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曼谷&普吉岛

Viviteng (福州) LV.5
2016-08-22 23:43 565/5
  • 出发时间/2016-08-07

再一次和少爷出发啦~
由于少爷对热浪深深的恐惧,求了闹了他半个月才同意跟我一起出来浪!
不管先前多痛苦,出来浪对我来说都是嗨到炸的事!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得有一个在路上。这是我一直信奉的~

P.s:因为是临时决定去泰国,没有订到性价比比较高的机票和酒店。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早做打算,早定机票和酒店!
P.s:这一定是掏相机次数最少的旅行!!都在水里嗨,完全没手拿!想拍美照的小仙女们!拿好你们漂亮的衣服~什么长裙,大露背,比基尼,统统来一套!

第一次完完整整写游记,风格嘛,实在正经文艺不起来!多多指教啦。有懒癌的人真是要了命。背景音乐放了很……随大流的《旅行的意义》。嗯,我一直在寻找旅行的意义吧。

交通预算

大连——上海山东航空 750
上海——普吉:亚航 2150
(在相同价格下,还是不建议大家选择亚航。我和少爷两个人的行李费花了600!加上去就不是很划算了(行李费建议大家上某宝购买,会便宜很多~)
还有一路四个多小时没水的日子太痛苦!!)
普吉——曼谷:泰航350
曼谷——北京:国泰2400

住宿预算

芭东:Palmyra Patong Resort(巴尔米拉度假酒店)400/晚x2
皮皮岛:Phi Phi The Beach Resort(皮皮岛海滩度假村)1000/晚
卡塔:Sawasdee Village Resort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1350/晚x2
曼谷:Aisa Hotel Bangkok (曼谷亚洲酒店)360/晚x2

必需物品

1、签证
因为是提前一个星期才决定这次旅行,所以来不及办签证。还是建议大家提前办好,避免落地签的等待时间。
办理落地签需要准备1)出入境卡:登机的时候,空乘人员会发。如没发,可向其索要。建议在飞机上填好~还有签证官会把出境卡订在你的护照上,千万小心别弄丢。不然回国出境的时候很麻烦。2)证件照:尺寸是4cm乘6cm的,不是标准的两寸证件照。不过我看到有人拿着两寸的,也是可以的。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大家还是按照要求吧!如果没有,也可以去机场现照,要收取一定费用就是了!3)申请表:在办理落地签的地方领取,现填就可以了!4}1000泰铢的签证费!之前在网上看到说每个人要携带10000泰铢或者等值外币的现金,会检查。其实很少会被检查。不过还是以防万一……大家带上吧~5)把所有文件交给签证官之后,他会给你一个号码牌。在一边等着就可以啦~
2、转换插头
我住的酒店基本都是不需要转换插头就可以直接用的~不过继续以防万一,还是带着!
3、防蚊液
这个一定要带上!去当地现买也是可以的。总是就是要带!那边的蚊子太厉害,少爷的腿在回国的时候已经面目全非了……
4、防晒霜
想去海边的朋友,spf100的防晒霜带上吧~不然紫外线能把你烤熟了!推荐安耐晒的小金瓶涂脸!香蕉船的涂身上!
5、面膜&芦荟胶
每天回宾馆,就赶紧敷上敷上!
6、雨伞
既可以遮阳又可以挡雨……带!
7、浮潜面镜和呼吸管
去普吉的朋友十有八九肯定有打算去浮潜!建议自己带!某宝上买!
那边租也可以……只是个人觉得不太卫生,毕竟呼吸管,咬嘴这种东西,还是专人专用的好。
建议大家买潜水袜,海里的石头还是很锋利的。
8、地图
自由行的朋友们,一定要在手机里载好地图啦~走哪都放心!我用的是google,少爷用的是百度!都还挺好使的!

Day1 普吉岛

第一次赶凌晨的飞机,还是有点小兴奋。三点多就拉着少爷爬起来!
直奔机场!
凌晨的航班,虽然要早起。但是办理托运的人少!出关排队的人少!……这一点还是相当相当不错的。尤其是在返程回国的时候,乌央乌央排了一堆人的时候……深有感触。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办托运的小哥一直夸我长得可爱,让我心里美了好一会。结果,他就非常不人性的把我和少爷的位置拆开了
对于这种行为,我真是

凌晨四点的早餐。一大早就饿的不行,是怎么回事!

在可选择的范围内,没有直飞普吉的航班。只好在曼谷转机。买的不是联程的航班,所以得在廊曼机场办落地签。
下了飞机就有中文标识指引,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办理说明什么的都有中文……只能说我们的祖国太强大!

在廊曼机场,解决了我和少爷在泰国的第一餐!
说实话,味道还是不错的~而且价格不贵。两个人不到一百就解决了。
不过现在的省,是为将来的花买下伏笔

在飞机上看到了彩虹~每次和少爷旅行都能看见彩虹。
可能,少爷或者我自带某种幸运特效!

之前看了攻略,提到泰国的出租车价格不菲!所以提前在某宝上定了接机!
一路下来觉得包车接送机还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价格不是很高。一次100左右。我是在懒猫家订的~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别家的接送机!
出了机场,就找到了接我们的工作人员。给安排了车~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我们在芭东的酒店!本次旅行也算正式开始了!
休整一下已经到了下午五点,少爷大手一挥,说先带我去大吃一顿!好好慰问一下我的肚子!
出门步行十分钟,直奔班赞市场!

芭东的大街

班赞共有两层,第一层就是跟大菜市场一样,买海鲜,肉类,蔬菜各种各样东西的。大多数游客来首选还是买海鲜,海鲜里首选还是龙虾啦~摊位的老板基本都会一点中文,所以不用担心交流的问题。来班赞,一定要会的技能就是!砍价!!!砍一半还是三分之一,这个看个人本事。可能是游客越来越多的关系,价格也是变得越来越难砍。砍价技能max的同学,可以到这里来尝试。
少爷又是卖萌,又是卖狠,能使的招数都使了。最终2000泰铢!拿下了两只龙虾(大约1.8公斤),四只老虎虾。还有四个扇贝~战绩还是不错的。

之后就上二楼加工了~攻略大多推荐的是你的厨房(Your kitchen)。去的时候实在队排的太长,不想等。就选择了它旁边的spring roll。加工费一共是800泰铢,还是觉得有点小贵。不过怎么说老板都不肯便宜点,最后只好死乞白赖让人家送了米饭和空心菜!
可以自己选择加工的做法!龙虾我们选择了清蒸和蒜蓉,老虎虾呢则是BBQ和咖喱!
少爷这个北方汉子,喜欢重口味的。一直嚷嚷着蒜蓉的好吃,蒜蓉的香~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听他的选择蒜蓉!

老虎虾的价格和龙虾一样~有手掌那么大!虽然很大,但是肉质非常嫩!推荐推荐!

旁边买鲜榨果汁的~非常好喝!推荐奇异果的,很开胃!一杯75泰铢,比起国内的鲜榨果汁还是觉得挺划算的!

吃饱喝足了,打算溜达溜达再回酒店!出门过个马路就是普吉的购物中心,江西冷!感觉和国内的购物中心差别不太大,可能是因为我对逛街没什么兴趣的缘故。真是枉为女人了- -据说Lee和Levis的牛仔裤折扣比较大(我去的时候有看见牛仔裤买一送一),喜欢购物的亲可以去实地考察。我在这方面就没什么发言权了!

约合十块钱一杯的DQ!我真是后悔没有多吃几个!!后悔!!

江西冷里面有一家Big C。Big C是泰国著名的连锁超市,有卖各种零食啊,特产啊什么的。有些小零食跟国内比起来真的便宜很多,平时舍不得吃的可以趁机大吃一把!
逛完超市,买完水果,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了~
时间还早,就拉着少爷这只旱鸭子,去楼下游泳!在陆地上运动细胞如此丰富的少爷,到了水里,还是得老老实实的佩服我!会狗刨!
第一天就在龙虾和各种海鲜中结束了~心满意足的睡觉!

Day2普吉岛:卡伦海滩

前一天做飞机折腾的累不行,第二天决定睡到自然醒!
决定归决定……还是被少爷拖了起来。因为……他饿了,要下去觅食。

酒店的早餐,品种还是挺丰富的。不过每家酒店的自助早餐都大同小异。吃到最后还是感觉有一点腻

吃完早餐,又回到房间跟少爷打打闹闹腻歪了一会。开始苦思冥想中午吃饭的地方。吃饭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都是大难题吧!一定不止对我!
少爷深谙我对龙虾的执念,决定再带我去吃一次!大龙虾!
这时候只想说!少爷万岁!

逛来逛去,还是觉得昨天那家价格最公道划算!所以还是在这家大姐海鲜买~
两只龙虾~两只皮皮虾!还有老板送的一盘扇贝!2300泰铢!比昨天贵了点,老板怎么样都不肯便宜一点,唉。

好大的皮皮虾,有我的小臂那么长!

椒盐皮皮虾!

蒜蓉龙虾!怀念这个味道!再给我来一百只都不拒绝!

已经忘了吃相是什么的我。真的是太好吃了!

酒足饭饱过后,就要开始下午的行程了。普吉岛的主要交通方式有打车tutu,还是就是租车。考虑到前两种价钱较高,而且自由度比较低。我和少爷选择了租摩托车出行。大概是200-300泰铢一天。不管他开多少,一定要讲价!租车行一般要求压护照在那。我觉得有点不安全,跟老板商量,用现金代替护照。
出发之前,一定要检查油箱!别开到半路没油了!
泰国骑车,一定要带头盔!不然就要白送给交警500泰铢了!
最后一点,一定要记得带驾照!!我和少爷就因为没带驾照……吃了大亏。后面再提。
租好车之后,就朝卡伦海滩出发啦!

从班赞到卡伦海滩大概是二十分钟的车程~路线什么的手机地图会帮你搞定。其实海岛也就是一条大的环海公路,然后注意一些小的岔路口,就绝对不会迷路的!这里再次提醒朋友们,一定记得带头盔!

我跟少爷一踏上这片海滩,就开始少女心泛滥大喊,好美。沙子非常细,踩得非常舒服。海水也是从来没见过的清澈,而且完全没有海的腥味。跟少爷,手拉着手在沙滩上跑,还被路过的外国夫妇善意地笑了~
卡伦海滩上,非常非常多螃蟹!这简直太符合本姑娘的口味了!喜欢抓螃蟹和虾爬的朋友们,不要错过这里!

未来的面包屑,帝王蟹和虾爬~哈哈

今天到现在为止都是幸福开心的。所有的倒霉都从一会开始。
夕阳往下落的时候,我跟少爷准备回城赶。
没开多久,就碰上了……警察
一开始,他搜了一下少爷的身,我们都以为是在检查有没有带头盔,心里还暗自爽了一下。
结果,他问的是,有没有带驾照由于原来没有租车的打算,我们也就没有带。
交警说要罚1000泰铢,小爷我当场就怒了,跟他用英文争起来。。其实少爷说得对,完全没有这个必要,本来只要交了钱,就可以走了,结果等了三个小时去了警察局交……各位如果不幸遇上交警,还是老老实实交钱吧。
我咨询了大使馆,按理来说是要有国际驾照才能租车的(不管摩托还是汽车),但是碰上好说话的警察,国内的驾照也是可以的。所以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老板驾照的问题,还有记清楚老板的电话!我租车的那个老板居然给了我一个错误的电话,无力吐槽

泰国关于违章的罚款数额。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人生的第一张罚单!居然在异国他乡开的!也是惨!

折腾完,交完罚款已经九点了,少爷带着我一路狂奔回去。路边买了炒粉和冬阴功,回酒店解决晚饭。我两真的非常喜欢在酒店吃饭……有种莫名的爽!
收拾行李,明天前往皮皮岛

Day3-皮皮岛

在国内提前订好了船票。8:30开船!所以起了个大早!
船票还是建议各位亲在某宝上提前订,一般都有包括三大海滩酒店到码头的接送,非常方便的。
一大早就狂风暴雨的下,我和少爷还一度以为走不掉了……不过酒店的小哥说,海上也许没有下雨。托他吉言~上船的时候,雨跟风都停止了~

往返皮皮和普吉的船票!
少爷!如果我有一张船票,你会跟我走吗!

清的都能看见小鱼!

订的酒店离通赛湾还有一段距离,要乘坐酒店的长尾船去~在码头上会有非常多举着标有酒店名字的牌子,找到你订的酒店的工作人员,他会帮你安排的!

大概有十几分钟的船程就到了酒店!
少爷非常man地把我抱下了船~羞羞。我的少女心又泛滥了!

酒店的小咪~

少爷和小咪。虽然他嘴巴上说以后坚决不会养小宠物……
可他真的自带吸引猫猫狗狗的技能……走哪儿猫都粘他。

check in 完之后会有工作人员用电瓶车把你送到相应的房间。每个房间的独立性很好,特别适合二人世界~
阳光沙滩椰子树~我来啦!

酒店的房间真的是太好看了!这种乡村风,简直是心头爱好吗!阳台推门出去,就可以看到大海!
哎,简直了!

作为一个吃货!提一嘴!冰箱里的东西全部免费!水果好新鲜!
这样是不是很没相貌

放好行李,已经到中午了。嗯,我的肚子开始叫了……少爷又要带我去觅食了。由于岛上的交通非常不便利,我又懒得走路,所以直接在酒店的餐厅解决。如果想去通赛湾,酒店有交通船~付一定的费用他就会把你带到那儿去的!

酒店餐厅的午饭!不得不说,还是很惊艳的。味道很棒,而且价格公道!像我一样的懒汉,建议就在这就近解决啦~

我们订的酒店,是有包括一片私人海滩的。想浮潜的同学,可以就在酒店的私人海滩浮潜。
浮潜真的是一项比游泳简单多了的运动……基本上是不用教练带的。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
如果想租船出海的同学一定要找好店家,谈好价格!皮皮岛周围有很多浮潜的好地方!
我和少爷选择租船去竹子岛!一路坐着长尾船,有种自己是海盗的感觉!
租船的费用是1800泰铢三个小时,个人还是觉得有一点点小贵。
到了竹子岛的时候,船夫说一人要收400泰铢的上岛费……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被坑了。。。反正我是基本待在海里,没上过岛几分钟。
浮潜的同学,最好带上潜水袜。海底的石头非常锋利,一刮就是一个很深的大口子……而且海水不干净,对伤口不好。本姑娘就不幸……………………中枪了。

疯玩了几个小时,累不行,在船上睡着了!又能吃又能睡,我真怀疑自己是只猪……
傍晚的大海,宁静的美丽。

准备出门觅食的时候,有只小猫跑到阳台来敲门。少爷把它放进来,跟它玩了一会。
男人跟猫,才是这个世界上的绝配好吗!少爷温柔的样子,简直……唉。

下楼觅食。
这是这么多天,我第一次拿起相机……
相片最少的一次旅行……

吃饱喝足,在酒店附近逛了逛就回去休息了!浮潜真的是一件非常累的事……
明天返回普吉!
晚安!

Day4-5普吉岛:卡塔海滩

一大早就起床赶船,再见皮皮岛
你一定是舍不得我,所以才哭的这么厉害……
那个雨下的,我跟少爷都淋懵逼了。

两个小时的颠簸。终于回到了普吉。
船务公司,会有车帮忙送到各个酒店。买票时提前咨询好就行了~

在卡塔的酒店,应该是有史以来住过最好的了。我跟少爷两个人有一栋两层还带泳池的别墅!真是谢谢少爷当初一咬牙狠心订了这个房型!由于到卡塔的时候,我弱不禁风的身体经不起折腾,得了肠胃炎,又是吐又是拉,还有发烧。什么好吃好玩的都离我远去了,在卡塔的两天全在酒店过得,也是惨。没有去过最心心念念的卡塔海滩,听少爷的描述,应该是要比卡伦还要美……但这货并没有拍什么照片回来给我看!差评!

这家酒店被评为泰国最美十家酒店之一~装潢自然是不必说。酒店的花园里都是花花草草。
除了美,好看,我也没什么形容词!还是看图吧!

每天都有免费的新鲜水果!泰国的水果真是怎么吃都不腻!

为了这个,我忍住没吃榴莲!

为了这个,r

既然全在酒店荒度年月了,就要开启度假模式。这家酒店的spa是全泰国排名前五十的,spa对于姑娘的吸引力那自然是不用说。手法还是挺好,反正我是觉得蛮舒服的。
价格偏贵,一次大概人民币600左右。

在做马杀鸡的少爷给他爽的。
check in的时候会有三百泰铢的抵用券。而且还有一些套餐,会比正常优惠一些~

在卡塔的两天,就以在酒店葛优状结束了……谁叫我生病了呢。
不过遗憾是为了下一次的完成~这么想想,遗憾也是美好的吧!
至少我把房钱睡回来了!
明天返回曼谷

Day6-7曼谷

一样是在网上订的送机,很顺利地到了普吉机场。
曼谷的飞机,订的是微笑航空。不得bu'shu

check in 完已经是下午了。换个衣服和少爷出门。由于下午这个点,时间不长不短。我跟少爷决定把行程放的轻松一点,直接去购物!
曼谷亚洲有名的购物中心。暹罗广场附近云集着各种大型shopping mall。
Siam discovery centre,Siam Center,Siam Paragon离得非常近,一个出来,走二三十米就是另一个。
Discovery centre主打年轻人,里面有很多独立设计师的牌子,还有潮牌。
Center就是亲民的shopping mall。Forever 21,love Moschino之类的。Center的退税率比paragon高,能有10%这样。
Paragon就是高端品牌啦,什么爱马仕,香奈儿,LV统统搞起来。
我本身不爱逛街,也就没什么购物攻略好提供。就是看见什么喜欢的,又能接受价格的就买了!
去的时候,一些牌子的折扣还是给的可以的,比国内要便宜很多。少爷这次扫的货比我还多……

第二天赖了一会床,就前往大皇宫了!这玩意就像,你去北京必看故宫一样……地标。
泰国打的一定要记得问有没有by meter。(虽然后来我们打的车是by meter但是就拼命给绕路。。。)。如果实在没有by meter,一定要记得砍价!!
下车的时候,被一个人拦住,说是周六大皇宫只对本国人开放,建议我们去坐一圈船再回来看。其实这人应该是附近游船拉客的,大家千万别被忽悠了。宁愿多走几步去大皇宫大门那里问问是不是这个情况,再做决定。
去大皇宫的同学一定要记得,不要穿无袖或者短裤,会被拦在外面的。与其到那里租或者买,还不如提前准备好。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一人。

大皇宫的建筑真的超精致,各种雕的纹路啊,镶的宝石啊。
讲真,这种亮金金,都是黄金,都是钱的颜色,真的非常符合,我这种庸俗的人的口味闪一道光,都觉得是钱!

非常好奇这个是什么玩意。希望以后有去的朋友,能给我解答一下!

游览完大皇宫,就前往四面佛了。本次旅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
周围有卖花圈,蜡烛和香的。大概50-100泰铢不等吧。看你砍价水平。因为是给佛祖的,我和少爷也就没有在这上面抠门……
四面佛的拜法是:对每一面的佛许同样一个愿望(大家不要太贪心。)然后拜三下,放三根香,一根蜡烛,一个花圈。一圈拜完之后,再拜一圈,把刚才的愿望再许一遍。最后去角落的水缸,把水拍在额头和脸上。一定要记得说还愿的时间!时间到了,愿望实现了,一定要来还愿!
(应该是这样的……我也不太确定。也是跟着人群拜的。其实本身不信这些,只是听说这个非常灵验,希望能让父母家人和少爷的父母家人身体健康!)

香火这么旺的四面佛,居然在曼谷的市中心……也是震惊

剩下一点时间,就去买特产啦!我实在是累的没力气逛当地的特产店了!直奔big c买!
Big C的芒果干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我想应该是够大家挑选的。而且位置集中,不用到处走来走去的挑啦~

我们的芒果干!

Day8曼谷-家

旅行就在今天结束啦。带着满身的疲惫和满心的幸福,坐上了回家的航班。
虽然和少爷在生活上的小摩擦不断,但是我们绝对是最合拍的旅伴。他给我的开心和这个夏天,是记忆里永远的蜂蜜罐,每次打开,都能甜一脸。
说不出来他为什么让我动心。
这可能就是他于我的魅力。
少爷,我永远是你的迷妹!

写在最后,国泰的飞机餐真的………………非常好吃!!!!!

引用 Viviteng 的图片:

看着就想吃 到底是什么味道~~

2016-08-23 13:5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3 18: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9 18:51

我之前有看到一些攻略说在曼谷可以选择接机,我也想预定一个,轻松一点不知道具体怎么样啊?

2016-11-05 19:22

引用 爱我 发表于 2016-11-05 19:22:11 的回复:

回复爱我:在泰国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虽然比当地坐地铁价格高了点,但是能节省时间,再加上泰国当地天气比较热,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折腾,价格也比较合适不会太贵,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