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文化、体验滑翔、丛林穿越】成都——西藏——尼泊尔之(三)尼泊尔

绿舞诗轩 LV.9
2016-08-22 22:42 894/11
  • 出发时间/2016-07-01

注意事项

这次尼泊尔之行纯属计划之外,因为尼泊尔不需要提前签证,随时可以去,而且到珠峰就几乎到了尼泊尔,于是跟随大部队出国玩耍一下。我们的路线是:加德满都——漂流至博卡拉——奇特旺报的旅行社三日游(四五百左右)
    开头先说说注意事项:
语言:之前一直担心自己的语言问题,不过发现我的三脚猫英语居然也能派上用处。其实那边卖围巾的,旅行社都有很多懂中文的尼泊尔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平时会日常用语就可以了。
出行:自己的车是没办法带出境的,放在口岸处,官方不收费,当地老百姓收费,政府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尼泊尔打的不贵,城市之间来往就乘坐大巴,大巴折算成人民币都是几十块钱一个人,不贵。
餐饮:当地的肉类以鸡肉为主,而且肌肉米饭只有一种烹饪方式,连续吃了几天再也不想吃鸡了。但是价格都挺实惠,尼泊尔吃牛排便宜,不过味道自行感受,哈哈。首都当地也有中餐馆,可以尝试。
饮水:特地挑出来说,就是强调下不要喝当地水,矿泉水两三块一大瓶,非常便宜,当地水有点酸酸的味道。
购物:尼泊尔当地人看到中国人,开的价格都是特别虚高的,所以砍价是照着二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砍得,特别是围巾,纱丽,手工艺品等大件。唐卡,当地书籍不能随便买,过境的时候要查。

D17 加德满都一日游

穿越喜马拉雅途中,第一次看到当地文字。
这一路上大概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都在不停地下车检查,几公里就一个检查站,尼泊尔没有安检设备,所有的东西,背包,甚至钱包都是手动检查,他们会在你包里面随意翻动,所以出行前要把背包整理好,不要随意丢,这样你在检查的时候会很浪费时间。

D17 加德满都一日游:昨天夜里到的,今天早上才看清这个城市的模样,我们住在泰米尔街,是游客聚集地,街上都是购物点,有点像步行街,但是这个步行街的繁华程度跟国内可不能比,道路,建筑都是很普通的楼。
    我们一早去换了钱,换完之后去逛街,杜巴广场,加都的旧建筑保存的很好,即使在市中心,也随处可见古老建筑。杜巴广场附近的一家酸奶特别好喝。这边的民族服装就是纱丽,很美,也很便宜,两三百就可以买,而且做工精美。羊绒围巾也是绝无假货,只是不同价格质量不同而已。
     这边人可能因为肤色关系,特别喜欢彩色的东西,不管衣服,还是装饰,都是巴不得将最艳丽的色彩穿在身上。红配绿,黄配紫也是非常常见,白色黑色几乎没有。

那边的建筑,没有高楼大厦,有点像九十年代的感觉

泰米尔街,中国游客的聚集地,在当地算繁华了,对我们来说可能普通,但真的是购物的好地方。

当地随处可见的围巾点,羊绒围巾是当地特色,比中国便宜很多。

尼泊尔的尼币,汇率16到17不等,不同时间不一样,15什么的就别换了,很亏。1000相当于人民币60多。

尼泊尔的纱丽,可以买,很漂亮,就是买完了回来没什么机会穿,但是中国人因为皮肤白,穿着很好看。

当地很火的手环,都是一把一把戴,绝不会一个一个戴。

D18 加德满都-博卡拉

D18 加德满都-博卡拉:早上一早坐八点的大巴到离加都几十公里处,下车漂流到博卡拉
一路上就开始堵车,因为这几个城市的交通要道就是这一条路,没有火车和飞机,所有人都走这条路,特别是很多花花绿绿的大货车,导致交通堵塞特别严重。路况也不好,旁边就是山崖,遇上一个塌方,就更难通车了。
    到了漂流的地方,下车开始存包,穿装备,讲解要领,就上船了,水很浑浊,浪也特别大,脚一前一后扣着船,很担心自己会掉下去,那水估计会进一嘴沙。一开始一个浪打过来,坐在第一排的男生就掉下去了,笑死我们,领队赶紧把他捞上来。
     漂流大概一个多小时,到地方之后没有热水,但是即便是冷水,也得排队洗澡。之后继续坐车到达博卡拉城市中心,自己打车到费瓦湖边,三百尼币。
    自己找了宾馆,费瓦湖边几公里有个等风来餐馆,就在餐馆对面。第一眼看到这个湖,就爱上这个地方,如果可以,我愿意在这做一个下午,只看风景。

很便宜的漂流,漂流加上午饭,加上去博卡拉的车费,一共只要人民币120左右。有朋友怕水脏,其实不掉下去,根本不会喝到脏水,没关系的,而且确实比国内的漂流刺激很多,水流很急,很深。

力荐的一个地方,尼泊尔这个国家我最喜欢的城市,度假胜地,在湖边看景色一天坐着都可以,让你全身心放松。

跟电影同名的饭店,里面墙上全是中文的涂鸦,去得也几乎都是中国人,饭菜都是中国口味。

D19 博卡拉一日游

D19 博卡拉一日游:早上就和伙伴报名去坐滑翔伞,就是等风来里面最后的情节,同样的山顶,同样的“等风来”。但苦于这边人的时间观念不是很强,比原先的时间晚了一个多小时,却不打电话通知。滑翔伞一个人六百人民币左右。
        一个多小时的空余跟同伴逛街,很喜欢这边的建筑,非常现代却还带着休闲度假的感觉。独门独栋,小洋楼,色彩各异,风格不同。
       滑翔伞很刺激,第一次尝试飞翔的感觉,很慢,俯瞰整个费瓦湖周边的景色,很美,也不会让你害怕,就是一直不会晕车的我,飞着飞着竟有点晕伞,下来之后问同伴也是这样的感觉,看来坐滑翔伞对身体也是有要求的。
       晚上还去了当地的泰式按摩,第一次做全身按摩,做完了之后没有舒服,反而全身酸痛,好笑。
       去围巾店的时候,先是遇到一个能说普通话的伊朗人,称我的眼睛很美,后又遇到尼泊尔人,说我长得漂亮,可以给我更低的折扣。一开始很开心,多了之后,发现好像是他们卖东西的套路。想起来之前在加都遇到的说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尼泊尔人,长得一般,但声称自己曾经一个月交了二十多个中国女朋友。如果是真的,真的挺悲哀的。

光一个小宾馆,绿植的面积都比房屋的面积大,很美,也是我喜欢这个城市的原因之一。

感觉是个富豪家的装潢啊,可是在这边,很多类似的房屋,都是普通家庭。

有一句是我写的,另一句的主人在哪,哈哈

飞之前要做半个小时的准备。

滑翔伞的价格人民币大概600多,价格砍不下来,当然会送你中途录的视频和拍的照片。

墙上的这边的佛,车上、寺庙都会有。

D20-22: 奇特旺三日游

D20-22:奇特旺三日游:一个人四五百人民币,包吃包玩包住。说是三天其实就一天半,第一天赶车下午到奇特旺,吃完饭去看了大象,晚上民俗表演。第二天早上先坐木船过河,河里据说有鳄鱼,我们没看到,然后丛林穿越,丛林据说有老虎狮子等野生动物,我们没看到,只看到脚印。一个多小时结束后,每个人都被蚂蟥叮了。吓着出来了,洗澡吃饭去坐大象再穿越一次,看到孔雀和梅花鹿。第三天从早上七点坐大巴到晚上七点回加德满都。心力交瘁。
        不过刚来的时候看到我们住的宾馆,还是蛮开心的,就是一个花园宾馆,太喜欢了,满园的花花草草,老板还带我看芒果,可惜没熟。
       但所有的热情都在第二天被蚂蟥浇灭了,当地导游穿的是带洞的网鞋,我印象深刻,那些蚂蟥都已经爬到他的鞋里面,尾巴还漏在外面,他就淡定的一根根拔出来,从来没见过蚂蟥的我和同伴被吓得不清,走几十米就得看一下身上有没有蚂蟥。
     但很开心,当地人都比加都的要更淳朴,热情,同住一个宾馆的尼泊尔美女还给我们涂指甲油,送我们手环,宾馆内部的服务生会弹吉他,免费给我们开露天演唱会。

当天的午饭,汤是蔬菜汤,红的我以为炸鸡块,结果是西兰花裹上番茄酱再炸,味道还蛮好吃的。

这家叫老虎农舍,还有一家老虎宾馆,大家不要被忽悠了,价格是不一样的,院落式的宾馆,地上是石子路,外围一圈都是客房,客房外面空的地方全都种上了花草树木,很美很田园的地方,在我知道有蚂蟥之前我都很爱这个地方,但是由于旁边就是丛林地区,所以不可避免的有蚂蟥,顿时印象大打折扣。

大象在路上随便走,坐在上面的人会热心的跟你打招呼。

一个小木船游在湖中央,说是湖里面有鳄鱼,怕怕的,但不会随便攻击人,放心好了

一个大象坐四个人,就坐在木架子里,五头大象一起走,穿越丛林,从头颠倒尾,大象虽然一步步很慢,但是我们很小只,它走一步, 我们就要抖一下,同宾馆的有昨天坐大象的,说是大象突然狂奔,它们胃酸都快被颠出了。

尼泊尔是个多民族的国家,大约有120多个民族,比我国56个民族还要多。我们有幸探访了奇达旺附近最原生态的古村落,塔鲁族居住的地方。晚上观看塔鲁族的表演,门票含在总的钱里面。

D23 加都购物一日游:来加都肯定要买羊绒围巾,我们便用最后一天疯狂购物,跟国内比,价格确实低。

1500尼币,大概九十多人民币买的当地大披肩,也算纪念下,到茶卡盐湖的时候用,回头率不要太高哦。

中国人开的宾馆,挂着中国国旗,老板还兼职卖菩提,石头什么的,很多代购的在他这拿货。

这边的米饭都是这个造型,酸奶很好喝

D24 加德满都-吉隆口岸-吉隆县

D24 夜里三点坐车从加都出发,下午一点到吉隆口岸,终于可以做自己的车了,尼泊尔的车还是很折磨人的。从奇特旺回来时,听见国人出言不逊,说尼泊尔像垃圾场一样,堵车堵得一口一个脏话。作为中国人我也是听不下去,虽然他们穷,但是也不至于要请你过去,既然出去旅行,要懂得尊重别人,尊重别人也就是尊重自己,否则丢的不是自己的人,是整个国家的脸面。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3 17:26

九月份去,,有什么建议吗

2016-08-24 12:22

引用 simiyaya 发表于 2016-08-23 17:26:10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simiyaya:我是这么想的,如果现实条件允许,那么趁着年轻可以冲动一次

2016-08-24 12:26

引用 涛子 发表于 2016-08-24 12:22:40 的回复:

九月份去,,有什么建议吗

回复涛子:九月份还是属于潮湿天气,还会有蚂蟥和蚊虫,花露水风油精或者泰国的青草膏都可以带,带点感冒药和腹泻的药,防止吃坏肚子,水一定要喝买的矿泉水,包括刷牙,去奇特旺最好穿深色长裤长袖最保险,其他的就是注意安全。

2016-08-24 12:30

引用 绿舞诗轩 发表于 2016-08-24 12:30:21 的回复:

回复绿舞诗轩:谢谢咯

2016-08-24 12:43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0:5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30 00:48

hi,可以问下漂流那个,你们的行李放哪里去  啊,难道有专门的车帮你们带行李?贵重物品放哪里去呢,

2016-09-03 11:04

引用 King 发表于 2016-09-03 11:04:07 的回复:

回复King:去尼泊尔几天箱子可以丢在国内了,随身包他有车帮你带到目的地,安全的

2016-09-04 22:02

2016-11-15 16:47

如果年底去,,,衣服少带一点,去当地买 ,那边服装应该不是太难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