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辆车,让自己和这个世界聊聊

百善 (北京) LV.3
2016-08-22 23:17 193/6

序言

一群人旅行是一个人和一群人吵吵;一个人的旅行,是一个人和世界聊聊。

此行路线:北京-锡林浩特-巴林左旗-通辽-长春-洋湖沟-本溪水洞-盘锦-海滨公路-秦皇岛-北京

我们走起

ONE 逃离这个城市

【路线】北京-张家口-张北县-太卜寺旗-锡林浩特
【用时】7:00北京三环-16:00锡林浩特
【路况】三环车不多,全程畅通,只有京藏居庸关至八达岭一段有些小堵车,不过在堵车的时间得知中国举重运动员龙清泉夺56公斤举重金牌,算个喜讯。其余路段全程无忧,因为景美车少,总是忘记加油或忘记减速,因为想更近距离的感受一下草原,我在乌日图(距离锡林浩特110公里左右)下了高速,选择了平行与高速的省道,路况也不错,而且景色更美,随走随停。沿途零星有些小饭店、加油站,自驾可以做到无忧无虑。
【景点】贝子庙:贝子庙门前停车很方便,停车费2元。此庙占地面子7000多平,可是开放的部分只有中间一个庭院。能看见的都是翻新的,想还原历史全靠脑补。门票20,导游100,走一圈20分钟左右,路过就看看,不值得期待。
【住宿】晚上入住的是如家,还是那个如家没什么惊艳,同时也没什么错误。对面有个莱茵河洗浴,门票20,搓澡20,结合环境还算合理吧。
【其他】进入内蒙ETC就无法使用了,草原跌宕起伏要比坝上和乌兰布统好看的多。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省道慢慢感受,因为锡林浩特城市较小,没什么可逛性。

这里下的高速(这里还有个自驾游的景点,但是要向锡林浩特反方向走20KM)

红土街道+整齐的房屋

省道上很多可以停车的地方,很美。要想刻意留住美景,请带好设备

TWO

【路线】锡林浩特-达里湖-达达线-热水-召庙北五台山-巴林左旗。为了感受草原全程无高速(具体路线见下图)
【用时】7:00锡林浩特-10:00达里湖-17:00贝子庙-18:00巴林左旗
【路况】全程80-120没问题,路况良好
【景点】召庙:出乎意料的精彩,可能是因为期待不高,门票50,停车10元,导游100。景点在导游的介绍下充满了神秘色彩,真寂之寺、卧佛、神兽栩栩如生,更折服于当年大辽工匠的石窟雕刻和清代的包壳工艺。转身是一条极其刺激的登山之路,登顶后俯视辽阔草原--美。
巴林左旗:一个隶属赤峰的县城,有一条步行街,闲来无事可以走走。
【住宿】骏怡酒店:网上订169,环境超值,停车+吃饭很方便,左边有加油站,洗车房,洗车20。

【其他】从酒店到达里湖,地图显示130公里,全程G303+小部分达达线,走走停停9点多到了靠近达里湖的达达线,但是因为修路这段达达线是碎石路,跑了一会感觉无聊就没去达里湖,主要考虑付费的景点不太适合一个人。

到达里湖之前的303路况ok,但是有些旧,不过全程80-120是没问题,只是如果选择的车避震太硬,开久了手会麻。如果对车型没有特殊的爱,还是建议选择SUV,主要是要个通过性,没有太难走的路,只是通过性好的话路程中可以随心所欲些,很多可走的路,可去的地方。

在到热水之前的303和达达线感觉都差不多,就是拥抱草原,我选择走热阿线原本只是为了多走一段达达线,但意外的收获是热阿线的风景也很美,和达达线感觉还有些不同,路况好景色美,值得一游。

热水到召庙的303,应该是新修的路,有点高速的感觉,路况很好。

第二天的路线

通往达里湖的达达线在修路

很多off road的地方可以去,全看车的通过性了

召庙的鼎

热阿线的景

召庙登山的路,很惊险

召庙山顶的景

【路线】巴林左旗-塔敏查干沙漠-通辽
【用时】10:18 巴林左旗- 15:00塔敏查干沙漠-18:00通辽
【路况】全程G303-G305-G304 路况良好
【景点】塔敏查干沙漠:全年开放,冬天11月份开始没有娱乐项目。门票30,沙漠摩托100/半小时,指定范围内。可以单独和车主加钱,加钱后不限范围,时间固然也长。沙漠吉普车,100/人,挺刺激的,没体验过的不要错过。骑马or骆驼,没问价钱。沙漠对于一个城市里的男人,总是一个征服的YY对象,所以初到的时候感觉不够大,但是走几步会发现在软沙上真是举步维艰,更谈不上穿越和征服了,哈哈。所以我还是脚踏实地选择了摩托车代步。对于没去过沙漠的人,是个不错的选择。不大,但是该有的也都有了。停车场还有简易浴池,很贴心。
大青沟:名过其实了,不过是一个森林公园。
【住宿】通辽华申大酒店,网订185,环境超值。门前停车+吃饭方便。
【其他】三天走完了行程中的内蒙part。因为全程没有走高速,所以到了小村庄我都会特意开进去看看,不过很多村庄都已经只剩下空空的房子。说到内蒙大家多会想起铁骑、畜牧、狼、敖包等等,满满的都是图腾文化。不过,在这个太平盛世,好像马背上的民族还有些不太适应,草原沙漠化,沿途的河流大部分都已经干涸。这自然就不能理解为什么村庄都是空的。走在G303上沿途都是实现“十个全覆盖”的口号,任重而道远,希望内蒙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在盛世创辉煌。

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基本公物服务
“十个全覆盖”
一是危房改造工程;二是安全饮水工程;三是街巷硬化工程;四是店里村村通和农网改造工程;五是村村通广播电视和通讯工程;六是校舍建设及安全改造工程;七是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工程;八是文化室建设工程;九是便民连锁超市工程;十是农村牧区常驻人口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障工程。

路线(大青沟就在沙漠附件)

塔敏查干沙漠停车场

遗憾的事,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自己生病了,这一行接下来就变成了疗伤之旅,也就放弃了原来的计划,到了长春休息3天,就杀回了北京。匆匆结束,虽有些遗憾,但是过程还是美好的,期待下期吧

此行总计3090KM

未完待续。。。。。。

这种地方还能看见豹子!!!

2016-08-23 14:0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3 14:20

引用 hughesyaoy 发表于 2016-08-23 14:03:36 的回复:

这种地方还能看见豹子!!!

回复hughesyaoy:哈哈,好久不开了,豹子都不高兴了。

2016-08-24 22:15

引用 jiajialeilei 发表于 2016-08-23 14:20:08 的回复:

回复jiajialeilei:太客气了。第一次见笑

2016-08-24 22:1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11:51

引用 飞天坠地猪 发表于 2016-08-29 11:5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