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姐妹一起“相伴”12天——欧洲4国游

• 出发时间/2015-09-17

2015年9月17日--9月28日我和朋友一行九人经历12天的紧张愉悦的行程,结束了欧洲4国游。在这12天中。我们有快乐,有遗憾,有伤痛,有关爱,有身体的劳累,更有旅行中视觉的享受与自我的升华;有对旅行的迷恋,也有对国家尊严的捍卫。我们包揽了各国的美景,品尝了各国的美食;身临其境在书本上才能看到的埃菲尔铁塔,威尼斯水城,行走在凡尔赛宫精美的油画旁,我感到震撼之余也太幸福了。虽然旅行透支了我的体力和精力,但旅行永远会回馈给我们永久美好的回忆........
 虽然跟团游不能随心所欲,但更省心,更安全。不懂语言,会有团里的年轻人帮助你,导游帮助你。12天的法瑞德意四国游,我们有着历史教授级别和外表文质彬彬的导游全程详细的讲解,使我们耳闻目睹感受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别,西方人有信仰,很谦和,永远的面带微笑。虽然旅途中,有人员意外摔伤,在法国意大利饭店早餐与外国人分开就餐,而且供应餐食品种大不一样,让人心里不舒服。旅行中总有许多的不如意,许多的遗憾,这只是短暂的心里感受,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淡去。但旅行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美好享受,会陪伴我们一生。

第一天:2015年9月17日飞机上
早5点起床,6点15分从家中出发,7点半到达T3航站楼与朋友会合。之后我们乘坐北京时间10点30分的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超大型双层客机,满载400余人,经过10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57分抵达法国法兰克福机场,再转机与18点50分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于19点45分到达法国巴黎机场(北京法国时差6小时)。从机场到酒店路程很近,8点半左右到达酒店,至此我们已经21个小时没合眼,又因为时差的原因,我们在两天40多个小时里只睡了2个半小时,旅行的去期盼早已冲走了睡意。这就是热爱旅游人的精神,无论之前有多累,多辛苦,第二天依旧精神饱满的行走在路上.........

第二天:2015年9月18日

第一站: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英语:Eiffel Tower)矗立在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是世界著名建筑,也是法国文化象征之一,巴黎城市地标之一,也是巴黎最高建筑物,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于1889年建成,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 铁塔设计新颖独特,是世界建筑史上的技术杰作,是法国巴黎的重要景点和突出标志。

1889年5月15日,为给世界博览会开幕典礼剪彩,铁塔的设计师古斯塔夫·埃菲尔亲手将法国国旗升上铁塔的300米高空,由此,人们为了纪念他对法国巴黎的这一贡献,特别还在塔下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铜像。
因为法国巴黎是浪漫之都,建筑物也都是低矮而且富有情调的,但是在市中心突然耸立起这个丑陋的、突兀的钢铁庞然大物,让巴黎市民很气愤,曾多次想拆除埃菲尔铁塔,认为它是影响巴黎市容,是巴黎最糟糕、最失败的建筑物,而现在却成了法国甚至是全世界最吸金的建筑地标,2011年约有698万人参观,在2010年累计参观人数已超过二亿五千万人,每年为巴黎带来15亿欧元的旅游收入。巴黎人民也接受了它,并把埃菲尔铁塔当做法国的象征。

埃菲尔铁塔经历了百年风雨,但在经过上世纪80年代初的大修之后风采依旧,巍然屹立在塞纳河畔。它是全体法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

第二站: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法语: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是拿破仑为纪念1805年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于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仑被推翻后,凯旋门工程中途辍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后又重新复工,到1836年终于全部竣工。

巴黎12条大街都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放射,气势磅礴,为欧洲大城市的设计典范。凯旋门高49.54米,宽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门高36.6米,宽14.6米。在凯旋门两面门墩的墙面上,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其中有些人物雕塑还高达五六米。凯旋门的四周都有门,门内刻有跟随拿破仑远征的386名将军和96场胜战的名字,门上刻有1792年至1815年间的法国战事史。凯旋门的拱门上可以乘电梯或登石梯上去,石梯共273级,上去后第一站有一个小型的历史博物馆,里面陈列著有关凯旋门的各种历史文物以及拿破仑生平事迹的图片和法国的各种勋章、奖章。另外,还有两间配有法语解说的电影放映室,专门放映一些反映巴黎历史变迁的资料片。再往上走,就到了凯旋门的顶部平台,从这里可以鸟瞰巴黎名胜。

第三站:卢浮宫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历史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现为卢浮宫博物馆,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占地约198公顷,分新老两部分,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占地面积为24公顷,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1793年8月10日,卢浮宫艺术馆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一个博物馆。

卢浮宫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及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腊罗马等6个门类。从古代埃及希腊、埃特鲁里亚、罗马的艺术品,到东方各国的艺术品,有从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作品,还有数量惊人的王室珍玩以及绘画精品等等。

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三个镇店之宝

第四站:乘坐巴黎著名的塞纳河游船,沿途观赏塞纳河两岸风光

塞纳河是法国北部大河,全长780公里,包括支流在内的流域总面积为78,700平方公里;它是欧洲有历史意义的大河之一,其排水网络的运输量占法国内河航运量的大部分。自中世纪初期以来,它就一直是巴黎之河;巴黎是在该河一些主要渡口上建立起来的,河流与城市的相互依存关系是紧密而不可分离的。

第三天:2015年9月19日     夜游巴黎

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

巴黎北部的蒙马特(Montmartre)高地相对于巴黎其它各区而言地势实在是高,塞纳河无法逆其而上。蒙马特高地归属于巴黎市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时间,可以说是巴黎最年轻的一个区。这里有风景秀 丽的蜿蜒小径,有高大神圣的圣心教堂,有画家聚集的小丘广场,有夜夜笙歌的红磨坊,还有写满爱情的巴黎爱墙。这是一个和谐包容了宗教、艺术、香艳和爱情的地方

左岸,作家与诗人的天堂,清贫的文化,年轻的奋斗,人文的气质。左岸,聚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生活,娱乐,休闲为一体。

左岸,独到的视野,竭力为您打造经典文化大餐!!

夜游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埃菲尔铁塔——闪烁瞬间

第四天:2015年9月20日

参观法国封建时期帝王的行宫,法国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凡尔赛宫,它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凡尔赛宫外观宏伟,壮观,内部陈设和装潢更富于艺术魅力。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内部装饰以雕刻,巨幅油画及挂毯为主,配有17、18世纪造型超绝,工艺精湛的家具,宫内还陈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艺术品,其中有远涉重洋的中国古代瓷器。

法国里昂的路上

窗户阳台作画是法国第二大城里昂的——人文景观

第五天:2015年9月21日

畅游瑞士中部小镇——英特拉

它是少女峰脚下的一个小镇,也是前往少女峰的重要门户,是瑞士著名的度假胜地,一年四季风景醉人。

漫步小镇的街道上,一栋栋木结构的别墅色彩艳丽,形状各异,窗内白纱低垂,窗外阳台摆满鲜花,羡霎住在这里的人们。

特拉肯小镇最奇妙之处就在于草坪的尽头是白雪皑皑的雪山,大的超过你想象的广场在深秋依然绿草如茵,驾驶着颜色各异滑翔伞的游客把广场点缀得色彩斑斓。徜徉在广场的人们遥遥与少女峰相遇,童话般的小马车在街道中穿行,积木般的彩色木质建筑矗立在 雪山脚下,街边咖啡店外坐着世界各地喝咖啡的游客,路边休闲椅上坐着一对对情侣,美景就这么欢快地闯入我的眼帘,美得让人窒息,美得有些不真实。我曾经为高山大河所震撼折服,而如今更为英特拉肯小镇的安宁、温柔、甜蜜、幸福,像恋人小鸟依人般内心涌动着感动于不舍。

畅游瑞士中部小镇——英特拉

第六天:2015年9月22日

今天我们乘坐瑞士著名的全景观光列车——金色山口火车,而金色山口火车中最美的一段就是我们所乘坐的蒙特勒——茨维西门,沿途可以看到茂密的森林和林间点缀童话般色彩绚丽的木质结构房子。随着海拔的不断攀升,雪山就在眼前,我们欣喜若狂,打开车窗不停拍照,气温也随着海拔的升高慢慢降低,第一列小火车不能直接到达少女峰山顶,中间还要换乘另一列小火车。

换乘第二列小火车向更高的顶峰进发,这里海拔3000多米,虽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但气温已降到很低了。小火车每到一个景点都停下来几分钟让游客隔着大大的玻璃窗去拍照。刚看到雪山的一霎那心情异常兴奋,开窗、关窗、站起,坐下不停地在重复着相同的拍照姿势。小火车在慢慢前行,美丽的雪山与坐着绚丽多彩小火车的我们不期而遇,像在梦中,着天人合一的美景使我无比震撼,也对瑞士人保护自然环境精神的一种敬仰油然而生。

出发前我把带上的毛衣、薄羽绒服、夹克、帽子、围巾、墨镜,统统把自己武装得严严实实,到了目的地,我知道我装备的太对了。穿衣少的人,风大且冷得使人不能久留。。

小火车到达目的地,这里有一个观景台,供游客观赏美景。瞬间风吹过,天蓝蓝,雪皑皑,山挺拔,美景飘然而过美不胜收,装备不足的人会美景擦肩而过,惋惜呀!

第七天:2015年9月23日

新天鹅堡:是十九世纪晚期的建筑,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慕尼黑以南富森镇的阿尔卑斯山麓,离德国奥地利边界不远。

天鹅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一个国王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国王没有治国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里面有大量德国天鹅堡雕塑。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一个童话般世界。由于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风光各异。

世事沧桑,德国人把路德维希二世的梦变成了现实。耗巨资建成的新天鹅堡成为德国旅游业赚钱大户,这个用国王鲜血换来的城堡是这个小镇的主要收入来源,成为德国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

第八天:2015年9月24日

滴滴湖:在德国西南部巴符州黑森林地区,海拔858米,是黑森林地区最大的天然湖。它虽然是德国西南部最小的湖之一,却被视为黑森林地区最漂亮的湖泊之一。

滴滴湖水清澈见底,环湖杉树浓郁成荫。周围绵延的丘陵和西部菲尔德古堡,以及黑森林那浓浓的绿,悠悠的湖和林中鸟类天籁般的鸣啼,共同营造出独特的浪漫氛围。

滴滴湖是德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景区之一,但毫无想象中人潮涌动的喧嚣。这里的纯净与德国人注重环保有关。进入湖里的船只必须是人工的,每天坐船到此的游客完全可控。小镇居民的生活用水也全是循环处理,确保没有一滴废水排进湖中。这就是德国人执着的个性,为了环保甚至愿意失去利益与便利,坚持传统的理念早已深入他们的血脉。

第九天:意大利著名威尼斯水城,它位于地中海水域的亚德里亚海威尼斯湾。水是威尼斯的象征,水是威尼斯的梦幻世界。

贡多拉是这里很有情调的交通工具。贡多拉有十分悠久的历史,11世纪贡多拉最盛行时有超过一万只,想象是多么辉煌的景象。但如今威尼斯仅剩下了几百只贡多拉,欣喜的是像圣特洛瓦索这样的小船厂仍旧在制造和修理这种小船,使这种古来的威尼斯传统得以流传。

我们坐的贡多拉的船头,帅气的船夫在船尾摇着船桨个,偶尔直行,偶尔拐弯,偶尔不时俩船相遇,偶尔穿过一座座数不清,道不出名字,用来连接水上建筑的这些小桥,真正见证了小桥流水人家,城中有水,水中有城,一切一切在这里都离不开一个“水”字。

威尼斯水城在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这里的水梦幻般的水,这里的桥是叹息桥,这里的老房子总督府,这里的船贡多拉,都有它厚重的的历史,精彩的故事。威尼斯一千五百年的兴衰史正从水里向我们慢慢飘来。

第十天:梵蒂冈:几乎没人能抗拒梵蒂冈的魅力。这个面积仅0.44平方公里。总人口不过1000多人,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却是全球十亿多天主教徒的信仰中心。

梵蒂冈的公民大部分是神职人员,包括了主教、神父、修女,以及朱敏的瑞士卫队。

在梵蒂冈国旗图案上有一段话:“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上天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在圣彼得广场、圣彼得教堂、梵蒂冈博物馆和西斯廷小教堂这些艺术与宗教完美结合的地域里,就连空气也充满朦胧,神秘的气息。

在欧洲看教堂,到意大利才能看到根上,因为欧洲的历史深深烙着古罗马帝国的足印。圣彼得堡大教堂是世界上最雄伟的天主教大教堂,大理石的地板和雕像,马赛克的壁画都美丽无暇的让人惊叹当时人工巧匠的聪明才智。

教堂中央是直径42米的穹隆,顶高约138米,前面有两重用柱廊围绕的巴洛克式广场,庞大的广场是一个完全正规的椭圆形广场,宽打200多米,两边由宏伟的马蹄形圆柱廊环抱,此柱廊有284根石柱,分作4排,顶端树立着140尊圣人们和殉道者的雕像,由贝尔尼设计的,故名贝尔尼尼圆柱廊,广场两边还有两座具有三层水池的喷泉。广场中央是一座高大的方尖碑,顶端有一个精美的十字架。教堂内保存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艺术家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的壁画与雕刻。

意大利佛罗伦萨,美得无法形容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佛罗伦萨,这座欧洲文艺复兴的心腹之城,是无数学习美术或爱好美术人的神往之地。而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更是令人对这座欧洲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世界艺术之都充满了无尽的遐想。这座古老文明的意大利名城,既是古典艺术的摇篮,也是现代文明的温床,来这里的人们总能找到自己的所爱,油画、雕塑、歌剧、美食、运动、休闲、购物、度假,街头巷尾到处是古老文明的印记充斥眼球,空气总是弥漫着一种自由的气息。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天主教佛罗伦萨总教区的主教座堂,于1923年建成。是古老的佛罗伦萨城中一座最明显的地标,也是佛罗伦萨历史中心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古典的外观饰以粉红、鲜绿、奶白等颜色的大理石,教堂砖红色穹顶,堪称佛罗伦萨的标志,也是古代欧洲的三大穹顶之一,高耸如云的钟楼,哥特式的外行格外显眼与壮观。圣母百花大教堂,它宛如一件巨大的艺术品屹立在“翡冷翠”的中心。

穿越时空忧伤的——斗兽场

如今的斗兽场虽然褪去了光华辉煌的外,只剩下残垣断壁,但它却是古罗马历史的象征。穿梭在一层层的拱门中,耳边犹如还可以听见哪个嗜血年代角斗士们与猛兽搏斗的厮杀声,整个剧场亢奋的欢呼声。斗兽场曾经的竞技场的场所,曾有“斗兽场在,罗马也就在;斗兽场倒塌,罗马也就灭亡;罗马一旦灭亡,世界也就灭亡"一说。可见斗兽场在罗马人心目中的地位了。

第十一天,第12天:2015年9月27日—28日

早9点半从酒店出发到机场,办登机牌,办退税,11点半开始安检进入登记大厅,等候下午3点15分的飞机。有1—2个小时可以在机场免费店逛逛。飞行一个小时后到达德国转机。退现金税的游客这里退税,还有2个小时时间,可以购购物,因为在这里购物再也不为退税奔忙了,购完物到统一的地方盖章,从收银台直接退税,回家第二天就收到退税了。晚上19点20分登机飞行9小时(与北京时差6小时)于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11点到达北京首都机场。

为了闲暇时能重温、回顾这12天的美好时光,让生活添些色彩。把旅途中姐妹们一起度过的快乐、遗憾、伤痛、关爱、浪漫时光都记录下来。美好永远与回忆相伴,旅行会陪伴我一生!!!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3 13:27

引用 走在路上 的图片:

连续发文

2016-08-24 08: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9 10:51

引用 我思故我痛 发表于 2016-08-29 10:51:08 的回复:

回复我思故我痛:我是在手机中边玩边记下细节的,而且在旅行车中也能记下导游讲的和路上听到,看到的。手机就在身边,随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