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马来西亚奇幻之旅日记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家庭出游

出发—长水机场与樟宜机场之间的4小时

昆明新加坡的机票订的是新加坡航空的红眼航班,凌晨两点从昆明出发,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哦!老爸十点半就把我们送到了机场,这是我们第一次坐那么晚到飞机,也是我第一次在半夜逛长水机场......到了机场才发现,我们是坐新加坡航空的子公司胜安航空的飞机。

胜安航空的飞机餐还是挺不错的,今晚的是辣子鸡饭。最主要的是飞机上空乘的服务相当好,送了洗漱包,还配了毛毯。

小妹妹在飞机上呼呼大睡

瞌睡感冒中度过的新加坡第一天

早上六点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吃了新加坡特色早餐加椰吐司及套餐,真的很好吃,就是贵了那么点啊,三片吐司,一杯咖啡,两个温泉蛋,呃......好吧,是贵了好多~而且,太好吃,那个,我都忘记拍照片,原谅感冒+睡不够的人吧。附上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subway照片

接着出机场,打车到达酒店Hard Rock Hotel~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是名胜世界四大酒店之一,交通便利,可以免费乘坐岛内小火车,距离圣淘沙各个地方都很近很方便,超级喜欢他家的泳池~~

酒店漂亮的泳池,还有白色的沙滩,水不是很深,最深1.4m

酒店旁边干净清爽的马路很适合散步和慢跑~

酒店附近可以看到缆车

到了这里寄存完行李,我们就到隔壁的海洋馆玩,世界各地的海洋馆都差不多,很漂亮,但是也都大同小异,这个S.E.A海洋馆唯一不同的怕就是进馆时的郑和下西洋展览了,感觉还不错~

新加坡的第一天,就在圣淘沙的闲逛中结束了,疲惫的我们在办理好酒店check-in后就立马回房间休整休整~~~~~

我居然到了新加坡才知道原来面包物语是新加坡的呀~~~~~照片中排队的那里就是今天午餐的地方

新加坡到处都是狮身鱼尾

新加坡到处绿树成荫啊,到处都是花园

下图是酒店看出去的海湾夜景

小火车很舒服,很方便哦,关键还免费,哈哈

环球影城疯狂的一天,哈哈

早上九点到酒店一楼吃早餐,不能说很好,但是也不差,该有的品种都有。还有个意外小插曲,本来顺手还想装两个橘子,结果拿橘子时路过一家正在用餐的外国人,外国小朋友用她纯洁美丽的蓝眼睛看着我手里的橘子发呆,我只好问她:“do you want it?”她惊喜的奶声奶气回答:“yes~”我就只好给她了。最后搞得她父母一直在say sorry和thank you~我多么想做一个无耻贪婪的中国人啊~~~~~
       回到正题,早餐后我们慢悠悠的晃荡到环球影城门口,真的太近了,酒店出发5分钟就到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排队入园,疯狂的玩儿了一天,啊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

大早上的队伍已经排的很长了,而且是拍了七八排啊,还不是周末。入园前有卡通人物在门口表演,好兴奋~入园后太疯狂,基本把全部项目都玩遍了,有的还玩了两次,太爽,老妈都拖着玩了一次过山车,哈哈,

水世界的水上表演很精彩,就像真的到了电影里面,就是不要坐太前排,否则看完表演基本就湿了,不过也可以专门去感受一下全身湿透的感觉

红蓝过山车,太刺激了,无法形容~~

超级喜欢的项目惊悚木乃伊,我居然玩了两次,还有变形金钢也是,玩了两次,太过瘾了,一定要来感受下,气氛很好,很电影,技术很好,也很电影......总之,太好玩,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

侏罗纪公园出来后我基本已经全身湿透,没带换洗衣服,只有直接让太阳烤干🌞,哈哈,不过天气好,温度高,一个小时就晒干了。我妈的裤子也湿了,感觉老妈还是很给力的哦

怪物史瑞克的城堡,有4d电影,过山车,脱口秀,还不错,城堡看着好美

我们一直玩到六点才出来,已经精疲力尽,但是还是在晚上八点又再一次进园,看烟花表演。在门口的东南亚美食城吃了咖喱面、丝袜奶茶和肉骨茶,我已词穷,太好吃了~美食城里面空调不大,刚刚好的程度,里面吃的东西很多,在圣淘沙算是比较实惠的地方

这一天玩的好 high,晚上睡的很香。环球影城的入园时间最好在早上一开门就进去,最好在门口买好快捷票,否则一天根本玩儿不过来。还有就是入园后第一件事就是那一份地图,好好规划路线和看表演时间,这样节约时间,可以玩到更多的东西,里面红蓝过山车、变形金刚、惊悚木乃伊是不可错过的精彩项目,还有各种表演,三点半还有大型的喷水狂欢有兴趣可以到芝麻街旁边参加。最后忘记说一个,斯皮尔伯格到电影拍摄体验也很不错,就在芝麻街,不要错过哦~

滨海湾国际花园和传说中的金沙酒店

从圣淘沙出来后我们转战市区,这一天冷气太多,老妈居然在晚上时发烧了,买了当地的药,很有效果,第二天退烧,而且还精神了很多。提到冷气,不得不说新加坡这个有钱的国家,不管到哪里,冷气永远开的要多大有多大,我甚至觉得,是不是因为这里没有冬天所以新加坡需要在室内体验一下冬天的感觉,有时候我感觉我快被冷气吹的结冰了~~
至于金沙酒店我们从下面经过,去看了下,我没有拍照,因为关于酒店的美景照片已经很多很多了,我就没有拍,但是真的好大好大的酒店啊

放两张得瑟的老妈,下面是真cloud garden,我妈已经被冷的穿外衣都不暖的地步了,真的很冷,现在想起来还是冷~~

真的很用心的温室,漂亮且物种丰富,新加坡没有高山流水,新加坡人就用科技模拟了一整个生态系统,从高山植物,到热带一样不差,甚至连溶洞都弄出来,真的很用心的在建造花园,就是太冷啦~~

整个滨海湾花园的全部设计理念,全部用3d全息影像呈现,很不错

滨海湾花园又大又漂亮,生态好的不要不要的,关键处处都很人性化,真的很美,因为老妈不舒服,我们提前结束了行程,没能看到晚上美丽的灯光表演和巨大的花树,不过也已经够漂亮了。

小印度and牛车水

新加坡的地铁图,去的时候在网上下载的已经跟不上了,连那个app里面的都没有现实更新的快,所以我拍了一张,其实到了地铁站随处都能看到全部地铁图。新加坡的地铁看着烦,但是其实一点都不复杂,而且因为颜色的划分,很方便转车或者坐车,颜色划分有明显又好记,总之很方便

印度还是很有特色的,浓浓的印度气氛还是很不错的,我很想找美食节目里面推荐的咖喱鱼头吃,可惜没找到,还遇见了印度的礼拜,在一个寺庙里面站满了印度人,门口全是鞋子,礼拜的声音整整齐齐,处于对宗教的尊重,我没有进去,也没有拍照。

Chinatown的肉夹馍,好吃,真心好吃,我妈吃了两个,还吃了牛肉面,这里的肉真好吃。还买了山竹,也很好吃啊,就是没空调,可是很符合我妈的要求,果真中国人都不太喜欢吹的冷冷的。

经过了热闹的中国市场,慢慢走回酒店,一路有很多很多的会馆,大概这些会馆就是老一辈思乡情绪的体现吧。

但是讲真,那么多会馆,走在里面,感觉不走出个马仔样都对不起门口坐着乘凉的叔公~~~嘿嘿

这是住的帝豪酒店,交通方便,就在地铁上面,有电梯直接到地铁站,很方便。酒店很特色,每个门口都是不同颜色的相机,房间不大却五脏俱全,收拾的很温馨很舒服,服务人员好多都是中国人,前台太牛x中日英韩......我看就没有他们不会说的语言,前台小哥还挺帅的,嘿嘿~第二早在一家潮州人开的餐厅喝早茶还遇到他去买早点

一个没有笼子栏杆的动物园

不多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最好体现

东马,我其实只是去了吉隆坡而已

我们出发去吉隆坡,来到了高大上的t1航站楼,虽然没有其它两个大,但是也很不错啦,游戏机沙发免税店吃的喝的都有,关键厕所很给力,新加坡的厕所真的不错,还有免费的摆渡小火车好好玩

顺便放几张T2的照片,整个樟宜机场太大,太人性化、太漂亮。free电影院、free网吧、免费的A4纸......全都有,餐厅、咖啡、免税店......感觉在里面逛一天都没办法逛完,怕是全世界都没几个机场能够与之相比。

机场内随处可见的花园,真是花园城市啊,机场都飘着一股淡淡的花香

美丽的机场

吉隆坡KLLA机场T2  有Express火车吉隆坡市内,车里安静舒适,沿途风景也不错,关键终点站离酒店好近,很适合从机场到市内,方便快捷,当然也可以做机场大巴。

中环酒店位置不错,交通便利,轻轨火车全都有,虽然靠近中央车站,但是一点都不乱,而且酒店离百盛很近,吃饭购物都方便。还有就是酒店夜景美的不要不要的,最最重要的是,酒店早餐好吃的一塌胡涂,各种薄饼,各种甜甜圈,各种水果,我吃过最好吃的,最有特色的酒店早餐,这个酒店很值得推荐,四星级,房间很大,床也很大,还楼顶无边泳池强推强推~~~~~~

随性逛逛吉隆坡

说实话,吉隆坡实在太热,我已经失去了拍照的欲望,我们又是走路去玩儿,最后只剩下这几张,不过不得不说,东西很好吃,还喝了星巴克,比昆明星巴克便宜10块钱。

上图其实是他们的铁路还是轻轨公司,可是因为太好看,忍不住拍了照片,我的身后就是火车站

国家清真寺的广场,人其实很多,为了拍照,我是爬到了台子上面屏蔽了人群

哈哈,再一次发发得瑟的老妈,感觉老妈zhe y

双子塔前的公园,郁郁葱葱,我很喜欢

shuang zi

实在太热没心情拍照,不过商城倒是逛了好长时间,嘿嘿

西马海陆空后的奇幻美景—仙本那卡帕莱

经过各种交通工具后来到美丽的仙本那卡帕莱度假村,我已经没办法用语言形容这里的美,我就像走进了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一样,各种没有见过的美景,各种不可思议,心情激动又平静,兴奋又安逸,我不知道怎么说才好,还是静静的看图吧

每天早上海龟缓缓游过住的水屋,中午时鱼群成群的游过,感觉好奇妙

这个奇幻的人间仙境

引用 阿的 的图片:

很有当地风情啊 好看

2016-08-23 13:49

谢谢,我妈很高兴有人夸

2016-08-23 17: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4 09:25

引用 wuhua 发表于 2016-08-24 09:25:52 的回复:

回复wuhua:可以可以,等晚上下班回去就发给你,在家里的电脑上

2016-08-24 11:3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wuhua:我写给你吧,
我总共完整的10天+一个凌晨吧
~第一天,做凌晨到飞机早上六点到达新加坡,然后打车到达圣淘沙岛(29新),然后到酒店寄存行李(新加坡下午三点check-in)顺便拿酒店提供的环球影城+海洋馆的票,然后就到海洋馆玩,海洋馆出来后接着绕着圣淘沙转了一圈,四点办理好checkin就休息
~第二天,就环球影城
~第三天,换了酒店到市区到帝豪酒店(地铁欧南园站),同样早上寄存了行李,就到滨海湾花园玩,玩到下午三点半到小印度逛了圈,晚上在牛车水吃的晚饭
~第四天,飞吉隆坡,早到了机场两个小时,然后进到樟宜机场离境大厅逛机场。新加坡到吉隆坡半个小时,接着找到吉隆坡到住处,晚上在吉隆坡的中环附近逛了一圈吃了饭,就到酒店泳池玩儿
~第五天,早上从酒店出发,步行到国家清真寺逛了逛,又步行到独立广场看看(很热,累到不累,就是热的没精神,建议还是坐车)。接着我们就打车到了双子塔,双子塔前面有个公园,可以走一走,双子塔中间是个商场,晚上就在市区吃了点东西然后就回酒店
~第六天,早上飞机飞斗湖机场,3个半小时,然后卡帕莱水屋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就在机场用车接走,90分钟车程到达仙本那,再换快艇45分钟到达卡帕莱。到达后已经是下午,吃了午餐办理checkin,就住在卡帕莱
~第七天、第八天都在卡帕莱
~第九天早上从卡帕莱退房出来,转机到吉隆坡,从吉隆坡转机回到新加坡(因为当时吉隆坡飞昆明到机票全卖光没买到,所以只能从新加坡回来),回到新加坡后是傍晚,到酒店放了行李,到牛车水逛了一下吃东西,接着回酒店,其实这一天都在转机,没干什么
~第十天,早上去了新加坡动物园,下午一点半出来,然后就到乌节路,一个下午在乌节路逛,买东西,其实时间不够,乌节路商场太多太大,我们逛到晚上九点,回酒店取行李,坐地铁到机场,在机场过夜,顺便退税
~第十一天早上飞机,凌晨提前四个小时可以check,然后又到离境大厅逛,因为樟宜机场太大,好多店早上六点就开门,也有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接着中午就回到中国
如果有看不懂的你再问我

2016-08-24 22:14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8-29 01:0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9 10:51

引用 邻家小妹wanwan 发表于 2016-08-29 10:51:12 的回复:

回复邻家小妹wanwan:对的,是要多看看,特别马来西亚,伊斯兰国家。不过一般都很友善

2016-08-29 10:55

引用 阿的 的图片:

奇妙

相互支持。

2016-09-10 22:09

环球影城可以一天随便进?

2017-03-19 08:50

引用 钱多多 发表于 2017-03-19 08:50:26 的回复:

环球影城可以一天随便进?

回复钱多多:是的,可以一天多次出入,对不起最近没有看,不知道现在回答还有用吗