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古城—大同

yangyang-思密达 LV.2
2016-08-22 22:53 893/8

一直说要去旅行因为工作、考试滴原因,放弃了和宿舍小伙伴一起去欢乐谷,一起去云南,工作稳定了,期待去青岛行,可是那几天由于大雨,出行计划再一次被打破,忽然🈶一天小伙伴说想去大同方特看看,我们就开始说走就走旅行!

大同方特欢乐世界

年轻玩滴就是心跳

穿过城堡,映入眼帘的是过山车,第一感觉就是要吓尿了,对于从小恐高、怕旋转的我来说,这一次用生命在挑战极限

紧接着看到各种排队,我和小伙伴一致决定先玩最里面滴项目,走着看到双层旋转木马,每天女孩子滴公主梦!

玩完旋转木马,来到了唐古拉山,看外面轨道以为一点儿都不刺激,可是事实确实残酷滴,山里面滴轨道各种崎岖、各种上坡,坐上以后不敢看前方死劲儿嘶吼,

唐古拉山旁边就是走近恐龙岛(激流勇进),我和小伙伴最喜欢滴一个项目,看到排队滴人,我俩默默滴说了一句即使排到下班也要玩!

终于等到了,我穿了自备雨衣,小伙伴很任性,居然不穿,她说穿和不穿一个样儿,水是往里灌滴,等漂到高点儿,第一次被浇时,我发现小伙伴说滴太对,水往里面,第二次彻底冲下去时,宝宝从内到外湿透了

没有玩过瘾,准备一会儿🈶机会再排一次队,再湿一千次也愿意,纯属找虐!

在下面看到大摆锤就心惊肉跳滴,我无数次纠结,还是被小伙伴生拉硬拽绑上去了,刚开始转还觉得感觉不错,后来一次比一次高时,我就在不停的吼叫,直到摆到最高点时我感觉自己不会叫了,彻底挂了,那种失重,整个摆下来我在找❤️!

大摆锤玩完儿后,宝宝整个人都不好了,严重眩晕状态,走了一节完全坚持不住了,玩吐了!接下来只能小伙伴自己去玩,我在原地待命休息

第一天行程🔚,我和小伙伴也饿成鬼,还是早起吃了肯德基早餐,中午自备食物,晚上准备美餐一顿,坐公交回到市里尚都下车,开始找饭店,看到一家很文艺范儿滴主题餐厅!

饭后,那一整条商业街,我俩各种逛!

云冈石窟

我一直钟爱自由行,宗旨就是逛著名景点,吃当地美食!大同出名滴就是大同刀削面,正好就在我们住的宾馆旁边一家正宗滴东方削面,早起进店又开始排大长队!

真心超级正宗,每碗面盛出后都要称重,将削滴不均匀滴全部剔除,面很筋道!

吃饱喝足后,云冈是大同的一个著名景点,非去不可!(Ps:因为妈妈去过,妈妈就说一堆儿石人没什么好看滴

见到历史教科书中滴大佛,我和小伙伴各种拍照留念!

云冈旅行结束,我和小伙伴脚丢走废了,晚饭准备去吃游客都强烈推荐滴一家餐厅凤临阁,5点多我们到达凤临阁,人已经是乌央乌央滴,它家主要已烧卖为主,服务员告诉我们今天号已经发完了,这一刻我和小伙伴滴心拔凉拔凉滴,小伙伴已经在犄角旮旯里自暴自弃,作为吃货滴我还抱有侥幸心理希望能排一个号,没过一位来自好几千里滴姐姐说专门开车来吃凤临阁,手机预约号怎么也预约不上,希望服务员可以通融一下,过了一会儿服务员和经理协商了一下多放了几个号,我也就走狗屎运滴得到一张号!

拿到号,意味着至少要等两个多小时,我们甘愿肚子咕咕叫,那也要等!6点多客人源源不断滴来,可是服务员无情告诉他们今天号彻底排完了,(Ps:一个饭店可以做到让你连排队资格都没有,也是更加吸引我和小伙伴了)

苦苦将近3小时的等待,我们走进了餐厅,各种转向,里面滴装修完全惊呆了我们两个土鳖,那种氛围你在这里吃饭得做一个淑女,点菜更是土鳖到极点,人家一盘论一例

各种艺术雕刻

这都是真🌹

连卫生间都这样古色古香

特色烧卖

荷塘小炒

特色浑源凉粉

莲子干杯

妈呀,如此高大上一家餐厅,菜好吃到没朋友,居然华花了不到100元,我和小伙伴以为听错了,餐厅完全可以当作一个景点,饭后各种逛!

回宾馆途中,司机师傅都惊呆了,我们居然能吃上凤临阁

九龙温泉度假村

暴走两天,第三日选择休闲度假,泡个♨️

行程花费

因为小伙伴上班缘故,我们只能坐夜车,为了节省一天玩滴时间,张家口大同也就3小时行程,选择火车出行!
方特欢乐世界门票:220
云冈石窟:125
九龙温泉度假村:88(美团、微信驴妈妈)3天行程总消费平均每人1120元!
温馨提示:坐61路公交去方特去玩最里面项目,最后再玩最外面滴项目,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坐603到云岗石窟;去九龙温泉度假村,它在阳高,去滴时候如果不选择吃里面自助餐,要自己备零食,因为泡温泉、游泳很废体力!
大同这座古城吸引我,不存在堵车现象,坐出租车你能感受到漂移;服务态度好,饭店、商场服务员很🈶耐心,问路路人会告诉你清清楚楚!

end

每一次旅行都🈶不同滴收获,每一次做旅行攻略都是一次成长,小伙伴期待我们明年滴韩国行,开始好好学韩语,认真做攻略,期待!

看韩剧学韩语很棒哦!

2016-08-23 11:5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3 13:27

引用 tainangege 发表于 2016-08-23 13:27:06 的回复:

回复tainangege:大同详细攻略吗?

2016-08-23 13:2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3 11:56:59 的回复:

看韩剧学韩语很棒哦!

回复如飞*.:好滴呢

2016-08-23 13:3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8-29 10:51

天下大同,名不虚传啊

2016-08-29 21:53

引用 duanbaorui 发表于 2016-08-29 10:51:03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duanbaorui:🈶时候旅游回来太懒了,🈶严重拖延症!

2016-09-08 20:28

引用 锐意进取 发表于 2016-08-29 21:53:12 的回复:

天下大同,名不虚传啊

回复锐意进取:对呢,有时间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