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自由行八日游(从山西太原出发)

神农架自由行第一天

第一天先入住十堰,因为从太原自架到十堰已经够远了,下午16:10到的,如果再往神农架林区里去,全程低速,已经很不安全了,全程就我爸一个人开车,也是够牛的!!因此决定住十堰十堰的住宿是提前团购定好的找起来也不费劲。

十堰

去附近的商业区转一下。

神农架自由行第二天

第二天早晨7:26从十堰出发,从十堰上高速,走福银高速,转呼北高速,中间由于到房县的高速隧道断行,该走G209,经房县,下午13:40到木鱼镇。(由于G209在神农架林区全程限速30-40公里每小时,所依50多公里的路程竟走了五个小时,跟乌龟爬一样,因此前一天住十堰是绝佳的选择!)
       木鱼镇就是离神农架林区最近的一个镇子,住宿也是提前订好的,到时被店家忽悠了,说那里房子紧张,属于旅游高峰期,所以被骗一晚上240元一个标间,太坑了,其实整个木鱼镇都搞成民宿一类的,随便到哪里都可以找到住的地方,而且170、180就可以,房间不需要有空调,因为山里的气候不需要空调,晚上还需盖被子,天然的避暑圣地!

简单休息以后,就向店家要了一张地图,计划先去香溪源。15:00~19:00游览了香溪源和官门山,没想到香溪源这个景区还挺小的,一个半小时就转出来了,不过风景还挺美的。香溪源里面的终极景点就是一个洗药池,是神农炎帝当时尝百草,这些药就是在这里洗干净的,之所以叫香溪源,是因为相传王昭君在出塞和亲之前,曾回故乡省亲,她路过溪边,在溪流中洗脸时,将一串珍珠失落其中,从此,溪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芳香扑鼻,故名香溪。这个地方还是挺值得去一看的,因是私人开的,所以不再套票里,门票不贵,一人30,学生半价。
       之后去了套票景区里的官门山,在那里就直接买了269元的套票,学生票半价。包括六大景区:天生桥园区、神农坛园区、官门山园区、神农顶园区、大九湖园区、天燕园区,五天内随意进出,其实还蛮人性化蛮合算的。官门山其实挺没意思的,就是一个官门山景区里有好多博物馆展览馆,为你介绍神农架的地形地势,有什么珍奇物种。有什么牡丹园、蔷薇园、蛇园、娃娃鱼园的,反正都是半开不开,不在花季,反正很坑就对了,因此跟团来神农架就是一定会骗你来这种地方来消磨时间!!所以千万别跟团来!!

香溪源

红色的青苔,好喜欢

官门山

不要被地图所迷惑,超级坑!!

母爱广场,投2元,小猩猩尿尿1分钟

我们的套票,是需要录指纹的,每到一个景区需要下来验票。

荞面做的饼,貌似是粽子叶包的

假的,标本

蜜蜂园,还蛮壮观的

进了一个叫蔷薇园的地方,没看到花,就瞎拍一拍

当天在木鱼镇大排档吃的,也是上当了,所以千万别去什么美食城大排档吃,都是骗外地人的

神农架自由行第三天

神农谷

早晨7:55出发,早餐就是附近的一家面馆,那里的人喜欢早晨吃一碗面或者喝粥。九点多进谷,中午一点多才出来,走了四个小时,事实证明我的攻略没有做好,这走神农谷的路比上神农顶的路程还长,等我们走下去又爬上来以后,整个人已经快废掉了,所以建议最后一天再来这个地方,但是风景是真心的美,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否则你会后悔的!!整个谷呈U形,就是你怎么下去就得怎么爬上来,是不是很崩溃,所以不要问我有没有捷径,冲着四个小时走就行了,快点的三个小时。不过横竖是值得的!!

山里雾气比较大,所以就得凭运气了,运气好的就像我可以看到犹如张家界般的巨石耸立的画面,实在是太美了!!

绝对都是拿手机拍的,而且没有修过图!!

到谷底了

出口也是另一个入口,这里是野人的脚印,基本上后面一段就是在雾里穿梭,所以什么都看不上,做好五天连着看雾的准备吧

大九湖

大九湖景区是有换乘接送车的,也就是说你即使开着车,也得把你的车放到停车场,去统一坐接送车,到了景点以后,坐小火车,从第一个湖到最后一个湖都是景点,中间可以随时在景点车站下车观赏。车票一个人60元,没有任何半价优惠。再次入园需要在他下班之前天前办理手续,再次入园车票为20一张,其实也不是很贵,只不过我想提醒一点,大九湖景区很大,半天肯定是转不完,所以还是规划好时间去一天比较好,拿好你的摄影设备,如果你特别喜欢湿地的这种感觉,那么可以多逗留一下,办个再次入园,很划算的。

大九湖景点接送车

二号湖

五号湖

四号湖

神农架自由行第四天

大九湖第二次入园

今天上午继续大九湖的游览,因前一天办了二次入园,所以今天很顺利,目标很明确,就是去七八九号湖。终极景点就是“落水孔”

789号湖最远,坐上小火车的终点就是这里,其实主要是看9号湖,7,8号湖基本上不仔细逛的话是看不到的,比较小,9号湖贯穿整个景区,里面主要有一个“落水孔”这个景点,它们就是把大九湖的水通过这些小孔流到堵河,堵河是汉江的一个支流,这样从神农架的高山流水汇聚到大九湖的水就不会把这个景区淹了,落水孔自然有调节生态平衡和过滤水的功能,大自然简直太奇妙了!

像不像巨人的脚印

当地人自己种的向日葵,小朋友瞎胡闹说进去拍照一人五元

板壁岩

半天时间把大九湖转完,在车上解决了午餐,然后奔向板壁岩。板壁岩其实就是各种各样的奇怪的岩石,命名的各种名字,者中高山石林也挺壮观的,只不过又赶上大雾,以为没戏了,结果好是可以看到的。

神农架自由行第五天

今天去了天生桥和天燕景区。天生桥里各种小瀑布、小桥以及苔痕上阶绿的感觉与香溪源的感觉很像,但是很多瀑布给人的感觉还是很舒服,两个小时逛完以后去的天燕景区,也包括在套票中。天燕景区的燕子垭,在进门前就可以远远看到两山架的一座高高的弯桥,这是主要景点之一,另一个主要景点就是燕子洞,15元租个手电筒可以看到洞中的燕子巢,洞里面特别凉快,一个接一个的燕子从你头顶飞过,发出一声声铃铛般的响声,特别悦耳。

天生桥

酒壶坪

这个动作绝了

吃不厌的神农架小土豆

燕子娅

上山前还是可以看到的,结果之后就开始起大雾

神农架自由行第六天、第七天——襄阳

计划着不原路返回,所以绕到了襄阳,结果发现,襄阳原来是个这么美丽的城市。被汉江一分为二,古城保存完好,人们生活安逸,很惬意!!

小北门码头

古隆中

三顾茅庐中茅庐的原址

诸葛抱膝长吟之处,我也抱一个

羽扇当然要好好利用一下

襄阳古城墙

天气慢热的,于是下午就是我和我爸两个人逛了,所以来到了米公祠

米公祠

北宋著名书法家米芾的故居

看这书法,多潇洒

襄阳古城

襄阳古城,即北街,有各种好吃的和逛得地方,适合年轻人来逛街吃东西,古色古香还蛮好的

我们住的地方是“人民广场”,开车到小北门码头,然后坐渡轮,就可以到对岸的古城,很方便,坐渡轮的感觉很棒!!关键是很便宜,2元一个人一次,坐满发船

我们住在人民广场,开车开到小北门码头,然后坐渡轮横渡汉江,对岸就是古城,很方便的。关键是很便宜,每次渡江一人2元,坐满发船

邵明台,即襄阳博物馆

北街有许多小店,可以逛逛,找到一家双鱼座商店,正好是本人的星座,好开心!!

美食及小吃

襄阳的午饭,超级下饭

木鱼村大排档

神农架早餐吃了三顿面

早餐

襄阳特色

后记

很喜欢每一次和爸妈出去自由行,跟过团发现还是自由行比较自在,而且不赶时间。神农架是老爸期望已久的地方,早在去年就计划过,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今年夏天就实现了。在走之前也犹豫过,因为查过近一周的天气预报,说那里天天有雨,要不改地方算了。但是最后还是下决心走了。这个地方真的值得来,同时也是个避暑圣地,我妈也特别满意,因为她不喜欢热,喜欢接近大自然,回了家以后还老念叨这个地方,向别人推荐。
      下面我要说几个注意的地方,为之后的亲们提供一些意见。
1.不要相信每天的天气预报,因为神农架林区的天气说变就变,一会晴一会阴一会下雨。
2.7月底8月初这段时间去,虽说是旅游高峰,但也不至于听店家忽悠说订不到房间,所以千万不要先美团什么的预订房间,到了以后对比价格再入住,一般都没有空调,因为根本不需要。其他设施都很齐全,住在木鱼镇就不错。
3.带衣服不要迷信山里面很冷什么的,根本不是这样,太阳出来一样很晒,不过最好还是带两件防晒衣和薄外套。害怕蚊子叮咬的亲们多带点长裤。
4.切记游览景点里面不要先去神农谷,否则就会犯下和我们一样的错误,进个神农谷四五个小时出来以后整个人都废了,剩下的几天都在肌肉酸疼中度过。
5.大九湖是一天的时间玩的,如果不想办二次入园就专门腾出一天的行程到那里玩,当然也可以选择夜宿大九湖,有些开车师傅会主动给你推荐他亲戚开的旅店,也不算很贵。
6.来这里玩好就不要指望每顿都吃的特别好,最好随身带点吃的,旅游景点的东西虽说没有贵到哪里去,但也不便宜。
7.如果是自驾游,那就提前买好一箱子水,绝对得补水。
8.纪念品什么的就算了吧,它这里最多的就是绿松石手串,不过基本上都是假的,象征性地买几个送人就得了。
9.如果赶得巧没有雾可以登神农顶看看,风光绝对不比瑞士差,简直美极了!!
10.买套票最划算,五天内随便到六大景区内任何一个景点!官门山就别去了。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3 14:26

引用 sophia姣姣 发表于 2016-08-23 14:26:50 的回复:

回复sophia姣姣:天气大致看一下温度就好,林区里面阴晴不定,所以天气预报也预报不准,这两天蛮凉快的

2016-08-23 14:3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9 09:51

引用 zercq 发表于 2016-08-29 09:5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