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变富游,27天穿越东南亚:越南、柬埔寨、泰国。

• 出发时间/2016-07-11

前期准备工作

药品

准备药品很重要,我带的这些药基本上在路上都用上了,毕竟这么长的时间,几个人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所以带药品真的很重要。
重要是:肠胃药,过敏药,抗生素,藿香正气水(带酒精的效果好),感冒药,消炎粉创可贴等。
蚊虫药:像我这种喜欢被蚊子咬的人,在那边很少有蚊子咬我,所以.....随便自己吧!

换钱

长沙换好的美元,一般换的多要跟银行提前预约。
中国海关规定,出境旅游的中国公民每人所携钱币上限为2000美元外币和6000元人民币。
玩了这三个国家,发现人民币除了在泰国换泰铢比较方便一点点,其他两个国家人民币基本没用,所以建议多带美元吧!不是我不爱国........

银行卡

百度上的问题
哪个银行的VISA卡到国外刷不收手续费(泰国
visa没有不收的,华夏银行走银联通道的不收,取款也不收手续费,你要是不是非要用信用卡就办华夏的吧,我出门都是用华夏的,还蛮方便的。信用卡随便带一张做担保用就行了,刷卡还是走银联划得来。
我听说华夏银行卡每天有一次免费取钱的机会!

我的体会:
关于带卡的问题,一定要VISA卡和信用卡,这次我两个卡都没有开始就比较难走下去,在国外软件订房间要信用卡担保,在国外刷卡银联没那么通用,一些地方用不了,取钱也是。所以一定要有VISA卡和信用卡,哪个银行随便,中国银联在国外没VISA卡好用。
我就在柬埔寨取了一次钱,取了600美元,9美元的手续费啊.......9美元啊,我的个天啊!!!
这三个国家就泰国支付方式比较多,泰国可以刷银联卡、微信、支付宝不过都是一些化妆品礼品商店。
其他两个国家基本上就只能现金、VISA卡,可以银联卡的地方不太多。

推荐手机APP

第一排四个是订酒店的,
第二个Aibnb可以用支付宝,不过要认证一下才能用,要护照认证,电话号码认证、大饼脸头像认证、邮箱认证,好像就这几个吧
其他三个都要信用卡担保,我们没有信用卡,所以就没有去注册了,就不能告诉要些什么了基本上差不多。
地图首选谷歌,然后就是全球旅游地图,在国内下载好,谷歌在国内不能用,被封杀了。
全球旅游地图可以看景点位置。国内导航那些软件到国外基本上就没法用了。
然后可以下几个翻译软件,不过翻译出来的都难得读通顺,外国人告诉我的,所以翻译软件不靠谱。

酒店

其实我就在想要不要推荐酒店,因为每个人喜欢的酒店不一样,而且我们人比较多,所以酒店不一定很好,所以,我都不知道要不要给你们推荐啊!
好纠结........
还是你们自己找吧!哈哈
你得学会自己经历才来变得优秀!
团酒店的APP也在上面推荐啦!

我在越南美奈住过一个比较好的叫:xin chao hotel

三个国家签证和过境/电话卡/换钱的问题

第一个越南
签证
越南没有落地签,所以提前在某宝上面办吧!200多块一个月 时间,如果不被拒,实际2两天出签证,给你寄到家里(因为越南不承认中国南海问题,所以签证是另外一张纸),又快又方便,拍个护照正面照片发他就行了,没必要自己麻烦去大使馆签。
过境:
我们是在友谊关过境的,他们说过境要给10钱小费,不然会刁难你,如果遇到刁难的就给吧!没办法的事情,反正在这三个国家运气不好过境你都要出小费。不过你也可以跟他犟一下,可能就省了。我们在中国是自己办的,到了越南那边是那个大巴车公司直接带我们过境,排队都省了,他们公司工作人员拿着我们护照去办的入境,入境后要换车,拿着下车时给你的挂牌,会有公司人找你的,一定要戴在脖子上,不然人家不知道你是不是坐他车的,车就在越南关口外面,要不然就是坐一段电瓶车到停车场去坐,反正带着牌子,就有人来找你,不需要你去找他们。
电话卡:
一般都用的流量卡,开始我也觉得能打电话很重要,后来发现我又听不懂,没法电话沟通,电话卡有屁用啊,所以能接电话的流量卡就可以了,就在办护照的店铺有,友谊关有电话卡买,不过不建议在友谊关,我就买了一张50元一张,用一下就不能用了,在某宝上面买的用了十几天。
换钱:
我们在友谊关换的越南盾,用的人民币,1比3300的汇率,你可以跟他说要他加的汇率,看当时汇率吧!到了越南跟友谊关的换的汇率也是一样的,所以不要觉得在越南就可以换多一些了,一般住的酒店都可以换越南盾的,最好是拿美元换1比22000,人民币他们不喜欢。

第二个柬埔寨
签证:
柬埔寨没必要提前办签证,直接坐车去就是,在胡志明坐新咖啡的大巴车正规一些,在大巴车上办签证的,35美元,其实是30美元加5美元小费,就算你知道也一样要给35美元,要不然谁帮你去办呢!小费正常,人家跑腿费嘛!胡志明去柬埔寨入境非常容易,在快到关口的时候大巴车司机会来收护照和问你要不要办签证,不要办的就不用交钱,给护照就行,要办的把护照和35美元给他就好。签证时间好像是一个月。
过境:
把护照跟钱给大巴车司机,到了关口你就下车按照司机说的走吧!到了里面办签证的那里收走你护照跟钱的那位司机会在办理窗口等你的,非常简单,就要你走过关口,然后在柬埔寨那边继续上车就行,下车贵重行李带着走,反正同一台车。不用换车。
电话卡:
我们没有提前办,就在入境柬埔寨了,出了那个入境楼,在左手边一个橙色的报刊亭一样的窗口,买的柬埔寨流量卡,流量卡有几种选择,我买的2美元7天1G流量的卡。
换钱:
柬埔寨不要换钱,就我们国内带过去的美元,那边通用货币是美元,1美元一下的零钱他们会用瑞尔,瑞尔就是柬埔寨钱,一般用来做零钱,找钱什么的,一美元以上会找美元。

第三个泰国
签证:
泰国落地签要自己去办理,1000泰铢,有可能被拒,要准备好一张白底2寸照片和离开泰国的机票凭证(凭证就是你买好机票会收到一个机票详细邮件,所以邮箱很重要),也就是你要提前买好离开泰国的机票,因为泰国落地签只有15天的时间,而且不能续签,所以签证官要确定你不会在泰国多停留才会给你办签证的。
还有就是泰国签证官会找各种借口让你给小费,我们就是被他坑了,我们准备好了机票凭证,只是打印出来字比较小,然后他就找借口说我们名字不对,把护照退给了我朋友,我们又去跟他辩解说名字是对的,然后他又说我们时间不对,指着我们的购买时间说已经过了,是购买时间,可笑!!
后来我再去,在我的护照里面夹了10美元小费,故意给他看见,然后说我机票是对的!瞬间他跟看见了他爷爷了一样,那态度360度转变,就差没叫一声爷爷了!一般都是给100-200泰铢的小费在申请入境的时候跟1000泰铢一起给他。我给了快400泰铢的小费,他能不做孙子嘛!!!!后来就让我们通过了。
过境出境:
我体会了第一次申请被拒的感觉,然后柬埔寨签证又已经办了离境,吓得我要死,那泰国龟孙子,我生怕被卡在中间区哪都去不了。所以过来人给你们没有办签证落地签入境泰国的人一些建议吧!一定要先去里面泰国签证楼办理申请泰国落地签,只要他把申请入境的纸给你了,你的申请就已经成功了,然后在走回来办理柬埔寨离境,这是最稳妥的,一定不能先办离境,如果泰国被拒了我当时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柬埔寨离境盖章要100泰铢,其他地方离境都没要钱,这里要了100泰铢可能是要的小费!!!
坐车到了关口要换车,下车时会在你胸口贴给正方形红纸,然后过境了凭小贴花到泰国那边坐车,你只有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的时间办理完一切,然后出去坐车,他们说车是不会等你的,如果超过时间了,车就走了,我们搞完一切出去到坐车的地方只剩3分钟了,所以你们自己去要尽快哦!!
电话卡:
我们没有在关口买,我们是到了泰国才买的,在曼谷7超市买的,这个7的超市到处都是。300泰铢7天时间1.5G。
换钱:
我们在暹粒换了一些泰铢,用于过境的时候用,过境签证1000泰铢,离境盖章100泰铢,然后准备一些小费吧!在暹粒汇率美元是1比32泰铢,在泰国可以换到1比34.2左右。所以只要换一些过境了就可以了。到了泰国换汇率更高。人民币换泰铢是1比5的汇率。

路线

长沙南宁(高铁)
南宁河内(大巴车)当天买的,在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买票坐车
河内岘港(飞机)早上入境时订的当天的晚上的飞机,国外廉价(打折)机票没有免费行李托运。
岘港芽庄(新咖啡晚上大巴车)酒店订
芽庄大叻(新咖啡大巴车)旅行社订
大叻美奈(新咖啡大巴车)下车的车站订
美奈到胡志明(新咖啡大巴车)下车的车站订
胡志明到金边(新咖啡大巴车)下车的新咖啡店面订
金边暹粒(13座迷你巴士)酒店订
暹粒曼谷(13座迷你巴士)酒店或者旅行社/我们是突突车司机帮忙订的
曼谷清迈(飞机)到了曼谷自己订的往返机票
清迈曼谷(飞机)往返机票,有优惠,曼谷有两个机场哦!!!!
曼谷重庆(飞机)提前订的,在越南胡志明就订好了!

南宁河内大巴车公司名片:
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友爱南路10号——原南宁市客运中心)0771-2102445
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时刻表:8:40  9:00  9:30 10:00  10:30 13:40
越南河内   : 7:30  7:50  8:00  8:20  8:40  9:40

越南:账单/时间明细

国内到越南
在国内换了500左右美元
越南签证:268元,淘宝办的,说是说一天出,实际两天整的吧!
越南流量卡:15元,就在办理签证的店铺买的,有优惠。友谊关50元一张电话卡,不要在友谊关买,骗子,用两次就没了。

7月11号
长沙南宁高铁二等座:289.5元
南宁青旅:41元一个人

7月12号
在友谊关换的越南盾,人民币1比3300越南盾,美元1比22000.
南宁河内大巴车:176元,在(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坐)我们坐的9.30的,晚上7点左右到河内
河内汽车站到机场:40万越南盾,我们没在河内呆直接晚上23.30左右飞机去了岘港
河内岘港机票:263元加了燃油+100元左右的行李托运,凌晨1点多到的岘港

7月13号
岘港
岘港机场到酒店:10万越南盾,凌晨3点到的酒店。
岘港第一给酒店:60万越南盾,住了几个小时就退房去找下一个酒店了,可以在机场过夜,安全省钱。
打车去找的二晚酒店:20万越南
第二个酒店:110万越南盾,中午12点找到第二给酒店
吃粉:5万越南盾一人
榴莲一个:20万越南盾,觉得买贵了,应该对半杀价的,反正杀价他不肯你就走,然后就会成交,懂了吧。
中餐:32万7个人,认识了两个小伙伴,一起吃饭,约好下午骑摩托车去了海云峰看日落。
第一次租摩托车三辆:37万越南盾,一般一辆在10万-15万,要杀价,摩托车需要自己加油,一台摩托车加油不要超过5万越南盾,加多了骑不完的,5万足够骑一天了。
夜宵:一共57万越南盾,7个人看完日落回来的路上吃的。
吃完去继续骑车去看灵应寺的观音菩萨,晚上很好看,但不能进去。

7月14号
打车去第三个酒店:10万越南盾,在酒店叫的车
第三个酒店:193元人民币
第二次租摩托车:10万和15万越南盾,两台不一样的,在酒店租的。
第二个榴莲:15万越南
下午2点骑车去了会安,我们骑车有油,就没加
会安买水:2万
晚上7点会安回来去了美溪沙滩,就去沙滩散步,一定要多去几次海滩,沙子超爽,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细和干净。
晚餐没吃,晚上回酒店方便面:5万越南

7月15号
早餐,水,咖啡,甘蔗汁一共:3.6万越南
甘蔗汁:5千越南盾,买你1万就贵了,多数是5千越南盾很好喝,咖啡也很好喝已经忘了喝了多少次。
中餐、咖啡、甘蔗汁、饮料:5万越南
下午4点岘港芽庄大巴车:30万越南盾,就在酒店订的,10-12个小时到芽庄,只有晚上的大巴车,建议一定要做新咖啡的大巴车。

7月16号
第一晚房钱:124人民币,网上订的

7月17号
早餐:2万越南
然后7点半去四岛一日游:20万越南盾,旅行社报团,酒店来接你,包中餐
四岛潜水:150人民币
第二晚房钱:124人民币

7月18号
早餐:3万越南
然后租摩托车去钟屿石岬角
摩托车:13万越南
钟屿石岬角门票:2万越南
中餐+水果:23.2越南
下午在钟屿石岬角旁边海滩玩,这个有一片珊瑚礁,建议去看看,好漂亮的
晚餐:8.5万越南
房钱:40万越南

7月19号
早餐粉:3万越南
芽庄大叻:16万越南盾,在我们报四岛的旅行社买的票,早上7点出发,中午就到了,4个多小时就到了大叻吧!到了大叻下车我们就定了第二天去美奈的新咖啡车票,因为没有买到1点多的车票,所有我们只有玩了半天,不过半天就已经把大叻玩完了。
下午去了:
疯狂的房子,门票:4万越南
大叻天主教堂:免费
大叻旧火车站:免费
大叻玛丽修道院:免费
打车一共:10万越南盾左右
晚餐:40万越南

7月20号
早上8点去美奈,因为没有订到1点多的车票,所有只能选择早点走。我们中午就到了美奈。然后又选择租摩托车玩。
中餐:7万
下午:
租摩托车:10万一辆,24个小时
加油:5万,美奈加油 比较坑人,大街上没有加油站,只有商店前面摆了一个油桶给你加油,2.5万一升,比芽庄贵 1万一升,也没办法,加油站太远了,还有就是隔白沙丘1公里的路上有一个加油站非常非常坑中国人,千万不要去,那死骗子,祝他加油站爆炸,还不如在商店加。
租好车去了
晚餐猪脚粉:3万越南
水果:2万越南盾一个人
房钱:24美元
我们在美奈新咖啡订的第二天去胡志明的车票:20万越南盾左右,下午1点的吧!

7月21号
凌晨3点多出发去白沙丘看日出,非常远,30多公里,2个小时左右的摩托车程,一般日出在5点半左右日出,所有先做好准备吧!晚上回去一定要加满油,千万别去隔白沙丘1公里左右的那个加油站加油。
早餐粉:2.5万越南
早餐还是粉加可乐:5万+1万越南
中午1点美奈出发去胡志明,晚上7点左右到的胡志明。
打的去订的青旅:5万越南
晚餐面包等:12万越南
水:3万越南
房钱:50人民币一个人
在我们下车的新咖啡店买了7月23号早上8点半胡志明到柬埔寨金边的大巴车票:9美元

7月22号
胡志明广场
晚餐:3万越南
打车:5万一人
礼品咖啡:25万越南盾。

7月23号
早上8点30胡志明出发去柬埔寨金边,很快,下午就到了金边,不太记得几点了,3点左右吧!
签证:在大巴车上办的,35美元,其实是30美元加5美元小费,就算你知道也一样要给35美元,要不然谁帮你去办呢!小费正常,人家跑腿费嘛!胡志明去柬埔寨入境非常容易,在快到关口的时候大巴车司机会来收护照和问你要不要办签证,不要办的就不用交钱,给护照就行,要办的把护照和35美元给他就好。
越南

我们在友谊关换的越南盾1千块人民币,当时汇率是1比3300

第一站:岘港

我们早上9.30从宁南坐大巴车下午6点左右到了河内,然后直接去机场,晚上23.30的飞机到岘港凌晨1.30。
岘港日出很漂亮,我们就在自己酒店楼顶看的,早上5点30左右出来!想看的小伙伴记得调闹钟。我们起来的时候海滩上有好多搞锻炼的,后来才发现越南人喜欢锻炼身体......

认识了两个小伙伴,一起吃饭,约好下午骑摩托去看海云峰日落。

吃完饭,我们就去租了摩托车,12万一辆的价格吧!自己加油,一辆摩托车只能载一个人,不过我们在岘港的时候我载了两个人,越南其他地方租车都真能让你载一个人,要不然他不租给你,还说警察会抓。

女孩子骑车记得做好防护,不然晒得黑黝黝。

现在你装逼,等会你就推车吧!

哈哈,这家伙的车没油了,推车咯!!

还好哥哥救他,给他去前面加油站加了一瓶油来了!越南加油居然可以用矿泉水瓶,在国内都不能用!!!

这眼神没谁了!!!后来聊天才晓得这娃才高三毕业。

这给地方很好看,值得一骑,不过离岘港市挺远的,要骑2个小时,而且我们骑得还蛮快的啊!要去就早点出发。

海云峰

海云峰我们从岘港骑摩托车到这里花了2个小时,30多公里,路况很好,骑车很舒服
我们下午3点左右从岘港出发,到山上刚刚好差不多看日落了
来回路程骑摩托车还是有点点远,回去的时候我们还去看了岘港的那个观音挺漂亮的。
总共骑车时间下午3点左右到晚上10点左右。
海云峰不需要门票

岘港全景,很漂亮,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到处是电线!!!

一对外国新人在这牌婚纱照!不过这里拍出来确实好看!我就随便搞了两张!

这地方不能看到太阳从海里落下,这能看到从山后面落下去,不过不错啦!

在海云峰回来我们沿着海边上走回岘港的,我们是海边上吃的夜宵,是快到岘港的不是在岘港,是快到岘港的地方。

骑完海云峰,我们晚上又去看了灵应寺,不能进去!可以在路上看看岘港的夜景和晚上的观音菩萨!很漂亮

哇哦!看见西海观音了!

天啊!这是观音菩萨显灵了吗!还是观音菩萨下凡了!

中餐海鲜,在岘港吃海鲜还是挺便宜的,这么一桌180万越南盾,全部是新鲜的帮你现做现称,明码标价的,就在海滩边.....忘记在哪个店铺了反正在美溪海滩那边。有点点像中国的大排档,敞开的,就在海边上。

会安古镇

下午我们在酒店租的摩托车去了会安古镇,还不错....不过那边挺黑中国人的,卖给中国人东西故意抬高价格,朋友遇到的情况!
网上推荐在会安住一晚,我们没有住,看了夜景就骑着摩托车回岘港了,摩托车一日游非常推荐。
建议下午去,然后看完夜景回来。
不需要门票

第二站:芽庄

芽庄的车,我们是在岘港酒店订的新咖啡巴士,要坐12个小时哦,就是一个晚上的时间才能岘港芽庄,我们坐了一个晚上的车到了芽庄,刚刚好看到日出,运气还是挺好的,我们是坐的下午3/4点从岘港出发的车,早上5点到的芽庄

越南的刺绣很出名,这个店在海滩边

这个棒棒糖让你想起了什么,哈哈
当然是周星驰电影功夫里面的棒棒糖啊!

芽庄教堂

芽庄教堂还不错,可以去一下
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
不需要门票

婆那加占婆塔

有点点吴哥窟的风格,也有自己的风格咯!不过这里工作人员不错、游客也不错,我们朋友手机掉了,到处找我们,在后面一个劲叫我们,我那朋友还傻乎乎的不知道!所以给个好评。
建议游玩时间:1个小时
要门票:4万越南盾,好像是的!

四岛一日游

四岛一日游,我们是在旅行社报的,早上酒店来接你,包一个船上中餐,还不错。
他们会帮你分好中国人一个团,会有说中文的导游。
基本上就是坐一天船,上第一、二岛不要门票,第三、四岛要门票。
在船上问你要不要潜水,我们潜水是150元人民币一个人。
四岛报团:20万越南盾、潜水另外算了

钟屿石岬角

钟屿石岬角旁边海滩上有一片珊瑚礁好漂亮,所以这里非常值得去
先去钟屿石岬角,然后去海滩边珊瑚礁玩玩
门票:2万越南

珊瑚礁在钟屿石岬角方向往前下了坡走就到了,到了钟屿石岬角可以看见一片海滩,在海湾的钟屿石岬角的另外一边。就在我拍全景的这

第三站:大叻

我们是酒店订的新咖啡的车到大叻芽庄大叻4-5个小时就够了,我们坐的早上的车。
我们在大叻就玩了一天时间,因为大叻就几个地方,所以我们下车就定了去下一站美奈的车票。

疯狂的房子

疯狂的房子地方很小,里面有床位,晚上可以住人,好像是30美元一个晚上。
给我的感觉就像童话世界里面的小宫殿一样
门票:4万越南

大叻天主教堂

我们去的时候没开门,所以只能在外面看看
弥撤时间:周一至周六5.30和17.30
周日:5.15、7.15、8.30、16.00、8.00
免费

大叻旧火车站

一个老的火车站,当地人听说当地人结婚要去那里 !搞不明白
那里有一趟火车可以坐去灵福寺,122000越南盾,10个人以上发车,单程30分钟
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游玩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

大叻玛丽修道院

我们到大叻玛丽修道院下雨,也刚刚好进去一会就要关门了,所以就随便逛了一下,不大。
开门时间:上午7:00-11:30  下午14:00-17:00
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以内

第四站:美奈

我们在美奈呆了一天,早上坐大叻美奈的车,中午就到了,先去酒店,下午就租摩托车去仙女溪、渔村、红沙滩。第二天凌晨骑摩托车去看白天日出。中午就坐车去胡志明,所以我们到了美奈就买好了去胡志明的车票。

仙女溪

仙女溪就在路边上下去,不要门票,水好黄好黄,可能是沙子太多了,底下一层全是沙子,赤脚踩着好舒服,不过感觉有点点脏,有点点臭。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以内。

渔村

我们没有到渔村里面去,就在路边上停车可以看到,海边好多好多垃圾、贝壳、玻璃,所以这个地方去海滩边要注意别划伤了脚,我们去的时候就有一个当地小孩划伤了脚,而且那边划伤脚特别容易感染,不容易好。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白沙丘

白沙丘很漂亮,早上看日出要早点出发,到了停车的地方爬到能看日出的沙丘顶都要20分钟,可以做沙滩车,我们是走路,日出在5点30左右,所以要提前一点点到哦。
我们是凌晨3点起床从美奈骑摩托骑去白沙丘,也可以选择租吉普车(4-7美元一个人)
骑摩托车到白沙丘要2个小时30多公里,所以要是骑摩托车前一天晚上要加满油哦!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因为等到太阳出来就好晒了,你也不会愿意多呆的。

第五站:胡志明

胡志明我们没有多玩,我们只是把这里当做一个休息的中转站,我们在胡志明主要就是休息,我们在胡志明呆了2天,到了胡志明,在我们下车的新咖啡店里买去柬埔寨金边的新咖啡车票早上的,车票9美元,在车上可以办柬埔寨签证,35美元,大巴车司机会帮忙代办的。

胡志明的摩托大军真心庞大,你根本看不到头也看不见尾。

中央邮局

邮局一般都是寄明信片,想寄明信片的可以去,人比较多
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

7月24号
中餐:6美元
耳环:7美元
门票:大皇宫6.5美元、博物馆5美元、塔山:1美元。
打车:2美元

突突车:2美元
吴哥窟三日游套票:40美元
晚餐:5美元
当地衣服:5美元上衣加裤子(后来才知道衣服裤子一般的2美元一件)
水、牛奶、面包:9美元

晚餐:4美元
面包:4.2美元
崩密列门票:5美元
暹粒曼谷的车票:11美元(突突车司机代买)
三天游吴哥窟包车三个人:85美元(两天突突车一天汽车)
房钱:21美元

7月29号
早上暹粒过境泰国
照片打印:1美元关口外面照相馆打印的
打印照片打摩托车:2美元
带我去打印照片的人给小费:10美元(典型被坑,因为赶时间,开始没说清楚,后来要我10美元)
柬埔寨离境盖章:100泰铢(不知道是正规收费还是小费)
泰国入境:1000泰铢加10美金小费(找借口拒签我,没办法只能给小费,一般100/200泰铢)
离境机票邮件打印:0.25美元(提前打印好离境机票,落地签要检查)

第六站:金边

越南胡志明到柬埔寨金边很近,我们是坐的越南新咖啡的车,可以到金边,也可以直接去暹粒。我们是选择的是金边。上午坐车,下午3点左右就到了柬埔寨金边,过关也非常简单,签证也非常容易,我们没提前办签证,我们是落地签,大巴车司机帮忙去办理35美金,自己只要排队走过关口就可以了。
他们说金边好乱,我们一点都不觉得,我们住在独立广场不远的地方,我们晚上一样到处逛,我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只要不住的太偏僻了吧!住独立广场附近吧!金边到处是豪车啊!

大皇宫

大皇宫对穿着有要求,不能穿短裙无袖衫
我觉得柬埔寨大皇宫比曼谷大皇宫好看,人要少70%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左右
门票:6.5美元

博物馆

博物馆就在大皇宫旁边,里面不能拍照,不大的一个四方形,里面全是一些佛头佛像和一些器物。
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以内。
门票:5美元

第七站:暹粒

下面有我们三日游的路线安排
这是突突车司机给我们安排好的
我们的突突车司机人很好,会说中文,也有微信,会打汉子哦!你们要是去可以找他们,我们当时是两天突突车,一天汽车。
下面是司机的微信
阿南是我们的联系人,你们可以加阿南,突突车要他安排小龙
小龙是我们突突车司机,人很好,可以叫他带你们去吃当地好吃的,记得请人家一起哦!

这是小龙的课本,他说他们每天上一节课,其他时间都挣钱,他说他要努力两年买一台车,一个很上进的男孩子,今年才20岁。

第一天-(day one)小圈(Mini Tour):
上午
♧大吴哥(Angkor Thom)
-大吴哥南门 (south gate )
♧巴戎寺(Bayon)
♧巴芳寺(Baphoun)
-空中宫殿 Phimeankas
-王宫(Royal Palace)
-斗象台(Elephants)
-癞王台(Liper King Terrace)
-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
-托玛侬神庙 (Thommanon)
-茶胶寺(Ta Kev)
下午
--豆蔻寺(Prasat Kravan)
♧小吴哥(Angkor Wat)
♧巴肯山看日落(Baken Mountain Watching Sun Set)。

第二天-(Day Two)大圈(Big tour):
上午
-小吴哥看日出(At Angkor Wat Watching Sun Rise)
♧圣坚寺(Preah Khan)
♧龙蟠水池(Neak Pean)
-塔逊诗(Tasom)
-东梅奔寺(East Mebon)
♧比粒寺 变身塔(Pre Rup )
下午
-皇家浴池(SrahSrong)
-斑袋客帝(Banteai Kdei)
♧塔布茏寺(Ta Phrohm)

第三天-(Day Three)外圈(Grand Tour)
上午
♧女王宫(BanteaiSrei)
♧崩密列 (Bengmilea)
-罗落士群(Lolous Gruop ):
  神牛寺(Preah Ko)
  巴孔寺(Bakong)
  罗莱寺(Lolei)
♧泂里萨湖(水上人家)(Tonle Sab Lake)。

按照上面的行程全门票:
-吴哥三日门票:40美金/人。
-崩密列门票:5美金/人。
-洞里萨湖船票&门票:20美金/人。

游览时间:
小圈:8:00出发看完日落大概18:00左右结束。
大圈:行程比较轻松,5:00出发看日出,下午15:00左右结束 。(我们早点出发也是早点结束)
外圈:8:00出发如果不看日落大概16:00左右结束(看日落18:00左右结束)
这个是一般出发的时间,但如果客人觉得要晚点出发或早点出发也可以我们还是按照客人的要求的。

着装:对着装有要求的寺庙是:巴肯山,小吴哥,巴方寺。按照上面的行程只有小圈着装才有要求上衣带袖子 下装过膝盖,外圈和大圈着装没有要求,可以随便穿。

早餐:如果看日出,客人可以提前一天晚上通知酒店帮他们打包。

吴哥窟

水:15泰铢
房钱:70人民币

7月号30号
曼谷清迈/清迈曼谷往返机票:623人民币(去哪儿买的,曼谷有两个机场,买票要看清楚哦)
行李托运来回:1350泰铢(超大56*36*23超重7kg都要托运行李,而且不是免费的,国外没有免费行李托运)
晚餐:170泰铢一人
水:35泰铢
打车:120泰铢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
打车:160泰铢
榴莲:350泰铢(谁说泰国榴莲便宜!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水:55泰铢

酒店:134元人民币
清吧喝酒:350泰铢
晚餐牛肉粉:70泰铢
报团:白庙、黑庙、长颈族、温泉一日游:900泰铢(应该800泰铢可以搞定)

8月2号

芒果煎饼:50泰铢
炒饭:50泰铢

8月4号
上午大象训练营门票:250泰铢(我们是骑摩托车去的,大象那么可爱我们就不用骑大象了吧!)
兰花蝴蝶园门票:40泰铢(就在进入大象训练营那条路上,马蜂窝上的定位不对)
中餐日本菜:200泰铢
晚餐日本菜:300泰铢

8月5号休息准备回国
中餐泰国菜:300泰铢
晚餐泰国菜:400泰铢
蓝莓汁:50泰铢
逛古城

8月6号
打车去机场:100泰铢(去曼谷座回国飞机)
矿泉水:100泰铢
中餐:200泰铢
回国行李托运:50美元(1600泰铢20kg)
曼谷回国机票:620人民币(回国飞机是曼谷

第八站:曼谷

我们到暹粒曼谷的巴士是突突车司机阿南帮我们买的,11美元。
我们签证是在关口办的,没有提前办,巴士会把我们送到关口然后自己去办理离境与入境。
泰国签证要准备好一张2寸白底照片,和离境飞机票证明,就是购买机票的邮件,打印出就可以了。
因为落地签只有15天时间,而且不能续签,所以要有离境机票他才会给你申请入境表格,不然都不给你申请。
所以,泰国还是先拿到申请表,在去办理离境,因为万一被拒签了还能回柬埔寨,拿到申请表了基本上就申请成功
离境要100泰铢,入境要1000泰铢,有时候入境申请还要给小费才能让你申请入境,一般100泰铢到200泰铢。
还有就是提前预定酒店,或者找一个有名的酒店,入境要填写你的住址,还有可能检查你的现金,听说要有2万泰铢才行,看运气咯,我们没有检查!
办理入境和离境要快,不然有可能你的巴士就不等你了哦!你要照着他说的时间到达泰国那边,他们说没按时间到车就走了,所以自己要注意哦!

曼谷大皇宫

曼谷大皇宫给我的感觉就是:想拍一张像样的照片都挤不出空间,到处是人!!我拍了照片都不想上传呢!人多得!可以说不是去看大皇宫,是看大皇宫里面的人!一点不夸张,而且还不好看!门票还要500泰铢呢!对穿着要求好高好高呢!
我穿的7分裤!都要不得呢!8分裤都不行呢!后来我偷偷摸摸进去了,在里面都有人警告我呢!我把裤子扯下来一点他才走了呢!妈的!幸亏短袖长!要不然屁股沟都露出来了呢!!!哈哈开玩笑。。。
男的女的要穿长裤、长裙!牛仔裤不能有破洞!!!!!
上衣不能无袖衫,好像太露胸都不行!!!你穿无袖衫搭披肩也不行!
反正你要去你就要穿得规规矩矩!!!
最后给我的感觉就是不值得去!!!

四面佛

几个大商场围着四面佛,就是一个十字路口的旁边,看到我要是醉了!
这么神圣的四面佛我还是不评价了吧!我不是去许愿的呢!我是去逛街的!哈哈!反正我许愿是中彩票!5块钱都不给中.....
我先是去逛的唐人街,然后四面佛。

第九站:清迈

曼谷清迈,我们是坐的飞机,往返航班,一共620人民币
到了清迈才明白邓丽君为什么会选择清迈安度晚年了。非常舒服,而且物价相对于其他地方要低一些,很小清新哦,那边酒店也很有个性,我们是住在古城里面 。
我们在清迈的路线安排:
报了一个一日游:白庙、黑庙、长颈族村、温泉
租摩托车2天:
第一天骑双龙寺看清迈全景、清迈大学、宁远
第二天大象训练营、蝴蝶兰花园(老虎园也在旁边我们没去)
休息一天逛古城

清迈古城

这个人真的是爱音乐啦!这装备牛逼的不行!!
每天晚上都会在塔佩门那里唱歌!

契迪龙寺

这给寺就在古城里面,门票车40泰铢
我们是下午4点多去的,正好他们在一起读经文。我不太懂他们在读什么,应该是读经吧!

双龙寺

古城骑摩托车到这里要40多分钟吧!
在山上,在古城里面都可以看到山上的这个寺庙。
上山的路骑摩托车非常爽,哈哈
全的是U型弯,骑车少的朋友要慢点骑哦!
门票:30泰铢(可以不用买门票都没事,我们进去发现没人检查)

湄登大象训练营

我们是上午去的,大象表演每天有三场:8点、9.40、1点30吧!不太记得了,一定要赶在差不多的时间到这里哦,如果不去看大象表演,我觉得这地方都没什么看的,比想象中小好多。
从古城骑车车到这里也就1个小时左右,我骑得比较快,自己提前预算好时间哦!
还有就是我们要爱护大象,尽量不要骑大象吧!大象那么可爱,我们怎么舍得骑呢!
门票到那里买是:250泰铢
骑大象另外算,可以在那里买香蕉跟甘蔗给大象吃。

兰花蝴蝶园

兰花蝴蝶园就在大象训练营下来几公里的地方,不要到转弯的十字路口哦!马蜂窝上面的地图定位不对!
而且兰花蝴蝶园那一坨居然没网络,如果你玩大象训练营兰花园就是右手边,可以看到一个比较大的停车场停了好多大巴车的!黑色的一层木房子。
门票:40泰铢
建议玩时间:30分钟左右吧

清莱

清莱我们是报团一日游:温泉、白庙、黑庙、长颈族村,900泰铢,可以说到800泰铢。
早上酒店接你

长颈族村

这个村子住了5个不同种族:长颈族、大耳朵族、省略三个......忘了,哈哈
如果你他们拍照他们都会看着镜头哦!可以买她们一些东西。
帮助她们。

白庙

白庙是一个泰国非常有名的人修的,听说要修100年,现在修了15年了,听说是为了泰国的一个总统还是皇帝修的。比较现代的一个东西吧!好多搞艺术的人会去那里!

这是我兄弟,你们谁敢看了不点赞,不收藏,我叫我兄弟打你!哼哼哼
怕不怕,嘎嘎

嘿!
看谁呢!
就是在跟你说啦!

三个国家的总结:

物价远远高于国内......穷游好像不太现实,所以多做预算吧!毕竟到了国外难免会有一些我们无法把控的事情,这三个国家物价最高柬埔寨因为用的是美元,我们软妹币不给力,最低泰国清迈
越南:其实我对越南人民的印象挺好的,我们不能因为政府的原因而波及到平民,至少我们遇到的越南人都是挺不错的。
柬埔寨柬埔寨人很喜欢中国人,对中国人很好,而且服务特别特别好,酒店服务好到过马路都帮你挡汽车,非常不错的国家,人也非常好。
泰国:商业非常非常发达,到处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喜欢泰国嘛!曼谷一般般,清迈感觉很好。
充电插座:
越南是两个插口,没有三个插口,但我们手机可以直接充电。
柬埔寨泰国跟国内插座一样的两个插口跟三插口的都有。

回国:重庆

我回国是回到的重庆,没有回长沙哦!
其实就是顺路到重庆玩一下,迟早要回长沙的啦!

带回国物品

泰国乳胶枕:1500泰铢
化妆品:250+130+1600泰铢
自己喜欢的大象油画:800泰铢(清迈古城买的)
芒果、菠萝、腰果:950泰铢
长颈族村长颈族工艺品:200泰铢
越南咖啡:25万越南

2016-08-23 11:57

2016-08-23 12:3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3 14:26

引用 笨笨的白云 发表于 2016-08-23 14:26:45 的回复:

回复笨笨的白云:没事,希望能帮助到你

2016-08-23 15:03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29 09:51

引用 delpiero 发表于 2016-08-29 09:51:34 的回复:

回复delpiero:希望对你有帮助,有什么想问我的也可以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