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自驾奔草原~ 天津&草原天路&多伦&承德&天津

高速公路过路费:大约300
油费:大约900
住宿:400/晚
吃饭:大约2000(我们一家五口,宝宝不算是四口)

照片展示

一直想看看草原天路,因为名字听起来很让人向往。
到达后很舒畅,眼前蓝天白云心旷神怡,不过,一路走下去,就会发现,其实天路也不过如此,因为更棒呆的还在后头!

车子驶出了河北省,进入了内蒙境内。
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走,一路走走停停,觉得哪里不错就停车溜达一会。
当你驱车在两旁绿草中间板油路的情境中时,会发现,是如此美妙~

在网上有提前看当地评价不错的餐厅,到达当晚一家子就刷了一顿内蒙刷羊肉。
个人认为这个麻将小料上面的字写的很赞O(∩_∩)O~

料很齐全,基本该有的都有。
餐厅环境也不错,在当地应该算不错的吧。
一家人吃了一顿花了将近400,还算可以。

肉质真的很嫩,很鲜!

多伦湖景区,一定要开车,因为很大,不开车一定是走不动的。
多伦湖景区之前网上查说是收门票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收了,还算小幸运,里面很多元化,骑马,射箭,卡丁车,水上摩托。。。娱乐设施还是蛮多的。
不过有一点不太好,里面没有卫生间,应该这方面还没有完善吧。

多伦湖里面的卡丁车,也叫沙滩摩托,我比较喜欢叫它卡丁车,哈哈哈。。。这个建议玩。
会有规定的跑道,没经验者建议玩自动挡,安全,一圈也不小,大概十几分钟能跑完一圈,
分车型价钱不同,有50,100,150的,都是30分钟为限。

在多伦湖里面驾车闲遛,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乱拍乱玩。

跟洋先生卡丁车开到一半停下拍照 O(∩_∩)O哈哈~
景色真的太美了,感觉自己要开着卡丁车去奔天边,云很低,天很蓝,跟洋先生玩的很嗨!
不过要给大家提醒,一定注意口袋,包包,我俩由于玩太嗨,一路狂飙,卡丁下来发现口袋里的钱全被卡丁飞了。。。

这个是榆木川里面的小吊桥,当地人叫榆木川,如果导航应该搜 滦河源湿地森林公园。
也是需要开车进去,因为占地面积比多伦湖还要大,里面是百年以来自然生长,形成的榆树林景象,特别原生态,
而且里面游客不多,还有当地人居住,隔好远就会有一座小村庄,大的也就200户左右,很淳朴,可以在村子里吃饭,住宿,骑马。。。他们以村子为单位发展旅游业。
给我的感觉就是,虽然早已经不是蒙古包时代,但是多多少少他们仍保留着蒙古族游牧民族的习惯,从散落的小村庄就可以看出。

这是汇宗寺,已有300多年历史,是藏传佛教,当年康熙收服蒙古族各部,外蒙古正式纳入清版图,汇宗寺是历史的纪念。
汇宗寺始建于康熙三十年(公元1691年)。康熙年间,北方的蒙古各部纷争四起。1690年,康熙御驾亲征,大败噶尔丹。1691年,康熙亲赴多伦诺尔会见漠北喀尔喀三部和漠南四十八旗蒙古王公台吉,史称“多伦会盟”。康熙答应了“愿建寺以彰盛典”的请求,开始兴建“汇宗寺”。这次会盟清王朝巩固了北部边疆的安全,外蒙古也正式列入了清政府的版图。

我们一家三口 小朋友玩的也很高兴,没想到九个月大的小朋友这么大精力!

对于纯正的蒙古奶茶,我绝对是真爱!
家里人都喝不习惯,只有我最爱喝,每天早饭必点,不过每次都没有跟我收费,因为人家都是一壶一壶的卖。。。所以嫌弃我点的少,干脆免费赠送了,
不得不说,多伦人民的心很善良,虽然是旅游城市,但是当地人并没有被金钱所商业化,依然保持着草原人民的那种淳朴

黄油饼 味道也好喜欢,
应该是加了牛奶跟黄油和面,奶香味很浓,香甜松软,
推荐指数

姑娘胡 美到窒息,感觉根本没有拍出来亲眼所见的那种美,
静静的湖面,绿油油的草地,成群的牛羊,还有对面袅袅炊烟的小村庄。。。

真的是随手一拍就是windows桌面style啊!

当地盛产玛瑙,有玛瑙城,路上看到一整条街制作,出售玛瑙。。。对玛瑙不太感冒,不过这个玛瑙原石还是很吸引我的

由于在多伦湖洋先生把钱都卡丁飞了,所以当天没有钱骑马了,在去榆木川圆了车马扬鞭飞奔在草地上的梦,这是当地人自己家的马,我前面有提到他们是以村子为单位的发展旅游业,跟洋先生一起上马,我一上去就拉紧缰绳飞奔起来,当时嗨到不行,太喜欢那种感觉了,回过来再看洋先生已经看不到了我已把它甩在。。。身后好远好远。。。

回来路上遇到好多太阳花,漫山遍野。。。于是我们没有禁住诱惑。。。下高速,找地停车,已经做好了到承德住一晚再赶回天津的打算

由于宝宝太小,怕他适应不了,所以此次并没有住蒙古包,但是一定要跟蒙古包合影的提前网上订的家庭房,房主人很好,房子也很干净,三室一厅,很宽敞,最主要就在会盟大街,交通便利,出了小区饭店,超市,药店一应俱全。

带着不舍得心情离开草原,草原,会,再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