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写写西藏

Pizza (拉萨) LV.6
2016-08-22 23:08 81/5

2015年3月20号,晚上九点多下的飞机,因为修路的原因,回到住的地方就已经快12点,从贡嘎机场回拉萨用了快2个小时。大晚上的也没看什么风景,也不知道自己在哪!
       第二天早上很兴奋啊,因为这是我大学时候心心念念想来的地方。起床收拾收拾就出门了,3月份的拉萨还有点凉,我记得当时穿的毛衣加一个薄外套。然后到了布达拉宫广场上,除了兴奋就是兴奋,因为这是书上见过的地方!上图就是傻啦吧唧的我,还好那时候旅游的人不多。
       后来就在拉萨这里工作了,工资水平较内地略高,也是这边物价高的原因!
       今天呢,心血来潮,给大家说说西藏这边的人,因为游记很多了,我也不太会写游记,再加上我拍照技术很渣,所以还是算了!
       因为在这边工作,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人。拉萨这边外来人口占据80%(个人感觉,有可能比这个数据还多)!一般以四川重庆河南为主,青海甘肃人为辅,其他地区的人也有,但是相对比较少,比如小区内有山东人!这些人呢都是过来做生意的,做旅游的、做广告的、做电商的、做互联网的都有,暂且不讲这些外地人,咱们讲讲西藏人,也就是藏族啦!
       藏族人普遍肤色略黑,五官深邃,与汉族还是很好分辨的,男的呢,就穿普通的衣服,女的穿简化的藏装,有些藏装还是挺好看的,都是定做。藏饰也真的挺好看!
       藏族人很有信仰,不管多老,每天坚持转经、朝圣。围着布达拉宫、大昭寺转,心中的信仰是我这个凡夫俗子不能理解的。
       有人说藏族人很和善、很热情,也有人喷藏族人不讲卫生、没素质之类的!我呢,就想说一句,哪里都有好人和不好的人,每个人的定义不同而已。
       讲讲自己的真实经历吧。我上班的地方在西藏博物馆附近,每天坐24路公交车(哲蚌寺至色拉寺),车不是很新,尤其走在嘉措路的时候,因为路不是很好,感觉车要散架(PS:这里说的路不好是不是很平,并不是土路啥的)!
       在某一天下班回家的时候,我在等公交车,旁边还有两位藏族老人,目测五十左右,比较胖一些,行动缓慢。公交车站牌在绿化带边上,公交车与绿化带也就1m的距离,地方比较小。出于礼貌,我让老人先走,可是等好久没走几步,感觉公交车等不及要开走了,我还算不胖,从后面挤到前面,想先上去公交车站到后门那里。但是没得逞,我只挤到一位老人前面,本来还想挤,后来想想算了,万一有个啥事我担待不起,再就没挤。暂时叫我前面的老人为1号,身后的老人叫2号吧。1号开始上车了,大家看过《疯狂动物城》吗?树懒闪电!对,就是这个节奏,我是个急性子,很捉急!1号上去了,站在刷卡的地方开始掏包包,然后开始往前走,终于到我了,我应该是紧接着应该上车的,就在这时候,2号推了我一下,把我推到旁边了,她也开始像树懒了,我只能一只脚在公交车上,像只是系个鞋带就走的样子,就差弯腰了。(此处是笑话,看不懂的就不解释了)好容易上车了,司机后面那个座位的小伙子给2号让了座,2号一个后退,踩到了我的小白鞋,因为2号比较胖,鞋脏了可以洗,但是真的好痛啊!2号呢,没反应,喂,你脚底下踩了这么大的一块肉没感觉吗?!!!没有一个对不起啥的,当时的确有点小生气,司机冲我笑了下,我也就尴尬的笑了下!
       1号当时坐在2号边上,这时还有个3号了!所以顺序就是3号、1号、2号、司机,我就站在3号对面,面对面那种。站了2站,气了2站,我身后有人下车了,当然我没注意到。3号老人轻轻点了一下我的胳膊,用不流利的汉语跟我说让我坐在那里,我笑着说不用不用。就是这么一个小举动,我就不生气了。
       不能不承认的是藏族人因为条件有限,教育水平不高,可能会做出一些让人很反感的事情,但是也有很多特别好的藏族人,真的很热心。在这里再说一个去年某一天遇见的一件事情,布达拉宫前面,一个二十多岁的游客小伙子,将没吃完的雪糕扔向了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对老人破口大骂。事情的原委我不清楚,好像是老人想让小伙子买一些手工艺品,小伙子不愿意,然后不知怎的,就动手了!
       所以说,什么样子的人都有,没必要喷藏族人怎么样。陌生人有陌生人的接触方式,掌握好了,大家都会很开心。写这些,就是希望来西藏旅游的人们,不要因为一点点不顺心就影响旅途的心情,毕竟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来的西藏
       我不是个经常泡蚂蜂窝的人,之前很多人私信我一些关于西藏旅游的事情,我没有及时回复,实在抱歉,以后有人想问的可以加我微信:Freeloop125,备注下蚂蜂窝就行,我会尽量帮大家解决一些旅游方面的问题!希望能帮到大家!
       觉得自己好啰嗦!!!!!!

本篇游记共含1920个文字,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3 10:5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29 11:51

引用 damiao 发表于 2016-08-29 11:51:31 的回复:

回复damiao:9月1号雪顿节之后会更新一片关于雪顿节的 ,欢迎来看哦!

2016-08-29 12:11

三月份的怎么现在才发,能去西藏也是我的小目标

2016-09-05 18:56

引用 yan46 发表于 2016-09-05 18:56:24 的回复:

三月份的怎么现在才发,能去西藏也是我的小目标

回复yan46:这不算是一篇游记,在这呆了一年多,就想写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