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妈之旅——云冈石窟、壶口瀑布、王家大院、平遥古城

Backpacker艾 LV.8
2016-08-22 23:19 354/3

前言

前言 基于我完美女主的人设  跟旅行、火车总是又着各种各样的奔跑 这次也不例外 虽然带着宝妈 依旧一路坎坷 本着省钱模式 因为天津大同的车都没有卧铺了 所以天津北京 北京大同 本是完美的衔接 but 进站一直寻找不到安检口 耳畔回荡着晚点三个小时的噩耗 就酱 经历退票(前边排了十个人 这并不偶像 偶像的是第一个人退50张票 天知道等了多久  这并不韩剧 韩剧的是因为退票人多 几趟车都没坐 本着让我妈坐着去的原则 三次退票 呵呵结果 喂 帮我买天津北京南的票!天津北京南!天津北京南! 买好了耶! 呵呵!天津南到北京南 无奈又去改签 这很狗血剧 我排了左边 右边改签的第一个人改签30张) anyway 终于带着宝妈成功上车

行程

我的旅行原则就是游玩时间无限大,尽量缩短路程时间,所以一般做火车的行程都是睡一晚转天到
也因为工作原因,基本都是下了班就去赶车 就是辣么拼!哈哈
2016.7.29-2016.8.3
DAY1
7.29    天津——北京南   C2096
      北京——大同     K4695
DAY2
7.30    悬空寺、云冈石窟
      大同——临汾     2463
DAY3
7.31    壶口瀑布
      临汾——平遥     K610
DAY4
8.1       王家大院 平遥古城
DAY5
 8.2      平遥古城
       平遥——天津    K866

悬空寺

因为是带着麻麻旅行,所以这几天行程都比较轻松,一天基本就一个点,悬空寺跟恒山基本算一个点,但考虑这次跟我妈出来所以并没有要上山,本来就想看云冈石窟的,万万没想到我俩下了火车吃个早点的时间,就被买早点的忽悠了一下,没想到我妈还挺想去悬空寺的,所以就去了。被那个早点大叔忽悠的,跟一家三口拼车去的,也怪我,没问清价格,说一人40就去了(这个一定要吐槽!价格没问是往返还是来回这个怪我!但司机坐地起价依仗自己是当地人就为非作歹让刚来的我对晋商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还好后边的行程证明恶人多作怪,见识到晋商的真正魅力。)

先说悬空寺,景点比较小,就是悬空的寺庙,整个游览应该不会超过1个小时,但建筑是比较精妙的,几百年前建在山腰上,确实鬼斧神工,寺庙虽小,但是也能感受当年修身养性的那份宁静致远。一定要早晨去,我们去的早,所以大概排了10分钟队,就上去了(可能是载重的问题,所以登寺是规定人数的),他在排队的地方比较人性化,有棚子。

开始司机忽悠我们说去恒山,我妈又心动了,然后我俩在悬空寺时给我俩打电话,就说有两个去云冈的,然后问我们还去不去恒山,然后就说恒山没什么意思,我说去!结果等我俩下去以后,他又说要给买票嘛的,我说不用,我们自己买,被他问烦了,又怕云冈来不及,就说不去了!然后他说那你去那边吃点当地小媳妇凉粉,我去找俩人在,这个我们也能理解,毕竟人也是做生意的,但是!我们再等了一个小时之后!给他打电话!他说没接到人,你们又不去恒山!嘿!话都让他一人说了!人鬼都是他!还说了不然把你们行李拿下来,你们自己找车!真的怒了,我和我妈去找他的时候,他又说马上来一个人,来了就走!就酱!连我和我妈加上被他忽悠的另外两个人,我们终于踏上了云冈的路程!but!!!在途中我们被他倒了三趟车!真是无语!本来当时我就说回来一定要曝光他!但是放他一条生路吧!恶人自有天收

路遇同道中人——徐霞客

特色小媳妇凉粉

云冈石窟

如果下了火车站就去云冈石窟的话,出了火车站找kfc方向,坐603公交到终点站,全程3元,40多分钟,就能到,他们这的公交站点就是挨着的,但前后差几十米,可能是为了方便公交进站。我们返程就是做的这个车。靠谱!

云冈石窟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之前我去过洛阳龙门石窟,以为都是差不多的,可能没有期待才会有惊喜,云冈石窟保持住了它原有的色彩,你会惊讶过去的人真是满满的智慧,还有对于颜色的把握度,尤其最有名的五窟、六窟、九窟、十九窟,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石窟内部现在是拒绝拍照的。因为对文物的尊重内部没有拍照。引用前人图片,大家感受下巧夺天工和色彩的运用。个人觉得云冈真的值得一看再看!强烈推荐!

去之前看攻略时觉得他拍的好美,题主写了不经他同意不能盗图,你们自己去看吧

下边是我拍的

云冈石窟里还有一个表演皮影的地方,上次在西安没看到,这次一定要看。皮影轮流播放一共两场,一场是讲云冈石窟的由来,一场是孙悟空大战柳树精,还是不错的,而后还参观了皮影戏后台,都是人类伟大的智慧啊。

刀削面   汤超好喝  我问老板能不能加汤,他说能!爽快的给我加了水!→.→

压土豆面

壶口瀑布

想到壶口瀑布脑海就浮现一首歌!风在吼!马在叫!狂风在咆哮!那种气壮山河的感觉可能真的在瀑布边上体会更为深刻。这时候还必须的夸一下‘壶口小李’,这也是我看攻略时发现的,去壶口和王家大院都是坐的他家的车,不是我打广告,好就是要夸!尤其对比悬空寺那位!他家淘宝就能找到,老板微信是lijungeng001  电话是13834885387   18903472191 之前回复峰峰答案一直发不出去!我真不是托!他根据不同车型,拼车还是包车价格不一样,当时让我们定的是180一个人的(包含半价门票),老板说到时按当天乘坐的车,多退少补。跟老板定的火车站接,老板亲自来接的站,因为当时部分地区暴雨,所以有的火车晚点了,老板说昨天定好的车今早都得重新拍,但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出发时间,我们还是准点9点出发的,为老板点赞。我们坐的是18人车,去程3小时,给游玩时间2小时,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进了景区还有一个小交通往返20一个人。

第一眼进了景区看了一片大泥地 瞬间觉得到了挖掘机驾校 还好只是🙀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过不来我过不去~   壶口瀑布位于山西陕西交界,所以对面就是陕西。对比陕西看壶口,山西的优势就是有一个龙洞,半价10一个人,就是可以近距离观看瀑布,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下去看看的,毕竟到都到了。不多说,感受气势磅礴吧

本来是美美的画风 然并卵 看到“母亲”之后 除了风在吼 🐴在叫 我也跟着咆哮了! 画风蜜汁突变

壶口瀑布里边好多牵着驴拍照的,10块一人,随便拍,哈哈 入乡随俗。而且跟这个大爷迅速形成革命友谊,我俩出景区时正好他下班了,然后还带我们去他们平时吃饭的地方,味道不错。(就是景区外的额某一个店,没牌子,所以没法安利,但是可以找这个大叔)

觉得这张毫无违和感 cp满满

油泼面

帅气十足的老太太

王家大院

临汾平遥火车2个小时左右,所以是当晚出发,因为住平遥,转天早晨去王家大院,也是壶口小李的车,李师傅还找人把我们从火车站送到住宿的地方,服务非常好。接我们的是当地刘伟刘师傅 电话13453214388,服务也非常好,由于有人包了他的车,他给我们安排的另一个师傅,但一直忙前忙后确认我们是否上车,是否满意等,去王家大院坐的8人车,和一家三口还有2个学生拼车,拼车往返50一人。路程大概1小时左右,八点半上车,十二点半左右返程,王家大院实在太大了,如果仔细看时间比较紧,所以有一半没转完。景区里有语音讲解20一个人,但所有的景点只讲一遍,而且因为它是感应的,可能你还没到它就开始讲,建议想听,还是租个导游。

感想就是王家大院  总结就两个字 讲究  有钱又有文化的人就是讲究  仅仅是一个楼梯的扶手 每个图案都不一样 寓意也不一样  po图仅仅是各个建筑中的点滴记录 比如第一个五个蝙蝠 寓意五福临门  第二个猴子身上还是猴子 寓意辈辈封后 每一个院落的牌匾都是有寓意而深远的 真是深深体会饱读诗书的重要性!

平遥古城

平遥古城是免费的,但里边景点是要买通票的,三天有效,刷票进入,一共22个景点,每个景点只能去一次。我们去完县衙,县衙内部是上那个听雨楼的地方,结果我们出来才发现,就没上去,没有遗憾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主要景点在南大街、南大街和东西大街交口,我们只去了主要景点,周边没去。

我妈嫌我穿裙子还要站梅花桩→.→

平遥美食

图一到图五 平遥第一顿 标名字的就是当地特色菜 牛肉偏咸 (住在郑多多青旅)特别爱吃  过油肉闷花卷还挺好吃的 花卷脆脆的 虽然过了油 但不腻  精妙之处就在于花卷吧 要不就是乱炒  牛肉炒碗托也挺好吃的  我妈不知道为什么 非要喝酒[表情]  说喝半杯 让我给她打次 结果是我喝了半杯 她都喝了

这个真的超好吃,就在路边,我在平遥两天,每次路过都吃,临走还打包了两个在火车上吃。只要两块!料足味好!老板实在!   也厚道 他儿子一直在帮他忙  绝对亲生的!一模一样 单眼皮 萌萌哒   还有沙棘汁 好喝不贵 4块一瓶

这个叫老西儿餐吧   我也吃了两顿!栲栳栳真的超好吃,有两个料可以沾 一个是番茄的,一个酸特色吧 辣辣酸酸的 我超爱吃  而且老板人超级厚道!晚上我又选择吃了它 可想而知多好吃! 她家猫耳朵一般 没我妈做的好吃

差评 名字很明显

同屋妹子给我吃的 味道还不错 里边没馅 空心的 有点脆 但馅的味道好像是和在了面皮里 能吃出了淡淡的味道

沙棘酸奶   味道也不错

天元奎 应该是这里面最有名的饭店  点了两个经典的 一个长隆茄子 酸酸甜甜 茄子是脆的 好吃!吃得盆干碗净 我就不上图了 第二个是古城擦面片  量足 汤汁味道好 而且老板还每桌都询问一下吃完的感受 还问要不要加汤汁  感觉在景区里餐馆能做到这部就不容易  旁边桌有小孩的点了辣的 老板还给他端了盘不辣的让他们吃 很贴心

花费

杂七杂八:38
总计 人均1366

总结

这次山西之旅最大的收获就是经商之道  要高瞻远瞩  老实厚道有诚信才能把生意做大 眼前可能吃一点亏 但会赢得更大的商机  比如壶口小李的老板  平遥的刘伟师傅  老西儿餐吧的老板  碗秃儿的老板 天元奎的老板

终于BB完了,大家有问题都可以问我哈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情人节前夕为麻麻“包车”1314  哈哈~  1314之旅完美结束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8-23 11:2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9 11:51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8-29 11:5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