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江浙一带三人行

@FJL
@FJC

【7月2日】DAY1 成都->重庆->南京

本来是有6个人一同参与讨论本次旅行的,但因为各种原因最后只有我们仨确定要去...很遗憾,好久不见的小学小伙伴们!最后提前一个多星期商量好了大概行程...订好了酒店、机票、车票...

小插曲🎞:我爸告诉我他早上送我去,我以为他要送我去火车东站,结果他把我送到了地铁站,让我自个儿坐地铁去火车东站...

由于FJL在重庆,所以我跟FJC先要坐高铁到重庆与FJL会合...我跟FJC在成都东站会合后,我俩还不紧不慢的去吃了馄钝...又贵又难吃的东西差点导致我们差两分钟就没赶上火车...
重庆北站,我们仨终于会合了...太久没见面,迫不及待有好多话要讲...10多个小时的动车...各种聊,各种吃,各种玩!
晚上9点过我们终于到达南京,坐上地铁来到夫子庙-秦淮一带...这时候下起了大雨...😱
夏季多暴雨导致到处被淹...动车途中看见武汉被淹...所以动车晚点了!几天过后的南京也被淹了!幸好我们那时已经在苏州了!😭

【7月3日】DAY2 南京

早上出门吃了这儿最出名的鸭血粉丝汤和蟹黄灌汤包...

第一站:南京总统府
如果早一点来这里看看,我可能不会觉得历史那么无聊了!

我们在这里有了第一张合影,人和景都是那么傻!哈哈哈哈哈!

第二站: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每一个雕塑,每一个物品,每一个记述…都是那么触目惊心!这里的文字翻译只有日汉英…

印象最深的就是幸存者的脚印和幸存者提供的满满一墙的真实资料,每一个盒子里记述的都是现在在寸草不生的万人堆里的人们...

第三站:中山
坐小火车来到这儿!诶…又是一个讲历史的地方,如果我三年前来过这地方,历史也不会那么撇了!

中山陵旁边的音乐台…树!鸽子!🌿

自由行就是这么随性!哈哈哈哈哈!

PS:南京地铁到达各个景点特别方便!(FJL觉得南京地铁特别快特别刺激!)一天下来,各个方面都让我真的好喜欢南京啊!有朝一日还会再来仔细看看这座城市!

【7月4日】DAY3 南京->无锡

奔走在雨中...

我们拖着行李箱下了高铁后…在无锡火车站花2元坐88路从起点站坐到了终点站…用了一个多小时到达灵山胜境!

在灵山大佛面前晓得了:“左青龙右白虎”的意思!偷听讲解,拍大佛还是有学问的!哈!

在大佛脚下风中凌乱...风吹的眼睛完全睁不开!

小插曲🎞:在前往灵山大佛脚下的路上,有几个抽取卡片的地方…大吉、中吉、小吉…扔!都要好好的!

灵山很远,门票很贵,面积很大,不信奉教的我们觉得这里并不好玩,坐着观光车匆匆游览了一圈就返回了!
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还需要转车才能到宾馆,路途中发现无锡有被淹过的痕迹,从宾馆老板口中得知,好多人看到无锡这几天暴雨都取消房间了…结果喃!暴热!我也是醉了!

短暂休息后,虽然三国城、水浒城、唐城这几大影视基地都在一条路上,但因为时间的关系再加上就看过三国演义,我们最后决定去三国城…

刚好赶上了最后一场表演…三英战吕布!还是很精彩的!

三英战吕布!X_xuan的美拍~

租个小车到处晃荡!

很喜欢这张照片...“三”生有幸!

怕水怕高怕黑的人儿晚上来到了世界第二大的水上摩天轮…俯视无锡夜景!棒!怪我没百度好,我一直以为这个是最大的,所以放弃了之后行程中苏州的摩天轮…

PS:明明是奔着无锡江南大学来的,但在此之前偏偏爱上了南京这座城市!哈哈哈哈哈!在此后行程中,吃午饭的点越来越晚而且吃的特别简单,所以每次晚饭都会对自己特别好,越吃越好,越吃越贵!

【7月5日】DAY4 无锡->苏州

临时取消去鼋头渚…早上睡了一个懒觉…哈!悠哉悠哉喝着星巴克坐高铁赶往苏州…(FJC请的哟!

在酒店简单收拾后,顶着太阳跟着长队莫名排起队来,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在排苏州博物馆的队!刚好那天星期二,星期一都闭馆哟,免费参观但是是限制人数的!

苏州众多的园林在非专业人士看来,都是一个样子,反正也不懂,所以我们选择当天去最好玩的留园,第二天一早去最出名的拙政园。

为了拍合照,FJC的手机被摔惨了...我们被蚊子咬惨了!

晚上在苏州的市中心吃好喝好玩好!

【7月6日】DAY5 苏州->西塘

我们住的地方离拙政园很近,所以我们早起躲开了人流最高峰…就算租了个讲解器,还是不太懂苏州园林,我们的理解通俗易懂,园林=筑山+叠石+理水…

一言不合就自拍!

因为等剪纸头像,差点又错过大巴...

坐着大巴来到西塘,本来很期待的…但是西塘现在真的太商业化了!

晚上的西塘很嗨森...小店+酒吧+美食!

走进烟雨长廊的民谣酒吧!初见,酒吧一耍!

【7月7日】DAY6 西塘->乌镇

西塘蛮失望的...乌镇才是江南水乡的正确打开方式!美!

先到东栅...古色古香的地方!

再去西栅...在这里玩嗨了!

拍!一大波照片来袭!

阳西下...晚霞特别美!

晚上吃了又贵又难吃的烤鱼和烧烤…等了好久的烤鱼端上来那一刻也是无语!无锡吃了一次黄色的西瓜,然后还想要吃西瓜…没买到西瓜,买了个香瓜!最好玩的是一路上我们仨就跟疯子一样,哈哈哈的笑…聊得啥子喃!节操碎一地!其实还蛮享受这种漫步在陌生的街道上,伙伴们嬉闹的大笑声!开心!!!

我随时随地都特别困,每次回到酒店,倒床就睡…FJC和FJL还那儿看电视哈哈哈的!精神只好!

【7月8日】DAY7 乌镇->杭州->重庆

告别江南水乡乌镇,前往云山秀水西湖。

想了好久的坐船,但接连错过了西塘乌镇的船,终于在西湖坐到船了!

在西湖这一天,天气变幻莫测,雨天和晴天切换了好几次!据说灰蒙蒙了好几天的西湖,那天终于放晴,特别美!西湖很大,骑车+游船+步行…原本计划这样完成西湖环游…但计划赶不上变化!

三个人的好天气!

杭州重庆
每次换乘都特别悬,都是差点没赶上!

先到重庆而没有直接回成都,就是因为杭州成都杭州成都贵!不晓得为啥子,重庆到任何地方车票都比成都便宜!还有就是不想留FJL一个人回重庆

【7月9日】DAY8 重庆->成都

也顺便住FJL家里了…临时决定去南山玩玩的,哪晓得重庆那一天38度!简直热死!要不烤熟了…所以在商场待了一天,看了迷醉的大鱼海棠!哈哈哈哈哈!这剧情…晚上FJC亲戚请我们吃重庆火锅…我就不懂了…重庆人喜欢在没有空调的大坝坝里吃火锅,菜都是小碗小碗的…不过,还好吃!哈!(自行想象)

诶…吃完就跟FJL说拜拜了!回成都再聚哈!就快要结束旅行了,又差点没赶上火车…FJC亲戚把我们送到重庆南站了…跟重庆北站隔的很远…坐个摩的狂飙!有惊无险坐上高铁就要回成都了!

🔚一顿火锅结束了八天自由行!十二年,不再见!

<X_xuan 2016.7>

2016-08-23 10:13

其实我觉得中山陵并不适合观光旅行,适合爱国教育。。。

2016-08-23 10:3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3 10:30:39 的回复:

回复cherry:对啊!所以我说如果以前我有去过那儿…也不会那么不喜欢历史课,说不定历史成绩也没那么撇!😌

2016-08-23 10:4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3 13:27

写的游记真的是蛮详细的呢!想加楼主个微信 交流一下行程问题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

2016-08-25 10:5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