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念叨了几年的海 LANTA-KRABI-BANGKOK-THAI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其它

唠叨的前言

楼主是个唠叨的人吗?
不是不是
其实她是一个十分惧怕麻烦的人 拖延症晚期的人 记忆力极为不行的人
但是,在流水账开始之前 她还是选择 要唠叨一些东西
主要是为了怕自己多年以后忘记 出行前的种种波折 自己记录一下
各位可以自行跳过这一段 啰嗦的不能再啰嗦的东西。
咳咳~~楼主本来是打算去自己越南呆半个月的,行程都计划好了 从北到南。。。无奈小朋友强行要加入,无奈南海问题。。。小朋友家长极力反对。。。行程一再搁浅,最后一个人的从北到南,变成了带小朋友和母上的泰国观光游。。。这一切变化的太快。。。急忙喝口热水压压惊。 小朋友和母上都是 极度随和的平易近人的人!换句话说,就是毫无主见 都是随便。。。楼主心好累,再喝口热水。
好了好了,就酱子莫名其妙的要去泰国了。
所有的准备工作,楼主就酱默默扛起了。楼主原计划去越南也是要去看看那个念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大海(原谅一个住在山里孩子的诉求),于是规划路线的时候,就是计划去海边发呆(虽然时间不是最佳,but有一万个难以调和的原因)

咳咳~~正文终于 开始了

路线:KUNMING--BANGKOK--KRABI--LANTA--AONANG--BANGKOK--KUNMING
第一天:昆明--曼谷--甲米--兰塔
第二天:兰塔(逛沿线的海滩)
第三天:兰塔(逛沿线的海滩)
第四天:兰塔(浮潜一日游)
第五天:兰塔--甲米--奥南(逛奥南沿线)
第五天:奥南(浮潜一日游)
第六天:曼谷(王权、BigC、siam)
第七天:曼谷(大皇宫、艺术文化中心、朱拉大学)
第八天:曼谷--昆明

关于签证

出发前,楼主还是习惯性在TB上找代理,办理签证。省心省时间3天就出签了249一本。川内出发或者昆明出发需要链接的联系楼主

关于住宿

楼主一直都在Booking上订,私心想着在Lanta的几天可以住上两个酒店(上次在Pai每个酒店都好有特色,于是留下了要多住几个酒店的病根),一个不留神心仪的那个就被抢光了。这么懒的楼主还是老实住在一家好了。
Lanta:Coco Lanta Resort (3晚,3人间,3780B)

Ao Nang:Bamboo Sunset Resort (2晚,3人间,1580B)

Bangkok:Baan Glang Soi (2晚,3人间,2880B)

关于杂七杂八

杂七杂八包括了保险、电话卡、地图、机场接机、杂物准备。
保险楼主依旧选择了美亚,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在TB上搜索。
电话卡嘛,依楼主的尿性还是选择了Happy卡,其实可以到机场再买有各种4G啦~各种柜台~各种人多~,如果你也和楼主一样懒,辣么还是TB吧。
地图的话如果你不是常常出行的人辣么你可能需要下载几个APP,Google map啦~当地地铁图啦~常出行你就装作没看见。
机场接机,其实楼主也是头一次使用,往日出行都是自己一个人,公共交通就打发了。考虑到这次母上和小朋友一起还是选择了接机。加上这次为了省时间和钱出行的航班时间比较尴尬。总的来讲使用了三趟接送机服务,还是不错滴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评论要链接。
杂物嘛,出行常备的药物、换洗衣物、还有你们的设备们、要带就带上吧。海边的话防蚊虫的、防晒的到了泰国再去买。

关于行程

第一天:昆明--曼谷曼谷--甲米甲米--兰塔
山东航空SC8885(1:00)——泰国狮航SL802(8:25)
达曼谷当地时间凌晨2点20的样子,素万那普真心是非常热闹,丝毫都看不太出来是凌晨。入境后我们需要赶场到廊曼机场。在预定的地点汇合了司机,到达廊曼的时候大概是4点的样子。好困~索性也就在椅子上睡起来~
你们知道吗?曼谷四点 没有太阳~五点 也没有~~

到达Krabi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10:15,出了舱门袭来阵阵的热浪,母上表示特别不习惯。在机场出来就有好多旅行社,可以买票去兰塔。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镇上,blabla。甲米到兰塔(3人,1470B)。机场bus会送到镇上的集中地点,去兰塔和皮皮的会单独出来然后分别乘坐mini van,从甲米大兰塔大概2小时左右到达了酒店。
然后,我们都不行了~~完全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必须睡睡睡~等到下午十分才慢悠悠滴起来,出去觅食。

这季是Lanta的淡季,人非常的少,很多店铺也停业休假了我猜他们也跑去哪里度假了吧。
Coco的位置其实蛮好的,沙滩也非常漂亮。只是离热闹的地方稍微有些距离。本来计划骑小摩托的我,强行被母上制止了。于是交通工具就变成了双脚外加tutu(不得不吐槽,tutu真心好贵)心心念念的小摩托。就楼主的经验来说,游泰国简直不能没有小摩托!!! 附近(其实走路好远的)的小店我们都去试了试,不论哪家,果汁都是超级超级超级赞!

第二天:计划出海浮潜的今天,由于浪太大不得不搁浅了。改成环岛游。长滩、孔宁。。。。总之人很少于是我瞬间有种承包一片海滩的即视感

第三天:出海浮潜
楼主是直接在酒店预定的,长尾船出行,三个浮潜点。(3人,2400B)价格应该是贵了,如果直接到旅行社会更加便宜,由于刚到那天就心心念念要出去,懒癌的楼主就近定了。其实对比下来性价比超级高了(接下来楼主会吐槽)

第四天:Lanta-Krabi-Ao Nang
预定的同一家旅行社的mini van(3人,1380B)
奥南住的没有海滩边上,一是因为之前在海滩已经临海了,二是奥南这边临海边的住宿不便宜。依旧之前的计划,考虑骑小摩托的楼主同样被母上制止,还严肃批评楼主订的酒店太远,其实酒店离奥南海滩只有3km,然而没有交通工具,3km就好像30km那么艰难(楼主决定不再吐槽这个梗了)。由于母上觉得太远,逛镇上觅食都不方便,强行不开心说要换楼主觉得心好累,心真的好累。。。说好了不吐槽的。。。  从酒店到奥南海滩觅食逛吃逛吃,coconut 、pancake、seafood、总之就是吃吃吃~~累了~~马杀鸡~~~

第五天:Hong island 浮潜
前一天逛吃的时候,对比了N家旅行社。楼主想说只要你有兴趣你可以对比一下午,因为旅行社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楼主大概随性滴对比了5、6家吧,最终订了一个快艇一日游纯Hong island(3人,2700B,含nation fee)。
大量吐槽来了~~~~
楼主最心水的Rok在Lanta,到甲米这边出行钱看的,感觉皮皮什么的都已经沦陷了,看Hong island还不错。楼主还是满心的期待。然而,人多的。。。让楼主有些无所适从。总共去了三个停靠站。头两个停靠站,不是小是非常小,那几乎不叫沙滩吧。告诉我们可以浮潜了。。。一个漂浮在大海上的游泳池什么的。看到的全是腿。。。。沙滩晒太阳。。。。哈哈哈想都不要想。。。。到处都是人。。。最后到Hong,沙滩比较大,但是人依旧很多,浮潜。。。。。哈哈哈。。。。什么都看不见。。。。唯一看到的是一条趴在岩石上的大蜥蜴还是什么的。。。。吐槽的好累。。。。
楼主承诺,以后旅游团到的地方,楼主还是避之好了。。。
总之,楼主想说的就是,如果你也喜欢清净喜欢沙滩晒太阳,喜欢海里乱漂,请避免去这些地方,请避免去!!!

第六天:Ao Nang --Bangkok(DD7911 12:10)
甲米机场很小去早了也是极为无聊的,本来可以订10点左右的飞机,楼主为了坐鸟航的飞机才特意定了这个时间点。上次到泰国看到那么萌萌哒的飞机不能坐就很不开心。
到达Bangkok是13:30,和之前一样也是预定了接机,直接送我们到酒店,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周围都是各种路边摊,还有个当地人逛的类似菜场一样的市场,距离BTS也就几分钟的路程。收拾收拾,在一个友人的鼓动下母上强烈说去King Power逛逛。楼主虽然来过泰国,但并没有去过王权。从住地过去直接坐BTS换成一个站,倒也方便。~~~~~~但是,如果你也和楼主一样,不喜欢那种一堆国人疯抢的地方;如果你也和楼主一样没钱买不起的话~~就不要去了。真心没意思,都是观光团一车一车运送过去~~
楼主的母上也觉得没意思,我们就逛了一层就撤退了,不过值得一说的是,King Power附近的推车小摊还不错,可以吃一路,附近还有个当地人去的感觉就国内百货大楼即视感的地方,甜甜圈好吃,超级便宜。在哪里遇到了好多泰国妹子们,似乎是刚刚放学,校服标配~~~楼主不禁怀念起自己的青春~~~不能自拔~~~~三个五个小男生小女生,说说笑笑吃吃闹闹~~以前什么都好
最后带母上和小朋友到四面佛看看,Siam商圈溜溜看看泰国本土设计师自己的服装blabla,最终锁定在Big C采购各种手信。小朋友和母上都是吃货,楼主负责推车车。一圈采购下来,计划晚上出行去考山路的行程被迫搁浅了。两位决定回去躺尸~~~~

第七天:Bangkok游作为观光怎么会少了大皇宫嘛~~然而楼主已经去过,加上之前那些那么累的经历果断打了退堂鼓。借口锻炼小朋友,把她们送到大皇宫门口我就撤退了,去逛逛艺术文化中心和朱拉大学。忽然想起上次在Bangkok的自己,在天桥上守了半天就为了拍个满意的车流,楼主自己都没想过这么快又到Bangkok来了。问路遇到个和蔼的大叔,随口聊了几句才知道大叔是华裔。问了好多关于中国的东西,也是个可爱的大叔。差不多到了中午的样子,母上和小朋友来找楼主汇合。楼主在Siam候着。~~~~~接着就开启了整天的买买买~~~~晚上强行带她们到考山路,那么一小条路帅惨的人怎么可以那么多~~~吃吃,马杀鸡~~~~回酒店打包准备回家

第八天:Bangkok--Kunming(TG612 10:50)
Bangkok的交通大家是懂得,于是不到八点就出发去机场了。退税,安检,出关,等到一系列弄完基本上也快登机了。剩下点泰铢贡献给了duty free的零食和星巴克(泰国星巴克实在是太便宜了,虽然楼主不推荐)

关于TIPS

虽然楼主是一个粗线条的人,但还是为小伙伴们准备了tips!
1.航班
强烈建议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能偶尔来一来,否则机票会让你吐血。(人人都知道的我还是啰嗦了)
楼主感受了亚航、泰航、狮航、鸟航。
最最最舒服的无疑是泰航了,强烈建议大家选择,服务好、伙食好,都蛮好就对了,有免费的行李托运。
其次,狮航,座位比较舒适,服务也不错,15kg免费行李托运。
其次,鸟航,服务还是可以,舒适度一般,15kg免费行李托运。外观超级萌萌哒,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最后,亚航,空调好冷好冷好冷~~~~~~
2.国内交通
在海岛上的话单人出行,楼主强烈建议小摩托!200B一个车24H。如果人多的话可以包车(楼主一般出行人都非常少所以具体包车价格无法给小伙伴提供了,sorry)岛上的话tutu比较贵不是很划算。
Bangkok,BTS其实并不便宜,和大天朝没法比,不过一个人出行也还是可以的。tutu的话宰客比较严重,出租的话堵车比较厉害。主要看在哪一段行动。建议在Siam商圈的话尽量乘坐BTS会比较快,打车几公里都可以一个小时,所以小伙伴们要三思。如果在大皇宫一片,Nation Stadium附近打车是比较科学的,堵车不是很严重。
3.海岛
Lanta真心非常推荐,浮潜真心非常良心。如果你也和楼主一样喜欢那种没人的感觉,喜欢承包一片沙滩的话,强烈建议去。十一月去的话海水会清些,船直接开到海里,可以直接跳下去,很舒服~~~But 如果你的前庭功能比较亢奋,请服用晕船药!!!切记切记!!!请不要乘坐长尾船!!!切记!!!(母上和小朋友都不屑于吃药,于是 楼主不得不招呼着两个呕吐的人)
4.购物
如果你是土豪如果时间大把请忽略
King Power 楼主是不建议去的。具体折扣楼主也不是很清楚,总之大牌都有就是了。
Siam商圈,由三个主要商厦构成,Paragon、center、discovery。Paragon大牌比较多啦,大家熟知的都有。center比较潮,会有泰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年轻人比较多。discovery风格比较特立独行,里面男装看起来很不错,还有loft也在那里。
central world,是非常接地气的商场,也是由三个商场组成zen、伊势丹,还有个叫什么忘记了。大牌平价都有,小伙伴们追捧多年的曼谷包也有,Boots也有。楼主上次就在这里买了新款Levis买二送一,超级划算,加上退税基本上200不到就可以拿下。里面的买送活动是比较多的。
BigC,大型超市,就在central world的对面,一层有Levis的outlets,价格倒是非常便宜,款式比较老尺寸也要碰到合适,都是拼缘分。一层也有Lee,Boots,还有泰国备受欢迎的彩妆Mis line专门店。最需要推荐的是2层,要买吃的就锁定在这里吧。数量太多可以打包,可以和超市要免费的纸箱,但是不提供打包。楼主建议在超市里买一卷胶带自己打包,经济实惠。
Terminal21,航站楼式的商场,每一层楼都是一个主题有日本英国伊斯坦布尔blabla,最下面一层是吃的,好吃的很多小伙伴们可以去试试。最上面一层有let's relax马杀鸡。比较有特点的商场,逛的也比较有意思,唯一的不足是支持VAT的店铺不是特别多,有的店铺都要求付现不是特别方便。
乍都周末市场,非常推荐去感受一下,由于是周末市场平时去的话店铺非常少。周末全部开放,总之很大然后很热,从宠物装备到家装装饰,从发卡到家具什么都有。

结束,会是下一段的开始

说了那么多,小伙伴们是不是都很不耐烦了~~
楼主也不耐烦了,楼主还是头一次那么积极,在结束出行后第一周就记流水账~~自己给自己手动点赞

这几天的海
。。。
我想我们还会再见面

关于以后

预约下一场出行,希望在途中遇到你,遇到更好的自己

沙发!楼主好漂亮😊

2016-08-23 00:29

引用 Tristan 发表于 2016-08-23 00:29:39 的回复:

回复Tristan:

2016-08-23 08:27

楼主好棒~~有点事想问问~可以留个威信或Q吗?谢谢啦~私信给我吧~

2016-08-23 13:2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3 14:26

引用 xuxuever 发表于 2016-08-23 14:26:45 的回复:

回复xuxuever:謝謝你喜歡

2016-08-23 16:5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9 09:51

引用 喵喵_wow 发表于 2016-08-29 09:51: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