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 广西桂林 龙脊梯田—阳朔西街

• 出发时间/2015-05-21

行程概况

2015年春天
4天3夜,广西高铁自驾行。
同行:大表哥,细表哥,家姐,表弟,侄子。
出行时间:2015-5-21 — 2015-5-24
行程:DAY1:广州南站—桂林北站
                       住:7天桂林火车站店
           DAY2:桂林北站—广西龙脊梯田
                       玩:龙脊梯田
                       住:玉龙山庄(龙脊梯田内)
           DAY3:龙脊梯田阳朔西街—银子岩
                      玩:龙脊梯田日出,银子岩,西街酒吧街
                      住:西街里的小客栈
           DAY4:阳朔西街—桂林北站—广州南站
摄影器材:Canon 600D,镜头: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II;三星 SM-N7506V。

Day 1 广州南站—桂林北站

广州南站 — 桂林北站 约510公里。
广州南站搭乘高铁出发,到达桂林北站,用时约3小时。

为了节约一天的游玩时间,我们选择了5-21晚上出行。
晚上20::00 广州南站出发,到达桂林北站时已经是 23:00多了。
深夜的桂林北站,从列车出来的人很快的就从四面八方散去,剩下的就是拉客的面包车司机,摩托车司机。
我们一行人,不敢在车站附近叫的士或“自营面包车”。便用现在最流行的滴滴叫了两辆的士,直奔酒店。

桂林北站到7天桂林火车站店,约9公里。
一下子我们就到酒店,check in 入住。

Day 2 7天桂林火车站店— 广西龙脊梯田

广西龙脊梯田,这个景点是我很想去的。他们其实不太想去,大表哥说到桂林一定要游漓江,才算去过桂林,家姐说他们这个年纪去还带着小孩子,去旅行当然是想舒舒服服悠悠闲闲,怎么会想去爬山。但为了完成我的愿望,他们抛弃了漓江,抛弃了舒服的旅行

从7天桂林火车站店到 龙脊梯田,约80公里。
我们这次是自驾车行,一大早两个表哥和表弟就去提车。

正常车程是2小时。但很不幸运,我们遇上大塞车。车龙一动不动。前面的大巴旅客都下车舒展筋骨。
等的我们都不耐烦了,突然有一辆摩托车出现,说可以带路走小道,避开这塞车路段。
又见识一种新的本地人赚钱模式。
偶尔遇见这样非正常的经商模式也不错,至少我们节省了塞在路上的时间。

龙脊梯田售票点

买过门票后,我们就驾车到达了梯田停车场。
停车场旁边就是梯田缆车的乘车点。这缆车上去就是3号观景点金佛顶。

透过缆车玻璃窗拍摄的龙脊牌坊
下车到乘缆车的这段时间,天是下着毛毛细雨。雨点给龙脊牌坊增添了点点朦胧感。

来一张金佛顶景点大合照。这就是我们一行6人,哥哥弟弟姐姐妹妹+宝贝。
尽管今天天气不太好,在三号景点望过去基本都是一片云雾。但仍然掩盖不了我们兴奋的心情。

从金佛顶往我们刚上来的地方眺望,只能隐约看见缆车的上半段,然后就是一片腾云驾雾。

野蜂蜜纯蜂蜜,一双黝黑的老手正把这刚切成方块的野蜂蜜入好袋子,一包包放好在的小木台上,出售给旅行的人品尝。

在悠闲的地方,小狗也睡的特别悠闲。

SM-N7506V  全景模式

从1号观景台金佛顶 到 2号景点千层天梯
雨停了,云雾逐渐散去。拍摄能见度变得清晰很多了。

小宝贝一路上,自己背着小书包,望望沿途风景,做着鬼马动作。一点累的感觉都没有。
这路上,他太厉害了,居然没有哭,没有闹,没有说要抱抱。
是否每一群爬山的旅客都有一张转身剪刀手的照片?哈。
编辑

平常生活在嘈杂繁闹的大都市人,在大自然中,都回到童真无虑的状态。

表弟想和白马合照,放下袋子准备要拍照的时候,白马突然走近,吓得他“落慌而逃”。

吊脚楼

看见2号景点千层天梯的指示牌了。
再往上走就是我们今晚要住的地方了。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金坑国际青年旅社
听说国际青年旅社是背包客出行住宿的首选。
我一直期待,能有一次出行住在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我们今晚住的旅店还没到。

寨花楼,景区内挺出名的旅店。但我们今晚不是住这里。

加油,再往上爬就是我们今晚住的旅店了。
马,视乎是龙脊梯田里的重要运输好帮手。

终于到达今晚住的旅店——玉龙山庄
大表哥,自豪的张开双手。是值得自豪一番的,能坚持爬到旅店。
年级最小的宝贝,也能坚持自己走到旅店。
今天的经历的确值得我们为自己鼓掌。

用碳烤的竹筒饭

来到山庄后,我们各自到2楼的房间里放好行李,洗个热水澡。
洗过澡后,我悠闲地坐在阳台上,望着带毛毛细雨的梯田景色。
没多久,楼下传来开饭的声音。
晚饭,山庄老板为我们准备好了。有幸吃到了,最原生态的竹筒饭和青菜。
说个小插曲,我们过来山庄的时候是找不着路的,全靠山庄的老板娘出来找我们,把我们领到山庄。
老板娘从山庄来找我们的一段路,就一边走一边拔着一些“蔬菜”,我不确定她拔的是不是蔬菜,我看见她手里拿着是绿色的植物。
晚饭过后,我和两个表哥,表弟打扑克。
玩累了,便回去睡觉。

DAY3:龙脊梯田—阳朔西街—银子岩—阳朔西街

我来之前好像说过想到梯田里看日出。但来之后,我知道这天气基本上是看不到日出的。
但我和我表哥还是一早起来,爬去千层天梯观景点期待日出。
千层天梯观景点位于西侧,所以适合看日出。据说在此可以看到层层梯田似的楼梯一样直砌云端,也能看到瑶族人家的寨子。
我们住的山庄离千层天梯观景点近,走过去大概5-10分钟。
我们出门时就下着毛毛细雨,直到我们到达观景点雨也没要停下来的意思。
和我们一起等待日出的还有两个大学生和一个中年摄影爱好者。
在景点上站了10分钟左右,天开始光了,但太阳依然不见踪影,我们看到的只是很大的雾,梯田都被这烟雨朦胧笼罩着。最后我们只好失望地往山庄走了。
回去的路上,雨越下越大。

回到山庄他们已经起床准备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后我们要赶紧起程下山了,因为今天我们要从龙脊到阳朔西街。这大概有150公里的路程。
因为下着雨,下山的路不好走,我们就叫山庄老板帮我们叫了一辆面包车载我们下山。下山的路崎岖无比,坐在车里就像坐着过山车。

道别龙脊梯田后,我们正式向阳朔西街出发。

果然是桂林山水甲天下。
去往阳朔的路上,车窗外的风景都是这些连绵不断的山峰。

来到阳朔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我们把车停在今晚要住的客栈附近,就马上去找吃的。
桂林饮食视乎都是以辣为主,基本上每一道菜都有辣椒。
吃过饭后,我们就往客栈奔去了。

客栈就在这小街道里。
在这些小街道上,还有“小绵羊”出租。如果时间充足,我真想租一辆小绵羊漫无目的在阳朔这里兜转。

这是我们今晚住的客栈里的一面墙。
一只大蜗牛,店主应该想表达:“希望到这里旅游的人,都能享受一次像蜗牛般慢的旅行”。
客栈老板娘还能帮预定各大景点门票,车票。
大表哥、我、表弟在客栈里订银子岩的门票,准备下午去玩。

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看来人都是爱钱的,这景点多人得不得可了。

银子岩位于荔浦县。
岩洞贯穿于十二座山峰,洞中的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三宝”与音乐石屏、瑶池仙境、雪山飞瀑“三绝”,被法国地质岩溶专家称之为“世界溶洞奇观”。
洞内的钟乳石、石笋、石幔、石花等景观,是由于溶在水中的碳酸氢钙受热或遇压强突然变小分解成碳酸钙沉淀,经过千百万年的积聚而成的。

阳朔西街酒吧街
广州北京路一样多人,一样热闹的商业街。
也是出名的酒吧一条街。

住在阳朔的晚上,一定要来酒吧街喝上一杯啤酒,聊聊天。
酒吧街偶遇“大白”,像大白一样永远爱你。

在西街上寻觅了一盒手信,带回去给我最好的小伙伴们。

DAY4 阳朔西街—桂林北站—广州南站

起源于1992年的桂林芙蓉米粉店。
桂林桂林米粉不像广州桂林米粉配料都是由煮粉的人放好在碗里,这里的桂林米粉店只会给你一碗纯米粉,配料则由食客自行选择配搭。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驾车去还车点,把车还了。
还车后,我们再打的士去桂林北搭高铁回广州南站。
这次自驾游,感觉挺舒服。但就是辛苦了开车的大表哥和细表哥。

第一次五兄妹加小宝贝的桂林行,就在广州南站完满的结束了。
虽然行程有点紧,桂林这几天也下着细雨,但总算是旅游的另一番体验。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3 12:22

引用 看海的小包纸 发表于 2016-08-23 12:22:23 的回复:

回复看海的小包纸:谢谢你。如果想游漓江搭竹伐,尽量不要雨季去,大船竹伐会停航的。

2016-08-23 12:32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9 11:51

引用 xufeicmbc 发表于 2016-08-29 11:51:34 的回复:

回复xufeicmbc:,你看到那一部份内心波动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