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老友记,寻梦六人行

• 出发时间/2015-08-1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开头的话

都说,从爱琴海回来的人,像是曾经做过一个梦。而做梦的人,在这个梦中却久久不愿醒来。

在我看来,无论你做多久的攻略,还是做了多么久的心理建设,想象过多少次她的惊艳绝伦,而当你真正见到她的那一刻,却还是犹如天地间霎那芳华绽放,让你一眼千年。

这是一篇 写于一年前的游记,我会慢慢更新。谢谢大家的耐心等待。

都说开篇很难,确实。比如说我的日本之行,其实一路上都有记流水手记,但是就是一直未曾整理,所以说,自由行做攻略需要耐心,而写游记则需要勇气。

希腊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启的梦,大概是每个人在看到它的第一眼,就都会恨不得马上身临其境的梦吧?碰巧前阵子无事翻阅微博,原来我和表姐在2012年已经有过相约出行的话题,而期间各种原因没有实现,居然一拖就拖到了2015年,时间真的是飞逝如流水,或许再回一个头,我已经要朝着下一个梦想出发了。

不管怎样,现在要展开的,是我们的希腊梦。

这次的出行规模是携手老友带着男人的六人行,嗯,恰巧是一出《老友记》。

照片说明

关于照片:有打LOGO的是蛙TX单反拍的,机型5D2,没LOGO的是我手机拍的。

攻略与签证相关

往返:
我们是从上海乘坐卡塔尔航空往返乘坐高铁,福州上海动车人均单程约377元。

机票:
不想再赘述预订机票的过程,“去哪儿网”上各大航空公司的票价和时间已经很清楚了,我们预订的是卡塔尔航空的特价票(虽然对俄航4000多往返的票价垂涎三尺,但是战斗民族的灰机大家思考再三还是决定放弃),每人往返约6000元。
话说卡航正常的票价是往返每人7800元左右,时不时的会有特价,如果有去的话,要实时关注官网信息。
从米岛可以直飞罗马,但是由于我们必须从雅典返回上海,所以回程从罗马雅典,两程机票每人约2700元。

行程:
这个就不啰嗦了, 每个人的需求不同,想法也不同,去的地儿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的。
我们的行程是8月15日凌晨出发,25日下午回到国内。
希腊雅典圣托里尼岛—米克诺斯岛—最后两天的意大利罗马

酒店:
请至少提前半年预定酒店,如果可以,请提前一年预定。好的酒店不会等你,我爱的是Booking,6个人花了好几个晚上浏览,越看越眼花,最后终于通力合作在一个晚上把酒店都订光了。
酒店这个东西会越看越花,但是总的来说也需要眼缘。关键在于,首先你要确定好你的预算,在看的过程中,看到满意的先看价格,价格不符的一律不要浪费时间点开(也避免如果看到价格高的酒店和你预算中的酒店的差距导致越来越纠结),在预算中满意的先点开放在一边,最后再把几个满意又符合预算的酒店进行比较,就能够缩短时间,早做决定。
我们酒店费用人均大约7300左右。

游伴:
建议4-6人一起出游。人数太少则比较无聊,人数过多又太多问题。个人感觉4-6人是最好的选择。同时,游伴最重要的原则就是要很相熟的朋友。这样大家的心是齐的,性格是相近的,有问题能够及时沟通,不然在旅行中会产生很多矛盾。毕竟出游最重要的是心情,不要因为不愉快的情绪影响整个行程,那真的太划不来了。

交通:
到了希腊,从雅典到圣岛可以选择坐灰机(一个小时)或者坐船(快船四个小时),由于坐灰机需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不知道是什么变态规定),我们决定快船到岛上,船票每人大概890元左右。

换汇:
每家换5000元人民币的欧元,一共是15000元人民币,到当地统一使用在餐费上。

签证:
希腊申根协定成员国,凭申根签证可直接进入希腊。旅游签证主要是为到希腊旅游的人办理的,希腊旅游签证申请人分为成年人、未成年人和退休人员三大类。办理旅游签证须事先购买涵盖整个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福建的领区在广州,所以我们于6月初到广州进行了签证办理。签证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需要的材料之多简直令人咋舌,我们当时列出了签证材料清单,每做好一项就打个勾,以免出错。签证费用是700元每人。夫妻之间可以授权一人代签。
需要注意的广州的签证中心和大使馆不在一个地方,我们之前就走错到大使馆去了,差点没赶上签证时间。

这样整理下来每人已经达到21000元左右,还有一些岛上的船票以及岛上项目的游玩还没有统计在内,不知道最终大约要花费多少,请等我的后续。

希腊,我们就要来了!!!

带着梦想,启程

哈哈,出发前开心地拍了一张照片,事实证明还是哈瓦那的拖鞋好用啊,伴随我安然走过了全程,我家蛙的球鞋把他的脚后跟磨出了大泡,痛到没有办法走路,后来在旅途中直接扔掉了!!!

8月14日,我们在激动的心情中,踏上了前往上海的高铁列车。大约四个小时的车程当然磨灭不了我们打鸡血的兴奋,看看片,聊聊天,一会儿就到了。

看到我们的灰机啦,出发前拍照一张留念。表姐在拍照所以没有入镜。

第一次乘坐有着五星航空美誉的卡塔尔航空,凌晨12点45分起飞之前的等待却令我们还没有时间感受空乘们的温馨服务,便统统昏昏睡去。

卡塔尔航空很贴心地配备了眼罩和软耳塞,并且相当尽职!在多哈卡塔尔首都)转机之前是9个小时的飞行,规定有两次机餐,于是每当我们睡的云里雾里的时候,就被空姐们摇醒,迷迷糊糊吃上一顿,其实两餐饭其他都不记得,就记得美味的咖喱鸡饭以及芝士浓郁的芝士蛋糕,以及餐包配备的黄油和乳酪居然都是高大上的总统而不是安佳,还有奶茶也好好喝!!!(原来关于吃的我记得这么清楚!!!)

真的是不知道睡了多久,终于到达了多哈机场。一入眼帘就是特别显眼的这只标志性大熊。

总之,其实没有睡得很好的我们,在多哈6个小时的停留真的也是很无聊,清晨六点抵达多哈的时候,与国内五个小时的时差已经转换过来了,多哈机场也是比较无聊,除了TIFFANYY还可以看看以外,其他真没啥好看的。本来我们还想要坐机场免费巴士出去周游一圈看看多哈的市容市貌,结果买票的时候前面来了一个团,直接把票都拿光了,绝望的六个人只好干等到第二次飞行的起飞时间下午两点多。

新鲜的开始,中转多哈

第二次飞行有四个小时,从多哈起飞的时候,从飞机上看下去,一片黄沙。从来没有见过沙漠的我们,第一次深深感受到了沙漠的威力,从多哈埃及,接近两个小时的航程,全是沙漠,可想而知沙漠的面积是有多大。

一直到快到雅典的时候,才逐渐又看到了山川海流,我们甚至看到了美丽壮观的苏伊士运河。

空中看到的云海,被太阳金色的光线笼罩着,真的是美爆了。

哈哈,真的想到了海贼王里的云上之国,好想下去躺在像棉花糖一样的白云上,抱着乔巴滚来滚去。

美丽的天空就像我们此时的心情。看到大海啦。

大约傍晚6点半,我们终于抵达了雅典,当时那种欢呼雀跃的心情可想而知。从空中俯瞰雅典城,有一种古朴荒凉的美。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卡塔尔航空不愧是五星航空,降落异常平稳,既没有猛然坠地的撞击感,也没有飞速滑行的不适感,几乎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慢慢滑行到停机位的。

雅典,第一次触摸欧洲的气息

从雅典机场到雅典城的地铁站小而破,标示也很不清楚,再加上是因为大家全部都开通的是国内漫游,GOOGLE MAP无法使用,我们所有人都懵B了,简直就像一群瞎子一般无助(GOOGLE MAP只能在租用WIFI或者购买当地电话卡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国内电讯公司漫游都不可以使用)。

不过没关系,很明显,无助的不光是我们,还有很多外国朋友们,因为我们只能苦苦研究起地图的时候,他们居然来跟我们问路!!在我们表达了同样地痛苦之后,他们默默地走开了。。。在浪费了一个小时研究地图,以及半个小时坐错车之后,恭喜我们,我们终于找到了进城的正确方式!

傍晚8点半,当我们拖着行李一身疲惫地钻出地铁站,抬头看到那无比纯净的蓝天,宪法广场坐在台阶上三三两两的悠哉人群,满地漫步走完全不怕人的鸽子们,吆喝着贩卖坚果的小摊贩,充满着欧洲风情的建筑物,一如网上说的随处可见的涂鸦。。。。真的有一种瞬间穿越了的感觉,这感觉是多么地美妙。

我们在雅典定的酒店是西普瑞亚酒店,这个酒店清楚干净,价格不高(每晚大约人民币600多),并且位于雅典卫城和宪法广场附近,楼下就是雅典最好逛的一条街,是在雅典作短暂停留的最好住宿选择之一。但是,欧洲人民就是这样的任性,周末不开门啊周末不开门!!!你们知道望着满街玻璃橱窗琳琅满目还到处打折的衣服鞋子首饰但是进不去的那种心情么!!!知道么!!!知道么!!!知道么!!!。。。。。

店里都亮着灯,但就是不开门!不开门!不开门!!!

酒店门口来一张。

欧洲吃晚饭都好晚好晚。为了吃好我们在雅典的头一餐,大家费尽了心思,用软件+导航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家看起来超有情调的小餐厅。事实证明,这家店的菜是我们在整个旅程中吃过的最最好吃,但是也确确实实是最贵的,6个人足足吃了400多欧!!!400多欧!!!400多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说起这个,我们当初三家人换汇的时候,大家拿到了500欧的币,当时还担心说希腊的经济不好,怕面额太大,人家找不开,结果一顿饭吃了400多欧!!!500欧递进去,人家轻轻松松给我们找开!!!感觉6个人眼睛都绿了。

这位大叔在我们旁边弹唱了好久,我们听得如痴如醉之后付了小费。哈哈哈哈。

400多欧的海鲜大餐

400多欧的烤肉大餐

400多欧的烤肉

400多欧的面条大餐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从酒店步行去瞻仰卫城。或许是因为第一次来欧洲,我们一路上被雅典这个充满欧洲风情味儿的小城迷得不行。一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教堂,随处可见散步的鸽子,人不多,车也不多,建筑物都不高,墙上随时可见鲜活的涂鸦,除了已经能感觉到渐渐炎热起来的气温以外,一切都挺舒适美好。

卫城建在山上,我们一路步行上山,还真是个体力活。路上感觉没有行人,越往上走人越多,幸亏我们来得比较早,感觉买票点要开始排长队了。

逗逼三人团

前面没摆好POSE,不甘心的逗逼三人组晒着酷暑再来一张,哈哈哈哈哈哈

一心想要晒黑的摄影师

此文作者美丽的背影。哇哈哈哈哈哈哈。

买完票进去,还得继续爬山,途经建于罗马时代的户外剧场——半圆形的狄奥尼索斯音乐厅,剧场据说可容纳6000多人,奇妙之处在于其音响效果,在巨大的半圆形剧场的边缘,观众仍然可以和前排的观众一样清楚地听到演员轻微的叹息声。剧场已历经2000年风雨,至今仍在使用,这从边上搭建的巨大的灯光架也能看得出来。人类的智慧和文明真的是不可估量的。

巍峨的山门。看到这原本由两座宫殿组成而今却只剩下五根柱子的山门,让人突然觉得自己回到了中世纪。大大的长长的石阶被不知道多少年来的无数的游人们已经磨得光滑如玉,不小心还会滑一下。还有好多人在石阶上休息,我们趁着大家都在拍照,也坐下来休息了好一会儿。

关于这座伟大的建筑群,好多人都说是一个大工地,确实。怎么能不是呢,各个神庙周围都是碎石断壁,即使还有尚未破损的建筑,也是搭着高大的架子在加固,整个一副烂尾工程的样子。

在卫城的几座神庙中,我最为喜爱的是伊瑞克提翁神庙。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从神庙的经典部分——那6座代替石柱顶起石顶的美少女塑像旁望出去,可以遥遥俯瞰整个雅典城,就像雅典娜坚定的微笑和不屈的战魂,在日夜守卫着这个美丽的地方。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了就会觉得很心痛,就像当年到了圆明园,对着倒在地上那几根乱七八糟的破柱子,就仿佛见到了一座座凝结了百万人民血汗的历史瑰宝倒在了战争的烽火中熊熊燃烧,最后留下这点残桓断柱。这就是为什么人类一直在呼吁和平,没有和平,谈何文明,谈何未来。

在卫城,我们第一次领教了地中海过于热情的阳光。从山下最后一次喝完水,到参观结束,大约两个小时,平时这个时间,也就感觉想要补充一点水分吧?而我们,完全已经到了要疯狂找水的状态,看到一家冷饮店,没有卖矿泉水,只有冷饮,好吧,买吧,赶紧喝吧,于是我们集体体验了一次因为猛然喝冷饮导致头痛的经历。之后,缺水的状态,一直伴随我们整个的希腊旅程,真的,没走两步路就必须喝水的日子,我真的还从来没有体验过。

一路下山来。慢慢悠悠的散步。被太阳曝晒后终于缓过来的感觉真好。

宪法广场上的大兵们很可爱。

和平鸽吧。

好多人都说,来希腊,其实最爱的是雅典,因为她的悠闲,因为她的包容,因为她的优雅,还因为她的艺术。

傍晚的集市尤为热闹。

我却最爱她的慢生活。

五颜六色的糖果店

惊艳了时光的圣岛

告别了雅典,我们乘船一路向圣岛出发。

我们乘坐的轮船。从雅典到圣岛大约4个小时。心情太激动了,简直想振臂高呼!!!

途经一个叫米诺斯(不是米科诺斯)的小岛,听音是这么译的,可能不是这个写法,因为我搜寻关联地点搜寻不到。如果有知道的麻烦告知一声。这个时候已经觉得景色惊为天人了。

回想起来,其实刚下从雅典到圣岛的游轮的时候,我们是几近崩溃的。

雅典到圣岛可以搭乘飞机或者游船,我们搭乘飞机的时间不合适,选择了船程4小时的快船(慢船要8个小时)。由于经验不足以及找路失误,去之前没有提前跟酒店联系,一下码头,顿时在一大群接客的人群中傻了眼。在大约40度的酷暑中焦急等待了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坐上了酒店来接我们的车,一路上望着那似乎永无止境的狭小盘山道蜿蜒而上,稀稀拉拉的几座蓝白色矮房子,还有不但没树而且草也没几棵,几根绿色植物还全打着蔫儿的景色,我觉得我们几个人的心中似乎都在打鼓。福州上海的4小时高铁,上海雅典的共计13小时飞行,还有期间在多哈6小时的中转停滞,这些疲惫,这些劳累,这些时间,真能这么值得吗?

然而,就在我们到达了一条不起眼的小道,翻过几级台阶,最终走上我们订的悬崖酒店的小小接待间外的露台时,每个人都瞪大了双眼,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哇~~”的惊叹声,眼前爱琴海带来的震撼,那种此生难忘的场景,以及那种激动到甚至澎湃的心情,真的不是此时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而眼前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告诉我们:值了!!!

童话般的小别墅

表姐小俩口从步道上走下来。他们住在比我们位置更高一层的小楼。

达纳酒店的早餐很好,早餐的环境也非常好,毕竟面对大海,春暖花开。

然而,某只勤劳的小蜜蜂还是起来给大家做了早餐(酒店有小厨房)。三明治的香气引来了酒店的小猫。

一切都很美好,就是天气真的是太晒了,感觉每天出门都好需要勇气。哈哈哈哈。

我们6个人租了两辆小汽车,一路溜达去看风景。

途中遇到开摩托的大猩猩,大家很开心地跟它打招呼。

在圣岛,第一次看到了最美日落。当太阳落下山,所有的人都鼓掌欢呼起来,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我真的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圣岛的夜景也是梦幻迷人的,我们看到了夜空中的繁星,再一次深深地坠入了这个国度。

先将就看一下我手机的渣图,等相机图片出来再接着发吧,哈哈哈哈

上帝真的是偏心的,在这个地方,他用尽了人世间更是天地间的蓝色。无论是近处的浅蓝,还是远处的深蓝;无论是金灿灿的太阳光下那波光麟麟的如绸缎般的蓝色海面,还是岸边卷起又拍打着石滩和礁岩的浪花从雪白色又退回到深海;无论是破开海浪拖着一条白色长尾的悠悠的帆船,还是似乎已经静止在蓝色海面上巨大的游船;无论是极具地中海风情的玫红色三角梅,还是满眼望去蓝白色交错的建筑物,无一不在告诉我们,我们真的到了这个世外桃源,人间天堂——拥着独一无二美景的海岛。

圣托里尼是每一个来到希腊的人都必须朝拜的地方。它的日落风车,它的蓝顶教堂,它的爱琴海景,早就已经闻名于世。在这个岛上,有四个小镇,从大到小分别是伊亚,费拉,易莫洛林,菲洛斯特法尼。在地理位置上,则是伊亚和费拉中间连接着易莫洛林和菲洛斯特法尼,日落风车位于最大的小镇伊亚,蓝顶教堂位于费拉和菲洛斯特法尼的中间。

当时订酒店的时候,考虑到伊亚拥挤的人群,我们选择了位置偏僻安静却拥有着无上美景的菲洛斯特法尼(以下简称菲洛)小镇,之后的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虽然我们离伊亚小镇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但是租车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而爱琴海的美景却能够像是为我们而独有。

在通往费拉镇的悬崖步道上,因为人少,可以尽情地拍照,绝不会出现人山人海的场景,也不用跟人抢景点。我们的酒店Dana Villas更是更是三面环海,无论是在餐厅,泳池,还是躺椅,小院门口,随处都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天啦,这梦寐以求的场景竟然真的有一天能够实现在自己身上,果然像是做梦一般的场景!

租的小车车。

传说中的蓝顶教堂,真的是找晕了,找了半天才发现原来就在我们酒店附近。其实真的都大同小异。

来点儿特别的

不得不说,由于都是岩石砌成,加上令人无法抵挡的烈日,到处都如同烤炉般的炙热。但是这不算什么,因为眼前这极致的美景真的能够让你忘记一切,克服一切,适应一切。

黑沙滩和红沙滩,我们还是去感受了一下,水太清澈,沙土颜色也很明显。。

红沙滩。绕了一大圈才能走到那儿,人也是多得跟米一样。

和达纳挥别的时候,我心里真的是一百万个舍不得。

再见了,达纳。

再见了,圣岛。

生活气息浓郁的米岛

去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我在蚂蜂窝看了大量的游记以及图片,当然,当时的心情,主要还停留在想象与期待中。现在回来了,再重新去翻看我当时收藏的游记,有的则是更多的亲切与熟悉感。图片上的景点,我也曾身在其中;文字中的叙述,我也曾参与体会。这是跟团游永远体会不到的心情,也是自由行最大的宝藏。

如果说马尔代夫的海水像一块碧绿的无瑕美玉般清透,那么爱琴海的海水就像一块稀世的蓝色宝石,它的奇幻色泽让你恨不能亲吻它,它的大气磅薄让你在心里膜拜它,而它的宽大包容却让你想要静静地融入它,或许这就是它真正的魅力所在,也是希腊唯一不变的美景。在去之前,我一直以为岛屿之间的景色差不多,可事实证明是差很多的。圣托里尼给你的是醉心的美景,米克诺斯给你的则是更多的带着生活气息的惊喜。

在圣岛,我们住的是海边的悬崖酒店,而到了米岛,由于预订时没有注意酒店的具体位置,我们住的是半山腰的西娅别墅。说句真的,没有住在小镇里真的很不方便,因为我们每天都要辛辛苦苦地翻越很陡的山坡才能到达米岛的海边风车阵附近,头一天下山的时候因为新奇,并且路上不停地在拍照,还稍微觉得不那么累,可是回来的时候那个快要90度的陡坡,真的快把三个女人都累哭了,再加上由于在小镇里找路花了太多时间,回来的时候太迟,酒店附近我们当时能找到的唯一的一个小超市正好已经关门,那种既疲惫而又沮丧的心情,简直没法言说。

这就是我们住的西娅别墅酒店, 有三层,有私人泳池,有私家花园,每一层都有独立卧室,还都带有露台,小院子外面还有公用泳池。酒店服务等各方面都非常之好,我们当时吸取了在圣岛酒店没提前联系接车的教训,来米岛之前特意跟酒店联系,结果酒店电话一直打不通,发邮件也没回,六个人在忐忑地心情中下了游轮(从圣岛到米岛有三个小时的船程),没想到一上码头,就在密密麻麻举牌接客的人群中看到我们西娅酒店的接客员,当时那个激动啊,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恨不得抱着接客的帅哥亲上几口!!要知道,那可是至少有40度的高温天气啊!!

米克诺斯和圣岛截然不同,它是一个极其具有生活气息的小岛。在一个悠闲的下午,我们6个人分成两批行动,3个男人去超级天堂海滩,而我们3个女人,则在岛上吃吃逛逛。就在这里,作为一个甜点爱好者,我第一次吃到了吃过的最好吃的软身提拉米苏,还有我最爱的舒芙蕾。

米克诺斯的日落,没有圣岛的日落那样壮观大气,却带着米岛小镇的含蓄温婉,像是可以随时触摸的气息。

这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小镇,这是一个低调奢华的小镇。这是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小镇。这是一个越逛越爱的小镇。这是一个让你不舒畅得离开的小镇,这是一个风车小镇。

这里是米克诺斯。

罗马,我好奇的行走

罗马于我,其实真的只有暴走与逛吃。

欧洲都是高门大柱,一切都显得无比壮观。

一路溜达到斗兽场。一看门口排队买票的人。。于是放弃了进去的念头。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8-23 13:27

楼主好棒 !!有点事想问问~可以留个威信或Q吗?谢谢~私信给我吧~

2016-08-23 14:01

引用 yangyueya 发表于 2016-08-23 13:27:0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yangyueya:谢谢关注哈,我会及时更新的

2016-08-23 16:12

2016-08-26 10:44

很不错

2016-08-28 03:1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8 03:19:3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关注,还在更新中哈

2016-08-29 08:3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9 09:51

好棒的游记啊!喜欢!楼主留个微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