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发现岭南

• 出发时间/2016-07-25

第一站:广佛莞

DAY1:抵达广州

网上常常会看到南北方差异的段子,这个暑假,不避酷暑,独自背包来到广东,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发现岭南的旅行
    我是从大连出发,中午的航班中转南京,于大概六点抵达广州大连温度大概30度,广州可达38度,对于北方人来说,确实要有一定的防暑心理准备。
    结合自助游和背包客的特点,这次行程紧凑,花费不高,但比较消耗体力哦。

广州小吃非常有名,品尝正宗粤菜是必不可少的项目。
    俗话说,“食在广州,穿在苏州,玩在杭州,死在柳州”。“食在广州”是指粤菜精致美味,食之堪称天下一大享受。广州拥有很多百年老字号和新兴名店,传统和创新的名菜、名点、名小食、名风味食品不胜枚举,饮茶、喝汤更是成为当地一种独特的文化。
    今天主要品尝的是广州的烧味

三色茄子

芥末秋葵

烧腊

炸牛蛙

炒牛河

DAY2:天河城/正佳/中山大学/TIT/广州塔

对于北方人来说,广州的高温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美美睡一个觉之后,我选择在天河城商场里感受大城市的气息。同时商场里凉风打得足,可以让我们对广州气温有一个过渡的适应。

据说是全亚最大的苹果体验店

中山大学是岭南第一校,具有很长的历史,同时校名中出现中山,表明对国父的敬重。中山大学由由孙中山先生创办,堪称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它大部分的建筑物是红色系的,呈现一派古色古香的样子,很有味道。

在中大中发现了一只蜥蜴可见这个学校绿化非常好

这个是中大最有名的牌坊式校门

TIT离广州塔很近,有极佳的地理环境。园区面积不大但却远离了都市的喧嚣。和其他创意园一样,这里曾经也是工厂,漫步其中我们也会感受到曾经的钢铁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微信总部也在TIT创意园中。

微信总部

亚运会之前,广州飞速发展,沿中轴线向下,广州规划了珠江新城。它是中央承认的三个国家级中央商务区之一(另外两个为北京商务中心区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这里高楼林立,走在其中可能会有迷失钢筋森林的感觉。

广州塔是广州的著名地标,也是亚洲最高的电视塔,登上塔后可以俯瞰整个广州夜色。
    在广州塔上可以看到珠江两岸,珠江新城等等地方,可以发现广州至美。

鸟瞰珠江新城

鸟瞰珠江盘

广州塔夜景

在珠江新城尝到的点心,是不是很萌萌哒

DAY3:荔湾湖/西关/陈家祠/上下九/大教堂/沙面/东山口

银记肠粉是广州最有名的肠粉店,在我看来,银记肠粉的布拉肠粉酱香独具,肠粉爽滑劲道,特别有口感,又好吃又营养。

荔湾湖公园是广州最有名的公园之一,荔湾湖公园旧址为荔枝湾,是广州城历史悠久的水乡名胜。
   值得注意的是荔湾湖涌的涌读作chong,表示城市里的水道。

陈家祠是来广州必去的景点,不仅地理位置非常好,而且我们能看到曾经岭南老建筑的特点。建筑特别注重装潢,在瓦当,大梁,屋檐等地方都下尽功夫,让人赞不绝口。其中展品中的木质家具,雕刻之精美真是举世罕见。

之前问同学,沙面是怎样的地方,他说这里很适合拍照。
    在我看来,沙面很像上海的外滩,拥有大量近代建筑。不得不说近代建筑是建筑类的一大瑰宝,建筑特点融合了西方与东方。同时白天鹅宾馆也坐落在那,可以一睹广州曾经最好宾馆的风姿。

在沙面买的五羊雪糕,据说是老广州的记忆

路边摊卖的牛杂和鱼丸,这些是广州有名的小吃。

在风雨中,我来到久负盛名的石室圣心大教堂。在巷子深处的巨大哥特式教堂确实华丽地无法描绘。尤其在周围骑楼群的掩映下显得十分壮观。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石室圣心教堂没有让游客参观,好多游客和我一样感到很遗憾。

西关民俗馆是一个曾经西关老屋的一个缩影,门上的趟拢和满洲窗确实让人能感受到广州老房子的建筑特色,同时岭南建筑特别重视装潢和家具的雕琢。

宝华面馆是广州著名的小吃店,招牌云吞面爽滑劲道,好吃到爆炸

陈添记是广州老字号,最出名的是他的鱼皮,将鱼皮做成一道爽滑的凉菜。右侧的炒酸奶好像是顺德特色小吃。

南信也是习惯的著名小吃,这些小吃一到晚上就会‘人满为患’。南信的乳制品特别有名,我就尝了南信的招牌双皮奶。

凉茶文化是广州一大特色,路边有很多凉茶铺,他们一般会加上中草药熬制,成为广州人避暑神器。黄振龙凉茶是广州市井知名凉茶,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渐渐形成了广州街头茶文化。

陶陶居是广州久负盛名的酒家

其实多宝路和上下九还有好多名吃,像饱负盛名的广州酒家和陶陶居etc,而上下九,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步行街,其骑楼特色确实很有味道。

西关小姐东山少爷 是老广州的的一句老话,东山口依旧留存着很多老式建筑。

晚上,广州也就十分繁华。

DAY4白云山/越秀公园/南越王/纪念堂/光孝寺/红砖厂

白云山在北郊,其实景区我认为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地方,可以俯瞰整个广州,不过,山上有特别多的蚊虫

越秀公园是来广州必去的地方,其中的镇海楼最为出名,现在辟为广州博物馆,可以看到广州的前世今生。

越秀公园也有广州标志性雕塑——五羊石雕,会有好多人在那里自拍的。

西汉南越曾经定都广州,成为广州城建立的源头。这个博物馆建筑非常有特点,并且在各个博物馆中,我们可以走进墓室中,直接看到墓室内部构造。

广州留下很多和孙中山有关的建筑,这个纪念堂是孙中山逝世后当时国民政府在广州建设的纪念性建筑,内部构造十分宏伟,外间也很好看,在外广场,我们能找到很多古树。

光孝寺是岭南名寺,不过这次我仅仅一带而过。

在去红砖厂路上我路过了程介西村,混乱的电线,紧凑的空间以及遍地的小店,记录了广州城中村最后的时光,随着城市化的进程,这些城中村的墙上多挂上了【拆】字,城中村已经越来越少了。

红砖厂是广州最有名创意园,里面有很多创意公司,还有学校、饭店。红砖厂的艺术馆很厉害,他们对艺术有独到的见解,虽然有很多艺术作品有些不理解,但依旧看以感到他们的艺术思想。

傍晚,我前往了烈士陵园/执信中学/中山医科大学,古色古香的学校确实让人羡慕。

北京路也是百年老街,非常有名,也是来到广州必去的地方,这条街是广州老式建筑的荟萃,以骑楼为主,周围有很多吃的哦~~~
   骑楼是一种近代商住建筑,在两广、福建海南等地曾经是城镇的主要建筑形式。作为一种典型的外廊式建筑物,骑楼的渊源最早可上溯到约2500年前的希腊“帕特农神庙”,那是雅典卫城的主体建筑。现代意义上的骑楼最早起源于印度的贝尼亚普库尔,是英国殖民者首先建造的,称之为“廊房”。这种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可以挡避风雨侵袭,挡避炎阳照射,造成凉爽环境,因此在东南亚十分风靡,随后也传入华南地区。骑楼是我国广东海南广西福建等沿海侨乡特有的南洋风情建筑,都是当年华侨从东南亚返乡所建。(百度百科)
   由于广州多雨,在骑楼下走不被雨打湿,同时增大了土地利用率。
   骑楼在这次旅途中主要分布在西关/上下九/东山口汕头老城区,潮州牌坊街,佛山新天地,厦门中山路etc。

北京路的百年老道

DAY5:古港/黄埔村/省博物馆/祖庙/南风古灶/新天地

作为百年古港,广州成为在明末开始进行的闭关锁国政策中唯一受利的城市。广州在城市里分布三个古塔,分别是赤岗塔、莲花塔和琶洲塔,它们曾经作为航标,守护者珠江两岸和过往船只顺利通行。很惊艳于三塔的高耸,而现在与广州塔四塔并立成为历史与当代的交融。

很多城中村都会在村口立大牌坊表现归属感。黄埔村作为历史有名的村落非常吸引游人。

由于黄埔村自古以来和航运有着很深联系,广州航海学院的老校区就建立在黄埔村。

和很多老村落一样,这里有很多祠堂,老住宅。

把黄埔村走到头就能看到粤海第一关——黄埔古港。走进古港,里面相当于博物馆,将广州海关前世今生以编年体介绍出来。中国的海关史是中国近代的屈辱史,为了改变贸易逆差,英国疯狂向中国出售鸦片,这便是黄埔古港就在这时发挥了作用。走进博物馆可以走进尘封的历史, 感受弱国无外交的屈辱与无奈。

不得不说,古港有很多知名的小吃。比较推荐是古港奶婆的姜撞奶和椰子西米露。

同时一定推荐猫记艇仔粥,好吃不贵,特别特别的香

广东省博物馆在珠江新城,是广州地标性建筑之一,造型非常优美而且展品丰富,主要从华侨/历史/历史文化/自然环境等作为切入点来进行介绍。

在博物馆周围耸立着很多地标性建筑,图示为广东博物馆对面的广州市图书馆。

接下来,我乘坐广佛线前往佛山

提起佛山,我们总会想到佛山无影脚等等功夫形象。 没错,在佛山,祖庙不仅仅是寺庙,更是一个对于佛山功夫史的集体缅怀。在祖庙里最有名的叶问和黄飞鸿的纪念馆,从博物馆中可以看到中国功夫在一代大师的帮助下走向世界。在祖庙里常常会看到功夫表演,虽然不懂套路,不过从欣赏的角度还是非常好看的。

南风古灶地理位置不是很好,需要从祖庙坐公交坐到终点站才可以。
南风古灶在中国陶都石湾古镇,其中的古灶台已经烧制500年了,进入景区,不仅能一览这个美丽的古镇,更可以走进石湾古镇,感受中国最质朴陶都的样子。

石湾古镇

佛山,最有名的饭店要数北香园饺子。一直认为饺子是东北专利的话在这刻动摇了,北香园最有名的便是煎饺,入口奇香,不仅馅料独特而且馅大皮薄
右侧摆放的是北香园的云吞面。

佛山是个很有艺术气息的城市,在石湾古镇附近有1506艺术园,柏林艺术馆,而祖庙附近的岭南新天地成为离市中心最近的艺术天堂。古朴的街巷里面不仅仅是艺术馆,更多是无数文艺的餐馆的驻地,成为佛山的一个高端消费区。
岭南新天地里也有一些老建筑散落其中,让新天地现代不失历史。

DAY6:(东莞)硝烟馆/过伶仃洋/(番禺)沙湾

在网上订了一张前往虎门太平的车票,早早地就前往天河客运站坐车。如果想去深圳的,说实话虎门深圳地铁站不远,可以考虑坐地铁前往深圳

这是在换乘站发现的执信公园,很古朴。

在虎门南部是虎门老城区,道路狭窄错综复杂,而且地图上无法清晰地标出各个地点位置,公交车也不发达,一定要注意标志物,不要迷路。

虽然老城区十分神秘,但是在我不懈努力下还是找到相传虎门地区最有名的小吃店——噹噹美食店。

噹噹美食店最有名的是云吞面,同时我有品尝了他们家的糖水,确实很好吃。

说到虎门,最有名的便是虎门销烟。其实作为珠江三角洲入海口虎门一直紧轭要塞,在虎门海地区散落着很多炮台,这些都是当年鸦战留下来的印记。说到虎门遗迹。最有名的就是硝烟池遗址,在原来办公遗址基础上建立了鸦片战争博物馆。
鸦博非常有名气,都会吸引很多游人。

这个是昔日的硝烟池,如今已经长着点点荷花

荸荠是南方特色水果,又叫马蹄。这个就是南方特色饮品喽

在高中语文中一直被文天祥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折服,这次,我在虎门渡口免费搭船前往南沙,穿过的就是伶仃洋。前面的跨海大桥便是虎门大桥。

傍晚冒着大雨倒地铁和公交前往番禺,最有名的便是沙湾古镇沙湾古镇是免费进入的,有很多古迹和知名美食店。

牛奶皇后是比较推荐的,在沙湾,把姜撞奶叫做姜埋奶,个人觉得比黄埔古港的好喝。

沁芳园也是有名的饭店,我吃到的是马蹄糕和鱼皮角。
鱼皮角是由鱼皮包被而成的三角形食品,和汤在一起,没有鱼的腥味只留下鱼的香味。

DAY7元帅府/教堂/大学城/军校/海心沙/72墓

上次没有成功进入石室圣心大教堂,这次乘公交车的时候恰好又路过,特别巧,这次不仅允许进入,还赶上了撒弥时间,终于看见整个教堂内部的金碧辉煌,震撼。

撒弥时间其实是不允许拍照的

大元帅府在珠江畔,建筑很有特色,曾经中华民国大总统——孙中山在这里办公过。不过这个景点由于修缮过重,不幸沦为广州的二流景点。其实内部陈设很还原历史。

在大元帅府码头,可以坐上水巴,航行在珠江上。

海心沙要乘坐ATM线抵达,不过这个地方有点让我失望,在亚运会之后这里变得年久失修 ,能看出来一些破败的样子。

广东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华侨文化,他们成为中国海外的拓荒者。在博物馆中我们看到他们不忘祖国积极融入当地环境。

广东美术馆正在装修,好多都没有开放

星海音乐厅是以冼星海命名的,在二沙岛上,是广东最有名音乐厅。

说实话,黄埔军校特别不好前往,地点很偏僻,这个图片是黄埔军校的一个分馆——东征将士陵园,并不是真正的黄埔军校。不过这里确实很让人肃然起敬

太激动啦,这个就是教材里的图片呀,真的接触到了这个历史名校。事实上,这个不是真正的黄埔老校,曾经的军校已经被日军空袭炸毁,这个是复刻版,不过依旧威风堂堂。

广东大学城在前往大学城必经之路上。这些大学只做了校门收集哦~

广中医

中大

中大

广外

小洲村是知名的油画村,地点也不是很正的位置,但是到处都是艺术工坊,游客也不少,不过最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小洲公社

晚上去的是黄花岗,还是有点瘆人呀,黄花岗是广州作为近代革命策源地的重要见证,包括《与妻书》的林觉民等一百多人都长眠于此。

在墓的正上方有微缩版的自由女神,表现爱国志士向往和平的精神,黄花岗也成为中国近代改革的重要的纪念碑。

广州的最后一天我去了广式茶餐厅,菠萝油和焗车仔面喽~~~

第二部分:深港

day8:华强/深大/南科大/腾讯

相传是中国最乱的火车站,每年春运央视的镜头都会放在这里,成为中国铁老大的桥头堡。

深圳西站是我步入深圳的第一站,可是这个火车站太。。。。破。。。。了。严重影响心情了

值得一提的是同学推荐的蚝油捞面。。。。。。。。。好吃到爆!!!!!!!!!

在我们大学里就一直流传着深大的神话,连厕所都安有空调哦,在大学里有高尔夫球场etc,不过老校区,老楼还是有点破,确实看到了阔气的高尔夫球场。

作为中国最有创造力的城市,深圳的腾讯是最有名气的,从小时候的QQ,网友到后来的微信,手游,处处可以看到这个网络巨头的身影。它是深圳腾飞和挤入中国内地四大城市的缩影。

作为电子类学生,华强北对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感情,这里如同神一样的传说在这里诞生。

南方科大是我在深圳的驻地,特别特别美丽的校园,人均阵地面积很大,是一个新型学校,学术氛围好浓。不过学校是全封闭的。

值得一提的是台风妮妲即将登陆深圳香港挂上了8号风球,而且深圳的红色预警已经发布了。对于我们北方孩子还是有点激动

DAY9:台风眼/东门/京基100

从早上开始,台风过境深圳,我只能暂停行程,在南科大慢慢享受台风的感觉。早上冒死去食堂吃了顿早饭,差不点没回来,虽然这次台风来势汹汹,不过强度并不是很大,下午就渐渐的恢复了平静。

中午的时候就在寝室里吃起挂面,成为这次路程中最有意思的午餐~

下午五点,我决定出去转一下,东门老街已经很多人了,作为深圳最繁华的区域,这里小店琳琅满目,好多店都有南国特色,十分吸引人。

在东门老街西华宫的麦当劳,是中国内地最早的麦当劳,是深圳特区开放的见证者。

东门町是深圳著名的美食城,在深圳很有名气

京基100是深圳最著名大楼,在世界排名是很高的建筑。

DAY10:海事馆/鰂鱼涌/中环/尖沙咀/深水埗/HKU

陆上主要是罗湖口岸和福田(落马洲)口岸,成为很多人香港梦想的开始,也成为深圳走入香港最方便的通道,徒步走过过口岸可以实现地铁的换乘。

换乘港铁,人还是很多

因为台风刚刚过境,香港一直云雾缭绕

天星小轮是香港在维港运行百年的传统交通工具,一直以低廉的价格方便两岸市民出行。在中环八号码头楼上现在是香港海事博物馆。作为来自航海学校的学生,对这个博物馆一直有很大的兴趣,博物馆干净舒适,知识系统非常好,很值得来。

海事博物馆中是航模人的天堂,超级多的航模特别特别好看

湾仔是政府所在,包括驻港部队总部都在这里,你可以看见维港,也可以看见香港的心脏。

随拍

香港乃至全中国最有名的建筑之一,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以很多三角形拼接而成,记得当年教材里经常出现这个建筑。现在是中银香港总部

港岛最有名的是叮叮车,很像纸片,是由于香港道路狭窄而特制的,每次行进都会发出噹噹声

港大食堂~~是不是很干净舒适呀

港大的食堂很便宜又非常好吃~特别舒适

港大随拍

在鰂鱼涌的宜发大厦,是香港最有名的巨厦,有很多摄影师在这栋楼下拍照,毕竟很多人真的无法想象香港的建筑密度。变形金刚曾在这里开机,却遭到黑社会袭击,已成为街头巷尾的笑谈。

侧面看宜发大厦

香港书店好多商务印书馆售书,不过香港的书真的是奇贵。。。。。而且香港学生也有练习册。。。而且好多呢。。

维港很有名,夜色是世界最美的景色,而且香港是不夜城,好多店只有晚上才开门呦,所以在香港可以伴着美丽夜色尽情享受夜生活~

特别感动,这次夜宵吃的是许留山,特别特别好吃~芒果味道特别特别浓郁,回到北方后,再也吃不到许留山的味道。

DAY11尖沙咀/历史馆/九龙城/理工大学/海港城/大学城

香港一点都没变,和警匪片一样,都是在路边突兀的陈旧的招牌,配上狭窄的道路,使香港看起来非常紧凑。

丰盛的早餐~猪肉捞面加上面包、香肠、煎蛋一共才40HKD,这样的价格,我还是可以接受。

历史博物馆是香港政府直辖的大型博物馆,我赶上了免票日~博物馆内容非常详尽,从日占到殖民最后到回归,香港的神秘面纱被一层一层剥开,很多的电影、文献资料都在博物馆里展现,让我更深层次认识了东方明珠的魅力。
不过历史博物馆对面是科技馆,我去科技馆的时候赶上闭关,因此没有去成,成为小小的遗憾。

理工大学是香港小有名气的大学,坐拥很多国家级实验室,是香港比较有名的大学。学校建筑特色统一,以红砖为主。

香港学生制服

九龙城附近的浸会堂,附近有浸会大学。

很神秘的地方叫做九龙寨城,老香港的特殊记忆,不过随着回归,这个神秘的贫民窟被搬迁,这里变成了园林式公园,好多人都会到这里来缅怀曾经的老香港

没错,这里就是九龙城,城市道路很窄,标语到处,楼房奇高。老香港的味道~

看到香港学生也要做练习册时,我就放心了

最后在罗湖口岸和香港告别~

深圳大学城很厉害,有哈工大/北大/清华等一流高校的研究院

很幸福,深圳大学城门前有个城中村,里面有各种小吃~~~~

第三部分:潮汕

DAY12:汕头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

从深港出发,高铁直达潮汕站。不过潮汕站是潮州汕头揭阳三市共用的,因此距离汕头市中心有点距离,要做大巴才可以抵达汕头市内。

汕头一直受到巨富李嘉诚的特殊眷顾,他投资兴建了汕头大学以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让粤东中心一跃成为教育大市。

汕大很显然也是个土豪学校,在这里有学校自己的水库,山岭,还有从英国牛顿苹果树部分枝丫培养的苹果树。坐拥中国高校最大图书馆的汕大奢华却略显低调。

说起汕头,最有名的是汕头的牛肉火锅~~~超级美味呀,毕竟是中国牛肉火锅之乡。潮汕牛肉火锅讲究新鲜度从牛的宰杀到上座不超过几个小时,配以沙茶酱,让牛肉的鲜香留在齿间。’
潮汕的牛肉丸也是用纯牛肉打制而成,其鲜度十分高

DAY13 南澳岛/小公园(汕头老城区)

非常长的大桥,不过特别窄。
南澳大桥开通后,我们可以坐公交车前往南澳大桥了。

在展南亭俯瞰南澳海岸线

很神奇,这口宋朝的井,离海边很近,但是打出的是淡水(我有亲自尝试哦)

在海边非常热,海石花在南澳很流行,非常清凉可口~

南澳和北回归线相交,有建北回归线广场

大球地下就是南回归线~

美丽的青澳湾

南澳岛上有好多寺庙,很多都是保佑出行平安风调雨顺。

由于南澳岛地处东南沿海要冲,介于粤东与闽南之间,是军事要地,封建统治者怕这里拥兵自重,所以一个小小海岛竟划分由广东福建共管。中间由雄镇关做为分界线。明清时海禁很严,朝廷限制愈厉害,民间走私活动愈猖獗。加上外有倭寇的侵扰,内有海盗盘踞,朝廷派驻的士兵越来越多,南澳的规格也逐步升级,最后成为管制闽粤台的重要军事基地。
图为南澳总兵府

曾经汕头小公园是汕头城市中心,旁边的百货大楼在上个世纪就安有电梯,成为粤东商业中心的标志。斗转星移,随着特区建立,主城区外移,这里慢慢破败起来,成为了汕头人的记忆。

汕头有美食之城的美誉。最出名的就是汕头的粿。有点像广州的河粉用大米 。

老字号-飘香小食店

小公园蛋挞也是很有名气的

老字号-爱西干面

老字号-

老字号-南海冰室
广东,由于天气一直很热,在这里经常有冰室,就是专营冰饮的商店,成为岭南小吃中不可小觑的美食

DAY14 开元寺/牌坊街/广济桥/韩文公祠/韩师

潮州市中心,有个很老旧的公园——潮州西湖,其实和其他城市公园一样,在公园里多了一些老建筑。

潮州,最有名气的便是开元寺,唐朝时候就有兴建,成为潮汕佛教文化的中心。

开元寺外就是潮州著名的牌坊街,整条街有很多牌坊组成,路边有很多小吃店,而路的的尽头是广济桥。

广济桥是中国四大古桥之一,很有意思的是,桥的主体是浮桥,在现代桥梁里也很罕见的。

走过广济桥,就是韩山师范学院,作为潮州最好的学校,整个学校都保留着以前的样子。不过作为南方的高校,住宿条件确实太差,而且没有空调。。。我感觉没有空调在南方无法生存。。。。

在韩山远眺潮州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韩愈,被贬南方的潮州,在这里受人敬仰,成为潮州的韩文公精神。韩愈被誉为文起八代之衰,就在韩文公祠碑记上标名的

第四站:厦门

DAY15:曾厝垵/厦大白城/猫街

早早,从潮汕出发~高铁到达厦门站。厦门站在市内哦~

其实曾厝垵很有名气,曾经只是一个村庄,而现在,曾厝垵已经远远超过一个村庄的意义。相当于第二鼓浪屿的曾厝垵确实小吃遍地,而且非常好吃~~~

这个好有名气有,而且只能拿勺子喝

特别特别羡慕厦门大学,对面就是厦大白城沙滩,特别特别美丽,边上步行栈道

作为文艺圣地,顶澳仔成为猫咪的天堂,久而久之,这里成为项目为猫街,街上有猫咪博物馆,有各种猫咪在卖萌。

DAY16厦大/南普陀寺/胡里山/中山路/鼓浪屿

南国很灵验的寺庙,远名遐迩。而且南普陀寺在厦门大学旁边,据说厦大同学考砸了就去南普陀寺拜拜

厦大尝尝又来参观的学生。。。没办法谁让他这么漂亮。。。

美丽的芙蓉湖

芙蓉隧道是厦门非常有名的,里面全是厦大学子 的涂鸦作品,特别特别优秀。进去之后真是大饱眼福。

厦大操场

胡里山炮台现存中国为近代最大最完整的炮,里面还有曾经对台广播的广播台。

中山路步行街是厦门最有名的步行街,不仅各种吃的到处都是,而且范围很大,包括还有台湾步行街等等,成为夜生活的重要一部分~

由于去过鼓浪屿了,这次本来不去,后来还是决定晚上等岛看看~~~
尽管已经是晚上七点,但人。。。还是好多。。。。

鼓浪屿回看厦门天际线~

DAY17:回家啦~~~

和青旅懒懒的狗道别~拜拜厦门~

引用 阿浪天然呆 的文字:

微信总部也在TIT创意园中

啊 我一直以为微信总部在深圳呢

2016-08-23 14:2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3 14:29:45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没错在广州

2016-08-23 16:3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3 18:26

引用 漫游vs考拉 发表于 2016-08-23 18:26:06 的回复:

回复漫游vs考拉:猴呀~~

2016-08-24 23:27

2016-08-29 06:5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9 09:51

引用 肩上纹着蝴蝶 发表于 2016-08-29 09:5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