white coffee解决的,这个连锁店方便又快捷

下午坐轻轨到了双子塔附近~
啊啊啊~
吃了一个GODIVA的冰激凌
差不多40多人民币,22,25马币。
味道就是滑滑的高级雪糕,吃一口都满足了~

【拍摄双子塔技巧】
大家是不是到了双子塔都会烦恼,如果没有广角,或者其他工具,就拍不到全部的双子塔了呢?
NO!!!
你完全可以用手机完成这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手机的全景功能!!!
在喷泉下面的平面上,尝试拍一下,就可以成功,十分容易。
这是小叶的创意~

晚上还一直在下雨,我们决定去时代广场看一下电影。
马来通用中文,看英语片,还有中文字幕,我们看的是《冰河世纪5》,提前比国内看了。
其他很多华语片子,吉隆坡的电影院都有~
票价还挺便宜,两个人31马币~

晚餐在kl sentral附近的新马茶餐厅吃的。老板是华人。
这顿吃了54马币~

这个炒粉超级好吃~

第三天,我们出发到位于郊区的黑风洞。
坐KTM可以直达黑风洞
KTM的票随时可以买,有车来就可以上。
需要看一下时间表,但经常晚点的,站台的预报比较准。

由于退房了,我们把包包存在KL sentral的存包柜子里。
有三种不同的大小。我们用最小的就可以放下两个包包了~5马币一次

坐了大概40分钟的车轻轨,我们到了黑风洞。
一出来就是景区。

黑风洞是印度神庙,里面都是猴子神。还有很多调皮的真猴子~

普及一下:
哈奴曼(Hanuman),别名哈鲁曼,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神猴,拥有四张脸和八只手,解救阿逾陀国王子罗摩之妻悉多,与罗刹恶魔罗波那大战。罗摩是大神毗湿奴化身。罗摩之妻悉多非常美丽,被楞伽城十头魔王罗波那用计劫走。罗摩在寻妻途中助猴王须羯哩婆夺得王位。猴王派手下大将哈努曼,随罗摩去寻妻。哈奴曼勇敢机敏,能腾云驾雾,火烧楞伽宫,盗仙草,终于帮助罗摩征服了强敌,救出悉多。神猴哈奴曼的故事是印度神话中的精品,哈奴曼不仅在印度家喻户晓,而且在东南亚各国人民的心中亦敬他为英雄。
印度历史悠久的伟大史诗《罗摩衍那》原以梵文写成,神猴哈奴曼是主人公之一,其成书时间大约不会早于公元前300年。其中讲述了哈奴曼帮助阿逾陀国王子罗摩(Rama)从魔王罗波那(Ravana)手中放出解救王妃悉多(Sita),烧毁魔王的楞伽城,飞到喜马拉雅山取回药草,救治罗摩的伤兵。罗摩为报答他竭力相助赐他长生不老。诗人满怀热情称颂神猴的法力,讴歌神猴的慈悲,盛赞神猴的义勇。
哈奴曼在另一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中亦有提及。据说,在班度族兄弟被逐期间,怖军(Bhima)一次在林中与哈奴曼相遇。神猴的长尾正好挡住他的去路。他用尽全力,仍未能将他的长尾挪动分毫,这时,神猴告诉他:他们乃同胞兄弟(怖军也是风神伐由之子),并向怖军宣示了四种姓的不同职责及四瑜伽的学说。哈奴曼被尊为学术的传授者,农事的庇护者。

上去黑风洞需要爬长长的楼梯才能看到。
而且一不留声,猴子有可能就在身后哦~

各种各样的猴子,大家请看~

吉隆坡的旅程,已经让后面的日子充满惊喜了~

历史名城——马六甲

在地理课本,历史课本上,著名的马六甲海峡,交通要塞,就在马来西亚马六甲旁。
吉隆坡TBS车站,买到了16:20的车票,10马币一个人,约傍晚时分到达马六甲
马六甲美食,我们来啦!!

运气比较好,在吉隆坡第二天的时候看到了鸿酒店有房,立马抢下啦!
马六甲住宿酒店:
鸿酒店 HONG HOTEL
价格: CNY129.23
预定网站:agoda
地理位置:位于鸡场街附近不远,步行5分钟可到。
评价: 服务超级赞,酒店位置更没的说
这个酒店真真以为订不到了呢!好在后来运气好,遇到有空房! 酒店可以接送往返车站,在车站接到客人后会问客人接下来的行程,以早做准备。 接送我们的司机是华裔客家人,讲着台湾腔的普通话,不知道还以为到了台湾。 酒店附近不远处就是鸡场街,司机师傅会很热情的为我们介绍好吃的,怎么走,画了路线图给每一位客人备用。 退房后可以存包,等到时间师傅再接我们去车站。 房间温馨舒适,提供直饮水。 很喜欢这里吖!

马六甲古城区比较小,逛逛一个下午都可以逛完了。
我们只在马六甲逗留一天一晚,第二天晚上坐大巴到槟城。(能够飞机还是飞机吧,大巴车虽然节省了些时间,但到了槟城我们睡了一上午也没赚多少时间

著名的鸡场街,街道不算大,就一条直路,两边很多小摊小店儿。我们刚好赶上周末夜市。但是吃完饭就下雨了,夜市也提前收摊儿了。

烈日下就那么一个帽子挡太阳,已经快变成碳了马来的太阳真刺激!!

这种椰子糖很新奇,好像蜂窝煤一样

途中,我们进去郑和馆参观了一下,了解郑和多次来马六甲的历史👻也解释这里华人多的历史原因。

马六甲标志的壁画

这里的花车很有趣,各种卡通人物都有。喜欢这个哆啦A梦的

邮局留在红屋这里,写好明信片可以直接来这里邮寄。或者晚上散步投进对面的邮筒里也可以~

在山上远眺马六甲海峡,和这个美丽的小城,红屋顶一排排的马六甲风格

在山顶偶尔遇到几只可爱的小猫咪😳就那么一动不动的在那里睡觉,好惬意~

游客们都很热情,诺,里面的胖子在比耶呢!

一定想不到这个旧车厢是个卖衣服的商店~

这面墙很适合拍装逼照,色彩感实在有些里约的感觉吖
忽略上图中二的我~

偶尔走进了苏丹皇宫,不知道是侧门,后来走到正门,原来是要买票哒?

由于住宿退房了,我们需要消磨时间,城区的景点基本都去过了。据说马六甲海峡清真寺很壮观,我们就花了35马币打的到清真寺。
由于距离市区有些远,司机这个价钱包了在清真寺等我们,并搭回市区。

海边的风吹着,海浪拍打着,这真是一个浪漫的清真寺

马六甲美食】
啦啦啦啦啦,这里的美食多元化,让人目不暇接吖

①大碗公
这家是台湾的甜品分店,来到了马六甲
大碗大碗的冰沙。
和芒果冰,分量不是一般的大吖
这顿13.9马币~

②Nadeje 超级好味道的千层蛋糕!!!
据说这是一位日本女生来马六甲找寻新生活,然后在这里开了首家自己的千层蛋糕店,就火了!
因为工艺精湛,层数严格把控,与其他的千层蛋糕无法比!

一口咬下去,甜而不腻,入口即化。
我们点了一个原味和一个卡布奇诺的。
吃了感觉飘飘欲仙了

价格比较贵,这顿44.8马币

③中华茶室
位于鸡场街入口处,红屋过了桥以后第一间就是。
营业时间从早上8点多,直到卖完……
老板很任性,并不想赚大钱,维持生计就好。
前一天做好的量,第二天卖完就没有了。
酒店老板跟我们说,通常下午2点就会卖完。人多的话,可能中午。
不用点菜,直接点饮料就可以。
鸡粒饭也是一人一份,没得多吃。

这顿29.5马币

④大宝小食 又名joker 88
门口招牌并不是写上面两个名字。就有不起眼写着娘惹菜。
就在大力士雕塑的旁边。
老板很喜欢收藏,店里基本都是藏品。
点了一个凉拌的和汤粉的,那叫一个辣啊啊啊~
凉拌的还可以接受,汤粉的娘惹,整个人都不好了。

这顿花了24.9马币

有种70、80年代的感觉~

⑤万里香沙爹
距离鸡场街还有1公里的旅程。
我们按照地图指示走到这里,不太像旅游区。周边都是居民的房子。
这里有两家万里香沙爹,味道都差不多。
我们进了橙色衣服那家。
沙爹有些类似换个底料打火锅。
点了菜,直接放进去煮熟吃就可以了。
锅里的沙爹可以捞来吃。

这顿33.7马币

本来想去比较旺,距离古城区比较近的,佳必得沙爹吃的。
但是不凑巧,我们去那天,店主任性,休息了,没有开店。

⑥pak putra 中东餐厅
这是酒店老板介绍给我们的中东餐厅,是当地著名的餐厅。
很多印度人,当地人都喜欢来这里吃。
我们点了比较出名的鸡肉和馕,黄黄黄的咖喱汤,别看卖相不怎么样,味道可是一级棒。

这顿花了32.1马币

吃饱喝足了,夜幕降临。
我们爱马六甲河边小桥上散步,看游船。
准备回酒店,坐车到马六甲汽车站,前往槟城

有些后悔没有选择回吉隆坡坐飞机去槟城
大巴车虽然也比较宽敞,但是空调太猛了,冻了一晚上,也没有休息好。
第二天到了槟城,还休息了一上午才开始槟城之旅。吸取教训吧~

下一站:槟城~

壁画王国——槟城

大家好!这里是充满艺术特色的壁画之城→槟城
知道槟城是在朋友圈看到各式各样的壁画开始的。当时在想,那么多的壁画,城市风貌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很多人说,就像汕头老街的骑楼差不多,旧城嘛~
踏入旧城区不久,被这里有意思的壁画和铁丝画深深吸引

因为太喜欢铁丝画了,几乎看到一个就拍一个~

作者想法很巧妙,铁丝画不会破坏墙体,而且也不会掉色。一举两得

来来来狗狗,吃块肉

看啥呢,快走啊

这个象鼻子我给满分

这就是著名的槟城标志壁画,据说作者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回来修补壁画。

就连有点残破不堪的墙,也能在作者画笔中重现生机😍

沿着壁画的大街小巷,走到海边,就可以看到姓氏桥,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姓周桥,我们就当散步,进去走了走

鸡蛋啫喱,当地的一种草做成的,清凉解暑

槟城我们住宿的酒店:
Hotel Sentral Georgetown Penang (槟城乔治敦中环酒店)
价格:CNY189
预订网站:携程旅行网
地理位置:距离光大大厦很近,步行5分钟可到达。
评价:中环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就在光大步行5分钟的旁边,容易查找。 三星级的酒店,一楼有餐厅,分为5层住宿区域。 房间干净整洁,本来以为要到两点才可以入住,坐夜班车很累,希望能休息一下。 前台说,可以入住,就是房间小一点,我们也同意,能尽快休息就好。 房间其实不小,单人床两张,进门不久就有服务员来拼床,服务效率很高!

沿着古城区我们按照地图,把能有的景点都去了个遍。
汕头街、鲁班行、爱情巷、钟楼等。
古城区比较小,道路狭窄,步行游览是最便捷的方式。

爱情巷有许多小酒吧,据说在这里的酒吧也有丽江古城的功能——偶遇

走在槟城的大街小巷,真的有那么几秒钟错觉,好像这里是国内一样。中文的普及程度,比在吉隆坡高,但还是没有马六甲那么多。

回头遇到编制的壁画,来,我们还是摆拍一个🌚

从姓氏桥的海边又走到与马来大陆遥遥相望的海边,嗯,是的,腿软了😂
用脚步丈量槟城,大街小巷几乎都是脚印👣子。
累并快乐着,很有成就感

传说中,电影色戒在槟城这个钟楼附近取景。但还没找到那副取景的具体方位。

槟城美食】
吃货必备,每个城市都有美食,太爱马来西亚的口味了。

①伍秀泽海南鸡饭
位于古城区附近,需要细心看一下,招牌不太起眼,但里面很大,可以容纳很多顾客。
吃过马六甲的鸡粒饭,来尝尝酥软的碟头饭。
肌肉鲜嫩一些,比较有嚼劲,酱油味道好。
海南鸡饭都是不用点餐的,直接上人头的饭和鸡肉。但可以选择鸡肉的口味。
这家店的饮料也是和店家分开的。很神奇的马来特色。

这顿花了 18.8马币

汕头街权记鸭粥粿汁店
位于著名的汕头街,晚上17:00才开始营业,直到凌晨。
白天可以安排去其他地方逛逛。
汕头街挺多美食,四大天王就在这条街上。
权记就是其中一家。
#鸭粥粿条汤粉#味道比广东汕头的浓一些。
#卤水拼盘#很入味
#四果汤#甜的糖水,是四大天王之一,适合饭后降火。

这顿39马币

④椰脚粿条汤
位于汕头街路口的对面,门面不太吸引人。柱子上隐约写着店名。
#椰脚粿条汤#清淡适宜,我们在比较饿的时候吃感觉很美味
#椰丝蛋挞#松软可口,饭后必备

这顿花了7.6马币

成都茶室
就在上面④号店的斜对面不远,十字路口,靠近汕头街。
本来想来这里吃蚝仔烙的,谁知道下午两点才开始卖,上午卖别的。
马来很多店都是开门很随意,卖食物还分上下午。来的不是时候就吃不到想吃的。
我们就点了别的。
#蚝仔炒粿条#味道偏咸了些,不建议这里吃

这顿吃了9.2马币,其中咖啡两杯3.2马币

槟城的美不是一般异国风情,有些中国美,比如骑楼,又有些新的创新,比如壁画。

下一站:亚庇

热带婚纱——亚庇

终于到达我们拍摄婚纱的目的地,沙巴亚庇

我们没办法想那些戴着婚纱自拍的恋人一样,走到哪里拍到哪里。我们不太会自己摆姿势,所以求助万能的淘宝。来一场到当地婚纱店的旅拍。
说实话,如果从国内到国外拍婚纱,少说。也要好几大千甚至上万。
感觉花那个钱跟着拍摄团队走一天,还不如把这笔钱分割出来,玩一顿。

我们就在可爱又万能的淘宝找到了,小云俩夫妇的店: MY love album
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1.rW1wfc&id=40399831651&ns=1&abbucket=17#detail

价格:2999元 预付500元定金
         价格包括60张精修 和所有底片 接机到酒店 化妆 到各个景点的拍摄费用
个人真的觉得很划算,服务也很好,是当地华人开设的婚纱店。

另外有朋友问,这个都没有相框啊,相册那些的,不好啊,还不如套餐一个呢。
这个问题,也能在淘宝很好的解决。

相册+相框制作不超过100元而且效果很赞,都是水晶相框的,相册的。
实在觉得好才推荐给大家的哈~
链接:https://shijianzhou.tmall.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Fz7elS&user_number_id=1859047390
商家:时间轴旗舰店
产品:挂式 台式相框 婚纱相册
需要自己上网提交图片什么的,买了三个相框和一个水晶相册 87元

拍摄婚纱+相册相框的价钱:3086元

物美价廉,一直是我们生活的宗旨。

亚庇住的酒店:
inner Hotel Kota Kinabalu (哥打京那巴鲁云华酒店)
价格:第1-2天 MYR197.6 第3天 CNY155
预订网站:第1-2天 agoda 第3天 携程旅行网
地理位置:位于市中心,靠近加雅街,距离各个美食店都是步行可到达。
评价:
第1-2天 性价比和服务,有好吃的烤土司
云华酒店位于市中心,距离加雅街,也就是唐人街5分钟路程。距离海边就隔一条马路。去哪里都很方便。 附近有美丽华超市,各种餐厅小店。 前台服务员很热情,可以存包在酒店,从斗湖回来再取。 早餐的土司很好吃,品种也很多,报房号就可以用餐。 我们从斗湖回来还住这里。很喜欢这里~

第3天 云华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机场大巴的搭乘站,步行5分钟左右,距离加雅街步行10分钟左右,美丽华超市5分钟左右,距离海边也是五分钟,距离大茄来也是6.7分钟左右。 酒店设施有些陈旧,但对于住宿要求不好的人来说,足够用来住一两晚。 我们之前在亚庇也是住在这里,两晚,期间保存部分行李在酒店,回来再拿,很方便。 房间不大,但一应俱全。 早餐选择丰富多样,报房号就可以。烤土司味道很好~

咳咳,好物分享到此为止哈
回到正题,拍摄那天,六点不到就起床了,只为化个美美的妆。
从早上9点拍摄到晚上7点。
我们选择了三个拍摄地点:两个不一样风格的教堂、水上清真寺、丹绒亚路海滩的日落
来来来,看看美美哒的图~

这是第一个教堂,白色+红色的格调。上面写着建立的年份1991年,当时看着想,要是1变成2就好了

化妆师的化妆风格有些东南亚,晒了那么多天,我也俨然像一个当地人了,哈哈哈~

海风吹得刚刚好~

让我们一起飞啊~飞到仙本那去~

亚庇美食】🍌🍹🍶🍴
咳咳,在飞之前,允许我介绍一下,亚庇里面各种著名小吃美食作为一个吃货,个人觉得义不容辞。

斗湖机场的餐厅:sipadan cafe

#拉茶#味道浓郁
#ayam汤粉#这里的偏辣,没那么好吃,但毕竟是自己点的,哭着也要吃完~
#牛柳烩饭#牛肉很有嚼劲,最重要不辣。

共消费:37马币

亚庇著名海鲜餐厅:大茄来
说实话,慕名而来,可能因为期待太高了,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
而且,并不是物美价廉,我大广东沿海很多城市都能吃到比这里便宜又好吃的海鲜。
我们就当来验证一下啦。
#马来炒青菜#来海鲜店吃青菜一定是有bug
#招牌炸豆腐#豆腐是……很有马来特色的豆腐,有些硬硬的
#海鲜汤#哈哈,因为菜品的打分都打折了,真的不太好
#椰子冻#这是其他店家放在大茄来卖的,并不是大茄来出品。(马来很多店家都是合并经营,尤其是饮料类的)
#蒜蓉虾#么有那么喜欢奶油,就没有点。但是这38马币一个这么小个的虾,我感觉收到严重欺骗咯,折合人民币60多一只了。。

这顿消费225.03人民币,是刷卡,就直接换成人民币了。

③天桥夜市,也叫榴莲夜市,位于海边天桥底下,靠近亚庇城的天桥。一排过去,几乎都是卖榴莲的。
榴莲爱好者的天堂啊,正是猫山王的季节。
作为对榴莲不太感冒的我,也跟着小叶吃了两颗榴莲。
真的是和国内那种,有天壤之别。

这个榴莲,34马币。
本来要35的,但是我们身上实在没那么多钱了,最后的现金都花在这个榴莲上了。
D24,不是浪得虚名的好吃。

打开,里面还有惊喜哦~

亚庇市区,富源茶餐厅
这是我们到达亚庇吃的第一顿饭,接我们车的小伙子推荐我们到这里吃。
小伙子是当地华人,兼顾摄影师和导游工作。
介绍的果然不错,很好吃。
#快餐饭#有点像广东的碟头饭,自己点菜放上去。
#香茅排骨 鸡腿#肉质鲜嫩,油而不腻。
#拉茶#据说这里拉茶很出名,我们也来了两杯。

这个共消费26马币

亚庇市区 佑记肉骨茶
肉骨茶在马来很出名,是华人来到大马改良的食物,有些类似药材汤。
在马来随处可见肉骨茶的店,佑记是亚庇最出名的一间。
或许出于这里的食物,都是小份为主,方便游客品尝。

#排骨肉骨茶# #猪肚肉骨茶# #猪肠肉骨茶# 不得不提肉骨茶里面的这种肠子,卷了和多层,这和在吉隆坡吃到的不太一样,没有那么紧致,圈数没那么多。
佑记的肉骨茶,药材味道会更浓烈些。
#油条 鱼腐 肉骨茶原汤#这是个小套餐,基本来了都会点。

这顿共38马币

看了那么多美食,看看美景缓解一下眼睛吧~
这是在亚庇码头边看到的。
就那么一瞬间,我们回头就看到美丽的晚霞了。但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变化了很多次,直到消失到这种美丽的光环。

⑥uncle gray 私房菜
这家店是拍摄那天,摄影师带我们去吃的私房菜。
喝的是兰花汁,吃的是兰花饭,甜品是兰花椰子布丁、兰花椰汁糕。
几乎所有菜都是主人在自家花园种的兰花做的,不时还会有特供。
位于亚庇市郊区一些的位置。有需要可以私信我哈,有标记一下在地图上的。
这里比较适合自驾或者自由行的朋友。
味道很特别,值得一试。摆盘也是很惊艳。

这顿,四个人,共107马币。

亚庇市区 发记茶餐室
位于主干道的一个拐角处,不是很起眼,但是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用餐。
#秘制猪脚#这种做法的猪脚有些特别,用了肉骨茶的药材秘制的酱料炮制而成。有种在吃肉骨茶的即视感
#秘制鸡翅#真的特别好吃!!!!没办法形容了!!很好吃的鸡翅啊!
#炒山菜#只能垮厨师的厨艺真好
#冬瓜炖汤#清热解暑啊

这顿56.2马币,主要是猪脚比较贵。

插播一下风景~

亚庇市的小山坡上看市区的全景,山坡不高,但可以远眺到海。

亚庇市区 怡丰茶室
本来不打算到怡丰茶室的,距离酒店有些远。
后来误打误撞就走到了。那就顺带下午茶吧~
#牛肉粉#在当地都是赫赫有名的茶室出品,物美价廉
#金桔柠檬 拉茶#味道味道不错。

这顿13马币,绝对的物美价廉!

亚庇市区大快朵颐后,启程最美的仙本那~

世外桃源——仙本那

心心念念的潜水,终于要来啦~好戏总在最后嘛。

由于我们到达斗湖的飞机已经是差不多2点多三点了。斗湖机场到仙本那还需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
下午最后一班上岛的船,我们赶不及了。只好根据客服的要求,我们自己定好在仙本那镇上的过度酒店。

仙本那过度酒店:悉帕丹酒店 (Sipadan Inn)
价格:CNY 221.26
预定网站:agoda
地理位置:仙本那镇上,距离码头不远,周围有小卖部,餐厅,楼下有屈臣氏
评价:作为过度酒店,还过得去
有很多中国人预定这间酒店,或者叫旅馆。 位置就在仙本那码头附近,距离市场,清真寺步行5分钟能到。楼下有餐厅,屈臣氏,小商店。 房间设施应该没有三星级,比较陈旧,床单不太干净。但在镇上已经算还可以的了~ 如果觉得不太喜欢,住海丰就比较好,旺季需要800+一晚的样子~比较高大上~

亚庇飞到斗湖只需要50分钟,感觉刚起飞就降落了。
由于飞得比较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海岸线和海水呈现的美丽颜色。
情急之下,是用手机拍的,大家将就着看哈~
(下面有些不太清楚的,都是原汁原味的手机图片,楼主比较喜欢原图,哈哈哈~说白了,就是懒~)

马布岛的接送车,都是这样的小面包车。
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我们住宿的地方。

住宿的酒店基本住的都是中国人,据说这是当地的三星级。
以当地生活条件来说,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看到网上有很多朋友问,到了当地再报些出海潜水游可以不?
当然可以,在酒店里就看到很多广告,而且都是配备中文版本的。
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

入住后,我们就在镇上随便逛。
小镇不大,不用多久基本附近都逛过了。

仙本那码头的水,虽然也清澈见底,但总会有垃圾,感觉被污染了很心疼。
毕竟这是大自然的恩赐,即使发展旅游业,也希望游客和当地人能够让它可以可持续发展,让更多人看到。

晚饭,我们选择在Restoran family cafe II 用餐。我们之所以没有选择那些海鲜的餐厅,是因为……是因为
我们都有些肚子不舒服,怕吃了海鲜更严重,只好吃餐厅正常的菜。
没想到发现了超级美味的ayam,就是下图第三个那个汤粉,味道好赞,其他地方都吃不到。
老板很可爱,很热情的招呼我们。

这这个瓜也好好吃~酸酸甜甜的

第二天早餐,到了一家硬度餐厅吃大饼。金字塔形的,隔壁老外看到我们点了,他也来了一份~

这碗ayam就太辣了,没有昨晚的酸甜可口。

为了避免热气,我们到屈臣氏买了一瓶三角标清热水~

第二天,我们在马布岛度假村独立的码头上了快艇。
前往马布岛
马布岛距离码头约有30分钟的船程。

靠近马布岛后,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景色。
用手机拍的。惊呆了!!!
怎么会有那么清澈的水啊~
跟天堂一样。
天空和和海成了一幅画。

上岛后,中文教练指引我们先签订一份珊瑚礁保护协议,中国游客真的很多,直接给你中文版的填。

房间一应俱全,设施很完善,和镇上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一栋小房子~

这是马布岛、卡帕莱和西巴丹潜水周围的点。

我们在马布岛上的时候,感觉自己处在世外桃源,无忧无虑的。走到岛上的每个角落都像是一幅画一样。
下面这幅图在很多游记和仙本娜的宣传广告中都有看到。
岛民划着船在清澈的海面上移动,就跟凌空一样神奇。

趁着天气不错,我们决定环岛一周,大概2公里左右,用了30分钟不到就可以走完。

岛上有很多原住民孩子,他们会捡海星、椰子或者游客喜欢的东西,跟游客换物品或者换钱。
我可爱的帽子就被孩子看上了,可看着猛烈的阳光,没舍得用皮肤受罪换一个海星。

岛上有很多神奇的生物,比如巨大大大的蜥蜴。一开始被吓到了,哈哈哈~

虽然不知道当地人在看什么,但这个画面看上去,好有感觉,作品@小叶

猜猜我在那里干什么呢~

超级喜欢这里的海星,色彩缤纷的。
有一次出海浮潜,刚好中午退潮后不久。岸边趴着好多来不及下水的海星,被晒死了。成了干海星。

绕过装修华丽高级的度假村和水屋,我们来到原住民住的村子。
这里有许多工艺品和小食物卖,比度假村里面便宜些。

村里的孩子们很可爱,看到我们都会热情的喊一句:hello! 然后附加热情洋溢的笑容。
还有一个小女孩,主动要求我们给她拍照。他们是超级乐天派,就像阳光一样。
不走到另一边也无法感受到原住民的善意。

美丽的海上日落,是马布岛,应该说是仙本娜的岛屿最不可错过的风景。
每天的日落都不一样,但都是惊喜。

作为不太会拍星轨的小叶,耗时找了很久的角度,拍了好几十张失败的星星,终于拍到满天繁星。
肉眼已经看到那么多,镜头记录下来,竟然更多。

期间,有一位岛上的工作人员,很好奇我们拍照的过程。
他叫ahh meng ,是一位泰国人,在度假村做安保工作。他表示也很喜欢拍照,就凑过来看看。
最后,我们邀请他跟我们一起拍一个MABUL的英文,然而多次尝试后发现,他会把ma写反了~成就了下面这幅图。

上面好看的图,都是小叶拍的。

下面来看看我们在神奇的海底世界里遇到的美丽生物吧~
马布岛三天,我们中间第二天出海一整天,共三次。
第一次:到卡帕莱附近海域
第二次:马布岛周围寻找海龟
第三次:马布岛周围深海底到浅滩附近寻找海龟。

这张鱼是教练潜水到最底下帮我们拍的,惊喜!

迪卡侬的面罩呼吸容易,拍照就是蒙面超人。

教练可以在水里吐泡泡!教练可以在水里吐泡泡!教练可以在水里吐泡泡!!!!!
这是一项神奇的技能,至少自己不会。
水里试着吐几个,差点没喝海水呛到。

面罩里隔着水,看这载我们出海的船。

寻海龟记
一直都听说,马布岛的海龟是最为出名的,随便游都能看到。
幸运的话,可以在退潮的时候看到海龟爬上来。
然而以上这些,都没有……
第二次出海仅仅看到海龟的小小影子。
第三次听说可以看到更大的,充满期待。

教练们训练有素,很快就能在水底锁定海龟的位置。
诺,看下图的那只可爱海龟,还被教练调戏了~

看到上面的大大刺的海胆,望而却步,不敢不浮起来前进,生怕给扎着。

大爱马来西亚,每个城市都是不一样的惊喜~

下一站,希望是个秋天~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3 18:25

引用 maguoliang 发表于 2016-08-23 18:25:56 的回复:

回复maguoliang:最有趣的莫过于在马六甲遇到的出租车大叔。大叔是印度人,胖胖的,跟和善,搭我们去想去地方,一路上还聊天。

2016-08-23 22:1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maguoliang:虽然大叔说的印度英语听起来有些吃力,但不影响沟通。大叔开玩笑的说,我是马来西亚人,只是祖籍是印度的,但我只有一个老婆哦~哈哈哈
幽默感十足~

2016-08-23 22:20

引用 小圆 的图片:

幸福,祝福

2016-08-24 18:00

2016-08-24 18:08

引用 小圆 的图片:

2016-08-24 18:10

引用 云过天山 发表于 2016-08-24 18:00:31 的回复:

幸福,祝福

回复云过天山:谢谢亲的支持

2016-08-24 19:1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9 09:51

引用 越野毕加索 发表于 2016-08-29 09:51:31 的回复:

回复越野毕加索:谢谢捧场吖,盆友

2016-08-29 18:58

Shera棒棒哒!

2016-09-03 18:42

引用 Rachel183 发表于 2016-09-03 18:4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