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国之星月童话

四小妞的星月国之旅
时间:2016-4-15至2016-5-2 大半个月
人均:12000元
花哪?机票往返4K左右,门票及游玩2.2K/人,吃1.8K/人,住2K/人,行0.6K/人,购1.5K/人

关于行程

经过取舍,考虑到路途的闲适度,三个方案中最终确定下面这个方案:
香港(飞)-伊斯坦布尔(飞)-格雷梅(车)-费特希耶(车)-代尼兹利(车)-安塔利亚(飞)-伊斯坦布尔(飞)-香港
行程安排如下……

关于土耳其的那些事

在鱼鱼的诸多旅行计划中,这次为何选择了星月国,其实很大一部分是缘于韩国的综艺《花样爷爷》,那是第一次通过综艺节目认识这个叫土耳其的国家,然后又恶补了国内版的《花样姐姐》,看着那些热气球肆意的漂浮在天空中,突然间就认定了一定要去那儿,可以说这是一次毫无计划说走就走的旅行,马上就查了航班预订了机票,那时的时间是2015年的8月,出发的时间是2016的4月,机票订好后离实际出发还有近10个月的时间准备,结果在准备的过程中还召集到了另外两个小伙伴,为何选在4月,原因很简单,正好可以休长假,也正好是土国的淡季,人不多可以玩得更惬意一些~~接下来似乎是一个好漫长的等待啊,感觉刚过完南方的冬季转瞬即将迎来新的旅程~~

关于交通

一、国际机票:携程预订  大韩航空,优点:餐食美美哒,服务好好哒,香港-首尔-伊斯坦布尔,往返4K,过程中发生了航班取消的突发状况,幸好小妞们实力非凡,自己和香港机场以及航空公司完美协调完毕,才得于顺利出行,相比之下,携程这丫啥都没干,只会说要么退票要么取消所有行程,真想给他们几大棒……(后记:回国后还投诉到消协维权去了,携程到底凭什么这么牛,我真是没懂)
除了携程,其实也可以直接在官网上预订,如大航航空,韩亚航空,提前预订价格都很优惠,特别是俄罗斯航空,开始没订上优惠的价格,结果临近出发的前一个月,发现竟然有3K不到的,鱼鱼好心痛
二、土国境内机票:土耳其航空,优点:航班较多,时间点基本上都很充足,选择范围大,缺点:飞机餐真心吃不习惯
境内航空,除了土航,还有飞马和ONURAIR,班次虽少,但胜在价格便宜,其实在境内如果预算较为宽松的话,建议还是飞来飞去吧,坐大巴真心辛苦,时间又长,而且高速路段较少,不像我国到处都是高速公路,但热门的城市之间直航较少,即使通航,出发时间也是不太好的,基本是很早的航班,要么就只能选择中转,即去哪都得先到伊斯坦布尔或者安卡拉转机,然后才能去到你的目的地
三、伊斯坦布尔:不得不提到交通卡,出了机场坐地铁的时就可以购买,基本涵盖了伊斯坦布尔的所有交通,包括船票,且一卡可多人使用,卡内含6TL的押金,不可退还,可以随时充值,我们4小妞在伊斯坦布尔3天花了近60TL的交通,每次乘坐第一人刷卡可优惠,其余人则按原票价
四、安塔利亚:也可以办一张交通卡,和伊期坦布尔差不多,也是一卡多人使用,出行很方便,如果只是短暂的一天,就不建议买了
五、大巴:各城市之间都有大巴直达,时间长短视距离而定,但土国境内高速公路较少,所以你懂的,路上花费时间较多,车票很好买,基本上酒店或旅行社都可以代订,或者你也可以在APPLE里下载一个土国的APP也行,土国的大巴车配置真是佩服,大巴基本是奔驰为主,而且车况良好,车都比较新,车上的设备也很先进,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哈哈,只因和司机叔叔闲聊,偶然观察看到的
六、铁路:中国爸爸在星月国安卡拉建了高铁,大大缩短了时间,除了安卡拉,其他城市都没有这么快速的铁路了,伊兹密尔倒是有的,只是据说很慢,大部分土国人民出行还是以大巴为主的

当地常用的航空公司网站,以飞土国境内城市为主,价格都相当实惠
大巴公司网站,可以先查票根据自己所需预订,或者也可以通过旅行社或代办点预订的,价格都差不多

关于住宿

住宿大家都不陌生了,大都选择在AGODA或者BOOKING上预订,要想省MONEY的也可以先比驿再选择哦
一、伊斯坦布尔3天:苏蒙肯酒店(Hotel Sumengen),离经典景区都特别近,步行就能到达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博斯普鲁斯海等,交通便利,唯一不好的价格偏贵,还不含早餐 ,害鱼鱼花5欧在隔壁酒店吃了一顿昂贵的早餐
二、格雷梅3天:阿耳忒弥斯洞窟酒店(Artemis Cave Suites),位置佳,清晨或傍晚可以到酒店的后山看日出或日落,整个小镇一览无遗,酒店新,挖洞而建,个人觉得又新又好,套房的大床睡3个人都没问题,早餐特别棒,选择多
三、费特希耶3天:Yachy Boutique Hotel,算是在市中心,去哪都很方便,靠近游艇会,凡景绝佳,酒店虽不大,但很精品
四、棉花堡1天:Venus Suite Hotel,酒店很新,算是棉堡比较上档次的了,一晚400RMB,离棉花堡不远,任何时候想去,酒店都会专车送你到景区门口,自己转一圈回来,正好是山脚下,走路就能回到酒店,延途还能欣赏风景,特别方便
五、安塔利亚3天:White Garden Pansion,国人首选吧,个人觉得就在老城区,出行非常方便,环境很安静,我们住的套房,有一个独立房间,客厅的沙发床打开后可以睡2人,只是卫生间不太好用,有可能是比较旧的原因吧,第一天晚上凌晨到的,竟然没有热水,5555~~说是系统坏了,这感觉真心不好,除此之外没什么可挑剔的,服务员很NICE,热情,几乎问的问题都会一一给你答复,需要什么,只要开口就好了

Hotel Sumengen
很有当地特色的酒店,一定要订大床房,和双床是天差地别,我们订了两间,一间大床一间双床,大床的很宽敞,这在伊斯坦布尔还是比较少见的,双床的则像国内的经济型酒店,相对窄很多。顶楼有看海的天台,风景很美

Yachy Boutique Hotel
费特希耶住宿很方便,可以选择住市中心,即靠近游艇会的地方都有很多住宿选择,也可以直接住到厄吕代尼兹海边,离滑翔伞近些,另一边的Calis海滩很热闹,海边有酒吧街,相对住宿少一些

Venus Suite Hotel
棉堡住宿如果只是短暂停留的话就不用那么麻烦了,随便选一家都好了,我们选的这家维纳斯酒店很新,客房不多,设施齐全,淡季的时候价格还是OK的,旺季较贵些

White Garden Pansion
怀特潘森花园在安塔利亚知名度还是蛮高的,老城区的住宿都是有独立院子,奥斯曼建筑特色,阁楼、花园、泳池,虽小但一应俱全

关于美食

早就听闻土耳其是世界三大美食之国,最出名的就是烤肉了,四处可见,在伊斯兰国度,除了吃不到猪肉以外,其余该有的都有,只是大部分美食的做法,以亚洲人特别是CHINESE,好多食物是真的吃不惯,建议从国内多带点零食或者泡面吧,哈哈哈~~
不过既然来此,该尝的还是要尝的,例如瓦罐牛肉(或鸡肉)、餐前点心(用叶子包的那种,见下图)、烤鱼、饭后再来杯土耳其红茶、逛街时可以买个土耳其冰淇、米布丁,等等~~都将会是一次难以忘怀的体验

瓦罐牛肉,吃的时候餐厅会拿着根小棒子,和你一起敲碎盖子,如果你乐意的话还可以拍照上传到猫途鹰,土耳其大部分餐厅都乐于这么做,不过这个份量确实是少了点哈,价格好像是45TL

餐前小点,说不出是个什么点心,只是味道很特别,吃得惯与不惯,得看个人口味了

个人认为,土耳其的烤鱼都非常原汁原味,几乎不放任何佐料,保有了鱼的鲜味,我开始还纳闷什么都没有好吃吗?其实不然,这就好像坐在海边自己烤鱼一样,很原始的味道

白龙中土餐厅,哈哈哈,很难得在星月国能遇上纯正的中国菜,这家餐厅就在棉堡的出口,很醒目的位置,推荐这家的土豆丝,完全的东北味,菜单大部分以家常菜为主,也有土餐~~只是我们是为了中餐而来的,所以就没太在意土餐都有些什么菜式了,这家店的老板还会说中文哦,据他所说曾在广州待过,还好不会听白话……其实土国人民也搞不懂中国菜大部分是用炒的,调料也很单一,做法又简单,然我们却都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把人家土餐凉在一边,哈哈哈~~

看到中文好亲切有木有?名字也很西游,白龙马……哈哈哈~~
除了这家餐厅,整个棉堡有中餐的其实不多,在白龙餐厅的左边100米不到也有花样姐姐们曾去过的餐厅,不过忘了名字了,他们家门前会摆个招牌,上面有花样姐姐摄制组的照片~~
在棉堡公车站附近有一家日韩料理,老板娘所据说是个台湾人,嫁在了当地,他们家老公就是在餐厅附近那家旅行社老板,瘦高个,很精明,我们下车的时候他就推荐到这家餐厅去吃饭,后来在白龙餐厅和东北大姐聊天后才知道他俩是一家的。不过这家旅行社老板给人感觉不好,我们刚下车在等酒店的车过来接送,为了提前准备,在他们预订了去安塔利亚的大巴,结果还被他吭了一把,明明下午有车票,他却告诉我们说已经没票了,只剩下18:40的票,实际票价才30TL,却收了我们40TL,转念一想,原来他是为了留住我们参加棉堡一日游的招,好气愤,本来我们可以早一点离开,就能早一点到安塔利亚,结果却整得我们当晚快12点了才到安塔利亚,气死鱼鱼了,所以建议大家订大巴的时候就好先下载一个当地的APP,先查好时间点,再去买票

白龙餐厅大部分是东北家常菜,点了酸辣土豆丝,另一个是炒什锦菜,还有烧茄子,我们是纯素食主义者,啊哈哈~~

土耳其红茶,用餐完毕后,基本上餐厅都会奉上此茶,有点酸有点甜,很清新的味道,当地人都特别爱喝红茶,有很多口味,如苹果味、石榴味、车厘子味等等,大部分是苹果味

米布丁,这是当地最具特色的甜品了,在独立大街上有一家专卖店,非常受欢迎,鱼鱼也很喜欢,买了原味和绿茶味的,都很好吃,不过吃多了会腻哦,原封不动的打包回到酒店,连玻璃碗都一块送了,好吧,就这份情意,我怎么也得把这两个小碗带回国收藏一番

这个牌子的咖啡在当地非常出名,在超市有卖的,价格也不贵,作为手信带回来了,不过这种咖啡不能直接冲饮,需要煮开后才能喝,味道很纯正哟~~
除了咖啡,当地很有特色的就是软糖了,为了减轻路上的行李重量,我们直到最后一站安塔利亚的时候才买了软糖,这样下来比在伊斯坦布尔的价格还更划算些,一盒大概是25-30人民币

DAY~1 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景点周围的酒店基本上是居高临下,站到房顶就能看到博斯普鲁斯海,景点所在区域是欧洲区,所以大部分建筑都比较欧风,看这座城市就像在欣赏一幅美丽的画卷,有历史,更具艺术感

DAY~2 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

我们所住的苏蒙根酒店,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到蓝色清真寺、圣索亚大教堂、以及地下水宫,可以说是非常方便,夜晚广场周围都很热闹,各式小贩在卖各种街头小吃,买了个烤玉米,咳咳,还是不要试好,在电车旁有个小店卖的汉堡味道还不错,比玉米好吃

白天的清真寺庄严而肃穆,夜晚则安静而详和,充满了异域风情,免费参观~~

参观蓝色清真寺时对着装有严格要求,这和许多国家都差不多吧,基本就是不能露头发、露腿,不能穿鞋子,要光脚丫……还好,在入口处有免费派衣服和头巾,这真是极好的~~

喜欢古典建筑的蜂蜂们,可以在伊斯坦布尔多待几天,这里的各大景点都很集中,建议买个通票几乎可以参观个遍,而且也划算,如果单个买门票,价格较贵。参观完后也可以随意走在街上,在夕阳下散步,哪怕静静地坐在海峡边发呆,都会有满满的陶醉感

圣索菲亚教堂,门票40TL,穹顶上是画像圣母玛利亚和圣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这幅画像,心里都会泛起一种详和的感觉~~

地下水宫其实没什么可看的,门票20TL,就一座池子也不深,池子里有许多鲤鱼,整个地下水宫有很多大柱子,是一个很完善的储水系统,到处湿嗒嗒的,所以感觉很阴凉,有点冷,走到末尾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美杜莎头像~~

DAY~3 王子岛、博斯普鲁斯

伊利坦布尔待了两天,今天是每一次来到博斯普鲁斯,站在桥上,随处都是一片风景,很遗憾,离得那么近,竟然都没想到来这里,哪怕是站在海边对着海岸发呆,我想我也能待上一整天的,在大桥下还有一排的餐厅,有一家鱼汉堡独一无二,5555~~我们急着去王子岛,反倒错过了这里~~回到博斯普鲁斯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傍晚了~~当地人很悠闲地在这附近垂钓,喝茶,聊天,有的没的
到博斯普鲁斯很容易,在广场坐电车才几站就到了,不过去王子岛的船不在这,要一直坐电车过了大桥到另外一个码头才有船去王子岛,功课没做好,我们是一路问过去的,好不容易才找到~~

在码头买船票的时候,才发现这一路上要经过好几个岛,由于搞不懂王子岛究竟是在哪个岛下,恰好偶遇伊斯坦布尔大学的老师,总算搞明白了,记住要在最后一个岛下才是,整个航行时间约2个小时,建议早一点去,而且要看好回程的时间,以免错过船期

美美哒伊斯坦布尔大学老师,又善良又热情~~
回程又遇上了十几个伊斯坦布尔大学的女大学生,全是穿长袍带头巾的那种,很腼腆,但都是美美哒,遮得越严实的就长得越漂亮哟,由于信仰缘故,一直不敢同我们合影,而且大部分是说土耳其语,幸好其中一个MM性格活泼,也会英文,正好充当翻译,一翻沟通恳求下,总算是答应了拍照,只是不让我们发布到网上,所以我只好自己收藏欣赏啦~~

不得不说,马车看得很美丽,乘坐起来也爽爽哒,但美中不足就是马车的味道太大了,5555……幸好有风来,不然真要要熏倒鱼鱼了。坐马车的起点一般都在王子岛中心的大钟左边,不过价格不美丽哟,不嫌麻烦的话,可以继续往里走,看到有单独驾车的车夫们,可以直接和他们砍价再上车,比在起点那里的价格肯定要便宜了

DAY~4 大巴扎、独立大街

大巴扎里面四通余达,如果想要好好逛的话至少要花3-4个小时,这里很多商贩都会讲简单的中文,这里的东西开价都较高,所以买东西一定要还价,至少按40%-50%去还价,否则你就买贵了,当然有些商家也明确表示他们是不还价的

这里的琉璃灯都好漂亮,纯手工制作,让人爱不释手,可惜不好带,喜欢的带回来还是蛮有特色的,和淘宝上的可是完全不一样的哟

看到这些纯手工制作,而且都是主人自行设计,看到现场制作都会忍不住赞叹,真的是太精美了,有一些特殊工艺的盘子在关灯后显得更美,不过这种装饰用的盘子价格也不扉,折合人民币大约两三百元左右,当然尺寸越大的就越贵啦

土国国旗还真是无处不在,走到哪都不缺,这里家家户户似乎都非常喜欢悬挂国旗~~

老式电车,可能体验一下,绕独立大街一圈,大概10分钟左右,整条独立大街实际还是蛮长的,街道两边大部分是专卖店,LEVI‘S比国内价格便宜,可以选择入手

DAY~5 飞向卡帕多西亚、格雷梅热气球

伊斯坦布尔到卡帕多西亚,挺远的,坐大巴需要十几个小时,我们选择的直飞,直接在土耳其官网预订即可,伊飞内夫谢希尔机票不贵,89TL,也可以选择飞到开塞利,省去了大巴一路上的颠簸和折腾,晴空万里,从飞机上望下去,能明显的看到卡帕奇特的地貌

格雷梅的愿望就是热气球之旅以及洞穴酒店,热气球是在伊期坦布尔的时候预订了,叫INSIDER,预订过程真的很奇迹,我们到达伊斯坦布尔的那天,正值下午,自行搭乘地铁到了塔克西姆广场,出了地铁后偶遇一陌生男子,见我们四处张望找路,热情地给我们又是指路又是带路的,生怕我们迷路了,路过旅行社,还帮我们预订了格雷梅的热气球项目,这一路上受照顾的太多了,怎么总有莫名的惊喜呢?同行的MM总问我,你怎么就这么容易相信别人,跟着别人跑了?OH MY GOD,人与人最重要就是真诚吧,这一路并没有什么损失呀,何况人家还是苹果公司的职员,工牌都给你看了,我还能怎么想呢?只能一个劲的SAY THANK YOU~~事实是我们预订的确实和在格雷梅当地价格无差,120EU,还便宜那么一点点

预订好热气球后,所属公司都会派车到各个酒店接送,第一飞要起很早哦,5点就要出发,前往起飞点,鱼鱼好久没试过这么早起了,幸好太兴奋,早早就起来了~~天气有那么点冷,幸好我们等待的地方有奉上热茶和点心,好周到~~
虽然大清早来到这里,但是等待时间还是蛮久的,热气球充气要花不少时间,至少要到7点半后才能飞,我们直到快8点了才开始起飞,奔向我们的热气球,马上就要起飞啦~~

负责我们这筐的飞行员,笑起来都这么迷人呐,瞧得鱼鱼心里美滋滋的~~

飞行过程太震撼了,美景尽收眼底,烟囱似的石笋,灿烂的光线里山丘和沙谷变幻成最奇妙的景色~~还有周围有好多热气球在飞

终于安全着陆,赶紧和飞行员大叔拍个照~~后面的叔叔不要抢镜嘛~~

DAY~6 格雷梅绿线游

格雷梅镇,体验完热气球后,便可以慢慢步行去熟悉这座小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参加一日游了,当地推荐一般是红线和绿线,我们选择了绿线,这里的一日游包含了接送、景点门票、午饭以及导游,120TL/人,人多还可以还价,哈哈~~其实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要参团的,只是为了省事,打发时间,因为镇上实在太小了,逛逛就没了,你懂的~~每天从酒店出来我们只想着到哪里找好吃的,无奈,这里好吃的其实不多,主要是吃不习惯,土餐尝尝鲜还好,天天吃鱼鱼要疯了,于是在格雷梅的日子里,经常光顾的就是镇上唯一一家稍微大点的超市,超市上面有家韩国餐馆 ,老板娘是韩国人,所以出品还是很地道的,店里还有许多明星也到访过。韩国餐厅旁边有一家北京饭店,只是没去试,也不知道到底如何了,在格雷梅吃的花费相对来说还是偏贵的,而且份量也不会太多

这一树的蓝眼,在阳光照耀下好生动,其实在星月国蓝眼出现的频率之高,在车上、餐盘上、珠宝装饰、房门、包装等等,简直无所不在~~

绿线一日游的导游,哈哈哈,帅气吧,四小妞站在他身边突然显得好渺小,帅哥还会说几句中文,看来是带国人团带多了。讲解很专业很认真又热情,可惜鱼鱼只听懂少部分,SORRY~~

地下城还是蛮深的,而且走在里面大部分要弓着身子,有些走道只能一人通过,很奇妙,里面四通八达,而且比较阴凉,记得加件衣服吧

一日游后回到酒店,爬上后山看格雷梅的日落,日出我是看不到了,哈哈哈

DAY~7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天气实在好得出奇,晴空万里,从酒店出来,步行就能到格雷梅露天博物馆,门票30TL,其实参观的大同小异,非常小的一个景点,我们没选择进去,只在周围随意转转,也是极美的~~走到哪里都没有什么人,感觉整个格雷梅就是我的一样,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不像在国内游,到哪都是人挤人呐

明明是四月天,头顶太阳火辣辣,可是却感觉不到热,反倒是有点冷,但头顶真是要被日照晒晕了,不带太阳镜眼睛都睁不久,只是这里似乎天天大晴天,而且是晴空万里,天上掠过什么都看得一清二楚,哈哈哈
下一站费特希耶,在格雷梅镇上预订了大巴车票,65TL,每天只有一班,下午19:00出发,第二天6点左右到,路上将近走了12个小时,夜宿大巴,真心累~~

DAY~8 费特希耶、鱼市体验

费特希耶是一个不大的海滨城市,这里非常休闲,适合待个三五天,意大利人比较喜欢来这里度假,我们住在离游艇码头很近地方,购物太方便了,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家乐福,不大,步行就能到鱼市,还可以沿街逛马路,在这里败了不少东东,找鱼市也找了半天,在不显眼的地方,其实一直走过路过,就是没看到过,最后只好一直问路,当地人的英文不是很普遍,直到遇上个小女孩,问了半天,她干脆亲自带我们去到鱼市门口,哇,满满的幸福感~~
鱼市其实和菜市场差不多,有各式各样的海鲜,看中后可以直接加工,就在鱼市随便找一家餐厅享受美食就可以了,这里真的很热闹,无论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混杂在一起,所以等我们挑完海鲜后已经找不到落座的地方了,只好到了市场的另一角落,好冷清,不好幸好味道出品还不错,烤鱼也是棒棒哒~~

五颜六色的香料,叫不出名字,除了辣椒认识外,其余大部分不认识

路上摆了一辆超迷你的小汽车,超可爱

DAY~9 厄吕代尼兹滑翔伞

到了费特然耶,一定要去厄吕代尼兹体验滑翔伞,实在是太棒了,上到两千米的山顶上,从那里起飞,俯瞰整个厄吕代尼兹,简直是美呆了,在地上可是感受不到这种美的角度的,一定要飞到天上看,不飞后悔哦,鱼鱼虽然有小小的恐高症,但为了这一切豁出去也是值得了~~

在这里体验滑翔伞,推荐这家HECTOR,老板是个大胡子,对中国人非常友好,而且价格在当地是相当实惠了,200TL含飞,拍照及视频,别家都是不含照片和视频的,真的是超级赞赞哦~~

我们预订的是早上飞,一早预订公司都会派车到各个酒店接上客人,然后一起前往"基地",就在海边,抬头就会看到好多滑翔伞在头顶上飞过,伴随着尖叫声,我们在这里等待飞行员回来,是飞完一批接着飞一批,看来飞行员每天也挺忙碌的~~原本以为飞行员是安排的或者自己挑的,结果在出发前让我们抽签,哈哈哈,这完全看运气了,抽到谁就是跟谁飞啦

我抽到的飞行员酷酷的,STRONG,开始鱼鱼还好担心,抽签抽了一个重量级的飞行员给我,没想到这位哥真是极好的,技术一流,而且很负责,带着鱼鱼在天上在云里畅游了好久,简直乐翻天了,飞了一个多小时才降落,算起来我是同行的最后一个降落的了

从这里望下去,深蓝色的厄吕代尼兹实在是太美了,蓝得我眩晕了,耳边风呼呼的作响~~再来个360度旋转,我滴个天啊~~动作有点刺激,有种晕机的感觉

DAY~10 费特希耶出海游

费特希耶我们在酒店附件的旅行社预订了去棉堡的大巴,25TL,一定要问清楚是否包接送到棉堡酒店,大巴是只开到代尼兹利,去棉堡需要换乘另外的车,还好,我们一再确认后总算放心了,又顺便在旅行社定了费特希耶跳岛一日游,早上10点左右出发,含船上午餐,下午5点左右回来~~

我们的大船,哈哈哈,其实一船人并不多,加上我们也就十几个人,同船的有来自意大利的,德国的,来自中国就我们4个小妞,人不多开条大船出海觉得还蛮奢侈的,还好,一路上有说有笑,一船人虽然国籍不同,但气氛也是极好的~~几个意大利的大妈和大叔,好OPEN~~

阳光下的烤鱼,FISH FISH,鱼鱼最爱的同类

看得太阳很大,其实海水温度并不高,小心的说还有点冷,但大叔们都不当回事呐,一停船就跳下去了,游一小段时间又跑上来晒太阳,看来海水真的是蛮准的,鱼鱼没准备好不敢尝试

DAY~12 棉花堡

到了土耳其不来棉堡那真是一大憾事~~这里独特的自然景观必有吸引人的地方,门票35TL~~整个棉堡景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古迹,另一部分自然就是这闻名于世的一团团棉花了~~
一眼望去,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在阳光折射下特别耀眼,不带太阳眼镜几乎睁不开眼睛,日晒也是特别强,记得插防晒指数高一点的防晒霜哦,鱼鱼被晒得快成鱼干了~~

DAY~13 安塔利亚

从棉堡到安塔利亚真是一段艰辛的旅程,没想到会那么遥远,18:45从代尼兹利出发,直到凌晨12点才到安塔利亚安塔利亚长途车站离住宿地老城区挺远的,下了车有免费巴士接送到市中心,由于时间太晚,不太好找路,我们只好联系酒店,还好我们订的是怀特潘森酒店,很热情地特地到我们下车的地方来接我们,就这样跟着来接我们的Engin,在深夜里一路穿街过巷,终于顺利到达酒店,心中莫名的感动~~

安塔利亚是典型的地中海城市,同时也是世博会城市,安塔利亚也是土国相对较大的城市,消费水平与国内一线城市不相上下,从老城区步行就能到海边,说是海边不如说是崖边,一眼望去找不到海滩,只有浪不断的拍打在峭壁上,海水是那种深邃的蓝~~

不同于费特希耶,当地民众都很喜欢到这个广场放松,或休息或约会,最好玩的是这里的人还喜欢嗑瓜子~~一路走来,满地的瓜子壳,有点煞风景~~哈哈

在老城区闲逛的时候经常路过这里,路过了也不知道这竟然是哈德良门,因为实在太小了,很难去关注到这处古迹~~不过,在伊斯坦布尔看多了古迹,来到这里就没有多大感觉了……

DAY~14 西代

其实安塔利亚也有不少的地方,但来到之后,由于是最后一站,所以我们放松了不少,不像之前赶路似的,为了不浪费这最后一天,我们还是选择了去这座风景如画的小城西代SIDE看一看,路线很简单,从老城区走到地铁站,坐地铁到长途大巴站,出了地铁后直走,到售票大厅买票到西代就可以了,大约需要2小时,视交通情况而定~~

西代的古迹已经被毁得差不多了,最著名的是阿斯潘多斯圆形剧场,其实和棉堡的那个剧场差不多,只是毁得比较严重,所以我们也没打算再看,径直往海岸线直行,整个小城商业气息较浓,虽然是淡季,但设想旺季的时候这里一定超级热闹,相比之下,鱼鱼还是比较喜欢费特希耶~~

阿波罗神庙遗迹,只剩下残垣断壁~~好可惜,就像我大中华的圆明园一样,只能靠想像了~~

一直没找到邮局,明信片买了好些天都没机会寄出去,没想到西代的海边就有一个邮局,寄到国内的资费是8TL一张

DAY~15 在安塔利亚的最后一天

安塔利亚老地区大多数是老房子改造而成的酒店,住哪一家其实都差不多,出了老城三五分钟就能步行到海边,很方便,老城周边有很多商业街,大型购物商场则需要坐电车或是地铁前往,老城区里包括附近有很多餐馆,到了晚上生意都是人满为患,三五成群的当地人下了班的去处也许就是坐在海边,喝一杯土耳其红茶,聊聊天啥的

老城区有一些特色的店是可以光顾的,也可以适当买一些纪念品,我们在一家画室里看到托钵僧的手工油画,我觉得是最具代表性的了,虽然价格小贵,但还是买了一幅带回国内,纯当纪念了,事实证明,挂在家里非常独特,也很漂亮

再见,再见,这是最后一次行走在安塔利亚了,马上就要去机场飞伊斯坦布尔回国了,为了不耽误行程,我们直接在怀特潘森酒店订了去机场的的士,结果一上车大家都笑了,其实就是酒店老板自己的私家车送我们到机场,50TL

伊斯坦布尔机场免税店也是可以逛逛的,欧美品牌的香水价格都比亚洲实惠呢,亚洲品牌的就不建议购买了,自然是比在亚洲买贵些啦~~

后记:
很庆幸我曾行走在这个国家,感受到这个国家丰富多元化的一面,虽然现在新闻天天都在不断地刷新我的认识,但我依旧还是很喜欢这个国家,无论如何,真心希望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少一些动荡,多一些和谐

好棒啊~楼主能留个威信或Q吗?有点问题想问问~私信给我吧~谢谢啦~

2016-08-23 12:5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3 18: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