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首尔,天晴朗【持续更新中】

wiinnnii (合肥) LV.7
2016-08-23 00:39 208/0
  • 出发时间/2016-08-1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
8月17日-8月22日,我计划去首尔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写游记已经很久了,通常旅行中会有很多感悟。一个景,一个人,一句话,都会让人在旅行中学会很多。可是有时记录不及时,这种感动会随着时间慢慢溜走。等到拿起笔又不知从何落笔,打开电脑又会被配图和上传给打败。慢慢的,我也开始带着手帐本写下心中的感动,传照片到空间记录短暂的感动。
这一次,想要用心写好,用心配图,用心记录,这一次的青春旅行。

从小到大出去玩的地方不少,可从没出过国。尤其这次是自由行,异国他乡,韩剧看再多也是不会自己说的,所以有点忐忑。结果同行的H先生一脸淡然说语言不是问题,不会说就用Google翻译。后来忐忑渐消,尤其是知道一个阿姨带着她女儿在语言不通且英文仅限于单词的情况下居然在俄罗斯自由行,我就觉得,去韩国简直太轻松了,好歹韩剧浸染太多年,不会认字好歹听得懂一些。

我一个人出门玩不喜欢做攻略,对我而言,做了攻略实际去的时候往往没有那么多惊喜感,因为做攻略的时候照片都看过了,所以我一般都是走哪算哪,有时候在当地买地图或找人问路也是旅行中很有意思的经验。不过这次出门是跟朋友,他们两个分配任务做着攻略,我总不能太懒什么都让别人做,所以破天荒的买了本lonely planet,喜欢的朋友可以网上搜一下买书,写的真的很棒。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成行前の小趣事

某天跟W小姐聊天,说到出去玩,顺口说现在去韩国跟去三亚都是差不多的价,W小姐就记在了心上。所以7月份她约我8月中旬去韩国的时候,我十分懵圈,因为那时我连护照都没有。
我这人会特别容易纠结,可是下定决心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一想到我的30岁前心愿清单,越来越心动,觉得就算来不及,也要去尝试一下,怎么可以不努力一下就下了定语呢,于是火急火燎去办护照。一切都很顺利,7月底刚拿到护照,就把资料送去办签证。签证还没下来,我们就把酒店和机票给定了。(这是个大胆尝试,要出行的朋友不要轻易模仿哦~)

这期间有个小插曲,原本的计划是跟W小姐两个人报个团去韩国玩,结果加上了W小姐的男朋友H先生,报团计划就变成自由行计划。在我还懵圈的时候,这两个人已经把首尔的景点及购物点给摸索透了,顺便还研究了在哪些地点拍照会好看且要如何摆拍。

事后证明,有时候攻略计划也抵不上说走就走的心动。毕竟我们不是按攻略上过每一天,所以每一天的出游就变得无法预料,又莫名让人心动。

行李清单&签证准备

附一张行李清单(6天5夜)
1.相机及充电器
2.充电宝和多功能插板,
3.手机、kindle以及充电器
4.衣物3套(可以在当地补充购买)
5.隐形及药水、墨镜、帽子
6.自拍杆(后来完全没用到= =)
7.拖鞋以及日常洗漱用品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要自己准备资料去送签。
韩签其实不难,可正巧中韩这段时间关系很紧张,还是怕会被拒签,准备资料的时候都是秉持着能多些资料就多些资料的原则。
准备的韩国签证(在职)如下:
1.护照(原件)
2.身份证(原件)
3.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加盖公章)
4.在职证明(以单位名称抬头的A4纸打印,加盖公章)
5.工资卡银行明细(2016年1月-7月)
6.社保缴费明细
在职人员和学生还有自由职业者办签证资料会有点差别的,大致就是需要证明自己在本国的身份、地位、消费水平,最好有单位或学校可以为你作担保,证明你不会出了国就不回来啦。

行程计划

Day1:出发-南山-首尔
Day2:梨大-弘大-东大门-东大门设计广场公园
Day3:明洞
Day4:北村-光化门-景福宫-明洞天主教堂
Day5:建大集装箱-林荫道-免税店
Day6:回程

Day1

早上十一点的飞机,我们一行人八点多集合,一起坐的机场大巴到的机场。本来想着可以在机场拍些行李箱的照片,可是太过兴奋,到了机场完全忘记这事,立刻就把行李托运了。后来想幸好没有因为拍照耽误时间,因为没想到过海关居然等了很久,等到我们随意拍些照片登上飞机,已经离起飞不到十分钟了。

旅行中,如果有音乐和书就更好了。不论是睡前或是行动过程中,这些东西可以使人安静,所以kindle和nano会成为我行李单中的必备。当然,这些东西往往也是添加行李重量的东西,不过在飞机这种需要关机的交通工具中,同行小伙伴只能拿着相机拍拍拍,而我就可以戴上耳机小憩一下,想想还是很值得的。

因为是近中午的班机,所以提供了午饭。当时吃没觉得有多好,等到了首尔发现一碗米饭2000韩币(折合人民币12块)的时候,就特别想念飞机上的白米饭😂

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很快就结束了,从窗户就可以看见岛屿船只,本来因为小憩而平静的心情又开始兴奋起来。

到达仁川机场以后,要坐轻轨到出关的地方。这点设计我没太懂,类似下了飞机坐大巴到出口,就是觉得机场内部还要坐轻轨…真是太高级了…

填写了过关资料以后,就是漫长的等待。这点超乎我们的计划,原本的行程因为等待而一拖再拖。我们租的wifi是要在机场领取,所以等待的过程中全程手机无信号,倒是更有些难熬。只能大家聊聊天,更多的是四处打量周边的人。
韩国旅行的中国人真的很多,但更多的是说着粤语腔和台湾腔的中国人。时不时能看见穿着韩国传统服装的工作人员指挥着大家排队,我们相互小声交谈着,因为能听懂韩语的只言片语而感到莫名的兴奋。

拿到托运的行李后,换了两百块钱的韩币,就去找租WIFI的地方了。
这里提下汇率,因为我觉得汇率能差多少呢,准备多换一些,同行的小伙伴拦下了我。后来发现机场每个兑换的地方汇率都不同,我们换钱的汇率是1:150,等到我们到明洞换钱,汇率是1:168.7。

租WIFI的地方很好找,周边的指示牌都是用韩英中日四国语言标注的。不过排队领WIFI要取号,旁边有个取号机,没有中文标识,很容易被我们忽略掉。工作人员用流畅的英文跟我们交流,所以倒也不会很困难。

跟着指示牌很快就找到地铁,就是找便利店买T-money卡费了些时间。机场地铁站真的很大,居然还有休闲看电影的地方,感觉逛这里都可以玩个半天时间😊

坐地铁很方便,可以选择中文菜单,手机APP上也有地图。每一站都会用四国语言报站名,去哪里都是语言无障碍。我们第一站是坐到首尔站,然后转去明洞。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真的很远,我都在路上睡了两觉还没到,中途会路过海,在车上看海感觉心情特别好

我们的宾馆定在明洞,一出地铁口没一会就找到了。check-in以后,打开行李就有种想躺倒的冲动。
南山离我们很近,稍作休整我们准备先去大使馆换下钱,买些吃的就出发去南山

房间在11楼,从窗外眺望街景觉得挺不错,虽然是临街,但是一点也不吵,也没有灰尘漫天。
首尔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干净,不论是街道还是车流。
这点很值得夸奖,因为车辆都是按部就班,没有横插或是抢道,两车道再堵车都是两车道。而且礼让行人,如果有人在过马路,车辆就停下来让人走过去再启动,不会按喇叭催促。
我遇到几次车辆要右拐,就停下来让我们先过,真是太礼貌了😭

一开始说去大使馆换钱,我以为是去大使馆附近换钱,到了才知道,的确是去大使馆附近,可是店名也真的叫「大使馆换钱」,我都怀疑老板是不想起太复杂的名字了😂
这个地方的汇率跟周边比起来还是比较高的。
「大使馆换钱」旁边的红色建筑物就是中国大使馆,在外国看到这个还是内心暖暖的❤️

换好钱就正式开始游玩了。
明洞的街头拍照还是挺好看的,街道很干净,就是有一点让人觉得不方便——满大街找不到垃圾桶,真是让人费解。之后几天出门我们都自带垃圾袋,不然都在手里拿着也挺不方便

我们跟着导航走去了南山。没有坐缆车,因为查看攻略都说缆车会等近两个小时,我们直接爬上南山,不高,大概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山顶。

爬山的过程中,最让我惊讶的是首尔的夜景,繁星点点,真的很美。忍不住拿着相机拍拍拍,又悔恨少了一个大光圈的广角镜头。相机记录下来的远没有眼睛所看见的感到震撼和美好,不过这又何妨,最美的总是停留在记忆力

好像每一个旅游景点都会有个锁桥,象征着人们的爱情牢不可破。对于这些我总是不感冒,感兴趣的总是锁背后的故事。
花花绿绿的锁,它们是何时停在这里,又是带着谁的爱情,或害羞或深情,不论怎样,它们被锁上的那一瞬间,都是一种美好的期望。
期望,永远幸福,永远快乐,永远在一起。
即便是不相信这些的我,也忍不住为他们的爱情感到微笑。

首尔塔的票我们之前在网上定好了,取票的地方在地下一楼,坐了电梯直达塔顶,在首尔塔上看到首尔夜景,360度无障碍全方位的欣赏首尔,真的很美。就是拍照会有点麻烦,因为玻璃会反光
在塔上转了一圈,买了几张明信片寄给朋友们,你们有收到吗

下了首尔塔已经很晚了,很多店铺都开始打样,我赶快随便进了一家店,买了一瓶水。
绿色的瓶子在首尔塔的灯光照射下非常好看,纪念着我在异国他乡的第一个夜晚

Day2

第一天小逛了下南山,第二天开始才是首尔行的真正开始。
简单收拾了行李,我们背着包出门吃早饭。
明洞有不少吃的,我们随便挑了一家就坐下了。老板不会说中国话,英文也不太会,我们也就朦朦胧胧的听着他说韩语,居然也没出错,可见韩剧真的没少看

菜单倒是有中文的,我们比较了下,然后三个人,各点一份泡面。
我点的是年糕泡面。按名字理解,就是泡面里有年糕。这不是重点,3000块一份韩国泡面,我内心折合下人民币,18块吃碗泡面。在国内,淘宝买韩国泡面的话也就六七块一包,还包邮。哈哈哈。怪不得人们都说韩国的物价贵呢,出国在外不能随便折合人民币,想想都觉得贵
当时跟家里联系说到这个事,他们都笑我,说我在中国的好日子结束了,要开始在韩国吃草的日子了

因为我们是8月中下旬去的首尔,天气还是很热的,而且因为首尔没污染,太阳直射,真的很晒。
等我们到达梨花女子大学的时候,已经近中午,晒得我们不得不拿出伞和墨镜。

首尔的街头常见的店面就是化妆品、咖啡,还有就是花店,让都市气息的首尔多了丝浪漫的情节。
大多花店里都会有干花,包装成球形,简单小巧有很好看。国内也有这种,就是价格偏贵。

梨大的正门是面梨花墙,原来看攻略的时候以为很大,到了才知道其实很多事情果然不能靠照片猜测。
米白的墙面上雕刻着梨花,很立体,若是没有找到好的角度,也就只能拍出一般的照片。正值中午,本来想要好好拍照的心情大大降低,我们都想赶快拍一拍然后找个阴凉的地方坐下休息。
在这种景下,最好的就是拍走动的照片,于是,就看到我们在梨花墙下,顶着大太阳,走来走去的抓拍着。

出门在外,就知道“素质”是件多么重要的事了。有一对情侣靠在梨花墙一边,也不拍照,居然打着伞靠着墙聊天这可苦了旁边一对香港来的小情侣,他们想拍完整的梨花墙,硬生生被这对情侣扰的不能拍,因为无论怎么取景,这两个人都在照片里。跟他们说麻烦让一让,居然还被他们无视。然后我跟我的朋友就趁这对情侣想要自拍的时候,硬生生的挤在他们旁边。想想真是觉得,自己太坏了
不过后来看照片,发现我朋友给我拍的这张还不错。不知道这两个人的照片中,是不是也有我,哈哈哈

一进校园就看到梨大的教室。我喜欢首尔这些大学中建筑的设计风格,因为不是平原地区,所以总是有上坡下坡,但这些建筑总能因地制宜,给人眼前一亮。比如玻璃墙的教室。

这一天的天空和云都特别好看

在大太阳下逛梨大,绝对不是个很好的选择。虽然绿化很好,但是没有太多林荫,走在校园里感觉人都要晒化了。果断选择找个咖啡店享受下午茶时间,来份冰点和零食才是当下最最想要的。

之前就说了,首尔大街上很多咖啡店。我们去的是Beansbins coffee,据说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华夫饼,点了一份果然不错。店员不会说中文,用简单的英文就可以交流点餐。大概因为咖啡店太多的原因,这家店人不是很多,但是环境挺好,安静清新。
我喜欢这种度假方式,不是为了景点而赶行程,一杯咖啡,一个景,有时也是旅行中很大的乐趣。

Beansbins里的灯设计的很有特色,我就是比较好奇到底要怎么清洗。或者…不清洗?

享受了一下短暂的下午茶时光,然后我跟W小姐就双双…趴下睡午觉了…留下H先生一个人看包

午休结束,我们出发去弘益大学。地图上搜索距离梨大不是很远,所以准备步行,正好可以逛逛首尔的街头

有人说弘大和梨大可以慢慢逛一天,这话一点不假,可惜碰上了我跟W小姐,完全没有逛街的情调。商场跟中国都市没有太多区别,我们更倾向于具有韩国特色的景点,于是很快结束了弘大的游览,坐地铁前往东大门。

某宝上总是会有“东大门代购”的字样,以至于我都忽略东大门其实是古城门,这点跟南京有点像。韩国很好的保留了古城门的遗址,现位于市中心的东大门处在交通枢纽中间。

东大门的旁边是清溪川,就是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场景。然后我们惊喜的发现,首尔本地人都在清溪川里…泡脚……然后我们就非常的入乡随俗,拖鞋进水。看着首尔的夜景、喷泉,泡着脚丫,也是很惬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