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双月湾淡季休闲之旅,日出而动日落而息

• 出发时间/2015-11-30

2015年11月的南方依旧如夏日般炎热。怀抱着对夏日的情怀在这淡季中来到双月湾。

行程

第一天:广州-港口镇-西海滩-万科双月湾花园一期
第二天:东海岸-龙山观-双月湾观景台-西海岸(万科风筝节)-宝安红海湾度假酒店
第三天:宝安虹海湾度假酒店-广州

交通

惠东汽车客运总站每隔8分钟有前往港口镇的大巴,全程价格21元。达到港口镇后,没有其他的公共交通工具。走在路上不时有搭客的摩托车问去哪里。如果在大巴经过的主干道上可以扬手上车,中途下车,车上有车售票员,也有大巴的站台。
广州天河客运站到惠东客运站大概在两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惠东客运站到港口镇客运站大概在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
如果不想徒步,建议可以自驾游,摩的也不是一直能遇上的。

住宿

1.在双月湾西面有万科的商品房度假村。这里有不少的公寓式的酒店。高层的公寓酒店可以直接看到西面大亚湾方向的日落。在小区内也有别墅型酒店(商品房交由酒店管理)适合一群朋友或者一个家族去。在万科小镇中心也有一家青年旅舍。
2.在东海岸面对着红海湾也有一些公寓式酒店可以直接看到红海湾的日出。也有一些高档的度假酒店。但是东面的风比较大,海浪声比西面响很多。想睡觉安静的不建议在东岸的酒店。
3.港口镇里也有一些民宿可以住宿。
4.淡季里的酒店价格相当实惠,但有些设施就不开放,水上娱乐项目也有不少没有得玩。

2015.11.30 惠州双月湾晴天

这次来双月湾最主要目的是看海上的日出日落。徒步从西海岸走到东海岸约1个小时半左右。天气好的情况下,一天之内尽赏日出日落是没有问题的。

到达港口镇时刚好太阳开始下山。

只可惜海平面上的云层比较厚,没看到太阳入海的瞬间。

待日落结束后,沿着海岸线前往万科双月湾花园一期,入住万科双月湾零距离海景公寓。由于酒店是在小区内,进入是需要门卡。给小区保安看下酒店订单,才进入了小区。进去小区里面之后找酒店还是停麻烦的,需要用电话联系一下。问保安也未必知道在哪一栋。

入住的酒店在A32栋,前台设置在3楼,房间是18楼望海房间。到达三楼后看到一间开门的房间,基本就是前台了。但晚上睡觉的时候房间有奇怪的震动…

入住之后便前往旁边的万科小镇中心吃饭。在万科小镇中心里好几家食肆,但是淡季也不是全开的。

第二天去东海岸需要通过的大桥,桥上有人行道,还是比较安全的

2015.12.1 惠州双月湾晴天

早上六点左右起床,前往东海岸看日出。在路途中能看到染红的天空。但到达的时候连太阳的影子都看不到了,还是云层太厚了。

东边的海浪相对西边大很多,风也比西边大。可惜岸上堆积了不少垃圾。但还是有游客村民在沙滩上晨运。

上山途中遇到的道观。前面的牌坊还挺好看,旁边有侧门可以在往上走。不过我还分不清供奉的是什么。

楼梯上的石狮
离开了龙山观后,继续前往双月湾观景台。

徒步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从大路来到了双月湾观景台。一路上会看到很多军事禁区的标志。上去的时候小心不要走错的地方了。

看着双月湾的全景,远眺着离开时的酒店,不由感叹走了三个多小时的路,走的蛮远的。

接着就是在观景台上一阵狂拍。一路上也看到不少鸟类和昆虫,生态还是保护的不错的。
下去的时候由观景台旁边的小路下去的。回到镇上才用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看到这个广告后往上走,便是登山的小径

一直走到顶看到这个分岔路后,走去图上的楼梯,会看到一个小型水库。继续往上走就能到达观景台。观景台有个大铁门。

回到港口镇后,在一家一米阳光的小店吃了碗海鲜粥,里面有海虾、花蟹,还挺鲜甜的,15元一碗。在小店稍做休息后,继续徒步回酒店退房。

回去的时候通过渔港旁边的桥回西海岸,顺道拍些渔港的照片。

虽说是淡季大部分水上项目都已经停止了。不过还有沙滩摩托可以耍。

沙滩上来了一群牛来嬉戏。看样子双月湾也没有过度的开发。不过在逛得时候就要留意一下地上的“地雷”了。

阳光沙滩,慢慢享受下。整个海滩就像一个私人海滩。没有大群的游客。

回到万科小镇中心后买点补给品,准备继续上路。

但眼光却被天上的风筝所吸引。

便往小镇中心后的海滩一探究竟。

原来是万科举办的一个风筝节

有不少新人在沙滩上照婚纱照

面对着良辰美景便放弃了徒步前往平海古城的计划,再此等待日落。

当太阳完全落下之后,便订了东海岸的双月红海湾壹家驿海景度假酒店。这是一家公寓式酒店。在宝安虹海湾度假酒店连在一起的商品房内。前台在5栋301房。在酒店旁边有个小超市,不过稍微贵点。

房间里面的布置还是挺精致的。

不过洗澡的时候需要提前,在浴室里的温度控件里热水,要等一段时间才有热水洗澡。

前台很好人特地帮我选了一个大阳台的房间,在四栋的508。可以在床上直接看日出。

晚上没事干,就坐在阳台上听海。

2015.12.02 惠州双月湾晴天

天渐亮,架好相机准备拍日出。但等了好久都没有出来。还是海平面的云太厚。再次睡醒时,看到太阳的时候已经远离海平面的。又多了一份遗憾。

过了一小会,太阳又在此潜伏在云层里了。

等我再次睡醒,躺在床上看着这风光感觉这次休息还是挺舒适的。说走就走,没有太多的计划,不需要赶来赶去。

临走前在酒店里拍拍照片,过过瘾。虽然一项都没有享受过就要离开了。

无边的泳池,看上去好赞的样子。不知道盛夏里开放时会不会有别样的景象。

酒店的私家海滩,比外面的干净多了。

酒店的小花园,我坐在摇摇椅里照的。在此也为这次休闲画上了句号。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3 17:26

回去再写的

2016-08-23 17:28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08-24 11:52

2016-08-29 06:5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9 16:51

2016-11-14 17:41

引用 吉米的随波逐流 的图片:

沙滩摩托在哪里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