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彩云之南

xiaoconnie79 LV.4
2016-08-22 23:01 97/2

DAY  2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了早饭,在房间里磨磨蹭蹭到12点。退房。本来是准备从丽江回来在这家客栈再住一晚,但是为了体验美好的客栈文化,我又另外选择了一家客栈,老公后来埋怨说天天换客栈累死个人。但是我觉得不同,每天都宠幸不同的客栈,后宫佳丽三千的感觉真的很好,事实证明喜新厌旧乃人常情啊。这次选择的客栈是邻居推荐的,但是经过装修,已经升格为一家高规格的客栈。从装修,到设计,到整个管理,都属于高逼格客栈。关键是,客栈员工都是些年轻的弟弟妹妹,但是保持了良好的激情,感觉客栈是她自己的。跟其他客栈那些厌倦的,怠慢的员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让我很是佩服老板的管理之道。要知道,越来越旺的大理旅游,越来越旺的人流量,很难常年保持很好的服务激情,特别是,客栈是老板的,盈亏于我何干?但是这里的员工,却感觉客栈是我家。实不容易。老板的驭人之术颇为高超。
     中午寄存了行李,在比较出名的云南菜尽善用餐。坐下来,泡上茶,伙计拿上菜单,一看有种想走人的冲动。因为菜品价格真的很高,直逼上海滩。但是因为邻居非常推荐这家菜,忍了忍坐了下来。点了黄焖鸡,炒松茸和一个菜汤。结果味道一般,儿子吃来吃去,这么一个不挑食的小朋友,都觉得吃不下饭。于是另外点了一个炒偶土豆丝,儿子才吃下4碗饭。土豆永远是小盆友最好的菜朋友,没有之一。只要有土豆,一切都OK。三个人吃了260元。关键感觉味道一般般。后悔中。
    吃完饭,为了节约车费,晃晃悠悠走到8路起点站,坐上车,晃到大理火车站。网上预订的车票,为了保持旅行的舒适性,我坚决订了卧铺,同时抠门滴给儿子订了硬座。原因很简单,卧铺没有儿童票,但是硬座有,这个方法屡试不爽,原谅我打铁道部的小算盘,但是作为一个精明的主妇,想想这么干也无可非议吧。于是坐上大理丽江的旅游专列。乘务员的态度很好,车厢很整洁。但是跟其他火车不同的是,他们没卖出去的卧铺全部会拉上帘子,如果有乘客使用,列车员会过去要求补充车费。2个小时到了车站。又是滴滴打车到了我预定的云墅客栈。应该说云墅是好的客栈。我们到的时候全部满房。这家客栈装修全部采用实木,客栈的小细节,比如一个小托盘,都非常有新意。但是绿色植物太少,老板尽全力使用了院子,全部打造成了房间。我订的是第二便宜的云梦房,房间比较大,双床,但是为了美观,老板给房间留了三个窗户,也造成了房间隔音不太好的结果。当然,隔音差估计是每个客栈的硬伤。老房子改造的,新房子装修的客栈,基本在隔音方面都做得不好。这里推荐客栈最便宜的性价比之王云露。虽然房间很小,但是房价便宜,才200多元,而且一样不少,如果只是住一晚上,银子又很有限的盆友可以选择哦。总之云墅的漂亮的,整洁的,价格不算太高的,比较安静的。但是丽江,我觉得只能成为一个集散地,而不是目的地。因为他确实太出名了,所以也太拥挤。晚饭在老板推荐的亲的私房菜吃。性价比很高哦。本来我们正在看菜单,我看见一位老兄走进来,把手机一亮给老板,老板就去后厨了。我马上翻出手机,一打开大众点评,哦,我亲爱的省钱大王,大众点评上这家居然有团购。于是4个炒菜,1个汤菜,100元就解决了,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摸摸肚子,抹抹嘴巴,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向我听说了无数次,真的是无数次的,四方街。我们东问西问,终于挤进了七一街,然后在人群里挤来挤去,终于来到著名的四方街。整个印象就是人,人,人。我听说过那么多次的美丽的丽江,居然沦陷在人海里。除了人,就是卖东西的小店,顿时没了兴致。吃了个丽江肯德基的圣代,然后步行回到客栈。
      在客栈和老公商量。第二天不去什么景点了,直接去玉湖村。奥地利冒险家洛克居住了27年之久的雪山小村。于是早上吃了10元一位的自助早餐,约了个有着美好价格的顺风车,回到酒店开始收拾。结果下起了大雨。这场大雨让司机直接取消了顺风车,估计本来就赚的不多,也懒得搭理我们。我懊恼滴睡在床上,想想难道今天的行程就完毕了么?结果人品大爆发,30分钟后雨停了。我们再次预约了一个可爱的顺风车,把我们一家三口以五折的价格运到了美丽的玉湖村。
      美丽的玉湖村,我可以用世外桃源来形容你么?虽然你的石头小路上满是马粪,虽然你的玉湖就那么一点点大,虽然你没有酒吧,没有精致的餐馆,但是你真的是我心里的世外桃源。那么原始,那么纯净,商业的脚步还没走到村里来。纯净的空气,湖水。真的是太美啦。玉湖村的那顿饭,是在玉湖人家吃的。朴素的纳西人开的农家乐,简单的农家小院,但是纯正的鸡汤,美味的鸡豆凉粉,新鲜的蔬菜,让我至今都很难忘忘怀。我们用80元租了一匹马,从村子走到玉湖,然后走回来。据领马的大姐说,如果去马场租马,是一匹280元的价格,路线是环游村子一周。所以此处我们省了200元。吃饭3个人才吃了126元,也算是性价比之王了。
    结束了玉湖村之旅,根据攻略和老板的确认,我们可以乘坐2元一人的公交车前往束河。于是来到公交车站,每天仅有几班的公交车来了。每人2元,在旅游学院下车。然后滴滴快车到了束河古镇的诗莉莉客栈。为了节约,我订了诗莉莉里面最便宜的客栈。而且本来订成380元,后来无意有发现有318元的在做促销,马上改成了318元的含三份早餐的双床榻榻米。此次旅行,我意识到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比如在诗莉莉,价格高的房间在院子中央,安静无比,而且有自己的露台可以喝茶。而318的就是临街,幸好街道在进行维修,也比较安静,但是除了房间就是房间。但是那怕是特价房,也非常漂亮。我觉得诗莉莉是此次所有客栈的性价比之王。价格不贵,含早餐,安静,干净,也可以享受美景。总之很喜欢。
    束河古镇非常优美,人不那么多,景却很美。一眼看到底的龙潭,各色的小鱼,甚至四方街的水都是纯净的。束河古镇的客栈也是安静的,美丽的,比较高逼格的有无白,观心。房价基本在500往上。银子够的朋友推荐入住。但是束河古镇的饮食,确实让人感到惊叹。如何能在这么黄金的店铺,做出那么难吃的食物,让我觉得比较佩服。本来云南菜都让我觉得不甚接受,加上古镇里的商家不愁没消费者,做的更加难吃,让人大倒胃口,每天想的就是到哪儿去吃饭。不过不管是在束河,还是在丽江,好好使用美团或者大众点评,几乎每家店都有折扣,有时候折扣还很大,这个出门在外也算是可以省下一笔了。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