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8.1~8.14)】Hello,Vietnam!你就这样撞进我的青春记忆里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上大学以后也去过泰国青海甘肃等一些地方,可是一直没有狠下心来写完一篇游记。这次的越南之旅结束后,忽然感觉要是不能及时把旅行过程中的所遇所感记录下来,旅行中那些美好的事物或许很快就会被生活中的繁冗琐事渐渐替代了。
准备旅游的过程其实有点像做一次化学实验,在家教攒够一定的旅游经费的买“实验试剂”的基础上,还有经验丰富的指导人员在一旁协助(此处应该@小雯雯rebecca),再加上越南美景做催化剂的催化作用下,诱发了我们这次越南之行的化学反应。
回国后的4天后,翻看手机和单反上的照片,这次旅途的点滴碎片被再次重组拾起。

喜欢网上看到的一个段子:
“两个人的旅行,其中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酒店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评差评想好怎么玩怎么吃,而另一个人呢则负责
......
当智障(没错我就是那个所说的智障)”
所以下面提到各种前期准备基本上都是我表姐做的(这么贤惠的女人遇到就娶了吧)
这篇游记可能更多的是旅游过程中的感受,关于行程攻略或者其他更多的内容我可能不能详细记录下来

下面附上这次旅行中拍的一些短视频合辑(第一次剪辑视频不太熟练
世界很大,人生很短,多走走看看吧~

❤❤我眼中的最美瞬间❤❤

❤基本行程❤

8.1  香港机场----岘港          17:25到岘港    宿岘港
8.2  岘港    宿岘港
 美溪海滩→海云岭(摩托车骑行)
tips:海云岭比较远,来回摩托车要2个多小时,不过景色真的很美
8.3  岘港---会安(约半小时) 宿会安      会安古城看夜景
8.4  会安    宿会安
会安古城外闲逛→再进会安古城
8.5  会安   晚上会安---芽庄    宿sleeping bus
6.起床去会安古城→待在旅馆品尝滴漏咖啡
8.10 大叻---美奈(4小时)   宿美奈
美奈海滩→美奈附近闲逛
8.11 美奈      宿美奈
参加美奈sunrise的行程: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下午在附近闲逛
8.12 美奈---胡志明市(5小时) 宿胡志明市
边青市场→吃甜品→商场闲逛
8.13  胡志明市       宿胡志明市
中央邮局→教堂→歌剧院→艺术馆(前面三个景点都很近,一个上午就能走完)→商场闲逛
8.14    胡志明市10:25机飞---广州

基本行程就是这些,不过我感觉我们这次的行程还是时间比较松动的,很多自由的时间。如果没有那么多时间的小伙伴建议可以在会安美奈和胡志明少逗留一点时间,因为个人感觉这三个地方可以逛的景点不多而且距离都很近。

❤前期准备❤

1.机票:早早的两个月前定好了来回的机票!
去程:香港岘港香港快运)16:24-17:25,1526RMB/2人(包括200块的行李费一个);
回程:胡志明市广州越南航空)10:25-14:10,2804RMB/2人(不是廉价航空可以托运行李,有飞机餐)
2.货币:换好了500美金,因为美金在越南还是流通的,如果想拿美金换越南盾,记得面值越大的美金的汇率越高。越南盾和小额的美金是流通的,可以提前换好美金,到越南越南盾也比较方便,注意面额越大的美金汇率是越高的哦!由于越南盾太多的零了,付钱的时候还是要小心点,看清楚!基本的换算方法就是去掉后面三个零,然后除以3,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最好还是下个货币换算的app比较方便!
3.签证:淘宝,只用发护照首页的照片就行了,新旧护照都能另纸签,一天就搞掂了,方便快捷。258RMB/人
4.电话卡:我们两个人只买了一张3G的上网卡4.5G,15RMB,在国外流量卡比电话卡重要多了,我们这次的旅行靠着Googlemap走遍了越南
5.住宿:提前一个月把住宿全部都定好的,全都是用agoda订的,因为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方便快捷!然后,貌似手机版的agoda订还能便宜几块钱呢!
6.越南城际bus:这次没有提前订bus,都是旅馆帮忙订的,岘港会安,4美金,会安芽庄,新咖啡的sleeping bus,超级烂,非常不推荐,18美金(买贵了,估计旅店中间收了不少钱!),芽庄大叻的sitting bus,130.000越南盾,大叻美奈的sitting bus和美奈胡志明市的sleeping bus订的都是phuang nam,联票200.000越南盾,比较划算吧,但是后面那趟的sleeping bus也是比较气人,把好的位置都安排给了当地人,我们外国人都是不太好的位置!还是建议订futa吧!不过每次bus到了目的地之后,离我们的旅馆都比较近,基本拖着箱子走路就能到,唯一安慰的地方吧!
7.其他:8月是越南的雨季,还是随身带了雨伞,防雨又防晒哦!我们去的这几天,雨只下了几阵,但是真的挺晒的,第一天我表姐就晒伤了!还好我防护措施做得比较好,14天玩下来,只有晒出了人字拖的形状。
8.语言:越南英语不太流通,但是部分人还是能说英语,建议下载个旅行翻译官什么的,实在不行可以用用。居然有越南人会讲粤语,也是惊呆了!

❤住宿tips❤

岘港
8.1-8.3   两晚   岘港海上风筝家庭旅馆Homestay Sea Kite   256.36RMB/两晚   推荐:
评价:订的没有对外的窗户的,房间有点小,但是五脏俱全,有专门晾衣服的天台,靠近美溪海滩,5分钟走路就到了,老板推荐的餐厅很便宜实惠,沙冰和春卷超好吃,旅馆本身有早餐,2.5美金一个人,有点贵,但是味道还不错。在店内可以租用摩托车(好像是7万VND/一天),不过老板会把你摩托车没有用完的油拿出来留给自己用的。店里还有岘港游玩的套餐,可以自行考虑选择要不要参加(个人觉得有点贵

会安
8.3-8.5   两晚   会安杨桃家庭旅馆Carambola Homestay   202.36RMB/两晚   推荐:
评价:老板英文不是很好,但是超级热心!房间不大,但是挺舒服的,一共就3间房间。旅馆离古城有点远,走路半个小时左右,但是可以免费借旅馆的单车,有晾衣服的地方!他家还有做餐饮,不过估计很少人光顾所以有一次我们去那里点餐,老板是从外面打包买回来给我们吃的......

芽庄
8.6-8.8   两晚   芽庄平阳酒店Binh An Hotel  239.26RMB/两晚   推荐:
评价:超级推荐这一家,简直不能再好评了。虽然看图片觉得不怎么样,但是真的房间超级干净整洁。我和我表姐都超爱这一家的。老板夫妇超级好人,儿子英文也很好,真的每天都有水果送我们吃哦,超级感动的,第一天是西瓜,第二天是香蕉!离芽庄海滩也很近!帮我们订车票,四岛游和泥浆浴什么的价格都很实惠哦!超级喜欢这一家!!就是晾衣服有一点不太方便,不过老板的热情足以抵消这一点了。

大叻
8.8-8.10   两晚   大叻晃禄别墅酒店Hoang Loc Villa Hotel    341.78RMB/两晚   推荐:
评价:本次最贵的一家,别墅型的家庭旅馆,很漂亮,很干净整洁,就是离市区和景点有点远,其他都很好!性价比很高的一家店,不过晾衣服很不方便,需要拿到前台叫他们帮我们晾,有时候就会很尴尬,嗯,你应该懂得。

美奈
8.10-8.12   两晚   藩切阳光海滩度假村Sunshine Beach Resort   327.60RMB/两晚   推荐:
评价:两星级的酒店,在美奈中区,靠近莲花酒店,有泳池,但是泳池前面的沙滩在装修,不能直接下海,好可惜啊!房间不大,有阳台,空调超级强劲!毕竟是酒店,没有家庭旅馆那种家的感觉。晾衣服也挺不方便的,房间内没有可以晾衣服的地方。

胡志明市
8.12-8.14   两晚   胡志明市您好酒店 Hello House  316.58RMB/两晚   推荐:
评价: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面,离范五老街很近,前台的妹妹英文很好,笑得也很甜,含早餐,早餐有7种选择,有饮料有水果,味道还不错,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没有晾衣服的地方,但是有烘干机提供,不过是要收费的哦。可以在旅馆直接预约去机场的车。

❤美食tips❤

来到越南几乎尝遍了这六个城市的特色小吃美食
不过得出一个经验就是:有时候网上的推荐也不能尽信,毕竟各人口味不同嘛
想要找出真正好吃的美食还是要靠自己那双吃货的眼睛呐~
这次我们的旅行大部分时间都是靠着Googlemap的导航,走着去景点
所以当Googlemap导航带我们走小巷的时候,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发现深藏在小巷中的食物
我们尝了很多特色的美食,不过不可能一一记录下来,给大家推荐几家我真心感觉不错的店吧~

岘港
1.名字:店名不记得了,不过如果你住在美溪海滩附近,叫旅店老板推荐应该都会推荐这家
2.推荐理由:价格实惠,春卷、沙冰好好吃

1.店名:Banh Mi Phuong
2.推荐理由:法棍真材实料,肉好多,菜也好多,价格只需要6RMB左右

会安
1.店名:Miss Ly(就是网上强烈推荐的那家)
2.推荐理由:味道真的很不错,我们点了炸云吞和白玫瑰,里面的虾很多。不过比起其他地方,这里的会安三宝的价格会略贵,所以大家自行

芽庄
1.店名:Lac Canh Restaurant,吃烧烤的地方
2.推荐理由:旅馆老板强烈推荐的地方,有种室内大排档的感觉,价格还算实惠,人均50RMB(我们吃的全是肉),可以自助烧烤的感觉。不过那里油烟会很大,而且我感觉服务态度不是太好。食物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芽庄
1.店名:不记得,是在芽庄平阳酒店Binh An Hotel出去一个十字路口的一家招牌贴有百事可乐的店铺
2.推荐理由:那家的pho是很纯正的米粉,老板喜欢穿唐装,挺热情的,价格40000VND左右

大叻——大叻简直就是美食天堂,很多食物都物美价廉,分量还很多
1.店名: Da Quy ,越式火锅店
2.推荐理由:位于大叻中心附近,他们家的海鲜火锅味道真的还不错,偏甜,不过很下饭,性价比很高。不过去的基本上是外国人,这家也是网上挺火的一家

大叻
1.店名:Mei Com tam,这次旅游最爱的一家店!!(恭喜你看到这里留意到了这家店哈哈~)
2.推荐理由:价格便宜,35000VND就能吃上超级大份的猪扒饭,而且味道还很不错。我们在这家店连续吃了两顿,这家店就在大叻中心市场附近,可以算是我们这次美食之旅的一个惊喜!!

1.店名:BIG C
2.推荐理由:来到大叻怎么可以不买酸奶呢?大叻的牛奶和酸奶都很出名,Big C距离大叻市场很近,里面有很多酸奶种类可以挑选,而且价格会比较便宜。还可以在里面买好回去的手信,这里的价格会比外面私营的店铺要实惠,而且不会有假货。注意他们的酸奶价格是算一支的价钱

1.店名:卖鸡蛋饼的路边摊呐
2.推荐理由:传说中的黑暗料理!!有点像国内的手抓饼,10000VND一个。之所以推荐这里的鸡蛋饼,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包鸡蛋饼用的纸,居然是草稿纸,而且我们光顾的这位阿姨用的应该是他小孩的数学题的草稿纸!!其他的摊位则会用广告纸或者报纸包着。当时看到整个人都不好了,不过看到当地人也是这样吃的我们也不好意思说出来。不过肠胃不好的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毕竟卫生状况真的堪忧

美奈
水果超级甜,而且挺便宜的。5RMB就可以买到两个很大的火龙果。来越南一定要吃多几次水果!

1.店名:Friendly
2.推荐理由:距离藩切阳光海滩度假村Sunshine Beach Resort很近,就在斜对面。那里的食物种类应有尽有,有西餐、越菜还发现了广州炒饭,不过味道就不怎么正宗。价格还算实惠。55000VND一大盘炒饭。

胡志明市
1.店名:好像是叫phuong hung
2.推荐理由:网上很多人推荐pho 2000和pho 24,不过也有评价说那里价格略贵,所以我们也不打算盲目追求网上的推荐。找到的这家店就在pho 24 附近,味道也挺好的,而且价格不贵。

岘港:寻找那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

问及越南,很多人脑海里的第一反应可能未必会提及到岘港
百度百科告诉你:岘港“拥有世界上六大最美海滩之一”、“人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
这些都是岘港被赋予上的标签
因为这些标签让我们有了去游历岘港的冲动
也因为我们亲自去游历了而让岘港褪下了这层标签化的薄纱
薄纱背后更美的是那里听到的海浪声、触摸到的美溪海滩上的细沙、品尝到的街边小吃......

2016年8月1日,我们手持着机票准备出发前往越南
这次的旅程出发前还是充满着不少忧虑的
当时台风“妮妲”正在接近珠三角地区,香港挂起了三号风球
不久前越南排华的事件也频频出现,两国之间矛盾似乎进一步升级
Anyway,我们已经踏上了征途,只能继续前行

原本以为是顶着台风天冒险出发,结果却是巧妙避开了台风
到达岘港是下午的5.30,从机场打车去旅店的时候恰好遇上日落
看那七彩晚霞
一切显得都是那么醉人和静
今天一天旅途上的疲倦在看到这晚霞以后都被一洗而净

越南的第一顿点了海鲜饭和越南的面
当时问旅馆的老板附近哪里的东西比较好吃,他给我们推荐了这一家
第一次尝试越南的料理,感觉很奇妙
蔬菜是生吃的,海鲜很甜,会用青柠檬做调料......
第一天接触到了越南人,感觉挺亲切的
旅馆老板热情接待我们,饭店接触到的越南女生拥有着熟悉的东方面孔和灿烂的笑颜......
一天内穿越了两个国度,或许是我经历太少了,总觉得飞机带给我们的这种速度有时会让人感觉措手不及
短短的几个小时之间,一种新的文化和生活闯进了我的记忆里
这个过程显得仓促却又刺激,或许旅游的魅力就在于这种新鲜感——对不同文化的感知

“美溪海滩”,世界六大最美海滩之一,这是它被赋予的头衔
来之前,杂志画报上的美溪海滩是诱人且神秘的
亲身来到这里,今天面前的它却是平静且阳光的
海边的细沙抚摸着双脚,孩子在海中嬉戏玩耍的声音配合着海浪声在上演着一场演唱会
细沙比国内任何一个海岸都要细幼,而且几乎是干净得找不到一点点垃圾
偶尔会在岸边发现一两只水母和被海水冲刷上来的鱼
突然多么羡慕住在这里的当地人,他们得天独厚拥有着这片阳光沙滩海浪

在海滩上走出了一道整齐的足迹
然而总会有涨潮的那一刻把我走过的足迹冲刷干净
珍惜此刻,活在当下,把最美的记忆留在照片里、记忆中足矣
看着这个脚印忽然感觉到莫名的孤独
忽然想到,谁会是我下一个旅程上伴侣呢

在海云岭上可以俯瞰灵姑湾
去海云岭的过程一开始并不顺利,不会骑摩托车的我们幸运地遇上了同在一间旅馆的四川驴友
我们一路上靠着Googlemap,在越南这个摩托车大国里狂奔40多公里,在环山公路上驰骋
载我的是一位来自成都六十五岁的陈老爹,他说以前自己是在部队开飞机的,后来退休了就出来多走走
他还跟我说,出来玩最重要的是安全,不然他还可以开更快呢
我是何其幸运才能够遇上这样一位可爱的人
我一开始是很害怕坐摩托车的,结果听完陈老爹的话以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很放心
很佩服他身上这种老当益壮的精气神
也很感谢他那一路高超的车技让我们在越南安全地经历了一次摩托车之旅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在朋友圈炫耀“在路上”、“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然而我觉得这一切都需要以安全为前提
多一分感悟,少一点显摆才是我渴望的旅行

在此送上陈老爹的帅照一张~
一路驰骋终于到达的海云岭顶峰,望着眼前的景色忽然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值得

在海云岭那里还遇到一件特别不愉快的事情
有一位摩托车司机在那里对着很多人在大声叫嚷着:“fuckyou,China”等等字样,还说不做中国人生意
在现场的有一些越南人,也不乏中国人,还有很多欧美国家的游客
忽然大家听到他的叫嚷都显得很尴尬
有几个越南人也随声附和着那名司机,欧美国家的游客则注视着这场或将诞生的“闹剧”
我感到很庆幸的是当听到他们辱骂性语言之后,在场的包括我们在内的中国人没有让这场“闹剧”成功上演
我们依旧在休息区休息着,没有躲避也没有回击
没有躲避是因为我们觉得没有做错不需要去躲闪,没有回击是因为我们认为没有必要让他人看笑话
这件事虽然只是个别越南人的排华倾向,不能也不需要把它扩大到国家层面上来谈
然而却让我意识到什么叫做“国家”
国家或许就是那个能让我时刻感到自豪和安全的地方,是那个我所熟悉和喜爱的国度
当下一次别人问我:“Where are you from?”
我依旧会毫不犹豫地回答:“China!”

四点起床只为赶在日出之前见证太阳在海边破晓的那一刻
提前查好今天日出会在五点二十分,等我们到了海边恰好赶上了这一时刻
日出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看了,然而美溪海滩上的日出却别有一番特色
在阳光破晓那一刻,很多人在海中游泳,也有人在岸边跑步玩沙
海上的渔船在阳光的映衬下显现出的轮廓也增添了日出的美丽

越南第一次尝试PHO,纪念一下
hh一不小心摆出了米奇的头像~

会安:最爱黄墙与夜色中的灯笼

会安是这次吸引我来越南的主要原因
鹅黄色的古城墙、具有历史底蕴的会馆、古城商贩夜色中挂起的灯笼......
在这里生活的当地人过着闲适的生活
他们很淳朴很善良
我们有一次找旅馆老板推荐一家店吃早餐,老板怕我们不认路还专门骑着自行车为我们指路
越南果子的大叔热情地送给我们两个果子,每次经过他的摊位还会跟我打招呼......
有时候会感觉,在城市生活久了,对他人的提防心也会不自觉加重
我们总说不幸福,有时候会不会根源出自于我们自身呢?

从旅馆去古城的一条必经之路
转角处刚好碰上了蓝天中的那一抹淡淡的白云

靠着“11路车”走到了古城内部,见到了传说中的“客先死”
越南传统交通工具“客先死”看起来有点像中国的黄包车
有意思的是上面坐的也大多数是中国的游客
看着成群列队的“客先死”在古城内部穿行的场面也挺壮观的

这是岸边其中一位卖花灯的小女孩
夜晚的会安古城里有很多叫卖花灯的商人,他们上至七十多岁,下至五六岁
一见到游客就会拦住你叫你买他们的花灯
看到那些老人家和小孩卖花灯的时候会忽然觉得很心酸

当时就是被会安的这些商铺售卖的成群的灯笼迷住了
在古城里集中售卖灯笼的商店主只有几家,他们店铺门前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然而真正光顾买灯笼却寥寥无几
倘若他们收费开放自家店铺给游客拍照,赚到的钱或许比买灯笼的要多得多

店主就是这样每天蹲坐在自家店铺门前看着门外游客的来来往往
他是否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众多游客拍下的景点中的一员呢
还是他已经习惯于每天晚上看着外面的人来人往呢

你也许会好奇为什么桥上人那么少
那是因为我们为了拍照专门六点起床赶去了古城
清晨的古城内少了游客和商贩的喧嚣,多了一丝古韵的安宁
想要感受不一样的会安古城?
那就早起吧~

这是街边一位卖粉的阿姨
我们的早餐就是在这里解决的

芽庄:四岛游与泥浆浴的狂欢

订了新咖啡的sleepingbus,12小时乘坐着sleepingbus从会安芽庄
4.多左右到达了芽庄,又赶上了日出
蓬头盖脸一晚没睡的我们在旅馆扔下行李后就跑去了芽庄海滩看日出
越南的第二个日出~

在旅馆老板的推荐下,彻夜未眠的我们报了当天早上四岛游的一日游
昨晚一夜没吃晚餐,今天早上匆匆忙忙也没吃早餐,就这样饿着肚子出了海
四个岛其中第一、第三、第四个岛都是要收费的
饿着肚子加上疲倦让我们从早上一直期待着中午的免费午餐
第二个岛上面会停靠2个小时左右给吃午餐和导游和游客的歌舞表演
同行的一群越南阿姨很享受在表演中唱歌跳舞,导游也很敬业在调动游客的积极性
不同国家的人会被邀请上去和导游合唱一首歌
后期还会有跳海的表演,这个环节真的很嗨,游客纷纷跃跃欲试
在第一个岛上面可以免费浮潜,如果你要去深潜就需要额外缴费,200RMB左右
第三个岛上面可以玩滑伞,也是需要额外交费的;第四个岛则是水上海洋馆,看海洋生物的
四岛游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回来已接近日落

第二天的行程去了一家比较贵的芽庄I resort泥浆浴,100RMB左右一人,包含泥浆浴、温泉、毛巾衣服租用
泳衣毛巾可以不用自己带,那里会提供衣服
另外一个泥浆浴公司会比较旧,但是价格会便宜一半,大家自行选择~
除了泥浆浴会比较有新鲜感其他部分感觉就像是在国内泡温泉,而且去的那天人还是很多的
第一次泡泥浆浴还是很奇妙的体验

下午去了芽庄大教堂,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了弥撒,很多越南基督教徒在那里等待弥撒开始
弥撒时原本教堂是不对外开放的,可能我们长得比较不像游客就溜进去了
我也成功在异国体验了一下弥撒的过程
弥撒时长大约1.5h,每到当中一个唱歌的部分,所有信奉基督教的教徒都会起身,统一面向耶稣的方向
不信奉宗教的我们在这个时刻会感觉到特别震撼
信仰的力量强大到让不同职业、不同性别、不同国籍的人汇聚在一起
这时候会感觉有信仰其实还挺好的
在你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信仰或许会成为唯一让你宽慰的自我救赎

芽庄大教堂拍照,不知不觉就到了日落
夕阳余晖的照耀下,教堂愈发显得庄严宏伟

大叻:小清新的法式建筑

四小时的环山公路颠簸得让人感觉反胃
初到大叻山城时下着毛毛细雨,气温骤降到十几度
这里的天气很奇怪,一会儿下着小雨,不久就会转而放晴
于是在大叻天主教堂的照片就会出现一半晴天一半乌云的状况
大叻,可以说是我最爱的城市
我爱它的舒适凉爽的温度、我爱它的法式小清新建筑、我爱它的物美价廉......
这是一个充满色彩的城市,我喜欢和大叻中不同颜色的墙合照

去玩大教堂以后我们就走去了疯狂的房子
Crazyhouse真的好amazing
你永远不知道你走的那条楼梯最终会通向哪里
走在crazyhouse的楼梯上你会越来越佩服设计师的想象力

在crazyhouse的最高点恰好又碰上了日落
越南的第三次日落了
在这里可以俯瞰整座大叻山城的房屋
开阔的视野加上舒适的天气整个人的心情都会瞬间平静下来

第二天一早去了大叻玛丽修道院
天清气爽,粉粉的外墙,粉粉的少女心
刚好这天是七夕哎

大叻火车站现在已经作为观光用途了
车头的绿皮火车,红木的车厢框架都透露出淡淡的复古文艺气息
站在铁轨上,沐浴着阳光感受着微风
忽然间看见了在铁路旁小菊花正在盛放
不知道其他游客是否也曾留意过一旁的它们呢

美奈:坐着吉普看这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渔村

带着不舍离开了大叻
美奈越南的一个小渔村,搜索美奈天气的时候甚至很难查到这个地方
这里的渔村就是一天路,道路的一边是大海,另外一边就是沙漠
当天凌晨3.我们就起床坐着吉普车去往白沙
吉普车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飞奔着
天地还处于混沌状态
渐渐远方出现了一道橘红色的亮光
我们知道,太阳要出来温暖这一片小渔村了

后来跟着另外一位司机Hill去了红沙丘
Hill非常热情好客,一路上和我们有说有笑
和我们同行坐吉普车的还有在大叻crazyhouse遇到的一位武汉的女生
她性格超级开朗,一个人出来越南旅行结果一路上结交不少人
据说还有外国男生为了认识她专门注册了微信呢
所以说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太差哦

仙女溪和渔村我们也都去了
不过感觉景色一般般呢

胡志明市:在法式宏伟建筑前驻足

胡志明市曾有“东方巴黎”之称,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胡志明这座城市比起越南的其他地方多了现代化
走在街道上看到他们正在和日本合作建设地铁、会有红绿灯、大型商场高大建筑很多......
这里的物价水平也会相对而言比较高

❤❤Eniding❤❤

十四天的旅程进入了尾声
这里的越南人大多数都很友好,越南的女生也长得特别美,法式建筑特别小清新......
中国大多数发达城市相比,很多人会认为越南是比较落后、街道脏乱差、治安不好......
这的确是一个事实,然而却只是越南的一小面
胡志明市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跟我们说:
“这里比起你们那里的应该比较落后吧?”
“我们现在很多地方建设还不完善,不过政府正在努力改变这状况。相信一切都会变好的。”
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带着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和偏见去看待这个国家
感受当地的文化了解他们背后的历史才能更好体会旅行的意义

其实此时最大的感受就是疲倦,“在路上”哪有想象中那般洒脱与轻松
可能我的性格并不适合做一个流浪的旅者
走得越远我越发现
家所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

2016-08-23 12:40

引用 Cao yw 的图片:

照片拍的都好漂亮的说~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2016-08-23 13:4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3 14:26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08-23 12:40:46 的回复:

我想问CRAZY HOUSE的开放时间到晚上几点?

回复Shirlene:到晚上6点左右~

2016-08-24 09:11

引用 ayahappy 发表于 2016-08-23 14:26:49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ayahappy:O(∩_∩)O谢谢~

2016-08-24 09:12

我想问CRAZY HOUSE的开放时间到晚上几点?

回复Shirlene:开到6.左右~

2016-08-24 13:38

Lz我正巧美奈和大叻和你订的酒店一样,美奈的sunshine是不是附近就有han咖啡的巴士站点?还有大叻晃禄离景点有点远,怎么出行比较方便?

2016-08-24 15: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4 15:44: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因为我们当时从大叻去美奈不是做汉咖啡的,所以不是很清楚汉咖啡的下车点。不过我们坐的那家的下车点离sunshine很近,5分钟步行路程。晃禄离景点我们没有去,不过大叻的景点分的比较散,而且从那家旅馆出发是往不同方向走的,所以建议去到那里打的比较好。打的记得选择绿色的士(车身印有383838,还是838383来着的那个)

2016-08-25 11:3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9 01:0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29 19:51

引用 wangbindal 发表于 2016-08-29 01:00:58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wangbindal:值得一去哦

2016-09-01 14:57

引用 膨胀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08-29 19:51:28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膨胀的大白兔...: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