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小刺猬的越南行

• 出发时间/2015-08-21

刚拿到护照,觉得不出去玩对不起办护照的钱,就决定2015年假出国。苦逼打工族,没有太多钱出去嗨皮,多番比较,选择去越南东南亚海岛,美景,价格实惠)。

出行前的准备

一、签证:淘宝办理,价格便宜,一般一周出签。据说落地签是必须跟团的才能办理,而且价格还贵。要提前确定好你出行的时间,最后前后都预留1-2天,出签后是一张单独的签证纸订在护照页里面,一定要妥善保管,越南边检只会在那张纸上盖章(据说是越南觉得中国地图有争议,国家问题我也不清楚)。
二、货币:网上各种版本都有,最保险的还是先在国内换好美金,过关时换少量越南盾,在越南金店、旅行社这些都可以用美金或者人民币换越南盾。
三、必带物品:各种夏天服装,泳衣泳裤等,带套长袖衣物,出海风大或晚上可以用(我们从芽庄大叻后遇到下雨,被冻成狗了)。防晒物品:太阳镜、防晒衣、防晒霜、晒后修复等等,各种防晒一定要备好。
四、其他物品:自拍杆、相机、雨伞、药品……什么的自己看需要吧。如果你订了越南国内廉价航空,还是少带点东西,不然行李超重也是很悲剧的(土豪请忽略)。

2015.8.21出发

本来和同事约好的,但是被放了鸽子。无奈,网上约伴,找到了会英文、善于沟通的夏老师,吃住行玩我们一路拼到底,再次衷心感谢夏老师,为我第一次一个人的出国游增添了很多保障。终于2015.8.21踏上从重庆越南的行程。
我选择的是最便宜的过关途径:南宁火车到凭祥凭祥面包车到友谊关,友谊关出关后大巴车到河内。确实很耗时间,但是真的便宜,谁叫我没钱呢。
吐槽:友谊关过关,越南边检什么都不会说,但是“10块钱”的普通话说得比我还标准。真心觉得这点太恶心了。我、夏老师还有当时在场的好几个国人都不能接受,所以我们没有给钱。果然,边检没有在护照上盖章,让我们到后面去。过了大概10分钟的样子,一个估计当官的出来了,看到我们一堆人站那里,就叫我们排队,这次没给1分钱,边检盖章过了。啰嗦几句,我们过关时边上有其他2个边检位置,反正鬼佬过去都没被要求收费,就只要是中国人过去,就听到“10块钱”这句话,而且很多国人直接给钱,有的还给50、100。反正都是中国土豪和导游惯出来的。警告很多国人土豪,在中国你们1分钱抠得紧紧的,出国的你大方给谁看啊,艹!

这个图是网上一个朋友游记中的,我现在已经记不起是谁了,我衷心谢谢这个作者,这张图太形象太实用了,我们的行程就是这样定下来的,从北往南玩下去,相信网上说的越南越美。

友谊关门口很多还钱和卖电话卡的,反正自己提前查好汇率,和老板讲价,少换一些,毕竟过关后就要用越南盾了。电话卡随意选择,老板还可以剪卡,直到查询了话费,开通了流量再给钱。

到达河内已经是傍晚了,我们对河内都不感兴趣,提前订的河内岘港,晚饭后马不停蹄的到机场。VietJet Air,廉价航空,上飞机前一定准备长袖,真心冷气不要钱。
岘港已是深夜,直接打车到了宾馆,提前和老板预约好明早的早餐,很累,直接睡了。

8.22岘港

确切的越南第一天,当然从一碗越南Pho(粉)开始的,当然还有越南咖啡

粉红教堂

岘港真的很美,可惜我们之前不了解,想到了越南,能去的城市都逛,时间定得很赶,所以岘港只待了半天,然后就转战会安了。

会安很小,能逛的没啥看头。这个就是所谓的日本桥。我觉得就是臭水沟上一个小过道,居然还有人收门票,果断放弃!

滴漏咖啡

真心好爱这个酸奶,特别是刚从冰柜取出来时,完全就是布丁的感觉,芦荟的果肉很大颗,每顿饭必不可少!(主要还是便宜)

会安很火的法棍,很多人排队,不过味道我觉得一般。吃这个一定要注意,法棍会割嘴。吃完这个,我们踏上了当晚到芽庄的OPEN BUS,分上下铺,最后排是大通铺,所以一定要提前选好位置,不过最好的就是住宿也节约了。

8.23-24芽庄,我的最爱

清晨到达芽庄,怎一个美字了得,真心爱上这个海滨城市!

以上就是4岛游,我记得我们在新咖啡定的7美刀,很划算!其他玩的项目是要自费的,可以让船上的人去帮你讲价。

海滨城市,还是要猛吃海鲜的,网上约的都在芽庄的朋友,我们一共6个人,吃下来每人120RMB,最后撑死,走路回去的。

随意买的榴莲,一整个10元RMB,不要太便宜,居然取出这么多肉,我一个人努力填进了肚子。又甜又绵密,销魂啊!

起大早看到了日出,马上飞奔出门,海里已经很多人了,海水居然已经是暖暖的了,可惜没换泳裤,不然我要躺进去的,太羡慕芽庄本地人,早晨出门前来泡泡,然后回家洗澡吃饭再上班,我想要的生活。太宜居了。
TIPS:出门前带个塑料袋,上岸前在海里装袋水,沙滩走完在路边把脚上、鞋上的沙冲干净,不然会磨坏脚的。

传说中的泥浆浴,人多的话可以一起泡大池,人少就选择私人的木桶吧,据说还有按摩什么的,我反正没钱选择那些。用木瓢舀泥浆往身上灌其实有点恶,不能接受的话,可以直接放弃,洗完泥浆就可以去泡温泉,是用管子送到池子里,很多小池子,还有情侣的,里面还有大泳池,水很干净,洗完彻底放松。
泥浆浴出来,赶紧补充食物,太饿了。吃饱了,再看一眼美丽的芽庄,默默告别,并告诉自己,一定会再回来,芽庄,等着我!

大叻

一到大叻就是雨,冷成狗啊,我想回芽庄了。
大叻是山城,对于我这样一个重庆人来说,真心看不上眼,只是已经来了,该逛还是要逛的。乐天快餐店的甜筒1元RMB1个,我1口气吃了3个!大叻还有不错的红酒,只是被夏老师用来下着炸鸡喝掉了,呵呵

火车站、鸡教堂、疯狂屋,我只能说我来过……个人意见可以忽略大叻,直接选择在芽庄多待1天。

番切-美奈

美奈也是海边,1条沿海公路贯通的两边就是各种商家酒店,但是海鲜更新鲜,更便宜。狂吃狂吃!!!

请大家记住这家店,我们谈好价格的龙虾,我不放心就跑厨房去盯着,她把我们的龙虾放锅里,开很小很小的火,我就觉得有猫腻了,果然,这几个店家一起演戏,一个男的突然跑进来叫我,让我看他手里的东西是不是我们点的,等我回过头,发现我们点的龙虾被掉包了(我们点的龙虾是活的,须子是完整的,她给我换了个死龙虾,最主要须子是断的)。小样儿,还在我面前演戏,我直接进去把装着我们龙虾的锅子端起来,并叫来夏老师,全程我还摄像照相了。老板无奈,在我监视下做完了我们的菜。
反正就是提醒大家,不然花着活龙虾的钱,吃着不知道哪天死的龙虾,即便价钱、口感不说,健康问题也是很重要的。
鄙视这家店,越南人民的友好、真诚被她们打了折扣!

白沙滩日出,千万不要错过,尽管要很早起来坐车。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升起,人生都升华了!

红沙丘,颜色真的很红,带上单反,穿上仙的衣服,是个出片的好地方。

旅程末尾,胡志明

时间有限,冲忙逛了下胡志明,只去了大教堂和邮局,胡志明确实是大城市,很多商场。摩托车真的好多,据说飞车党也多。晚上尽量还是别出去晃了。范五老街其实我觉得就是红灯区,满大街都是皮条客和老鸨在路上招揽生意,很多鬼佬背包客喜欢在那一带,可能就是为了这个吧,反正对胡志明就只有这个印象了。

行程结束,胡志明飞回河内河内坐火车出境到南宁南宁飞回重庆,我的越南行就此结束了。
越南,并不一定是越南越美。个人觉得只有岘港芽庄让我有再去的打算,其他地方,原谅我只是来当了过客。我会兑现我的诺言,芽庄等着我再来!

引用 背地雷的刺猬 的图片:

跳的真高!沙子都被扬起来了

2016-08-23 14:5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3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3 14:59:24 的回复:

跳的真高!沙子都被扬起来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跳了很多次才成功的

2016-08-23 20:09

引用 santababe 发表于 2016-08-23 17:26:1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santababe:谢谢

2016-08-23 20:0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6:51

引用 annabellakwock 发表于 2016-08-29 16:51:28 的回复:

回复annabellakwock:真的值得再去。谢谢你的关注!

2016-09-03 14:31

河内到南宁的火车,也会中途检查两次吗

2016-09-04 12:06

引用 阿琴 发表于 2016-09-04 12:06:20 的回复:

河内到南宁的火车,也会中途检查两次吗

回复阿琴:是的,要检查2次,1次是在越南境内,1次是在中国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