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之行の九寨沟、黄龙、年宝玉则、色达等

• 出发时间/2016-08-03

序言~

看着别人晒了一个月的旅游照片,内心总是蠢蠢欲动,想去的地方很多,但兜里有限,所以一年出去一趟,不要亏待自己~此次攻略我没有做,只是定了个九寨沟色达稻城,不过在捡人网遇到了一起走的说时间不够不去稻城了,所以我去了不在计划中的地方。。
出行准备:
带了一件抓绒冲锋衣、牛仔裤、T等,胃肠药、感冒药,防晒霜,雨伞等等
出行app:去哪儿网、12306、百度地图、高德地图

一个人背着包,出门啦~~从福州出发的动车到成都要十五个小时,所以我买了零食在动车上度过,其实吃的不多,在动车上各种趴,在桌子上睡觉~~一路睡到成都,由于到的时间比较晚所以订了离车站最近青年旅舍,淡泊青年旅舍~

福州——成都

大晚上找住的也是醉茫茫的,打电话了青旅老板说会下楼来接,其实见到老板有点害怕,住的是居民房里面的,这是老板自己租房然后改为青旅租给驴友们。环境不错,卫生也不错~

第2天成都

老板在门口贴的~~哈哈

看着没有遇到一起拼吃拼住的美女,我打算坐大班车去了,就住了离新南门汽车站斜对面,那车站在装修外围都围起来,绿色的网,没认真看还真看不出来那个是车站。住花荷上青年旅舍,比淡泊条件要差一点而且吹空调要另外收费,老板挺好的,如果住新南门汽车站可以再搜搜附近的,青旅很多。

在傍晚遇上三位一起拼车走的,一下就决定了走。包越野车人均一天两百车费走八天,明天就碰面立马走。所以一早就坐地铁去天府广场集合了。

第3天成都——九寨沟

早起的地铁没几个人~匆匆的拍两张就找他们去了。

佳颖姐做得攻略。

我、佳颖和盛瑕。还有司机小珠和佳颖的老公在前座~

途径一片薰衣草花田,好吧~20块进去各种拍了~~远看不错,近看有点怀疑是不是薰衣草~

马路上的牦牛随处可见~

司机小珠帮忙找的客栈,一晚上180环境还不错,设施也不错~~离九寨沟步行大概一公里多吧~

听说旺季人非常多,我们在点吃的,佳颖的老公帮我们去买票,景区旁边有个农业银行晚上十点之前 都可以买票,所以我们提前买到票了~早上六点起床,六点半走过去,我们是第一批进去的。(旺季去九寨沟最好提早去,要不八九点钟过去就是人山人海,而且不好搭车)里面有观光游览车,到哪个景点下车只要站在公交站那边都能搭到车,不过人多的时候就得挤

九寨沟游览图,我们往右上方先走,若日朗中心那边中转,可以往长海方向去。

第4天九寨沟

花痴的人,走哪里看到花都拍拍拍~

六点五十分就是排成这样子,他们估计五点起来的吧~验票进去搭公交车,满车司机就出发,车上有个导游会介绍九寨沟的美景,公交车随机走的,把我们带到了往原始森林那条路线走到最高处然后从上往下开始逐一看景点,不想看的可以走到站牌那边等车。

原始森林长这样子,一到那边有卖冲锋衣的摊贩们在卖,冷的不行的买一件。可以讲价,看个人的功力了~拍了几张就走了没有走进去。基于过来是看湖的所以原始森林我们就路过了,我们坐车到箭竹海开始看。

有“才”

在这里面你可以经历一年四季的天气,也能看到一年四季的服装~

盛瑕来一张,她就没买外套直接上景区里面买的,八十一件,砍价砍得,不算贵~

请直接忽视我们俩装逼~

拉了一张全景的图。有些什么湖什么海,我记不清了就随便排拍摄地了~

此图里面密密麻麻的是九寨沟特有的深水鱼,名字记不住,我拍下来~禁止投食喂鱼噢~但我有看见小孩吐痰在里面了

密集恐惧症的请略过~

晴天怎么拍都是美景~随手一张都是屏保图啦~

猜猜这棵多大了?

珍珠滩在阳光照射下会看见珍珠跳跃,我没认真去看,以下这个瀑布据说是最长瀑布。。人好多~

这是瀑布边的花,被瀑布的水花溅到的,像晨露一样~

等车拍的花

逛完一边,我们到诺日朗中心去休息吃午饭,餐厅里面一般都是报团的去吃,据说不好吃又贵,我们带了泡面,本想说拿点开水跑,但那个服务中心的说没有消费十块钱没有水,多坑爹,开水都要钱,没办法我们掏钱买了~

餐厅里面有好多个工艺品店,上个厕所也要绕一圈看看这些东西,对我来说,似乎去过的那些地方的东西都长一样。

吃过午饭走左边那条路线,景点不多,有些都干涸了,下季节海和上季节海的水都快没了,所以没得逛,走到长海那边,我就拍了一张不想走下去了,所以她们走下去逛逛,结果下了一场阵雨,我们就等雨停走五彩池去,公交车送到长海那边全部都往下开走了,要坐车得在五彩池去搭,所以我们就慢慢的走。。。

像不像某只动物的脚掌

五彩池到了,其实看到的还是人人人~~~

拍完坐着休息一下,一只鸟儿路过,大家又开始拍拍拍。

搭车到犀牛海的时候,我真走不动了,就坐着等她们,后面她们继续往树正瀑布那边走下去,我就搭车回去去了。

坐到树正寨停了,说不走了其实就是让我们在这个景点去买吃的买喝的。。我拍了几张花就走到对面公交站去等车了。

对面都是人,远处那个应该就是火花海吧~我等了有八九辆公交车吧,每辆车爆满,挤了好久 才上去。

此图航拍应该会特别赞~

回来去了一串五毛的火锅,青菜之类都是五毛,其他肉类一块还有按一盘一盘肉算钱。。她们吃辣的我吃不辣的。。味道还行,店面记不住了。

回去拍了这家客栈的走廊装饰,挺漂亮的,老板说楼下的饭店吃饭可以打折,但我们没去,看价格都比其他的店贵一些。

第5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

第二天早上八点小珠来接我们,天气运好好,出门就遇见彩虹和花海了~~

自拍一张。

拿手机拍不出鹰,在山上盘旋了两三只鹰,用我的眼睛自己欣赏啦~

黄龙景区,门票是两百缆车是上去八十下来的四十。其实我们想错了,搭上去并没有到景区最高处还得走两公里才到,应该是爬上去,然后回来可以坐缆车,而且价格还便宜。

坐缆车挺嗨的。下来应该更刺激。。。

我在想黄龙是不是黄土特别多,所以叫黄龙。快到五彩池那边,有些干涸的水池。

俩娃在玩水。

不知名的花,我只是花痴犯了 ,所以拍拍

这里的五彩池,也是有好多人,拍~觉得还是九寨沟好看点,但这两个景区的卫生都特别好~这个点赞。。

看各种凹造型的。。

我从对面走过来的。

接我来着知道我名字的就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每个水池里面的矿物质不同,所以呈现出来的颜色也是大不相同。各有各的美~

一直下台阶,其实比上台阶痛苦,走到后面我脱鞋了,放松我的脚趾头

像孔雀尾巴~

像蘑菇的上面一层。

终于走下山了自恋一下,走了。

要直接赶到若尔盖去,所以没吃午饭,吃了几串肉串,走了,若尔盖那边没有拍,因为那个县城大整顿,到处都挖的坑坑洼洼,小珠帮我们找了一家叫家园的家庭式酒店,一百八一晚上,住二楼,五楼有吃饭,我们就随便点了几道菜吃了就洗洗睡。味道还不错。

第6天花海——唐克

第四天,也是大晴天,沿途的都是大草原、牛羊~

这个景点说实话有点坑人,110的门票加公交车费,就只是到那边拍拍照,什么黑颈鹤啥都没看见,就看见几只水鸭,还有一些游客践踏草原。。我还以为是什么风吹的给吹的,倒成那样子。有些游客就是不自觉,说了也不听。

拍了几张,看看湖水,走了。。

这姿势洒脱。。

看看~

前往唐克找住的,据说超过时间段,那一条路不能走,我们走一条颠簸的路,我一路晕,路上的牦牛群和马群,这匹马就站我的车窗前看我,我就给它拍了。

有些已经都沙漠化了。

途径九曲的一个弯,停车拍照,五块钱,景区的刁民啊。。

本来想穿过九曲黄河那个景点,可惜不让必须买票才能路过那条通往唐克的路,所以我们先绕过去找了一家77酒店,腿酸爬不动,入住二楼,休息一会儿,对面有家饭店说入住77打折,其实价格也好贵,后面找了一家比较便宜,饭后她们去看了九曲黄河的日落,我头疼就回去休息了。还好没去,下大雨,日落看的不是很明显。以下是盛瑕拍的两张。看九曲爬上那个最高处门票是65.

当天据说杨幂去色达了。后面的几天也有人在传,反正我不清楚。

第7天唐克——久治

今天要赶车去久治县所以一天都在车子度过。。佳颖一大早起床来看的风景。

这一对母女俩长得可真像,拍拍。

一路上都能看到当地的藏民骑车,我就在想为什么他们都不戴安全帽?有些都是只是拿毛巾围起来露出眼睛,有些直接不戴不围。

停车一群人自拍了几张。

途径的寺庙,金光闪闪呐

无意间遇上的鹤群,我们走近它们就远离,其实我们就路过拍拍。这个是不花钱看见的。原谅手机拉近景拍糊了。

花痴又犯了。。

看到白马想拍,车一晃而过,好吧就拍了它的pp。出现了黑马。

阿坝县城,吃了午饭。看了一早上的草原,总算见着了高楼大厦。。

阿坝县城吃了一顿午饭,吃饱饱的。看了一早上的草原,总算见着了高楼大厦。。

这些寺庙都是豪华级别的。

四川省内有个叫娘宝玉则,我们要看的是青海省的年宝玉则,所以我们穿省了。。

久治县城,这里都像新建的,青旅满了,所以问的所有酒店都是两百多,有些还没有独卫,一百多也是没有独立卫生间的。后面去了一家仙女湖酒店,砍价砍好久220包早餐,比隔壁那家好多了。环境还不错噢~

四周都在新建中。

虽然价格贵了一些,但真心是我住了这些天最好的酒店了,被单也好好。

还有小镜子。

这是掌柜的俩儿子,够帅气,可惜不会说普通话。我们就简单交流几句了。

看见背包客小鹏拍的年宝玉则,我憧憬了一番,这些都是美景~~

第8天年宝玉则——色达

我们也粗发看年宝玉则了。

门票120,其实如果只是玩一天的话,建议不要去浪费门票了,年宝玉则徒步五天才能逛得完,背包客小鹏就是徒步五天拍到了美景,我徒步大半天的仙女湖都走不完,闻了一路的马粪味而且里面卫生不好,到处是垃圾什么的。。

摊贩前的小狗,好可爱。。逗逗它。

大家不践踏草坪,警察倒躺在里面晒了。

这个应该是新建的庙宇吧。

全是经文。。。。

这边也有鱼,大家都扔饼干、面包。。

藏民家的小孩子,我给他们拍了一张好配合~

不认识的花,反正就是趴在地上开花的。

对面就是妖女湖,我们走不到那边,所以往回走,直接去色达

我是花痴,但这些花不是我摘的,别人摘的扔在路边,我捡起来拍了几张。

藏民在祈愿~

走不动的可以骑马进妖女湖,所以一路都是马粪味

骑马不一定是王子,也许是牧民。。

盛瑕采花大盗采一大把的花,拍的。

景区门口有徒步的路线。

等他们走出来的时间,我看见藏民阿姨缝的鞋垫太高大上,我试着缝了几针,这鞋垫很硬,佩服她们的手巧。

途径了海拔最高处,我们晚上七点多到了色达县城,没有房居多,找了一家西行青旅,说实话被单没换有点介意。住一晚所以将就。

这家没有预定的不能入住,而且看价格,国际青年旅舍挂名价格很贵。

吃过晚饭想去看佛学院的夜景的,结果堵车,所以我们没有进去就返回了。与色达县城距离二十公里,路况较好,就是到景区那门口修路。

拍了一张就回去了。

第9天色达——佛学院——天葬台——马尔康

有通行证的车子才能进入,所以我们车子停在了停车场,搭公交车进去,一个人两块。

终点站到这个寺庙门口,我们买了早餐吃了,就随便往高处走了。

我们就是从对面的山下搭车进来,然后走上来。

发觉走错了路,这条路没几名游客,后面我们就绕着山顶走过去。山上有修路,一个大坑,埋电线之类的吧。。

感觉喇嘛们的住很简朴,那么多房子里,他们只是其中的小小一间。浴室和洗衣服都是好几户之间有一个洗漱间。

这个就是传说中唯一一家宾馆。

遇到藏族漂亮的母女俩,一起来朝拜。

好多人都围着她拍照,她都害羞了,她妈妈鼓励她勇敢点,然后她就站那边摆造型给大家拍。

这边的拖拉机感觉好时尚。

松果都被别人摘了,剩下高处的没人摘。其实我也摘的,摘不着~

牛头马面又出现了。

到了这边,看到刮起的小龙卷风

我们 从左边对面的经幡那边一直走过来的,可惜都是逆光,等不了太阳过头顶拍摄,大家都肚子饿了所以就下山了。下楼梯遇上的,自拍了一张,我脸大。。

图中五人,总有拍帅的和拍丑,这就是随便抓拍的。

左边那个红色Z字形就是楼梯。下面也是个停车场,但不是我们能停车的停车场~这边也可以搭公交车,但是等了好久没有公交车来,我和司机俩徒步下去,走了五分钟,我伸手拦了辆喇嘛的车,他刚好要出去接人,顺便把我们载到停车场,太感谢了。少走了一两公里的路。和喇嘛聊天,越往停车场那边黄色的房子是属于年纪比较大的喇嘛住的。所以有区分,要不看不出来为什么有黄色的房子。

像这样子的黄色房子,在车上拍,有车上那种通行证就可以在佛学院里面自由畅行。

匆匆吃过午饭,我们就赶到天葬台去看天葬,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对面已经密密麻麻站满了人。这个是新建的天葬台,和十三的拍的不一样,而且我也不敢看,所以我们往斜对面的山上拍。想看土拨鼠但说被狗吃了左上方那一堆也是秃鹫,有几名游客就站那旁边。

这些星星点点的都是秃鹫在飞,我的手机只能拍出模糊的。

秃鹫集体往下冲去吃了。

据说秃鹫也是分级别的,老大们先吃完了,剩下的才留给别的吃,所以这只秃鹫应该也是老大,先吃完飞出来了。

看完后,我们离开驱车赶往马尔康镇,途径观音桥那边说塌方,所以一路上大卡车全部停下来,小车经过这个镇,走里面的小村道绕出去。断断续续堵了一个小时,所以去马尔康晚了,那边的镇是靠山体一边建一排的,晚上其实灯都没咋亮,所以有些房都订不到,订了一家青龙客栈,180算便宜,但是非常一般,我的那张床还塌了一个块,隔音效果非常差,不建议入住。可以往前面多走一两公里寻找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

这些大卡车停了有好几天了,堵路边有三四公里远。

晚上九点多没吃饭,就随便点了碗面吃了。

第10天马尔康——成都

汶川地震过后,这些字体不是一般的大啊,我看了都好想笑。经过这边不用查地图都知道了。。

回到成都高度明显降下来~本想聚个餐,司机有事就没有聚了,所以我还是订回淡泊,坐地铁二号线去东站,随便吃了炒饭,老板说停电了,我去,上次我走停水,这次我来又停电,然后老板请客吃冰,遇到了老乡在这边开饭店,所以我逗留一天在成都都在她们饭店玩了。在锦江新园(淡泊青年旅舍)对面马路上,黄焖鸡,味道还不错。。

在22楼看风景其实感觉还是不错的。

第11天成都

买了这个自热米饭在动车上吃,比盒饭好吃。推荐买鱼香肉丝的。

第12天成都东站——福州

早上五点多起来快六点到东站,结果漂泊大雨,我鞋子都湿了,第一次站在第一个检票。一路看看电影睡觉,晚上十一点到。

第二天约了福州的朋友一起见面吃了顿饭,晚上夜登了鼓山,本想爬上去后面直接坐车上去,晚上爬鼓山看夜景其实不错噢~托芯姐的

第13天福州——鼓山

一半晴天一半阴天。

第14天福州——回家

买票回家,顺便吃了一顿木桶饭。还是我们这边的米饭好吃。

出去游荡了半个月,这次的旅行有点走过场,下次有机会要体验生活,晃悠悠的多呆几天。(我们的包车司机他不走环线,有需要走九寨沟的可以联系他,我问了价格一人200,比大巴车贵三十几吧。有需要私信我。

很棒

2016-08-23 12:32

请问九寨沟是可以提前一天买到票的吧?我们只玩一天怕当天买时间不够

2016-08-23 13:1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3 14:26

引用 青空virginia 的图片:

2016-08-23 16:03

住 旅舍啊

好风景

2016-08-23 16:05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08-23 12:32:10 的回复:

很棒

回复love远方:

2016-08-23 16:16

引用 噢 发表于 2016-08-23 13:13:05 的回复:

回复噢:那就尽快早点去,要不旺季人多时间都浪费在排队。

2016-08-23 16:17

引用 prestige 发表于 2016-08-23 14:26:48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prestige:

2016-08-23 16:17

引用 青空virginia 发表于 2016-08-23 16:17:08 的回复:

那就尽快早点去,要不旺季人多时间都浪费在排队。

回复青空virginia:好的谢谢

2016-08-23 16:1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23 16:03:30 的回复:

住 旅舍啊

回复chenyao:比较便宜也能搭到伴。

2016-08-23 16:17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23 16:05:04 的回复:

好风景

回复chenyao:

2016-08-23 16:18

2016-08-23 20:09

好长的行程一路游玩!悠哉!我知道这条线山路崎岖,如果不是自驾可以乘飞机到九黄机场,我当时主要是想要游玩轻松,所以出行前就预约了九寨沟的刘师傅到九黄机场接机,当天直接去黄龙,晚上回九寨沟!不得不佩服刘师傅开山路真的特别稳,去黄龙和回九寨沟弯道特别多,刘师傅开得很稳最大限度的减少我们的不适!我一定要推荐他给大家!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他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良心推荐!

2016-08-23 23:48

引用 青空virginia 发表于 2016-08-23 16:17:59 的回复:

比较便宜也能搭到伴。

回复青空virginia:是啊,我出去旅游也有住这种地方

2016-08-24 10:13

已经回到家中,回味无穷!推荐我行程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特别好,好说话,人实诚,开车技术更是特别赞!听李师傅介绍在九寨沟开车8年,驾驶经验丰富,值得推荐,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先咨询下他,李是九寨沟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

2016-08-24 13:33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24 10:13:47 的回复:

是啊,我出去旅游也有住这种地方

回复chenyao:青旅比酒店干净一些,没得选才会考虑酒店。

2016-08-24 13:3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9 09:51

引用 全军出击 发表于 2016-08-29 09:51:41 的回复:

回复全军出击:嗯,放空自己

2016-08-29 11:08

2016-09-06 07:23

引用 青空virginia 的图片:

好漂亮的花地。

2016-11-22 02:05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11-22 02:0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