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一个背包 十五天 尼泊尔 地狱天堂走一遭 (中) 博卡拉专辑

• 出发时间/2016-07-16

因为滑翔 因为有些经历 有些人 这里值得浓墨重彩的突出,所以我写了这个特辑,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心心念念的博卡拉

又没完没了的坐车,AZON把我送上车以后,车上就几个人,大多数的座位都空着,我就想坐在中间能开窗的地方,结果司机粗鲁的和我说前面的位置都被预订了,我只能坐在最后一排,什么鬼?欺负外国人,来了这几天我也发现了,他们都是让外国游客坐在后面,然后前面的座位留着在路上搭载本地人赚外快,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就坐在了最后一排。谁知道AZON过了一会回来了,一看我坐在最后一排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就和司机说了一会,然后我就调到了中间靠窗心意的位子,刚高兴没五分钟,一波三折,快开车了,上来一对俄罗斯夫妇,没有正好的位置了,司机就过来和我商量(我就纳闷了,你是不是就认识我一个人 )我一看那俩人夫妇,换位思考了一下我就答应了(太善良了)换到了第四排。一过去,哎?这不是和我从拉萨一起飞过来的大哥大姐么,巧了,然后我们就一路聊天,聊着聊着累了就睡了。醒了以后发现堵车堵得一眼都望不到头,全是大卡车,满眼都是,组团出来拉货。但是这里大卡车车头画的全是涂鸦,还挺好看,我没事就一直看卡车的车头。

你们也能看到,路就这个样子,每次坐车都提心吊胆,能睡着那是真的困了,要不颠的你腰酸背疼,如果路上不赌,车突然停了,那就是泥石流了,一开始我看到泥石流还会紧张,后来习惯了,都有点嫌弃事不够大了,看着泥石流翘着二郎腿,吃着薯片,嘴里嘟囔着又耽搁时间了

惊魂啊,我们前面的一辆大巴车突然翻到沟里了,里面都是游客啊,可是我们的车也不停,就那么从旁边加速过去了,太不道德了

忘记了在第几觉醒来,到了博卡拉,对于这个据说是尼泊尔最美的城市还是很期待的。但是这个城市一上来就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可能也是我没有那么喜欢它的原因吧 )下了车,宾馆说有车来接我,我问了一圈,人家都说刚才还在,现在不知道去哪了,我靠,还下雨呢大哥,我等不及就打车200卢比去酒店了,我问他远不远,好讲价,结果他说挺远的,我觉得200卢比挺合适的,到了酒店才发现开了没5分钟,都是骗子。酒店名字还挺6,叫喜马拉雅 INN (才知道不是雨季的时候这里能看到喜马拉雅山,博卡拉有个湖叫费瓦湖,挺有名的,好的酒店都在费瓦湖旁边,我这个酒店在山脚下)办理入住,老板是个奇特的人,一个眼睛往右看,一个眼睛往左看,而且说的英语我听不大懂,口音太厉害,所以我们都是用 Body language在交流,他很抱歉的和我说,我的大巴车晚点了,去接我的司机刚走我就到了,他前脚进了酒店我就进来了 MDZZ。 马后炮。 到了以后躺在床上发现饿的底朝天,赶紧联系超哥和江鲤,然后我们就各自租了车子,自行车 100卢比一天,价格挺便宜(尼泊尔人心很大,不收定金押金,你交了100卢比他就给你钥匙和车随你去玩,摩托车也是,太可怕了,我心想这要是在中国,你一辆自行车也没了)他俩看我饿了就带我去了中国菜馆,吃了我这么多天第一顿中国菜,但是,做的 太 难吃了 咖喱牛肉就像盐抄肉,而且尼泊尔牛肉是水牛肉,特别硬,那边牛肉没有鸡肉贵。好歹的吃完了,我们仨就骑车去了费瓦湖,找地方放下自行车,步行去了湖边

湖边全是小酒吧,歌声四起,走走就不自觉扭起来了,这时候,杨哥 DUST 弟弟他们来电话了,让我们去找他们玩,因为有些人第二天就要走了,他们在博卡拉中菜馆吃饭。碰了面以后我们就商量去干吗,我在奇特旺听说了一个酒吧很有名 叫 Busy Bee,审核通过我们就过去了,听着 Lemon tree,看着 WWE,喝着酒,聊着各自的人生,感觉真的很惬意,女生大多喝的奶昔,我们几个男生都喝的啤酒,大约到10点半他们因为明天一早走就回去收拾东西了。我很爱玩,超哥他俩也不想回去,我们就去逛街了,我买了一身当地的大衬衫大裤衩,所谓入乡随俗麽。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技巧,在尼泊尔买东西啊,先对半砍价,不行就出门,扭头就走,80%商家会把你叫回来同意(但也不是所有的商品都是啊,宝石,明信片啥的就算了)

然后快12点了,整个大姐都空了,我们就来劲了,把变速自行车调到最高速,沿着湖开始疯狂骑行,夜游费瓦湖,我们三个比着赛的玩命蹬,骑得满身大汗,最后到了费瓦湖的另一头,我们仨坐在湖边聊天,因为真的是静的一点声音都没有,我们仨就打开了话夹子,有一句没一句的聊。酒后驾驶也没有人查,酒精挥发着我们的青春。2点我们就回去了,听着耳边飞驰而过的风,看着路两边的临湖小筑,感觉幸福要命。

可惜第二天睡到11点,外面还在下雨,就懒懒散散的洗了个澡,然后去对面的四川峨眉饭店吃了碗热热的牛肉面(真的,现在只要早上不让我吃吐司加土豆,吃啥都行,真的吃吐了),和老板聊了会天,竟然发现老板门牌上有淄博骑行的队伍送的横幅,就深入的聊了一下,发现老板以前招待过一帮淄博人(骑自行车来的,我也是服了)还送了一块幕布。

这时候DUST和弟弟还没起床,今天杨哥走了(他说看了天气预报明天下雨,肯定滑翔不了,还不如回加都休息一天),我和DUST,弟弟,海南小妹,超哥和江鲤一起玩耍,因为昨天睡得都晚,上午11点多才在门口聚起来,策划了今天的日程,SPA和滑翔。尼泊尔的SPA还是很有名的,而且到处都有,滑翔就更不用说了,博卡拉的金字招牌,世界上最便宜的极限运动滑翔地就是博卡拉,但是不是随便谁都能滑翔成功,现在尼泊尔是雨季,天天下雨,要想滑翔就要不下雨还要大晴天,因为要保证安全还要看到最美的景色,第二个因素就是要有风,等风来不就是在这拍的,所以我来了发现好多人在这等了一个星期都没滑翔成,所以我们上午早早就定了滑翔的票,均价9000卢比(折合人民币560左右),但是我看国内的旅游网站都卖到了700多,我在这解释一下,滑翔不是一家或者几家垄断,而是有好多在竞争,所以你去了再订的话能便宜好多,都安全的,后面我会说严格的教练考核,我托了之前奇特旺老大哥的福,找了关系,用350的底价报了名。然后现在下雨,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就做SPA去了。

禽兽才让16岁小孩做SPA

5000卢比一个人的全套服务硬生生的让我们讲到5000卢比三个人,我和超哥都想找女的做SPA,江鲤找男的,谁知道她掉链子了,非要找女的,那这样店里只有两个女的一个男的,我一咬牙我要男的吧(手劲还大),然后脱光了穿上了特质短裤,就开始了按摩和互黑之旅,超哥这个心机婊不让别人拍照进去给他按摩那个16岁小姑娘,这样显得就像他也是找男的 禽兽  然后突然我手机响了,通知我下午就可以去滑翔,给我俩激动得不行不行,当即就让SPA快点的,因为我和Dust一起报的,就赶紧call她过来了,因为我和超哥不是报的一个滑翔公司,所以来了两辆车,结果我和DUST先出去的,坐错车了,折腾了大半天才安排好车送我们去山上。我们这一车两个教练,一个司机,我和DUST还有旅行社的小哥,我的教练就是前面这个戴墨镜的自拍的帅哥。(之前在奇特旺遇到的姐和我说过,他们的大部队都在博卡拉等着滑翔,都在等那个帅炸的委内瑞拉教练,结果耽误了一个星期,我简直不能理解,我觉得能滑翔就不错了,也可能是没有女教练我才这么想的)

滑翔是要到山上陡峭的有一定海拔的地方的,但是我们的教练统一认为我们要和别人不一样,非要让我们去整座山最高的地方,说要给我们一个最不一样的体验,我他妈有恐高啊,但是此刻兴奋的我已经没数了,就傻呵呵的答应了。另外一件事,这里的司机技术太高超了,路叫一个蜿蜒曲折,我们司机小哥单手打方向盘,狭路转弯错车目视前方,头部不扭就过去了,好几次,我都看呆了。再就是我们的车都是越野车,这里的人都能坐在车顶上,还喜欢外挂(就是敲敲车门,车减速,当地搭车的人就抓住车把手,悬挂在车外跟着我们走,好几次他都悬在悬崖上了还和车里的人有说有笑,开挂的民族)很快,目睹了几场车祸,我们到了山顶,太吓人了,这他妈太高了,我已经不能再说大话,现在走路都变的小心,我们在一个悬崖边上停了下来。

换上装备的我感觉自己萌萌哒,我不敢回头,因为我这时离掉下悬崖仅有一步之遥,看我视死如归的表情和出的汗。。。。。。

教练一直在安慰我,没事,一会往上面走走,看到那个铺在后面的滑翔伞了么,等风来了以后,我说跑,你就朝着悬崖跑,别停,千万别蹲下,我说好,教练接着说放松下,我们再等等,我这时候怕眼镜一会掉了就拿下来紧一紧,结果刚拿下来就听教练喊 快!跑! 我心里有一亿只草尼玛跑过,我去!还没等想太多,他就推我了,我只能咬着牙向着悬崖奔跑去,可是跑到了悬崖边上我就跑不动了,不知道是因为不想自杀,还是因为后面的伞面打开了,这时候我大半个身体已经出去了,那感觉,简直酷毙了,吓尿了,最后的支撑就在脚上了,谁知道教练冲上来了 然后我就被撞下去了。。。。。。一开始往下掉,速度简直不要太快,然后就停了,往上升,在就平稳了,平稳了以后简直太爽,就像长翅膀了一样。

不再害怕的我开始嘚瑟了,拿出自拍杆360°一个劲的挤眉弄眼,拍了不知道多少张照片,然后就俯视欣赏美景,太美了,看着满天其他的滑翔伞,颜色艳丽,这时候我真的很想很傻逼的喊一句,我会飞啦!真的,你去试试就知道为啥了。随后我就问教练,怎么能当教练,他说有三年的滑翔经历,然后再像驾照考试一样有好几样考核,很复杂(我心想那还能让你偷懒了么。。)教练问我我们录视频了啊,我说好啊,然后打开录像,这时候,来了一阵风 吹得我们一阵摇晃,我有点恐惧全他妈表现在录像里了,更有趣的是,我这时候被一个滑翔伞吸引了,我以为他快要坠落了,因为他转着圈的往下降,马上到湖面了,我赶紧问教练,这怎么了啊,教练以为我也要玩,立马就来了一个,我的天,那个感觉,比跳楼机吓人十倍,急速1080°旋转下降,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我赶紧喊停停停!我只想杀了教练,教练停下以后一脸懵逼的表情我能记一辈子,最可怕的是全被记录在录像里了。。。后来在湖上滑了一会就降落了,我降落的还是很有水平的,我看到一个人腿没站稳,摔了个狗啃食。我下来就想吐,赶紧去小亭子买了两瓶饮料,给了我教练一瓶,压下了想吐的冲动。等到了DUST,她说看我还没准备就被推下去了 然后就和我说了微博上有个男的下来以后吓晕了十二次,醒了接着又晕了,说我们还行,我说什么呀,我快被教练玩死了。

认识一个帅哥,土豪而且游遍全世界。。

自己出去玩别的没学会,净学会自拍了 可惜忘记整理领子了。对了这个衣服就是很接地气,入乡随俗,虽然不那么舒服,滑翔结束,晚上我们几个晕晕乎乎的约了西餐,牛排好吃的一塌糊涂。

和教练们的最后一张合影,又便宜又安全技术还好(打个广告)

可惜其他人都走了,晚上我们四个找了个民谣小酒吧,在湖边躺了一晚上。晚上因为江鲤航班改了提前走了,超哥搬过来和我一起住的,晚上我俩又开始长谈,洗完澡出去买了零食晚上唠,第二天下了大雨,我送超哥走了,兄弟有时候不需要很久,合得来就好。

超哥离去萧瑟的背影。。。。

我早上一看下雨,博卡拉老城还没去,就想让店家送我去玩,谈了半天,成了。下楼发现有个小可爱,我也不知道这是啥狗,太可爱了,第二张这个样子让我抱着它玩了半天。

奇特旺买的雨衣没用上,现在非要用用,就没带伞,后悔的肠子都请了,雨衣根本没用,就能慢慢渗水然后衣服全湿了。去看了瀑布,白江,印度祭拜的庙宇,光顾着拍照的我手机进水了。。。。。我一下子炸了,屏幕也不好用了。我上网查了怎么破,回酒店用了吹风机,也插在大米里了,都不行。没办法我就自己去找地方修了,坏了我就废了。出去找到一个骑摩托的谈好价钱300卢比带我去镇上最好的苹果手机店,然后就兜风(虽然没心情),他带我去了看了三家,都等着我,帮我解释到底怎么了,虽然最后没修好,但还是处理的能用了,而且那边只要没给你修的完全好就不要钱。回去以后为了感谢大哥我给了他500卢比。然后我晚上和飞机上认识的小伙伴吃了顿中餐,人均110人民币,最贵一顿,听她讲住在皇室的装逼故事(明明是来有事情天天吃吃喝喝,不务正业。。。。但是这个姐对我们是真的好,来的飞机上知道我是自己来的时候就一直微信问我怎么样了,有没有困难什么的,国外中国人真的是一家。也是在这里认识了长得很像黄晓明的万事通黄哥,啥也知道,你们去可以找他玩。。
晚上我们又逛了逛,买了买,因为滑翔玩完了就准备回加都了

希望大家还愿意看 我的完结篇 加都 帕坦古城 巴德岗古城 纳加阔特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3 13:27

看完楼主的游记坚定了去Nepal支教的想法    楼主啥时分享完结篇和 支教经历呢? 好期待!!

2016-08-25 13:36

引用 DailyEmilY_你说好不好 发表于 2016-08-25 13:36:06 的回复:

回复DailyEmilY_你说好不好:尽快!

2016-08-25 14:57

你好 7月雨季下雨多吗 ,能见度高吗 我好怕我9月16,17号去 看不到雪山 和日出 滑不了翔啊

2016-08-27 17:52

引用 粥小蛋 发表于 2016-08-27 17:52:40 的回复:

回复粥小蛋:这个时候去就不是雨季了 肯定能看到也能滑翔的

2016-08-27 19:53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9 10:51

引用 muwenjie_ 发表于 2016-08-29 10:51:08 的回复:

回复muwenjie_:可以啊 有问题我都和你说

2016-08-29 11:4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2016-08-30 00:48

麻烦问下我年底去的话路况还是这样吗?

2016-08-30 12:12

引用 kulisu 发表于 2016-08-30 12:12:47 的回复:

麻烦问下我年底去的话路况还是这样吗?

回复kulisu:应该不会了 雨季才是

2016-08-30 16:18

你真的好帅啊

2016-09-02 13:50

滑行有证吗

2016-10-30 20:48

引用 Hmay 发表于 2016-10-30 20:48:45 的回复:

滑行有证吗

回复Hmay:有的 不正规的 根据不同的滑翔社

2016-10-30 21:36

引用 一个じ闪耀的男人 发表于 2016-10-30 21:3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