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走文清路线之后的第一次远行---90后男生匈牙利、捷克、法国、德国的独自旅行 ( 更新中)

Jean (黄浦区) LV.9
2016-08-22 23:56 306/6
  • 出发时间/2016-08-13

本人标准白羊座90后上海男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疯狂的爱上了旅游,已经只身前往欧洲、澳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并且从今年年初开始,喜欢上的文青(文清)的穿衣风格(其实就是窗帘布),且热爱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欢迎大家来加我微博(微博:龍小海123),可以约各地旅游
      东欧三国,一直是本人最想去的地方之一,而且去年年底本人第一次的西欧行留下了些许的遗憾。正好无意中看到阿提哈德在阿布扎比转机去欧洲的机票便宜,就准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交通和住宿

我的机票是在阿里**上抢到的上海-巴黎法兰克福-上海的特价票,申根段是巴黎-布达佩斯布拉格-巴黎的联程,酒店就是booking上预定的评分8分以上价格又实惠的饭店。

关于行程

行程大致都是按着预定的计划走着,但想法都是美好的,事实真的是悲催的,以前看到人家错过列车、赶不上飞机觉得他们是个"笑话",但真的在自己身上发生睡过头错过欧铁的事情时,深深的觉得自己才是个笑话...(由于最后一天在巴黎早上睡过头,原先购买的7:20分高铁票只能浪费,到车站现场购买后一班从巴黎出发去法兰克福的车票,硬生生的多花99欧。)

关于货币

此次去的法国捷克匈牙利只有法国用的是欧元,其它两个国家使用的都是自己国家的货币。捷克克朗和匈牙利福林,且这两个国家的货币在中国都没有换,本人是在当地的机场和车站用欧元换的。不过几乎所有atm机上面都有银联标志,可以用银联卡在当地取现。欧元的话在中国银行就能换,上海中国银行可以直接去柜台换钱,联预约都不用。

关于签证

本次去的四个国家都是属于申根区,所以只要持有一国签发的申根签证就能在所有的申根国任意游走。按照申根签证的规定:    1.必须办待的时间最长的申根国办理。
                                    2.如入境时间相同,就必须办入境申根区的第一个国家办理。
      本人情况是巴黎3天+匈牙利1天+捷克2天+德国2天,所以我就必须找法国送签。(os:其实就是这几个国家法国签发的最快(承诺是48小时出签),而且法国给多次往返的概率比较高。)
       送签材料每个人都不同,我这里就不一一详细说明了,具体大家按每个人自己情况去各国的签证中心查询。然后我是周一送签,周三上午从签证中心取回护照,打开一看果然给了一年多次。

关于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欧洲著名古城,位于国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左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右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
      为什么要去布达佩斯,原有是n年前看到一个广告,被广告里的美景所吸引,然后网上特意去查了一下该广告的拍摄地为布达佩斯,所以内心萌发了一定要去布达佩斯的承诺,而且布达佩斯比起别的欧洲国家属于较为冷门的城市。

梦想完成1/3的兴奋---布达佩斯

由于转机的原因,第一天相当于一整天都在飞机上度过。(上海阿布扎比巴黎后,入境申根区转法航的飞机飞吧搭佩斯),到布达佩斯后直接在机场换了50欧元的福林,与预定的接机师傅会面后直接去饭店check in,放完行李后就去酒店门口布达佩斯最著名的铁链桥走了一圈。

自己在饭店无聊拍了这张假装被偷拍的照片(其实都是套路)

铁索桥的夜景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带着期待出发先去酒店附近的景点的城堡,准备去山上俯瞰对面佩斯的全景。

由于来的较早,城堡山登山缆车都没人排队,我一个人承包了一整节车厢。

刚出缆车车厢,迎接我的是一只在走道中央慵懒的晒着晨光的猫星人。

刚到山顶时,天气突然变得阴阴的。

白天,我站在布达看佩斯

这张照片我只是想说明我的鞋子跟衣服是一个颜色罢了。

渔人堡附近墙上贴着的整个景区的地图

整个城堡山并不是很大,沿着路标走,马上就可以看到大教堂和旁边的渔人堡。

世界上最烂漫的事情之一就是跟亲爱的人在渔人堡拥吻,可惜我没有女朋友。所以我亲吻一下这根石柱

路过的不知名的小教堂

我喜欢在陌生的城市的小街小巷中穿梭

整个城堡山走走的话也就3个小时就足够了,最后还是沿着原路返回到榄车站

下山后,发现登山缆车已经开始有超多人排队,立刻发觉自己一早来登山的决定是做的那么的明智。

沿着铁索桥走到对岸的佩斯

这些景色应该大家都在各广告或旅游杂志上看过,布达佩斯有轨电车。

佩斯城最著名的小孩,如果说比利时是尿尿小童的话,布达佩斯就是这孤独的小孩

穿过一个廊街,透过挑窗看到马路对面的小孩模仿者雕塑的造型,立马按下快门。

布达佩斯真的不大,跟着人群走就能看到这个大教堂,去楼上要门票,所以我就只在人们礼拜的地方参观了一圈

恐怖博物馆附近的建筑

本人超喜欢这类欧洲城市路边花花草草的小店

沿着广场穿过一个花园,就能看到匈牙利最大的温泉浴馆

温泉浴馆回来后,查到地铁可以直接换成布达佩斯的有轨电车2号线,就出发去多瑙河边走走

沿着佩斯的河边,看到最恢弘的建筑就是匈牙利国会大楼

国会大楼前最著名的鞋子雕塑

走在铁锁桥上,左边布达、右边佩斯,整个人都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

酒店稍作休息后,继续沿着桥回到佩斯看夕阳

夕阳下的布达

晚上我在佩斯看布达

个人感觉,这个匈牙利的汤并没有太好喝,大概我平时吃口比较淡的关系,觉得这个汤咸死人。

就这样,我在布达佩斯一天行程就这样快结束了,如果问我最适合布达佩斯的颜色的话,我一定会说是金色,因为整个布达佩斯都给我一种低调奢华的感觉,想着白天坐在布达的渔人堡的窗沿上看佩斯老城的复古,晚上坐在佩斯国会大楼前的多瑙河边的木椅上,看着对岸布达金色的夜景,心中一切的烦恼都抛到脑后,只享受当下的时光。。。(os:多瑙河真的不是蓝色的。)

关于布拉格

说起布拉格,几乎所有跟我同年龄的男生女生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歌词中唱到的“彩绘的玻璃窗”“18世纪的油画”“黄昏的广场”... 每一个画面一直在我脑海中浮现,乘着这次东欧游,我把布拉格和ck小镇作为必须要去的地方。。。

梦想完成2/3的愉悦---布拉格、CK小镇

早上酒店退房后,让前台帮我叫了一辆出租车,打车去布达佩斯keleti车站,搭乘国际列车去布拉格

由于难民危机的原因,整个车站看到好多查票的人。

匈牙利的欧铁跟去年在法国意大利的纸质车票不同,这里不需要在车站的打卡机上打卡,而是列车员在行驶路程中盖章,整个从布达佩斯布拉格6个小时的行程中,总共有三个列车长查票盖章。

老式的欧洲火车车厢

6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了此次旅行最期待的城市,布拉格(假文青来一张照片)

布拉格的老城广场,就是我们口中的布拉格广场,其实在布拉格没有一个地方叫布拉格广场

老城广场上的天文钟,是全世界唯一的天文钟,背后还有一个很悲惨的故事。

强烈推荐大家到到天文钟楼顶去看看,可以买老市政厅和塔顶的套票。

走到塔顶一刹那,真个人的心情瞬间变好,看到窗外的红绿相交波西米亚风格的屋顶颜色,这不就是我们亚洲人心中欧洲真正的样子吗。

欣赏完波西米亚风格的建筑后,赶着下午6点的那场市政厅游览,市政厅是不能自由参观的,一定要跟着导览一起。

中世纪建造的天文钟上的12信徒雕塑,每逢整点,他们都会自动轮流到天文钟的外面转一圈。

市政厅参观完后,正好是6点半,眼看天色逐渐变成夕阳,我就到老城广场上席地而坐,看着白鸽背对着夕阳。

os:我只是在模仿跳着舞旋转罢了

为了拍这张照片,我用不专业的英文跟一个来自希腊的少女足足沟通了10分钟。

坐在广场上,耳边听着街头艺人演奏者欢快的音乐,看着泡沫气球少女玩着艺术,感觉整个人的节奏都放慢了。

布拉格著名小吃,类似面包卷的东西里面涂了巧克力酱还可以另加冰淇淋

沿着老城广场的主干道往河边走,就能走到著名的查理大桥

不是有一句话说的好,“查理大桥走八次”,这句话能充分说明了这个大桥的美丽

查理大桥上最有名的一个雕塑,据说摸它右边雕塑上的那个倒吊着的小人许愿的话,就会实现。

装一下

波西米亚风格的丝巾,可以买一些做伴手礼或自己留作纪念

著名设计师设计的著名雕塑,不过我这个没文化的不知道是谁。

看到这种很小清新的景色我就是忍不住要拍

查理大桥下的情侣锁

沿着查理大桥直接都到城堡区

布拉格城堡区的街边闲逛时,突然发现这边的路桩是士兵的造型,而且每一个路桩都不同。

总结:布拉格并没有很大,所有的景点离的也不是很远,两天的时间也足够把布拉格逛完,做为古代波西米亚风格最主要的城市,布拉格有个不同于其他东欧城市的风格。(os:布拉格广场真的没有安静的小巷,几乎靠近老城广场的小巷里都是游客。)

布拉格番外篇之ck小镇

ck小镇,有着东欧最美小镇的称号,小镇在1992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光看到这些标签,就令人向往。

本来按照计划,去ck小镇的路线本来是准备在布拉格汽车总站搭接驳巴士(巴士上有wifi还送咖啡),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风景更美的火车去ck。火车车程大概也就3个小时左右。

搭火车去ck的话需要换乘一次,不知道没有关系,看到最多人下车的那站,跟着下准没错。

ck小镇特产的陨石挂饰。

到ck入住酒店后,我拿着相机去各种小巷中穿梭。

无意间看到这位穿着很中世纪的少女在街边演奏着竖琴,感觉竖琴、ck小镇和这位少女是如此的般配。

-----更新中-----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3 11:56

私信啦~

2016-08-23 12:11

引用 dragongl 发表于 2016-08-23 11:56:21 的回复:

回复dragongl:嗯好的,我还在慢慢更新中,希望能被首次蜂首

2016-08-24 10:3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9 11:51

请您继续更新好吗。手动再见。

2016-09-29 20:38

引用 Zaihir 发表于 2016-09-29 20:38:53 的回复:

回复Zaihir:马上 哈哈,最近在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