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琴海的风吹过一整个夏天,让我们把爱的故事娓娓道来

少爷的小铺盖 LV.9
2016-08-22 23:44 948/19
  • 出发时间/2016-06-09

以爱之名,这故事很长

一年时间过的太快,快到还来不及习惯人妻这个角色
也要谢谢苏生一如既往的包容,总以为我可以为你做更多
其实,我一直在你的保护下从未长大
看似天不怕地不怕,本身却怂包,说的是我
看似幼稚不羁爱胡闹,却责任满满有力量,说的是你
以爱之名,这故事很长,我想和你一直说到老

最初蜜月的地方没有想过希腊,爱看指环王的苏生心心念念要去的是满目金黄的中土世界
为了等来南半球的秋天,我们足足把蜜月推迟了大半年
可惜天不遂人愿,因为各种原因,我们错过了最后递签的时间
去不了新西兰度蜜月是苏生很遗憾的事情
想起几年前被打动过的沉船湾,他决定带我去希腊
欧洲第一站,从西方文明发源地开始,听起来是个不错的主意
十七天我们全都给了希腊,幸运的是,她没有让我们太失望
四岛三城,每一处都别具一格,每一地都留下了很美的回忆

平凡之路

背景音乐用的苏生翻唱的朴树的《平凡之路》
一是因为我们很爱这首歌,朴树也是内地歌手里苏生唯一会购买专辑的人。
二是因为在凯岛的时候,发生了租车意外后,无意间连上车载充电器,居然自动播放了手机里的这首歌,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
三是因为虽然已经在蚂蜂窝流浪了好几年,但是发帖还是第一次呀!!当初第一次跟苏生出去玩就是被他唱歌的样子迷住啦,在巴厘岛举行婚礼的时候,他为我准备的惊喜也是自己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所以重要的事情都想要用他唱的歌来纪念下哦~

签证

看了很多朋友一周出签的经历,让我们这么大胆临近出发才送签,大家还是不要学我们,我们是没办法,苏生的假期确定下来的时候都已经五月了,定了六月十号出发,所以在五一一结束,就马上去送了,第一次还没送出去,拿回来返工,5.6号才正式送走材料。
      希腊在很多城市都有签证中心,不用再送去北京,直接在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录指纹,再有中心把所有东西寄去使馆。我们坐标重庆, 就在海航保利国际中心办理,不用预约,重庆的材料都是送去北京的领馆。下午三点前都可以递交材料,中午不休息。具体需要的材料官网(http://gr.vfsglobal.cn/)介绍的很详细,点击对应的城市,左侧有各个项目,一一准备就行,我们属于短期旅游,申请B1即可。这里就不多说,我重点说下自己在准备过程中的一些心得:
1.流水
       这个最好提前两个月准备,把流水弄漂亮些,我记得流水最后的余额是按照每人每天不低于60欧算的(可能有误,最好电话咨询下签证中心的MM比较保险),也就是说我们在希腊17天,每个人最后送签的时候要保证交上去的流水余额在60*17=1020欧以上,大约7000多,当然越多越好,不可能比着这个数来,但绝不能低于这个数。我们开始就不懂,以为流水就是看看你的经济能力而已,大部分的钱都是买了理财的,也没关心过余额,所以返工,第二次送上去的每个人余额都在3W以上。注意:虽然我们是出签了,但最好不要这样在临近送签的时间有大笔的金钱汇入,容易给签证官留下作假的嫌疑。
2.住宿订单
       送签的时候大部分人都还没定机票,住宿也大多会在booking搞定(可以免费取消),需要注意的是booking的每张订单都必须体现出入住人姓名!这在我们预定的时候经常忽略,而且打印出来的一定不能是中文订单,要求英文或希腊文。
3.保险
       希腊送签每人都需要提供旅游保险,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被保人的姓名必须有英文或拼音体现(签证官不认识中文,没办法确认谁是被保人),如果没有,可以让保险公司重新出一份。
4.结婚认证
      有需要的朋友(比如夫妻出行,但一方没有固定工作)才看这条哈,首先要去公证处办理一个公证(包括翻译件),公证结婚证就好,大概3个工作日,再去当地的外事侨务办公室(重庆的电话是63850843)办理认证,单认证即可,大概20个工作日可以拿到,所以有这方面需要的要提前准备好哦~~~

机票

此行总共六飞,包括成都往返雅典,凯法利尼亚-圣托里尼,米洛斯-雅典,约11412RMB,两人,往返含税。
       往返都是阿提哈德航空,这个真心不是越早越便宜,三月知道去不了新西兰后就开始关注机票,当时重庆出发好像是5000RMB左右,四月的时候看价格就在6000多了,我当时都跟苏生说改去西藏了,然而他根本没鸟我。。。。。。等到五月出签后,发现成都出发的价格跌落到4200,但是显示只有一张,配合阿里促销,先搞定一张4100的,本来打算再观望两天,苏生说再不买后面的都定不了,浪费时间,4700也还ok,又搞定一张4600,结果第二天手贱查了下,居然变成3500,搞得我都想找阿里理论了,不过被铺天盖地的定船票酒店境内机票给取代了。

住宿

此行所有住宿都非常干净整洁,房东人也很好,全程住宿都分别在AIRBNB(需要邀请链接的私信我哈,首次预定可以抵扣267RMB)和BOOKING预定(见上一楼行程单),AIRBNB的全都是用了折扣码之后的价格(不包括返回主账号的代金券),而且有些民宿没名字,有兴趣的可以私信我,下面就不赘述啦~~
1.雅典   推荐指数:四星
价格:三晚住宿大概855RMB(回程还呆了两天)
优点:位置很好,就在宪法广场对面,从机场搭X95过来,终点站下车后,5分钟以内可以步行到达。性价比超高,宪法广场周围的酒店好一些的基本都在1000RMB以上了。
缺点:房间比较小,对于行李多的来说可能比较麻烦。

2.梅黛奥拉 Petrino Guesthouse   推荐指数:四星
价格:427RMB
优点:位置很好,离修道院的观景大道入口(我自己取的)几分钟车程,早餐很丰盛,装修很有特色
缺点:卫生间比较小,搭乘公共交通到卡兰巴卡的话,只能打车到达;自驾会经过一段比较窄的路,技术要求略高。

3.纳夫普利翁 Acronafplia Pension A   推荐指数:三星
Booking预定,80欧/晚
优点:房间非常大,早餐丰富,可以俯瞰纳夫普利翁古城。
缺点:在一座城堡上,步行到店比较困难。如果行李多,不想自己从石头铺成的路上拖过去就要穿过一个很窄的城门,对司机手艺要求略高。

4.扎金索斯
镇中心——推荐指数:四星半
价格:495RMB
优点:可以来码头或者汽车站接送,对于初到岛上的游客来说很方便,房东超级超级热情,可以解决你一切问题。是的,这个房东要特别说下,热情到我不好意思,后面会专门说。位置很好,离主码头几分钟步行路程。
缺点:早餐自理,冰箱里各种饮品都有,但是想吃热的东西要自己动手。
AgiosNikolaos附近——推荐指数:四星     价格:413RMB
优点:无敌海景,有自己的私人港湾可以游泳(基本没人),水质好到不行,天气好还可以免费使用房东的皮划艇自己划去蓝洞,房间够大。离码头近,方便第二天搭船去凯法利尼亚。
缺点:没早餐,热水不够好。

5.凯法利尼亚
Fiskardo——Magnolia Apartments      推荐指数:三星半   价格:65欧/晚
优点:带泳池,装修的很漂亮,女主人Nancy也很漂亮,有赠送红酒,热水很好。
缺点:不含早,订成了阁楼房,卫生间层高太矮。
Asos——Romanza Studios      推荐指数:四星   价格:65欧/晚
优点:房间大,几乎所有房间都有观景阳台,在半山腰上,出门就可以俯瞰Asos小镇,热水很好。
缺点:不好停车。

6. 圣托里尼
三晚都住在Firostefani,但却是不同酒店(离得非常近),本来圣岛我就不打算租车,所以开始是考虑不换酒店的,但因为订房间太晚(出发前一周),已经没可能三晚订到同一个酒店了。圣岛选酒店是个非常困难的经历,六月已经是旺季了,78月只能说是超旺季!!所以大家能提前多久定酒店就提前多久吧,我因为对圣岛无感,所以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不然我会提前查攻略的),苏生要求一定要是悬崖海景房(我们选择的日期能定的已经太少了),所以这是我们的困难所在。
Manos Small World           推荐指数:四星半
价格:1396RMB
优点:房间巨大,热水非常好,早餐丰盛,可以送到你指定的任何地方用餐。有赠送甜酒和饮用水,打扫很及时,会帮忙拿箱子。
缺点:没泳池(六月去,个人觉得泳池不算大问题,白天太晒,晚上太凉)。
Remvi Suites            推荐指数:四星
价格:175欧/晚
优点:离上一家很近,楼上楼下的关系,外观简单漂亮,,热水也很好。有自己的餐厅,早餐可以去餐厅用也可以送到房间,会帮忙拿箱子。
缺点:房间小,因为有自己的餐厅,到了晚上会略吵,需要早睡的朋友慎选。
Villa Fotini              推荐指数:三星
价格:80欧/晚
优点:可以码头、机场接送。服务很好,房东老爷爷不再坐镇大厅了,换了他女儿,英文交流完全无障碍,比较标准,因为空调的问题换了房间还送上了糕点和饮料以示歉意,热水很好。
缺点:房间较小,因为离主马路近,私密性不够好。

7.米洛斯     Moschoulaapartment   推荐指数:四星
价格:665RMB/两晚
优点:码头接送,回信息快。房间大,位置好,离码头几分钟步行路程。早餐很丰富,都是米洛斯岛上特有的蔬果,味道也好。房东会帮忙联系租车和定帆船一日游,临走还送了我们一小樽维纳斯的雕像。
缺点:热水不够好,晚一点就不够了,必须早点使用才行,平时在前台不容易找到人。

租车

因为坐标西南,川西那片神奇的土地多年来吸引着我和苏生去了又去,也成功把我们打造成了自驾游爱好者。用苏生的话说,只有自驾才能真正自由地享受假期,不用把大把时间花在等巴士等火车等飞机上面。所以呢,即使从来没有过境外自驾的经验,我们这次的行程也把自驾的时间最大化了,岛上就不说了,那种享受绝不是包车和跟团可比的,最大的惊喜来自希腊本岛的自驾,从刚拿到车的忐忑,一路紧张地看标识到最后发挥自如,这本身就是件有趣的事情,沿途开阔的海景和平原原野风光无疑就是景上添花咯~
       说回租车事宜,首先解决驾照的问题。攻略说法不一,有些说拿国内驾照就行,有些说还是需要驾照公证(带翻译件),有的又说要国际驾照。但是我大天朝没有加入组织啊,根本就没有正规的国际驾照可以办理啊,办公证我们根本就来不及,没办法,出发前不到一个月才递签证,注定什么都很匆忙。就在我们有些发愁的时候发现了两个国内租车网站,应该是代理,一个是租租车,一个是惠租车,网站不仅可以免费办理所谓的国际驾照,付邮费就行,而且合作的租车行也认可这种驾照,租车还有活动,在比对了网站上的价格和各大境外官网后,所有租车都在这两家网站搞定。值得注意的是,欧洲人开自动挡的真心少啊,在凯岛和米洛斯自动挡的车真是一车难求,岛上路况又复杂,我们只能选自动挡,也是颇费了一番功夫的,各种邮件往来都可以发一篇论文了。除了在雅典我们根据行程选择异地还车,导致每天租车价格大概在500RMB左右外,每天租车价格平均在300RMB,租的时间越长当然越便宜。
       再说行车的问题,希腊跟我们一样都是左舵,所以基本没问题。各种路标也是简单形象,最需要注意的就是“STOP”这个标识,无论在哪里看到,记得一定要停下!!就算排在你前面的车停顿后开走了,轮到你的时候同样需要先停下,确定主路无车了再启动,很重要哦!!高速上大家也很守规矩,不会随意乱变道或者急刹,总之是开的苏生心情愉悦啦~

行程安排

四岛包括:扎金索斯、凯法利尼亚、圣托里尼和米洛斯,每个岛都特色明显,即使十几天都漂在岛上,却一点都不觉得无聊和重复。扎岛完全就是被果冻海的蓝和悬崖地貌震撼,凯岛因为面积大,精致的村落和地下湖也非常值得去了又去,圣岛就不多说啦,十个去希腊的估计十个都会去的地方,米洛斯呢,这么说吧,希腊虽然岛很多,但如果只能推荐一个,那我肯定会推荐米洛斯,这么美的地方国人去的却很少,我打算在游记里好好给大家安利下哦!!
        三城是:雅典、卡兰巴卡纳夫普利翁,最没意思的首推雅典啊,可能也跟我自己没有希腊神话和圣斗士情节有关吧,苏生就对卫生无比神往;卡兰巴卡既然被称作天空之城当然不会让人失望,巨石上的修道院绝对算希腊不可错过的代表之一;纳夫普利翁就是座休闲的海边小镇,安排在卡兰巴卡后面非常明智。
       大概的行程如下图,是递签的时候做的,总体线路没有变化,其中一些小细节在途中有些变动。总体玩下来并不会觉得累,我们两个都还是很满意啦~

day0-1:重庆-雅典

路线:重庆-成都(动车)-阿布扎比(转机)-雅典
21:05的航班从成都起飞,当地时间凌晨1点抵达阿布扎比,阿提哈德航空

座位间距大家自己感受下吧,会提前发毯子和耳机、U型枕

机上娱乐系统还算比较全,反正我和苏生同步再次观摩了一遍“我的少女时代”
高中早恋的人,对这种校园剧从来都没有抵抗力,何况这部剧可以找到太多我们的影子

空姐会提前派餐单,嗯,没有世界胃的盆友尽量选鸡肉的主食吧~
苏生在四次飞行中跟我换了三次主食

阿布扎比比国内慢4个小时,我们小睡了一会儿,相当于国内时间凌晨5点抵达
虽然是阿联酋的门户,虽然是阿提哈德的大本营,阿布扎比机场真心没什么好买的
到了之后就找地方睡觉等转机
阅读区相当好睡,离机场酒店很近,有很多沙发,长短都有
但是超级冷哦,凌晨转机的朋友一定带够衣服!
因为是联程机票,在成都换登机牌的时候就确定了阿布扎比的登机口
08:20的航班,大概06:00可以进入候机室,太阳也出来了

飞行大概5h25min后,抵达雅典
雅典又比阿布扎比慢1个小时,所以到达时间为当地12:45
偷到5个小时的感觉很好
阿联酋大部分地方都还是有点点荒凉的说~

雅典入境不用填任何东西,直接去排队就行
什么都没问,直接盖章走人
从国际抵达出门,找到5号门,X95(终点站宪法广场)就停在门外
售票亭在4号门附近,车票6欧/人
上车后在下图的机器上读票,不然被随机查到会算你逃票

读过的票面会被打上日期
到宪法广场也可以搭地铁,但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并没有尝试
大概1个小时,抵达宪法广场附近,进城的时候有点小堵车

住的地方离X95终点站大概5分钟的步行路程
我们先去沃达丰(下午四点关门)买了电话卡(步行4分钟左右),这家没有制卡费
5欧包500M流量,十七天上微薄微信+导航,没有用完

途中还去M记买了鸡块填肚子,哎,谁能想到希腊第一餐给了这么个世界知名品牌
想买鸡翅的,结果人家没有这个产品
房东没在,是助理LIA接待了我们
居然是在顶楼天台的房间,之前看图片的超大阳台果然是有够大
从机场出来我就在给苏生说,雅典真心建设的不咋地啊,古老是古老,也太破了点~
说起来还是CBD的地方,四周围的楼房看起来都很。。。一言难尽的模样

游客还是都建议住在宪法广场附近,安全
我们十一点多回来都还有警察在巡逻,兼贴罚单
如果对住宿要求比较高的朋友,最好早点订酒店,Amalia hotel位置很好,不过我们没订到
除了在天台这点让我们比较意外,其他都很好
返程游玩卫城那天,我们还回来饱睡了一顿
买了便宜的车厘子,翘着脚远眺帕特农神庙,再说说小情话,蜜月就是这个feel~

今天提车的门店是AVIS,就在卫城附近,离哈德良拱门不远

带上事先办好的“国际驾照”,再准备一张VISA卡(主驾驶人)就ok
AVIS的工作人员很好,我说不确定是否能准时还车,她就自动给我延长了一个小时
所以如果不确定还车时间的朋友可以事先尝试沟通下,好过事后扯皮
拿到车都已经下午六点了,Google查到波塞冬神庙七点关门
问工作人员也不确定,从卫城开车过去就要大概一个小时,我们有点犹豫了
好在苏生一贯的主张,来都来了,去!
于是,我们就在连续坐飞机后又开始了自驾,神奇的是,一点都不累

刚上路我还是比较谨慎的,虽然对苏生的技术很有信心,但是交通标志还不太熟悉啊
一切的小心和紧张都在我们驶入沿海公路后烟消云散
第一眼的爱琴海就这么不期而遇

整个行程路况都很好,沿海公路很多当地车都开到了120km/h以上
最大的遗憾是很怕来不及看波塞冬,沿途我们都没能停车好好欣赏,只有爪机抓拍了几张

波塞冬神庙门票8欧/人,是的,涨价了
如果不是自驾,也可以在市中心搭巴士前往sounion即可,不过夏季多半看不完日落(8点半左右落完)
苏生从沿海公路开始就一直滔滔不绝给我讲海皇的故事
我都不好意思说第一次对波塞冬有印象还是看浩南哥的极速前进。。。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七点十分了,特意问了工作人员何时关门
答曰:太阳下山就关门
然后我们就放心地慢慢欣赏了

每天都能面对广阔的爱琴海,看日出日落,看各国游客人来人往
曾经输给了雅典娜的波塞冬,谁又能说他就是失败者呢?
就像我们遗憾那些错过的机会,可谁又知道明天不会迎来一个更好的自己,何必难过在当下呢?

我有时会说苏生是阿波罗
不仅因为他总能在出行的时候带来晴天
更重要的是他浑身用不完的正能量总能在我低落的时候一下把我唤醒
夕阳映照下的波塞冬,安静的就像只有我和你

神庙四周都没什么遮挡,如果到的早,一定记得带把伞
六月的希腊,已经是火辣辣了
往神庙正前方走,爱琴海就在眼前,一望无垠
看日落的游客并不多,三三两两各自找块不知道多少岁的石头坐等日落

我们围着神庙走了一圈又一圈
没有刻意去找拜伦到此一游的痕迹,但却希望能把最好的我们留在当时的记忆里
年初看东方文明的吴哥窟,现在又来看西方神话里的一砖一瓦,有时候旅行带来的奇妙你自己都想不到

波塞冬带给苏生的惊喜绝对比我来的要大
他甚至提出要在这里等着拍银河,要不是后来风太大,估计我们要饿到大半夜
如果你也要来波塞冬,请一定多留些时间看一看这里壮美的日落

太阳渐渐西沉,大家都安安静静地坐着
有白发的夫妻,有幸福的一家三口,有年轻的女孩们,也有像我们一样的小两口
我靠在苏生的肩膀,看着日落,看着眼前的这些人们
本以为射手座的人天生不容易被感动,结果只是我们平常太过匆忙,没有来得及用心感受而已

今天的日落并不算最完美,没有想象中如非洲大草原一般巨大的咸蛋黄
不过我们都认为把波塞冬安排在行程的第一站实在太棒了,她给我们的远比预期要多
这里看完日落,大家不会像在OIA一样鼓掌庆祝
有的只是在工作人员轻声说“close”后,每个人恋恋不舍的回头

在神庙门口的餐厅纠结了很久,最终放弃拍银河的苏生总算答应带我去吃饭了
沿途也有不少独立的餐厅,但是我们要么开过了,要么看生意不好不愿意尝试
终于在一个比较热闹的街道停下了,去market买了巨便宜又好吃的车厘子
随便找了家披萨店,点了鸡肉三明治和培根披萨
披萨很棒,当时我们还不知道此行我们将吃到无数好吃的披萨
分量超大,我们把一大半披萨打包带走了,第二天路上吃居然一点都不会咬不动,而且还香气四溢
鸡肉三明治配了一大盘薯条,外加两罐可乐,这一餐不到20欧

回到公寓,苏生还饶有兴致地把脚架支到阳台去拍夜晚的卫城,出来玩好像就不知道累一样
LIA把床布置的很舒服,这一晚我们聊着波塞冬的美,睡得很香

day2:雅典-梅戴奥拉

出门前租了个免费的中文GPS,事实证明远不如Google map好用
希腊的高速分为人工收费和自动投币通道,第一个绿色箭头的就是自动投币,其余为人工
跟国内不同,这里不是从入口拿卡,出口结算,而是每一段固定收一次费
入口不远处会有牌子标明该段路的资费,没零钱人工找补也很方便

刚进入高速,我就立马把车厘子掏出来吃
用纸口袋装的水果是不是比塑料袋看起美貌一点勒?
虽说希腊的水果号称不用洗,不过略有洁癖的苏生还是让我用矿泉水冲了下

高速路路牌很清楚,都有英文对照,不然那些希腊文真心只认识几个德尔塔,卡帕之类的字母
苏生说在希腊开车的体验很棒,不用担心前车无故变道,也不用担心它急刹
大家都守规矩,大家都很快,130km/h车速的我们不断被超越

此行租到的车,如果烧汽油,全是无铅(unleaded)95号
有很多不同公司的加油站,油价1.3-1.5欧/升不等,不着急的可以稍微比较下再加
想去加油站借个微波炉热披萨,结果人家没有,没想到凉的披萨也还不错哦

高速的左侧是大海,右侧是田野,小路上不断有车驶过,不乏破到让人咋舌的“古董车”
这对苏生和我来说挺好的,要知道开成渝高速,为了避免他打瞌睡,我在副驾可是要一直陪聊的
这景致加上异国自驾的新鲜感,根本顾不上聊天~
突然出现的草垛子让我惊呼了一下,要知道原计划的新西兰我最想去玩的就是它!
可惜去新西兰是秋天,这里可是盛夏,实在没勇气在烈日下去攀爬

雅典到梅戴奥拉,前半程是高速,后半程就是普通柏油路,路况也是相当好
直到现在我都很后悔当初动摇了信念,多给了圣托里尼一天
让我们去往梅戴奥拉的路程太匆忙,认识她的时间又那样短
我从来都不崇洋媚外,但是这里的农民带上墨镜干活的样子真的很帅
就像欧美电影里能够拯救世界的爸爸们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够有肌肉的缘故

梅戴奥拉意为“悬在半空中”,是对这些巨石上的修道院的总称,坐落在卡兰巴卡
不过住宿我更推荐Kastraki镇,比卡兰巴卡离修道院更近
进入卡兰巴卡前会看到一条铁轨,从雅典过来也可以搭火车,背后就是这些大石头,很有意思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热爱各种铁路的我们肯定会在这里逗留很久
大概5个小时后,抵达小别墅
指示牌不太明显,我们一度走错到死胡同,还好女主人出来了,指引我们在门口停好车
四周的环境瞬间就勾起了我们要去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这就是民宿的外观,当天就我们两个入住,导致我们一度以为希腊的旺季真的还没到
后来跟女主人交流才知道,这里即使是7,8月旺季,游客也不会多到拥挤
对于旺季的认知,我们一直到了圣岛才彻底懵逼~~~~

小别墅一共三层,停车处进去其实是二楼了,一楼连着个花园,是餐厅和厨房
第二天早晨我们就在这里听着鸟叫,享用着丰富的早餐~
一楼算是前台,我们住在二楼,一上去就是客厅
玄关处陈列了一些小巧的工艺品,茶几上摆放着很多介绍梅戴奥拉的杂志
每个地方都几乎一尘不染

晚上洗完澡,我就裹着羊毛披肩坐在这里,一边吃水果一边恶补功课
没办法,只有一周时间做攻略的人只能边玩边研究

门的设计也各有不同,是不是很有中世纪的feel
整栋房子都透露着女主人布置的用心

拿到钥匙的第一眼,我以为这只是玩具,原谅楼主是个小土鳖~
这样形状的钥匙之前上一次出现在我的视野里还是在动画片中
这就是三楼的小阳台,正对石头山,晚上安静到你不好意思大声说话

做攻略的时候重点都放在研究各个修道院何时拍摄才是顺光上了,对历史背景研究太少
第一次探访的时候没能像年初在吴哥一样滔滔不绝
只是对于修道院的由来和绳索运货这些最显著的特点有些了解,更多的时候还是自己去感受这里的魅力

与我们开车上来不同
路上也遇到不少欧美的年轻人或者骑单车或者徒步游览
不得不说,他们体力太好了,还不怕晒,没见一个打伞的
我们就在悬崖边上欣赏,人家直接爬到了石头顶上去看更开阔的世界

亿万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经过地壳的变化才成为现在的地貌
如今保留下来并还在使用的修道院共有六座~
下图中都分别圈出来了,盘山路修的很好
除了大梅因为旅行团的缘故,早上人会比较多,其他修道院人都很少

因为依山而建的缘故,不同修道院顺光的时间也不同
从山脚第一间修道院算起,如果不计算入内参观的时间,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沿大路把所有修道院看一遍
第一个路过的就是Moni Rosanou,一心想看大梅的我们未做停留,只在一个拐弯处远远地看了它一眼
Moni Rousanou的开放时间为 9:00—17:00, (星期三关门)

开到高处,从上往下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苏生对梅戴奥拉的热爱超乎我的想象
选照片的时候甄别工作太困难了,我经常搞混哪里是哪里

在离大梅门口不远处有块空地,,苏生果断把车开进去了
我们在这里为眼前美景欢呼雀跃,旁边的树下几个金发男生在喝酒、睡觉

把车开到大梅入口,旁边的摊贩那里可以拍到对面的Moni Varlaam,是第二大的修道院
开放时间为:9:00—13:00, 15:00—18:00,(星期四关门)
修道院还有个悬空的桥连接公路与山体,下午顺光

参观修道院一定记得穿平底鞋!长裤长裙最好,不然进去后也会被要求换上的,当然还是自己的比较好
所有修道院除了最远的Agios Stefanos外,其他都要步行一段距离
下午的大梅正面逆光,下图是我们第二天上午去拍的哦~

大梅开放时间:9:00—17:00, (星期二关门)
从入口进去大梅需要下一段长阶梯,穿过一扇门后在上行一段很长的阶梯
下午大梅人不多,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过来的时候居然有好几个旅行团,车都没法开到门口了
看到左下角红衣服的人了吗?那里基本算是爬梯的一半了

如果是想参观大梅内部的话,建议下午去吧,既可以好好欣赏对面的Varlaam,人也不会像早上那么多
下午我们去的时候楼道基本没人,看看上午这络绎不绝的人流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4点半了,工作人员说时间不多了,就不收钱让我们免费参观
正常票价是4欧/人,不是通票
大梅内部干净且清静

因为只剩半个小时参观,我们匆匆穿过内堂直奔大梅的“阳台”
梅戴奥拉雄踞于巨石的顶端,从这里看到的卡兰巴卡掩映在一片葱郁里,果真配得起“天空之城”

对面的Moni Varlaam同样矗立于巨石之上
当大自然造物的神奇遇上神秘宗教,带来的冲击如果不亲眼来看看一定感受不到

这样的天气也是苏生的最爱,蓝天和白云当真是绝配

Moni Varlaam的外观是我最喜欢的
当年的隐修士们一定没想到,当年为了远离战争而寻觅的避难所,如今成了世人眼中的奇迹
就连风靡全球的007电影也在这里取景,拍摄地就是离Varlaam不远的Agias Triados

因为光线的缘故,中途的几座修道院我们都没有停车前去观赏,而是直奔最远处的Agiou Stefanou
到了这里几乎都没人了,路上遇到的那个徒步女生不知道会不会坚持走到底
这座修道院绝妙的地方不仅在于立于巨石上,还有它背后那片错落排列的农田
Agios Stefanos开放时间:9:00—13:30,15:30—17:30,(星期一关门)

因为已经关门了,我们也不打算继续往前走
在离修道院不远处寻了处宽敞地方,停好车,慢慢欣赏

六点半的光线真是美,对于两个精力旺盛的人来说
八点半才日落的希腊简直太对胃口了!
我可不可以说在这条路上我们走来走去,你拍我我拍你玩了快半个小时
所以呢,如果旅途觉得无聊,不一定是因为地方不好,也可能是跟你一起的人不太对而已

从望出去就没有卡兰巴卡那么密集的居住区了
换来的是茂密的植被和零星的一点红房顶

在纠结到底是去来时那条铁轨和寻找美食间,我们不出意外地选了后者
回到镇中心,还不饿,于是决定用脚步丈量下这个让我爱不释手的小镇
这是路边的一家咖啡馆+民宿
偷瞄了一眼,大家坐在院子里,面前摆着糕点咖啡,尽情地享受着生活

镇上没见到特别大的酒店,多数都是这样小栋的民宿
二楼阳台坐了一对外国夫妇,直到我们绕着小镇溜达完一圈,他们都一直在看书
我感叹他们真能静下心来,因为在国内大多时候我们手里捧得都是手机不是书
苏生却感叹他们好经的住晒啊。。。。。。

对于逛小镇,苏生从来都喜欢找那些小街小巷去串
不管是在当初小清新到不行的清迈,还是今天静谧怡人的Kastraki
其实每次拍这种照片的时候我都是很紧张的,特别怕突然窗户打开把我拍出鼻血

K镇不比卡兰巴卡,没有大型超市,只有这种小小的便利店
不过我们在K镇却买到了此行口感最好的车厘子,每天一公斤,根本吃不腻
店主老太太也很逗,我说要1公斤,当时没看到篮子里所剩不多
等她称完,我见只剩几颗了,正准备说一起称吧,她居然直接送了,搁国内这个流程大概会是反过来的

小镇不大,所以常住居民几乎都认识彼此,一路走到镇中心看到好多人相互打招呼
教堂就坐落在镇中心,没有开门,只能在外面转转

希腊很少听到有人开车按喇叭,第二天我们在K镇第一次听到,而且是连续不断疯狂鸣笛
探头看看,原来是婚车,新郎大概是用这种方式告诉亲爱的邻居们他有多幸运,娶到了世上最好的女人

这就是举行婚礼的地方,没有金碧辉煌的酒店,不在乎是否有豪车相伴
就在自家门口,请来最亲的朋友和亲人,大家开心地聚在一堂分享新人的喜悦
大家盛装而来,哪怕只是在路中央跳舞,每个人都精致地一丝不苟
我和苏生远远地看着,大概都想起了一年前我们的婚礼,相视一笑,快舍不得结束这样美好的一天了

因为“好朋友”造访,我找了处秋千走着看小朋友打闹,看奶爸怎么照顾两个娃
苏生继续背着相机,去更远的地方发现这里的美
看着小朋友互相分享自己的零食,打打闹闹又和好,再次觉得如果可以一辈子不长大,那该多好
安居乐业,夜不闭户,世外桃源,这些课本上的词不仅是为考试准备
这样的地方真的容易让人忘记天堂

前面说了这次出行时间非常非常赶,所以勉强做完了路线的攻略我根本没时间考察美食
加上K镇游客稀少,在网上没能查到有用的推荐
寻味找店向来是苏生的不二法宝,于是跟着香味我们找了家带花园的餐厅
等餐间隙看到的民宿,小镇上的每户人家都很舍得花时间在自家的花园和阳台

用餐地方的廊架上也开满了鲜花,凉风习习,虽然猪扒有些老,但都不会妨碍愉快的心情

day3:梅戴奥拉-纳夫普利翁

第二天八点多起床,去一楼吃早餐,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只有我们两人入住
女主人很热情,问我们coffee or tea,我们其实只想要果汁
不过在希腊如果不是特别说明,一定就会即有果汁,又有跟咖啡或茶,有的还会加上牛奶
因为这是我们第一顿由别人提供的早餐,误以为只有咖啡或茶,就说要咖啡,结果上来一堆喝的
外加面包、酸奶、蜂蜜和一篮子的黄油、果酱等
借厨房洗车厘子,女主人以为我们要在屋里吃又拿了两个大碗出来,虽然话不多,但是真的热心

跟热情的女主人告别后,我们再一次驱车前往几座修道院
昨天匆匆路过的地方,今天可以放慢脚步好好欣赏了
冬天来的朋友如果运气好还可以看到云海哦,那仙的简直受不了
我当时就脑补了下前年在扎尕那的那个清晨

每座修道院都有观景台供游客欣赏,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会错过,顶多是车停在一边,步行一小段而已
如果不是自驾前往,也可以在镇上包车,司机就更会找地方咯
lonely planet 希腊第三版的封面就是用的Moni Rousanou,足见梅戴奥拉的举足轻重

大梅过来就是Moni Rousanou,只需要爬一小级阶梯就行
开放时间——9:00—17:00 (星期三关门)

接着过来就是Moni Agia Triados,同样矗立在“石笋”上
观赏点是几块巨大的石头,没有旅行团的时候这里就我和苏生
不过国外旅行团真的是走马观花,看着下来一车人,不到十分钟就走光了

坐在这块石头上特别安心,跟元旦坐在大山包石头上的胆战心惊完全不同,大概是根基比较稳的缘故
          隔壁一块石头上后来来了一对情侣,也不拍照,就并肩坐着,直到我们离开
           每个人旅行的方式都不同,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都能收获快乐

这个像屁股一样的石头在我们之后成为了旅行团所有人拍照的打卡地
其实最初走过去是因为我以为那前面还会有路。。。。

高高耸立的大石头就这么出现在你眼前
看着很近,却无法到达
我当时跟苏生讲说,如果有人选这里来结束自己的生命,来了后一定都会改变主意吧~~

这样看起来是不是很危险的样子?
其实真的还好,不是单独悬在空中的石头,只要不是特别恐高,这种一览无遗的体验还是值得拥有

想象一下云海浮现在腰间的画面
所谓仙境,不过如是

Agia Triados的开放时间——9:00—13:00, 15:00—18:00,(星期四关门)
远远地还可以看见最高处的大梅和旁边的Rousanou
我们在这里也逗留了半个多小时

因为太喜欢,苏生返回车里取来脚架,于是有了我们此行的第一张合照
这里也是我们昨晚为了填饱肚子而放弃看日落的地方
夕阳映照下的修道院一定也是美得不可方物

大约11点半,尽管非常不舍,但也只能带着对梅戴奥拉的喜爱离开
再次经过那条铁轨,正午的太阳让我们失去了下车的冲动,不过真的很美,后悔没给它留够时间
跟着导航前往纳夫普利翁,快到雅典的时候分路,过路费大约12.5欧
如果是从雅典直接去纳夫普利翁,有定点班车直达
我们一是不想进城折腾,二是考虑去killini坐船没车不方便,所以选择了异地换车
途中会经过科林斯运河,它将伯罗奔尼撒半岛和希腊大路分割两端
这条运河于1881年开凿,贯穿了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目前仍有船只来往其上

关于科林斯运河的传说很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
科林斯不仅有古城遗址,同时也是希腊的工业枢纽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在这里等着看船只通过运河,倒是运河附近贩卖的手工棉鞋勾起了我的兴趣

纳夫普利翁可以说是我们看到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欧洲小镇
到的时候大约5点半,海边大多是带着小朋友来度假的人们
这座小镇就是为了假期而生,硕大的免费停车场早已车满为患,我们从入口缓慢驶入寻找车位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正好一辆车驶离我们就停过去
正在车里和苏生商量怎么去酒店,一个流浪汉开始拍我们的车窗
开始以为他是想要我们的食物,结果人家直接要钱,而且看起来很是凶神恶煞
苏生打算下车让他滚蛋,我看着那个流浪汉感觉太脏了,很怕跟他有任何接触,所以催促苏生开车离开
这个美丽的港口没想到一来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

晚上我们第二次去港口停车又再次碰到了这个流浪汉,心里真是千万只草泥马在狂奔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感觉,越是不想碰到的人越是容易“偶遇”
除了与主街平行的地方外,垂直方向也是免费停车区域,不过感觉略偏
我们第二次碰到流浪汉就是在那里,下图右侧的空地处
当然,我还是选择了远离,宁愿重新花时间找停车位也不想跟他有任何纠缠
出门在外,我从来都是安全第一

回到我们第一次停车失败的时候,最初打算停在海边是因为booking提示酒店位于古城无法停车
后来看到有车从古城里开出来,就跟苏生商量说咱们直接开到酒店门口看看能不能停吧~
幸好这样做了,不然拖着两个箱子去了才发现酒店已经搬家,那就彻底无语了
苏生后来还说得感谢那个流浪汉,翻了两个白眼给他表示我的看法
Acronafplia Pension A大概是因为太老旧了,已经停止营业
只有一个胖胖的大叔在那里指点我们这些一脸懵逼的游客
新的酒店建在Palamidi旁边的一座城堡上,行李多的千万不要步行前往!
跟在胖大叔的摩托后大概4分钟就到了,停车的注意事项前面酒店那里有说
放下行李我们就跑到了别人的屋顶上,俯瞰纳城的感觉太棒了,六点左右的光景很美

苏生后来还说得感谢那个流浪汉,翻了两个白眼给他表示我的看法
只有一个胖胖的大叔在那里指点我们这些一脸懵逼的游客

纳夫普利翁的酒店也是花了不少时间
最初不知道这里的布局,因为所有酒店都在古城,就想找一间高的可以看全景的
结果翻遍了古城酒店,最多就4,5层楼,怎么都达不到苏生想要的样子
来了才知道,那些俯瞰全景的酒店全都在半山腰,古城里的酒店看出去视野还是很有限的
正面对着的就是港口和密密麻麻的红房顶

纳夫普利翁的酒店也是花了不少时间
正面对着的就是港口和密密麻麻的红房顶

远远地看一眼Palamidi城堡,明天再去好好造访

Nafplio曾归属阿尔戈斯,后历经拜占庭,法兰克,威尼斯土耳其人统治
作为希腊的第一任首都所在,镇中建筑有着浓郁的中世纪风格
我们曾经在青岛厦门都为了寻找红房顶而登高,所以对纳城,苏生几乎是爱到不行,起床气都没了

看够了我们就驱车上行,看看酒店所在的这处废弃城堡究竟长什么样子
城堡本身没什么看头,无外乎就是城墙和石子路
倒是一览无遗的大海让人感到心情愉悦,再加上海风凉爽,我们也是逗留到太阳下山才离去

事实证明Google map不仅导航厉害,有时候还能充当大众点评的功能
苏生晚上特别想吃pizza,但是yelp和大众都没有特别满意的店
我直接在Google里输入pizza,推荐了一家店,结果超好吃啊,机智如我!
就这下图这家,在港口附近,名字叫“SCUOLA”
店里布置的比较学院风,餐单也是毕业照的风格

就这下图这家,在港口附近,名字叫“SCUOLA”
店里布置的比较学院风,餐单也是毕业照的风格

店里可以看到一个超大的烤炉,大厨就在那里制饼
吧台比较中规中矩,正值欧洲杯期间,晚上生意也是好到不行

保险起见,点的培根披萨,超薄又酥脆,马苏拉丝简直扯不断
一口下去,嘴里满是丰富的材料在乱跑,香甜咸的各种层次绝对可以满足你
吃披萨从来不吃外面那圈的苏生这次居然全部搞定
披萨是放在一个高台转盘上的,没有拍好

低估了人家用料又高估了自己的我们还点了意面
不是薄薄几片火腿肉,而是每一口都会有饱满的酱汁+火腿+洋葱的组合
关键是居然加了辣椒粉!良心产品!
我是一直大爱意面的,最后两罐可乐下肚,直接挺着圆鼓鼓的肚皮在海边散了下步就开车回去了
这一餐的价格:18.4欧

停好车,路过废弃的城门洞,苏生来了兴致,带我去看纳城夜景
虽然已经快十点,城里还是一片灯火辉煌,餐厅里人头攒动
没有意大利比赛的夜晚,欧洲杯跟我们都是没关系的

美则美矣,大概是鬼片看多了,就我们两个人,风吹草动,我又开始催他走了
中间的就是布尔奇城堡,现在据说改成疗养院了
而在对岸更远的地方还有一座城堡,晚上在房间我们都在各种脑补纳城昔日的繁荣
旅途中经常跟苏生天马行空,有时候不得不佩服他内心那个充满爱的小世界

day4:纳夫普利翁-扎金索斯

酒店外观弄的还是比较粉嫩的,里面各种色彩浓烈,就是我们的太乱没有拍照,哈哈~
晚上我们开门,住在门口的一对老夫妻还开门看了下,见到是我们就放心地笑了笑,警惕性蛮高的
我们住在右手边远一点的那间,打开阳台门感觉可以直接翻出来了,嘿嘿~

整体就是长这样,总共两层楼,按古城原来那个1:1复制的
早餐就安排在外面的桌子享用了
纳城的天气实在是太爽了,不过早餐的羊奶酪我真的吃不来,浪费老板的苦心了

退房后,把行李放回车里就去参观Palamidi城堡了,需要下山再重新上山,所以不打算再回来
跟着导航到了城堡门口,门票8欧/人
我们主要目的就是看看布尔奇城堡、半岛的尖角再感受下Palamidi,所以没有拿地图了
分不清是爱琴海还是爱奥尼亚海,总之蓝得沁人
布尔奇城堡也在维护,港口有船上去参观,有时间还是可以去换个角度看纳城的

参观Palamidi一定要穿平底鞋!!我开始以为就是跟昨天差不多的路,结果各种走的小心翼翼~~
伯罗奔尼撒半岛的风无时无刻不在身边
我们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有个很有爱的小细节
一个白发老奶奶就在一边微笑地看着苏生给我拍,我以为她也想来这个位置拍,所以很快就下来让她
结果她是想问我们需不需要她帮忙拍合照,大概是想着这里游客太少了
旅途中的小细节回味起来也是让人开心的

苏生就在被这个角度的某张图片种草执意要来
亲眼看到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岸边的沙滩上躺满了来度假的人们,不知道有没有人在仰望城

鉴于卓越的地理位置,纳夫普利翁一直以来就是军事要地
而Palamidi作为小镇的制高点,更是要塞中的要塞,可以想见这里曾经历过多少激烈的战斗
如今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留给我们的只有这座雄伟的遗址和无尽的想象

绕着城堡走一圈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纳城
规划有序,红顶白墙的纳城现在已经成为了雅典人过周末的好去处
好像每一个快节奏的城市周围都会有这样一个后花园的存在,就像川西之于我们

“Palamidi城堡由由威尼斯人建造,具有典型的巴洛克风格”
看介绍是这样说,我们也不懂,爱好建筑的朋友来到欧洲一定会比我们看到的更多

这就是苏生眼底的世界
城堡有999级台阶,徒步上来大概40分钟,好在现在已经可以直接开到门口了

没做太多功课,不知道这个钟是不是用来敲击以传递消息用的呢?
有知道的朋友,可以来科普下哦~

来山上也千万不要穿黄色的衣服,苏生这件T恤太招蚊子了~虽然不怎么咬人,但是看着还是挺恶心的
强颜欢笑的大笨蛋一枚

城堡里面还有各种监狱和要塞、门洞
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花上大半天来好好参详

看攻略有人说过,他给门童说北京有千万以上人口的时候,门童都快晕厥了
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在别人眼里是那么不可思议
包容,是这个世界给我们最大的善意
想想我们是愿意看到一个被战争搞到千疮百孔的城堡,还是如今安安静静守护纳城的城堡?

昨天见识了小镇里交错狭窄的街道,苏生决定把车停在港口,然后步行游览
小镇里非常多手工作坊,当然,成衣和珠宝都价格不菲
大多数时候苏生都在拍拍拍,我就找个地方坐着,看别人如何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作品
专注的人都太有魅力

三角梅的花瓣就这么随意地洒落,也没有人清扫,任它成为小镇的装点
不少餐厅都把桌子摆在了路边,还不到饭点就已经有人光顾了

希腊的每家餐厅都会在你落座后铺上印有当地地图模样的桌布,再用卡子卡在桌边以防飞起
这是我很喜欢的地方,不会发生一边用餐一边手忙脚乱拉扯一次性桌布的尴尬情况

当然,小镇里最多的还是售卖各种工艺品的店铺
苏生属于对摆件异常挑剔的人,就很少会有入他眼的东西,要不就是非常非常昂贵的
所以一般出行,我想买点小东小西的念头都是会被掐灭的
以前偶尔有几次买过最后也是不知丢在哪个角落,从此在这件事上我也是没什么发言权

纳夫普利翁的特产除了橄榄油,还有一种叫忘忧珠的东西
镇里有专门的博物馆,就在Acronafplia Pension A老地址对面
第一天我就去了,想着第二天再来详细咨询购买,结果没开门,想给一个好姐姐带的愿望没能实现
其他地方也有,不过据说博物馆的才是最正宗的
购买未果,我们继续在镇里乱串,遇见了坐成一排吃冰激凌的开心的小朋友们
更多时候,是不经意闯入一条街道,眼前就是繁花盛开,大概这就是希腊的夏天

临近中午,我们依然选择了SCUOLA,等餐间隙我跑去了传说中最好吃的冰激凌店
店老板是意大利人,因为来Nafplio旅游爱上了这里,最后决定留下做最正宗的意大利冰激凌给各国游客
店名“Antica Gelateria di Roma”
就在码头附近,离SCUOLA步行7分钟左右
选了香草口味,没要蛋卷是失策,后来在圣岛吃过才知道这边的蛋卷太好吃了!
一个球2.5欧,有不同的饼干巧克力棒可选

吃过午饭,打算继续在小镇闲逛
突然变天了,大风吹得屋檐下的小马灯左右摇摆
于是我们决定还是去20多公里外的埃皮达鲁斯剧场 Epidauros

结果导航倒是带我们去了剧场,可去的是最老的那个,在维护
大多数人去的都是最大的那个,门票12欧,而且居多旅行团还在排队,我们果断放弃了
幸而一路风景不错,而且还看到了丰收的橙子
多到直接长出了护栏,压完了树枝,路边停车伸手可得啊~~
我和苏生就一边聊着天,一边吐着槽往帕特雷开去
这就是那个在维护的剧场,大的那个就是极速前进III去到的那个

从埃皮达鲁斯剧场开往帕特雷港口大约4个小时,中途在修路,有点堵车
我是睡了一半的路程,可怜苏生一直在没音乐的条件下苦逼地开车
途中经过一个海湾,停车休息下
今天再没把相机拿出来过,才三天的游览已经把我们的拍摄对象标准拔高了

找到AVIS还车后,历尽艰辛才找到换船票的代理公司
帕特雷比纳城大多了,问路最好有具体地址,光说公司名字都不一定知道
伯罗奔尼撒扎金索斯坐船都在killini码头,而不是帕特雷
但K港太小,我直至出发都没查到公共交通
网上可以预定船票,会有取票地址,出发前跟工作人员EMAIL联系过,问到订票流程就没再回复了
所以如果不是从雅典直接去扎岛的朋友,最好还是让扎岛的房东或者上一站的房东帮忙搞定
我们的就是Marisa帮忙定的,没收代订费,而且各种担心我们坐掉船,哈哈~
在车上看一眼帕特雷港,跟你没缘分,折腾死我了

大约1小时后,到达K港,码头就一两艘船,果然是够小
乘坐的这辆巴士会跟着船一起到扎岛,是否拿行李分为两种情况:
1.下船后直接在码头有人接或者找住宿,那么在K港下车时最好把行李带上
2.下船后需要搭同一辆巴士前往扎岛的公交车总站,那么在K港下车时无需带行李

这是我自己当时的猜测,当然事后证明的确如此
苏生就一直问我人家都拿了行李,我们要不要拿了稳妥
我当时还是比较有底气地回了他,当然纯属忽悠,谁愿意提着两个箱子去二楼啊~~
我的打算是如果有问题,下船的时候再去交涉好了,现在我很饿,只想快点上船!
船内设施很不错,8欧的船票让我对后面50多欧的船充满期待,结果,哎,后面再表

1个小时左右抵达扎岛码头,甲板放下,先出车,再下人
如果打算直接开车上岛的话,好像是20多欧的票,船靠岸直接去一楼停车的地方开下去就好

房东Marisa不在扎岛,她的妈妈到车站接的我们
我当时很疑惑为什么要去车站,因为从地图看,公寓离码头很近啊~
一下车我就看到了她妈妈的背影,正拉着一个中国小姑娘问什么
直觉告诉我那就是Marisa的妈妈,于是主动跑上前,果然拿着的是我们的名字~
缘分嘛,妙不可言
老太太开着一辆前开门的POLO,一上车就送了枝花给我
接着完全不care已经快11点了,又带我们在小镇到处转,各种介绍学校餐馆
苏生此刻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快下船的时候,他们意大利的比赛开始了,哈哈~~
终于带我们回去了,果然就在离码头几分钟步行路程的地方
欧洲人的脑回路跟我们果然不太一样
进门后,刚一确定住哪间房,苏生就跑去看比赛了,老太太就拉着我各种介绍
比如阳台的马灯要点着,很浪漫,当然也顺手给我们点了
比如冰箱里全是为你们准备的,还有WiFi怎么用,附近哪里有早餐店租车
最后还是Marisa打来电话,我们简单交流后,老太太才各种像妈妈担心女儿一样不放心地走了
两层楼的公寓,老太太极力邀请我们住二楼最大的,好吧,行李就留在下面

一楼厨房的部分,碗里放着糖果,瓶子里的花就是老太太送的,回来就帮我插上了
客厅部分没拍,有沙发壁炉和一家人温馨的合照
总之来扎岛的第一晚就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加上意大利赢球了,是一个开心的夜晚

day5:扎金索斯

扎岛租车也颇费了一番周折
因为我们只能开自动档,在国内和国外租车官网看到的价格都太太太贵了!
于是翻了很多游记,挨着给岛上的租车公司发邮件,有几家回了
但是因为我们又需要在主码头租车,在北边还车,这些公司要么不干,要么价格上涨厉害
最后选的这家75欧/天,不过车确实不怎么样,所以也不推荐了~如果非旺季前往,可以到了岛上再选
车行的帅哥还是不错,早上7点就把车开到公寓楼下
简单的手续和检查车后,他们就上班了
我和苏生去买了甜甜圈当早点,迎接我们在扎岛的第一个清晨

这就是Marias家的超级大阳台,这里只是五分之一,怕晒可以把架子上的纱幔放下来
有梯子可以去到屋顶,上面也种满了花花草草

还不到8点,街上都没什么人,除了面包房开着,其他商铺都还没营业

我们出发前详细研究了下扎岛上感兴趣的地方,发现最吸引人的还是沉船湾和蓝洞
除此之外,如果带小朋友的家庭可以去国家公园一线乘玻璃船看海龟
也可以到Bochali上俯瞰扎镇
因为几年前在浪中岛追着海龟游泳的经历实在太美好,我们最终也没去Keri
图片是在前辈的基础上做过修改的,大致列出了主要景点

慢悠悠地收拾完毕,再吃个早餐,带上老太太昨晚千叮万嘱的水,把钥匙放在门口地毯下就算退房了
扎镇除了靠近海边的那条路还算得上不窄,其他都还挺挤的,注意擦挂,注意“STOP”一定要停下!
当然,出了小镇路就变宽了,第一站先去心心念念的蓝洞
扎岛路况还算OK,出发前看攻略有说很难开,估计是平原来的朋友
反正对于开了很多次川西又经常在大重庆练习弯道的苏生来说,So easy~

当一个上坡转弯后,我的早瞌睡彻底醒了!!
苏生说在这种路上开车简直太享受了,车少,路好,景致美呆!

越往北,人烟越少,偶尔在路边出现的小房子也让人觉得很有生机
起初在AIRBNB选住宿的时候还觉得奇怪,觉得怎么在荒山野岭跑出来房子,结果人家就是这种STYLE

像我们这种提前两周才开始订酒店的人,必须是订不到风车酒店的~~
这个酒店就在蓝洞正对的悬崖上,房间极少,需要的话最好提前半年吧
兄弟几人在经营,包括蓝洞+沉船湾的玻璃船之旅
其实游玩蓝洞+沉船湾有很多家代理在做,主要集中在Agios Nikolaos码头附近
不过我个人是推荐参加风车兄弟的
一来,乘船的地方本身就很美
二来,小船人少,在沉船湾不会必然遭遇人山人海(参加大船的行程就无法避免看人头了)
现在风车兄弟生意越做越大,上船点除了风车酒店那里还有附近餐厅那里
我们就是把车停在了餐厅旁边的下坡路上,在那里参加的玻璃船之旅
价格:15欧/人,如果风浪大无法去沉船湾,就只去蓝洞,7欧/人
我们这条船总共就7个人,除了我和苏生,就是一大家子出来的5个人了
上船不到2分钟,看到的第一个蓝洞,上面的茅草屋就是售票点了

准备在蓝洞下水的朋友一定提前换好泳衣,再带一条干浴巾
我就是忘记给苏生带干浴巾了,游完泳上来吹海风,冰冰凉,哈哈~
船夫会慢慢地开着船绕着悬崖找蓝洞

风车兄弟家的船很多,只要有客人在等,停在附近的船都会有序开来
所以,不必担心订不到的情况

这张是我们第二天搭船前往凯岛的时候拍的
想着自己也曾坐在小船上悠悠然地漂进蓝洞,感觉很幸福
同时也觉得小船上的人们很幸运,他们即将看到的景色一定会终生难忘~

当第一次真正进入蓝洞的时候,我还是被shock到了
有些东西就是你明明知道她很美,可真正亲眼见到时仍然会手足无措
蓝洞对我来说就是这样

当我还沉浸在这片蓝得不真实的海水里时,苏生让我抬头看岩壁
是的,能把岩壁都映成蓝色,BLUE CAVE这个名字算取得低调了

虽然之前有看介绍,知道是因为岩石中含有的特殊物质造就了如此奇观
但当她真实出现在你眼前时,你不会愿意把这样的美丽跟冷冰冰的科学解释联系起来
苏生说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快点让我下水

然而,欧洲人民的旅行线路都是良心产品,15欧的价格不会让你看两个蓝洞就完事
于是船夫又带着我们开始逛悬崖,会跟我们说哪里的岩石看起来像什么
恩,这个套路很桂林,看来大家都一样

扎岛的天气也是苏生最爱的那种
所以从来不愿意拍这种角度照片的他都还是忍不住按了快门

已经记不得是第几个洞了,船夫终于舍得拿出板子给我们演示蓝洞的水到底有多蓝
插下去,再拿出来,一直给你确认看清楚了吗,看我在拍照,就又演示了一遍

看不够的朋友还可以透过船底中央的玻璃静静欣赏这片神秘的美
苏生想了很久怎么来形容这个蓝色
最后说了句,就连卷起来的小浪花都泛着果冻蓝

长年累月受着海浪的冲刷,除了打造出一个个蓝洞让人叹为观止外
各种奇形怪状的造型也让大家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
比如最受各大游记欢迎的“希腊的象鼻山”,哈哈~~是有点像,就是桂林那个营养更好

蓝洞空间不大,所以往往都是一艘小船离开,另外一艘才进去
虽然时间上可能会多花一些,但如斯美景,谁也不会觉得等待是件烦人的事情

诸如各种大象腿、小拱门什么的,反正船夫各种套路给你说
自己该干嘛干嘛吧,我看那一大家子倒是听得津津有味
他们要是去趟西安,听听咱们大天朝导游讲的故事,估计嘴巴都要合不拢

我是一直被这片晶莹剔透吸引到挪不开眼睛
连靠近岸边都如此透彻,一丝杂质都没有,环境保护真的做的太棒了!

船夫技术挺好,我们的小船就是从这个“小拱门”里穿过来的
苏生还去摸了下岩石,一手的灰~

今天因为我不能下水,所以苏生高兴昏了,全程不想碰相机,好像在岸上我也是要接过他的责任一样
好嘛,等下我会好好给你拍照的

因为大家都很喜欢,在小拱门那里船夫停留的比较久,让大家尽情拍照
接着又继续带我们往更远处的蓝洞划去
一路上看到苏生满足的笑脸,我就觉得很得意
三年前第一次知道扎金索斯就给他种的草,终于带我来拔了

终于进入一块比较宽敞又平稳的区域,船夫停好船,跟大家说可以自由jump啦!
还没反应过来,一个妹子已经衣服一脱就“噗通”

苦逼的我只能待在船上,苏生这个时候哪还管啥子要不要陪我这些
也是衣服裤子一脱就跳下去了
结果受智商限制,脚踩到岩石上,猛喊好痛哦,哈哈,笑死人了~
算了算了,站是站不稳的,还是躺起好了

本来我很遗憾没能感受到这样的魔幻蓝,结果最后在产矿大岛米洛斯还是爽到了
苏生在下面亲密接触过的海水

每个人都在这里变身阿凡达,好吧,你能这样发光过我也很开心
毕竟,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玩了一阵,船夫招呼大家上来了,准备返航
其实扎岛北边很多这样的岩石和蓝洞,只是需要有工具前往
所以如果水性不错又遇到天气很好的朋友,可以考虑住我们今晚那家民宿
老板有免费皮划艇提供,让你自己划去蓝洞

风车兄弟家没有开工的玻璃船

光是蓝洞大概都玩了快1个小时,船夫把我们带回上船的地方,等着换稍大一点的船去沉船湾
也就是比快艇略大的船,船长会在开船前问大家想不想感受“Wave”
坐在最前头的我猛起点头,苏生喊我低调,旁边的妹子头发都快摇散了
风浪确实还是大,我又想起跟妈妈去沙巴那次同船的台湾夫妻
船老大同样问我们要不要刺激点,我妈也是巨享受失重感的人,一直夸他“good job”
结果那对夫妻就全程抓紧栏杆,眼镜歪了都不敢放手去扶
下船我妈还说欢迎人家去四川耍,哈哈,估计都快恨死我们了~~
扯远啦~总而言之,怕颠的朋友抓紧栏杆哦~
蓝洞的海水是果冻蓝一样的透亮,沉船湾的海是泼入了牛奶的迷人
当你看到海水变成这个颜色,那沉船湾快到了

船在离岸边还有一定距离时就停了,慢慢调整角度再漂过去
这个时候大家都是迫不及待的样子,因为真的太梦幻

船长不会把船开远,就在附近漂着,根据天气情况决定返程时间
通常是35分钟-1小时不等
如果没有玩尽兴,也可以等下一班船,前提是你确定会有下一班船

虽然我猜你们只想看照片,但是我还是要负责地把沉船湾的典故复制过来
“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该地自此得名沉船湾。”
来的时候正值中午,除了Panagiotis号附近可以遮点太阳,就只剩左手边的这个角落了
靠左边鹅卵石为主,右边有比较不错的沙滩

包裹随便往地上一扔,我要马上把自己扔进这片牛奶海

就算烈日当空,还是受不了这片梦幻蓝的诱惑,果断抛弃要乘凉的想法,去海里!
说实话,就算今天身体允许,我也不敢下去游,水性不够好,浪还大~

不过站在不那么深的地方感受下还是可以的
欧美人能露的地方都露了,在努力晒太阳
中国MM大多穿着长裙在摆pose,虽然好多下船的时候打湿了,但是就这太阳一下功夫就干了
如果想踩水的,还是像我一样短裤比较合适哈~

大多数时候我和苏生还是静静地呆在一边休息
就这么看着船来船往,也很开心

看远处的海水分层,这块牛奶色真的是上帝的恩赐
各家公司的船都停在不远处,认清自家的LOGO很重要
特别是风车兄弟的,不然把你拉回码头就惨了

最右边的就是之前说的大船,这个船一来,起码都是上百人,沉船湾瞬间就热闹了
我是不太喜欢大船,但如果当天风浪太大,也许大船能靠岸的几率比小船高很多

这个穿了泳裤都不想下水的人
给我的理由是,船太多,危险
好吧,这个理由虽不充分,但我只能接受~

沉船湾只有“湾”,没有沉船怎么行?
Panagiotis号已经在这里呆了34年,现在的它也就夜幕降临时能得片刻宁静了

想像柳大尉和姜暮烟一样坐在船上看星星是不可能了
不过留块石头YY下仲基老公的妹子还不在少数哦~大家都带着笔有备而来
我借了支笔,也在这里给一个可爱的姐姐留下了祝福,希望有一天她能和她的王子一起来这个迷人的地方

年初“太后”大火的时候,这个人只有楞个不安逸了
男生有时候就是小气,自己中意的生怕大家都蜂拥而至
其实也还好,并不像想象中人那么多,海边也有没人的时候
毕竟“太后”不是“爸爸去哪儿”,“沉船湾”也不是“雪乡

我勒,就是很愿意跟大家分享一些冷门又漂亮的地方
扎金索斯虽然以前就安利过一些朋友,但没人鸟我,直到“太后”出现,才有人问是不是我说的那个地方
这次回来也给他们安利了不少地方,希望有人喜欢呗~

这就是大船下来人后的沉船湾
难怪一有大船来,好些小船就开走了
如果记不住自己船的LOGO,那就记住船长好了
时间到了,船长会在岸边吆喝,不过如果刚好遇上大船返航,吆喝声就被汽笛声掩盖了

嗯,被大船汽笛声耽搁的就是我们
远远地看到我们的船,两个人淡定地呆在原地看它走远
算了嘛,既然注定要多玩一会儿,那就不要太匆忙
呐,背后那艘小船就是我们来时所搭乘的,远处那艘大船也快走了
留下我们愉快玩耍~~

打了鸡血的两个人就沿着短短的岸边走来走去
靠近右边悬崖,还不错的沙滩

说实话,还是很庆幸错过了一班船
因为如果按我们的性格是绝对不会主动留下的,谁知道还有没有下一班啊?
但却正因为阴差阳错留下了,才有时间脑袋放空,安安静静地享受沉船湾的美

开始的时候还有个小正太一直在我前面玩水
我就一直看他玩,结果说好不过来的苏生把我撵走了
他也终于想要来坐在鹅卵石上晒一晒
这里的石头早就被冲洗地无棱无角了,别说坐了,躺在上面也没事

第二条风车兄弟的船要返航了,我们还想着要去观景台,也搭船回去
船会现在我们上船那里下客,再把剩下的客人载回风车酒店下
所以,只需认准玻璃船就好啦~
苏生说不用慢快门都能有延时的效果

在船上的时候,一大片云飘过来,苏生就有点不高兴,怕影响他在观景台搞创作呗~
真是没常识,也不看看这个云流动有多快,等你开到观景台早就飘走了好吗?
拍照的时候又希望有云增加层次感,要去俯拍了又要求没的云?变态嗦?
以上是我当时教育他的话,他没鸟我,结果到了观景台,云果然飘走了,他又嘚瑟好久~~~
观景台其实并不是看沉船湾的最好地点,角度一般
从观景台往远处的悬崖尖端走更棒,不过记得穿平底鞋
这就是去尖端路上拍的,沿着这段悬崖全是梦幻蓝

标准官宣照一张,时间大概2点左右
不得不说,有云的天空真的比较美,哈哈~

离我们上船大概1个半钟头,沉船湾已经没人了,就是因为风浪太大,只有离开的船没有进来的船
所以我说,要想错过这一班,前提是要确定还有下一班

如果足够有把握,或者做好了晚上在沉船湾露营的准备
那你将有机会独享这片美丽
以上纯属猜测,可行性不清楚~

在这天下午,风浪还是有变小,又有船过来了

因为太震撼,我们在这里又消磨了大半个钟头,不能辜负走过的这段路
从观景台过来遇到两个中国MM,问了还有多远
热心地告诉我们不算远,但是我的拖鞋可能要小心点才行
心里还是挺暖的,出门在外总能得到帮助,也让我们在力所能及的时候愿意出手
这也是一种良性循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左下角的这块浅滩大概就得要包船前往了
目测是没有路可以过去的

看小船左右摇摆,一直无法靠岸,只有靠近岩石的海水才是奶白色
观景台位于扎岛的西北部,日落我们又来了一次
可以确定网上那张日落照片纯属PS,太阳掉到悬崖后天还没黑好么?

我问苏生为什么这里要放这么多差不多的照片?
他居然能每张都给我说出不同,包括当时拍摄的想法
好吧,自己的作品只有自己清楚,我只能负责放上来让大家点评

首先得让辛苦的司机朋友、摄影师朋友和挑夫朋友上镜

拍完苏生说,一点都不怕,很安全
将信将疑走过去,我靠!哪里不怕了?脚都软了~
摸索着坐下,坐下好像是不太怕,可以看到我坐的还是比较靠里的哟~~
看,又有小船开进去了

要不怎么说是苏大胆呢,全家都超大胆,特别是老爸!
去年在蓝梦岛的悬崖,那么大的浪拍过来,老爸愣是搂着老妈拍了照,我都闪超远的~

一直呆到有其他人过来我们才离开
观景台离我们定的住宿不远,开车大概20分钟就到了
老板娘着急惨了,一直在airbnb上呼我没反应,原来她要去镇里买东西又怕我们过来没人
进了房间超凉快的,阳台上拍了小视屏发微博,下面就有人询问了
这也是我不爱发朋友圈的原因,朋友圈里大多就看看照片,没多少人关心这些有用的信息
微博可以更好地交流,我们关于米洛斯的很多问题都是微博问人的
休息了半个多钟头,去到我们的“私家游泳池”看看

如果不是住在这里,谁也不会想到会有这么一片小港湾给你游泳吧?
老板娘说很安全,她家的小baby都能套个游泳圈自己在里面玩
为了让客人休息还放了两把躺椅,是不是很清澈?

下水我是不行了,因为风浪又大起来,皮划艇也不能划出去
随意溜达了下,我们就去找吃的,顺便去观景台看日落
出门就爆胎了,又遇到今天的第二个好心人,住在隔壁民宿的一对外国夫妻
我跑进去求助,很热情地招呼我,后来还亲自出来教我们换胎
第二天在码头碰到居然记得我们,问我们后面是不是一切OK,要知道外国人在我眼里都长得差不多啊~
总之,扎岛留给我们的全是美好

看日落未果,去扎镇吃晚饭
不想再折腾的两个人随便在码头选了一家,不怎么样,所以也没拍
听隔壁桌的重庆MM说,要不是因为“太后”,谁知道这个岛的时候,苏生白眼都要翻上天了,哈哈~
小朋友就是这么幼稚,不过我喜欢
今天我们的行车路线是镇中心-风车酒店-观景台-Agios Nikolaos附近-观景台
-镇中心-Agios Nikolaos附近,总共加油18欧,大家可以参考
最后附上夕阳下镇中心的教堂,晚上苏生拍银河的美梦最终没能实现

day6:扎金索斯-凯法利尼亚

扎岛去凯岛的船旺季每天两班,我们打算乘坐早上09:15的那趟
退房后,车行2分钟就到码头了,直接把车钥匙放在轮胎上,锁好门就算还车
船票在船靠岸处一辆白色中巴车上买,车上挂出了To Kafalonia的牌子
卖票的是个老爷爷,以前攻略说要自备零钱,大钱找不开
事实证明老爷爷也是与时俱进的,我实在没的零钱都做好了多付钱的准备,结果人家是有找补的
时间还早,码头附近满是停好的船只,街边的旅行社也堆满了参加一日游的旅客

摇晃了大概快3个小时,接近12点到达凯法利尼亚
事先跟租车公司约好了码头提车,结果只是来车把我们接到机场店再提车
然后租车非常不愉快,把我们的车租给别人了还各种刁难我们
没车给我们,还想让我们支付接送费用,有病吧?
苏生哪里受得了这个,我们俩在office跟工作人员撕逼快1个钟头,
结果换了其他公司提车,再退我们差价,这家租车行叫“Green Motion”,大家去凯岛一定要绕道!
还有不要老觉得欧美人就怎么怎么样,咱们自己好像什么都不行
NO!!
我们在机场、车站看到插队的大声喧哗的全是金头发,谁也不比谁高级!
哪里都有烂人,我们做好自己就行,不妄自尊大更不该妄自菲薄!
租车耽搁半天,还好今天行程基本都是随意溜达,接近2点才在SAMI拿到车,顺便吃饭
这是凯岛的地形图,著名的M洞就在SAMI附近,那也是凯岛主要的港口
其余主要游览的地方包括:最北端的Fiskardo小镇、Assos村、Mytos和Petani海滩

凯岛比扎岛就大多了,从机场到SAMI都开了大概1个半钟头
因祸得福,拿到的车是一辆新车,里程显示14km,难道才从4S店开过来吗?哈哈~
吵完架元气大伤的两个人就在附近找了家餐厅,看着安静的SAMI港,连生菜沙拉都吃的一片不剩
这家就在AVIS斜对面,PITA其实还不错,只是后来在圣岛吃到一家实在太赞,这个就只能给3星了
苏生从来无肉不欢,点的烤羊肉串,端上来我就笑惨了,好像粑粑
每一家餐厅的薯条的赞!赞!赞!

中午的SAMI港除了来度假的几个游客在闲逛,一点没有主港口该有的忙碌样
凯岛地形跟扎岛类似,都是以靠海的悬崖公路为主
不过凯岛的悬崖更高,弯道更多,路面都还是不错的,标致408的动力完全可以胜任

去扎岛,我们就是奔着蓝洞和沉船湾的奇妙去的
而凯岛,大多数时候需要你细心发现她的美,而她又很争气,车行不到10分钟就给了我们惊喜
今晚住宿定在了北边的Fiskardo,决定从SAMI出发,经Mytos海滩前往
很快,我们就经过了凯岛的第一个小镇
也许是离意大利近的缘故,扎岛和凯岛的房屋也是以红房顶为主

英国人很爱来这里度假,定住宿的时候深有感触
在AIRBNB上看到好几家很棒的住宿,全都要求连住7天!
通常都是一家人出游,爸爸带着小朋友游泳,妈妈在岸边休息,或者三五好友租条船出海

岸边公路种满了小雏菊,也有专人在修剪花草
坐在树荫下的条凳上,我觉得我可以发上半天的呆

最初确定来凯岛,不是因为地下湖,而是Myrtos海滩的那片蓝丝绒海
直到亲眼看见之前,我都认为那样的海水一定是后期加工的
当从盘山公路转弯处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知道自己错了

这里曾经是凯爷《战地情人》的一处拍摄地
这部片还有个很美的名字——《柯莱利上尉的曼陀林》
被誉为“世界十大最美海滩”
苏生向来对什么世界几大最怎样的XXX,还有人生必须的几十个地方之类嗤之以鼻
但是当我们一起站在悬崖边望向这片海时
我们已经没办法用任何言语来形容当时的感受

凯岛虽然也是阳光明媚,但除开打开暴晒后的车门那个瞬间我会觉得热以外,其他时候都很舒服
看到我们停车,几个老外也把车停在一边,拿着相机不停按着快门
几个180°转弯后可以直接开到海滩边

408的车况比扎岛那辆老爷车简直好太多
连上手机数据线的瞬间,传来苏生自己唱的“平凡之路”,两个人都开心得不得了
美景+音乐,凯岛的这三天,苏生开车基本没觉得过累

Myrtos的海岸线还算比较长,去了两次,还遇见有人搞Party
唯一不好就是停车的地方一点遮挡都没有
海浪也比较大,水性一般的朋友还是不建议在这里游泳了

去高原我要带厚围巾,去海岛我也要带薄纱巾
同样是又可以挡太阳,还可以当枕巾,不过海岛的住宿卫生通常都还OK,后者的作用基本用不到

我们出行通常都是苏生掌镜,他打算去车里拿水,就把相机交给我,同时还递了块石头给我
我还以为他是看我一直在扔石头玩儿,献殷勤,结果闹了个笑话,差点惹他冒火,哈哈~
把石头扔出去后,我也想拍拍我眼里的Myrtos

岸边磨到发亮的鹅卵石
一浪一浪卷上来的乳白浪花
远处闪着光的海水
这就是此刻我看到的,完美的Myrtos

等苏生拿了水过来,问我“石头勒?”
我说“打水漂了,只打起一个~”
“老子好不容易找了块桃心的!你直接甩了啊??”
“啊?我没注意。。。。。心形石头啊?哦。。。额。。。A。。。”
看到老公的模样,我真的觉得浪费了他的心意,毕竟这块心形石是自己找的,不是淘宝买的,是吧?
只有卖萌求原谅,说“哎呀,这里这么多,我再给你找一块补起~”
嘴上说着我是笨蛋的人,还不是又要把我拍到镜头里

心形石我是找不到了,好老公上天倒是给我安排地刚刚好

小打小闹了一会儿,原路上山,返回主马路
换个角度看Myrtos,海滩上不少人都是带条浴巾支把伞就躺着睡觉了

现在拍照已经谨记了苏生说的,千万不要把他拍在正中!
好!我会尽力把你挂在边边角角!

行至山间,看到对面山上的另一个小镇
Google map默认选择最近路程,有时候会把我们领向非常窄的小路
后来我们发现所有大路都是相通的,顶多绕一点,路况要好很多
所以去凯岛,如果发现要走羊肠小道,不想冒险也可以选择大路前行,仔细看地图找方向就好

我们就是被Google导到了一条小路,幸好苏生果断在半路就拐弯开出去了
对面山脚下的那条小路就是我们从Sami开过来的地方,绕了个圈

小镇的路到了尽头就没了,去Myrtos的标示在一个不起眼的巷口
我们当时也是开过了,还好是条断头路,不然就走远了

除了分散在山间的村镇,平地上也有不少居民
凯岛果然是希腊爱奥尼亚群岛中最大的一座

考虑到去Fiskardo吃饭餐,我们决定先不去小镇,去找找附近的海湾
第一个到的就是Foki bay
还没到的时候就有一处观景平台,可以很好地欣赏这块被松林环绕的海湾

清澈的水让搁浅在一旁的小船有了飘浮的感觉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6点,海湾边还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游泳
当然,也有裸晒的,所以去岸边我们拍了一张就不好意思拿出相机了

以前看攻略,有人形容这里是“欧洲九寨沟
这个被苏生笑了好久,结果自己现在说的不亦乐乎的
水的色彩丰富程度是没法跟九寨比了,干净程度倒是完胜

岸边同样是石头,没有沙滩
不过这里的石头有棱有角,平静的港湾没有大浪,石头都不够圆滑

Emblisis bay也在10分钟车程内,同样是细石子的海滩
原以为这里7点多应该很少人,结果同样有人裸晒。。。。。
找了个没人的角落坐下,眼前碧波荡漾,感受着真正的岁月静好

苏生在一边也开始打水漂,结果招来一群小孩
有个金发小正太好厉害,随便一出手就是7,8个跳跃
他的小伙伴估计是想为难下他,抱了块大石头给他,真的是要双手抱那种,结果居然也打起三个
我就这么盯到他看,把人家都看不好意思了,哈哈~害羞的小男生

肚子在抗议了,就算再不想离开也得去觅食
Fiskardo小镇真的很小,餐厅大多沿着岸边开设,车只能停在外面
傍晚的港湾停满了船只

这里的住宿要么早就定完了,要么就是要连住N天
不过想想也是,这么美的地方谁也不想把时间都花在打扫房间上
没能住上,那就只有努力欣赏把它们记在脑海里了

沿着小路去港湾边,旁边都是涂得色彩缤纷的房子和开得热烈的花
到了饭点,小镇上为数不多的人都去了港湾边,居住区只碰到三两个游客

岸边摆放着的双人椅,情不自禁就想去坐一坐
没有喧闹,没有汽油味,只剩下徐徐微风、鸟语花香和爱人在侧,这都是时光最好的馈赠

苏生说也想要感受头顶泛着金光的模样
一对老夫妻就在旁边一直微笑地看着我们互相拍来拍去,说不定也想起了他们年轻时的那些美好回忆

在小镇入口的第一家餐厅落座
欧美人大多愿意选择靠近港湾的位置晒太阳喝啤酒
我们则选择了开满鲜花的树下用餐

晚餐点了一份羊扒,一份海鲜焗饭,两瓶饮料
价格:42欧
用料很丰富,价格略贵,味道一般
餐厅服务员会用中文说你好,上餐的时候还问用中文怎么表达“请慢用”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
对我们也很热情,买单时还问味道如何,又学了一句“好吃吗?”

希腊处处都有很多猫咪,这只猫就静静地待在桌角,望着我们
苏生看到了,觉得它的眼神实在太无法拒绝,就切了自己的羊扒给它
果然很快就吃了个精光

Magnolia Apartments离Fiskardo不过3分钟车程左右,有专门的停车场
女主人Nancy很热情,在房间准备了欢迎红酒和小吃
她也住在这栋公寓里,二楼的主人房布置的温馨又漂亮
借用两张主人的照片,晚上在阳台聊天还看到管家在泳池周围点了一圈马灯,认真清理泳池

泳池边也有供客人休息的区域,聊天打牌晒太阳都可以
苏生后来就觉得确实不应该缠着我给圣托里尼安排那么多天,哈哈~

day7:凯法利尼亚

不知道是不是旅游太兴奋,八点多就自然醒了,苏生倒是睡得还很香
好吧,我只好自己把叉子盘子这些洗洗干净,DIY一份简单的早餐
昨晚在Fiskardo没能买到鸡蛋和培根,所以早餐也只能果汁配面包了

考虑到游玩Melissani湖最好的时间是正午,所以告别Nancy后先去了Foki Bay,水温合适打算游泳
难怪岛上酒店的游泳池都很少有人,那么多漂亮的港湾可以游当然不会泡在消毒水里啦~
松林点缀的天然大泳池

一眼望去,下水的只有一个,大家都还是在岸上坐着的
所以我和苏生也就没换衣服,把车老实停好后,决定下去踩踩水就好
Fiskardo附近有很多小港湾,我们只去了两个,一路都有标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其他的看看

这肌肉一看也是练家子
老外可能都还比较爱运动,反正一路看到的“泡泡肉”和“排骨”都不多,肌肉男最多

苏生大概是觉得再看下去我就要流口水了,为了不再国际友人面前太失礼,直接把我带走了
打算一边沿途寻找美景,一边朝着Melissani开去
路边一栋孤单的小房子,快十一点了也没人在,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岛民的生活太安逸了

Melissani地下湖在凯岛的东北边,正午12点-2点太阳从洞口直射才可以拍出天堂的感觉
我们到的时候大概11:30,不想多等就先进去了
门票7欧/人,船夫带着你划一圈就完了,大概20分钟左右
一进地道温度骤降7,8°
就是这样的洞口和湖面,组合成了Melissani地下湖奇观,每天吸引着岛上的游客前来参观

到的时候基本没人在排队,船夫会挨着顺序过来开始工作,依次上船就好
这里的船夫有些要抽烟,我超不喜欢
跟苏生等了一下,避开了要抽烟的才上船开始游览
其实途中这个船夫我挺喜欢的,唯一一个穿衬衣的
他正在中央给游客解释M洞的神奇之处

每一船人数量不固定,只有上限没有下限,淡季M洞不开放
不过也看过攻略说淡季过来没开门,但是酒店老板打电话后也会专门开放参观

接近十二点湖水全都变蓝了,结果没船只过来,不知道是不是太晒大家都在阴凉处躲着

除了中央这块区域,还会进入里面较深的一个洞里
两侧靠着岩壁的水也是无比清澈
苏生说让他想起哈利波特,我不是哈迷,get不到他的点

从Melissani地下湖出来,附近几百米KARAVOMILOS湖,湖边有家很出名的餐厅
餐厅也叫KARAVOMILOS,老板是岛上钓鱼协会的,据说最好成绩是十几吨的鲸鱼
每天捕捞到什么鱼就吃什么,还比较有意思
我也比较推荐,和苏生一致觉得这是我们在希腊吃到过的环境最惬意的餐厅
岸边绿树成荫,湖水干净冰凉,看到有顾客吃到一半下去玩水的

通常出来玩,点餐都是我来
苏生对于食物的拿捏一出重庆就很失水准

餐厅铺上的一次性桌布就印着凯岛的地形图
虽然苏生什么都没说,但是从他的小眼神看得出他很喜欢这家餐厅
每次只要我做出的决定他能喜欢,我也会非常有成就感

我们点了意式肉酱面、焗饭、酥鱿鱼和饮料
焗饭是苏生不顾我阻挠非要点的,说昨天我那份海鲜焗饭太赞,结果嘛,反正不爱吃酸的就不推荐哈~
鱿鱼和肉酱面都非常好吃!

这是今天提供的鱼,我也不认识,但是味道我觉得很好很新鲜
苏生完全吃不来,让了半份意面给他,整条鱼我都承包了
这一餐价格:41.3欧
餐厅只在夏季营业,淡季上岛的朋友估计就要跟它错过了

下午的目的地是ASOS村,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山路多,进出比较麻烦
所以住宿就定在村里,下午也在村里闲逛
进入ASOS也要经过一段盘山路,在山上俯瞰ASOS村

一个离岛与半山组成了一条宁静的小海湾,Assos 就在两半岛相连的海湾中
不到一百户的村庄,隐秘地犹如世外桃源一般

盘山路路况都不错,除了几个180°的回头弯,基本是直路
凯岛旅游只有自驾最方便,基本没看到过公交车
租车也只在码头和机场见过几辆而已
苏生跟我一起出门通常就是扮演的“弱智”角色,出发前根本不知道目的地到底长什么样
所以当在山上看到ASOS时,他就喜欢地不想走了

整个村子就这么大,我们定的民宿在左侧最高的地方

这是远方无人居住的那片海域
同样是晶莹的蓝色

游览ASOS除了逛村子,还可以徒步到远处山顶的废弃城堡看全景
不要看到有路,其实在山脚就不能开车上去了,只能步行哈!
城堡没什么看的,沿途的风景倒是不错~

小村里的房屋也同Fiskardo一样,涂抹地五颜六色

ASOS的村子尽头就是一个比较大的免费停车场,除了暴晒外,没缺点
停车场边上竖了两根杆子的地方就是去山顶废弃城堡的起点
我们定的房子在半山腰,要从广场旁边的路绕上去,千万不要试图从村里的小路开车过去,太窄!!
这些位于地处的酒店就把车停在公共停车场,步行前往即可

ASOS到处都开着夹竹桃,这是苏生给我科普的
我是认不到这些的,虽然甄嬛传有看过好几遍

前面有说我们这个房子前面停车不太方便,因为都种花了,路太窄
刚来的时候还有个位置,结果吃饭回来就没了
停在了十几米外的地方,结果第二天还被一个老太说那是她家的地方,不可以停

ASOS真是没什么好介绍的,闭着眼睛走也不会丢,太小了
适合慢慢转,慢慢发现美

大家都把自己的房子涂得粉嫩粉嫩的,加上这些肆意攀上墙壁的装饰
整个小村都很童话

我们绕着中心广场转了一圈,发现整个ASOS也就三家餐厅
清迈的时候我们爱上了拜县,大部分的时间给了拜县清迈成了过客
在凯法利尼亚,Fiskardo也只是匆匆一瞥,大部分的时间都消磨在ASOS

ASOS太不适合一个人来了,路上遇到一个小帅哥自己背包拿着单反拍花拍墙壁
说实话,被汗水打湿的背影看起还是有点可怜啊~~~~

远处红色“STOP”的地方就是进入ASOS的唯一一条路
白色车子要去的就是停车场,而“STOP”左边的下坡就是去中心广场的路

这条路我们来回走了好几次

在这条并不长的路上走走拍拍停停的我们,终于在凯岛放慢了脚步
以前一定很难想象,我们在这样一个小村子居然会玩上一整天

两个人一致地懒,就在这个童话小村走来走去都不愿意爬上城堡去看看
如果你很在意旅途去过多少名胜,拍过多少打卡照,那么ASOS不适合你
如果你想在旅途中有一段轻松惬意的留白时光,只发呆或只跟爱人耳磨厮鬓你侬我侬,那一定要来ASOS
这里随处都为你准备着安静又美好的角落

走在街角巷陌,能真切感受到村里人们明快而细腻的生活气息
每一栋精心装扮的房子都显示着大家对生活的热情和乐观,总在阳光下的他们,让人很是喜欢
让人挪不动脚步的地方实在太多

镇中心广场附近也能停车,不过车位非常有限,三家餐厅就在这里
上一次在澳门的炮台,苏生非要跟人家的黑胖保安合照,完了还要问帅不帅,真是有点傻
这里的炮台不一样,小小的,装饰而已,一样的是依旧那么傻

考察三家餐厅的生意如何,粉色这栋房子就是最后一家了
门可罗雀啊~~

估计ASOS游客不多,至少住在这里的游客不算多,饭点了每家的生意都一般
最后还是倒回去选择了第一家,因为有花有树,环境是我们最喜欢的
回去房东老爷爷居然也给我们推荐了这家,好巧,不过味道真心太一般,说明这里竞争太小

每家餐厅都会摆放的橄榄油
餐厅老板还说他在中国呆过,还见过毛主席,知道上海
老外都是点啤酒,我们只爱可乐

day8:凯法利尼亚

虽然大家好像对凯岛兴趣不大,但我和苏生却都很喜欢~
就像当时朋友圈对凯岛有兴趣的也极少,可一发圣托里尼的打卡照,回复都快爆了~
也许,凯岛就是这种需要你亲自来体验一下才知道她有多好的地方
第三天,我们仍然开着小狮子,在凯岛的丛林悬崖边窥探她的美
静到不像话的ASOS清晨

我们当时在房间吃早餐,这家也不含早,所以头天我们在超市买了果汁牛奶酸奶喝饼干
吃了一半苏生跑出去拍照,我就开着门吃
房东太太路过看到,大概是觉得我们早餐太不丰富了,转身去端了一盘蛋糕给我们送来
分量真的是巨大
等苏生拍完下面这张阳光普照的ASOS回来就发现多了蛋糕,也是感动满满
凯岛的好自然少不了这些善良的人们,来过就会爱上

跟房东告别后还是决定放弃去城堡,打算再去看看Myrtos,之后再决定去哪儿
悠闲的假期就是不需要赶着一定要去哪里
开到山上转弯处,再看一眼这个幸福的小村子

从ASOS去Myrtos的路跟之前走的不是同一条,这也算是凯岛的特色之一吧
因为岛太大,真正的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所以当我们被这棵长在悬崖边的树吸引时,根本没意识到下面就是Myrtos

这里有专门的观景台,车可以停在对面较宽的路边
看到一个老爷爷给太太拍照,拿着小小的卡片机,各种换角度,老太太笑的超开心
拍完,老爷爷还很得意地把作品给她看,两个人都开心的不得了
我也借机教育了苏生,让他不要太执着于光线啊天气啊,开心最重要

纯属路过的Myrtos,在半路我们决定了去PETANI海滩,因为搜到那里有家好吃的意面餐厅
早上的Myrtos完全没有下午热闹的模样,海水分层却更梦幻

PETANI海滩在凯岛西南方向的Lixouri半岛上,几乎算是最西端了
从凯岛的州府Argostoli可以坐轮渡到达半岛,20多分钟,开车的话就要1小时
我们从西北方向过来,还算没怎么绕路吧~
路上又远远地看到了ASOS

终于在穿过一个平原小镇后,PETANI出现了
左下角的房子就是餐厅,前面摆了几排沙滩椅和遮阳伞

一路辛苦了的苏生,好在海边开车他不觉得累
虽然有风吹着很凉快,但是太阳也真是毒,小呆一会儿就去海滩了

停车的地方不多,本来来的人就不多,所以还是问题不大
第一眼的PETANI还是很喜欢,觉得来对了

一坐到餐厅,苏生就不想动了,等餐过程很漫长,我是要下去踩踩水的

这里的沙就比Myrtos多的多啦,还好餐厅门口有冲水的
在我前面的白人大叔还在莲蓬头下各种夸张地表演,也是够了~~

海鲜意面果然超好吃!!加上饮料,一共21.5欧,在凯岛算很便宜了!
可惜照片被误删了,总之大家去PETANI一定不要错过啦~
肚子喂饱了,脑子需要休息,那就继续让眼睛上天堂吧~

如果你水性够好,体力足够,那从海滩边游到礁石上,就算独享整片大海了
从今天开始天气都不算太好了,一点云都没有

休息地差不多,岸边的人们也开始来餐厅了,不好意思占着桌子,我们就离开了
想着去首府Argostoli找家舒服的咖啡馆,等着下午意大利的比赛
喜欢这样的小屋,苏生说要去瑞士,我说那可是酒店保护神,像我们这次这样搞签证多半死翘翘

因为是从半岛选了条沿海的路开去主岛,所以可以远远地看到Argostoli(阿尔戈斯托利)就在对面
身为首府,明显房屋密集多啦~

拉近看港口边都是遮阳棚,我就天真地认为一定全是咖啡馆
主要是想到了纳夫普利翁的盛况,结果真是图样图森破

趁着苏生在树荫下小憩,我好好打探了下阿尔戈斯托利的构造
这种斜斜的小路我猜他会很喜欢

又是中午一点多,哪怕是首府,也没几个人在街上晃
我们在那里买到了此行最便宜的车厘子,2欧多一公斤,也就几块钱RMB,又大又甜

买完车厘子出来,超市正对面开了一片粉嫩的夹竹桃
沿着海边,大概有100米的跨度

不知道是不是花开的太鲜艳,这里的房子不再是五彩缤纷,都是浅浅的粉墙配着浅橘色的屋顶
小镇上生活气息很浓

买好车厘子就开始了找咖啡馆的苦逼之旅,果然不出所料,在一条斜路尽头,苏生果断停车了
快速溜下车,准备偷拍,结果刚喊了一声喂,人家马上pose就摆好了
说这个叫“专业”,笑死人

三角梅同样开的热烈

有一天,我们会给苏小宋说,你看,就是这样一条斜斜的小路,你老爸和老妈都可以玩上半小时
所以呢,找到一个志(臭)同(味)道(相)合(投)的老公是很重要的事情哦~

这个时间,除了搞豪的我们两个,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说起假装在路上,还是你厉害!

玩够了才开始认真找起咖啡馆,要么没空调,要么没电视~
终于在远离阿尔戈斯托利后,我们开进了一条小路,在那里最终选择了一家什么营地餐厅

其实也没空调,不过屋里很凉快,风扇就够了
苏生在那里又看了一次意大利的胜利,我就喝饮料吃水果看了两集鹿鼎记
差不多六点,去了附近的灯塔

有两个男人坐在这里一边聊天一边放着广播,超大声,也是扫兴
绕着转了转就去机场咯~

凯岛的机场很小,租车柜台就赫兹的人来的勤快,其他柜台都没人
AVIS的约好7点15还车,果然是踩着点来的
值机柜台就两个,估计就爱琴海和奥林匹克航空有航线吧~
时间尚早,机场外这片夹竹桃弄的门洞又成了我们的玩具

凯法利尼亚去圣托里尼的航班,都只能在雅典中转
分开买的好处是你可以选择第二天晚一些时候的航班,多了瑞安航空可以选
联程的好处是便宜,而且行李票只用买一次
本来就打算第二天一早上岛的我们当然是买了联程
空姐真的是美美的,个个都像洋娃娃

老外还是大包小包提上机,行李架超小的,看到有人的手提行李放不进去,只能放在座位之间
岛间以及岛和雅典之间飞行都是这种小飞机,不过很平稳,都在对流层飞行
起飞不久就开始发小吃和饮料,吃完就差不多快降落了,40分钟左右

day9:圣托里尼

凯法利尼亚-圣托里尼我们买的联程票,价格比分开买便宜,而且行李只需要购买一次即可,缺点就是要在机场过夜,好在是早班机,对于两个长期熬夜的人来说,问题不大。
早上6点多准时抵达圣托里尼的机场,也是非常小巧,还在机场看了场日出。。。。
圣托里尼是唯一一个我们没有提前联系租车的岛
得益于岛上通往各个小镇的公交车,公交总站位于费拉(Fira),从那里可以去到岛上的各个小镇
我们的酒店定在菲罗斯特法尼(firostefani),位于费拉和易莫洛林(Imerovigi)之间
从机场坐到费拉,同一辆车又送去菲罗斯特法尼,每一程票价都是1.8欧/人
酒店外除了有个阿姨在用三脚架拍照片,其余游客包括工作人员都还没起来

一到八点,各个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出动了,打扫卫生的,布置房间的
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公交站对面不远,需要走部分楼梯,悬崖酒店都这样
办好check in,酒店工作人员会在主马路上帮忙拿行李
顺利办理了入住,运气很好有空房,提前入住那么久,当然直接睡觉啦~
酒店二楼的一排房间,都是套房,房间很大,有客厅沙发餐厅等

早上看到拍照的阿姨就是住的这个尽头的房间,第二天换了一对老外,就坐在垫子上看书。。。
刚开始找酒店的时候我也费了点时间,全是小路交错纵横,我就走到别家酒店好几次

这是另外一个尽头的房间,早餐都会送到每个房间外对应的阳台
不用多说,坐在那里或者门微开就会有工作人员过来问是否需要早餐了
苏生说这才是度假胜地酒店应有的水准,哈哈,其实就是懒人福音

酒店的内部没有来得及拍摄,因为太大,一进去我们就把东西甩的到处都是,不好意思拍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网上看看,booking,agoda上的照片都还是很写实
左侧的拱门又是另外个酒店了,中间的小路是通向不同酒店,右边台阶上去就是我们酒店的套房
是不是很容易走错?

睡到快3点起床,洗个澡出门,果然神清气爽
不过3点多的圣托里尼,阳光真是太猛烈了
苏生喜欢圣岛,各种小景拍摄从出门就开始了

我们就近找了家餐厅,没想到成为我们在圣岛的最爱,名字叫“Vanilia”
两层楼,餐厅角落都摆满了多肉

选择了二楼的位置,苏生的理由是反正都没空调,二楼还有风凉快
事实证明他是对的,而且二楼的景观也很棒哦!

推荐回转烤肉和烤羊排!!!五星推荐!
回转烤肉是猪肉,表皮烤的酥酥的,肉汁沁在饼里,不塞的一嘴满满的都不过瘾!
羊排肉质很好,洒一点香料在面上,一口咬下去层次感不要太丰富,后来有一餐我们还加了一碗饭!
饮料推荐冰柠茶,比其他家的都好喝,不是大多数餐厅提供的立顿

分量两个人吃刚够,价格也不贵,总共21.5欧
每次来都点同样的菜,后来服务生都认识我们了
我们两个属于比较重口味的,同喜好的朋友在圣岛完全可以去试试哈,不会失望
近看下这个烤肉,切得也厚薄均匀

隔着屏幕都要流口水了,苏生说他第一刀切下去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羊排不会差

这家餐厅就在我们后面住的“Remvi”酒店的餐厅楼上
Remvi的餐厅位置也很好,早上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对面的火山和爱琴海
吃完出来的时候我看到苏生正在拍蒂凡尼蓝布置的Remvi,就告诉他后面会入住,他也很期待
由此可以看出他对行程是对不上心,住哪儿都不知道~

吃饱喝足后才开始正式打量以蓝白配享誉全球的地方
大概我们在圣岛最大的乐趣就是寻找这些小小的,精致又被人忽略的地方吧~
真正大热的打卡地,去过了觉得也就那样,美是美,但带来的惊喜远不及这些自己用心发现的角落

就像网上说的一样,蓝顶教堂在圣岛真是随处可见
但涂成彩色的鸟笼子,我们还就只见到这样一处
苏生当时说来圣岛就根本不该被蓝白色限制住,这里是彩色的
我就笑笑,只要能成为自己眼中最美的样子,谁会在意她是彩色还是蓝白色呢?

搭上公交车到达伊亚(OIA)小镇
悬崖边基本都被酒店占满了,主街上是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店,衣服首饰和纪念品都有
售卖的商品大多比较精美,价格也比其他小镇略高
大多数通往酒店的阶梯都是灰色,位置越好价格越高,我们之前看中的那家就没定上

苏生对圣岛种草源于微博上的一张照片,处理的很有天空之门的感觉
然而等真正自己看到这样类似的存在时,心里又会出现不一样的模样

到伊亚的公交车停在主街附近,因为在公交上看到一个广场,于是我们倒回来走了一段
对于圣托里尼,我除了把几个小镇的大概位置搞清楚了
基本没做功课,这也是苏生对我非常不满意的地方,没有办法,兴趣不大,必然投入不多~
广场上的小教堂

苏生问我,等下玩什么?
满脸黑人问号的我内心的OS是,不是你说的逛小镇吗?难道逛街还要有计划么?
于是在挨了苏生无数个白眼后,我们开始了漫无目的的闲逛
伊亚悬崖边密密麻麻的酒店,目测各大泳池都没人

不少酒店都喜欢在屋顶铺上鹅卵石,这几天遇见最美的一处应该在费拉

一路上我就在逛各种精美的商店,苏生就在拍各种他觉得美的酒店
虽然在我这个工科妹眼里这些建筑都长得差不多

偶尔也会把看猫发呆的我拍到镜头里
结果我站的地方还被一个给新人拍婚纱的摄影师看中了,只好换个地方等苏生了
苏生说我这叫实力懵逼脸

当然,在闲逛的时候,苏生看到觉得有意思的小道也会停下脚步
然后除了训练我摆拍的技巧也会锻炼我拍照的......耐性
我都不止一次跟他科学分析过了,就算同样的位置他拍我跟我拍他是不可能一样的!
身高都不同怎么可能保证两点之间角度完全一致嘛?然而,他表示听不懂
再一次又一次对我的摄影技术失望后,他现在也终于能比较理性地看待这个事情了
大家来评下理嘛,我真的拍的有辣么差么?我明明觉得我拍的还好些勒!

通常在完成了一次或愉快或闹心的拍摄之后,我都能更轻松地前进
因为看到老公欣赏自己的作品或被自己气到不行都是件挺开心的事,觉得自己很流弊哟!

毕竟相爱十几年,对苏生的这点尿性把握的还是很准
如果实在拍不到他喜欢的水准,那就数量取胜啊~
比如主动选一些美美的角度,跟他讲去嘛去嘛,保证拍好,只给你拍。哇!帅呆了!
然后他就会很开心了,幼稚鬼就是比较容易哄

下午的伊亚大街还是很热闹的,被大家磨到发光的地板偶尔还会有滑到的危险
能够旁若无人地如此自信地发光,这一点,我还是很佩服苏生的!

背靠火山的小房子,像不像堆起来的冰激凌
OIA的冰激凌真的好吃,我们在最后一天吃到一家超棒的,后面推荐

除了一些精品店,OIA路边也有摆满工艺品的小摊
满满的一堆放着挺乖的,不过我觉得买回来一个的话我挂不到一个月就会扔掉

圣岛的驴道同样有名,所以驴子的摆件也不少
极速前进里浩南哥和山鸡哥都被驴道整惨啦~

既然第一天就来了OIA,当然是要去看看日落的
前面说了我没有做圣岛的功课,大概就记得游记里见过大家推荐一个城堡可以看
不过具体在哪里,我是really不知道,于是两个人又开始了边拍边找
看着苏生略有些失望的样子,我还有点自责,决定晚上回酒店速查一下圣岛需要打卡的地方!
爱琴海的蓝跟爱奥尼亚海完全不同,更深邃

住OIA真的要选私密性好的酒店,要是穿着清凉跑阳台溜达一不小心就跑进游客镜头里了
不用故意拍,根本就很难避免

路过一条小路,看到很多人往里走,依照多年出游的直觉,应该是个打卡景点了
于是呢,就陪着执着要打卡的苏生走了进去
小路两边是咖啡馆,一个旧瓦罐也被店家当做了装饰

结果走近了才知道是拍三个挨着的蓝顶教堂
旁边有路可以取到更好的景色,不过属于某家酒店,非住客不得入内
正在看的时候有住客进去,好多人投去羡慕的眼神,哈哈~~
苏生说第二天再来从前面拍更好看,真是执着的boy

看日落的城堡离三个教堂不算远,看到那里已经人头攒动了,我们俩也凭感觉找过去
又路过一家卖纪念品的小店,其实装修的时候有想过弄一面墙放旅游纪念品
最终败给了懒癌,想好看估计得要每天做清洁吧~

到达城堡(其实就是有墙的废墟)的时候,好位置基本都坐满人了
运气很好,有对日本情侣坐到了地上,留出了很好的位置可以坐着欣赏日落啦~
其实离日落还有接近一个小时,但可以看到各条面向大海的巷道都站满了人

根据苏生的经验,今天的日落应该比较一般
根据我的经验,今天没有绚丽的晚霞

差不多7点,日落还是这个样子,真是落得有够慢的,苏生搞他的创作,我就一直吹风发呆
旁边两个欧美大妈在大声聊天,那对日本情侣坐在地上说话一直小小声
我无比庆幸自己带了条围巾,不然要遭吹成神经病

我们六点多过来的时候还觉得人虽然多,但也不像攻略说的那么夸张
结果7点多的时候,真的是里三层外三层了
所以想去坐着等日落的朋友还是尽早吧,不然卡着时间过去估计就只有看人脑袋了

七点半过,太阳已经变成咸蛋黄了
周围也安静了不少,有在打kiss的,有静静欣赏的,也有苏生这种努力拍照的

最后的日落他没拍到,因为我让他过来和我一起了
有些时刻,有些画面,不一定要用相机记录,亲自感受过一起经历过才最好
日落后的大风车,果然太阳掉下海平面,大家都会用力鼓掌

从骄阳似火等到日落西山,再到华灯初上,一切都在计划外
本打算来OIA逛下街就回费拉吃饭的,所以,两个人并没有带三脚架
可是圣岛的夜晚让人无法拒绝,今夜的照片都是手持拍摄
苏生构图,然后相机交给我,是的,我能比他hold住更长一点时间

看完日落大家离场的情景才叫壮观,小小的出口全是人,堪比跨年的解放碑
我们拍完夜景走的时候就基本没人了
离开的时候遇到小两口带爸妈一起出来玩的,拿着手机打着闪光也拍的很开心
其实有时候苏生就是过分追求照片的水平了,我觉得没必要
为了得到一张好照片丧失了旅途的快乐,简直得不偿失嘛~
能在享受旅途的过程中顺便收获一些好照片,差不多就行,我就是这么没追求~

圣托里尼的第一天,在毫无计划,随心所欲里结束
六月,OIA回Firostefani的公交车已经是22:40收车,有足够的时间看日落拍夜景哦~
等车的时候在公交站旁边的小巷里买了个PITA,超好吃啊!!
2.8欧一个,第三天早上我们想再来买,结果11点才开门~~~
回到酒店我还是履行了承诺,好好为苏生做了下计划
找好了他要去打卡的地方,看了下大概合适的时间,期待第二天认真熟悉下这个可爱小镇

day10:圣托里尼

有了昨晚的计划,今天上午打算退房后去费拉-易莫洛林的悬崖步道走走看
8点多打开房门,酒店员工就把早餐送到门口了
白色的水壶里是咖啡,我专门说了一杯就好,结果还是送来一壶

退房的时候老板还欢迎我们再回来,我都不好意思说今天住你家楼上的酒店,哈哈~
马诺斯的微观世界门口是彩色的凳子,早饭吃的饱,心情大好~

一大早就已经有游客搭船上岛了

去“Remvi”寄存好行李,开始悬崖步道徒步
因为Firostefani位于费拉和易莫洛林之间,如果去费拉就是下坡,去易莫洛林就是上坡
脑子不清醒的我们明明知道这点,还选择了去易莫洛林,一定是中邪
“咪咪山”算是易莫洛林的标志了,也被称作圣托里尼的阳台
我们之所以没定易莫洛林的酒店,也是因为大部分悬崖酒店都会被它挡住,而我们并不觉得它好看

不少酒店都有提供举行平台婚礼的项目
带上爸妈,邀上最亲的朋友和亲人,在自己心里的圣地举行一场浪漫的婚礼也是极棒的
当然,只有两个人来走个过场的不在讨论范围哈~
婚礼必须是神圣的,它需要认真用心对待

最开始我们根本就是瞎走,不知道步道在哪里,后来苏生说这种灰白相间的路就算“主路”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瞎说的,总之从Firostefani到易莫洛林这一段不如费拉那段标识清楚

八点多,各个酒店的工作人员都在打扫卫生
圣岛除了有商店的道路,悬崖侧其实还是很安静
夏季要悬崖徒步的朋友多带点水吧,一路看到的老外几乎都是户外的打扮,除了水什么都没带
虽然是很轻便,不过大多数的皮肤都晒得有些惨不忍睹

除了拍照的时候,我是一直打着伞戴着帽子裹着围巾的,哈哈~防晒霜也是不停补
被晒伤过的人,再也不想体验那种火辣辣
如果不是太热,步道的体验可以给到90分,毕竟一路上各个酒店都装扮地很美

这条小船我觉得比费拉那条很火的小破船漂亮多了
费拉那条估计也是有某篇大神的游记提过,大家就闻风而去,真没什么特别

苏生后来给我说,圣托里尼给他最大的惊喜不是那些打卡景点,而是他没想到的那些酒店的用心设计
有个玩过很多国家的姐姐说她之所以一直没来希腊,就是要等到她的MR.Right一起
的确,爱琴海有个关于爱情的美丽传说,和心爱的人一起坐在躺椅上面朝大海,心里一定格外甜蜜

而我家这位亲爱的,只想拽着我用脚步丈量这个小岛
圣岛的景色是没能给我惊喜,但在圣岛的体验却也是独一无二
两个在家就是死宅的人,也只有在旅行的时候会一起牵着手走那么多的路

我们就是水没带够,一路也没有卖水的商店和咖啡馆,最后才在易莫洛林找到一家休息
在这里遇到了个奇葩男
都是拿猪肝红护照的人,这个男的就在给四个女的夸夸其谈,全是贬低国人的语言
什么中国人不如外国人聪明啦,人家科技如何好,我们如何落后之类
那个男的一边吃饭一边想起了就举起他的大白随便嗯一张,四个女的全部低头玩手机没理他
心里已经把他跟智障划等号了,跟要爆发的苏生说“安迪说了不与傻瓜论长短”
其实这种人还不少,觉得国外什么都好,典型白眼儿狼啊
所以我们两下把饮料喝了就走了,多坐一会儿都会影响智商发育,还是继续溜达的好

想着中午回酒店休息,于是倒回去往费拉
十点多,可以看到海上来往的船只也稍微多起来了

“mama’s house”对面不远就是这条破船啦~算是今天第一个给苏生打卡的地方吧~

相比这些,我们还是都更喜欢不经意抬头看到的这些生气勃勃

昨晚查的功课好像说国家地理那个蓝顶教堂离破船也不远
翻看手机一查,果然,那就照着前辈们的说法去找找看,下面贴上两个打卡路径哈·~都是网上找的
1.到Firostefani的Bus/stop(站牌在一个小蓝顶教堂斜对面),Bus/stop站牌正对面是一块不大的空地,像个临时停车场,有两个岔路:沿着上坡那条路笔直走,边走边注意左前方,走不了几分钟,左前方会出现这么一处房子,房子挺大的,房子外有时候还停着车,看到这房子后,你的前方又出现了两条岔路,沿着靠右边上坡的路走上去,又到了一块很小的空地,这块空地地势比较高,其实已经在一个土坡上了,走到空地最边缘向下看,看到的就是。

2.从Fira开始走悬崖步行道,一直走,大概要走8-10分钟左右。直到看到右手边的一家餐厅名叫:Mama Thira,他家布置得很别致,很有趣,应该不会错过。从Mama Thira门前走过,紧挨着餐厅的墙边有一个楼梯,上楼梯,可以看到餐厅的二层。走到台阶尽头的路面上,往右手边走,过了那些碍事的土坡灌木,你会看到一个白色的长长的矮墙,还有一个蓝色的小门,门边上写着:APARTMENTS GBAY。就走到这里往下看,就会看到蓝顶教堂了。Santorini Palace Hotel附近。

来这里拍婚纱的果然不少,我们就意思意思拍了下
苏生说,老婆,看不出来你鼻子还多挺嘛~切,要不是摔过一次狠的,更挺好吗?!

“Remvi”的生意太好了,快12点了依然没有房间,说明没人提前退房
突然想起网上有人推荐OIA的一间鱿鱼餐厅,于是又到马路对面坐公交车去OIA
远远地就又看到一座蓝顶教堂,正午的光线拍什么都不好看

秉着来都来了的原则,去了网上推荐的看三个蓝顶教堂的地方
从这个角度果然还是比昨天随便找的要好啊

然而就是这么一眼,苏生又决定了明早还要来OIA!!!
也是,我们早就说好了圣岛就好好逛小镇,不去沙滩不出海
住上几天就像平时过了个周末一样,睡醒了吃饭,然后逛街。只是这个街有海景相伴,比平时的漂亮不少
寻找鱿鱼餐厅的路上,又是各种精心的设计
比如,像冰激凌一样的路引

不管是大片大片的三角梅还是这些种在角落的小花都开得很好
六月的圣岛,到处都是五颜六色

出游喜欢买冰箱贴的朋友在OIA绝对会买到手软
路过好几家商店,冰箱贴都各不相同,价格2-5欧不等,跟精致程度有关
我是从来不贴这个的,所以也只是看看
有人对旅行的纪念是明信片,有人是冰箱贴,有人是硬盘里的照片
我答应过苏生会给他的是一篇篇认真回忆过的游记

摆成堆看着很养眼的小模型挂件

章鱼餐厅名字叫“Thalami Restaurant”,很好找,Google直接输入就行
餐厅有两个地方落座,一边挨着悬崖,可以直接俯瞰爱琴海,一边在街道侧,室内有空调
中午用餐悬崖侧太晒了,还是留给欧美人戴着墨镜吃饭好啦,我们选择了凉快的这边
除了饮料比较贵,主食感觉也还好,烤章鱼+意面+两罐可乐一共31.9欧
味道都很好,特别是烤章鱼,Q弹入味,要不是吃不下了,我还得再点两条

吃完饭就坐车回Firostefani,房间收拾好了,跟另一对老夫妇一起被带过去
行李都有工作人员会帮忙放进房间
Remvi的整体布置我还是挺喜欢的,比较简单清新,就是房间略小
酒店有两道大门,下图这个长期不关,另一扇与餐厅连着,只有早餐时间会开

洗完澡,午觉又睡到快五点才起
苏生说房间外看着不错,要不还是练习下他的短板拍人像吧~
一发朋友圈,大家都在抱怨说人像太少。。。。。。热衷跟大家互动的苏生说还是要照顾下粉丝的情绪
想了下,吃晚饭还太早,出门也有点热,欣然同意

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睡了觉起来,整个人都是肿的
好在苏生的原则也是不抛弃不放弃,嗯,其实就是没的选,哈哈~

基本属于拍一张就跑进去吹空调,看看行不行,这样的拍摄我还是愿意接受的,虽然状态不好
看吧,还是大小眼,单眼皮画眼线,手残星人表示好困难

多搞几下我又开始有情绪啦,所以还是闭着眼睛比较好控制我
早餐我们也没去餐厅就在房间外的桌上吃的,倒不是餐厅不好
我们俩觉得穿睡衣拖鞋吃早饭才能得到最大的享受,去餐厅这样穿还是不好意思的

看到我要冒包了,苏生鸡贼地说那你来给我照嘛,我来体会下有好恼火
明明就是想凹造型了,怪的是,每次他摆的pose都很自然,心机boy,藏着想好的pose不给我说,表脸!

他背后这扇门就是跟餐厅相连的
酒店私密性一般吧,门口偶尔会有其他房间的住客路过,游客当然还是没有

最后在酒店的平台跟火山合了影,我们就去费拉啦~
没想到,在去费拉的路上看到了此行最美的画面,也给朋友选到了漂亮的手链

沿着悬崖步道往费拉走,整个爱琴海的海面被映衬成金色
帆船在海面划过,苏生跟我说,他小时候学画画,就是这个情景
还手舞足蹈地给我描绘当时的囧样,我就喜欢听他说这些,会让我觉得,嗯,是个有才的老公

都说圣托里尼的猫是明星,果然随便逮到一只都很有范儿
苏生说镜头感比我好的多。。。。。

费拉走能看到的悬崖更多
圣托里尼原本是圆形岛,因为地震沉下去一块才有了今天这样狭长的悬崖景观
绵延的火山断崖,让爱琴海第一次变得有些吸引我

沿着海边走很是凉爽,偶尔路过喜欢的小房子也是可以拍一下
跟苏生都是话唠,一路都有讲不完的事情,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当你看到一片密密麻麻的房子出现时,费拉到了
不比OIA的景致,费拉明显朴素很多

从镇上穿过的时候,好多人在排队坐缆车
好像去老码头就需要搭乘缆车,猜测大家都是去出海看日落的

要是可以,我情愿每天都在快日落的时候再出来造访圣岛
夕阳的余晖把各个小镇都装点的很美,海风拂面又凉爽,走在步道上各种惬意
苏生说我心情好的时候照相都不会那么装怪了。。。。。这算表扬吧~

绕开人群,我们向着步道的尽头前进
驴岛上不断有人招呼坐驴,5欧一个单程,因为有过晕骆驼的神奇体验,苏生果断谢绝了~

费拉的夜景同样很美,离月亮更近
又是没带脚架的我们,看着巨大的月亮拍不到真心遗憾
苏生就是那种越得不到越要想的人,所以在返程路上,他还是找了处台阶艰难拍摄
不知道是什么定律,我们每次开始拍摄的时候都空无一人
可不一会儿周围就会聚集很多人,大概都是从众心理作祟吧,吃饭也是这样,难道我们很招财?

苏生说拍摄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远处是海面
都是回来翻照片才注意到,他表示非常惊奇,我get不到这个点
在我看来那就是圣岛另一侧的海面而已,他又表示不想理我这个工科妹了

晚饭还是去Vanili,同样点的烤羊排和回转烤肉,外带两瓶冰柠茶
饭后特别想吃冰激凌,对面小超市里的和路雪有MM豆口味的,买来试试
2.5欧一只的价格,但是真的比国内好吃太多,奶油那个香甜浓郁到一口根本化不开

day11:圣托里尼

酒店老板人超级勤快,只是起床后随便往阳台一站就看到他了,于是为我们准备了早餐
Remvi的早餐丰富到桌子差点摆不下,所以不像我们这么懒的朋友还是去餐厅吃好了
提前跟老板说过不用茶和咖啡,不然还要多出一壶两杯
既凉快又能欣赏火山海景,这顿早餐我们吃了半个多小时

虽然没能摇晃红酒杯,不过每天都能有喝到饱的橙汁苏生大概也应该很开心
希腊的果汁都很好喝,不管是超市买的还是酒店提供的

前两天已经大概体验到了圣岛的小镇是什么滋味,上午还是安排去昨天没看完的步道走走
觉得Firostefani往易莫洛林的建筑更美,所以虽然是上坡,还是打算去发现一些隐藏的美
Remvi的平台果真是俯瞰爱琴海的一处不错选择

在小镇里乱转,你不会知道下一个出口会是哪家酒店的reception
我们两个就像迷路的游客,凭着感觉看过一家又一家酒店
轻装上阵的感觉很好,不急着去下一个目的地,任性享受假期的日子时间都被拉长了~

经过我们的连续三天的“乱逛”,可以很负责地跟想去圣岛拍婚纱的朋友说
要真正拍出圣岛的味道,不必非要去那些著名景点排队,也不用在一堆人的注视下拗那些奇怪的造型
就定一家易莫洛林的悬崖酒店,酒店附近的小街小巷最有爱琴海圣托里尼该有的模样

这天上午在易莫洛林我们几乎没有碰到游客,清清静静的,终于可以好好欣赏这颗爱琴海上的明珠
如今壮阔美丽的海景+小镇,很难想象千万年前火山爆发时的惨烈

来自爱琴海的风,吹散了夏日的炎热
我们不用去看得最远的地方,站在某个观景台的一角
无需手舞足蹈聊梦想,你的眼里有我我的世界有你就够了
你说喜欢看我开心的样子
我也喜欢你一直都是傻傻呆呆的幼稚鬼

和苏生已经牵手十四年,这辈子最多的运气都用来遇见他了
我们都丢不掉彼此,养成的默契常常不用开口就已经知道对方是想要冰可乐还是白开水
我为了你学着下厨并爱上为你做美食
你为了我努力从只爱玩的男生变成有担当的男人
能为了彼此,一起变成更好的自己,就是最好的未来

到了晚上,这些小角落都会摆上蜡烛
正是每家酒店都如此用心的装点,才能让我们有幸看到夜晚如星光般璀璨的圣岛

同样是转了个七七八八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因为给圣岛留了足够的时间,又不打算去沙滩和灯塔之类,所以在快11点就看觅食了
午饭后回酒店休息,准备等到4点多再出动

觅食的过程,同样被路上的各种景致打乱脚步
说实话,我更喜欢光光的蓝顶教堂,这种到处都有凸起的欣赏不来

我一直觉得,苏生的心里肯定住着个公主
很多这种小清新的街景我都没感觉,他却觉得爱到不行

一路有很多面朝大海的十字架和铃铛
苏生有时候也是个怪咖,他非要说下面那个圆柱样的东西像坟包包,生生给截了

海上的湿气真的很重,远处的岛已经看不清了
跟爱奥尼亚海不同,爱琴海分层并不明显,只有一片湛蓝

以前看过一条微博,说的是真实的圣托里尼如何幻灭,给出的照片就是一点点的白房子+整块的火山断崖
在易莫洛林看Firostefani就是这样,但一点都不觉得难看
没有火山的依托,如何能在这样的高度接触爱琴海
白色小镇,蓝色爱琴海还有灰土色的火山崖根本就是相互成就了彼此

这家酒店好像出镜率还挺高,当时是苏生觉得设计很美就拍了
回来后发现好几个去拍婚纱照的游记里它都有出现
不知道里面是不是更美,圣岛最不好的就是看着美的酒店太多
但大部分非住客不得入内,而我们不可能一一住遍,就不得不错过很多

在各个酒店穿梭,不仅没看到游客,连住客都没见到出来晃过
跟昨天在OIA热闹的情景完全不同
所以呢,想看安静的圣岛,就去易莫洛林里跟着感觉走吧~

从别家酒店冒出头的三角梅无意间让略显严肃的蓝白世界变得活泼
岛上的主人们都会是不是涂抹自家的外墙,才能让这样的纯净得以延续

从决定吃饭到真正坐到餐厅,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
两个人的出行就是可以任性一点,不用顾忌太多
回酒店睡到四点多出门,苏生说要再去OIA拍夜景,于是我们带着脚架又去了OIA
最先去到的就是最北端的大风车

网上有推荐过两个地方看日落,一个是前天去的城堡,一个就是大风车这里
个人觉得,还是去城堡看比较好啦~风车这边感觉还是不够开阔
如果特别喜欢风车这种元素的,建议定马瑞森窑洞酒店,可以在自家阳台慢慢看
不过要早点定,我们反正没定到

从大风车沿着海边慢慢往OIA主街走,可以看到不到六点,城堡出已经人头攒动了
今天我们没打算看日落,就不去凑热闹了

OIA的酒店按照能否看日落、是否带泳池这些标准都分了好几个价位
性价比高的必须要下手快,其实出发前一周刷到一间好酒店的
都在booking下定了,最终还是取消,瞬间就被别人定走了
有时候很奇怪,定不到的时候很失望,但是说服自己定了其他酒店后就很难爱得起原来中意的那个

OIA应该是圣岛最出名的小镇,跟易莫洛林不同,酒店不以白色为主,而是各种马卡龙色
OIA适合拍远景,全景,易莫洛林适合拍小景和近景,像那样纯白又有设计感的建筑群毕竟不多见
远远地又看到三个联排蓝顶了,晚上我们就准备去那里拍夜景

悬崖之上,爱琴海看似平静
其实海面风浪颇大,这在我们去米洛斯的船上深有体会
暗藏汹涌来形容最为贴切,这两张照片我很喜欢,说不出为什么,但一看就觉得很圣托里尼

转入主街之后,大多数人都是去往看日落的方向
于是我们俩逆流而上,倒也多了很多机会捕捉OIA大街的美好
街上有家买手店,他家看蓝顶教堂的位置最好,不过一楼逛OK,要去二楼得付费,价格不菲

精品店里的首饰有一家我还挺喜欢的,不是烂大街的款,最开始真以为是handmade
要不是因为对装饰品要过敏,可能就真的买了
后来在雅典的普拉卡居然看到一模一样的链子,果然处处都是套路啊~
只是因为店里装修更别致,又是开在OIA,价格比雅典贵了接近一倍
还是这到处盛放的三角梅最真诚

看着路上行色匆匆赶去看日落的人们,我们能这样悠哉地边走边打量伊亚的角落真是不错的选择
并不是每一个去圣托里尼的人镜头里都只有蓝顶白屋,那不是她的全部

在大家等日落的时候,我们去了一间叫做“ROKA”的餐厅
位置比较偏,不在主街附近,离车站倒是不远,最好还是Google导航过去
这是间比较地道的希腊餐厅,生意很火爆,老远就闻到香味了
海鲜意面放的海鲜太有诚意了,肉肥汁多的青口和Q弹鲜美的大虾几乎占了一半,是此行最棒的意面

苏生不按推荐的点猪柳饭,反而点了个希腊鸡肉
汤汁芝士味很浓,鸡肉皮很酥,肉我觉得有点老,苏生觉得还不错,土豆是他最爱
加上饮料,一共36欧

吃过晚饭,晃到了晚上打算拍夜景的地方,天都还没黑
不得不再次感慨,9点才彻底黑尽的希腊太适合我们这种精力旺盛的人了
三个教堂那里也是众多在希腊拍摄婚纱的工作室必到打卡点
我们就看到有自己带婚纱过来的新人,架着脚架,翻到下图的屋顶去拍摄,
当然,那个圆柱的屋顶又被苏生硬生生地砍掉了

在等待天黑的时候,有一个旅行团的团友先后到来
从他们的交谈中知道他们居然没找到看日落的地方,当然,错过了今天的日落
而且只有十分钟就要集合了,教堂这里也不能多呆
我是很为他们感到遗憾的,不是因为他们错过了日落,而是他们错过了一场旅行应有的享受和美
夜幕降临,今晚的月亮超级大,这是在OIA拍到的对面小镇,如果此刻在费拉,看到月亮一定会被惊到

被月光照亮的海面
看西游的时候,苏生就被舒淇月光下起舞的样子惊到了,觉得好美
他很想在这里给我拍出那样的感觉,不过人实在有点多,拍了一张糊掉了,我就没好意思再拍啦~

小路尽头也是一家酒店,要不是门口提示大家小声说话的牌子,很难注意到是酒店的
苏生拍照的这段时间也不断有人拿着卡片机或手机拍
后来也跑来看我们的照片,还有老太问可不可以用手机拍下我们的显示屏
每次有这种事情发生,苏生都会很满足,我经常洗刷他就是拿装备吓人的,支个脚架装专业
没办法,第一次用单反只会自动挡的他都敢去叫别人怎么玩儿相机,记录不好啊~

有了脚架,确实比手持方便太多,想拍哪里拍哪里
在陪苏生的时候,我看到旁边穿长裙的女生独自一人拿着啤酒坐在地上欣赏手机里一帧帧的照片
也有一群女生嘻嘻哈哈地翻过栏杆坐到别人屋顶上聊天抽烟
每个人打开圣托里尼的方式都不一样,解读到的信息也各不相同,但一点都不妨碍全世界人们来爱她

也许你并不是很富裕,但来到这里,她的美毫无保留地,公平地展示给每个人
不一定要泡在昂贵酒店的泳池,只需找一处安静的地方
夜色下爱琴海的静谧和圣托里尼的温馨都将一览无余

在圣岛的最后一晚,却好像怎么看也看不够了
要不是那群女生抽烟越来越厉害,我们可能还会呆的更久
好吧,圣托里尼确实没有惊喜,但是你也不可能会不喜欢
对于住宿有偏执喜好的朋友,一定一定要早些定!!我心心念念的悬崖窑洞酒店最终没能体验到

day12:圣托里尼-米洛斯

在圣岛的最后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心心念念想着OIA的PITTA,很早就醒了
于是,三两下把苏生也弄起来,拖着他又去了OIA
没办法,时间一旦闲散下来,就很容易像当地人一样两点一线地生活
八点多的OIA大街空空荡荡,两边的商家都还没营业

两个满怀激动心情去吃PITTA的人颇有心情地拍拍走走
碰到一两个国际友人,还跟人家say hello
谁能想到PITTA店要十一点才营业呢??

算啦,PITTA没吃到,还好有昨天酒店老板娘送的蛋糕,暂时垫下肚子好了
苏生突然提到我们还没在这么早看过OIA的著名打卡点,好吧,陪你去
八点多的天已经蓝的很明亮了

在圣岛穿长袖其实是挺好的选择,太防晒了,这两天都看到过不止一个MM两条胳膊晒得通红
想想接下来脱皮的那种痛,啧啧啧,如果无袖或短袖出游,防晒霜一定擦勤快点吧~
OIA的酒店基本都需要下好些台阶,所以街道上也总会看到扛着行李的员工
有时候能看到一个人扛着三个行李箱,也是real辛苦!!

貌似是一家SPA店,被开的甚好的三角梅完全包裹住,就在主街上,离“三顶”教堂的巷口不远
这家店对面是家小超市,这几天来OIA买水基本都靠他家了,里面还有些小纪念品售卖,价格不算贵

某餐厅屋顶也悄悄冒出了三角梅,好像也是不愿意错过这个迷人的季节
雪白的栅栏和墙壁,湛蓝的天空和鲜艳的花朵,这是圣托里尼最美的画面
来安静的伊亚小镇也是如此让人不住地侧目
我开始有些后悔退掉那间悬崖酒店了~~不应该因为懒得搬行李就放弃尝试的

轻车熟路地就找到地方了
每一套希腊的明信片里都会有圣托里尼,每一套圣托里尼的明信片里都会有这三顶教堂
也是越看越乖的地方

教堂旁边的咖啡馆也没营业,想要静静地欣赏也没办法,被迫全方位观赏,是不是有点讨打?哈哈~
不太能理解的是,去年在巴厘岛,SOHO给我们拍照都是日出后一小时和日落前一小时
但是我们在圣岛看到拍婚纱的却是在10:00-14:00这一段最多,偶尔有下午5点多的
大概是漂亮的建筑都在西边,太早的话光都照不到这些白房子吧~
今天也碰到了,苏生说看着他们太热了,还是尽可能给别人方便
路太窄,让给新人后,我们就只能待在一边继续拍教堂啦~

新人只在上面拍了就走了,游客当然是要继续下行看个究竟啦~
蓝顶教堂附近有几家正在维修的住宅,看样子应该是岛民自己住的
门关着,也没人,我们就不便打扰咯~~门口打卡就完了

沿着小路往下,能够到达教堂门口
离得越近,人越少
前两天看到有情侣直接翻进教堂所在的平台,也不知道是不是允许,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
船只划过海面留下的纹路也成了爱琴海上的装饰

从这条唯一的小路可以一直下行,至于尽头在哪里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因为我们也只是在门口稍作逗留,互相吐槽了下对方的摄影技术后就返回啦~
连着看了几天,也不能说审美疲劳,反正就是意思意思就满足了

如果OIA要选一个非去不可的地方,我会推荐这里
既有生活的气息,也有抹杀菲林的景致,还原一个杂志里的圣托里尼给你

最好的笑容留给这里
这一眼之后,此情此景都只会留在心里了

苏生来之前坚持把圣岛列入名单的原因是觉得这里最希腊
来过之后才发觉,圣岛代表不了希腊,它只是圣岛,是独具型格的童话世界
要非说相似的地方,大概跟希腊国旗还比较对味

回到主街,人已经开始多起来了
看这个外国妞儿的表情就知道,他们也不是不怕热的,可能只是懒得打伞而已

我们溜去了车站附近号称全岛最赞的冰激凌店休息
店名是“Lolita's gelato”,gelato就是意大利语冰激凌的意思
不得不说真的好吃,比纳夫普利翁的还要棒,来圣岛千万不要错过哦!就在车站附近
要的香草和芒果的,一共5欧

就这么磨磨蹭蹭地玩,都还不到十一点,没吃到PITTA怎么都不甘心
冰激凌店生意越来越好,也不好意思占着不走了,苏生又提议去白天的城堡看看
好嘛,满足你!
路过小广场,除了一波又一波的旅行团,还有在街边旁若无人弹奏的手艺人

小广场教堂的顶部
昨天傍晚小孩子们在这里肆意玩耍的笑声还在耳边回荡
今天看到的就是一片人满为患,连进出小广场的巷子都交通堵塞了
所以要想感受真正的OIA,尽量10点前或者19点后吧~~

教堂旁的小门被涂成了蓝绿色

为了躲避庞大的旅行团,我们从车站旁边的小路穿行而过
看到重新粉刷的房子,大概几个月后又是一家新酒店了
随意摆放的植物和沙发靠垫告诉我们,这里不仅是为了观光,这里还有生活

越靠近主街,商铺贩卖的东西越精致也越昂贵
远离主街的小街小巷,商铺可说门口罗雀
即便如此,也不妨碍店主对自己的商品花心思
比如我们路过的一家成衣店,打版的连衣裙就跟前两天不一样,模特的发型都重新换过

没有精致的装潢,只是简单地把土墙涂成喜欢的颜色
挂上心爱的商品,等待有缘人把他们带走
不再是主街上的那些小摆件和冰箱贴,更多的是画上圣托里尼的版画和希腊神话里的英雄
可惜找了一圈都没有雅典娜,苏生说波塞冬就还是让他待在这里好了

风从海平线吹来,盘旋于港湾
花儿顶着温和的阳光,肆意地绽放着
这里赋予生活以灵感,我们静静站在这块异乡的土地上
聆听外族人的歌唱,凝望爱琴海靛蓝的身躯
这是我们能想到的蜜月该有的情调

由上往下,看繁忙的码头
如今的圣托里尼,再不见辛勤劳作的渔人
海浪扑击岸边,这座月牙形小岛就这样日复一日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

上午的城堡空无一人,找了一处阴凉的地方坐着
任凭海风拂面,背后是喧闹的伊亚大街,眼前是壮阔的爱琴海
当下,最值得把握;我们感恩现有的幸福

还记得前两天来这里,等待日落的人们把大风车附近的每条小路都围了个水泄不通
此刻的冷清也让附近酒店的住客能更安心地坐在阳台聊天
除了我们,又来了一对男男CP和母女,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这座小岛的喜爱

本来在阴凉处呆的有些昏昏欲睡的我们,看到别人各种拍又激起了兴趣
来来来,又是男摄友和女摄友的PK,各位看官更喜欢哪一种呀?

回到伊亚大街,发现一处“天路”的所在
虽然看着像是私人的地方,但是主人并没有阻止好奇的游客入内参观拍照
我们也是看到有个外国摄影师在帮新人拍婚纱所以跟进去的,然后就发现了这个圣岛最美的阶梯
来来来,PK继续哦~

中途就去买到了两个PITTA果腹,吃的心满意足也不过8欧
午餐还是回Firostefani的Vanili餐厅,跟喜欢的羊排和回转猪肉say byebye
回到酒店睡觉休息到五点多,老板娘的爸爸送我们去码头坐船
从Firostefani到码头大概半个小时,沿途真心比较荒凉,跟热闹的三个小镇截然不同
去米洛斯的船票是提前在官网预定的,到了码头找到指定代理就可以取票
空旷的码头最好还是找一处冷饮店或者餐厅等船吧~

快到预定时间的时候,就去候船大厅,顺着人流走就是
去米洛斯的船并不是直达,会去不同的岛,第三个停靠的才是米洛斯,终点是雅典
所以上船的时候可以把行李放在内舱,不然前面下船的乘客拿行李可能会给你摆放到其他地方
挨着我们的是一对加拿大老夫妇,拿不准停靠站的我们向他们求助
认真的老爷爷还翻了翻书,给了我们肯定答复
可爱的老夫妇人超好,他们在下船时还笑着给我们说下一站我们就该下啦,别坐过了~
真的跟圣托里尼再见了,满心期待地前往米洛斯

一下船就感受到了米洛斯的凉爽,酒店老板的女儿早已在码头等候
接上我们后,去转转了码头,介绍了餐厅和定出海船票之类的地方就回酒店了
这家酒店在booking的价格和airbnb差了不到100块,但是因为后者有折扣码所以还是在airbnb定的
来之前也跟老板联系过帮忙预定第二天出海的船票,对“Thalassitra”号十分心仪,很怕订不到
结果还是没缘分,老板告诉我们,因为这几天风浪太大,“Thalassitra”号没法出海
真是晴天霹雳!!放下行李,我们就去码头看看能否订到其他的船~
好在老天对我们还是比较宽容,问了好几家都不行之后,总算还是订到了一家,讲价到60欧/人
晚餐选了码头边人气最旺的一家,猪扒端上来的时候真的把我们震惊了,也太太太大一块了吧!!
海鲜焗饭一般,海鲜是很好,饭不够爽口
加上饮料,一共26.8欧

day13:米洛斯

米洛斯岛(Milos)形状为胖U形,开口朝西北
岛上最繁华的小镇是位于凹角处右侧的Adamantas,港口也在这里
雅典圣托里尼都有船只往来,岛上也有机场,仅有飞往雅典的航班,奥林匹克航空执飞

因为不以旅游业为主,开发较晚,岛上的道路情况并不太理想
除了少量的双向行车道,大部分地区都是陡峭狭窄的土路,甚至西边很多地方无法靠陆路游览
游览米洛斯岛最棒的方式无疑是参加出海一日游
天气良好的情况可以环岛一周,饱览这座矿业大岛独有的风貌
米洛斯也是此行给我们最大遗憾和惊喜的地方,Sarakiniko让人留恋不舍
虽然天清气朗,但是由于风浪的缘故,我们没法搭乘老帆船环岛,只能坐游艇沿黄色线游览

风浪方向的缘故,我们不能从Adamantas出海,需要搭车前往Pollonia再上艇
早上8:30,船公司接上我们和三个外国妞儿出发啦~
在码头稍微等了会儿,不到九点就上船了,整条船大概20个人
除了我和苏生,其他全是欧美人,见识过他们的体能,基本也决定了下水我们会逊掉
快艇离岸边越远越能感受到风浪很大
大部分人都脱光光跑到甲板晒太阳,船员都去到下层休息,中层就剩我和苏生跟一个希腊妞儿
山峦岩壁的曲线勾勒出这座小岛的模样,吸引着我们去不停探索

早在新石器时代,米洛斯岛就有人居住,各种罗马剧场和古城遗址也是岛上的一道风景线
第一个远眺的景点就是陆路无法到达的一处遗迹

基克拉迪群岛最出名的无疑是圣托里尼,而我最推荐的一定是米洛斯
圣岛和米克诺斯单纯以旅游业为支撑,淡旺季分界明显,居民也如候鸟般迁徙,淡季岛上人烟稀少
与之不同的是,米洛斯岛上的人们对这里的丰富矿产资源感到颇为自豪
他们甚至早就通过黑曜石致富,旅游业起步却更晚

如果不是风浪太大,能靠岸去近距离接触下这处遗迹就太棒了
米洛斯初印象,遗憾又深刻

很多欧美旅游书籍都会把米洛斯称作“多彩的小岛”或者“地质天堂”
也是因为岛上富含膨润土、高岭土、瓷土、石膏等稀有矿产,沿着海岸线看到的不仅是灰黑色的岩石

到了较为平静的海域,船长熄了马达,告诉大家可以Free jumping啦!
甲板上的人全部冲下来拿面罩脚蹼,然后跳入水中
其实风还是很大的,你们看我凌乱的样子就知道啦~
但是老外的游水能力真的不是盖的,才一会儿功夫,好多都已经游出去看不见了
算了,就我那游泳的水平,估计抵消不了风浪的冲击只能原地打转,第一个下水点放弃

苏生还是很讲义气,看我犹豫半天还是放弃后,也留下来陪我
船长对于他的这个行为大加赞赏,好像在老外的世界对于表扬和鼓励这些事都看的非常习以为常
其实,船长哪里晓得,这个人一直都在嘲笑我,好吗?!

不过老实说,错过了扎金索斯的果冻海,再次遇上的时候还是很心动的
我也在心里给自己说,嗯,下一个下水点,要下去
看嘛,每一点波光粼粼都在勾引你去亲近它

米洛斯岛扎金索斯真的还有些地方很相似
都有蓝到心坎里的海,也有被冲刷出的洞穴,因为矿产的缘故,甚至还有像沉船湾一样的牛奶海
我们此行最大的失误就是留给这座小岛的时间太少

在昨晚我们还抱有侥幸心态,觉得也许今天天气会很好,会有机会坐上老帆船
但是出海快2小时,我们也只看到一艘船,就又不得不庆幸自己至少还能亲眼看看这奇妙的小岛
船长告诉我们,待会儿到了一个Amazing的地方也会换气垫船让我们去开开眼
超期待哦~

这个洞就没办法进去参观了,看着很近,离我们的船起码200多米吧~
不过勒,船上的两个美国妞儿真是一眨眼功夫就游到礁石上去坐着了,又晒太阳
我也是真心佩服她们,个个游泳都那么棒
另一个家庭爸爸带着女儿游,妈妈跟着儿子游也很有爱

率先上岸的这个纹身姐姐也是个话唠
问我为什么不下水,是不是不会游泳,我说会,但是游得太逊了
她马上鼓励我,没关系,下去就好,太美的地方不去感受会遗憾
没有强迫,没有质疑,就是纯粹地想我下水,好像不下去连她都很遗憾的样子真是很诚恳
后来还问我中国是不是还是只能生一个,我说我们刚刚开放了二胎
她居然很激动,说非常好!!迷之兴奋点。。。

这就是我们的船长,大胡子长头发,水性也是好到不行
我后来跟他说我要下水,但是可不可以不穿救生衣啊,好搓哦
他说不行,安全第一,然后我就成了全船唯一穿救生衣下水的,real丢脸~
不过上岸后大家还对我竖大拇指,苏生问我本科体育考试游泳100分是不是作弊得来的。。。
真心冤得很,海里游能跟池子里比吗?我这身板儿能跟人高马大的外国妞儿比吗??哼~

大家都回来后,我们又继续出发
我当然还是乖乖地滚回内舱,躺在甲板这位小帅哥跟他女朋友也是一路缠绵到不行
游完一圈,选择甲板的人骤减,难道不应该正好去甲板晒干么?

下水点附近的沙滩,目测应该可以陆路到达
因为我们看到有人从梯子那里爬下去,为了晒太阳,大家也是好拼
不过沙滩私密性真的不错,所以裸晒的也是大有人在

米洛斯岛沿岸都有奇形怪状的石头
有些甚至很大块,比如我们错过的Sikia和“大狗”石头
这块石头有没有很像一张躺着的脸呢?后面船长带我们去看的维纳斯的脸没带相机就没拍到~~

第二个下水点因为太饿了我也没下去,也是在这里受到了一对英国老夫妇的鼓励
英国大叔很爱游水,每次都是第一个下去最后一个上岸,而且游得超棒,两人也看到了最多的海底世界
苏生都给我说要我实在很想去岸边看看,要不就让他们带我吧~
其实是很好的提议,看起来他们也不会拒绝
不过我还是不太好意思,觉得黑拖累别人,哈哈,还是自己在周围游游就好
终于忍不住下水的苏生,告诉我海水能见度直接见底,没珊瑚,就几种鱼类

当岩石变得以灰白色为主的时候,环岛最精华的部分Kleftiko就快到了
作为Milos的地标,我们在这里呆了接近2个小时
停船后,先吃简单的午餐,主要就是三明治和饮料
船长也表示很抱歉,因为天气原因没法在岸上给大家准备大餐
算啦,三餐+整天的美景,60欧很划算了,不过貌似船上只有我们是这个价格,其他人都是70欧

这块标志性大石头好像跟攻略上看到的几年前的样子又有些不同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日晒浪冲的缘故

附近的海水也更加梦幻,大家都迫不及待想下水了,包括我
不过始终没找好安全的位置停船,上天真是太考验我们了

Kleftiko的海水受天气影响很大,看前辈的攻略阴天这里就是绿松石一般的颜色
我还是更喜欢艳阳下的蔚蓝咯,这里也是陆路无法到达的地方
所以在米洛斯至少预留两天吧,四天最好,能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来认识这座天赐的小岛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路来的第二艘船,稍后我们也会去大石头的那边冒险哟~

吃饱喝足就又开始游泳的游戏
我是只能在附近泡泡水的,真是很爽啊!!
海水纯净到像空气,要不是太深了,我真以为能一脚踩到底
而船长带领着实力选手们绕着旁边这块巨石去玩啦~
我跟苏生说,要是公公在肯定能跟上,然后告诉我们那边有什么
公公经常跟我们说他以前在长江边游泳的战绩,虽然婆婆总是抵黄说他吹牛

重庆后,我们跟公公说起这个,果然不出意料
直接说我们太逊啦,这种完全小case,balabala,哈哈,苏生就是一副“听你吹牛逼”的样子

等大家都玩水回来后,船长拿出了气垫船,说带我们去领gift!哦也!!
分成两批前往,穿过各个岩洞,超有意思~
可惜苏生这个猪头,以为会下水,手机相机都没带,没法给大家分享那些美妙
只能留给大家自己去感受啦!

回程的时候,英国大叔自告奋勇来驾船
看大妈一脸宠溺地望着自己顽皮的老公,也是甜到发腻
嗯,大概每个男生在自己媳妇儿面前都会像个孩子,永远都长不大,无关年龄
能相互宠着到老是最幸福的约定

下午茶时间,大家玩了一天就像个big family一样熟悉起来,有说有笑
围在一起分享船长做的沙拉和意面,说着各自旅行的趣事和糗事
此刻的海面风平浪静,大家嘻嘻哈哈闹成一团,旅途的快乐因为这群陌生人来的更加肆意

英国大叔挨着问男生要不要酒,连小正太都say yes,大叔立马竖起大拇指说“good boy!”
问到一贯不爱喝酒的苏生时,他还在犹豫的间隙大叔就直接说“oh,yes!ok!”
哈哈,看到苏生一脸无奈但又不认拒绝的样子真是可爱~
我当然还是谢绝啦,规矩不能坏嘛,纹身姐姐还问我是不是不会喝酒
我说不是,准备要小孩而已,她就开始了关于我国计划生育的咨询。。。。
好吧,一罐希腊啤酒致敬我们今天圆满的出海~

day14:米洛斯

米洛斯最有名的大概就是出走到卢浮宫的维纳斯雕像了
这尊1820年春天在米洛斯发现的雕像绝对算是卢浮宫最重要的收藏之一
我们叫她爱神,她掌管婚姻和欢笑,代表爱与美
如果是选择希腊作为蜜月地的朋友,爱神的故乡似乎不能错过~
早上退房的时候,年轻的老板娘送给我们一座mini的维纳斯雕像
我把她带了回来,现在就放在飘窗墙上的各种旅游书籍旁边,希望她可以一直守护我们的爱

Milos最出名的景观大概Sarakiniko了,我们习惯叫它白色海岸
整片的白色或灰色岩石组成了这里的神奇地貌,很多游客都说来到这里像感受到了外星球
从Adamantas开车前往大概半小时左右,Google又把我们带上了小路,好在苏生明智
Sarakiniko完全免费开放,车停在门口,步行一小段才能抵到海边
白沙滩见多了,这样的岩灰地貌还是第一次接触,从苏生脸上的笑看得出来他很喜欢

这片海域也是纯净无暇,据说因为有天然岩石的保护,海底生物繁多,不少潜水爱好者都会来活动
可是我们到的时候觉得这里真是风大浪大,估计今天肯定是没人在潜水的
从门口进来后,我们选择先去右边的区域打探一番
偌大的景区,游人寥寥无几,大部分都去左侧泡温泉晒太阳了
这种奇形怪状的地貌显然右手边这里更为突出

即使较为平缓的地面也同样有着一圈一圈螺纹似得形貌

火山形成的亮白色岩石和凹凸不平的表面,在壮阔的大海映衬下更为壮观
走在这犹如月球表面的地方,任海风吹乱头发,撩拨心弦
苏生偶尔的一个举动我都能让我开怀大笑
就像歌里唱的一样“不知是你变幽默还是我变快乐”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爱神的存在,上帝对米洛斯格外恩赐
经过了岁月的洗礼,海水将岩石雕琢成了各种各样的石刻岩壁和海蚀洞
在这样一片蓝白世界里行走,如梦似幻
每一道沟壑都让人远远地就产生想要逾越的冲动

如果不是苏生坚持,我想我们会错过Sarakiniko最惊喜的地方
原本一路过来看到全是这样的岩壁,加上海浪很大,我都想放弃了
觉得走过去也不过如此,加上整个右边的游览区域只剩我们两个人,虽然是白天,我还是被海浪声吓到了

登登登登!!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就是这艘巨大的沉船!!
出发前参考的网上仅有的几篇米洛斯游记,没人提过这个沉船,所以第一眼看到还是有点雀跃
最先注意到的其实是锈迹斑斑的锚,真正的沉船湾

关于这艘沉船就没有扎金索斯走私船的故事了
按照米洛斯如此低调的发展,想来也只有波澜壮阔的大海和这片岩石与它为伴了
而不知道在风平浪静的日子,有没有人大胆地踩着石头去摸一摸

巴厘岛开始,我就喜欢上了看惊涛拍岸
于是呢,苏生就在这毫无遮挡的地方,陪我看了一轮又一轮
看着太阳很大,其实不热,有海风的地方就是好

找了块岩壁遮挡,坐在岸边吹风看海浪

逗留了快一小时,我们准备去往左侧的海蚀洞
因为是岩石的地面,所以来Sarakiniko的朋友一定要穿好走路并且防滑的鞋子
米洛斯的海也是蓝的醉人

走过这些沟沟壑壑,忍不住又停下拍
怎么说呢,最初想来米洛斯就是被白色海岸的一张照片吸引
原本计划的布达佩斯也因为这里而取消
还好,它没有让我们失望

在这里我有点千翻儿,爬上爬下想看个究竟
结果就被苏生骂了。。。。。
你们能体会被一个自己心里的幼稚鬼说不要太调皮是什么感受么??
反正是不爽,不过今天穿短裤真的是失策,太容易被风吹来掀起了

回望一下来时的路,心里默默决定要把这里推荐给大家
米洛斯完全不见国人的踪影,这么美的地方,不想大家错过
除了白色海岸,还有各种彩色渔村和罗马剧场、地下墓穴等可以参观

这里我觉得比圣托里尼更适合拍婚纱,在Sarakiniko我和苏生都有点后悔了,至少带个头纱嘛。。。
如果不爱拍照,找块平坦的地方,静静坐着任凭海浪扑到脚边也是好的

当然,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热爱拍照,那你绝对会第一时间就爱上这里
各种天然背景,让你停不下来按快门
我可不可以说删减米洛斯的照片是最困难的,上传到论坛都有100多,不过没有全部放出来

刚进门口的时候,远远看到海蚀洞,但是中间看起来像是隔了很宽的沟壑
苏生还问我应该怎么过去,以为入口有两个
事实是中间有很浅的温泉水大家可以在里面玩哦~
很多带小朋友的家庭在里面,我只能洗洗手感受下了,还不错哦

同样是些亮白色岩石形成的道路,靠水一边好多裸晒的MM和GG
当然,同性恋人也不少哦~

海蚀洞形成的“桥”
算是Sarakiniko地标的景色

如果说左侧海岸是以各种形状的岩石地貌为主
那右侧海岸就集中表现为各种海蚀洞,岩壁都被冲刷出了纹路
海浪扑进岩洞凹角,卷起的浪花都是白色的一朵朵

能够在出发最后一刻发现米洛斯我们是幸运的
虽然没能完整地去了解这座小岛,留下了少许遗憾
不过我从来都认为旅行最重要的是跟谁一起,而不是去哪里
不再是凹凸不平的海岸,这一面的海岸平整很多

从海蚀洞的一侧可以爬上一个小制高点,俯瞰这条神奇的海岸线
高处的风更大,苏生发呆的背影,他说很有一种想一跃而下的冲动
考虑到平时对他还是很关爱的,我猜他大概只是觉得这里美得太壮观了

爱琴海包围的爱神故乡,一切都那么美
以前我不懂很多摄影达人说的,镜头不重要,镜头后的那双眼睛才重要是什么意思
这次我想我能理解了,至少当时我眼里的苏生是我最喜欢的样子

Sarakiniko特别的地方就在于你可以随意选择想去的地方
除了这个桥型的海蚀洞,还有很多洞穴和怪石等着大家去发现

原本计划2个小时完成的游览计划,被足足延长到了4个小时
海蚀洞换个角度看也很像个爱心
我坐在边上甩着两条腿的时候其实还是有点不安心,个人原因,总觉得它会突然断掉似的

海岸线一侧的深海是沁人心脾的蓝
浅湾里的水就透着淡淡的小清新
相辅相成的存在把我们留在这里,久久不愿离去

如果想要看看真正的米洛斯人文,那么去几个渔村是最好的选择
米洛斯人按照自己的想象力在还原这座彩色小岛,Plaka的白色巷道和渔村五彩缤纷的房子都是他们的杰作
Klima,Mandrakia和Firopotamos是最为出名的三个彩色渔村
按照我们的喜好,放弃了岬角边的Firopotamos
第一个去的是Mandrakia,距离白色海岸不过十来分钟的车程
从一个斜坡下去就到了,坡上的观景台是俯瞰渔村的好位置

村里基本是不能行车的,牵了绳索以作标志,村口有唯一的一家餐厅
在这里还碰到了昨天一同出海的一对母子
在这家餐厅吃到了毕生难忘的希腊酸菜,好酸好酸~~~不推荐,不好吃

岸边停靠着各种小船,渔村嘛,自然是靠渔作过活
露天晒着的大章鱼也告诉了我们这里的特色菜是什么
不过烹调手艺赶圣岛的餐厅实在是差远了

正午时分,除了在餐厅里用餐的几个游客,整个渔村不见一人
听说米洛斯人以前是很爱外出用餐的,不知道是不是受债务危机的影响了
这些刷的雪白的房屋、干净的街道和岸边一排排收起来的桌椅显得更加地冷清

用过这顿难以言喻的午餐后,我们绕着岸边走了一圈
虽是渔村,海水也同样清澈见底,渔船轻松就可以玩起漂浮
这些涂成五颜六色的房屋都可以供游客住宿,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试试
不过我是不会选的啦,感觉条件有点简陋额

Mandrakia就是这样用色彩拥抱大海的地方
礁石围起来的小小水域成了每一栋房子的私人泳池,隔壁邻居想要串个门也要上了楼梯再下楼梯
这是苏生最爱的渔村,对这种有意思又local的地方,他向来没有抵抗力

悬崖下的Klima应该是最受推崇的渔村,我们在这里看到了米洛斯岛上第二个带三脚架的人
前往Klima的道路并不好走,又窄又陡,还好苏生车技早已在数次川西的旅行中练得超棒了
米洛斯海岸线基本没人居住,我们开了好一段“无人区”,看到人烟时总算知道自己没走错
远处的小镇大概就是Plaka,如果没去圣托里尼倒是可以在那里找到地中海的味道

转了不知道多少个弯,下了不知道多少个坡之后,导航终于提示Klima到了
BUT我们看到的只是一栋像餐厅的别墅,然后一个草坪停车场而已
只好下车问人,老板告诉我们这里就是Klima,然后这里不能停车。。。。
好吧,开出去自己寻找,看到一个极不起眼的小巷,我让苏生呆在车上,我下车打探
毕竟一看那条小巷,车就没法通过
等我沿着湿漉漉的街道穿过去,眼前的色彩终于让我不再怀疑人生了

Klima附近真心不好停车,最好就是去那家别墅餐厅消费或者在水泥路的尽头停好走进来
苏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废弃的后院才把车停好,难怪岛上mini型的车最抢手
村里本就不宽的道路早就被海水侵占了
大家都愉快地涉水而过

走的慢的好处就是,老公哧溜跑到前边了,看到很棒的地方马上可以让你停住拍照
真可惜,这个地方就应该配一双人字拖才像样!穿着小白鞋脚都不敢泡在水里

Klima明显要比Mandrakia的人多一些
不过现在大家都在午休,除了一两个在水里玩耍的人,就是小卖部的大爷了

远处站了个穿白衣服的外国妞儿的地方就是渔村的尽头了
Mandrakia是环形布置,而Klima就是一字型排列,我们从中部进入,一会儿还会去另一侧打探
每一户都把上下两层楼刷成一种颜色,而彼此相邻的房子却用不同颜色装点
选择Klima落脚的游客还是大有人在,对我来说住这里最大的问题应该是行李箱

因为背靠大山,这里的风比白色海岸小很多,所以稍微走了一会儿我们就热了
只能找一处屋檐遮阳休息,看看别人的度假生活
有背包来采风的,有举家来玩耍的,也有手牵手来甜蜜的

游玩米洛斯自驾果然是最好的办法,你喜欢这个渔村那就呆到够
不用担心导游会催,也不用担心会饿着司机
Klima大概需要40分钟左右才能好好游览

Klima的另一端有棵大树,如果能在树下的长凳上睡上一觉也是挺美的
米洛斯当真是上帝的杰作
在这里碰到的每个人都面带微笑,快乐不言而喻
我愿牵你的手,陪你到老,就在这样一座精美的小村庄

其实还有大把时间让我们去Firopotamas,但苏生前一天出海回来就看中了一条很“非洲”的路
查了地图,就在机场附近,好嘛,为了过他创作的瘾,还是从Klima往机场开好了
路过Adamantas,港口边的椅子空无一人,我会永远记得曾经并肩坐在这里等大月亮的好时光

不得不说这条路确实很有野性美,各种奇形怪状的树零星地长在两边
黄色的杂草长了有半人多高
但因为地势开阔,风实在是大到不行
拍过几张照片后,我实在无法控制这乱七八糟的头发
太多搞笑的失败作品让我们两个“互相伤害”,嘻嘻哈哈就到了去机场的时间

我可不可以说给我拍这张前一秒还在捧腹大笑,搞整乱成鸡窝的头发
而给苏生拍这张我对焦差点把隐形眼镜都搞掉了,哈哈~

米洛斯机场更小,只有一班飞往雅典的航班,所以不用提前到
值机柜台到点会开始人工喇叭通知托运行李,排队值机
飞了大概45分钟抵达雅典机场,轻车熟路地坐上X95回到第一天住的地方
晚餐就在附近找了家评分还不错的,味道不功不过,羊排的尺寸又一次刷新了我们对欧洲的认识
盘子的长度跟A4纸差不多,不过雅典的饮料比岛上还贵让人有点想不通
这一餐总共37.2欧,吃过饭都快9点30了,逛街取消,直接回去睡觉,等着明天陪苏生去圆雅典娜的梦

day15:雅典卫城

今天的行程基本就是陪苏生去了他少年时雅典娜的梦
奇怪的很,居然不是圣斗士的梦
我心心念念都是去购物,所以一早就把他揪起来,早点逛早点结束嘛~
站在阳台,心里想的都是要是有座桥能直达就好了。。。

其实第一天到雅典的时候,去提车的地方就在卫城其中一个门的旁边
而今天我们被Google带着穿过了一条专卖教堂各种摆设的街道后,爬了很久的坡才到门口
在这里,我再一次感受到大家对希腊的热爱,那个人多的简直了
门票20欧,还不是联票,也就是说要去奥林匹克遗址,哈德良图书馆之类的还得单独再买票
优惠:冬季每周日免费,欧盟学生和19岁以下的游客免费,国定假日和指定假日免费,具体日期为3月25日、10月28日、3月6日、4 月18日、5月18日和6月5日,以及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
要想不被淹没在人群里,我的经验是远离旅行团!远离旅行团!远离旅行团!
欧洲大妈大爷不是我们这些小身板儿挤得过的,能闪多远闪多远
卫城里能参观的还是比较多,不过苏生说今天就看大型的,重点是帕特农神庙和伊瑞克提翁神殿

一进门就看到的阿迪库斯音乐厅(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度娘告诉我们:该厅建于罗马时代,是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到二十一世纪夏季仍有表演在此举行。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

沿着斜坡继续上山,是的,帕特农神庙在最高处
一路边看雅典城边感叹果然是有种沧桑与破败的感觉迎面扑来
不知道是不是年初在柬埔寨看东方文明看都了,我对这些颇具历史感的建筑实在提不起兴趣
焉嗒嗒地跟着苏生走

在岛上的时候不觉得,到了雅典才发现好热!!参观卫城,太阳伞,扇子缺一不可!
算了,为了苏生的雅典娜,只能忍了~~
庆幸自己第一天没有坚持去狼山看夜景,单从我们看到的城市布局来说,没什么看头

左下角的就是另一处古迹——赫菲斯托斯神庙(TEMPLE of HEPHAESTUS)
参观完帕特农之后,我们非常默契地放弃了去这里的念头

对于帕特农神庙我还是做了点功课,主要是对建筑
历史神马的,听苏生一路不停嘴地讲那些神话故事就够了
平时什么都记不住的人,不知道对这些怎么就记得那么清楚
两座神庙挨得很近,帕特农的廊柱为多立克式,都朝内倾,如果一直延长会在空中3K米处合成一点

帕特农神庙门廊上的山墙

希腊人来说,卫城重要的不光是这些遗迹,它还代表着希腊精神
希腊解放时,第一次升起国旗的地方就在卫城
帕特农神庙日复一日搭着的脚手架也是想要留住这千年的文明
一廊一柱镌刻的都是他们的精神崇拜

帕特农的北面就是伊瑞克提翁神庙(Erechtheion)
最为吸引人的就是和神庙相连的少女门廊
虽然现在的几尊都是复制品,但在如此浓烈的历史氛围里,也丝毫不影响神庙的风采

伊瑞克提翁神庙的廊柱是爱奥尼式,也不像其他神庙多以对称结构布局
这座神庙包括了少女柱廊,2个门廊和3个小神殿
看介绍是古典盛期爱奥尼柱的代表作,也是最后一个作品
参观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大家有没有看出多立克柱式和爱奥尼柱式的区别呀?
二者从柱高与底座的比例、柱与柱之间的距离以及檐部高度等方面都有明显差别
不过呢,作为非建筑学科班出生的我没记住这些冷冰冰的数据
在我看来,多立克柱式更阳刚,线条更有力,装饰更简洁,基本也没什么装饰
而爱奥尼柱更柔美,曲线更丰富,廊柱顶部像书卷一样的装饰更精致

虽然我很不喜欢跟旅行团去相同的地方,但是来希腊不到卫城似乎真的说不过去
既然选择西方文明的发源地作为西行第一站,卫城绝对是最为重要的一环
卫城为纪念希波战争而修建,如果不置身其中,你很难体会这里的不俗
若只是置身其中而盲目地走马观花,那似乎也辜负了卫城存在的意义
对我们来说,游览卫城最好的方式就是慢慢欣赏这些似懂非懂的建筑
然后找一处阴凉地界,一边休息,一边看着熙攘的人群和眼前的断壁残垣,想象着曾经的辉煌和荣耀

绕着两座神庙转了一圈,还去旁边的升旗台上看了下
卫城提供饮用水,就在帕特农神庙背后,不会错过
可以用水杯接或者直接饮用都行
房屋密密麻麻的雅典

想着自己能和这些历经了千百年风霜的建筑站在一起
心里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出去地多了就更珍惜当下
生活实在太美好,任何事情都不值得花时间去生气和烦躁,放下,也许是我们一生要修的课程

从神庙下来,穿过山门,我们顺势下山,去参观山脚下的狄俄尼索斯剧场(Theatre of Dionysos)
山门两侧都是备受保护的廊柱,不能摸哦
虽然有工作人员在一边监督,但仍然有好奇者去小心触碰
这在哪里都避免不了

俯瞰狄俄尼索斯剧场

狄俄尼索斯剧场依山而建,掩映在绿树之中
如果从博物馆对面的入口进来,那第一个就会见到它
狄俄尼索斯在罗马又称巴克斯,是植物神,葡萄种植业和酿酒的保护神
这个剧场也被叫做酒神剧场,由两个半圆形组成

虽然苏生号称对希腊神话非常熟悉,但对于狄俄尼索斯这位大神也是相当陌生
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宙斯和塞墨勒还是普赛芬妮的儿子
我们除了赞美一下希腊人民对艺术的执着,就只能在凳子上坐一坐
顶着火辣辣的凳面,幻想自己听着气势磅礴的歌剧

从卫城出来,无心再专门寻找古迹去参观,本打算在Plaka找家餐厅饱餐一顿,结果能搜到的店都关了
还是回公寓休息好了,路上看到什么算什么吧~
第一个路过的就是哈德良拱门
就这么矗立在马路对面,也就是说雅典人每天都在历史中穿梭
拱门前交错的电线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

雅典的公共交通除了地铁和巴士外,电车也是特色之一
造型圆滚滚的车头,非常可爱哦~这些交错的电线就是为它们而存在
没有计划搭乘电车的路线,所以也不知道是去往哪里
突然想起第一次香港很想体验的叮叮车,到现在都没能坐到

奥林匹克宙斯神庙离哈德良拱门不远
没购买联票的话需要单独付费进入,好像是5欧还是6欧/人
我们就在外面拍了下,如果对古迹有兴趣的朋友还是买联票划算些

穿过普拉卡老城区,没找到推着板车卖车厘子的大爷很失望
如果是第一天就来到这里,我想我们还是会很喜欢
可是当眼睛已经被各种精致小镇的美景宠溺了十几天后,再看Plaka确实有些索然无味
我也是在这里看到了OIA号称手工独家的同款手链,更是兴致全无
四点多的时候再次路过,好像全雅典人都跑来这里喝下午茶了,各个餐厅都很热闹
反而中午显得有些冷清

公寓附近的一座教堂,正在修葺
旁边是个小广场,一些老人和小孩在逗鸽子玩
欧洲真的随处都是教堂,不过希腊的教堂并没有让我们觉得特别
单从造型上讲,有些甚至不如越南的精致

去emour街买完该买的东西后就回公寓睡觉了,五点多才出门觅食
苏生说我们还是去宪法广场看看吧,来都来了
也对,就住对面,却一次都没去过,只是第一天晚上回来的时候路过正好在车上看到换岗
每个小时都会有一次换岗,换岗结束可以去和卫兵合照
周日十一点是大换岗,要走列队的哦,不过估计人会暴多,跟现在所看的绝对不是一个画面
我们没去凑这个热闹,迪斯尼看巡游那次已经见识过了

看极速前进知道这些卫兵还是很辛苦
除了衣服厚,动作也是要求非常严格的,合影的时候不要做太夸张的动作哦,不然有惊喜,嘿嘿~
我是没去合影啦,这些卫兵太太太高了,我有被压迫感
不过倒是试图用各种方式给他们打招呼,果然不为所动~~~

day16-17:雅典-阿布扎比-成都

头一晚吃完饭逛街,苏生居然买了件秋装,巨划算,我也给老妈买了包包
反而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面膜没买到,商场9点就结束营业了,这个做法真的很雅典
于是第二天说好要去小街小巷逛逛的计划变成了苏生睡大觉,我去shopping
一个人出门买东西真的容易失控,加上商场活动太太太大,要不是提不动了,我估计我们会错过飞机
一路狂奔去机场,最后一秒钟退完税,排队登机回家!

美好的第一次从蜜月开始

2016-08-23 02:00

文字和图片都好喜欢啊~感觉楼主是没写完啊 期待更新~

2016-08-23 15:3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3 15:35:2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嗯嗯,谢谢支持哈,没写完,晚上回家继续写,十几天的行程有点多,嘿嘿~~第一次发帖搞不懂,该先存成草稿的~~~

2016-08-23 15:4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4 21:25

引用 筱芊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8-24 21:25:05 的回复:

回复筱芊小公主:有哒,每个地方不一样,后面游记会推荐我觉得不错的餐厅,这两天太忙没来得及更新,争取周末多发一些啦~

2016-08-24 23:18

很不错

2016-08-28 03:1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09:51

引用 yhfbbi 发表于 2016-08-29 09:51:43 的回复:

回复yhfbbi:9月就很好哈,78月是大旺季,也很热,6月和9月算是淡旺季的过渡,性价比高一些哈,景色也好

2016-08-29 17:49

希腊的蓝白真是美得不真实了 好喜欢!

2016-09-28 14:08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28 14:08:09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谢谢支持!国庆玩了回来争取写完,节前实在事情太多啦,嘻嘻~

2016-09-29 16:5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28 03:18:1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值得一去的美丽国度

2016-10-26 01:27

好详细啊,留着以后用,也是被沉船湾迷的不行不行的

2016-10-27 15:53

引用 M_Tequiuilaa 发表于 2016-10-27 15:53:26 的回复:

回复M_Tequiuilaa:希腊真心美

2016-11-01 15:01

写的真好!我们打算明年6月初去希腊度蜜月,也是15天,行程和你差不多哈哈!能把酒店发给我吗,我参考下嘿嘿。

2016-11-16 17:28

引用 七小齐 发表于 2016-11-16 17:28:19 的回复:

回复七小齐:哪个岛的酒店呀?

2016-11-16 17:34

引用 少爷的小铺盖 发表于 2016-11-16 17:34:00 的回复:

哪个岛的酒店呀?

回复少爷的小铺盖:雅典和扎岛的😄

2016-11-16 18:05

引用 七小齐 发表于 2016-11-16 18:05:42 的回复:

雅典和扎岛的😄

回复七小齐:好哒,晚点回去电脑私信你哈~

2016-11-17 12:19

美死了美死了。。。好想去,心都飞过去了~

2016-11-25 15:06

引用 kiki chen 发表于 2016-11-25 15:0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